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7发布
  • · 11669浏览
5 篇游记   10 粉丝
关注

怎么玩印度才好!

╌╌╌╌╌╌╌╌╌╌╌╌╌╌╌╌╌╌╌╌╌
第一部:疯狂自拍,只要你乐意,走在大街上,你可以跟 印度 人民自拍一整天,不停息。
只需要一个眼神的碰触,就可以举起相机,掏出手机,开始自拍。
在自拍的世界里, 是不分性别和年纪的,大到白发的老人,小到刚会走路的小朋友。
或者疯狂扫街,套一句那个谁谁的话说,在 印度 ,你就算闯到人家家里拍照,他们都是开心的。
我经常端着镜头怼到他们脸上去拍, 恨不得拍清楚他们嘿嘿呼呼的脸上的每一条细纹。
而他们的反应,通常就是立马摆好pose ,挤出笑脸。
极少人会上前来看你拍的好不好,大多数人拍完之后微微一笑就离开了。感觉他们只是沉浸在喜欢拍照的乐趣之中。
在德里,一家人悠闲的在广场里聊着天。但我的镜头举起来的那一刻,他们自觉地站在了一起,摆好pose,再等我按下快门,给他们来一张全家福。
在 焦特布尔 的广场,一群小朋友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着表演。
在我看来,他们手上的气球,并不是玩具,而是谋生的工具或者方便乞讨。
而正在他们眼前表演的,是 焦特布尔 美术学院的学生为了公益活动在跳舞。
他们的眼里流露出来的是羡慕,惊讶,一种五味杂成的感觉。
她怀抱一个小男孩,手里还拉着一个小女孩,上来说photo。
拍完之后并索要小费,我拿出了10卢币,被嫌弃太少了。
无奈之下,我把钱塞给了小女孩,然后直径的走了。
之后,在这条大街上不停地看到怀抱着小孩的妇女,逢游客就说Photo。
如果你热爱人文扫街,你会爱死这片土地。
第二部,买买买
别以为 印度 贫穷,可以买买买的东西可多了,让我来数数。
第一, 印度 神药: 撇开治疗癌症肝脏等,还有很多的保健品和日常药品, 比如 印度 的himalaya,绝对的白菜价,祛疤膏,睫毛增长液,祛痘膏,痛风药等等!
第二, 印度 不仅药品有平价替代,就连化妆品也有。不要买大牌,要买 印度 当地的牌子,简直是大牌的完美代替,好用。
第三: 喀什 米尔羊绒围巾, 印度 盛产顶级的羊绒,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记得多买几条
第四:买特色的民族服饰和装饰品, 比如 沙丽,地毯等等。
男生女生都可以买起来。具体推荐,我还是写在文章的最后吧!
第三部: 网红景点
他的 白城 乌代布尔 ,撞色 摩洛哥 的 卡萨布兰卡
他的蓝城 焦特布尔 ,撞色 摩洛哥 的 舍夫沙万
他的金城 杰伊瑟尔梅尔 ,撞色 摩洛哥 的 撒哈拉沙漠
他的粉城 斋普尔 ,跟 西班牙 的纪念谷异曲同工
已经去过了这些地方, 印度 还用去吗?
当然要去,因为他的模仿带着自身特殊的国情,充满了浓重的阿三风情,所以我要亲自去看看,到底 印度 人民对鲜艳颜色到底是一种怎么样的喜爱!
打卡第一位: 泰姬陵
无论什么时候的 泰姬陵 ,都是人满为患。
我们因此来了2次!
我特别喜欢一个地方呆上2天以上,不会因为赶行程而变得走马观花!
怎么样在人多的地方拍出空无一人的照片,怎么样拍出不一样的构图,都是值得我深思的课题!
下图为我收藏的INS上的照片,
INS博主说他们是早上很早的时候来拍的。
下图是我们拍的。
我们就是按照上图特地来找的角度。
在 泰姬陵 的左侧的宫殿里,既可以看到 泰姬陵 ,游客又少。
同在 阿格拉 的另外一个城堡, 阿格拉堡 。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一位优雅的女士,她亲切的告诉我们,我们就好像 印度 国王沙贾汉的女儿JahanaraBegum公主。
因为沙贾汉被他的儿子囚禁在这座古堡里,而他的女儿JahanaraBegum公主在这里一直陪伴着他。
打卡第二位: 斋普尔 的 风之宫殿
这绝对是网红景点,必须要来打卡的
下图这张来自INS.
下图是我们拍的!
在宫殿的对面有咖啡店,只要买杯咖啡,一群人就可以在那里搔首弄姿拍半天!
在斋浦尔的简塔 曼塔 天文台
原本这里只是一个顺带的景点,但是出奇意外的是,这里是所有的 印度 景点中,我最喜欢的一个,莫名的喜欢。
或许是因为他的构造,让我有一种纪念碑谷的错觉吧。
最有意思的是,这里有星座排列。
印度 人相信,距离你最近的星座,你们之间的缘分就越近。 相反,两个星座距离越远,两个人缘分越薄弱,迟早要分开。。此外,这里保留了古代人们是怎么计算时间,勘测星象等等。
虽然这些在我大中华也有很多天文台,但是这么漂亮且有意思的,又出现在 印度 ,推荐大家来看看
在斋浦尔的 琥珀堡
关于 琥珀堡 ,网上也流传着很多在这里拍的大片!
下图来自我各方收集的照片,忘记出处了
除去景点,我们还是更喜欢拍摄人像照片。
毕竟除去旅行,就是要把最美丽的自己留在照片里,等以后去怀念。
斋浦尔的 阶梯水井
可惜现在已经不能下去了,因为下面的水井很深,掉进就over 了,容易出意外。
我们去的时候就有工作人员在一旁严格监控,稍微走下去几步,他们就会大声喝止。
但是为什么我最近还是有看到有人下去拍照的照片呢?好想知道你们用了什么办法啊,难道是贿赂了工作人员?求解!
在 焦特布尔 的梅兰 加尔 古堡
我并不想告诉你,这座古堡有多少年的历史,有多么雄伟壮观,承载了多少代帝王的心酸血泪史,我只想告诉你,我喜欢他们家的楼梯!
乌代布尔 ,一个绝对是被 印度 负面新闻而拖累的旅行城市。
这里有漂亮的皮丘拉湖,有白色的城市建筑,有好吃的西式餐厅,有各种可以买买买的商店。
就连我们住的酒店,拍出来的也非常有感觉。
这一张照片,是我酒店阳台拍的,后期一修,就感觉好惊讶啊。
中午一点多,阳光刚好是最耀眼的时候,折射着淡橘色的楼层。
乌代布尔 的 季风宫 ,这里适合来看日落,静静的俯瞰整个 乌代布尔 的风光

在印度,还会遇到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第一:
我深信每一个 印度 人都会一个铁头功。
因为你经常会在马路上看到这种情形,无论男女,无论老少,都上会顶着好几斤重的东西,在街上行走。
你试试把你的拉杠箱定在头顶走两步,别说走了,我脑壳估计都得裂了。
第二:动物才是这个国家的主人!
看过 印度 电影的朋友都知道, 印度 会把很多动物当作神, 比如 牛神,猴神(建议大家去看猴神大叔)。
马路上迎面走来2头牛,这气势和无所顾忌,仿佛我才是挡道的那个人。
在 印度 最让我感觉有意思的是,就是他们的交通工具!
无论在首都德里,还是在之后的任何一个城市,经常会在马路上看到马,驴子,牛,骆驼。。。
他们淡定的从摩托车,出租车,TUTU 旁边 悠闲的走过。
曾经的交通工具,和现在的交通工具,能这么完美的融洽的生活在一起,也只有 印度 这样一个神奇的国家能办到了。
至少你在 中国 上海 这种城市,你要敢骑个马走在马路上,警察小哥哥分分钟让你喜提罚单。
牛才是走在道路的中间的,其他的摩托车啥的还得靠边行驶。。
第三:厕所!
印度 最新的厕所新娘,刚开始讲诉的是男主角因为大龄和命格等问题被迫跟牛结婚了。。后来跟跟女主结婚了,但是因为在 印度 只有男人会有厕所,女人没有,而引发了一系列的事情。
而在 印度 ,我的确是在大马路上至看到了男厕,而且男厕都还是没有门的。一路上都没有看到女厕。
在一些景区内和餐厅里,是有分男厕和女厕的,毕竟是要做国外游客的生意的,卫生环境也还可以。
但是在景区外的地方,就很难保证的了。
第四,在 印度 看没有字幕的 印度 电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在离开 印度 前,我们组团去看了一次 印度 的电影。
题外话:为什么要去 印度 ,还不是因为!
我的美签华丽丽的被拒签了,心痛到无法呼吸,虽然我的出境记录完美,资料改给的都给了,但是还是被拒了。原本的南美之行就这么被无限期的延后了。 但是我明年开春会再战美签的,再此处立起flag!
美签被拒的后遗症还是蛮多的,至少 欧洲 , 加拿大 , 新加坡 和澳洲暂时就不太方便去办了,怕拒签几率高。思来想去,决定把压箱底的 印度 重新翻出来遛一遛。
印度 一直是一个神奇的国度!对着这个国家,都会呈现了两极分化,一批人觉得千万不要去 印度 ,太危险了,尤其是女孩子。虽然现在男孩子也开始要危险了。 另外一批人能觉得去 印度 太棒了,好羡慕啊,这真的是一个值得多次游历的国家。
而我对 印度 最深深的向往并不是来自 印度 的电影,而是来自INS上网红们在 印度 的照片。‘
虽然我的 印度 虽然不是我今年国庆的首选,而是被南美强势分手后的备选。而现在已经回国的我,想对你说, 印度 真的是一个非去不可的国家,尽管他有很多的不堪,你可能踩着牛粪,闻着鸟粪,但同时他也拥有了很多的美丽,就是因为这些美丽,让这次旅行有很了很多回味的记忆。
如果还有机会,我还愿意再来一次 印度 。
这样的 印度 ,你值得拥有!

印度到底适不适合女孩子旅行?

