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1发布
32 篇游记   105 粉丝
关注

【序】

不知何时就起了对于澳门的向往,也许从小哼唱的“你可知Macau?”在我的心底就已经扎下了对于这个地方的迷恋。400多年的东西方文化的积淀,造就了如今这个纸醉金迷、璀璨夺目的澳门。澳门是历史的,古朴完整的澳门老街区,感受老澳门的街景生活;澳门是彩色的,葡式的建筑风格是每个少女都醉心的五彩的梦;澳门是奢华的,世界一流的赌场、金碧辉煌的酒店……这样的澳门又有谁不期待呢?
从机场出来,就闻到了澳门的海的味道,咸咸的湿湿的充满了浓郁的东南亚风味,一段神秘的奇幻之旅也随着我踏上澳门这块土地而随之展开,四天三晚的深入澳门的探险之旅也就此拉开了序幕。

【关于澳门-你要了解这些】

我曾去了很多次的香港,但是从未从港澳码头来过澳门。澳门在很多港澳游的行程中,都会顺带捎上一天,早上去晚上就回来了。这次我们同行的一位朋友跟我们说,他曾经来过四五次澳门了,但是从来没有在澳门住过,更别提澳门深度游了,这次终于有机会能够好好领略一下不一样的澳门,体验最原汁原味儿的风土人情。
在来之前,跟朋友谈及我们这次的出行,大家大多是嗤之以鼻的。这地方半天就够了,去四天怎么玩的了那么多天呢?去澳门除了去赌场挥霍一下还能干什么呢?澳门,也就葡式蛋挞好吃吧?朋友们在旁边的这样的鼓吹让我对于这次出行的期待少了几分,本人对于赌场并不感冒,对于蛋挞也似乎没有那么的喜爱,那么这次花了这么多时间在澳门,究竟是为了什么呢?也许是源于最初我对澳门的那份执念吧,却最终让我对这个地方心生依恋。
在去之前呢,我们还是首先要搞清楚澳门究竟是怎样的,这些小知识是我去之前就整理出来的,大家不妨也先来了解一下吧。
我们传统意义上的澳门,是分为一个本岛和两个离岛。本岛就是澳门岛,离岛分别是:氹仔岛、路环岛。珠海是离澳门最近的一个大陆城市,其管辖的横琴有一部分都出租给了澳门,澳门大学就设立在横琴,但是是属于澳门境内。
但是生活在澳门的人都说,澳门非常的小,三座岛屿离的也不是很远,我们从氹仔岛的机场下来坐大巴也就半个小时就到了我们位于本岛的酒店,也算是十分的快捷方便了。
澳门在1553年,葡萄牙人进入澳门获得澳门的居住权,澳门变成了葡萄牙人的殖民地。(但是澳门人并不喜欢殖民地这个词语,他们更喜欢说代为管理)。在此后的四百多年的统治中,葡萄牙人将自己的文化带到了这里,就连澳门的一砖一瓦也是葡萄牙人从自己的国家运过来的,中西方文化就在这里交汇融合,形成了一个独特风貌的澳门城市,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直到1999年12月20日,中国政府才恢复了对于澳门的主权。

【行前准备】

虽说澳门属于中国的领土,在中国一国两制的方针政策下,去澳门也算是一次出境了,要准备的东西自然也是有点多的。对于初次前往澳门的人,我们一起来罗列罗列:
1、港澳通行证:

无论你是以何种方式进入澳门,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都得带着你的港澳通行证,而且必须是在有效期内。办理港澳通行证非常的方便,只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处办理;新版的港澳通行证都类似于身份证,如果续签的话只需要在自助机器上办理,澳门入境只能办理一年一次签,每次15元,当天去立马可以取。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一年只能去一次,回来之后如果还想再去直接去续签就行了。
2、货币:

在澳门,人民币、港币、澳门币是通用的,但是通常都是一比一的比例,有部分商店使用人民币商品标价打九折进行换算。从现在的汇率来看,澳门币会比较实惠一点,去货币不同的地方个人建议还是要带点当地的货币在身上的。但是澳门币在哪个银行都需要提前预约的,不然无法给你提供相应的货币兑换,这就比较麻烦了。如果在机场或者当地兑换,汇率会比实时汇率要高得多,兑换起来就非常不划算了。有部分的商店可以支持支付宝或者微信付款,信用卡银联卡最好也携带上,能刷卡的地方尽量刷卡。
3、通信:
我给大家提供三种解决方式:

第一种:购买当地的电话卡。这是我比较常用的一种方式,因为在当地用当地的电话卡信号会比较好,直播、看视频根本毫无压力,而且基本都是无限流量。这次我来澳门也是选用的这种方式,四天的无限流量卡也就三十块钱不到,一天也就八块钱不到的上网费,也是很划算的了,主要是在哪儿都有信号,也能打电话,非常的方便。

第二种:全球wifi租赁。在机场国际港澳台出发口都会有全球wifi租赁,大家可以在网上预约好直接到机场领取就行了,也可以在现场直接租赁。出发和到达处基本都可以租到,不用担心在出发时忘记租赁的烦恼。但是wifi还是有自己的弊端的,WiFi信号在境外非常的不稳定,有时候网速非常的慢,如果那时候你们正在找路,那真的是会焦头烂额的,直播也够呛;而且wifi基本没法看视频,他们的套餐一般都不包含视频流量;而且wifi需要充电,不是特别的方便。

第三种:开通当地的漫游。以中国移动为例,在澳门的移动漫游流量是30元一天不限量,但是我们来的这几天正好有个四天的套餐,各种折扣算下来也就44元四天不限量,虽然比电话卡贵一点,也算是一个十分良心的价格了。但是这种方式的价格一般都会远远高于购买当地的电话卡的价格。

不过澳门的很多地方基本都有免费wifi,即使你什么都没有准备,蹭个网发个朋友圈还是绰绰有余的。
4、插头:

澳门使用的是英标插头,在去之前最好能够准备好一个转换插头。但是,一般的酒店里都是可以免费提供的,如果不小心忘记带了也没关系,可以和酒店工作人员联系会给你准备一个英标插头转换的。作为一个摄影师,每天网上要充电的装备不计其数,如果每个用一个转换插头那得准备多少个呀,所以一个多孔拖线板也非常重要,能够用一个转换插头满足我所有的充电需求。我现在使用的是魔方插头,不仅体积小巧而且还可以直接插入USB,携带非常方便。
5、随身物品:

根据自己的需求大家就可以自己选择啦。女生的防晒、保湿的用品,以及美美的衣服都可以塞进包包;男士则准备好相机等等的拍摄物品,准备给自己心爱的女友拍一张张可爱的照片。
6、关于交通:

