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07发布
  • · 62569浏览
15 篇游记   628 粉丝
关注
作为一名坐标 成都 ,贪玩贪新,资浅(三年)带娃又上班族,平时的大好周末自是全部贡献给了娃。为了让娃玩好,我玩好,娃父拍好,我们搜罗了 成都 周边的好玩之地,并为娃实践。自然而然,我们就变为了朋友眼中的“会玩爸妈”。

为了发扬“我为人人”的光荣精神,特将好玩之地集结成记,如果再有妈妈问我 成都 周边何处带娃好,我就一个链接甩过去!

缓缓归,一座山丘堆叠光阴的美好【都江堰】

地址:金胜村万丈沟时光乐园

在我看来任何一次旅行,无论长途还是短途,都是一次亲密育儿法的挖掘与尝试,都江堰,这个享誉千年文遗之地,除了举世闻名的中国古代水利工程,还有一个小众亲子乐园——拾光山丘。

从种满优质猕猴桃的产业园区进入景区大门,仿佛让人突然钻进了“世外桃源”。门前沟渠环绕,流水潺潺,林木森森;门内小桥流水,湖光山色,相映成趣。
都江堰
园区客房有多种,普通酒店房,小木屋,帐篷房。根据自己的喜好,大家可以选择不同的房型。其中最特别的是帐篷房里,360°的落地玻璃窗,环湖而立,躺在床上也能将室外的美景尽收眼底。不过我们这次入住的小木屋,分为上下两层,适合大家庭或两家好友同时入住。
坐在露台上喝茶、看花、赏湖、观云皆可。房内可赏“湖畔花开花落”,屋外可观“天边云卷云舒”。木屋小楼,自带小花园,湖光山色相映成趣,亦是最好的景致。
早餐非自助,比较简单,分为中式和西式,可以自由选择。
都江堰
由于地理位置偏僻幽静,除了在酒店用餐(需提前预定),连外卖都没有覆盖。离酒店不远的镇上有家“梁鸡肉”的中餐味道还不错,正宗川式口味也让大家大快朵颐。
600亩地,光是整个园子走一圈就需近2个小时,这里还提供专业的户外拓展营地设施,真人CS战地和山地自行车赛道。园区还在持续开发中,相信今后会带来更多的体验项目。

成都的“巴厘岛”——栖肆

地址:太平镇桃源村6组1号——栖肆桃源生活

栖息的栖,肆意的肆,就是希望来的人们,都能在这里驻足停留,尽情享受。想象着爱人和孩子们在这里,肆意的享受着无拘无束的田园生活,农场采摘,帐篷露营,星空烧烤,无边泳池……这里已经被捧为成都“巴厘岛”。

为了保证良好的体验,栖肆采取了预约制,一旦达到山庄最大接待量,就不会再放人入园了,所以体验之前需要预约,可以关注栖肆微信公众号。抵达后会有一个栏杆拦住,工作人员会确定你的预定电话和姓名后即可入园。
成都
坐在蓝天下,绿色山谷中,绿植鲜花环绕,最美的景色都收入眼底。
我们是预定的烧烤自助午餐150元/人,我们去的当天除了烤兔和海鲜不能免费续点,其余都可以,完全符合大胃王的要求。
成都
回归到乡间野岭间,这简简单单的日常,不为娴雅,不为奢华,只为内心那安静的角落。

一叶扁舟——知美术馆【新津】

荐指数:★★★★
亲子指数:★★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县嘉年CEO度假酒店(老君山店)
电话:(028)82430157

一叶扁舟,悬浮水中,天光山色,尽收眼底,这就是知美术馆,由国际建筑大师【隈研吾】设计,运⽤水、瓦等元素,使建筑与自然有机相融,空灵寂静,动静相宜,尽显⽣生不息、道法⾃自然的东方哲学。馆内的陈设都很简洁,没有繁复的装潢,也不需任何言语表达,简单的摆在那儿就已经很有仪式感。除了出彩的东方神韵,最过迷离的便是美术馆内变幻莫测的色彩运用,游走于极度虚幻之间。这里的经常会有一些小众艺术展,很庆幸,成都有越来越多这样的美术馆在发芽,囊下当下的美好。