这是一个所有人最关心的,甚至在回程遇到有人看到就我们两个女孩子,都会想不可思议的多问一句:就你们俩单独来 印度 吗?
基本上会来 印度 旅行的,都会选择以一个团体多人的形式出行,其实这次我们也是四个人,也算是个小团体了,只是回国的时间相差了半天!
关于这个问题,我没有太多的发言权,因为我们全程包车,避开了其他公共交通的拥挤, 比如 我们没有去尝试火车(虽然也不建议大家在 印度 坐火车)。但是我们也在晚上在斋浦尔的大街上闲逛,在 焦特布尔 的蓝城里独自找景点,也在 乌代布尔 摸黑去找餐厅,并没有发生任何的不愉快!
但是在此我要说,我并不欣赏,一些人没去过 印度 ,甚至连国门都没去过,只是看到一些 印度 的负面新闻,就对 印度 充满了抵触。 一听到你说要去 印度 ,就会劝住你说千万不要去,然后各种妖魔化 印度 ,说的仿佛自己经历了一切,仿佛自己对 印度 有多了解 印度 。
说一件小事,在 乌代布尔 的那天晚上,我们按倒倒app找了一家餐厅,在马路上问一个小哥,小哥拿出手机导航看了一下,表示可以骑车载我们去。当然,我们急忙摆手拒绝了,大概问了路线自己出发了。没想到小哥骑着摩托车开到了我们前头,没一会骑回来,在半路停下来告诉我们,餐厅确实就在前面没多远,然后就骑走了.
所以他是在帮我们探路,尽管他也不确定位置,尽管他看的出来我们一脸的防备!
不是说 印度 都是这样的好人,但是我想说的是,我们只惦记着 印度 有多少多少的坏人,却忘记了同时他们一样有很多这样热心热情的好人!你走上路上,会有很热情的一群学生围着你转,求合影。会看到妇女默默的拿出手机,只要眼神跟你对上,就想要上来跟你自拍。会看到男人站在远处,看到你举起相机,就会摆好pose等着被拍。
防人之心肯定是要有的,尤其是在他乡异国,该注意小心的地方都得注意。
晚上天黑也不要出去瞎溜达。但是妖魔化 印度 就没必要了,请以正常的三观对待这样一个渴望成为网红的国家。
女生防骚扰TIPS,适用于各国:
A:一个人走在大街上,问你,where are you from 的人,冷处理,不回应,不搭话。
B:带一个太阳眼镜,避免和马路边上人眼神接触,因为只要一接触,他们可以就要蠢蠢欲动要拿出手机,跟你自拍了!哈哈哈,无论男女老少, 印度 应该是全球最爱跟人自拍的国家了!
C:晚上天黑后,不要在外游荡
D:无论在景区还是大街上或者公共交通上,注意自己的个人财务,小偷还是有的。

德里

香港 飞德里,飞机上:你好,麻烦请来杯红酒!
出发前心情有些小激动,一方面是对即将出去旅行的激动,另一方面也是对未知的担忧。
去 印度 的飞行时间,不算久,但是算上时差,也有5-6个小时,长途漫漫,决定喝杯红酒把自己“放倒”,一觉就能到德里。
身为老干部的我,从未在陌生且公众场合喝过酒,只是因为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大闹飞机,最终被航空公司报警拉下飞机,从此被航空公司限飞,拉入黑名单,旅行之路因此结束了。。。。
很早之前就听说,在高空上喝酒,特别容易high,酒精上头比较快。
所以,第一次吃饭的时候,我对空姐说 : red wine with ice ,please !
转机第二程吃饭的时候, 我对空姐说: red wine ,please!
然后,然后我就睡着了!
虽然未必跟酒精有关 ,而且我喝的也不多,但是我却感觉很放松。
所以坐长途飞机的朋友可以试试在飞机上喝一点点红酒,我想旅程会轻松一点,时间也会过得快一些。当然了,如果你是一杯倒那就算了。
无论哪一家航空公司的飞机餐都是一样的额,难吃,巨难吃!我有生以来吃过最好吃的飞机餐就是 马来西亚 的椰浆饭,还是在我极度饿的情况下吃的。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有阿根达斯的冰激凌.靠着冰激凌配着面包,吃完了这顿饭!
出门在外,吃饭往往不是一种享受或者体验,而是一种对生存的需要!
Get 到新技能,解放双手从一个透明袋开始!
德里的英格拉甘地国际机场
机场非常小,尽管他一个国家的首都机场。
里面的化妆品基本上不用考虑买,特别的东西比市区贵,比别的国家贵!
考虑到汇率,我们并没有在机场换钱,二是决定第二天在市区换。
而第二天我们的汇率是一比70美金。也就是1美金等于70卢比。
后来我们在乌布代尔的汇率是一比72美金,也就是1美金等于72卢比。
我的建议是如果你身上一点卢比都没有,那么可以在机场换一些,不然第二天出门没有钱。
至于电话卡,因为 印度 的电话卡情况比较特殊,需要实名认证的,当天买不能当天用,需要等好几个小时,所以我们的电话卡是在国内买好的,到了 印度 插卡即用。
缺点就是价格高,我买的是¥133元,12天 4G流量。
买卡的时候要注意买的,是需要退的卡还是不需要退还。
当然了,如果你到了格里再买电话卡价格会便宜很多。
优点是插卡即用,一到 印度 就能有网络,联系司机或者酒店比较方便。
所以我们在机场既没有换钱,也没有买电话卡,直接拿了行李就出机场。
德里作为一个转机的地方,并没有留太多的时间,只作为适应 印度 的调整期。
一出机场,司机已经在5号门口等我们了,手里举着我们的名字,一眼就认出。
未出机场前在机场,我对 印度 40度高温天气的传说心有余悸,虽然我知道未必有想象中的那么恐怖,但是大汗淋漓肯定是要经历的。
结果,在迈出机场大门的那一刻,我就放心了。
果然,很多事情必须要亲自体验,你才能知道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天气的确是热的,但是跟 泰国 的那种热完全没有差别,甚至因为是晚上的缘故,还有一丝丝的微风。
迈着轻快的步伐,屁颠屁颠的跟在司机后面,一路走去停车场。
整个机场灯火通明,匆匆人流,也比想象中的干净,对 印度 的第一印象顿时up了不少。
夜幕降临后的 新德里 ,也是异常热闹,我们的酒店就在这条街上。
德里酒店
出于对卫生条件的过于担忧,在 印度 的 第一家酒店 ,我们选择了经济型快捷酒店。
酒店出乎预料的干净!门口有保安,进出随时帮忙开门,酒店内有行李员。在酒店门口下车后,行李就不用管了,入住后直接有人搬到房间!
刚坐下还有welcome drink。橙汁,甜掉牙!贴心的是他还配了一瓶矿泉水!
房间内还有每天2瓶免费的矿泉水,洗漱用品,吹风机等该有的都有。
还有不得不称赞一下 印度 的酒店,入住了这么多酒店,入住前会帮忙把行李送到房间内,退房的时候打个电话给前台,就会有人上来帮忙把行李帮下来,放到车上。所以全程我们没有经历过搬行李这件事情。
虽然退房的时候我还是比较喜欢自己拿行李去退房,不愿意去麻烦别人,但是在 印度 这样国家,这样的服务态度,我还是要给他点个赞的。
至于搬运行李要不要给小费,这个曾经让我很纠结,后来发现,其实如果你不给他们小费,他们也是完全OK的,虽然收到小费会更高兴,但是没有小费也是乐呵呵的。
出发前我看过很多游记,写说 印度 没有纸巾,或者说纸巾质量不好。
出发前我一直纠结要不要带一大包纸巾和湿纸巾,后来还是放弃了,只带了2包湿纸巾。
事实证明,不需要带纸巾,酒店的厕所都有纸巾。带个湿纸巾外出擦手即可了。
酒店的纸巾的确都是很薄的,不能跟 中国 国内的质量相比,但是是干净的,用起来没有问题,就是轻薄了一些。
而且我带出去的2包湿纸巾,最后还没用完,带回国了一包。。
一早上餐厅吃早饭
就是这位在看街景的大叔,叫我赶快过来看看。
我出去一看,大叔说:看呀,街上有一头驴子!
我:………
为了不扫大叔的兴致,我也:Oh my god!礼貌了下!
然后退场去吃早饭了!
这家的早餐挺好吃的,尤其是pancake。
我极度迷恋 印度 的pancake,涂一点蜂蜜或者巧克力酱就非常好吃。
这就是酒店旁边的街景
此行,我们一共四个人。
我作者Kris,老战友Leila,上次在 格鲁吉亚 相遇的欧阳,还有三石小哥哥。
因为出发地的不同,我们在 新德里 的酒店的早餐厅进行了首次会晤,然后开始了我们正式的 印度 之旅。

泰姬陵Taj Mahal(阿格拉 - Agra)