在澳门有很多免费的大巴车,都是各个酒店的豪华大巴,这里也叫发财车,带你通往发财的道路,也算是澳门的一种独有的特色了。不管你是不是这个酒店的住客,都可以免费乘坐。如果你想去的地方正好离那个酒店不远,那么乘坐那个酒店的大巴车便可以轻松到达自己的目的地啦。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服务呢?因为对于这些酒店来说,酒店住宿业是小事儿,真正赚钱的还是赌场。这些车免费拉你过来,你就有可能成为这个赌场里面消费的一员,也有可能觉得这个酒店就是很好想要住下来的冲动,成为潜在的客户群体。

当然澳门也还是有公交车存在的,但是澳门的公交车招手才会停下来,而下车前也得提前按铃才会停车,每个扶手上面都设置有按铃,也算是非常人性化。

澳门也有出租车,一般都是黑色的非常大气,起步价19mop,之后每240米加2mop,其实如果算上汇率好像跟上海的也差不多。而且澳门的司机也会发现拒载的现象,一般近的都不怎么想拉。

【住宿|奢华中的小确幸,我与MGM的缘】

对于住宿的选择我一直都是一个非常挑剔的人,环境要好,地方要大,交通要方便。在澳门,豪华的酒店比比皆是,很多都是符合我条件的榜上有名的酒店。威尼斯人、巴黎人、永利皇宫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是它们都集中在氹仔岛,这里的晚上繁华而又嘈杂,我并不喜欢这样喧闹的场景,所以决定把酒店定在澳门的本岛,美高梅酒店就是我这次澳门旅行的大本营。
美高梅是澳门赌王何鸿燊二姨太的产业,在澳门也算是名气响当当的了。在澳门共有两家,一个是澳门美高梅(老店),一个是美狮美高梅(新店)。从机场出来就有酒店专门的发财车会接送你前往酒店,但是对于美高梅的客人来说一定看问清楚这一班车是到哪个美高梅酒店哦,不然去错酒店也入住不了。
乘上巴士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酒店,需要绕好大的一个商场才能来到酒店前台。澳门的酒店入住十分的严格,需要对照你的证件看半天,而且预定时候拼音还不能错,不然都是无法入住的。美高梅分为城景房和海景房,个人建议选择海景房,视野会比较开阔,一打开窗帘就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城景房可以看到后面的葡京,虽然也算是金碧辉煌,但对于我来说还是更倾向于一望无际的大海。
澳门美高梅酒店矗立在南湾湖畔,南向氹仔,西靠壹号湖畔,北靠永利澳门,是澳门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地标。酒店楼高154米,充满动感的波浪形外墙由三种光芒灿烂的金色玻璃建成,反映出南中国海的美丽景致。度假酒店共有35层楼面,拥有经典优雅的各类客房及别具风格的餐厅酒吧,天幕广场是酒店的一大亮点,长颈鹿守护的园林,中间是一个小型的海底世界,每天也都会有专门的潜水员进入浴缸给大家带来喂食表演。
美高梅酒店入住时间是下午三点之后,如果你提前到的话可以办理完手续将行李寄存在前台,等到房间打扫完成之后服务员会发短信给你通知你可以入住,并帮你把行李直接送到酒店房间。这里我就出现了一点点小插曲,在三点的时候原本我的豪华海景房还没有打扫完成,而且可能还需要登上一个小时左右,但是我五点又有行程,所以便在前台反映了这件事儿。酒店方面处理的非常迅速,一个电话之后就告诉我免费为我升级成了海景套房,这不禁让我有点喜出望外,没想到来到澳门的第一站就收获到了惊喜。
套房整个面积共有一百五十平方米左右,分为两个独立的房间(连带浴室),一个客厅,一个茶水间。主卧是一间大床房,加一个懒人沙发椅,窗帘也都是采用电动的。每天太阳下山,就有会服务员进来整理房间,将床上的一些摆设去掉,并帮大家把窗帘都拉上,十分的温馨。用透明玻璃隔开的就是衣帽盥洗间,每天都会提供干净的浴袍和浴巾。而且浴巾放在暖片上面,一拿到浴巾都是热乎乎的,跟其他酒店冰冷的毛巾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洗澡也有按摩浴缸可以使用,晚上回来用按摩浴缸放松一下自己的身体,而且浴室里也安装了电视,一边泡澡一边看电视,享受一下舒适的浴缸按摩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你不习惯洗盆浴也有淋浴可以满足你的需求,淋浴间里还配有动感的灯光,平添了几分情趣。
次卧构造跟主卧差不多,不过次卧是两张单人床,还有一个贵妃椅。浴室就在窗边,按摩浴缸旁就是一个能够看到大海的落地窗,一边泡澡一边看着大海是不是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呢?
茶水间可能是我在房间里去的次数最频繁的次数,冰箱里有各种饮料和酒精饮料,饮料都是免费的,酒精饮料根据价目表另外收费。还有咖啡机等设备可以泡上一杯热腾腾的咖啡,享受一下难得的悠闲。柜子里什么杯子都有,红酒杯、咖啡杯、饮料杯,想喝哪种就有哪种对应的杯子。
客厅的面积不大,但是却五脏俱全。超大屏幕高清电视,舒适柔软的沙发,四人小餐桌能在这里一起享受丰盛的晚餐。但由于我们行程整体来说比较满,似乎客厅并没有很好地利用,下次一定还要去酒店当两天咸鱼。

【DAY1|小飞象葡国菜,真正葡国味道】

第一天到达澳门,就仅仅在飞机上吃了一点飞机餐,到了五点的时候早已经饥肠辘辘了。一行六人便来到了这家在澳门已经有20多年历史的小飞象葡国餐厅,这家餐厅在澳门非常有名气,店的标志是一只非常可爱的小飞象。而且小飞象在澳门就只有这一家店,没有其他的分店。其位于官也街隔壁的巷子中,标志非常醒目十分好找。
澳门式葡国菜兼收并蓄了葡国、印度、马来西亚和中国粤菜的烹饪技术,对原先的葡国菜进行改良升级,取长补短形成了如今独具澳门特色的葡国餐馆,小飞象便是其中最具代表的葡国餐馆。小飞象的价格比较的亲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贵,味道出众。餐厅内部比较宽敞,装潢简单又不失温馨,青花瓷的墙壁又显出文艺清新范儿。服务员也十分贴心热情,会及时上来给大家端茶倒水。
我们点了一个六人的套餐,餐前包含了一杯开胃葡萄酒,高脚杯上桌,整个氛围也就变的不一样了。葡国什菜汤和餐包打头,这里最出名的应该就是葡国鸡了,有着淡淡的咖喱味儿,十分的香;葡式焗鱼用的是新鲜的鳕鱼,配有洋葱、香菜、西红柿,酸甜的口感,细腻嫩滑的鱼肉,入口即化唇齿留香;不过如果说我最喜欢的还得是蒜蓉大虾了,大侠个头很大,肉质Q弹爽口,蒜香和大虾的鲜香相结合,在嘴里发生味蕾的碰撞,简直让人欲罢不能,可惜一人只有一只,真的是太过瘾了。
总的来说,这里的分量是比较大的,味道偏淡称不上重口。来澳门值得来一吃,品尝一下正宗的葡国味道。