这里市场会举办一些展览,不太适合低龄孩子来玩,稍微大一点的孩子可以过来熏陶一下,下一代的艺术的审美可是不容忽视的哟。

土味乐园VS文艺教堂【天府新区】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个如果你没有别处可去,这里还是可以带娃浪上大半天的乐园—— 童话森林乐园 。推荐指数:★★★★

地址位于:天府新区 三星 镇井石村
门票:一家人二大一小原价200,各大平台都能团购,优惠力度不一。

大门还是保持着童话中城堡式的风格,虽说简陋,也总比没有强。周围的居民们已经早早在门前站好位置,水果,沙桶,风车等等,每当有小朋友经过的时候,总是笑呵呵的说道:“来吧,小朋友,买个玩具。”看着这些优点辣眼睛的配色,我抱着泰山赶紧冲进乐园。
童话森林亲子乐园
一进门,不得了,两个门神:大黄蜂,擎 天柱 ,后来我才知道,就这两个货可能消耗了,这里1/3的经费,为什么这么说,请看官们欣赏下图:
还有1/3的经费应该用在这个愤怒的飞机上了,飞机下面是一个餐厅。另外还有4条彩虹跑道,是整个园区最火爆的项目之一,但是每人一票只能体验一盘,确实挺抠门的。
下面 童话森林乐园 的角色们要开始作妖了:
童话森林亲子乐园
汪星人房子的创意还是不错,但样子有点的像落魄的流浪犬,让人心生怜悯。
海洋滑车展现了应有的姿态,一只大鲨鱼张卡大嘴鱼视眈眈的看着前方,小车下方那翻滚的浪花一圈一圈带着游客,让我眼花缭乱。
旋转木马也是异常火爆的项目,瞧那中柱上的卡通形象,栩栩如生,眉目传情。 泰山 和他爹就在我眼前一圈一圈的转动,我的眼神开始涣散,在五彩斑斓的背景中一圈一圈的沦陷。
童话森林亲子乐园
得喝口水压压惊,香香嘴美食车让分分钟让你回到童年,瞧她那无辜的大眼睛,水汪汪的望着你,好像在说:“来吧,冰糕,冰粉,任你挑。”不寒而栗。
泰山 吵着要坐得项目之一,托马斯驾到,嘟嘟嘟,“再看我,再看我,就把你喝掉。”这些场景好像和我们的童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
皮筏艇和小黄鸭船,倒是可以坐一坐,游乐园为了保证大家人生安全,小船们在水深不足50cm的小湖中荡起了双桨,一不小心用力过猛,桨就和水底的黄泥亲密接触。
童话森林亲子乐园
这个圆脑袋算有点艺术气息的建筑了,简单说就是一个回音屋。 泰山 在球里嘶吼,让同声回荡。
赛车区暂时关闭了,单从外观看,又一次集中拉回我们的小时候,原始全地形跑道如此接地气。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还有一些项目因为雨天的原因,我们也没有一一体验,回头,“ 皮卡 丘”(我大概用了5分钟才揣摩出来它是谁)用招牌式的迷之微笑欢送着你, 童话森林乐园 ,让我头脑发胀,好像穿越回到20年前,那个我们熟悉的 童话森林乐园 。

我是辣眼睛的分界线

眼睛辣了,是病,得洗。从 童话森林乐园 出来,大概20分钟车程,有一处新网红教堂——无影。看日落和夜景的朋友刚好可以乐园出来后,移驾此处。

地址: 成都 中法农业科技园形象示范区。
园区因为还在打造,连半成品都算不上。不过,教堂也在近日已经对外开放。
教堂坐落于薰衣花海深处,这个月份,虽然几场暴雨,已经让这些紫色的精灵摇摇欲坠,不过教堂的颜值完全可以压制住这些配角的没落。
无论怎么拍,都会迷倒在这些错乱的线条中,不能自拔。
每晚7点30教堂灯会点亮,又是另一番景致。不过周边荒芜,要等开灯,一定要备上一些零食,毕竟把自己吃饱,才能更好的喂蚊子。
一念地狱,一念天堂,一个周末就能体验一番,乐趣和唯美交织, 泰山弟弟等你上车。