泰姬陵 是在距离 新德里 220公里外的 阿格拉 里,开车4个小时。
听说可以坐火车,但是 印度 火车并不是很建议轻易尝试,除非你有一颗很强大的内心。
泰姬陵 的全名叫做泰姬·玛哈尔 , 他一直以来都是被包装成一个满载浪漫爱情故事的宫殿,可是世人也早早就知道他只是一个帝王为了掩盖自己说奢侈无度而进行的伪装。
开门时间:
西门和东门:日出到日落;
南门:8:00-17:00,关门时间快到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开始赶人,提醒游客离开。
泰姬陵 周五不开门,请注意避开周五
门票:外国游客1000卢比/人,含一瓶矿泉水、鞋套以及 阿格拉 旅游地图
本地人20卢比/人
租用景点自助英语语音导游设备费用118卢比
最佳观赏时间:日出和日落,相对于日落,日出人会少一点,其他白天时间人都非常多。
TIPS: 泰姬陵 是需要通过安检进入, 比如 三脚架,自拍杆,充电宝都是不让带,建议轻装出行。
食物也尽量不要带,听说会被没收。
最好就带个相机,不要带包了,这样可以快速通过安检,不用排队检查包包。
去 泰姬陵 的准备,除了相机还有沙丽,这是此行的重点。
到达 泰姬陵 已经是中午一点多了,尽管我们是早餐后就从德里出发的。
为了能够尽早地去 泰姬陵 ,我们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换衣服,但是因为是第一次穿纱丽,手忙脚乱的,不知道怎么穿。
我一早已经上网看过教程了,但是真的操作起来一点都不简单。就这样半个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穿好,只能叫来了服务员,在服务员的帮助下,我们俩终于穿起来的。晚上回到酒店之后用了这一段视频,是为了第二天我们还能想得起来,怎么穿这个沙丽,能够自力更生。
稍后传视频•llll
泰姬陵 景区外围有3个大门,无论在哪个门,TUTU车和汽车都不能进入,需下车步行一公里,或是坐40-50卢比一辆园内的电动车到达。
特地选了一个离 泰姬陵 很近的酒店,坐TUTU大概也就十来分钟,走路30分钟。
就算早早就出酒店出发,到的时候才刚开门,但是门口已经有不少人了,但是相比白天,肯定是少的。
太阳升的非常快,走进大门的那一刻,太阳已经升到半空了。
如果选择坐TUTU的话,可以还价,但是价格一定要说清楚了再上车。
我们是从酒店坐到 泰姬陵 外面80卢比一车,然后外面再坐车进到售票车30卢比一车。
回程回酒店的时候,我们就遭遇了司机的坐地起价。
到了酒店大门口,下车支付之前谈好的200卢比(景区售票处直达酒店)的时候,司机表示因为来的路都是上坡,特别费力,要求要小费作为辛苦费。
果断拒绝这种行为,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况下,我们唤来酒店门口的保安。
保安提着枪就来了。
司机瞬间就怂了,保安还没走近,就拿着钱溜了。
我们冲着保安微微一笑,道了一声早安和谢谢,进去了。
同样的时候,还发生在 斋普尔 ,也是打TUTU(不知道 印度 是不是管他们叫TUTU,反正我在 印度 跟谁都都管这种车叫tutu,他们也都听得懂)。也是之前谈好的价格,到了酒店的门口,司机说这个比预期的距离远,死活要求涨价。
半路上,司机:No ,300.
我:NO ,200
司机 :NO ,200 , it is very far ,300.
我: NO!!!
就这样到了酒店门口,司机死活不肯收下钱。
最后出了大招,拿着钱,往酒店大门走,本想着让司机进来,让酒店老板帮我们跟司机说说,结果司机当下就怂了,点点头说愿意接受原价不变。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看到过一篇游记这样写着,在 印度 一定要住好一点的酒店,因为无论酒店外面的环境多么的糟糕,你进到酒店的那一刻,就是应该放松而安全的。
而 印度 的酒店在这一方面都做的非常好,门口的保安都是很尽职的。
无论再怎么样的流氓,都不敢跟着你进到酒店里撒野,所以发生什么事情,到了酒店门口,就开始轮到你嚣张了。
PS:大家在 印度 还是打urbe吧,又便宜又不会有这种坑爹的情况发生。
买完票之后,就可以去领取一瓶矿泉水和一个鞋套,门票里包含了。
一不下心会错过这个角落。
第一天下午到的时候我们就领到了。但是第二天一早来的时候,并未看到发的摊位,不过一瓶水也无所谓了。
国外人门票是当地人的NN倍,但是之所以这么贵,是有道理的。
除了水和鞋套之外,国外人走的是快速 通道 ,直接从另外一排长长的当地人队伍中穿过,走到最前面,过安检进去即可,免去了炎炎烈日排长队的痛苦。
不过男生和女生还是分开过安检的。
在当地人的注视礼下穿过人群走过去,有一种走路带风的VIP 视脚感。
泰姬陵 是 印度 莫卧儿帝国的皇帝沙贾汗的第二个老婆Mumtaz Mahal 死后,沙贾汗为了她而修建的。
而在沙贾汗死后,也和他的妻子一起合葬在了 泰姬陵 。
至今,在 泰姬陵 的主殿的上面有一大一小的 大理 石棺木,大的是沙贾汗 ,小的是他的妻子,游客进入主殿即可看到。
实际上,真正的棺木是在主殿的最下面,而上面的这2副只是供世人参观用的摆设。
沙贾汗和他的妻子生了14个孩子,活下来只有7个,而最终他的妻子还因为难产而死。
这画风,为什么跟小时候听的爱情故事有点不一样你,歪了,歪了。。
刚进来的是Jilaukhana(Forecourt)。 泰姬陵 内的筑风格都是波斯, 土耳其 , 印度 和伊斯兰建筑组成的独特组合,被称为 印度 伊斯兰艺术的瑰宝。
清晨迷梦,穿着沙丽走在绿茵的中间,仿佛穿越了一般。
泰姬陵 在清晨是最迷人的,笼罩在迷雾中,沐浴着柔和的阳光。
在没有游客的 泰姬陵 ,才能安静的体会到 泰姬陵 的美丽。
安检过后,会先进入一个Jilaukhana花园,然后再进入 泰姬陵 花园Taj Mahal Garden,穿过这个花园,才能看到 泰姬陵 。
而 泰姬陵 的左边是Kau Ban清真寺,右边是Mehman Khana.
原本想找一个能完美看到日出的地方。 而太阳是在主殿的右边Mehman Khana升起来的,但是在那绕了半圈,发现是走不过去。
看来最佳观看日出的地方还是主殿的左边的Kau Ban清真寺。
PS:主殿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其他地方都OK。
欣赏 泰姬陵 的最好时间是从10月到2月,也就是春节,秋天和冬天。
而夏季最热的5月6月最好避开,天气太热,而且 泰姬陵 里除了宫殿内,其他地方没有任何遮挡,可以说是要被暴晒。
而10月和11月是来太 泰姬陵 最好的时间,因为这时候的 泰姬陵 花园是盛放的最美的季节。
Kau Ban清真寺是在 泰姬陵 的左边。
它的存在是有2方面的原因,第一是根据穆斯林法律,每个陵墓都必须在附近有一个礼拜的地方。
第二,基于对称平衡的原则,有了右边的Mehman Khana,左边也要建立一个清真寺座位对称。
在 泰姬陵 ,你会发现,他所有的建筑物都是对称的,这是他的一大亮点。
这个清真寺主要的作用是用于祷告的,他面向圣城 麦加 的方向。
第一天下午我们来的时候,地上铺着一条地毯,而地毯里面是不能进去的,是留用于祷告的。
而第二天一早我们来的时候,地上却没有了地毯。。
在Kau Ban清真寺观看 泰姬陵 的主殿绝对是最好的角度,几乎可以拍出没人空旷的照片。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一个 印度 大叔,一开始大叔说,去这里拍,这个位置好。
这套路,一看就看出来是要小费的,但是大叔挑的位置绝了, 拍第一张照片的的时候,我差点就拍手叫好,直呼,这个小费我给定了。
大叔带着我们拍了好几个点,结束之后我们给了100卢比作为感谢,一转头,大叔又招揽到了新的生意,真好!
能拍到好的照片,这种钱,我还是非常愿意给,虽然大叔让摆的姿势非常的土味 印度 风。
这张真的是太夸张了,在眼睛里拍出 泰姬陵 的倒影!!!
我想 泰姬陵 应该是 印度 人的骄傲吧,他不仅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而在1983年, 泰姬陵 还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无论是国外的游客,还是当地的人们,来 泰姬陵 的人每天都是络绎不绝。
虽然在早一天前,我们下午就到了 阿格拉 ,吃过饭后就去了 泰姬陵 。
但是当时的 泰姬陵 ,人潮涌动,拍哪里都是避免不了人头的出现。
所以当天没拍出特别好的照片,就撤了,决定第二天一早再来。
请感受下 泰姬陵 主殿下面的那一排排红衣绿裤的游客们。。。
当天下午拍摄的,光线啥的都没有第二天一早来拍的好,也就当踩点了。
而 泰姬陵 的主殿,里面除了2个棺木 ,并没有其他的。
而且不让多呆,众人排队在里面走一圈,工作人员不停的叫唤着往前走,5分钟不到就从里面绕出来了,而且人特别多,都怕踩踏了,虽然大家都是按次序在走。
观看 泰姬陵 的感觉,和当年我来到 埃及 看到金字塔的感觉一样。
看到金字塔: Emmmm....石头,一堆石头,怎么这么小个。。
看到 泰姬陵 :Emmmm....就是这座?这么小,这么一点?
泰姬陵 是很大,但是大的是 泰姬陵 的花园,真正的 泰姬陵 的主殿并不大,主要看的还是外观。
听说现在 印度 政府还在扩建 泰姬陵 。
整个 泰姬陵 是由白色的 大理 石建成的,而这时最有心思的地方。
在清晨日出前,宫殿是乳白色的,而在正午的太阳强光下,宫殿看起来是浅蓝色的,而在傍晚时候,宫殿则是浅玫瑰金色。
亚穆纳河 从 泰姬陵 的背面经过,湖边有一些芦苇,风景秀美。
唯一不足的是河水有一点脏。在这么伟大的宫殿周边,还是希望他能是条干净的河流吧。
关于 泰姬陵 的小知识:
1631年, 印度 国王沙贾汗的妻子Mumtaz Mahal在生第14个孩子Johara Bijam时,难产去世了。而沙贾汗情绪低落,为了纪念妻子,而在1632年建立了 泰姬陵 。主殿在1648年完工,周围的建筑和花园在五年后结束。
落日后,我们就回酒店了。
PS:在景区门口有很多卖纪念品的,不要在这里买,会比别的地方贵很多。
此外,也尽量不要在 阿格拉 兑换货币,会比别的地方不划算。

