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5发布
5 篇游记   23 粉丝
关注

❥兔兔的碎碎念

台湾,在经历了阴差阳错的交换生项目歇菜,和大地震的退票后,我们的缘分终于在2018年得以实现。因为错过了太多,这次的行程也是准备最充分的一次。游记字数在刚敲下标题那刹那,就预感将是史上最多。

这不是一篇跟着康熙游台湾;也不是一篇小吃指南;更不是寻找偶像剧场景打卡。
这是一篇预约游记,在去湾湾之前就跟胖哥说想写一篇文艺范的配胶片风照片,要有怀旧韵味的。正当自己还喜滋滋的沉浸在幻想中,想着这篇会不会上首页时,那些对着镜头咧着嘴外加剪刀手的照片瞬间打回了原型o(╯□╰)o摆了摆了,文艺啥的还是别想了,索性编辑的花里胡哨一些,来篇衣食住行按天混编的不完全攻略!
八日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这里太不适合走马观花的大巴小旗子跟团游了,即使是八日又怎能窥的尽这里的醉美风光和风土人情呢。

记得在去河内的火车上,对面铺睡着的是个晒着一身旅游色的法国女人,用蹩脚的英文尬聊了几句,就已经目瞪口呆至今记忆犹新。她说她是虔诚的清教徒,只吃素,不用电子产品,没有手机没有相机,只看书,只用眼睛去看风景。
天哪,对于我这种连手机相片都要导出按月份存好的人来说,实在无法感受这样的旅游,或者说是修行。美好的东西之所以美难道不是被记录和被记忆的么,如果无人分享,它的美又怎能被知道。

谢谢自己,收集了地图上的又一次风和日丽

谢谢你,来看我的忙里偷闲小长假撒欢记 ☺
二二八和平公园
淡水渔人码头
垦丁砂岛
垦丁的风吹起你的少女心
鹅銮鼻灯塔
灯塔下的海魂装
恒春古城
古镇路边嚼着刨冰看着来往行人,夏天原来就是这么简单幸福
伯朗大道
哼一首 稻香
七星潭
不落俗套的——七星潭叠叠乐
南方澳渔港
三面环山的天然的地形,形成了丰厚的渔港。
咔~随手拍既广告片既视感
几米公园
台湾宜兰是几米的家乡,几米也成了宜兰的市标
九份老街
印满了黄金山城的九份,仿佛穿越了时光的漫步。

❥不得不说的行前准备

第一次的老铁必看,很多行程暖心tips!老司机直接右边→_→目录进正文!

☺☺☺ 关于两证一签
需要大通证和入台证两种哦!开始也是傻傻分不清这两种证件的区别,只要记得1.台湾通行证(大通证)加签注到当地出入境管理局办理。2.入台证是在万能的网上,或者各大旅游网站及有资质的旅行社或签证公司办理。
台湾通行证:在开放台湾自由行的城市,到当地出入境管理办事大厅进行办理。我所办理的是提前网上预约时间,到点了现场拍照+办理,省去了不少排队的时间,同时现场还可以选择单次签注和多次签注。办理时间需要15个工作日,通行证加一次G签签注一共50软妹币,签注有效期是6个月。

入台证:万能的网上各种套餐可供选择。时间紧张怎么办;财力不够怎么办;想要多次往返的怎么办。因为时间充裕加上材料准备方便,选择了最便宜最普通的套餐,一周后顺利出签。关于配额什么的直接问店家就好了,会清楚的写出时间。PS.入台证的有效期是三个月,最多可以在台湾待16天15夜。
不嫌啰嗦在此附上办理入台证需要的材料:
(1)台湾通行证(相片页、签注页G签)
(2)身份证(正反面),
(3)两寸白底相片(2年内,与通行证照片相似)
(4)财力证明(收入证明年收入13万以上;信用卡金卡有GOLD标志;冻结存款5万(需提前一个月存入) 三选一。
(5)紧急联系人身份证 和 户口本和联系电话(首页,户主页,联系人页和办理人页)

所有材料全部准备电子版即可,全程邮件联系。邮件回传电子版入台证,自行用A4纸彩色打印。切记要清晰清晰哦,听说过不少打印模糊而耽误入关时间的例子。
☺☺☺ 关于通讯
对于在随身WiFi和电话卡的选择上,果断选择了电话卡,主要就是因为既可以打电话又可以无限流量的上网。考虑到预定有民宿和包车,有了电话还是比较方便联系的。价格也不贵各种天数的套餐可供选择。

PS.办理国际漫游的中国大陆手机也可以在台湾使用哦,本宝宝是移动的,查看了下资费是流量30元/天封顶,另外接听及拨打电话都是额外的资费,适合短途的宝宝们,随开随用。长途的还是果断选择便宜的电话卡吧~
☺☺☺ 关于money
终于体会到中国大陆普及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是多么的便利!每天一口袋的纸币和钢镚,整天想着怎么找零的时候把钢镚用掉也是很心累啊o(╥﹏╥)o
咳咳,是酱紫的,八日的湾湾之旅只有在酒店、商场、711全家便利店、屈臣氏康是美等化妆品店才可以刷卡或支付宝外,吃饭、打车、逛路边小店全部都要用钞票(•́へ•́╬)
ATM和柜台的手续费一样,前后一共取过3次钱,看这里→_→ ATM查余额和取钱都是要手续费的!!
好吧,这条是看攻略上说的,没有亲身验证过,因为没敢查 哈哈哈(不禁发出了杠铃般的笑声)
PS:办理华夏储蓄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取现金无需手续费!(这不是硬广。。。)
☺☺☺ 关于提前预定行程
悠游卡——公共交通必备法宝
台铁票——提前预定8折
门票——故宫博物院、101观景台提前预定免排队
一日游——深谷、纵谷、垦丁十景

统统网上一站式解决!穿插在行程中会一一说明,在这里就不赘述啦!
湾湾的车票很是充足,班次频繁,像日本一样很多都是自由席,所以不会像春运那样一票难求。贴心的某宝最迟可以提前一天预定,让你的行程安排更随意,更自由!
☺☺☺ 关于手机必备APP
在这个一部手机搞定一切的年代,自由行更是少不了这些个智能小助手!
A、Google Maps:海外最准确地图没有之一
B、行程助手:详见下条
C、飞常准:提前预知晚不晚点
D、台湾公车通:台湾的公车等待时间普遍很长,15-30分钟一班,可以看到每辆车到达的时间!
E、台北捷运:捷运地图、站点查询
F、不用多说,觅食必备
G、支付宝:铂金及以上会员汇率棒棒哒
H、微信:在湾湾的普及率挺高,尤其是民宿老板和包车司导
☺☺☺ 不得不看的最后一条行前准备——打包行李

很多宝宝们一定像我一样每次出行都为打包行李伤透了脑筋 ε=;ο`*)))
带了隐形眼镜药水没带隐形眼镜,带了帽子没带墨镜,带了洗发水没带护发素等等等等,这种事情猪猪女孩们一定没少干过,毕竟不像糙老爷们带不带这些都无所谓啊!精致的水晶女孩怎么能少了这些,虽然说也可以在当地买,影响心情!浪费时间!太大罐!没有想要的牌子!这些还是很让人沮丧的~
登登登~下面是掏心掏肺的兔兔秘密武器展示时间!(这真的不是硬广,好用的经验一定要分享给精致的水晶女孩们,这才是游记的意义啊)
神器在手,烦恼没有——行程助手APP
制定行程,对比距离,旅游工具箱等小功能简直是贴心小棉袄有木有!就说打包行李这一项提前列有各种大类及小类的携带物品,带一样勾一样,同时还可以根据自己需要添加需要带的物品,下次打包只要打开一条条勾掉就可以啦 (*^▽^*) 不得不说此APP的策划师一定很懂自由行的苦!
☺☺☺ 你有一份有趣的行程单等待查收
DAY1 合肥-桃园-台北 中正纪念堂、台北101 、饶河路夜市 宿台北【路境行旅】
DAY2 台北故宫博物院、红毛城、渔人码头、淡水老街 宿台北【路境行旅】
DAY3 台北-高雄-垦丁 垦丁大街 宿垦丁【姊妹沙滩别墅】
DAY4 垦丁撒欢 宿垦丁【姊妹沙滩别墅】
DAY5 垦丁-花莲纵谷线一日游 池上包饭 、伯朗大道、瑞惠牧场 宿花莲【法扎纳乡村民宿】
DAY6 花莲深谷线一日游 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花莲夜市 宿花莲【法扎纳乡村民宿】
DAY7 花莲-九份 南方澳渔港、宜兰、几米公园、九份老街 宿九份【九重町民宿】
DAY8 九份-瑞芳线-台北 十分车站、西门町、西门红楼、艋舺龙山寺 宿台北【乐序站前二馆】
DAY9 桃园-合肥

share一下本宝宝的行程单,标准的逆时针大环线,其中的景点都会在文中详细介绍到,里面的行程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毕竟自由行最重要的就是自由啦~
合肥新桥国际机场

DAY1台北 人情 ▪ 滋味

早上准点的飞机总是令人心情愉悦,没有了夜航的辛苦也多出了很多游玩的时间。从行色匆匆的桃园机场出来第一件事,在捷运站里的银行换钱,毕竟钱包满满才好信心满满的粗门(*^▽^*)。别忘了提前在某宝上购买悠游卡,免去现场排队,还有大把多的样式挑选哦~
下了捷运站已是中午,拖着行李行走在路边,眼花缭乱的繁体字,飞驰而过的机车,偶像剧里出现的嗲嗲口音,100米内反复出现的711和屈臣氏,那些个无数片段拼凑起来的台湾印象一涌而出,没错,我们来了,8天,请多关照。