“明月”松间照【蒲江】

亲子指数:★★★★★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明月村 这个好听的名字,听着就让我很是向往。 明月村 在 成都 不是大红大紫,但他以“理想村落”的姿态渐渐进入大家的视野,它曾是隋唐茶马古道和南方 丝绸之路 上的皈宁驿站,现如今因这里的扎染、陶艺的民间技艺慢慢的吸引越来越的人前往体验。
浦江明月村
村子位于 成都 的 蒲江 县甘溪镇,开车一个半小时即可到达。村里环线的路很新却很窄,每一次错车都得慢慢悠悠、小心翼翼的关注着车屁股,我觉得这一定是他们有意为之,让相遇的人车多一些交流的时机。
虽然地处偏远,但在 明月村 的浅丘之下,蕴藏着丰富的 四川 高岭土。有越来越多的艺术家选择停留在这里,他们为何留念此处?我们去一探究竟。
抵达那天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让本来闷热的 成都 多了一丝凉爽。

▼明月国际陶艺村,有着三百多年历史的明月窑,烧制工艺沿用自唐代,被称为“活着的邛窑”。我们选择了村口的“张家陶艺”。带小朋友体验,50元一个小时。
浦江明月村
会有老板指导塑形,从来没看到 泰山 小朋友这么认真。
▼如果小朋友的作品值得烧制成品的话,可以加48元,店主会烧制好后邮寄给你,周期大概20天,如果只是为了纪念小朋友的艺术之路,可以加10块带走,就如同 泰山 的作品一样。
▼整个 明月村 都很安静,眼前全是 川西 民居的建筑、碧波荡漾的雷竹还有层峦叠嶂的茶田,称得上是一个安顿心灵的归属地。
浦江明月村
▼出发去第二个目的地体验扎染。“远远的阳光房”是一位 四川 知名主持人 宁远 走下主持的岗位之后在此创立的,将浮华返璞归真。
因为体验必须提前一天预约,所以我们只能悻悻离开。
▼找到了另一家可以体验扎染的地方,叫“岚染”,走进后院,我们加入了扎染的体验课程150元,可以自己动手做一条围巾。用各种有趣的方式去“绘图”,你用麻绳绑住的地方是白色的,其他地方是蓝色的,用草木制成的染剂来染色。
浦江明月村
第一步:浸泡工作。将布泡在 水里 2-3分钟。
第二步:将石头或是筷子或是其他工具绑在布里,用橡筋或麻绳绑住。橡筋绑的比较细,我们用的麻绳。
绑绳子这个精细动作对不到三岁的 泰山 来说,还颇具难度,但用起剪刀来他不在话下。
浦江明月村
第三步:染。将空余(计划中白色)的地方放在燃料之上,需要另一个人帮助将染剂融入布料中。
▼ 泰山 看到这一缸蓝黑的染剂,就.....放弃了,就是这么嫌弃!其实染缸都是植物精华,虽然弄到手上并不是那么好洗掉,不过都是天然的,不会伤害皮肤。
门口挂着很多染出来的蓝白布, 泰山 把这里当作捉迷藏的最好场所。
浦江明月村
▼看似偏僻的 明月村 ,你不要担心吃饭,这里有 明月食堂 。38元一客,他负责配餐。小朋友有蒸南瓜、卤牛肉、拌黄瓜可食,人多菜会更加丰富。
▼“ 明月村 ,你的温柔,是一种慰藉,是浪子肩上的风,是不眠的永夜漫游。”诗人阿野这样写 明月村 ,他把自己的“有朵云”咖啡馆也开到了这里。虽然之前没有拜读过诗人阿野的诗,倒是来“有朵云”坐坐,浸染一下诗化的西餐厅。
▼点了一份 泰山 最爱的 意大利 面,填满了他整个小胃。
浦江明月村
在 明月村 慢慢闲逛,孩子还会发现很多惊喜。正在路上喝水的鸭子被我们的车吓的躲进了旁边的茶田;小狗不知从哪个小缝跑到我们的小花园。
▼面向万亩茶田,眺望夹 金山 ,我们此行选择了这样一个酒店,名叫“呆住”。
房间分为上下层,楼上是休息的地方,楼下有个小客厅和盥洗室。
浦江明月村
楼上有点小阁楼的意思,通过小窗户往外看去,绿意跃然眼中。
楼下的小客厅,小朋友有魔力,不然在哪里,有什么道具都可以玩的淋漓尽致。
每次带孩子出来,都像他在带我们俩。先崩溃的都是我们,而他还在上蹿下跳,其乐无穷。
忙活了一天,泰山终于沉沉睡去,我们也写下疲惫,开始享受着山野田间的虫鸣蛙叫的乐趣。