地址:澳门凼仔地堡街喜来登广场 2 楼

营业时间:12:00-23:00

联系方式:+853-28827888

参考价格:人均 MOP200

【DAY1|澳门夜景,不一样的纸醉金迷】

入了夜的澳门更有一番别样的情调,各种金碧辉煌的酒店唱响了澳门夜的主旋律。巴黎人门口的埃菲尔铁塔,永利皇宫得乘着缆车才能进入,门口的音乐喷泉也是游客们争相打卡的景点。
在澳门的平日,花上一两千元就可以住上一个非常高档的酒店,因为对于这些酒店来说住宿只是他们利益的一小部分,最暴利的莫过于每家酒店楼下的赌场。进入赌场不能照相,不能视频,总有揣着一夜暴富梦的人在这里试试自己的运气。看到了连赢二十多把的幸运儿,也看到了几分钟输掉全部身家的人,个中滋味只有自己能够体会吧。

【DAY1|《西游记》,艺术的震撼之美】

我们的第二站来到了澳门金沙城剧场观看了大型中国秀《西游记》。有人说,为什么来澳门还要看西游记呢?究竟这个西游记有什么不一样的呢?带着种种疑惑我们进入了剧场,准备欣赏精彩的《西游记》。
整个舞台剧集合了音乐剧、歌剧、杂技、魔术、舞蹈、中国功夫等表现形式。全剧完美再现了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中的经典场景,剧情设计惊心动魄,舞美空间变幻莫测。这台中国秀既有拉斯维加斯各种大秀同样震撼的舞美设计,又有一个完整引人入胜的故事,创造、诠释、开启了一种全新的富有中国特色的舞台艺术形式——“中国秀”表演模式。
整场表演长达70分钟,在 270 度的视觉空间里,古典名著《西游记》中的经典场景,在绚烂的科技与舞美、震撼的音响与动效中,一幕幕复原在观众在眼前。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吴承恩原著中的经典场景。跟随着齐天大圣孙悟空的脚步,时而置身色彩斑斓的花果仙山,笑看群猴在荡杆和蹦床上腾挪跳跃、争夺仙桃;时而置身光怪陆离的东海龙宫,见证妩媚的珍珠女如何瞬间幻化成美猴王;时而又置身漆黑幽闭的盘丝洞,看两只数十米长的魔手之间爬出无数蜘蛛,将整个剧场笼罩在阴森恐怖的气氛中;最后到达西天佛国,沐浴漫天妙音花语……
整部戏我都在聚精会神的观看,一点都没有跳戏。而且其中最出彩的应该算是与观众的互动了,从一开始众猴攀绳下来,到后来猪八戒给大家发喜糖,给大家分发蟠桃,都与观众进行了非常强烈的互动,不光光只是欣赏一出表演,而是让观众都一下融入其中,成为了整个剧中的一个角色。整场剧下来观众们都不愿意离开,看着台上的演员集体谢幕,才知道原来一个剧中的齐天大圣就有五个演员分别饰演,却都活灵活现浑然天成。为演员也更为中国文化,我们都站立鼓掌,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演出时间:每天晚上8:00(逢周四休演)

地址:澳门氹仔连贯公路金沙城中心金沙城剧场

语言:中文

字幕:中文/英文

单人门票价格包括:VVIP 区:港币/澳门币 1,280;VIP 区:港币/澳门币 980;A 区:港币/澳门币 680;B 区:港币/澳门币 480;C 区:港币/澳门币 380

门票优惠:2-10周岁儿童、65周岁或以上老人、澳门居民、任何学生证、职员都可以享受七折优惠;还有金莎卡会员卡、一些酒店住宿优惠可以详细问酒店前台。

电话: +853-28852958

【DAY2|从演艺音乐学校到疯堂斜巷】

第二天,在酒店享用了丰盛的早餐就开始了我们今天澳门的揭秘之旅。我们没有乘车,澳门的小巷是容不得汽车的喧闹的,步行是体会这个城市最美风景的最好方式。
从澳门文化局出发,外墙是鲜艳的黄色还是当年葡萄牙保留下来的彩色。走在瓷砖铺成的街道上,感受着当时葡萄牙人在这里留下的气息和他们所遗留下来的建筑,今天的澳门之行注定是彩色的。
我们今天的第一站便是澳门演艺音乐学院,它坐落在澳门一条街巷的转角,大门并不起眼,但是这红白相间的墙壁倒是颇有几分醒目。一股简朴、脱俗的气息,令人有一种时光倒流之气。这里是澳门艺术文化人才的摇篮,从这里走出了很多的文化名人。
从望德堂坊寻路而上便是疯堂斜巷,映入眼帘的第二个建筑便是这座具有宗教特色的教堂“望德堂”,当时留下来的这座教堂如今成了老年人的活动中心,每天都会有很多老年人聚集到教堂前的广场,一起谈天说地,唠唠家常,缓解一下子女不在身边的无聊烦闷。
教堂对面是一座非常著名的建筑“大疯堂”。这是一座雅致的南欧风格建筑,精美的雕花,巴洛克式圆柱,圆弧型的铸铁栏杆,优雅之感派头十足。据说这座建筑以前是收留麻风病人的,进行封闭式的医疗管理。而对面的望德堂便是专门为麻风病人做祈祷用的,以求心灵上的寄托,所以也被叫做“疯堂”或者“发疯寺”。于是望德堂前的斜坡就有了“疯堂斜巷”的名字了。斜巷极具异国风情,地面铺设的是碎石马赛克,充满着葡萄牙本土风格,听说碎石是从葡萄牙运送过来的哦。不过麻风院现在已经不在这条小巷里了,麻风院在1882年的时候迁往离岛,后于1947年迁到路环岛。
在往前走,前面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地方。疯堂斜巷子8号有几栋黄色的葡式建筑,在疯堂斜巷里很是醒目的,这些建筑就是仁慈堂婆仔屋。至于这个地方的由来真的是大有名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间,大量上海葡侨走难到澳门,这里一时成了难民和穷人的容身之所,其实婆仔屋的真正名字是“贫困者之家”。后来改作老人院,让一些终身未曾结婚的老年妇女入住,因此称为婆仔屋。也有人说是葡萄牙男人们出去打仗了,自己的妻子儿女就团结在一起在这里建造了一个小院,一起生活互相扶持,她们会做一些可口的糕点等待自己外出打仗的丈夫归来,这也就是澳门老婆饼的由来。
婆仔屋共有32个房间,约16平方米的大小,这些房间现在基本都被用作进行展览及不同的艺术工作室,如染布坊、儿童艺术游玩室 、陶艺工作室(拉坯室和手塑室等)、艺术工作坊等,定期举办各种男女老少都可参与的活动。婆仔屋的院中有两棵遮天蔽日的老樟树,树干树枝都纠缠了不少的绿萝藤蔓,还有一口老井,仿佛岁月沉淀下来的故事都在这里凝结,给人一种岁月安好的静谧感。在周末这里还会举行露天音乐会、放映电影等活动,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
在婆仔屋的身后便是一个“疯堂10号创意园”,是一幢淡黄色的四层葡式建筑。这里经常会举办一些文化展,有许多摄影、陶笛、陶瓷、油画、漫画、时装、平面设计、雕塑等展览及艺术工坊。原来这里也曾是澳门廉政公署和环境委员会办事处,是澳门一座拥有悠久历史的文物建筑。