阿格拉堡 Agra Fort

门票: 国外人是600卢比,分别是550的门票+50卢比的cash Payment
关于这个cash payment ,有点懵,付现金还要收费?在售票窗台的玻璃上的确是贴了一张这样的收费明细。只能说身为老外,我们的钱太好赚了,分分钟比 印度 当地人民贵出好几倍,他们的门票钱可能就只有我们的零头。
开门时间:日出—日落;周五部分区域不开放
周末和 印度 的节假日,这里会比平日更加拥挤,因为 印度 当地的游客也有很多,建议选工作日前来。
全部逛完拍完估计得花上2-3个小时。当然了也得看你拍照的速度,我们属于拍照特别“讲究”的,也就是特别慢的。。。。
阿格拉堡 距离 泰姬陵 也就有2点多公里, 开车大概10来分钟左右,在 亚穆纳河 的边上的一个山丘上。
门口有很多车可以打。
在堡内可以用长焦拍到 泰姬陵 的远景,我开篇的 泰姬陵 的全景就是在这里拍的。
相传沙贾汗王就是被他的儿子囚禁在这里,而他只能在窗边遥望 泰姬陵 ,晚年凄凉,后来1666年就去世了。
整个城堡是由红砂岩建造而成的,所以别名叫做红堡。
它开始建于1565年,在1983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也算是 印度 古老的城堡之一。
其实德里也有一个红堡,而 阿格拉 的红堡就是沙贾汗根据德里的那个仿造的。
当走进这里的时候,我感觉比 泰姬陵 还要气魄!
红堡有一个12米的城墙围起来,要走过2道门才进到内部。
在 印度 独立之前,这里曾经是军事基地,不能随意进出,而在城堡外是看不到城堡内的情况的。
目前红堡占地94英亩,但是却只有25%是公开给游客参观的,剩下的都是关闭的,属于政府的严格监管范围,禁止游客进入。
这里的游客一点也不必 泰姬陵 的少,但是因为地方大,所以并没有感到特别拥挤。
城墙的外围墙壁虽然有些斑驳,但是走进内部,感觉真个城堡都有一种崭新的错觉。
有人曾经这样评价 阿格拉 红堡 “由穆斯林大亨制作,充满了宗教的灵感,给人留下一种深刻印象但却没有实现品味的建筑。”
阿格拉 的酒店:
距离 泰姬陵 近的酒店并不是很多,民宿到是不少。
但是很多民宿的评价是,要么没热水,要么没wifi,要么环境卫生不太好。
选来选去还是决定选一家贵一点的卫生条件好一些的酒店,毕竟在 印度 ,我不想喜提几个跳蚤包回去。
最终选了 Radisson Blue Agra Taj East Gate :
选择一个好的酒店,除了房费贵一些外,好处还是很多的。
酒店的的设备比较齐全。酒店内2个餐厅,一楼是 印度 餐厅,顶楼是西式餐厅,适合我们吃了好几天想要换换口味的 中国 胃。
酒店大门有保安,进入大门之后,还要走一段才是酒店大楼。进入大楼内还需要过安检,没有安全问题。
此外,酒店还有游泳池和健身房,虽然我也没去看。
但是不得不吐槽的时候, 印度 的工作效率真的太慢了。单单一个入住登记手续,就可以整很久。

