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发布
22 篇游记   135 粉丝
关注

「一念起。」

“什么?你主要玩葡萄牙?”
“你为什么不玩西班牙?当然西班牙更有名呀!”
“你怎么会想去葡萄牙的,那里玩什么到底?”
“你怎么会选葡萄牙啊,我看人家一般去欧洲都去法意瑞。。。”

出发前,跟同事或者朋友提起要休假去西葡并且主要玩葡萄牙的时候,我就不停的面对类似这些的质疑声。

后来我也有认真思考过,使劲想从记忆深处挖出来当初为什么拍板决定葡萄牙的原因,没想起来。。。
不过以我对老朱同学的了解,他应该多半是为了他的那颗大航海之心。
而我的原因就比较简单了,是蛋挞吧。。。对!一定是蛋挞。除了蛋挞我想不出其他的高大上的理由了。

做这个决定到这个属于伊比利亚半岛的小国一走其实可能也就那么一瞬间的念头,有时候出去吧别太纠结了,能一念起的一定是冥冥之中的缘分。

「关于回忆的缩影」

▼在托莱多,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深入古城无人的小巷寻找历史的印记。
▼在波尔图大教堂门口与游客为伍走来走去的海鸥。
波尔图
▼色彩斑澜的波尔图
▼邂逅一个美丽的酒庄,品一场纯正葡萄酒。
▼杜罗河边,把岁月哼成歌
波尔图
▼艳阳高照下的葡萄牙
里斯本
▼欧洲大陆最西以西,陆止于此,海止于斯
罗卡角
葡萄牙有辆明星有轨电车-关于28路
▼你好啊大西洋
罗卡角
▼人人都有的大航海情结
▼在修道院来一场艺术与心灵的碰撞
▼童话世界般的佩纳宫
辛特拉
▼爬到高处,俯瞰里斯本

「马德里」与足球无关

对马德里我是抱着抱歉的态度来写游记的。
因为第一次到访竟然把这里当作了飞往另一个国家的跳板,随意的踩了踩点并未好好品味这个城市。

但是传说中的“马德里不思议”我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
这里的英格列斯购物真的非常爽啊,喜欢败家的姐姐妹妹们,真的,在这里景点什么的不重要,就是别错过购物。。。重点是别忘了购物前办张会员卡,因为我没做足攻略血淋淋的损失了太多钱所以这个话题咱们还是过吧。

在马德里机场不远处去取了事先租好的车子,一路开到了酒店。

马德里的住宿:弗朗西斯科 I 酒店 Hotel Francisco I
因为住宿地理位置太好,我给这家酒店100分。
前台接待我们的是两位小帅哥,当他们问我要大床房还是双床房我回答要大床房的时候两位帅哥露出了略微邪邪的微笑我也是醉了,我们是合法夫妻好吗。。。

欧洲酒店的通病就是房间不大,还好我们对停留在酒店也并没有兴趣。

酒店本身没有停车场,附近倒是有地下停车的地方,价格不菲,不过酒店会提供抵用券,可以抵掉不少,关于这点还是很不错的。
房间的略显历史气息的装修风格和直接可以看到街景的落地窗可以说是非常有感觉了。
坐在沙发上可以清楚的看到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
到达马德里的时候是上午,因为转机太久所以先扔下箱子在酒店里然后赶紧出去觅食了,形象?不存在的。。。

饿着肚子走了好多家店都感觉怎么没有我想吃的早饭呢,为什么每家的早饭都看上去这么腻。
突然恍然大悟这里是西班牙啊,并没有我垂涎欲滴的生煎锅贴或者是加了两个蛋的蛋饼,饥肠辘辘被拉回现实然后试探性的走进一家小店。