【DAY2|从大三巴到关前街议事亭前地】

循着步道往上是一段小路,周边都是古典的葡式建筑,五彩斑斓的颜色一下就能让你沉醉在五光十色的澳门世界。跟随导游循着小路上去,便是澳门最著名的标志性建筑——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牌坊是 澳门 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2005年作为 澳门 历史城区的一部分,成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更是被喻为东方最美的教堂。大三巴牌坊的前身是圣保禄教堂,1602年, 葡萄牙 人耗时30多年建造了一座哥特式教堂,由于它的名字发音接近当地方言“三巴”,也被称作大三巴教堂。大三巴前后经历过三次大火,整体几乎付诸一炬,前壁却屹立不倒,因其类似 中国 的牌坊,故得名“大三巴牌坊”。
十分喜欢大三巴牌坊上的青铜塑像,即使四百多年的风吹日晒仍然保留了非常多的细节,当时的故事也就栩栩如生地显现了出来。整个牌坊分为五层,都雕刻着形态各异、基督教色彩浓厚的艺术群像。最顶层有铜鸽圣神,象征着神的力量,象征着和平。
每天这里都是人头攒动,到处都是人山人海的游客。牌坊下的68级石阶上都站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接受着大家的目光洗礼。而它也在同样地俯视着我们,让我们感受到它的庄严与神圣。这里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拍照地点,因为这里的人实在太多了,我只能见缝插针来上几张,占据制高点,来一张难得的清爽合影。
走过大三巴牌坊,就来到了一街之隔的关前街,这里是澳门最古老的街市,被誉为“澳门最有情调的街道”。虽与大三巴牌坊只有一街之隔,但是这里显然安静了许多,历史上的这里曾是叱咤风云的街道,康熙还在这里设立了海关,其中有一个“关部行台”就设立在了这里,也成为了外国人直通中国的必经之路。
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关前街都是商业贸易的聚集地,在澳门也是首屈一指的商业街。而现如今已经变成了澳门的一个跳蚤市场,当地人叫它"烂鬼楼"。在一排低矮的楼房中,怀旧特色的店铺林立,有传统家具店、灯笼店、玉器饰物店等等,是许多喜爱古董和旧物人士的寻宝胜地。地摊小贩们将他们的货物摆放在由碎石仔铺的路面上,只要花点时间,一定可以找到你喜爱的小物品,如陶瓷小雕像、历史纪念品和其他古旧物品。
这条街道中有许多颇有历史的老建筑,如今里面还居住着不少居民。白天去走走,还能见到有不少老人会坐在门前悠闲地晒着太阳。漫步的路途中,还会偶遇一些路边摊,卖的也是一些小装饰品等平常生活的玩意儿。在当地人的推荐下,我们来到了老街上的一个名叫“荣记豆腐脑”,这里的豆腐花非常的有名,随行的导游说他小时候就经常来这里吃豆腐脑,当时的豆腐脑只要几分钱一碗。现在这里的物价也并不高,豆腐花7.5澳门币一碗,冰豆花多加0.5元。虽然说已经翻了十几倍,但是这样的价格能在香港的街头吃到一碗好吃的豆腐花可能也就这里能够吃到了。这里的豆腐花是甜的,非常的细腻,一吸就全进嘴里了,入口即化,清凉爽口十分的解暑。
从老街慢悠悠地踱步,不一会儿就来到了议事亭前地。跃入眼帘的是一座座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欧式大楼。恰逢中秋节前夕,广场上摆放了很多的彩灯,浓浓的中秋氛围油然而生。喷水池里的水还在欢快地喷洒着幸福,游人们纷纷在这里留下了全家福的合影。这里是澳门的四大广场之一,每天都聚集了来自全球的很多游客。
广场对面就是民政公署,里面是可以进行参观的。广场这边还有上百年历史的仁慈堂,而其身后就是一片色彩的天地。别具匠心的精湛工艺无不让人啧啧赞叹,每一根罗马柱的细节都拿捏的恰到好处,浪漫的颜色布满了街边的窗户,大胆的颜色却又恰到好处,奔放而又不失庄重。
而后穿过拥挤的人潮,我们前往司打口打卡了涂鸦墙。这里也是艺术人表达自己内心情感的一种别样的表达方式。涂鸦作为一种街头文化,传递了社会上一部分的思想与诉求,虽然看不懂画中究竟讲了些什么故事,但是在这样的地方来一张合影打一次卡也是不错的机会呀。