斋浦尔 - Jaipur

斋普尔 是 印度 拉贾斯坦邦 斋浦尔的首府,享有粉城的绰号。
从 阿格拉 去斋浦尔,大概 260 kms,开车 5 小时左右到达 斋普尔 。
入住酒店后,我们去吃了一顿我觉得是在 印度 最好吃的一顿饭。
名字跟我们酒店一样,也叫做Pearl Palce Heritage。2家酒店都是一个集团旗下的。
餐厅全名叫Peacock Rooftop Restaurant at Hotel Pearl Palace ,在tripadvisor上排名第18.
地址在:51 Hathroi Fort Marg | Near Vidhakpuri Police Station, Jaipur 302016, India
第一次司机还把我们送错到这一家来。
走在从酒店去餐厅的路上,我突然有一种在 清迈 的错觉。
马路如此的干净,你确定你是真的 印度 吗,那个传说中脏乱差的 印度 吗?
餐厅在酒店的顶楼,爬上来已经是气喘吁吁了,20岁的外表50岁的身体。
由于是顶楼,有一片棚子作为遮挡,不然还真有点晒。
微风徐徐的,也蛮惬意的。
比较特别的是点菜的菜单是一张报纸!
一坐下,本想桌上怎么留了几张前面人看剩下的报纸啊。
仔细一看,原本是菜单!!
知道这个是啥子不?
因为 印度 的料理, 比如 咖喱,口味都比较重,这个是餐后用来清理口腔,缓解口气。
左边这个尝起来有那么一丢丢像甘草的感觉,右边这个就是小白糖。
我们四个人,点了四杯饮料,全军覆没!
第二杯是我点的,姜+橙汁+薄荷+糖, 刚开始喝还可以接受,后面越喝越甜也就放弃了。
我的结论是, 下次我还是点可乐吧。
这家店最好吃的还是 四川 炒饭!距离里面是正常的小辣椒,不是咖喱,很难得啊,正如评论里说的,重新燃起了我对 印度 美食的新希望。
除了 印度 的咖喱,这里还有Thai咖喱,也就是泰式咖喱,味道会酸甜一些,更符合我个人的口味。
价格不贵,我们四个人吃了1400多卢比,人均就是35元人民币左右吧。
我们吃了第一顿后,隔天晚上又来了,因为味 道真 的不错,而且晚上的小灯会开起来,挺有浪漫的氛围!
在酒店的三楼还是四楼,有一家服装店,Jnde Rooh ,里面卖的衣服(男女都有),抱枕等,质量都超好,比大街上买的会好很多,价格也适中,我有买了件衣服和抱枕,也就是我后面穿的橘色斑点上衣。
可惜只顾买买买,忘记拍照了,就拍了这个袋子,之后再别的地方,也没看到这家店。
有来这里吃饭的小伙伴,强烈介意来这里逛逛。
午饭结束,已经下午3点了,我们开玩笑说 印度 的餐厅的鸡都是现杀的。
因为上菜速度真的是慢,吃一顿饭从点菜到结账至少要花上一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以上!
上菜一个小时20分钟,我们吃饭10分钟!!
水之宫殿 jal mahal
建于1980年,是在Man Sagar湖中间的一座宫殿,距离 斋普尔 4公里的地方,从我们酒店开车到这里大概也要20-30分钟,其中含了老城区的红路灯路阻之类的。
不需要门票,也没有大门,就在马路边上。
水之宫殿 的建筑风格其实是比较常见的拉杰普特建筑风格,唯一比较特别的是他是建在水中间的。
四周会有天鹅出没。曾经在18世纪被Maharaja Jai Singh二世进行了翻修整顿,所以现在外面看上去还是很新的。
宫殿是不允许进入的,而且也不对游客开放,只是站在湖边或者栏杆外远远的眺望。
这是宫殿总共有五层,但是因为距离有点远,并不能很清楚的看清楚具体的构造。
这时候就特别后悔今天出门没带长焦,不拍照拿来当望远镜也是不错的。
因为宫殿地处水中央,也曾经遭受过沉降,而导致宫殿大面积的破损,而后遭到了当时政府的及时且多次的修复,才维持了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样子。
水之宫殿 的外面马路上都是一些摊位,人来人往,非常热闹,貌似都是当地人,游客稍微少一些。
一开始看到他们淡定在地上搓这个白色的肉丸一样的东西,搓完之后放入盘子里。
我当下真的是震惊了!
他们是直接在水泥地的地板上直接搓成球。
什么鬼,这么在地上搓啊搓的,还要卖出去给人吃吗? 吃了别说拉肚子了,估计都得四吧。。
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个是给湖边的那些鸟吃的。
那些鸟也是可伶,做错了什么还要吃这样!
这可能就是文化差异吧。
斋普尔 的景点大部分都聚集在老城区内,尤其是城市皇宫,简塔 曼塔 天文台和风之宫,距离都不远。
但是 琥珀堡 和 阶梯水井 会稍微距离远一点。
风之宫殿 Palace of the Winds
除了叫Palace of the Winds,还有一种更当地的叫法是Hawa Mahal。
宫殿建于1799年,是由Maharaja Sawai Pratap Singh设计的,灵感来源于另外一座有独特构造的 Khetri Mahal。整个建筑是由由红色和粉红色的砂岩构成,其独特的五层外观类似于蜂巢的蜂窝状,其953小窗户,被称为jharokhas,装饰有错综复杂的格子。
而格子设计的最初意图是允许皇室女士观察日常生活和在下面的街道庆祝的节日,而不被街上的人看到。因为他们必须遵守严格的一项规则,就是禁止他们出现在公共场合且没有脸上遮盖。
这种蜂巢的蜂窝状还有另外一种功能,就是能让冷空气通过,从而使整个房间在夏季高温期间更加凉爽舒服。其实这一项功能,在 印度 的其他很多宫殿也都有用到。只要你站在窗边,就能感受到从外面吹进来的“冷气”. 就连在 乌代布尔 的城市宫殿里也有。
宫殿开门时间:9:00-17:00
我们并没有进去,而是选择了宫殿对面的咖啡馆Wind View Cafe来拍照。
Wind View Cafe 在 风之宫殿 的正对面那栋楼的顶楼。
从街上看到的其实是 风之宫殿 的背面,并不是正面。
2006年,以45亿多卢比的价格对 风之宫殿 进行了全面的整修,所以现在的宫殿,看上去崭新如初。
之后也一直有 印度 政府的考古部门一直在维护。
风之宫殿 把 印度 教的拉杰普特建筑与伊斯教的兰莫卧儿建筑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拉杰普特风格是以圆顶檐篷,凹槽柱,莲花和花卉图案, 而伊斯兰风格则是以石镶嵌金银丝工艺和拱门
的形式。
它的外观描绘了953个壁龛,雕刻精巧,与平面外观形成鲜明对比。
宫殿是采用红色和粉红色的沙石,让整个宫殿呈现了粉橙的颜色,不仅与其他的景点建筑遥相呼应,也完美的体现了 斋普尔 粉城的绰号。
拍摄 风之宫殿 ,我觉得最佳的时间:
傍晚3点之后到日落之前,天气没有这么热,光线比较柔和,虽然看不到日落,但是总感觉粉色的建筑就应该跟夕阳相配。
此外就是晚上过来拍夜景,此时 风之宫殿 的灯会全亮起。
此外, 风之宫殿 的街道两边有很多商铺,如果没时间去当地巴扎的话,可以再这里逛逛。
虽然价格会比巴扎高一丢丢,但是可以还价,各凭本事。
这张是在咖啡馆的下面一层拍的。
因为在咖啡馆老板是不允许你坐在栏杆上上的,说太危险了。
就算在咖啡馆的下面一层,老板也是一脸担忧的站在旁边看着你,深怕你掉下去。。
所以我其实就坐了一点点,撑住,没有完全坐下。
简塔 曼塔 天文台Jantar Mantar
Jantra这个词源自yantra,乐器,而后Mantar源自mantrana,意思是咨询或计算。
所以jantar和mantar这两个词的意思是计算工具
开发时间:9:30-17:00
门票: 印度 人20卢比,外国人200卢比,有学生证的半价
位置:距离城市宫殿很近,就在斜对面,走路可到达。
在18世纪初,为了编制天文表,预测太阳,月亮和行星的时间和运动,当时的政府在 印度 5个地方分别建立了简塔 曼塔 天文台,分别在 新德里 ,斋浦尔,乌贾因, 马图拉 和 瓦拉纳西 。
但是 斋普尔 的这个是全国最大的,属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个叫Vrihat Samrat yantra的日规计时,是一款可以根据太阳投射的阴影来计算当地时间,可精确到2秒。
这也是一个计时器,
作为一个懒人,我从未去参观过 中国 的天文台,不知道他张什么样子。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一个国家的天文台,当导游跟我们讲解怎么在上面根据太阳的光线来看楚当下时间的时候,我第一感觉就是好神奇啊。。原来时间真的是看的到的,并不是虚无的。
而且距离现在也有200年了,也就是说200年前,当时的人们就是依照这样的方法去了解时间。
这是一个天文的构造,左半部分和右半部分刚好配合。
上面都有刻度。
如果你来到了这里,真的应该请个人当场跟你好好讲解写怎么看这个时刻。
整个馆内最有意思的就是属于这个关于星座的排位。
印度 人非常相信算命和星座,这倒是让我蛮意外的,总感觉和他们自身的气质和外表形象不符合啊。
导游告诉我们,他的妻子和他的母亲,星座的位置非常靠近,所以他们平日相处的很融洽。
如果星座之间距离很远的,那么他们势必会矛盾多,终究会分离。
而他和他的妻子之间的星座距离也很近。
说到这里,导游就开始给我们算命了。。
根据我的纹路,我有两个前男友和一个老公
小伙伴们要么家境 富裕 女朋友一堆,要么早有婚约情缘,要么。。。
大家凑凑热闹,一听听也就过去了。。
之后在博物馆里真的有算命的摊位。。
一个在博物馆里摆起摊位,而且排队的不少。
我们也想上去试试的,可惜排队的人太多了,也就放弃了。
事后想想,如果能在 印度 算一算命,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啊。。无论你信不信这个,但是都太好玩了。。
这个是双鱼座
这个是射手座
整个天文台都是户外的,没有什么遮挡,如果大中午的来,必定是能被干晒了。
阶梯水井 Panna Meena Ka Kund
位置:在就 琥珀堡 的附近,去 琥珀堡 可以先去这里,然后再去 琥珀堡
这里是开放式的,没有门票,没有大门,但是会有几个工作人员在亭子里监管,防止游客下去。
出发前看攻略说可以趁人少的时候给工作人员小费然后下去。
可惜我们到的时候,不停的有游客来来去去。
最后只能在台阶上拍了几张,也算是到此一游了。
琥珀堡 Amber Fort
位置:距离 斋普尔 市区11公里,在一个小山丘上,占地4平方公里,如果要好好逛好好拍,这里可以玩一早上,算是 斋普尔 最大的景点了。
门票:外国人200卢比,学生100卢比
开放时间8:00-18:00
原本可以骑大象上山的,但是因为我们到达的时候是午饭过后没多久,烈日当下,所以就直接开车上山了。
PS:写到这里,突然发现好多景点我们都是大中午去的,这是为什么?
算了,反正没晒黑,晒就晒点吧,不计较了。
这里就是 琥珀堡 的停车站。
虽然我 对车没有研究,但听小伙伴们说, 印度 的车都是日系的这种经济型的车为主,在马路上也很难得看到几辆豪车。
在入口,看到这一对鸽子。
现在是就连鸽子度要出来虐狗了吗
琥珀堡 和 斋普尔 的其他建筑一样,主要是由红砂岩和 大理 石建成,让整个宫殿呈现一种粉橘的色调。
宫殿总共有四个楼层,每个楼层都设有一个庭院。
分别是Diwan-i-Aam(公众厅),Diwan-i-Khas(私人厅),Sheesh Mahal(镜子宫殿),和Sukh Niwas(人工空调厅)
第一个庭院:Diwan-i-Aam(公众厅)
这个大门叫做Ganesh Gate,名字是以 印度 教神Ganesh命名。
传说中Ganesh能消除了生活中的所有障碍。
此庭院总共有三层,墙壁上绘满了笔画。而在第三层有一些格子的小窗口,供王室的女人们观看在Diwan-i-Aam举行的活动,跟 风之宫殿 有异曲同工之处。
这里是拍到此一游的照片的必须打卡点,我们也在这里拍下了此行的唯一一张合照。
第二个庭院位于一楼庭院的主楼梯上,设有Diwan-i-Aam。
Diwan-i-Aam采用双排立柱建造,是一个凸起的平台,有27个柱廊,每个柱廊都装有一个大象形的首都。顾名思义,Raja国王在这里召集听众听取并接受公众的请愿。
第三个庭院也是私人厅,也就是国王和他的家人,工人们生活的地方。
庭院有两栋建筑,中间是一个花园隔开。
大门左侧的建筑被称为Jai Mandir,其有很多精美的装饰,玻璃镶嵌在墙壁上还有天花板上,大厅周围的墙壁上有雕刻的 大理 石浮雕板,精美的花纹, 由此被称为Sheesh Mahal(镜子宫殿)。
印度 好喜欢在东西上加透明的玻璃,就连我买的一片挂毯上也有玻璃作为装饰!
在庭院中的另一栋建筑与Jai Mandir相对,被称为Sukh Niwas或Sukh Mahal。
这个大厅的墙壁装饰有 大理 石镶嵌工作。管道供水通过一个开放的 通道 流经这个大厦,保持周围的凉爽,就像在空调环境中一样,也就是我上面写的人工空调。
划重点,接下来我要说说,整个宫殿,我最喜欢的,且我觉得最适合拍人像照的地方。
第一名:这里是整个宫殿我最喜欢的地方。
相信我,可以拍到很赞的人像照,只要你耐心等到没人的时候。
虽然我们没有拍到,但是相信你们来的时候可以拍好。
下图是我在INS上看到的,是不是很美!
服装,环境,姿势,大长腿,构图,简直完美。
然后我们拍的时候,REN ,REN ,人!
第二,各个走道里
不得不说宫殿要是没有指路标,就跟半个迷宫一样,左拐右拐小路特别多。
第三,墙壁
无论你是要靠着,走着,站着,都可以
第四,就是这个阳台。
不过要拍的清楚还是要用长焦来拍.
宫殿内会有保安,悠闲的坐在长椅上。
当我们的镜头对准他们的时候, 印度 人民喜爱拍照的本性就暴露粗来,纷纷调整坐姿,坐等拍照。
酒店
Pearl Palce Heritage 珍珠宫文化遗产 , 在 斋普尔 有2家,而且距离很近,走路就十来分钟。
这家在booking上的评价特别的好,都有9.4分了,一水的好评都有点让人怀疑。
让我来分析下:
优点 :
1.)每个房间的房号不是按数字来的,而是按照这个房间的主题风格来命名的。
而且每个房间的风格都不一样,我最喜欢我住的那个房间的浴室,有一种宫殿奢华风。
2.)老板和员工比较热情,一进门就是前台了,别的不说,先把入住手续办完之后,带你去看房间,介绍酒店的风格历史,满满的一种骄傲感。
3.)食物很好吃,无论是在我们这家吃的早餐,还是在另外一家顶楼餐厅的正常,味道度很好。
缺点:
就一个,就是被酒店的名字给误导了,一看珍珠宫,那应该很大很豪华。
其实不是,就是一个普通的民房一样大小,一排楼,只是装修的比较好一些。
总结:推荐入住,性价比高。
房间内二分之一的壁画都是浮雕的,3D的触感。
这就是我一眼就看上的洗手间。