看“禅意”心静【乐山】

亲子指数:★★★★

这里,从 成都 出发两个小时内便可到达;这里,有秀丽的 三江 围绕;这里,有大佛的护佑;这里是吃货的天堂,老饕的挚爱;最关键的是,择一栖之地,修禅意之心,不负春光,说走就走。
乐山
乐山 的旧称“嘉定”正是酒店名称引用的其一,全称“禅驿 嘉定院子”,一听就是很佛系的酒店。他藏匿于大佛核心景区岷江旁,身处嘉定坊嘉庆关城门之下,在熙来攘往中独善其身。
乐山
院子由数栋独栋小院相连而成,每栋小院都有着好听的名字,云智、云游、云根、云隐、月渡、青石。
别看如此佛系且静谧的酒店,分分钟也能成为小朋友游玩的乐园。还没进大厅,小朋友已经展开了你追我逐。
乐山
桌上摆放的茶具;飘零的花瓣;假山上一只正在休憩的鹦鹉;进门处一座“会发声的石头”,噢,太多的奥秘等着去探索。小朋友的每一次探索,都让我们大人心里一紧,因为到处都是陶艺孤品,贴着易碎的标签。
乐山
一席素衣的工作人员已为我们办理好入住手续,领着我们去到房间,他递来一串金丝楠木的手串,这独特的“房卡”,插入房门旁凹槽处,房间灯光系统应声而亮,别致的房间便淋漓尽致的展现在我们面前了。
乐山
本次入住的是坐拥无敌江景的房间,白天,舟行江中, 岸上树枝飘荡,既可观江,又可看山;夜晚,华灯初上,山水与五彩灯相映成趣,一边泡澡一边赏美景真是人间乐事。
乐山
望江水之波澜,留独影之孤单。
乐山
房间外还配备了一个宽阔的阳台,白天,玻璃的围栏让小朋友不用垫脚就能看到“大水”(江水)。入夜,这里变成了我们的地盘,钵钵鸡、甜皮鸭、卤菜,举杯共饮,江边的风轻轻的吹,小朋友沉沉的睡,而我们,微微的醉。
乐山
走出屋内,每栋小院里都有一个雅致的天井中庭,小朋友很爱在这里玩白色的小石,不舍离开。遇见阳光的造访,你会看到它随处洒下的光斑,落在小朋友的肩头,这个时候快快请出摄影师来沉淀光影。
乐山
撒一把沙石,印一路佛缘,禅的定,人的动,平衡被一次次被打破又重塑。
乐山
踏浮空之道,撩翠 绿春 芽,饮 三江 之风,解心中之郁。
乐山
走出来不远就可以看到一片儿童活动区,设有沙池、滑滑梯和小迷宫,大人不用怎么操心,孩子们玩的肆无忌惮,半天的光景就过去了。
乐山
三人的世界,两人的幸福,一人的孤独。 泰山 也被冠上了“孤独星球”的外号。
乐山
酒店旁的嘉庆关,满园春色,你可以入内游览,也可以登楼赏景。关内设置了数处可以直接回到酒店的入口。
乐山
酒店前台外,清风在池面轻舞,此时,天气微凉时,无人下水。旁边的沙滩椅倒不甘寂寞,接受着阳光的肃礼, 泰山 的伙伴,米奇米妮都忍不住感受这 日光 的温浴。
乐山
禅院,禅诗,冥冥之中,汇集着我们这些有缘的客人,留一抹清淡,品一味禅心。
乐山
酒店内,一步皆一景,整个世界仿佛都慢了下来。
乐山
酒店出门右转百米就是八仙洞码头,在这里可以带孩子坐游船或是快艇仰望大佛的恢弘。
乐山
返程还可以欣赏横卧江面的天然巨型睡佛,古塔幻化的小丁丁让人印象深刻。