【DAY2 | 谭家鱼翅到澳门科技馆】

我们中午来到了澳门老街里面的谭家鱼翅享用午餐。门市并不起眼,而且有些老旧,也从另一面反映出这家店已经有些年头了。刚进门就是浓浓的海洋的味道,各种海鲜干货在这里应有尽有,如果吃完了还想带点回去可以在这里采购一点。
餐馆里的桌子不多,我们来的比较早占了一个大桌,不一会儿整个餐馆就已经座无虚席了。我们点了一个八人的套餐,最经典的当然就属石窝原双鲍鱼翅了。其实对于吃鱼翅并不是很懂,但是端上来的一锅滚烫的鱼翅,浓稠的汤汁真让人垂涎欲滴,最经典的吃法,还是将鱼翅淋在热腾腾的白米饭上,鱼翅的鲜美夹杂着米饭的甘甜,让人真的欲罢不能,虽然它是最后一个上的菜,却被大家伙儿一下就消灭了个精光。
当然白斩鸡、鲍鱼、海参鱼鳔煲等其他的一些菜也是十分的可口,来香港也值得一试。
之后我们在雅文湖畔做了短暂的停留,用无人机俯瞰了一下整个湖面,还有远处的澳门塔。树荫下一群外国人正在那儿乘凉,夜晚来这湖畔走走一定也是非常的惬意。
我们下午的重头戏是澳门科学馆。据说它的外型非常的好看,但是我们到的时候外观正在修建,没法一睹真容了。本来以为科学馆会是一段比较无聊的行程,但是就连我们这些大人在里面也玩得不亦乐乎,竟然都忘了拍照了。
澳门科学馆整个是一个圆形的建筑,中间是中国神州运载火箭,代表了中国科学技术的标杆性的人物杨利伟的蜡像也被展示在了展厅之内。二楼至五楼有合共有14个展览厅(科技文明区、基础科学区、环境科学区、生命科学区、材料与新产品区、能源区、自动控制区、资讯科技区、仿真与虚拟现实区等),一楼则为天文馆。下面我带着大家游览一下个人觉得比较好玩的几个厅吧。
科学快车厅由科学快车2009及中央车站及四个科学启发展区组成,虽然这里是一个属于儿童的展厅,但是中间一个全部用行李箱搭建起来的平台吸引了我,在这里拍照留念是不是也非常的酷呢?
机器人厅的布景是一个深邃的山洞中,藏着一个让你认识及制作机器人的工厂。工厂内有全自动操作的机器人,更不时有最先进的机器人的技术表演。我还跟机器人人机对弈了一把五子棋,可能设定的是初级模式,不一会儿就赢下了棋局。
澳门科技馆虽然是主要针对小朋友的科普教育场所,但是我们这群大孩子也在里面找到了属于我们自己的快乐。虽然整个场地不算大,我们本来打算就逛个半小时就可以出来了,没想到竟然玩了两个多小时,而且是在催促声中才依依不舍地走了。下次来澳门,一定还要来这里再玩上一天。
营业时间10:00-18:00,兑换时间10:00-15:45;逢周四及农历年除夕休馆,公众假期照常开放。 门票攻略 展览中心:25澳门元 天文馆(球幕/天象节目):35澳门元 天文馆(3D球幕/3D天象节目):45澳门元 交通攻略 3A,8,10A,12到澳门科学馆(南行);3A,8,10A,12,17到澳门文化中心(北行)下车沿孙逸仙大马路前行,过马路 其他信息 用时参考:1-3小时
本来接下去的行程应该是到澳门塔上玩空中漫步的,但是由于三号风球的预警澳门塔暂停开放了。而且我们的晚餐也应该是在塔顶的旋转餐厅用餐的,也被迫搬到了楼下三层的会客厅。本来这顿晚餐最在意的并不是在菜上,而是周围的风景,兴致一下就提不上来了,不过还好,可口的美食弥补了一下我的受伤的心灵,让我又一次满血复活。
餐厅的特色主要就是海鲜了。入座之后就有每人半只大龙虾送到桌上。其余的海鲜可以自行选取,生蚝、青口、大虾、海螺、蟹脚都是应有尽有,都非常的鲜嫩一点腥味都没有,十分爽口清新。
品种多样的沙拉,还能加各种酱料。
烧香草有骨牛肉眼也是我非常中意的一道菜,就单说这块肉放在这儿就很有食欲,看着厨师切下来的一块鲜嫩多汁的牛肉,就剩自己在那里咽口水了。
旁边的烤羊排、鱿鱼、鳕鱼等等的菜品也都是我的所爱,似乎我成了一个无肉不欢的食肉动物。
每个自助餐甜品当然是最精美的,这里也不例外。一个个做的香甜诱人的甜品摆在那儿,都不忍动手吃,只想静静地欣赏它们的美丽。我本身不怎么爱吃甜品,但是也忍不住尝了一两个,口味还是偏甜的,我也就浅尝辄止,就静静地欣赏它们的美貌就好了。

【DAY3 | 龙环葡韵,嘉模圣母堂】

今天睡了一个懒觉,早上十点才从酒店出发,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呢。今天我们要游玩的是氹仔半岛,从望德圣母湾街开启了我们今天的行程。
此行的第一站便是一个非常梦幻,充满着清新范儿的龙环葡韵。
所谓的龙环葡韵就是五幢薄荷色的葡式建筑物,展示着曾经的葡澳精英阶层的起居生活,也被称为澳门八景之一。第一栋是真正的原来的住址,里面还保留着他们当时原来生活的模样。房子虽然不大,但是却十分的精致、有序,刻板中带着些浪漫的情调。后面几栋有的没有开放,有的变成了文创产品店,只有第一栋还值得进去一看。
我们在这儿花了足足大概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半个小时的时间餐馆房屋,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留给队里的女生们各种拍拍拍。她们说,男生看到这样的风景是不是不会有什么感觉?就看见女孩儿都摆着美美的pose穿梭在这些别墅之中,留下了一张张甜美的照片。
最有意思的是,我们遇到了一个专为女生拍照的保安爷爷。爷爷非常可爱,只要是女生来到这里,都会抢着为她们拍照,各种相机对于他来说都不在话下。而最后呢,老爷爷会翻出自己的手机,里面有他和各个女游客在这里的合影,老爷爷并不明说但是也是希望能和他合影一张作为回报。不得不说,老爷爷的撩妹技能真的是max,连我都没有勇气那么去做。
拍完了照,我们就从龙环葡韵旁边的台阶往上走了。上面便正是澳门的民政局,民政局的正对面是氹仔唯一的天主教堂——嘉模圣母堂。今天似乎是个好日子,来民政局登记结婚的新人可真不少,就我们在那儿的短短一会儿就至少有五对新人在这儿登记结婚了。我们还有幸见到了赌王的四姨太,可能是她的亲戚朋友结婚,被请来当证婚人了。
嘉模圣母堂楼高三层,一楼是圣堂主楼,二楼是唱经楼,三楼是钟楼。嘉模圣母堂的设计巧妙之处在于,钟楼下即是唱诗台,能令声音从教堂高处传下,并回荡在四周,更增添了虔诚、庄严的气氛。以米黄色为外墙装饰色彩的嘉模圣母堂,与周围具有浓郁欧陆风格的花园、房屋融为一体,是澳门居民举行婚礼和郊游观光的好去处。教堂里面禁止喧哗也不让拍照,与外面热闹的气氛不一样,一进来就感受到了心中的宁静。