焦特布尔 - Jodphur

在 斋普尔 去 焦特布尔 的路上会经过 Pushkar和 Ajmer,这2个主要的地方。
Pushkar会参观Brahma神庙,Pushkar lake, Man Mahal and Savitri temple。
Ajmer会参观 Dargah Shariff, Shah Jahan's mosque, Taragarh fort。
因为我们早上出发的有点晚,所以只选择了一个Pushkar, 而Ajmer在另外一个方向,时间上不太允许,所以就放弃了。 如果坚持2个地方都去的话,到达 焦特布尔 的会太晚了,走夜路还是不太安全的。
Brahma神庙和Pushkar lake是在同一个区域,距离不远,走路即可。
其实pushkar lake 不止这一个神庙,四周有有500多座 印度 教寺庙,所以这里每日都很热闹。
在去往的路上,会经过好多商铺,就是相当于去景区之前必定先经过很多卖东西的店铺一样的套路。
价格都不贵,至少比 斋普尔 市的景区附近卖的便宜些。
看到牌子再往前一点就是Brahma神庙。
Brahma神庙 是需要脱鞋,且不能携带相机的。
相机必须寄存在门口的一个屋子里。
但是那个屋子,一看就是私人承包的,强烈感觉不靠谱,相机可是最重要且最贵重的财务啊。
所以我们一致决定放弃神庙,前往Pushkar Lake。
在神庙的门口,有个牌子写着下午1点半到下午3点神庙要关门的,不知真假。
在走去Pushkar Lake的路上,依旧人潮汹涌。
因为Pushkar Lake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奉献者来到这里,希望通过在圣水中畅游来获得拯救。
在路上会有很多乞丐,你可以付钱拍照,这种是比较明朗的。
还有一种套路是拉着你说photo ,愿意为她只是喜欢拍照,结果拍完后找你要钱。。
尤其是那种抱着小孩的妇女,一定要小心,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大部分的人都非常的合适,只要你镜头对准他们,他们就会拍好pose 站好。
Pushkar Lake是位于 阿杰梅尔 区的Pushkar镇。
他是 印度 教徒的神圣湖泊。
印度 教经文将其描述为“Tirtha-Raj”,与水体有关的朝圣地之王,并将其与创造者 - 神梵天的神话联系起来。
就因为Pushkar镇有这样一座神湖的存在,据说整个镇上的人都不吃任何肉类或动物来源的产品,如鸡蛋或牛奶。
印度 人民相信在神圣的湖泊中畅游可以清除罪恶并治愈皮肤病,而且向湖泊祈祷,能保佑家人健康 长寿 。所以在当被知道我们要去神湖的时候,就给我们递上了这样的一盘鲜花。
这时候是没收钱的,因为套路在后面。
宗教捐赠的套路来了。
走到这里会有穿着白色大褂的人过来,请你坐下,然后开始套路你。
帮你祈祷,问你家里人有多少个人,开始念经,他说一句,你跟着说一句。结束后,他说跟你说,需要给费用做慈善,给多少就随你自己,建议是根据家里人的数量来交,10美金,20美金,50美金都可以, follow your heart!
然后我就给了100卢比,说,this is my heart .
对方嫌弃太少了,说这是做慈善,为你了家里人的健康。
我就厚着脸皮说,follow My heart ,然后就走了,不管他们再说什么。
后来听我们司机说,这就是套路,完全一开始就可以不要听他们瞎扯,自己把花放在湖里就好了,也就只是一种仪式感而已,不用给钱。
整个湖边是不能穿鞋进入的,而长时间的日晒,让地板变得很烫很烫。
我们又没有穿袜子,感觉脚底板都要烤熟了。
在这里,只要相机一摆起来,就会不停的有人过来,让你拍她/他。
最搞笑的是这位穿卡其色衣服的大叔,不苟言笑的站立在我面前不走,一开始我没明白,以为想干嘛,后来他指了指我的相机。。。
拍完后还拉来了他的兄弟。。
拍完就走了,也不看拍出来是什么样子,估计也不好意思问,只是单纯的喜欢被拍而已吧。
这是有多爱拍照啊。
我们还在这里遇到了一群超级可爱的学生们,一起狂拍照。
酒店 Heritage Bal Samand Lake Palce
相比于 斋普尔 的酒店,这是真正的宫殿。
这就是酒店的大门口,外面的车辆是禁止入内的,只能停在这里。
门口还有保安提着枪看守着,安全性绝对是200%安全的。
就连我么的司机也感叹,这里是 焦特布尔 最好的酒店了。
这是在房间门口拍的一小段视频。。
酒店里有很多的动物,猴子啊,孔雀啊,居然还有蝙蝠,我们仿佛住了一个假的酒店,这是动物园吧!
在酒店的大门口,随意就能看到孔雀走在路上。
就连在房间,也能听到孔雀的叫声。
你知道孔雀叫来像什么吗?
像猫!
所以你冲着孔雀学猫叫总没错的。。虽然听起来哪里乖乖的。。
第二天我们准备出来拍孔雀,结果都没看到。
后来才知道,孔雀喜欢呆在树上,难怪我们只听到声音,没看到身影。
leila前一天晚上就开始搜怎么样可以让孔雀开屏,结论是穿着大红色,越艳丽越好,跟孔雀争奇斗艳,孔雀自然不能被比下去,就会开屏。
结果,并没有 成功 。
如果有朋友来这家酒店住,可以再试试别的办法!
这种跟动物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不是谁便哪家酒店都会有的哦。。。
一早工作人员在扫落叶了。
这里的人都穿着统一的服饰,带着帽子,一眼就看出来是工作的,显得特别精神。
吃过早饭后,我们准备开始好好逛逛家酒店。
一出门就遇到一个老外(虽然我们也是老外),他热情的跟我说他昨天在这里看到了什么什么动物。。我打听了下湖在哪里,老外一脸惊讶,说,看来你们还没逛过这个宫殿啊。。
当下,我心里就懊悔了,真的应该留一天半天的时候好好参观下这里,我们的行程还是太赶了。
一对情侣在丛林间相遇。
这猴子要成精了。
这跟马路上 印度 男人的坐姿一毛一样啊。
焦特布尔 被称为蓝城,但是实际上蓝色只是他的一部分,他是有蓝色和红色组成的。
一半是蓝色的建筑,一半是红色的建筑。
但亲身来到这座城市的时候,却发现他们对于蓝红的界限并不是那么的明显。
或者是蓝红相间的存在着。
相比于 摩洛哥 的 舍夫沙万 ,这里简直是低配版本的蓝城。
如果你只是想单纯来看看这个蓝城到底是张什么样子,那么你会失望。。
焦特布尔 的钟楼Clock town
因为老城很多路不规则,禁止车辆进入,所以只能在钟楼下车,然后坐tutu或者摩托车进入,或者自己拉着行李箱走进去。
所以如果行李多的情况下,尽量就不需要选老城区的酒店或民宿了,因为进出不方便面。
老城区的小路比较多,记性不好的话,也比较容易迷路。
但是优点也是很多的, 比如 老城区晚上比较热闹,也有很多的商店和摊位,出来逛逛还能走路会酒店,比较方便。像我们住的是 新城 区,晚上就早早回去了,也没有好好逛过那些摊位店铺的。
这里进去就是老城区了
在钟楼的边上有很多卖沙丽的地毯,价格只要100卢比,也就是10块钱人民币,所有的摊位都一样,统一价,简直就跟不要钱一样。
但是质量相对于我国内带过去的,就显得差,我买了一条当时觉得还可以的沙丽。
结果回到酒店一看,越看越土,越看越土,不知道当时是进了什么水选了这个颜色。
而且车工很差,拍照披一披到是还可以。
最终被我因行李箱太满而舍弃在了 乌代布尔 的酒店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不能因为便宜而浪费钱。。。
但是如果没有沙丽的朋友,到时候可以在这里好好淘淘,搞不好能找到漂亮的。因为款式颜色真的很多。
那天刚好碰到了 焦特布尔 的National Institute of Fashion Technology (NIFT)大学生举行的一个joy of giving week 的活动,是为了 宣导城市卫生环境,口号是Sreen city , clean city , My dream city .
中间C位的小姐姐最漂亮,有一股 印度 女明星的感觉
旁边围观了看跳舞的人群。
而这群拿些气球的小朋友,看的如此如醉,大概是羡慕了吧。
因为上一分钟前他们还拿着气球在招揽生意或者乞讨
焦特布尔 的 阶梯水井
这个水井是可以下去,当地的小朋友们都在这里嬉戏玩耍,循环的跳入水中。
可惜这里还是没有 斋普尔 的漂亮啊

乌代布尔,一个被印度耽误的高颜值城市

城市宫殿 The city palace museum
虽然是座博物馆museum,但是当地人都简称他为 city palace
地址就在老城区,走路即可到达,或者坐tutu也OK
电话:+91 294 2419021-9
网站: www.eternalmewar.in
开发时间:9点半到4点半,5点半闭馆
大门入口门票:外国人300卢比,小孩100卢比,如果有国际学生证的话可以打折
Badi Pol-大门口
建于公元1616。
买票之后从这里进入City place!
景区内可以租借讲解器,用护照即可!
但是只有英文的!
英文不好的朋友会显的有点尴尬!
Rai Angan
建议公元1559年,这是
侍女花园
酒店; 加瓦纳哈维里酒店 (Jaiwana Haveli) agoda上预定的,一个晚上418元含税。
位置在老城内,司机的车开不进去,所以让我们在JANG PORT 停车下来,然后叫了一辆TUTU ,带我们去酒店。。
酒店内很干净,前台在一楼,餐厅在负一楼和顶楼阳台。
强烈建议上阳台吃早餐,微风徐徐,看看风景,太舒服了!

实用干货攻略

1.签证

签证分为2种,一种是纸质的,一种是e-visa ,也就是电子签证。一般来说都是办电子签证的多。
签证可以选择自己办理,也可以找人代办。需要的材料非常简单,只要三样。
提供护照首页彩色扫描件
长5CM×宽5CM白底近半年的彩色电子档照片
填写签证申请表
办理E-visa 的网址; https://indianvisaonline.gov.in/visa/
(具体怎么在网站上申请,可以看这篇游记, https://www.mafengwo.cn/i/9394101.html ,写的非常详细,我就不多叙述了)
收到签证后,注意核对下签证上的个人信息是否有正确

2.印度的天气

印度 在热带,一年四季都是热的,唯一的区别是有分 雨季和旱季。
6—9月为雨季,10月—次年5月为旱季, 在4.5月,气温高达40度以上.
而我们选择的是9月底10月初,也是酷热的,所以出发前,我一直以为这次旅行中防晒黑,防晒伤,防中暑,是最大的需要攻克的难题,每天一定上演热rsk人的惨况,还特地准备了很多的藿香正气!
但是实际上,天气并没有热到受不了,只有中午12点到下午3点之间太阳比较晒。而且树荫下也挺凉爽的。别说晒伤了,我好像也没有晒黑。
最后在 乌代布尔 的几天,早上居然有点秋意,有点凉爽。再次证明,这一定是一个假的 印度 !
总之,防晒霜肯定是要涂的!