踏浮空之道,撩翠 绿春 芽,饮 三江 之风,解心中之郁。
周末,来到这个耳有古琴低吟,眼有江水缓流,腹有麻辣鲜香的地方,惬意十足。

泰山归丛林【绵阳126】

亲子指数:★★★★★

看了前两处的推荐,是否已经吃了一顿“禅意”大餐了呢,接下来这个地方就比较具有现代工业气息了。 绵阳 距离 成都 2个小时的路程,这里除了有科技之城的美誉,还有什么呢?这次我们邂逅了 绵阳 文艺之地“126文化创意园”后,这个工业感十足的城市,原来也有这么文艺的一面。
创意园的前身是曾经的电子九所,所以这里联排或独栋的红砖厂房林立,而香 樟树 及棕树也在这里交相辉映,如果遇上好天气,阳光会透过叶子斑驳洒落,于是我们决定,带着孩子去抒发心中的文艺。
绵阳
看着这样画面,难免口中不哼两句:“咱们工人有力量,嘿,咋们工人有力量。”
绵阳
这里的“飞越丛林”项目很有意思,几乎整个园区的树都被关联了起来。而且还有一个区域是一个空中大网,专门适合低龄小朋友在上面蹦床,我都跃跃欲试,遗憾的是第二天阴雨绵绵,只好悻悻离开。
绵阳
园内除了文艺范十足,还有强身健体的武馆, 泰山 特别感兴趣。他跃跃欲试的样子让为父有点担心,怕是10岁我就单挑不过他了。
绵阳
离园区大门不远的CC26城市度假酒店门口有一处“森林小木屋”,有吊桥和滑滑梯, 泰山 在这里尽情狂奔,释放他无线能量。一开始胆怯的他,在用加入“汪汪队”(带娃的父母应该都了解)的诱导下, 成功 自己滑了下去。
绵阳
整个园区都像一个文艺大杂烩,美术、婚庆、体验式民宿、武术、旗袍店、酒吧,以及在一颗颗树上搭建起的“飞越丛林”项目等等,包罗 万象 。
绵阳
在园区里,我们找到了一处阁楼式的静谧树屋入住,为我们家的 泰山 (儿子小名)找回了他的丛林之家。当你走近木屋,在门旁的木柱上找到一处机关,这便是钥匙的藏身地,输入老板告知的密码便取到钥匙,让孩子感受当“侦探”的乐趣。进入木屋,空间虽小却五脏俱全,用店主的介绍便是“除了电视,应有尽有”。是的,别看屋小,能容下一家三口的榻榻米、空调、热水器、淋浴、洗漱用品一应俱全,卫生间虽不足两平,却功能齐全,让我回想起房车上的旅行。
绵阳
白天看着普普通通的木屋,一到晚上,灯带点亮,就让我荷尔蒙飙升,我一直好奇外面到底能不能看到里面的人影动态。
夜幕降临,我们回到了小木屋,它的周围亮起了小灯,我告诉小朋友那是星星围绕着我们当晚的家,这又让小木屋多了一丝童话气息。室内就算不开灯,屋外的灯光也会透过窗洒进来,而屋顶也出现了金色的彩带,像水纹一样流动。
绵阳
出行没有带 泰山 睡前玩具,于是他“就地取材”,把屋里的所有书都拿来搭起了桥,盖起了房。
绵阳
园区内,还有一家高颜值下午茶,是一个十分适合约会的地方,叫“ 肆季派对空间 ”。嵌入式的小桌、水池榻席,清新明快的楼屋风格、简明的室内装饰让爱照相的你我他欲罢不能,而精力十足的咱家孩子也在这里找到他的乐趣,整个屋内屋外都有他奔跑过的足迹。
酒足饭饱压马路,晚上在园区散步,又溜到此地,星星点灯,和下午的风情又生出了不一样的变化。
绵阳
关于吃,不用担心,这里有多家日料,中餐。完全符合带娃出行的口味。
Tips:园区内也有烧烤卖,不过只开到11点。对于夜猫子来说,好在美团,饿了么比你更能熬夜, 比如 晚上12点30,我就叫了一次小龙虾。
绵阳
隔日清晨,周围的鸟叫催着我们起床,推开门发现昨夜下过雨,清新的泥土香扑面而来,,由于树屋目前没有提供早餐,就需要自己解决了,说道早餐,米粉一定是 绵阳 人心中的扛把子(No.1的意思)我们在城中心找到了正宗的开元米粉——康 富源 。早上8点过,吃粉就像医院看病一样热闹,摩肩接踵,人们开启了元气满满的一天。