【DAY3 | 百米美食街,威尼斯人】

去过澳门的人看到这张照片应该就知道我们在哪儿了。没错这条五颜六色的美食街便是有名的官也街。这条一眼就可以望到头的小巷却是城中最热闹的美食打卡地。
115米的小巷子,地方虽然不大但却塞进了最具特色的中西方美食,中国的两位总理也曾来过这里品尝美食,夸赞这里的好吃的味道十分正宗。
水蟹粥、猪扒包、木糠布丁、葡式蛋挞、鸡仔饼、杏仁饼、蛋卷、姜糖……都是这里的特色。这里有最正宗的安德鲁葡式蛋挞,也是澳门甜品的代言人。安德鲁、玛嘉烈夫妇基本包揽了澳门的葡挞店,虽然两人早已分道扬镳,但他们的出品还是一样的配方,一样的味道。玛嘉烈蛋挞略甜,安德鲁的甜味刚好。葡挞的特色是香味浓郁,奶皮柔滑,蛋馅如脂,酥皮酥韧,吃起来比中式蛋挞更香浓过瘾。
澳门饼屋的两间老字号钜记和咀香园,常年在街口门对门地较量比试。咀香园外墙的涂鸦已经是官也街的标识。不过从人流来看,钜记门前更热闹,各种试吃,店员手持大剪刀不停地剪着大块肉脯给顾客品尝,十分豪爽,而现场制作杏仁饼、蛋卷的演示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围观。官也街不过也就百米之长,因为其中浓缩的美食精华,让人半天才能从街头走到巷尾。
下午我们来到了澳门必打卡的一个景点威尼斯人度假村,这里也是我此行最想去的地方。至于为什么喜欢?人造的天空,威尼斯小船上的悠闲,还有一档综艺中魏大勋在这里唱起了《写给郁结的诗》,“我喜欢站在未完工的两广路上写你的名字,除你之外我对眼前的整座城市一无所知。”我想象着能够跟自己最心爱的女子坐在这河中的一艘小船上,为她唱着这首歌,虽然两边人来人往,我们的世界里却静的只有彼此。
威尼斯人的名气果然是名不虚传,人气非常的旺,可以说是澳门游客最多的兼具赌场、景点、购物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度假村。里面的三楼的大运河购物中心是以威尼斯水城作为建造的蓝本,构建出了一个小型的“室内威尼斯”。两岸都是威尼斯特色的楼宇、拱桥、小河及石板路,充满了威尼斯人的浪漫奔放的异国风情。
两侧的建筑都是以三层楼为主,一层主要是各色的店铺,店铺的分布都取决于区域的设置,同一系列的店铺多数会分布在同一区域。两侧的建筑设计也颇为考究精致,阳台、花盆都真实感十足,虽然只是造的景,但是都十分的真实。有时候也会似乎偷偷地幻想,会不会在路过哪一扇窗户的时候会轻轻地推开,里面出来一个美丽的威尼斯姑娘在向我微笑。
威尼斯人酒店是由著名的美国拉斯维加斯金沙集团投资200亿元建造,并于2008年8月28日迎客。最值得一提的是,在澳门所有的赌场里面都是禁止拍摄的,但是在威尼斯人的赌场里有个二楼平台,在这里是可以拍摄的,如果你一定想拍一拍赌场的话,这里是你绝佳的选择。威尼斯人的赌场称得上世界上赌桌最多的赌场了,850张赌台,4100多个老虎机,而且基本座无虚席,只要有桌子就一定有人在一掷千金。
纸醉金迷的威尼斯人,你很有可能迷失在这里的每一个街角。可能下一个转角,可能又回到了原来的地方,那一定是又拐了个弯回到了原来的地方;可能下一个转角,又能碰到真人杂技表演,一系列高难度的动作让你不禁拍案叫绝,引来游人阵阵喝彩;似乎在这里就没有疲惫二字,只有享受和放纵,除了可以尽情痛快的享受大折扣和汇率差带来的购物体验,更可以享受到内地带不来的精致威尼斯水城体验。

【DAY3 | 澳门塔上的空中漫步】

在威尼斯人逛了一下午,不知不觉就已经快下午六点了。因为台风信号解禁,澳门塔又重新开放。接下去就是此次行程的最高潮,澳门塔的空中漫步。从步入澳门塔底层的那一刻起,小心脏就在扑通扑通地狂跳,手心里也紧张的开始出汗。从步入玻璃子弹升降机的那一刻起,整个惊险刺激的行程就此开始。电梯不到六十秒的时间就一下升到了223米的顶楼,从窗户里望出去,整个澳门就都在你的脚下了,千变万化的城市面貌和天际线尽收眼底。
澳门塔汇集是世界上非常惊险刺激的户外体验项目,“笨猪跳Bungy Jump”、“空中漫步X版” 、 “高飞跳Skyjump” 和“百步登天”。我们这次主要体验的是“空中漫步”。首先在底层买好票,分为包含和不包含照片的,因为这些项目都是有危险性的,所以自己的设备是无法带入的,如果想要留下精美的照片视频还是必须得购买他们的套餐服务。来到顶层首先就得到登记台去登记自己的信息,尤其要注意的是自己的邮箱一定要填写正确,因为官方会发布电子证书到你的邮箱里。
然后你会领到一件T恤,根据所玩项目的不同t恤的颜色也是不一样的,我们是空中漫步就是橙色的T恤。拿到衣服之后,就顺着地上的脚印到更衣间换上衣服,如果女生穿的凉鞋或者是裙子也不要紧,会有专门的衣服和鞋子给你换上,我们队里的姐姐就穿上了特制的服装,你还别说真的挺酷的。换完衣服就来到了装备区,工作人员会为你穿上安全绳索,这可是大家的救命稻草,工作人员会一一帮大家穿戴好,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可别自己随便解开哦。
穿好衣服便可以在一旁等着准备项目体验了。现在背景墙那边来了一张酷酷的集体照,然后就马上要踏上我们的征程了。时值夕阳西下,华灯初上,用这种方式去欣赏澳门的夜景也真的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内心也十分激动。我们被引导员挂着安全绳来到了户外的平台,旁边就正好是蹦极的平台。只听到五四三二一,一名勇士就一跃而下,创造了世界最高蹦极记录233米。
说实话,要说现在不紧张真的就是自己骗自己了,虽然有安全绳挂着,但是毕竟是第一次还是十分的兴奋与紧张的。我们跟着引导员一起慢慢往前走,以前都得自己驾驶无人机才能用这种角度俯瞰世界,这次没想到自己直接就可以用上帝视角俯瞰整个澳门,这种疯狂的喜悦溢于言表,化为了一声声的呼喊来释放自己。
远处的葡京、威尼斯人,那一座座华丽的赌场,又有多少人在里面挥霍一空,又有多少人一夜暴富,在这里有太多的离合悲欢,又有太多的爱恨别离,我该用怎样的方式去拥抱你?我该怎样地去触碰你?这一切的一切在这一刻已经都不重要了,因为此刻的我就想这样静静地看着你,看着眼前的流岚虹霓,我想大声呼喊你的名字,我的Macau。
每走一段路,引导员就会示意我们来拍照。各种不同的角度,与澳门塔来一次最亲密的接触。摆着各样的姿势,留下自己最美的一刻。当然也有惊险的动作,莫过于双脚斜站在澳门塔的边缘,就连我们一排大男生都有点畏惧。尤其是我身后的东北爷们儿,因为跟朋友打赌输了才被架了上来,在后面害怕地就像个非常可爱的孩子,成为我们的一大看点。
整个时长有二十分钟左右,环绕澳门塔整整一圈。虽然说是高风险项目,但是澳门的这些设施都是零事故率,安全系数百分之一百,所以大家大胆放心地去玩耍。而且下来之后会给到大家一人一个定制U盘,里面有大家刚刚在外面拍摄的照片和视频,可以留作纪念。同时也会收到该项目的会员卡,第二、三次体验就会有一个非常便宜的价格,第四次就可以再免费体验一次了。玩其他的项目也有七折优惠,下次一定要来试试蹦极!
开放时间:上午10:00-21:00 (星期一至五);上午9:00-晚上21:00 (周末及公众假期) (蹦极前可以提前预约)
澳门塔门票:成人票135澳门币/人;优惠票70澳门币/人(老人及儿童);三岁以下免费参观。(此费用包含58楼观光主层及61楼室外观光廊)
交通方式:可以选择坐出租车到旅游塔,起步价15澳门元,澳门的公交线路四通八达,乘9A, 18, 23,26, 32和MT4等路线都可到达澳门旅游塔。