台湾的酒店入住时间很晚,通常要到下午三点,总觉得是极为尴尬的时间,提前到了的我们只好将行李寄存,先出去觅食啦。
和胖哥确认了一下眼神,GO,第一顿,牛肉面。

湾湾的牛肉面到底有多有名?有名到姐也曾经买过25块一碗的满汉全席台湾方便面,只为了想虽然离着十万八千里也能沾到这一点点的味,可当坐在这一间散发着满满牛肉汤味的面馆里时,只想说:离开了台湾的牛肉面都是邪教啊!
作为一个地域党的吃货,矫情是必须的!
其实牛肉面和天下美食比起来,并不是什么特别了不起的美味佳肴,我们大兰州的牛肉拉面更是已经遍布全国冲出国门,可是台湾的牛肉面只存在于台湾,离开了这片地界味道怎么都不对了,这大概就是它最让人稀罕的地方。第一顿牛肉面并没有特别大的网络名气,离酒店近,又冲着“正宗”二字,好,就这儿啦!
这家桃源街牛肉面,秉承了台湾牛肉面的所有特点:大块厚切的牛肉,炖得软而不烂的牛筋,带着适度韧劲的粗面,咸香扑鼻的红烧汤头,配上一勺自制小菜,美哉,美哉~
最为一个诚实的吃货,还是要补充一句,唯一的败笔就是汤头太咸,越吃越咸,导致了浸泡在汤汁里的大块牛肉奢侈的没有吃完。也许可能是我点了红烧的缘故,看来在这里牛肉面的正确打开方式是要清炖啊!
【中正纪念堂】
胖哥,作为一个有历史情怀的老腊肉,去台北的行程自然少不了那些如雷贯耳的历史景点,第一站就是离我们两站捷运的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在台湾的地位亦如我们的天安门广场,整体的造型有点类似于天坛。纪念楼一层是展览室和放映室,展示蒋介石生平事迹,顶楼则是标志性的蒋介石铜像。纪念堂是免费参观的,游玩1-2个小时足以。
中正纪念堂
乘坐捷运在中正纪念堂站下车,步行3分钟即可到达南门大孝门。
南门位于纪念堂的背面,其实从中正纪念堂站5号出口是最近的,出站就是纪念堂前的自由广场了。
我们去的时候整治纪念堂背面的维修,即便如此也丝毫不影响这威严宏伟的纪念堂带给我们的震撼。蓝顶白墙,象征青天白日,仿天坛打造的琉璃瓦屋顶代表八德,看资料是由设计圆山大饭店的知名建筑家杨卓成设计的。
由于去的较晚,只能远远的拍一张卫兵蜀黍们的飒爽英姿。仪式的动作配上队形的变换看起来有些眼花缭乱,细细看来则是一套花枪循环着耍,持续了10分钟之久,散场时也终于等到近距离观察卫兵蜀黍们啦。
出了铜像大厅终于可以从正面一睹中正纪念堂的芳容。
走出铜像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开阔整齐的自由广场,标准的中式庭院轴对称设计,广场两侧则是两厅院文艺气息浓厚的国家戏剧院和国家音乐厅。
最后再瞻仰一眼自由广场。
【国父纪念馆】日头渐渐倾斜,趁着不远处的国父纪念馆没有闭馆之前,我们又前往去回顾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岁月。
纪念馆相比中正纪念堂虽然规模要小很多,但是不难看出台湾人民对于蒋公的感情还是很深厚的。主厅正中央是蒋公的人物雕塑,侧厅展示的是相关历史资料和文物。
国立国父纪念馆
伟人之所以是伟人,是无论多少年过去,他的思想依旧值得后人学习和瞻仰。

有意思的是,与馆内厚重的历史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门外洋溢着的荷尔蒙,在门口聚集了很多跳街舞的孩子,初中高中的模样,开始还跟胖哥说笑,这些孩子们怎么喜欢在国父纪念馆门口跳舞,可能阴凉宽敞的平台正是很好的天然场所,也有可能正印证了台湾独有的开放于包容。这座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的传统中式宫殿建筑,也变成了台北市民户外运动及各种文艺展览的多元化场所。《这就是街舞》中来自台湾的dancer田一德也说到,在台北就没有哪个dancer没在这里练过舞。
我们去的那天和影片中一样,遛弯的,练舞的,约会的,人头攒动。对了在这里每个整点也有换岗交接仪式,已经看过中正纪念堂里交接仪式的我们就不再凑这个热闹啦~
从纪念馆的广场望去,101的全部风貌一览无余!
国父纪念馆位置十分优越就在信义商圈,步行就可抵达101大厦、新光三越、诚品信义店等标志地。于是呼下一站走起,101!

【台北101】一直觉得建筑艺术所凝练的人类智慧有着其他的艺术呈现无法比拟的复杂性,结合了美学,工程学,力学,物理,人体等等各方面的因素(毕竟除了美学,其他方面都是学渣啊o(╯□╰)o),远远望去高耸入云的101,呈现规则的竹节状,听说这是即有着节节高升、生生不息的寓意,也可以自然化解高层建筑引起的气流对地面造成的风场效应。台北101大楼在2010年以前都曾是世界第一高楼,至今仍是台湾第一高楼。大楼分为地上101层和地下5层。其中B1至4楼是5层楼的名品购物中心, 86至88楼是观景餐厅,89楼以上则是观景台。
我们去的挺早就先在下面的购物中心边逛边等天黑。购物中心装修奢华高档,各大名品很是齐全,忍不住剁手了若干化妆品,退完税算下来是大陆专柜8折,喜滋滋的吃饱买足准备登顶观景平台。可最后到了桃园机场的免税店,那里的价格才是大跌眼镜啊[○・`Д´・ ○]!宝宝们一定要忍住等到机场啊!不仅7折有余,还有很多套装组合!哭晕在机场有木有o(╥﹏╥)o
兔兔的小tips:宝宝们记得要在网上提前购票哦(爱心小蜂),不仅免排队还有优惠!提前预约好时间后,电子票会给你发一个二维码,到时间了现场去柜台换取纸质票就可以啦。没有多耽误一分钟,便开始等待传说中的世界最快速电梯!
37秒!还没有看够电梯里天花板的五彩变换,还没有犹豫好是用相机还是手机,是拍小视频还是拍照,就已经从5楼直冲到了89楼(*/ω\*)!
电梯门一打开,101造型的台北MM嘟嘟着小嘴来迎接我们的到来,好吧我也来一张,咔~
台北101大楼
观景台呈360度环绕,透过全落地玻璃幕墙望去,台北的夜色一览无余。在服务台还可以租借讲解器,各大语种均有,想要更深了解的宝宝可以免费去领一个。
逛完89楼还可以步行2层到91楼的户外观景平台,在没有玻璃窗阻隔的情况下,更加近距离的观赏台北夜景,只是91楼的大风要分分钟把人吹晕呀(偷笑小蚂),还好姐的吨位重,定力强。在91楼室内还有一个放映室,循环播放着这栋庞然大物的建造历史,和胖哥全程不带眨眼的看完后,就差起立为这些筑师们鼓掌了b( ̄▽ ̄)d!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要步行到88层,来看下视频中反复出现的全球最大阻尼器!
好奇宝宝们一定会问什么是阻尼器,在看到这个庞然大物之前我也是懵的。戳下来自百度百科↓
巨大的黄色球体在四周钢索的悬挂下矗立在中央,对于超高建筑,阻尼球是必不可少的。位于地震带上的台湾,为了应对高空强风及台风吹拂造成的摇晃,全靠防震阻尼球,利用摆动来减缓建筑物的晃动幅度。101大楼作为曾经的世界第一高楼,除了观景平台外,另一个特色就是有着全世界最大,最重,唯一开放游客观赏的阻尼球!重达660吨,其直径5.5米。电视机前的小胖友们涨姿势了吗~

变着花样来写每次的游记可是脑洞射手女的乐趣所在!
这一次不想再用每日流水账记录旅行中的点滴,在每日的最后一个版块单独来写今日份的吃吃吃和睡睡睡,给小馋嘴和酒店控们直接检索,啊,有我这么操碎了心的码字工么,答应我要赞我啊❥(^_-)!!
说到台湾的夜市文化,真的可以单独开篇攻略来写个5000字论文,去到台湾,你可以不去米其林,但不能不去夜市,市井的烟火气息,在这里是最好的体现,大陆很多的仿夜市小吃来到这里才算是真正的找到了鼻祖。
名声在外的饶河路街观光夜市无论平日或者周末总是人山人海,好啦不打开话匣子了,带上你的胃,跟我们大吃特吃吧(*^▽^*)!
不是很宽的道路两边排满了各种摊位,如织的游人手中拿着,嘴里吃着,眼里看着各种美食!(好吧,这其实说的是我 ⁄(⁄ ⁄•⁄ω⁄•⁄ ⁄)⁄)
记得尝些台湾特有的水果哦,本宝宝还是吃不惯释迦,莲雾这些,金赞菠萝到是很对口味。
论斤称的香精铜锣烧神马的弱爆了,现烤现做的铜锣烧才正宗!
来一碗鸭血汤配蚵仔煎!小小的纸碗里堆着快要溢出来的超大块鸭血,药膳混合着胡椒香味扑鼻而来,迫不及待的小尝一口,差点没鲜掉了牙!
蚵仔煎的历史早在初中偷看台湾综艺就烙下了深深的烙印,虽说也吃过不少海边城市的蚵仔煎,但对于美食地域党来说这简直就是一场巡礼。一张煎的焦香四溢的蚵仔饼上浇满一层黄色的酱,咸甜鲜香,虽然形容不好但是一口咬下就可以认定,它两才真正的CP啊!原来这才是精髓所在,那些涂番茄酱的都是邪教吧!!
各种游乐休闲也是看的人眼花缭乱,看着一群小孩子在麻将摊前娴熟的操作,90后的老阿姨露出了沧桑的笑容(*/ω\*)。

各式招牌争奇斗艳,吸引着大家的眼球,其中也不乏台湾的特色项目。露天刮面,南方的传统手艺,老师傅娴熟的操作着,但是本宝宝还是不敢体验,哈哈。
如果是跟团游或者时间紧张只能去一个夜市的话,毫无疑问,我会推荐饶河街夜市。首先台湾的夜市虽多,但是其实逛下来吃的都差不多。二来饶河夜市在本地人当中口碑最佳,也有很多当地人来逛。
名声大噪的士林夜市,虽然也是大而全,但是更多的是被观光客占据了,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专给游客逛的。其余的宁夏夜市等等,规模和数量也都不及饶河街,所以这里是时间有限的宝宝们的PlanA!
旅行途中的时间,宝贵的屈指可数,但是旅行前的所有期待却将整个旅行拉的很长很长。我一般会提前2个月就开始各种翻阅检索酒店和民宿了,先是觉得不错的都收藏起来,再根据实际行程和酒店情况进行筛选,台湾作为中国名宿的鼻祖自然是有很多值得挖掘和特色鲜明的名宿了,大部分时间都沉浸在“哇,这几家都好好呦,到底选哪一家”的纠结中,因为心水的实在太多啦(捂脸小蜂)!