望星空,以房为车【新津】

亲子指数:★★★★★

选择房车要从四年前说起。那一年,我们和另外两个朋友将蜜月定在了南半球的初秋。早晨被阳光唤醒,起身追美景;傍晚自己动手做美(an)味(hei)料理,喝酒聊天听海浪,或是仰望不远处的南十字星。就这样,我们忙哉也悠哉的环绕了整个 新西兰 ,以车为房,以房为车,积极开展了为期二十天的以房车为“载体”的吃喝拉撒睡活动。
新津
在告别了 新西兰 之后的日子里,时常会在某个时刻,闪现这一趟旅行,怀念起在房车上拥挤却又豁然的日子。四年过去了,我们有了 泰山 ,他们也四年抱俩,看着孩子们一天 天长 大,为了继续抒发我们的房车情结,我们带着其中两个孩子(求没带去的娃心里阴影面积)在 成都 近郊找到了以下这样一个地方再续前缘,给他们讲述爸爸妈妈们曾经一起在房车上摇摆的故事。
新津
位于 成都 新津 三星 路288号(斑竹林景区)的318房车营地(导航输入这个地址即可),地处天府农业博览园旁,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盘优势——大!孩子撒欢得开!也有着大隐隐于世的气魄——外卖基本不能送达,晚上想吃点夜烧烤,就只有自己驱车到 新津 采购了。
新津
夕阳的光透过房车顶,照在我们的脸上,照在孩子们的小脚上,孩子用稚嫩的语言不停“哇塞”“哇塞”来表达对房车的好奇和喜爱。
新津
环绕一周,车里有一张1.5m宽的床,还有一个宽1m的上下铺(我们做好了打算,今晚由两个妈妈带着两个孩子睡大床,两个爸爸睡上下铺),车内的热水、空调、wifi、电视一应俱全。
归位,开启下午茶模式。4年一晃,曾经的葡萄美酒夜光杯,变成了老干部茶杯,你喝勇闯还是纯生变成了 普洱 还是铁观音。
新津
休整片刻便带着孩子出发去觅食了。说到吃,很多爸爸妈妈一定很担心在这么偏僻的地方,孩子和大人的胃怎么兼容啊?别担心,经我们研究发现,这里的318restaurant里,既可以满足我们的麻辣胃,吃到电烧烤,喝到福佳白,又可以点孩子们喜欢吃的 意大利 面或是炒饭,人均100左右,园区内不少地方设有饮料零食的自动贩卖机,吃的方面还算方便。特别写给麻辣 四川 胃:这里的烧烤有分电烤和 西昌 火盆烧烤,电烤如果能够集齐20个人的话就可以自助,人均88块,含酒水(勇闯等着你)! 西昌 烧烤因为没有空调,我们就放弃了,快“芒种”了,热辣辣的天还是空调最亲。