空中漫步价格:888澳门币/人(包括证书,会员证和相片CD和空中漫步X版限量版T恤)第二、三次玩就是299mop了,第四次免费(不包含澳门塔的门票)
Tips:
1)有更衣室,换上skywalk的橙色T,更衣室里有lockers。
2)不准带相机,不准带手表,不准带墨镜。
3)长头发的女同胞,建议把头发扎起。
4)有工作人员带着走,他会带相机帮忙拍照。教练会带着相机让做一些指定的动作,然后把所有的美态,丑态,惊悚态通通拍下来复制到U盘。
刺激过后,也舒缓了大家的神经,大家饥肠辘辘的都还没有吃饭,于是我们来到了澳门一家广式大排档"凤城康记“。在当地老司机的带领下,我们终于在临街这个不起眼的角落找到了这家饭店,据说这里是马祖当地人最爱吃的苍蝇馆子。我们有一个小伙伴跟我们在饭店汇合的,虽然这个店面不起眼,但是似乎当地的出租车司机都知道,只说了一下名字,我的小伙伴就比我都提前到了这里。
首先端上来的是一碗酱油碟和一盘小米椒,似乎有种成都的味道扑面而来,要不是知道自己在澳门,还真以为自己窜入了成都哪家火锅店呢。我们今天的主食就是地道的广东火锅,广东火锅以清淡为主,主要发挥食材本来的味道,原滋原味正是广东人的烹饪之道。火锅里面什么都有,地上跑的鸡爪,海里游的鱿鱼大虾青口贝等等,用海鲜提鲜,鸡肉提味儿,里面放着的一些蔬菜吸收了高汤也变得爽口多汁。
据说以前的广东火锅都是坐在街边吃的,也没有什么空调,大家边吃边出汗,要的就是这份快感。但是现在有空调了,大家也都愿意坐在室内享受这份美味了,条件也变得更为舒适了。最受大家欢迎的还有这道椒盐皮皮虾。用的都是最新鲜的皮皮虾,虽然个头不是很大,但是各个肉都非常饱满Q弹,让人欲罢不能,不一会儿就光盘了。
地址:澳门河边新街185号