路境行旅,被宣传照一眼电到的民宿,更贴切的来说是酒店式民宿。这也是台湾现在很多的改良式酒店,既保留了民宿式的自助需求,又有着酒店式的规范管理。路境行旅无疑是改良成功的典范啊!
一本翻开的童话书指引着我们来到B1楼的lobby,顺着旋转楼梯慢慢走下,镜面、绿植、复古的家具和装饰,仿佛就是步入了爱丽丝的兔子洞,标志性的白色麋鹿带我们走进这个奇幻森林。像从台湾偶像剧里走出的小哥哥温油的和我们介绍了各个设施,听的老阿姨一阵酥麻,最后还送给了我们一张明信片,可以免费邮寄的哦~
超赞的24h自助餐吧,各种零食饼干、咖啡、饮料、口味齐全的泡面全部无限量供应!还有早上限时供应的早餐三明治、茶叶蛋,和晚上给大家看幕布电影的爆米花,太赞了啊有木有!当天晚上就和胖哥宵夜了一把油麻鸡味和海鲜味的泡面,满足ing(害羞小蜂)。第二天出门又是包里塞满了小零食,别说,味道还都不错 (*^▽^*)!
从天堂跌入凡间的可能就要数这家的房间了,标准大床房小到打开了26寸行李箱后已经没法走路(捂脸小蜂)。只能安慰自己寸土寸金的台北,知足常乐。

DAY2淡水 时光 ▪ 肌理

吞下2桶泡面,3个三明治,4个卤蛋的两只佩奇圆滚滚的上路了罒ω罒,酒店选在台北车站附近是初入台北的不二之选,路境行旅附近有多个捷运站,捷运台北车站、台大医院站、板南线西门站都在10分钟步行范围内。楼下的药店、便利店和药妆店也是方便你各种买买买。最近的台大医院只需要穿过二二八和平公园就可以到达,旅行带来的惊喜总是那么防不胜防,早晨的和平公园美的挪不开眼。
二二八和平公园
【二二八和平公园】原名台北新公园的二二八和平公园,是台北市中心历史最悠久的公园,绿荫匆匆,干净整洁很有日式公园的味道,里面不乏晨练的老人和形色匆匆赶地铁的年轻人,游人很少,若不是住在这附近可能也想不到还有这样一块天然氧吧。
这是一个有故事的公园,里面还保存了一些古迹,提醒着我们不要忘记历史。
二二八和平纪念碑。
花团锦簇的古树在微微晨光下摇曳生姿。
嚯~还有成群结队的小松鼠在树干上追逐打闹!偶然一只胆子大的跳下来东张西望的望着你。
晨之美
太喜欢这个公园了,从此我们的定点捷运站便成了台大医院!
台大医院
难以想象,这栋种植着棕榈树的的典型欧式红楼居然是台大医院,没有拥堵的车流,没有成群的商贩,仿佛只是路边的一栋老房子。不得不说台湾对于古迹的保护是非常重视的,现在的台大医院里面依旧保留了门诊功能。
【台北故宫博物院】
作为胖哥此行台湾唯一指明景点,前一天就翻出了他不远万里背来的中山装(有时候工科男的小情节还是挺可爱的(#^.^#)。
都说北京故宫看建筑,台北故宫看文物,虽然建筑规模不及北京故宫,但是作为有着65万件文物珍宝的台北故宫,我们将用一上午的时间细细品味。
台北故宫博物院
从捷运淡水信义线(红色2号线)在士林站下车,在中正路上几乎搭乘所有的公交车都可到达,配套交通很是方便,一下车就是可以忘记标志性的牌坊——天下为公。

由于在和平公园和小松鼠们耍的太欢,当我们到达台北故宫已是上午10点多了,再次迎来了人从众_(¦3」∠)_。但是现场管理秩序井然,还有不少志愿者在协助引导。馆内的安保还是很严格的,背包、水、食物都不可以带进去,毕竟要为65W件文物负责呀!
和台北101一样,宝宝们记得提前在网上购买电子票,免排队直接扫描进入。贴心的是进入院内如果想出来,会在你的手上盖个章,便可以再次进入啦~
进入馆内没有直奔镇馆大白菜,和胖哥俩从一层开始佛系参观,每层以展品的类别加以区分。一层展示的主要是宗教雕塑、清代历史文物和古书法展。二层是瓷器和器物精华展。三楼就是青铜器和玉器展了。整栋参观下来感觉楼层越高展品越是珍贵,哈哈,你看镇馆三宝不就都在三楼吗~
一层还没有逛完,震撼二字又怎能形容的贴切!每一间陈列室满满当当的布满了展品,不仅数量之多,精美和稀有程度也令人惊叹,在赞叹古人能工巧匠的同时,也不得不感叹蒋公的魄力,中华文物的瑰宝可都给他带过来了呀!由于展品太多空间有限,这里的展品还将每3个月轮换一次。
我这台小小的相机在这宏伟的馆内显的尤其渺小,简单记录了一些毫厘,更多的是让每一个来现场参观的人感受时间与历史的对话。
唐代的胖侍女
展品小物件居多,多为雕塑、玉器、器皿、饰品。
那些年娘娘用过的饰品,时髦的娘娘们已经开始用上西洋物件了。
不难看出,每一件珍品的背后都有着值得倾听的故事。
数量庞大的精美书画,虽然没有看到传说中《富春山居图》,但是其中不乏大量皇帝的手书。
两小时后不知不觉已到了三层,中午时间游客渐渐散去,居然没有排队就看上了镇馆三宝!它的鬼斧神工精妙之处就不赘述了,最后用四个字来总结吧,不虚此行。(哈哈 真不是因为我懒⁄(⁄ ⁄•⁄ω⁄•⁄ ⁄)⁄)
与想象中差异较大的是,翡翠白菜和肉形石比预想中小很多,而毛公鼎则大很多。
走出故宫的同时也伴随着大波游客的涌入,回环往复延绵不断。在游览过的人口中,台北故宫褒贬不一,有说规模完全不到北京的,有说展品没意思的,有说如痴如醉从开馆待到闭馆的。
用去过三次北京故宫的胖哥话来说
“这么多承载了民族璀璨文化和悠久历史的珍宝文物,能在跌宕的历史长河中完好无损地保留下来,已是后代子孙一大幸事!”
好啦不煽情,马不停蹄开始我们的下午行程。PS.午后2点的中饭格外好吃(*/ω\*)
对于90后小仙女们影响最大的少女漫画中,不用说,美少女战士称第一没人敢称第二。无数个偷看电视的日子里,每每激动的眼睛发光当属月野兔从平凡女学生,接受月光女神加持,变身美少女战士的时刻。幻想过无数个夜晚会不会有月光女神来到我的房间,如果没有月光女神,能不能穿上和月野兔一样的水手服呢。

不用猜,这一等就到了所剩无几的二字头。人类的身体中70%都是水,但女人这个特殊物种身体中100%。。。都是戏!
无论年龄几何,戏精本精没错了。不满足于单一乏味的自己,头发直了想卷,卷了想剪,剪了想染,染了想接,这不最后又回到了黑长直的清纯。。。(捂脸中)在这所剩无几的二字头,穿上水手服,来啊,造作啊~~~؏؏☝ᖗ乛◡乛ᖘ☝؏؏
【淡水红毛城】
顺着淡水线一路往西北方向驶去,窗外的高楼渐渐变矮,稀疏的绿色渐渐变得浓郁起来。淡水位于台湾新北市,曾经是台湾的第一大港。这里有胶片大师最爱的淡水老街,有与你一起躲过雨的屋檐,还有一抹海上的落日余晖,基本构成了淡水的代表元素。同样幻想着能用半天的时间,把淡水线上的知名景点跑个遍的我们,真的是too young too simpleo(╥﹏╥)o!