tips:自动贩卖机触摸屏幕过于灵敏,晚上去的时候,蝇蚊密布,导致屏幕按不起。以为坏了,换了数个机器后,又怀疑自己手指发育问题后,终于发现只要用力一吹,把昆虫们吹跑后,就能随心所欲的触摸购物了。
房车营地坐落于斑竹林景区内,景区自然风光秀丽,生态环境也不错,湿地资源丰富,羊马河穿园而过,园子很大,遮天蔽日的 大树 ,翠绿的斑竹林,鸟儿们婉转啼鸣,如果是周末遇上好天气带孩子来也是不错之选。饭后,我们带着小孩步行其中,好不惬意。
新津
除了特色房车体验,如果担心住不惯的朋友,还有更多的选择, 比如 小木房。不过既然是房车主题乐园,当然建议大家体验房车的乐趣,那种狭窄空间里处处释放着自由的快乐。
新津
不一会儿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带着孩子回到“家”,开启属于我们的房车之夜。想象都是美好的,原本的计划是把孩子哄睡了后,我们就拿出预谋已久的白葡萄酒,海鲜卤菜外卖,万万没想到,两个孩子的精力可以折腾到凌晨一点!害我差点都想把文章的标题改为“一个能让孩子兴奋的睡不着觉得地方”。
新津
运气不错,这一晚我们遇见了星星,幸好我们还留着最后一口气,凌晨一点开始喝酒聊天玩扑克,我想这必须是新时代的爸爸妈妈必须具备的精神!
新津
tips:由于地理位置偏僻,晚上加餐没有什么选择,美团和饿了么很多餐厅都送不了。只有一家卤味海鲜顶着近20公里的路程,马不停蹄的送来,这里点个赞。晚上爱加餐增肥的朋友,可以提前买一些吃的带过来是正解。
到此,孩子们给房车说拜拜了,一日回忆录也码完了,但我想我们的脚步并没有停止,我们的情结并没有挥之而去,我们还会带着孩子去很多地方,远的,或近的,城市风光,或海湾滨江。

唐物茶入【三圣乡】

亲子指数:★★★

为了给 泰山 生日赋予仪式感,作为父母的我们掏空心思,也邀约了一群大“朋友”来玩乐。

地点 成都 三圣乡—— 唐物茶入 ,光听名字,觉得有点绕口,确实“ 唐物茶入 ”这个名字来源于 日本 ,但是,茶入最早来自于 中国 ,盛行于 日本 。为什么取这个名字,老板说了,“ 唐物茶入 ”从文化维度重温了古老“ 丝绸之路 ”的历史记忆和情感积淀。
成都
院子虽然不大, 但有一处方盒子被一床薄纱一挂,一浪一浪的,让我心也荡漾起来。就在这样的地方,给儿子举办了一个小型的生日party。
成都
这个以文绉绉的名字命名的地方,就是一家设计感十足的民宿+开party之地。老板本身就是满身文艺范的家具设计师,所以在打造此处时,也将自己的家具设计理念融合在民宿中,房间内居住的任何家具,只要你用的顺手,睡得舒服,你就可以顺走(不对,是买走)。
民宿本身不提供用餐服务,你可以自己带吃的去厨房煮,或是叫外卖,也能找老板安排西餐服务——专门的西餐公司上门服务。离民宿100米远处,还有一个鱼塘,能钓鱼,吃鱼宴,也是一种选择。
成都
民宿一共3楼,一楼是公共区域,2,3楼是客房,虽然不是特大, 儿子“ 泰山 ”也能在这里开发出各种他认为“好玩”的事物。
成都
外面玩腻了,还能跑道厨房去打转,洗洗水果,探索垃圾桶的秘密。一个下午一晃而过。
成都
整个房间内部偏日系风格,原木色家具搭配起来,强烈的MUJI风也适合一些拍写真的朋友。
最后,儿子吃了最爱的蛋糕,就被爷爷奶奶长辈们顺走了,夜晚,就留给“大朋友们”。
成都
远离城市阑珊下的喧嚣,唯有一处稻香居的轰趴。星光点缀着白纱,食香氤氲着寒冷,让再不解风情之人也能想象出一群好友在这里聚餐的趣味和欢快。夜晚把party的氛围推向一个新高度,朋友们也陆陆续续的前来。
成都
四川 人,离不开火锅,party也要火锅来配,得益于火锅外卖的发展,一个电话就能送上门来。
成都
生起一堆篝火(这个老板这能提供),为一毛不拔的肉鸡上架做好准备。
当城市周遭的灯火都已熄灭,唯有此处火光飘散,载歌载舞。火锅+烧烤+啤酒,今夜注定不眠。
谁说成年人就不能有童趣,酒精的催化下,我们放肆的围着篝火,吉他一曲,往事一幕,欢歌笑语,短暂的无忧无虑让大朋友反倒更像孩子了,那晚,我们都萌成娃。

老板正在加紧开发 唐物茶入 民宿2.0版本,据说有树屋哦。等完工体验后,更新报告!