3.印度的行程计划

曾经有朋友问我 印度 有什么好玩的吗?
我回了句 不太好说,那是因为我觉得 印度 可以玩的地方太多了,不知从何说起。
去 印度 主要是哪些地方呢?
德里 - New Delhi:首都
阿格拉 - Agra:有 泰姬陵
斋浦尔 - Jaipur:粉城
焦特布尔 - Jodphur:蓝城
乌代布尔 Udaipur: 白城
加尔各答 :靠近 中国 ,到达机票最便宜
孟买 Mumbai
瓦拉纳西 Varanasi: 恒河 的所在地
杰伊瑟尔梅尔 Jaisalmer:金城
班加罗尔 Bengaluru:IT 硅谷 城
而我们的假期全部加起来也只有14天,综合考虑下,去掉比较脏乱的地方,最终选择了, 新德里 , 阿格拉 , 斋普尔 , 焦特布尔 和 乌代布尔 ,这五个地方。

2.印度旅行你必须带的神器

整理行李真的好痛苦,不是不知道带什么,而是我什么都想带,结果到时候出发前的几分钟,还是倒腾行李,纠结哪个可以不带。。。
这个别带了吧。不行不行,这个还是要带
这个必须要带。。好像不带也可以。。算了,还是带着吧。
就这样,还没出门,我的行李箱已经塞爆了。一个22寸的拉杆箱外,还拖着一个小的登机箱。

1.)电话卡:

印度 电话卡哪里买比较好:
电话卡分为2种,一是到了 印度 再买,二是提前国内先买好。我建议选二。
在 印度 的机场,是有卖电话卡的,但是手续比较繁琐,需要提供一些个人信息和护照,就算办完了,也不能直接用,还得等过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后才能激活,才能用,非常不方便。
我们到达的航班已经是半夜了,不管机场卖售价看的店铺是否开着,我们也不想折腾了,只想快点奔到酒店睡觉。所以选择直接在国内买好。
在国内买价格贵一些,但是可以告诉店家你出行的时间,让他提前帮你开通好,等到了 印度 插卡即用。
我用的是Airtel电话卡, 印度 还有2家是Vodafone,idea (这2家都不建议买)
建议下一个APP ,my Airtel,可以查询Airtel 的余额
此外,购买电话卡的时候,需要注意2点:
一必须要问清楚是否是全 印度 都能使用。。这个坑我之前在印尼就被坑过,在泗水买的电话卡在 龙目岛 不能用, 印度 这次倒是全程都挺好的。
二卡能使用几天,这个也得问清楚。。。像我之前用的可爽了,突然有一天卡就不能用了,自己还莫名其妙。或者是买的是10天,是否是第10天才断网?
有没有必要提前在国内租一台Wi-Fi
我的建议是如果旅行时间长,超过一个星期以上的,还是直接买张卡吧
强烈建议不要买vodaphone。同性小伙伴们买的就是这个,经常没网络也就算了,买的10天第九天就没网了!而我买的这个Airtel基本上全程都有网络,除了个别在高速山区的时候没网络,其他时候网络都是666的。
酒店和餐厅的WI-FI
酒店和餐厅都会有Wi-Fi,但是我们住了这么多家酒店,Wi-Fi都没有很快,有时候都赶不上我自己手机的流量,到最后干脆用自己手机的流量。所以在买电话卡的时候,尽量选择流量大的!

2.)兑换美金:

在 印度 是有支持银联取现的ATM的,但是我们到达已经是晚上了,以防一下子找不到银联的ATM ,安全起见,还是在国内换好美金再过去。
但是后来在 乌代布尔 没看到用银联的ATM。后来强行在一台没有标志的ATM试了一下,前面步骤都完成了,但是钱没有吐出来。
一个操着 北京 腔的老外排在我后面,对我说“ 你是 中国 人吧,这个机器是不支持银联的哦,祝你在别的地方找到可以用的机器啊……” 我抬头看着一脸欧美人五官去操着比我还纯正的 北京 腔,愣神了几秒…
建议还是国内换美元之后去 印度 换的话比人民币会更划算一些的。

3.)旅行小道具

要去一个卫生环境不怎么好的国家,到底需要带一些什么东西呢,这次我特地好好的研究了一下,整理出了一些我去别的国家不会带的东西
A:一次性床单:虽说我还是会带上我自己的床单,但是我想来想去还是觉得不放心,生怕酒店的床不干净弄脏了我自己的床单,所以买了张一次性床单再铺在下面。
B:折叠烧水壶:我这辈子旅行从来没有自己带烧水壶这么夸张过, 这是第一次。而它在旅行中到底有没有充分施展它的功能呢?未完待续。
而 印度 的酒店都有纸巾,只不过纸巾是真的很薄很薄!
D:折叠衣架, 起初以为酒店不会提供,或者提供了,我怕脏不敢用。
结果完全是我多想了,酒店很多,而且也干净。
实际上,我们住的每一个酒店,都有很多的衣架。。。真是尴尬。
转换器:我以前用的就是10来块钱的万能转换器,但是不好用,有些国家很难插牢固,容易掉,这次我终于换了这种可以分拆的全球装换器,还是被小风子种草的。
称重器。
像我这种出趟门恨不得把家都搬过去的人,每次行李都要超重被罚钱。
后来一次刷网的时候,看到有人推荐这个,赶紧买一个,出门前自己先提着撑一撑。
回国前先撑一撑再去机场,避免去了机场被称出来超重,还要大庭广众的摊开箱子整理行李。

3.交通/包车

为什么选择包车?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他写到, 印度 的贫富差距很大,如果你在 印度 是有钱人,你根本接触不到脏乱的地方。
坐在一个带空调的干净轿车里,驶过那些脏乱的马路,住的是豪华的酒店,外面世界的脏乱差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而且撇开环境, 印度 的国情比较特殊,且不说是女生,就算是男生去,估计也是心里怕怕的。毕竟我们也是看着各种 印度 的新闻长大的。。。
所以我们放弃的了火车,放弃了挤公交,放弃了跟 TAXI司机讲价还价的乐趣,而且选择了一个花更多钱,但是能让我们的旅行得到更多保障的方法,那就是包车。可能会有人说旅行就是为了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就是为了看看外面的世界,全程坐在车里有什么意思。 但是这一切都是在保障你人生安全的前提下。
一切不以安全为前提的旅行,都是耍流氓!!!
小红薯一位博主的推荐,我联系了这家包车公司,Ghum India Ghum 。(怕觉得有广告嫌疑,联系方式我就不写了哦,有需要的小伙伴私信给我吧)
后来通过leila的 印度 客户打听到,这家旅行社在德里当地并不是很出名,不过服务好也就好了
以下是根据我们的行程而定下来的路线和时间
Day 01(9月27):- 德里
到达机场,会接机,送到酒店,酒店休息,宿德里。
Day 02(9月28日):- 德里
吃完早餐后出发去德里市区- the Raj Ghat, 德里红堡, 新德里 贾玛清真寺,也可以参观Chandni Chowk,香料市场,之后去 新德里 ,参观古特伯高塔,德里 印度 门, 印度 总统府,拉克希米纳拉扬印度 教寺庙,巴哈伊教莲花庙。 傍晚回酒店休息,宿德里
Day 03(9月29日)):- 德里- 阿格拉 ( 泰姬陵 周五关门)
早餐后包车出发去 阿格拉 (220 kms / 4小时)。入住 阿格拉 酒店,下午参观 泰姬陵 和 阿格拉堡 ,宿阿格拉
Day 04(9月30日):- 阿格拉 -斋浦尔 (粉城)
早餐后出发去斋浦尔( 260 kms/ 大概 5 小时) ,傍晚入住酒店,休息,宿 斋普尔
Day 05(10月1日):- 斋浦尔 当地游
早餐后出发去 琥珀堡 ,可以骑大象(自费),之后去 风之宫殿 ,下午参观斋浦尔城市宫殿和博物馆,走路去简塔 曼塔 天文台,傍晚自行闲逛,宿 斋普尔
Day 06(10月2日):- 斋普尔 - 焦特布尔 (蓝城)
早餐后出发去 焦特布尔 ,半路参观 Pushkar和 Ajmer。
晚上到达 焦特布尔 ,宿 焦特布尔
Day 07(10月3日):- 焦特布尔 当地游
早餐后出发参观 焦特布尔 梅兰 加尔 古堡,贾斯旺•萨达陵墓,傍晚自行闲逛购物,宿 焦特布尔
Day 08(10月4日):- 焦特布尔 - 乌代布尔
早餐后出发去 乌代布尔 ,途径Ranakpur Temple ,宿 乌代布尔
Day 09(10月5日): 乌代布尔 当地游
早餐后参观 乌代布尔 市区, 参观 乌代布尔 城市王宫,加各狄许神庙,侍女花园 ,Bhartiya Lok Kala Mandir (民俗博物馆) and the Pratap Memorial. 之后闲逛,宿 乌代布尔
Day 10(10月6日):- 乌代布尔 当地游
悠闲,无行程,包车结束
D11(10月7日)德里
乌代布尔 自行打车去机场,飞德里,德里回 上海
我们是四个人一起拼车,价格是
Total Package Cost For only Transportation :-USD 760 (Min. 04 person)
Guide Charges :- Seperate english speaking guide in Delhi, Agra, Jaipur, Jodhpur, Udaipur :- USD 40 per day
费用包括:-
English Speaking Guide short listed by company in Agra
Sightseeing as per the itinerary
Surface Transportation by air-conditioned Car with chauffeur as per the itinerary.
All interstate taxes, permits, parking, road tax, toll taxes and fuel charges etc are included
All sightseeing As Per The Itinerary
Airport Pick -up &Drop
要注意的是,包车费总的是760美金,而且在 新德里 , 泰姬陵 , 斋普尔 , 焦特布尔 , 乌代布尔 ,这五个城市,会有一天在我们逛城市的时候,会有一个当地的导游陪着我们。 所以我们需要支付导游费40美金一天。。
印度 的导游都很爱自己导游的工作,甚至在德里的导游在网络上Google了导游的中文字,纹在了自己的手臂上。
对于包车是否请当地的导游,在下最终的结论前,我想先说明下情况
第一, 印度 导游都很有职业素养,如果你不喜欢听导游讲解历史景点知识,他会非常郁闷,觉得不被尊重了。所以还得装作感兴趣的听导游讲解,忍住,等讲完了,才能去拍照!
第二,如果不请导游,在很多地方,司机是不能开车进去的,小巷子特别多,只能走路或者tutu, 比如说在旧德里,斋浦尔, 焦特布尔 ,这些都是!司机能做的就是把车停在老城外,然后你们自己进去逛,这样的优点,就是随意,想怎么逛怎么逛。缺点就是要花时间找景点,而且没有提前了解景点的情节下就得走马观花!
最初我们同意有导游,是因为怕 印度 当地太乱,走在马路上会被当地人骚扰,后来发现,完全没有这个烦扰!
而且在 阿格拉 的时候终于和导游的矛盾爆发了!
后来换了一个导游!
最终我们的做法是前2个城市请当地导游,后2个城市不请导游,自己逛。
在旧德里的香料市场楼上,我把之前ins上的照片给导游看。导游一眼就认出了这里,带着我们东拐西拐的上了楼,这里这边的要好好感叹下,这真的不好找,如果没有人带,自己找估计得找半天!