原计划从淡水老街开始,将沿途的淡水文化阿给、淡江中学、真理大学和红毛城都逛完,然而现实是时间早已在不知不觉中偷偷溜走,逛完第一个红毛城后,太阳就已经有了西斜的趋势,赶紧拦了车飞奔去码头才赶上了这场视觉盛宴,但也不忘在最后走的时候捶胸顿足,因为明天我们就要去往垦丁了~~~
淡水红毛城
可能是历史古迹的原因,红毛城是需要门票的,80软妹币~
在跌宕起伏的300多年历史中,红毛城几经周折,最早是由西班牙人修建,再到荷兰人修葺,经过美、日占领,最后回归国民党手中。当时台湾人都称荷兰人为红毛,故名红毛城。一砖一瓦都诉说着沧桑,当然拍照也很上相。
敲黑板! 小姐姐教拍照喽~
能回眸一定要回眸
我不会告诉你最美定妆照居然是(苹果)前置人像模式!
能靠一定要靠!
能坐一定要坐!
黑板前的小胖友们学会了吗~比心~
红毛城不是很大,顺着山路上去,两栋红色小楼已然是全部。斜阳洒在拱圈回廊上,散发着浪漫的气息~
室内完整的还原了以前殖民时期的家具和摆设,还陈列了红毛城的模型和一些淡水的历史发展及变迁。
室外清幽寂静,一身白衣的女子正在树下打坐。。。
【渔人码头】
让人捶胸顿足的是淡江中学、真理大学等景点就在这附近,严重错估时间的我们只能撒丫子赶往渔人码头了(大哭小蜂),出来玩这么多次,啥时候才能改掉不慌不忙的臭毛病,想把自己胖揍一顿。
作为土生土长的内陆孩子,总有种码头情节,也许是《水形无语》里的凄美结局;也许是黄绮珊歌中的“灯塔的光,整夜吟唱;灯塔的光,就在彼岸;屹立不变的爱”。海面上高高低低的桅杆船只,满载着新鲜的鱼儿在亲人的盼望下归来。
淡水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原本只是一个传统的小渔港,
而现在成为了游人如织美轮美奂的著名景点。
橘粉色的天空成了情人桥最美的背景
沿着木栈道走到尽头,开阔的视野下,一轮夕阳缓缓没入海平面以下,散发着迷人的浪漫气息。
华灯初上,各色霓虹灯照亮了情人桥,散发着电影级的美感。
热闹的码头餐厅里是不是正有人唱一曲《鹿港小镇》呢
白日的余温渐渐散去
海风夹杂着凉意
走去老街吃鱼丸去~
淡水老街
【淡水老街】
淡水小镇在以前是座热闹的港口,运输繁忙,人丁兴旺,小镇的面积也渐渐扩大。现在的淡水老街泛指中正路一带,还有比邻着的三民街、重建街等。老街上零星可见一些局部保留旧建筑的屋舍,透露着一丝古朴韵味。可是一到晚上这里摇身一变又变成了热闹的步行街。热门的好比阿婆铁蛋、淡水阿给、鱼丸、鱼酥还有很多小吃集中在这条街上。
可能是我们错过了午后最好的时光,夜晚的老街并无太大特色,尝过了阿给鱼丸又来了份巨大量刨冰后,就准备打道回府了。要问我鱼丸好不好吃,只是我牛逼的祖国大陆已有了神级潮汕鱼丸在先,这里的嘛~并无太多记忆点。
你以为一段昏天黑地的大暴走就结束了么,No,No在回去的的捷运上,灵光闪现准备拐去艋呷庙逛逛,作为消食暴走的happy ending。
【龙山寺】
去往龙山寺也很是方便,乘捷运板南线到龙山寺站,1号口出站穿过艋胛公园就到啦。一部曾在这里取过景的《艋胛》电影让更多人知道了龙山寺,也让很多人把龙山寺和艋胛联系在了一起。这里可是现今台北历史最悠久的寺庙了,历史可以追溯到清代乾隆年间。
夜间的龙山寺霸气侧漏,有种赵又廷正和兄弟们在里面拜把子的既视感。
细细看来,不愧是百年老寺,建筑雕琢的极为讲究,不仅颜色瑰丽,飞檐脊带上雕琢着各式传统动物。
全部的灯笼也都亮起,照耀着龙山寺栩栩生辉。
走进寺庙里面
嚯~ 人头攒动
即使到了晚上香火也是极旺的
很多当地人来次拜拜,台湾的敬香有着深厚的闽南习俗,我也是第一次认识到了掷交。在庙里看到很多人一直在投掷一个月牙形的木块,两个为一组同时掷下,摸不着头脑也看不出规律,便询问了下寺里的义工,原来是这样的, 求签前要先掷交,需要三次一正一反才可以问问题,如果连续投掷不出想要的,那么缘分未到,需要下次再来。
还让我们大开眼界的是寺里的贡品,在大殿前的院子里,一排排的供桌上摆的满满当当,不是这边常见的一小碟瓜果而是满满一大桌,好似年夜饭般丰盛,鲜花、水果、零食、点心、饮料、泡面、色拉油等,真是惊掉了下巴Σ(⊙▽⊙"a!实在很想把这百家争鸣的贡品拍张照,又怕坏了习俗,本着十万个为什么的好习惯才知道,这些贡品在主人拜拜完后就可以拿走带回去吃掉了,对于信徒们来说,吃的是沐浴过的佛光啊!
饥肠辘辘的我们开始了今日的第5顿 罒ω罒。地处闹市区的龙山寺附近又怎么少得了夜市,艋呷夜市相较于士林、饶河街的规模要小一些,但却是最老牌的夜市了,通常夜市上该有的这里也一个不落,选几样没吃过的就又成了满足的一顿宵夜了。
回到酒店倒在床上心疼的揉了揉酸胀的小腿和脚。
我们用两天的时间,拨开时间的帷幕,摩挲这个城市里的时光肌理。
明天又将启程出发垦丁去往国境之南,用耳朵,且听风吟。

DAY3垦丁 且听 ▪ 风吟

作为直到现在还不认识东南西北的猪猪女孩,每次旅行的交通问题是最伤脑筋的。
BUT!自从认识了自带指南针属性的胖哥后,认路交通神马的都不在话下!(宝宝不是故意撒狗粮哒 么么哒~)
高雄作为去往垦丁的必经之路,左营车站也成了重要的交通枢纽,承载了高铁、台铁和高雄捷运红线三位一体的车站。提前在网上购买好车票是本宝宝出门在外的不二法宝,虽然台湾的车票不像我大天朝那么难买,但是8折优惠!快速出票!90天有效期!免快递打印!可乘坐任意班次!试问还有什么理由不提前购买的。
虽然这次并没有经过“世界最美地铁站之一”的高雄美丽岛车站,但是左营站的建筑韵味很是有特色,候车的人群在一尘不染的黑白色地砖上席地而坐成了有趣的风景线。
从台北车站到高雄左营站大约2个多小时车程,中午在车站附近的新光三越了觅食了来台湾后的第一杯黑糖珍珠奶茶,评价就是“好喝哭了(✧◡✧)!”天知道前几天我们都干嘛去了,也明白了杰伦小公举为啥瘦不了~
【姊妹沙滩别墅】
乘坐高雄-垦丁的直达拼车顺利的把我们送到了民宿门口。
在垦丁大街、南湾、猫鼻头各个区域的民宿经过和胖哥轮轮比较!筛选!由20进10、10进5、5进3、3进1最终脱颖而出❥(^_-)!选择太多也是一种负担啊,最终姊妹家没有让我们失望。
整个名宿由4栋独立的别墅组成,小长假期间房间已是爆满,还有一家十几口的包了一整栋别墅,欢声笑语洋溢了整个院子。推开我们的房间,说实话略感失望,虽然是最靠海的一栋别墅,可是由于楼层不高,观海效果并不理想。精致的床品和法国进口洗卫用品加分!
乘着天色没暗就去海边走走吧。在姊妹沙滩的旁边也林立着色彩多样形式各异的民宿,可是相对于超豪华早餐来说,应该没有能撼动姊妹沙滩在我心中的地位!
避开了旅游团的时间,空旷的帆船石像是被我们包揽了。
【船帆石】
非常好认的一个景点,一颗硕大的珊瑚礁岩矗立在海边。形状像一艘进港的船只,由此而得名。
船帆石的岸边都是长满青苔海草的被海水侵蚀得坑坑洼洼的礁石,游客大多在观景平台到此一游。亦如我们(偷笑小蚂)
船帆石
猝不及防的中二合影 罒ω罒!
看着日落余辉,安静的只有风和海浪在说悄悄话。
【垦丁大街】
要说台湾的市井文化,怎么都离不开热闹非凡的夜市。
这是遍布了台北、台中、台南的文化缩影,。当然垦丁也不例外,白天里空空荡荡的垦丁大街,到了晚上摇身一变,聚集了各种夜市摊位,白日里散布在垦丁各个地方的游客到了夜晚也都汇集到了这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式小吃,纪念品,调酒摊等,总之,这里成了垦丁夜生活的标配。
垦丁大街
垦丁大街上门面最大的一家海鲜酒楼,我们有幸在第二天晚上品尝了,新鲜毋容置疑,至于味道嘛。。。
连照片都不惜的放!说了失败之选当然还有惊喜之选!
【冒烟的乔】
垦丁大街上的网红餐厅,同时也是集餐厅和民宿为一体的,主打美式墨西哥菜。
虽然现在已是听到‘网红’二字已经不感冒的年代,但不得不说,冒烟的乔绝对是被网红二字耽误的良心西餐厅!
冒烟的乔美式墨西哥餐厅(垦丁店)
让我想想应该怎么形容店内的装饰~
美式?复古?西部?摇滚?
哈哈 总之混搭的极具风格
垦丁大街上的小吃太多,本想留着肚子去夜市,分量实在惊人!
盆装的彩虹沙拉原本只想开胃,只是这分量太高估了我们的胃!
接下来的重头戏,也是我们唯一点的主菜——拷肋排!实在太太太好吃了!(害羞脸⁄(⁄ ⁄•⁄ω⁄•⁄ ⁄)⁄)
三个太又怎么表达当时第一口咬下时味蕾的爆炸!
肥瘦适中,焦香四溢,甜甜的酱汁恰到好处。在垦丁,怎么会有如此牛逼的西餐大师!墙裂推荐!
没错,我们只点了三个菜。沙拉+烤肋排+烤棉花糖巧克力蛋糕,凉的巧克可能是这里唯一的遗憾~
为了烤肋排怎么样都是值了!后来看了点评,这里还有很多值得一试的美味,看来遗憾是每次旅行必不可少的~
吃饱喝足又在充满美式格调的民宿大厅到此一游。
特别喜欢正中的老爷车式的沙发,一秒戏精上身化身美式甜心
做一枚严肃的丘比特
走出冒烟的乔,垦丁大街上的游人似乎比来时更多,有了肚子里的顶级烤肋排,这些小吃再也入不了法眼!
窖烤披萨,小小的卡车被改装成了集烤、做、卖为一体的露天pizza店,门口也是大排长龙,摸摸肚子下次啦
夜市上的花式调酒摊
热情的小哥哥极力推荐我们最贵的一款,折合RMB50软妹币。
我们一定是沉迷于小姐姐才会买的 囧