推荐菜品:广东火锅、椒盐皮皮虾、瑶柱蒸水蛋(瑶柱是当地的一种虫)等

【DAY4|广东早茶,三盏灯寻锋味美食】

第四天,我们并没有跟前几日一样在酒店享用早餐,作为此次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准备寻找当地一家广东早茶来开启我们元气满满的一天。早茶早就成为这里根深蒂固的一种饮食文化了,一般都是全家老小围坐在一桌,共享天伦之乐。有的喝完早茶就去上班了,而有的则是以此打法时间。我们大约10多才来到这家”好世界酒楼“,但是里面还是坐着很多老人在里面看报吃早茶。这些大多是街坊退休老人,他们一般来得最早走的最晚,从早上茶馆开门可以一直坐到早茶“收档”。
我们这次来到的是澳门地道的好世界酒楼,里面的装修并不算豪华,也称不上华丽。没有嘈杂的旅游团的光顾,来这里的都是附近的街坊邻里。其位于新城市商业中心1座二楼,人气十分的旺盛。
这里依然保持着最传统的手推车仔点心,每辆车上都有不同的点心可以自由选择,当有车经过你身边的时候可以叫住看看有没有合自己胃口的美食。选定了直接端上桌,服务员就会在身边的纸上记录下来,最后凭纸结账。
豆豉凤爪、蒸排骨、肠粉、猪蹄、糯米鸡……我们点了几乎满满的一桌,都是最地道的早茶味道。早茶偏清口,味道也比较清淡,最爱凤爪和蒸排骨,虽然看上去油油的但是吃上去有点都不感觉腻,再配上热腾腾的鱼粥,蘸着油条一起下肚,整个早晨都是圆满的,满嘴的幸福。
吃完早茶,我们就沿着街边一路逛着。不一会儿就走到了我们下一个目的地——花地玛圣母堂,其位于台山巴波沙大马路李宝桩街二十三号。花地玛圣母堂始建于1929年,并于1967年重新修建,也是目前澳门本岛最新的一座天主教堂。
沿着教堂前宽敞的石梯步入教堂,今天没有做礼拜的信教徒,只有我们这群来这儿参观的游客。朴实简单的内部设计,富有现代感的设计,都让这座深处幽静院落里的教堂受到越来越多信教徒的朝拜。教堂里是不得喧哗的,我们虽不是信教徒,但是也被它的设计感所深深地折服。
接下去我们来到祐汉街市,别看名字那么脱俗,说白了这里就是澳门人的菜市场。每次自己旅游的时候都会前往当地的菜市场看一看,从菜市场里就可以知道这里当地的生活水平、风土人情,可以说菜场是当地人生活的一个缩影。
祐汉街市有上下两层,第一层主要是卖水产的,还没进去就闻到了浓浓的海鲜味儿。这里的海鲜品种应有尽有,象拔蚌、蛏子、各种鱼类、皮皮虾……品种非常的齐全,还有很多我们根本叫不上名字的鱼,却成了台湾人民餐桌上的最爱。
而菜场边上的一圈则是各种香料百货,看到有几位大妈正在那里选购,本想凑上去听个热闹,没想到讲的都是粤语,竟然一句话都没听懂。在这里似乎普通话并不常见,大家都习惯了用粤语来交流,在这里我们终究是个过客,没办法入乡随俗,用粤语来一次酣畅淋漓地砍价了。在这里,浓浓的市井气、烟火味儿,给我们带来了纯正的澳门味道。
从菜市场出来,我们就来到了澳门另外一条大隐隐于市的著名街市——三盏灯,又叫做嘉路米耶圆形地。其名字的由来仅仅是因为在嘉路米耶圆形地广场中央竖立着三盏灯而得名。
一座城市的真正魅力,不在于它的五光十色。而是在时代变迁下,仍能保留的那份纯朴情怀。与国外的唐人街类似,这里主要聚集着来自东南亚来到澳门生活的人们,汇集了来自马来西亚、缅甸、越南等地来这里打工的人们。他们不仅在这里居住,同时也将自己家乡的美食带到了这里,并在这里得以融合杂糅,形成了三盏灯的风情美食特色。雅馨缅甸餐厅等20多间东南亚美食小店集中于此。印度尼西亚糕点、缅甸椰汁鸡面、鱼汤粉、香炸鱼仔、肉骨茶等,美味可口,别具特色,价格适中,深受本地居民和游客欢迎。此外,这里还会定期举行东南亚美食嘉年华,颇具异国特色风情。
酒香不怕巷子深,只要你来到三盏灯,一阵阵香浓的姜醋味将会撩起你的每个味蕾,寻香而去便能看见经营二十多年的一家老店——冯记猪脚姜。整个烹制过程不添加任何水分,由黑醋、白醋和甜醋小火慢炖,熬制而成,酸酸甜甜的猪脚姜营养丰富。另外,这里还有用秘制姜醋泡制而成的猪肚、猪肠、猪耳,还有一些糕点如珍珠鸡、千层糕、印度尼西亚糕点、椰汁粟米布丁等可供选择。45mop就可以买这么满满的一大碗。据说这道菜是专门给产后的妈妈做的,只要生完小孩儿就会煮一大锅的猪脚姜,先让妈妈都吃饱了,剩下的全家人分着吃。
《十二道锋味》在澳门的拍摄也慕名来到这里,谢霆锋与徐海乔也在这个摊位上品尝了这地道的猪脚姜。我也是第一次知道生姜原来还可以这么吃,酸酸甜甜的一点都没有原本的辣味了,反倒是爽口鲜香,唇齿留香。似乎挑姜还是有一些小窍门的,只有店里的人才知道窍门,特地给我们挑了几块最好吃的姜,果真是黯然销魂,就感觉汁水在口腔中四溢,满满的姜汁猪脚的香气久久回味。
吃过了猪脚姜,大家都有些饱了。我们边散着步,不知不觉中就散步来到了这座沙梨头图书馆。图书馆占地1130平方米,楼高三层,藏有两万多图书和七千多件影音资料。除了有报刊杂志阅览室意外,还有儿童阅览室和一般图书馆阅览等基本服务。看着眼前这座崭新的图书管,很难想象这里曾经是一座年久失修等待拆卸的建筑群。
沙梨头图书馆原本由七幢书建筑群组成,始建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建筑风格颇有澳门昔日内港沿海的建筑特色,采用的是“骑楼式”建筑设计。骑楼是我国福建、广东、海南、广西等沿海侨乡特有的南洋风情建筑,曾经是当地城镇的主要建筑形式。不过现如今类似的建筑物在澳门已经不多见了,沙梨头图书馆就被完整地保留了下来,经过一系列地重建才重新与大众见面。
现在图书馆的建设颇具现代化,却没有因为过分追求现代感而抹杀掉原来的历史画面。图书馆雪白的墙壁上挂着在旧建筑里拆下来的木窗;在儿童图书阅览室中抬头一看,会看见蓝色和黄色的支架,这里原本是维修船只的场所,这些支架是用来吊起船只的;
来到二楼,回看到里面的柱子,没有别致的装潢,上半部分j简单地刷了油漆,下半部分更只是做了简单的加固工作,颜色是最原始的灰色。这些物件都是源于这座建筑物,有其独特的历史保育价值。在这样的地方安安静静地看上半天书,也是格外的闲适。

【末 |神秘之旅不再神秘,我们江湖再见】

在师傅仔享用过午餐之后,我们的神秘之旅也完整地揭开了所有的面纱。这一次跟大众旅行团所不一样,我们深入了澳门的每一个角角落落,去寻求那一份最原始的澳门味道。
在来的路上爱上它,拥有的时候忘记它,离开的时候留恋它。
遇景,遇城,遇人,遇心。
我想在离别的时候,我们团队的其他人都在自己的心里留下了一个同在澳门却不在一起的地方,留着下次和一个特别的人来,那儿一定会比现在更深刻,更向往。

【关于行程】

DAY 1:上海-澳门 宿:澳门美高梅酒店

09:15 上海直飞澳门(约3小时)

17:00 晚餐(小飞象葡国餐厅)

20:00 金沙城剧场观看《西游记》

DAY 2:澳门本岛 宿:澳门美高梅酒店

08:00 醒来酒店早餐;

09:00 澳门演艺音乐学校

10:30 俊秀里及关前街

11:30 议事亭前地新马路

12:00 司打口涂鸦墙

12:30 享用午餐 (谭家鱼翅)

13:30 南湾雅文湖畔

15:00 澳门科学馆

18:30 澳门塔自助餐

DAY 3:氹仔岛 宿:澳门美高梅酒店

08:00 醒来酒店早餐

10:00 龙环葡韵海边马路及望德圣母湾街

11:30 氹仔嘉模圣母堂官也街

12:30 午餐

14:00 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

18:00 澳门塔空中漫步

19:00 晚餐(凤城康记)

DAY 4:澳门本岛 澳门-上海

09:00 酒楼早茶(好世界酒楼)

10:00 花地玛圣母堂

10:30 祐汉街市

11:00 三盞灯

12:00 沙梨头图书馆

12:30 午餐(师傅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