长滩洲际,黑龙滩的明珠【仁寿】

亲子指数:★★★★

如果你是个“酒店控”,那黑龙滩洲际就很适合你。黑龙滩天堂洲际酒店是身在景区内的一个足不出园就能呆上两天的亲子酒店。除了一个五星酒店应有的设施和服务,这里还提供露营,烧烤。因为这个露营的地方在酒店的区域内,安全问题几乎完全解决了,杜绝了在真正野外露营可能遇到的猛兽、人为的一些潜在危险。同时也是一种亲子间的新奇的体验。

▼槽点,周末客多的时候,酒店办理入住退房效率低,时长有客人等到4,5点才能入住。
▼泳池区分为室内和室外无边泳池。室内有很多水上项目,适合3岁以上的孩子体验。室外无边际泳池是一条狭长的水道,一方面适合游泳,还有一些低龄儿童可以体验的特殊泳圈,也很有趣。
▼酒店外还有很大一片绿地,骑行小道蜿蜒其中,租上一台自行车轻驰在小道上,让清风亲吻面颊,阳光透过树缝,落在脸上,暖暖的舒服。遛狗,也是一种乐趣,孩子和它追逐打闹,人狗互动,那份简单的快乐感染着眼下的每一个人。
黑龙滩
时隔一年后, 泰山 长大了不少,我们又带着他,带着大狗一同前往。

儿童也需要过艺术节【麓湖生态城】

预定信息:公众号搜索【麓湖A4美术馆】

iSTART儿童艺术节是麓湖·A4美术馆的重要年度公共项目,2014年由A4教育中心企划发起,坚持以孩子的视角出发,通过感官互动体验,产生艺术思维的激荡,迸发创想的力量。

每年都会来上一场不一样的主题,今年2018也已经开幕,8月18日-10月份都可以去参观,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亲子艺术节,共同探讨成人世界与孩童世界之间的开放链接与创造可能性。
▼下方配图为2017年配图
成都
毛茸茸的鞭子,像狐狸的尾巴, 泰山 在下面东窜西窜,移不开脚。
▼这个特别有意思,模仿了昆虫的暖,小朋友第一眼看上去还会感到怕怕。
成都
▼下面这些画就是小朋友们自己创作的,很多大人们都理解不了,抽象的概念,可能只有在他们的世界中,才能去了解。
今年会有什么不一样呢?我已经买好了票准备带 泰山 去二刷了。
成都
没玩够,麓湖可以是让孩子开开心心呆上一天的地方,【麓客岛】也在麓湖生态圈内,是一个可以让孩子体验丛林树木探险,水上摩托艇等的地方。

但是去岛上需要提前预约,有两种方式可以到达,一是从A4美术馆出来,做快艇上岛。二是驱车前往,距离也不远,2-3公里就能到达。预约方式:公号关注【麓湖生态城】,里面有预约详情。周末一定要提前约哦,不然去了会白跑一趟。

▼岛上的一家有机素食餐厅。

还记得那只熊熊和兔兔吗?【line】

亲子指数:★★★
地址: 成都 银泰中心 in99 三楼 LINE

LINE 和银泰旗下的 in 品牌一起打造的卡通主题儿童乐园“in KIDS WITH LINE FRIENDS”日前开出了全球第二家。“in KIDS WITH LINE FRIENDS”提供了海洋球、攀爬区、滑梯、蹦床等不同玩法。LINE其实玩法并不特别,甚至有些单调,但是拍起照来还是很有感觉的。
▼迷失在海洋球中的 泰山
▼和呆萌的“伙伴”一起跷跷板,自己也变得呆萌。
体力活干完,一定饿坏了,in99虽然提供了很多不错的餐厅,但是,带娃,我首推Wehouse。倒不是因为这里工业风的装修很简洁漂亮,这里的食物确实很适合孩子的口味。(原谅我的手机渣图)
▼ WEHOUSE
成都
其它菜就不多说了,但是下面是我每次必点老三样。
▼披萨,薄脆
▼烤鸡满分
成都
▼牛肉饭, 泰山 的最爱。
成都

喜欢可以收藏我们哦,不定期更新。

希望这份“ 成都 亲子游调研报告”能够写到他的十八岁,也期盼你的持续关注,咱步履不停,文图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