DAY4屏东 国境 ▪ 之南

都说酒店的用心8分看早餐,敲下键盘的爪子已经在温故照片时开始剧透两日的超豪华早餐盛宴!海风吹拂的阳光房,五星级的摆盘,地道的手作口味,让我们的每个早餐都幸福的爆棚(犯色相小蚂)~对了,还要为精通中、西、台式的大厨们手动点赞!
营养果蔬汁是小仙女们的标配。
颜值与卡路里齐飞的各式西点
配合中餐眼花缭乱的小菜
第一天早餐老板娘热情的为我们介绍现在到了恒春四月最美味的洋葱季,一定要尝碗洋葱汤哦~
是的你没看错,第二天早餐更换了近一半品种,美味的洋葱汤换成了恒春手工肉丸!
如果海会说话 如果风爱上砂
如果有些想念遗忘在某个长假
我会聆听浪花 让风吹过头发
任记忆里的爱情在时间潮汐里喧哗
——海角七号《国境之南》

两个小怂包开始了某宝拼车的垦丁十景一日游。
幻想中的骑着粉色小摩托吹着海风荡悠的画面不复存在,只有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旅游团式打卡o(╥﹏╥)o。既拜县的拼车后,两只不会骑摩托车的小怂包并没有进修摩托车技能,又怂又怕迷路,最终选择了傻瓜式全景一日游。这并不是最正确的打开方式,但事实上免于找路和被晒后,一天的行程很是丰富。
国境之南
托同车两个小姐姐的福,我们的车去了国内大热的网红民宿国境之南,弯弯绕绕在农田中穿梭着,柳暗花明中露出了栋白色的小房子,是清新的地中海风格。
BUT吃了姊妹家的超豪华早餐后,这些妖艳jian货又怎么入的了本宝宝的法眼!原来这就是网红们打卡的小到只能泡澡的泳池。。。略显粗糙的结构设计,品种单一的份式早餐,忽然又想夸下自己选酒店的眼光了~
民宿的二楼是开阔的开放平台,早晨的阳光还是温柔的,丢掉遮阳伞来大口呼吸饱满的空气。
看了下四周,有点为白日和晚上的出行担忧,说到这又想来夸下自己的眼光了~
毛茸茸的草原阳伞算是这里的招牌了,加分~
【龙磐草原】
距离国境之南的龙磐草原是我们的第一站,也是第一个就把我们震撼住的景点!
一边是大海,一边是峭壁草原
一边是惊涛拍岸,一边是芒草摇曳
龙磐公园
经验丰富的司导提醒我们不要带帽子墨镜,事实证明,不仅这些不要带,裙子最好都不要穿。
来自太平洋强劲的海风分分钟吹到你五官错乱。
但是拍照时还是要保持围笑呀(假笑脸)
别说我没有提醒你们哦
分分钟变梦露!
来张跟太平洋的合影
公园里开阔的草场
用绳命在拍照系列
放飞自我系列
【最南点】
上午的黄金时间到达了第二站最南点。
在这里,象征着台湾本岛陆地最南端。
台湾最南点观海平台
大波的游客挤在最南点的水泥雕塑前,估计标牌就是唯一的空境。
在这里不得不提下灵魂摄影师的作品(好气哦还要保持围笑[○・`Д´・ ○])
(左)左边:胖哥拍的。(右)右边:我拍的。
拍照的时候大家有没有想再变出个自己给自己拍照的念头!
反正我是经常有(•́へ•́╬)
【鹅銮鼻公园】
收费景点,60台妹币。
景区门口满满当当的旅游大巴告诉我们,这是个标准的打卡景点,我们也加入了游客大军,好在值回票价一切就都值啦~
鹅銮鼻公园位置位于最南点的附近,进了景区沿着滨海步道一路走来,礁石嶙峋,还有有亲吻石、冤家路、沧海亭等小型景点,最有名的当属标志性的鹅銮鼻灯塔,摄影师们的坠爱!
鹅銮鼻公园
太平洋的海水碧蓝无边
是大陆所看不到的海洋
晒成黑人也要到此一游呀
鹅銮鼻灯塔
穿过大片草坪,纯白的灯塔映入眼帘。
没有带广角的我们在此送上中二连拍(我们到底是多懒o(╯□╰)o)
很难想象,蓝天碧草下的纯白灯塔已是清代光绪年间的历史建筑了
奋力一跃结束了到此一游
来组不落俗套的台式小清新
鹅銮鼻石碑也成了大波游客争相留念的标志,只有乘着中间的空隙才抓拍到了一张空镜。
【砂岛】
驱车十分钟我们到了鹅銮鼻公园北侧的砂岛,海浪和海风把无数贝壳磨砺成漂亮的贝壳砂,砂岛也因此而成名,这里也是全台湾唯一的贝壳沙滩。
砂岛
海滩上的贝壳砂展示馆,是游客们歇脚纳凉的好去处,面积不大一圈逛下来却很有意思。
展示区详细介绍了垦丁一带贝壳砂的成分,在这里,贝壳砂的含量高达97%以上。
为了保护贝壳沙滩,现在已经封闭起来,即使远远眺望,也美成了一幅画。
热情的司导流水线似的帮大家拍合影,乐此不疲的告诉大家在哪拍好看。
咔~司导作品奉上(虽然有点糊 囧)
司导作品大联拍
贝壳展示馆的另一侧是可以踩着礁石走到海边,坚硬的礁石并不是很好走,宝宝们千万不要穿高跟鞋哦~
如果说龙磐是壮阔雄伟的美,那这里一定是沁人心脾的美。
渐变色的海色到了脚下清澈的犹如一块碧玉,这就是传说中的治愈系吧!
【帆船石】
途径我们的民宿就知道要到我们的地盘了,正午的帆船石再次美出新高度。
垦丁的海水呈现着晕染般的渐变色,随着海底起伏的礁石被晕染得深深浅浅,如梦如幻~
【后壁湖】
中午时分怎么能不去后壁湖尝尝鲜,这里是恒春最大的渔港以及最大的游艇码头,里面的海鲜一条街更是吃货们的福地。
后壁湖
让人意外的是,中午时分并没有人满为患,店主们都在店门口招揽生意,看来和湾湾人民的友谊已经影响了这里~
传说中100台妹币20片的鱼生!还有赠送一大盘像海草的凉菜,不要太实惠啊,载客神马的完全没有!
后壁湖市场里鱼类制品很是丰富。
密密麻麻的公告栏诉说着这里的繁荣,禁渔期、捕鱼期、演习区都是只在电视剧里听说过的。
看来是收获满满的一次归来呀
【猫鼻头公园】
酒足饭饱之后一路向西,我们抵达了恒春半岛西南顶端的猫鼻头公园,和帆船石一样,这里的标志地标是一座好像蹲伏着的猫的海中礁石。
猫鼻头公园
折合成6块钱RMB的门票有点一言难尽。。。
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海水依旧蔚蓝透亮,但已经没有第一次看到龙磐那时震撼了!
公园的最高处设有眺望台,也顾不上头顶的烈日,登高远眺,享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海角七号】
来到恒春,阿嘉的家一定是必到之地,这里已经成为古镇的新地标了。
阿嘉的家原本只是在恒春古城内一条小小巷弄里的普通二层小楼,电影大红之后,不出意外的这里也成为了热门观光景点,影迷朝圣之地。
阿嘉的家
现在这里一楼出售一些纪念品,二楼则是电影取景地,进去参观的话门票50台妹币。
买了木质明信片,盖上海角七号的印章,寄给自己一份来自国境之南的寄托。
不得不说湾湾的明信片种类之多,做工也十分精良,铁质、木质、小黑板、立体式造型各异。
一想到这是颜王孙红雷同款邮筒,不禁发出了杠铃般的笑声 (* ̄︶ ̄)
司导推荐的古镇特产——绿豆羹。
古镇上的人并不多,小店却已是坐的满满当当
捧着瓷碗坐在店门口,嚼着刨冰看着来往的行人,小镇的夏天原来就是这么简单幸福。
【白砂湾】
今日最失望景点没有之一。在《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这里是派上岸点的取景地,但是风景相对于海边来说很是普通。
这里较为特色的就是经过无数次海浪冲刷由海洋生物壳体所组成的贝壳沙滩,走上去还是有些嗝脚的。
整个海滩设施齐全,淋浴、冲脚、冷饮店、海上游乐设施一应俱全。
时间充足的话耍个半天也是可以的。看了下时间可不能错过最美的关山夕照。
【关山夕照】
司导大哥一路飞驰掐着表在日落时分到底了关山,此时路边的C位已经被各种长枪短炮占领了。
山腰上视野开阔,西边依稀可以看到巴士海峡,北边则是渔村风光。
在这里我们的垦丁十景一日游就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和胖哥对望一眼明显黑了三度,但如果是自己骑车恐怕黑十度是有的。
此行最最感谢的还是司导小哥,台湾的导游都是司机又兼导游,熟悉路线的同时讲解也是棒棒哒(赞小蜂)!全车6人,有情侣有闺蜜,每一对都被照顾的很好,带我绕过大波人群,告诉我们哪里拍照好看,时间也把握的松弛有度,体验感满分!当晚我们就把后几天的拼车一日游都定下来了。