5.需要注意的事情

1.喝水一定要用瓶装矿泉水,泡泡面也是用瓶装水烧开后泡,不要在房间接水来烧!
2. 印度 的消费有分含税和不含税的,所以你在看酒店,餐厅,商场的时候,一定要问一句,是否含税,以免消费后被告知要加税!
3. 印度 人摇头表示肯定,点头表示否定。
印度 人说话特别喜欢摇头。但是你点着头说着yes,他们也是能正确理解你的意思的。
题外话:
为了去 印度 leila带了一个防狼喷雾,出境和 印度 全程都没问题,结果回国的时候在 香港 被拦截了!
整个包的东西都被翻出来,一一查过后发现是这个小小的防狼喷雾,大概也就50ML。
因为被认为是违禁品,出于安全问题,机场工作人员报警了,警察来了之后,虽然只是口头警告,并且没收了喷雾,但是也是盘问了好久。
建议出行的朋友不要带攻击性武器,不要随身携带入境!

6.印度服饰

1.)在哪里买沙丽好呢?
目前有2种办法。
第一,到了 印度 当地买。
第二,在某宝上买,或者租
那在 印度 哪里买沙丽比较好呢?
德里:在旧德里的就有很多卖纱丽的店铺
斋浦尔:有很多local bazaar都有卖
焦特布尔 :在钟楼clock tower ,有非常多卖纱丽的地摊,统一价10块钱人民币一条。价格是便宜的,质量是粗燥的,颜色是土味的,适合只想披一披拍照就扔掉的!
我在钟楼的地摊上买了一条,回到酒店拿出来,越看越土,到最后行李箱爆满,这条纱丽也就被我留在了 乌代布尔 的酒店里。
而我的纱丽是国内租的。
优点是比 印度 当地买的都豪华,质量非常好,满满的绣花,简直是重工,在 印度 这种质量的买的话基本上要500-700了。一般马路上的人穿的工艺都是简单一点的。
缺点就是重,2套衣服占了我四分之一的箱子,因为是绣花重工,衣服的重量也很重!
分分钟就想把纱丽给扔了,无奈是租的,还要退!
我租的2套,都在 阿格拉 穿的
2.)怎么穿沙丽?
咨询我租的卖家,回复如下:
纱丽是裹着穿的,可以百度搜索或者优酷搜索如何穿纱丽,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A0NzYyMTY4.html?spm=a2h0j.11185381.listitem_page1.5 !5~A
除了视频还有很多图解的,可以结合图解一起看
但是我属于手笨领悟不高,看了半天也没弄好,最后打电话给我前台“我需要一个女员工帮我穿纱丽”
女员工一脸懵逼的来到房间,看着我们满地一片狼籍的纱丽,开始帮我们穿戴。
看着 印度 女孩细节的对待每一个褶皱的花边,耐心的调整着长度,我想纱丽在每一个 印度 女孩子心里应该都是很崇高的事情吧
至于眉心的这个红点,建议还是国内买过带过去比较方便。

去印度,路面好吗?带拉杠箱方便吗?

印度 的马路基本上拖拉杆箱都没什么问题,如果你不心疼你箱子的轮子的话。
但是 印度 的城市会有分老城和新区,或者是镇中心和郊区。
如果是郊区或者 新城 的话,打Uber或者出租车可以直接到酒店门口。但是如果你的酒店或者民宿是在老城内,因为老城区的路都比较小,车进不了,需要坐tutu,或者步行前往。这种情况下,行李多就不方便了。
下图是三石小哥哥拍的,发到群里. 焦特布尔 的酒店他们定到了老城区,司机只能到老城入口的钟楼那里等他们,而他们则需要打tutu或者摩托车从酒店到钟楼.
总结::订房的时候注意看清楚酒店的位置是在老城内还是老城外!
吃完 印度 路边的食物,真的会拉肚子吗?
鉴于各种攻略游记的经验教训,我们坚决一口都没有吃过路边摊,也没有去过路边简陋的小店,只去看着环境好,外表干净的餐厅,所以全程下来,我们没有一个人出现拉肚子的现象!
可能会有点可惜,毕竟还是要体验下当地的生活,但是当你站在路边,层土飞扬,小贩用黑乎乎的手摆弄着食物,我实在是吃不下口.就让我继续拥有这种遗憾吧!

7.照片用什么相机拍出来的

我带的是佳能6D,镜头16-35,70-200
leila带的是佳能6D2,镜头16-35,100定焦
三石小哥哥带的是佳能5D3,镜头35定焦和长焦镜头
iffy带的是索尼AR7III,外加蔡司镜
此片游记的风景照大部分是佳能相机拍的,人像照是各个相机镜头混拍的!

8.保险:

出去旅行我基本上是不买保险的,除非目的地让我产生严重的不安全感。
而去 印度 这样一个充满负面新闻的国家,买一份保险,不仅仅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家人的一种保障。
至于买什么保险,某宝上随便买个 东南亚 的保险,基本上都是保全了,不做特别说明.
买保险最重要的是3点,一个是航班延误的赔偿,一个是当地财务丢失的赔偿, 比如 手机被偷被抢,一个是在当地生病的医疗赔偿。
很幸运的是全程旅行出了 乌代布尔 飞德里的航班延迟了半个小时,其他的都很顺利。
总结:建议去 印度 还是买一份保险,无论是否最终有用到这份保险,无论 印度 是否真的危险,因为旅行中突发事件太多了,难以预防.

9.去印度花费多少钱?

我们此次算是住的比较好,交通上也没省钱,总共花了一万多一点点。

10.印度菜真的这么难吃吗?

疯狂吃咖喱,顿顿吃,然后这辈子,你对咖喱再也提不起兴趣了。
如果你还想看我写别的美食,没了,就这样,请翻篇!
身为一枚拥有 中国 胃的老干部,我实在吃不惯 印度 菜!其实除了 泰国 菜和日韩菜,大部分国家的菜我都吃不惯!
第一天,有新鲜感,找了一家特别有情调的餐厅,吃了一顿人均100人民币的午饭,正襟危坐,好好地享受了初体验的正宗 印度 菜,拿着相机东拍西拍后才开吃,满意,离开!
第二天,依旧是 印度 咖喱菜,找了一家普通的 印度 餐厅,性价比不错,便宜,人均才30-40人民币,味道还可以。
然后,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开始拒绝 印度 菜,开始寻找 日本 菜, 韩国 料理, 亚洲 菜,除了 印度 菜以外的其他菜系!把国内带的泡面吃光,开始在 印度 超市里找泡面,结果买来的还是咖喱味的,怒,掀桌,摔门而去!
最终几天,坚决不进 印度 菜餐厅,想到咖喱2个字就打饱嗝,宁愿选择吃西式的披萨, 汉堡 ,薯条等在国内都很少吃的食物.
终于熬到回了 中国 ,一下飞机就恨不得飞去火锅店!
每一次出国,只让我更加的爱我的国家和食物!

12.印度的特产

印度 神药!
排名第一的就是himalaya!
我把他亲切的叫做“ 印度 的大宝”。
价格实在太便宜了,一只润唇膏2.8元,一个面霜也才20来块钱!
在 印度 的机场,各大小药店都有售!
鉴于这个牌子的药都是保健药,所以成分都是比较温和的,重点是价格简直就是白菜价!
我买了Himalaya的眼霜,面霜和润唇膏,体验如下:
润唇膏lip balm :价格好便宜,2.8元一只,小伙伴们都是十几只十几只的扫入!我同一时间买的 印度另外一个贵妇品牌的润唇膏,68元一个,但是肤感还没有Himalaya的好用,那个蜡感很重!反正价格便宜,买来冬天可以随便用!
面霜face cream:Himalaya的面霜有好几种,有日霜也有晚霜。我买的是下面这种,价格便宜,没有非常惊艳的使用效果或者肤感,只能说还可以.
眼霜:在小红薯上热推的是最便宜的那款眼霜,但是老板说这款比那款好用十倍,而且价格也就几十块钱,所以就买了这款。这件功效主要是去黑眼圈!
我比较喜欢的是眼药水。
非常便宜,才五块钱多,专治眼睛红血丝。
因为我带的隐形眼镜时间过长,又化妆,又没睡好,到 印度 没几天眼睛就开始不舒服。买了这个眼药水之后,发现当天晚上滴了,第二天一早起来症状缓解了不少,至少隐形眼镜带的上去了……虽然说少带隐形眼镜才是治本的办法,但是出门在外也没办法,我就靠着这个眼药水撑完了整个旅程!
去疤膏:
在 印度 众多药中,这款一直是名列前茅的。价格也不便宜,要差不多68人民币.对于我这种易留疤体质是再合适不过了。
效果是被大家吹的很好,具体实际效果怎么样,待我用过之后再来评价吧!
印度 的雅思兰黛,一个网传的 印度 贵妇级别的化妆品!
名字叫做Forest essential
德里机场和市区都有卖,原本以为机场会免税便宜一些,但是后来比对之后发现机场价格比我们在 焦特布尔 买的贵了好多,所以不建议在机场买,还是在市区买比较划算
我只买了一个润唇膏和一个乳液
德里机场和市区都有卖,原本以为机场会免税便宜一些,但是后来比对之后发现机场价格比我们在 焦特布尔 买的贵了好多,所以不建议在机场买。
最拔草的是润唇膏,没有网传的那么好用,蜡感很重,还不如我去年在 日本 买的润唇膏好用!
但是面霜的话,强推!我买的是日霜,有sp20,有美白提亮的效果。擦完之后的确是有一丢丢感觉白的感觉,虽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总结一句话,理智购物,不要看别人推荐多好,应该合适自己的再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