• 2020-09-28发布
530 篇游记   213 粉丝
关注

一、概况:

北山美丽园总面积6000亩,东西长约20公里,南北平均宽度仅为200米,六大景区已陆续开放。

西宁市北山林场副场长郑寿明介绍,从2006年开始,西宁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了北山片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历时7年,在2012年时完成整治工作,治理取得明显成效。2013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北山片区6000亩土地划为北山美丽园永久性绿地。2016年,为建设幸福西宁,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决定要在北山美丽园建设六大景区,让其成为西宁市最大的市民游憩公园。
目前北山美丽园除停车场、旅游公厕等配套设施正在建设中,其他各景点基本建设完成。作为西宁市最大的郊野公园,公园东起小峡口,西至宁大高速祁家城互通立交处,南以宁大高速、西平高速、贵南桥、八一路为界,北与北山绿化区相接,包含六大景区,从西至东依次为:丹凤朝阳景区、北山烟雨景区、昆仑神韵景区、京韵青风景区、付家寨景区、宁湖湿地景区。今年丹凤朝阳景区、北山烟雨景区、京韵青风景区、宁湖湿地景区已向市民免费开放。
北山美丽园的建成,使西宁市区的空气质量、生态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拉动了旅游经济链,带动了区域旅游事业发展,促进西宁旅游经济快速发展,也让北山美丽园彻底成为一条绿色城市景观廊道。
因为我第三次到西宁了、所以没去塔尔寺和东关清真寺而去了离酒店不远的​西宁市北山脚下的美丽园、想不到此园很大、网上一查是西宁最大的市民游​憩公园、东西长20公里、南北宽仅仅200米、共有6000亩土地、风景美丽、我二次花了三个多小时才走了部分、多次耒西宁的驴友可一览美丽的公园。

二、位置:西宁市城北区北禅路北禅寺往西500米处在祁连山路北面

三、路线:市内乘坐10、11、19、21、43、84、107 路公交车在北山市场站下车后往北步行2公里,至北禅路北禅寺后再往西步行500米即可到达。

四、景点:

1、大门一览无余

2、示意图:

昆仑神韵景区位于西宁市城东区兰西高速以北,林家崖村北山危岩体局限,东与京韵青风物区交界,南与祁连路段五一桥相连,西与北山烟雨景区连接,是西宁市又一城市郊外公园。景区计划布局为一轴三核多点式。景观将由六大主题景观分区构成,即主进口景观区、魅力昆仑景观区、仙境溢彩景观区、宗源传芳景观区、林荫叠翠景观区、京韵青风前广场绿化景观区,通过植物景观组团等多样化的特色情势显示,在绿地间点缀具有昆仑文化内在的园林小品、雕塑、景墙、置石以雄厚景区的文化内在,形成较高的欣赏景观。

3、鲜花盛开

11、周围高楼林立

12、河水环绕

13、其它

五、结束语:我分二次玩的北山美丽园充其量只是六大景区之一昆仑神韵景区、如要六大景区全玩恐怕一天也危险、可见公园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