DAY5伯郎 无边 ▪ 绿意

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完成大环线,留给垦丁的时间并不多。
想法太多,步履太慢,时间太少,这是每次旅行都又爱又恨的地方。
早上8点在姊妹沙滩最后饱餐一顿后我们踏上了垦丁——花莲的纵谷线。湾湾的拼车线路很是发达,边开边玩,为无聊的坐车时间增添了很多乐趣,如果人多也可以单独包一辆,玩起来更自在。缺乏经验的我们由于前一天选择的是不限车型,早上来的是一辆24座大巴,辗转了大半个垦丁来接旅客之后早上9点我们才正式出发。人多守时问题便成了拼团游的关键,所以这趟逆时针纵谷线并没有玩的多尽兴,更多时间都用在了等人和路上。

【 兔兔的小Tips上线——花莲包车线路大合集】
太鲁阁深谷线: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 长春 祠→燕子口→简餐(午餐)→慈母桥→白杨步道→东西横贯牌楼→七星潭
纵谷线: 花莲 →云山水→瑞穗牧场→北回归线→ 池上 便当午餐(午餐)→伯朗大道→多良车站→ 垦丁 (我们的选择反向来玩)
花东纵谷:云山水→林田山→满妹猪脚或林田山猪脚(午餐)→瑞穗牧场→北回归线→ 光复 糖厂
东海 岸线:牛山→蕃薯寮游憩区→芭崎了望台→石梯坪(午餐)→月洞→长虹桥→北回归线
花莲 → 垦丁 之间(车程8小时)
海线: 花莲 →石梯坪→北回归线→八仙洞→三仙台→皇家牛肉面午餐→水往上流→小野柳或加路兰→ 垦丁
多良车站
【多良火车站】
多良火车站位于太麻里乡多良村,也是我们此行的第一站,一个已经没有月台功能的车站却成了纵谷线上必不可少的一站。下了大巴沿着海边公路一路上坡,墙壁两边斑驳的墙壁上还留有车站壁画。
碧海蓝天、红色栏杆、青山与从隧道驶出的火车成就了多良车站美丽的风景
进入多良车站,先直奔去看下观景台上的列车时间表是没错的,每天经过多良车站的火车班次不多,如果不想错过火车经过的短短几秒钟,一定要看好时刻表。
等火车来的时间,可以在站里面逛逛,有纪念品店和小吃摊档供大家歇脚。
由于天气阴沉,我想今天的多良车站恐怕只有平日的1/2的美
【池上饭包】
早上的行车时间很是冗长,午后一点我们才到达池上镇,饥肠辘辘正适合来一份池上饭包(大笑小蜂)。
小小的池上镇,却有着大大的饭包文化馆,不得不说湾湾的博物馆文化还是很成熟的。虽然早已过了饭点但是门口依旧大排长龙。胖哥自告奋勇的担任起了排队主力,我呢就挂着相机来开翻开这本关于饭包的文化故事。
池上饭包(花莲瑞穗店)
故事馆整个是列车站台的造型,有站牌有邮箱,两边是两列蓝色列车造型的餐厅。故事馆有两层楼,分为就餐区和特产区。
说起饭包的故事,要从昭和十五年说起,至今已七十多年了。二次大战前后,花东铁路要八小时车程,旅客需自备食物充飢,为体贴出外人的辛苦,先辈开始制作饭包在月台叫卖。七十年池上饭包老店就是以关怀出外人的精神传承。
饭包是做给出外人吃的,一定要用心做。由于池上地区的环境适合稻米生长,因此池上米也很有名气~
打开纸包装像拆礼物一样,精致摆盘,饱满的大米,再想想大陆火车上的盒饭,简直业界良心。
乱花渐欲迷人眼,最后挑选了两盒饭包,大排饭和经典味道的,大排又大又嫩,而经典的更接近于古早味的饭包了
【伯朗大道】
多年前,一个伯朗咖啡的广告“MR.BROWN- 咖啡!”让台东池上一条在田野间的道路名声大噪,更因这广告而有了响叮当的名字-伯朗大道。其实呢,放眼望去这里和我们平时乡村的感觉也没多大区别,没有电线杆可能就是司导口中的特别之处。除去大车行驶速度慢,每站等乘客之外,留给伯朗大道的时间只有1个小时,对于硕大的伯朗来说真的只是走马观花+景点拍照,好啦自来之则安之,哼一首《稻香》粗发~
伯朗大道
我们去的时候正值春天,伯朗大道的水稻长势正好一片翠绿。
看很多驴友的照片,有的去的时候是种的油菜花,有的去的时候是金色的麦田,一年四季各有各的美。
传说中的金城武树,保留了广告场景,排了10分钟队后匆匆咔咔几张。
“快快~我帮你拍张金城武照”
事实证明还是要看颜的(微笑脸)
伯朗大道里面全程禁行只能步行和租车游览,强烈建议不要租双人,蹬完全程大腿粗了一圈这种事我一定要告诉你
好吧,也有可能是这身衣服封印住了我的洪荒之力。。。
滴~到此一游
【北回归线纪念碑】
每次旅行都报着随遇而安的心态,而此时应该是湾湾之行最不开心的时候了 o(╥﹏╥)o。
由于等待拖拉的车友太久,和时间赛跑的我们到达北回归线纪念碑时只是冲下车远远的咔了一张便上车了,1分钟,浏览一个景点只有1分钟。终于明白逆时针纵谷线的缺陷了,更多的路上景点靠近花莲,因此早上大好的天气我们更多的是在车上度过,再加上大车游客很多,一路上的迟到让人很是闹心。此处划重点呀!!尽量选择7座小车或者花莲—垦丁方向的线路!!!
北回归线标志碑
日影西斜,匆匆略过。
【瑞穗牧场】
全车系紧了安全带最终赶在5点钟前到达了瑞穗牧场,牧场面积不大,更像是以牧场为主题的农家乐,哈哈原谅我用如此大陆的一个词来形容。白色栏杆的开放式牧场、露天咖啡座、凉椅、步道、纪念品商店、洗手间等非常适合休闲游。5点钟后牧场的工作人员陆陆续续开始下班,牧场限定乳制品可是这里的招牌,赶在收摊前买到了奶酪蛋糕和冰镇鲜奶,也算是不虚此行了。
奶牛们已经没有了刚出栏时欢脱,玩累了吃饱了远远的排队准备回窝。
在白天还可以喂奶牛喂鸵鸟
敲新鲜好喝,香气扑鼻(爱心小蜂)!听说都是每天现挤现煮的呢~
瑞穗牧场在台湾的名气不小,大大小小的便利店里也都能看到瑞穗牧场的鲜牛奶和木瓜奶。
同样的还有台湾北部的清境农场,花莲地区的花莲牧场,在湾湾这片丰茂的土地上,可以尽情的享受着自然的馈赠
【云水间】
在天色已经黑的伸手不见五指时我们到达了最后一站云水间,在司导大哥的介绍下云游览了一番今天全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开心的是我们以最效率的方式到达了花莲,遗憾的是遗憾太多。很多小贴士穿插在了行程当中,今天的纵谷线堪称排雷专线!电视机前的小胖友们涨姿势了吗!
用光洪荒之力的我们晚餐就在民宿旁边的便利店解决了,
我们的撒欢之旅也过去大半了~
送上一枚吃关东煮到无法自拔的铝孩纸
一踏进法扎纳,南法的风扑面而来,胖哥道“一看就是你喜欢的风格”,浪漫的法式情节是多少少女的梦。
男主人花了十几分钟跟我们讲述了民宿的各个区域,又拿出地图跟我们交代了半天,这才放心的带我们去了房间,民宿一共四层,每间客房布置的都不一样,缺点就是如果你住在高楼层,可就要自己扛行李啦~很幸运,我们在二层并且还有一间独立的花园阳台。
古耐~明天又将是极限挑战的一天!

DAY6花莲 酣畅 ▪ 呼吸

没等闹钟响,透过阳台的第一缕阳光已将我们叫醒,印入眼帘的正是一副法扎纳油画。
用绽放饱满的花儿们来和我们说早安,伸个大大的懒腰,这注定是幸福的一天。
和民宿主人约定好早餐时间,下楼时已摆满丰盛的一桌。

湾湾人民的素质通过这几天拼车游体现的淋漓尽致,今天的花莲司导再一次提前10分钟到达了我们民宿,本想再添一碗汤的想法作罢,告别了民宿主人又开始了我们今天的花莲纵谷线。9座小车,3对游客,其中3位交换生,1对蜜月夫妇,还有两只我们,共同组成了今天的太鲁阁深谷线。司导小白是我们一路游来见过最白的导游了,他也笑说所以大家都叫他小白(* ̄︶ ̄),根据小白的经验我们调整了行程,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将精华留在了最后。
【七星潭】 早上的七星潭简直有包场的错觉,只有零星的几个游人。说是潭其实是一处海湾,大大小小的砾石铺满了整个海滩。在日日夜夜的海浪冲刷下越靠近海石头越小,而远处还有很大块的石头,可能在很多年后,这里将会磨砺成沙滩也说不定。
七星潭
云与海
飞鸟与鱼
被风吹的鼓鼓的人儿像极了米其林充气人
清澈的海水在太阳的折射下,散发出钻石般的光芒。
小白再三提醒我们这里不能下水游泳,离岸不远就会有四五米断崖式的落差呢。
七星潭保留节目——叠叠乐 罒ω罒
承包了整个七星潭的我们开始了各种摆弄
咔~一张来自七星潭的定妆照
环顾四周,高高低低留下了很多游客堆起的砾石堆。
挥一挥衣袖与海告别,那么我们再去看看山。
【清水断崖】被誉为台湾八景之一的清水断崖,位于苏花公路边缘,山势险峻,断崖丛生,驱车经过的两边全都是片麻岩和大理岩,若不是有经验丰富的司导带路,自己是很难自驾的。在景点门口停好车,步行几百米就可以到达观景台了,早晨的薄雾还回荡在山谷里,说是天然氧吧一点都不为过。清水断崖这个景点并不大,主要就是在观景台远眺一边的悬崖峭壁,和另一边的茫茫大海。
清水断崖
小白告诉我们,这里的断崖足足有一千多公尺高,以近90度的直角紧邻太平洋。
咔~一波游客C位照
如果可以,希望下次能在阳光下再看看这个景点,看一看打翻调色盘的太平洋。
【太鲁阁国家公园】一来到太鲁阁地界小白明显兴奋了不少,自豪的告诉我们他就是太鲁阁族人,接着又眉飞色舞的跟我们介绍了很多太鲁阁的历史,而太鲁阁这名字取自台湾高山原住民的语言,意为:伟大的山脉。
整个是类似于大陆5A级景区的大型景区,小白先是带我们在景区正门口的游客中心用餐,稍作休息才开始整个下午半天的游玩。如果我不说,能猜出来这是游客餐厅的套餐吗!不仅价格不贵还好吃到连盘子都要舔干净!身着太鲁阁族传统服饰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招呼着来来往往的游客,现场井然有序,好感+10086!
太鲁阁公园
太鲁阁国家公园以高山及峡谷最负盛名,整个面积也是非常之大,横跨花莲、南投及台中, 包车游览通常只会选取其中一两处有名的景点。大部分都分布在中横公路东段沿线,如长春祠、太鲁阁峡谷、九曲洞、天祥、像刚才去的苏花公路清水断崖也是属于太鲁阁里的景点之一。
【燕子口】包车游的必经景点,以雄伟壮丽、几近垂直的大理岩峡谷景观闻名。别忘了可以在门口租用安全帽,防止落石。
小白告诉我们以前有许多燕子以峭壁小洞为巢,形成“百燕鸣谷”的奇观,所以取名“燕子口”。
峭壁、断崖、峡谷、连绵曲折的山洞隧道、大理岩层和溪流等风光,奇特而又壮观。
现在这里可以通行的道路和山洞隧道,都是当初人工用炸药一点一点开凿的。
燕子口的尽头处,停满了大大小小的旅游车辆,偶遇了可爱的胖胖车。
【布洛湾】结束了燕子口徒步下一站我们到了布洛湾,这里属于游憩区,关于泰雅族原住民的生活场景被完整的还原了,里面还有个单独的展厅播放历史纪录片,胖哥荣幸的在看片时打起了呼 囧~
看完纪录片出来,小白告诉我们今天的纵谷线就已经全部结束了,what?!看了看手表才下午3点,如此庞大的太鲁阁我们只玩了3个景点就结束了,可能这也是包车游的弊端,永远离不开旅游团模式┓( ´∀` )┏(摊手中)。
回去之后查询了线路大部分的包车一日游都会是这个线路,有些会多一两处小景点像长春祠之类 。而自由行的玩法就很多了,环山徒步,有的还会背上帐篷在山里露营,总之太鲁阁的壮阔美丽远不至于我们眼前看到的这些(流汗小蚂)。
在民宿老板的介绍下行程结束就让小白送我们到了花莲‘金三角’。
【花莲金三角商圈】由中山路、中正路、中华路所形成的金三角地处花莲市区最热闹、繁华的地段,也是花莲逛吃最集中的地方了。一下车看到林立的招牌,各式的店铺,如织的行人,一天的疲倦一扫而空,赶紧冲向买买买吃吃吃的阵地~
各种攻略上的名小吃在商圈里都可以找到,每家店相隔的也都不是很远,滴~开始打卡第一家!
【五霸焦糖包心粉圆】红到不行!霸气的名字和招牌,无论什么时间都是人头攒动,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
五霸焦糖包心粉圆冰
台湾香港店铺的特色——一整面的墙上贴满了各种奖状还有与明星名人的合影
游客虽多,上的却很快,各种馅料藏在刨冰下面,上层的刨冰浇上了焦糖和炼乳。挖开里面除了有各种Q弹的粉圆,还有豆花,烧仙草等待,混合着刨冰里的淡淡的奶味和焦糖。就算两人只点了一份,一盘下肚也是腆着肚子出去的~
五霸路口对面的【一心泡泡冰】,一只吃冰的Q萌小企鹅,名气上稍逊与五霸但看起来也是相当好吃,但是我们还有公正包子、海埔蚵仔煎、戴记扁食,来成排骨、鹅肉先生、奶油酥条没有吃呢o(╥﹏╥)o!典型的心很大胃很小二人组!
名产大街可不能忘,吃饱喝足可别忘了买些伴手礼回去,曾家麻糬、曾记麻糬、洄澜薯道、花莲馅饼、德利豆干还有瑞惠产品等,所有花莲地区有名、好吃的名产都能在这里一站式搞定!
为了保存战斗实力,一边逛一边去了夜市,虽然天色没黑,夜市早已经人头攒动。
原本的花莲夜市分布在花莲市各个地区,经过政府的统一规划,花莲的夜市都集中在了一起统称东大门夜市,有着东西南北几个入口,也是我们来到台湾逛到的规模最大的夜市,各种小吃自然不必多说,还有很多玩乐游戏和节目表演。
已经有热情的观众等待节目的开始了
逛夜市人手一杯的现打果汁,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不能打的!
还是要吐槽一下,在湾湾支付宝的普及率并不是很高,用5秒钟怀念下大陆的新四大发明。
湾湾的领导人还是很接地气的,随意购买的一家蛋饼店墙壁上豁然留有这小马哥的签名
芝士泡菜蛋饼,还有各种新奇口味,只是折合十几元RMB的价格不如小马哥接地气哦~
原自强夜市的招牌小吃!因为是现点现做,门口排起了大大的长龙。
过五关斩六将终于尝到了(笑哭),厚厚的炸吐司中间挖空填入各种丰富的馅料,外焦里嫩分量十足~
避雷!
避雷!!!
小S经常念叨的猪血糕居然是这样的!甜甜咸咸的膏体外面裹着花生碎等各种碎,再涂上咸咸甜甜的酱料!难吃到都没法做到表情管理了!
在游戏一条街上各种游乐奖品赚足了眼球,观摩了许久决定一试身手!
天呐噜!一击即中!连老板都惊呆 (キ`゚Д゚´)!!
这是一种考验力道的推球游戏,力道不大不小,让球停在中间就算成功,乔丹附体,第一球就中了,由于实在太激动,后面两盘完全放飞自我,最后收获小玩偶一枚,开心的无以言表 (*^▽^*)
夜市很大,作为湾湾第一大夜市,逛逛吃吃玩玩一看时间也已经不早了,夜市的喧闹还在继续,可我们即将和这里say byebye~和花莲say byebye~

DAY7九份 悠长 ▪ 醇厚

没有看过《悲情城市》
也没有听过《九份的咖啡店》
一部《千与千寻》足以饱含我对九份绝对的爱,我称之为中国风版赛博朋克(机智小蜂)

连续几天的一日游身体里的能量储备已经开始红色警戒,阿胖已从刚开始的各种角度姿势的拍拍拍变成移动的人肉三脚架,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任需努力啊!一番深刻约谈后,阿胖同志深刻反省,向组织宣誓必将完成组织大业,不让组织失望!

逆时针环线中大部分的路程规划都是花莲(台铁)——台北(瑞芳线)——九份。
为了不消耗在交通工具上的精力(其实是懒o(╯□╰)o),我们选择了花莲-台北的拼车,在途中的九份下车。行程当中会经过南方澳和宜兰的几米公园两个景点,算是相对轻松的行程了,大部分时间都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只想做个猪猪女孩^(* ̄(oo) ̄)^)
南方澳渔港
【南方澳渔港】
走这条拼车路线的人并不多,我们的小车没有坐满就已经上路了,宽敞的空间一上午很是悠哉,在中午时分我们到达了东岸最大的渔港——南方澳。南方澳三面环山,天然的地形形成了丰厚的渔港。
咔~随手就是一张广告大片
围绕着港口步行,五彩斑斓的渔船停靠在港岸边,活脱脱的一出台湾偶像剧。
来这里的游客并不多,大部分都是台湾本地人周末来游玩。
港岸的另一边是热闹的鱼市和海鲜一条街,所有的海鲜都是放在冰柜中一目了然,虽然价格不透明依旧没有被宰,一份大到用盆装的鱿鱼就把我俩吃趴下了o(╯□╰)o。
【几米公园】
原本以为今日亮点的景点确是最不走心的景点。。。
台湾宜兰是几米的家乡,几米也成了宜兰的市标。“将废弃不用的空地变成了漂亮的艺术园区,将几米绘本世界真实呈现,让游客仿佛进入了几米绘本,探索几米的奇幻世界。” 事实就是巴掌大的空地门口停满了旅游巴士,任何一个雕塑前都排着队伍等待拍照。。。
几米公园
钻空拍照实属不易
历史建筑与老树绿荫组成一幅别样的画卷
“摘不到的星星,总是最闪亮的。
溜掉的小鱼,总是最美丽的。
错过的电影,总是最好看的。
失去的情人,总是最懂我的。
我始终不明白,这究竟是什么道理。”
“有时候你以为天要塌下来了,其实是自己站歪了”。
【九份】
宜兰——九份,高速上一眼望不头的堵车大队一度让我们绝望,比原计划晚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这座心心念念的小城。从攻略中看到的九份,有着嶙峋的山间小路,有着高低层次分明的火红灯笼,有着五花八门各式小店让人流连忘返的喧嚣古镇。
理想总是很丰满,现实真的很骨感(捂脸小蜂),贴心的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古街的入口处,望着汹涌的人群不断填满进入古街的巷道,再望望我俩手中的行李箱,一切尽在不言中~
九份老街
为了能够饱览老街夜色,在做行程规划时便早早的订下了这里的网红客栈——九重町
选择这里不为别的只因为这里是老街入口第一家客栈!如果不想拖着行李在青石板路上跟无数人摩擦,那么九份住宿的位置是至关重要的。之前还看了很多九份山上的景观房,但是臣妾爬不动哇(娇弱脸⁄(⁄ ⁄•⁄ω⁄•⁄ ⁄)⁄)
旧式的建筑风格,独特的怀旧气息,夜间的九重町透着浓浓的老上海味。
九份主要是逛基山街和竖崎路。高高低低的坡道、窄窄的巷子,两边开满了各式店铺。
红灯笼上印满了黄金山城的字样,在路边蹭了段导游讲解,听着关于九份跌宕起伏的历史,仿佛穿越了时光的漫步。
早些年间在这里发现金矿后,大批的淘金客蜂拥而至,原本只有九户的小山村迅速壮大成三四万人的小镇,经过百余年的开采,到20世纪70年代,九份矿山开采宣告结束,繁荣也随之褪去,只留下了人去楼空的旧屋。虽然黄金的繁华已经褪去,但这并不影响《悲情世界》《九份的咖啡店》《千与千寻》的诞生,同时也吸引了八方游客。
在竖崎路上,鼎鼎有名的汤婆婆汤屋是老街的必打卡之地,原名是叫阿妹茶楼。
梯路两旁同时也开满茶馆、咖啡馆,耳边夹杂着日语韩语等围满了拍照的人群。
如果不是那么多人,一定要在里面品酌一番,说不定坐下的正是宫崎骏大师坐过的座位哦~
夜色渐浓,店铺渐关。
一日游的游客渐渐散去散去,喧嚣渐渐淡下,回过头仿佛置身于千与千寻的汤屋外。
来到九份怎么能不吃芋圆!这也是我们放下行李后的第一站,小小的古街上老字号芋圆可是不少,赖阿婆,阿柑姨都是店内满座人头攒动。其实对比两家口味无太大差异都是现煮现做的,阿柑姨胜在坐拥无敌海景,墙裂推荐!
透明操作间可以清楚看到芋圆的诞生,味道更是秒杀机械化流水线上的芋圆
Q弹爽滑,不会嚼不烂也没有奇怪的香精味,要不是保质期只有2天真想扛几盒回家。
无敌景观 尽收眼底
落霞与孤鹜齐飞 秋水共长天一色
窄窄的巷道边五花八门的小店很是有意思
包装的像钻石般的麦芽糖
金枝红糟肉圆:诱人的糯米皮下裹着甜甜的肉,再经过油炸吃起来油腻又奇怪。。。
划重点!!把它与猪血糕并称为湾湾之行两大雷区!
在湾湾任何景点都不会让吃货失望,在夜市上没吃到的小吃在这里也得到了满足。

DAY8瑞芳 十分 ▪ 幸福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湾湾之旅的最后一天,经过了汹涌的机车潮,尝遍了喧闹的夜市,吹过了太平洋的风,最后一站,让我们十分幸福~
前一天晚上胖哥还在为500软妹币一晚的不到20平米小房间撅着小嘴,今早就为超豪华早餐疯狂打call(赞小蜂)十分幸福其实很简单。
九重町的早餐颇为丰盛,现点现做的份式西式早餐+九份特色美食绝对值回房费!
自制肉燥浇在现煮大米上狂吃两碗停不下来,还有自制芋圆汤也是十分惊艳,芋圆是不规则的手作质感,软糯Q弹完全不输老街上的各种老牌芋圆店!积攒完全部的洪荒之力后腆着肚子又踏上的拖箱之路。
在山坡上再望一眼早晨的九份 ,还氤氲在晨雾里的小山城层林叠簇,又开始了新一天的故事。
虽然九份很小,老街下的交通却很是方便,频次很多几乎所有的公交车都能到达瑞芳车站。
一日票是游玩瑞芳线的必买车票,可以在一天内无限次坐车,通常游玩的都会选择菁桐站、猴侗站、十分站还有平溪站这几个较有名气的站点,可以根据大家的时间来选择,其实每个站点都是各具特色。
十分老街算是平溪线最大最热闹的一老街 ,铁道两边的集满了各种放天灯和旅游纪念品的店铺。
早上的瑞芳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雨势渐大,原本放天灯的计划也随之泡汤。
霸占了阿胖的防风衣拍照
重点→_→每站下车记得看好列车时刻表!!!
有些站点间隔时间较长,看好时刻表才能有备无患,同样是因为时间原因,十分瀑布及一些小景点只好作罢~
雨中皮一下
各种纪念品小店很是可爱,湾湾受日本的影响很是强烈,走在老街上浓浓的日系风扑面而来。
随着一部电影而爆红的小镇商业气息也是越来越浓厚,说实话有些失望 _(:з」∠)_,几个站点玩下来景点并没有几个,越来越像以天灯为主题的铁路游。看了看时间,走,去台北看雨。
出了台北车站深深的打了个哆嗦,受周边天气影响,今天的台北虽然没有下雨但是和七天前的台北仿佛是两个季节。走在路上一切都是那么熟悉,扑面而来的亲切感让我们放松下来,最后一天,那些在台北未完成的心愿可都要一一实现哦~
我们在台北搬家了,是离台北火车站更近的一家连锁酒店【乐序站前二馆】,办理入住之后贴心的赠送咖啡两杯,果断的选择了热咖!为此还被胖哥吐槽年级大了小风一吹就开始怀念枸杞和保温杯。
忍不住与黑金色调的咖啡吧来张合影~请忽略老阿姨已经套上的针织开衫 囧
暖咖下肚,马不停蹄的上路了。
来台北的前几天,经过了好几回的西门町一直没抽时间好好逛逛。当终于有时间好好逛逛时,又是到了离别时。
【西门町】
北京的西单、香港的油麻地、东京的涩谷
最后再用4个字总结——购 物 天 堂 !
似乎忍了7天的购物欲在最后一天得到了释放!买买买的时间像是被上了发条一般跑的飞快,那些传说中20多家电影院组成了电影一条街,撞星几率爆表的明星签唱会御用之地,文青朝拜圣地的诚品书店,我们统统没有去!!
被幸福和遗憾包围。我们。。。只是被购物冲晕了头脑。。。不得不提着大包小包又回了趟酒店才能再次出门。
西门町
【西门红楼】
在购物的间隙,还见缝插针的参观了西门红楼。
百年红楼是无数老台北人的记忆,如今的红楼是一个全新的文化中心,台湾的文创一直走在世界前列,而红楼里几乎展示了所有你能在外面旅游纪念品店里看到的文创制品,其中不乏一些设计师款,可谓是文青们的必去圣地。除此之外红楼的二楼是一些不定期举办的演出活动。
西门红楼
别出心裁的文创制品
人生海海 长路漫漫
中间省略500字的扫货,回酒店,累瘫,再出门的环节。被势必要扛回几本禁书的胖哥提溜着去了最后一站。
【诚品书店】
下了捷运,依靠仅存的生存欲望来到了诚品24h——敦南店,也是1989年诚品创立以来的第一家店。在我看来,诚品的意义早已不再是一间书店,它承载着台湾的人文与艺术,创意与生活。
胖哥一扎进书店便没了影,身体被掏空的我实在是没有精力集中精神好好阅读,只能走马观花漫步整栋楼。整整六层除了书籍,还有美食区、文创区、音像出版物、儿童区等等,整栋楼里静谧有序、书香弥漫,似乎有种可以使灵魂变慢的魔力。
最后一日的台湾美食没有让我们失望,先是在以天灯为主题的铁道游处买了各式小吃。
已经风靡大陆的轰炸大鱿鱼
八日以来第一次吃芭乐
回到台北在狭小的巷道中吃到了米其林推荐的牛肉面
粗面清汤配上自制小菜
为了正宗的冻顶乌龙慕名前往林茂森
在春水堂排队半小时只为尝一口世界上第一杯珍珠奶茶的味道
深夜回到酒店后,在门口的711终于得以回光返照。

其实不想走 其实我想留

台北的最后一日美好而遗憾,真希望明天醒来,还在台北。还可以去热闹的西门町看一场最新上映的电影,去叶湘伦和路小雨躲过雨的屋檐,去坐着猫空缆车到象山看台北夜景,去绿岛听海、听风、听雨。还有太多太多的风景没有看够,太多事情没做(大哭小蜂)。
八日的撒欢流水账就这样写完,天知道我有多不想写ending!出差加班外加磨磨蹭蹭写到此时已过去三月有余,而这些码字的这些日子梦回了多少次台湾已经数不清~

有趣的灵魂会一直在路上

谢谢你一直陪我在路上

谢谢你读到最后
好啦如果你还没有看够,还可以戳戳小广告嘻嘻~
【精华】清迈&-拜县一口气满足你所有的少女心❤https://www.tuniu.com/trips/12577419

【精华】钻石奖【兔兔的牛牛首记】脱去秋裤的巴厘岛之旅--海量美图一网打尽https://www.tuniu.com/trips/10071965

【精华】签约独家【风花雪月 彩云之南——兔兔带你从青旅住到顶级客栈】https://www.tuniu.com/trips/10074935

【头条游记】黄金周的正确打开方式之兔兔在珠海-长隆https://www.tuniu.com/trips/12543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