选吃饭的店也是要看颜值的。
店里只有三三两两的人,并未坐满,现在并不是用餐高峰,我们如果不是饿了太久大概也不会选择这个时候来吃早饭的。
研究了半天的菜单,看,我们也是能配出比较中式的早餐的,终于算是吃上了念叨了很久的伊比利亚火腿。
还有就是,在欧洲喝的咖啡,从来没有踩过雷。
这里的人们看上去比较悠闲,广场上坐着晒晒太阳聚众聊聊天喂喂鸽子。
走了一些地方后,会突然发现每次都是当地人比较悠闲,反之行色匆匆的仍然是我们这些来度假的游客。
所以其实我们真的只是从一个呆腻了的地方换到另一个别人呆腻的地方继续忙活而已。。。
走过一个路口不经意间向右边一暼,一个很喜欢的街景出现在眼前。
这样子开放式的书摊还是第一次见,其实不知道应该准确的表达这是书摊还是书店,因为还有整齐的书架。
很好奇晚上是怎么收起来的。。还是不收?
路边随处可见的火腿店。
关于伊比利亚火腿,是唯一可以生吃的火腿,切成薄片,配上红酒或者雪利酒,这是对待上等伊比利亚火腿的最好方式。
对于我这种喜欢茹毛饮血的人我还挺喜欢这种口感的,不过好像很多人不太能接受。。
英格列斯百货为了拉动中国人生意也算是拼尽全力了。
这家商场里lv chanel这种是没有的,不过loewe和burberry倒是有,别忘了我前面提到的10%返现的会员卡。。。
艺人表演算是欧洲的街头标配了,不管到欧洲哪个国家哪个城市,街头艺人的表演都随处可见。
旋转木马不少见吧,旋转木猪倒是第一次见到。
至今想起来有点后悔没有骑上去转一圈。。。毕竟这也许是个能上热门视频的机会。。想象一下一油腻的中年少女骑着油腻的旋转木猪,很烂漫啊是不是。。。
马约尔广场算是在欧洲见过的比较大的广场了。
我们是冲着晚饭来的,来到时候已经黄昏,人仍然很多,四四方方的广场周围围绕着整齐的建筑,白天来应该还会更加鲜艳好看。
建筑在夕阳的笼罩下被染成金色,多了一层温柔浪漫的气息。
广场周边都是咖啡店饭店等,当然我猜价格也相对较高,来不及货比三家,因为实在太饿了,我们选了一家顺眼的店就进去了。
点菜始终是最难的一部分。
最终选了一份牛排加墨鱼汁焗墨鱼饭之类的。。。
这就是老朱同学点的墨鱼汁神马的了。
乌漆麻黑一盆上来我差点举起相机的欲望都没有,但是味道绝对能让你忘记它的颜值负分。

老朱还问了个在我看来是史上最难的问题“墨鱼被自己的汁焗自己是什么滋味?”
这事只有墨鱼知道了。。
这是送的一瓶不知道叫什么的酒精饮料,研究了半天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挺好喝的。

「托莱多」一眼千年,宛如初见

因为对欧洲各种小镇特别有情结,所以尽管在马德里时间很短我们仍然选择了抽一天去周边的小镇看看。
事先在网上做攻略的时候,纠结于当天来回比较现实的托莱多和塞戈维亚。最后看了很多照片忍痛割爱的选择了这个16世纪的古都- toledo.

托莱多离马德里大约70公里,2小时自驾车程,全程都有高速,还是属于很好开的。
如果选择不自驾的也可以在马德里乘火车或者大巴往返托莱多,火车更为方便,车次很多,半小时就能到达,当日往返20几欧。大巴则稍微慢点,跟自驾差不多。

托莱多是个中世纪的古都,始于古罗马时期,16世纪时托莱多成为了西班牙的首都。
跟着导航逐渐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可以明显感觉到老城的气息了。
但是车流也越来越多,直至感觉像到了国内某大型旅游景点一样,一车位难求,在外面晃了无数圈最后绕了进去,顺利在停车场抢到了车位。

停好车上了个扶手电梯到了小镇高处,是个infomation中心,我们进去问他们要了地图,然后infomation的工作人员热心的在地图上给我们圈出来几个比较有名的景点和线路,说让我们按照线路走就可以了,因为要全部逛到可能太花费时间。
刚出来的时候在感叹这样的好天气太给力,逛了一会儿就开始觉得实在太晒了,而且越热越觉得上下坡走的非常吃力。
我们自信满满的拿着地图仿佛拿着藏宝图一样,同时感叹自己好机智,这样有的放矢的逛一定会效率很高。
结果我们高估我们的智商了,才没走太久,我们已经不知自己身在何处了。。。也怪小镇里大路小路太多,上坡下坡太多,外加语言的障碍,到了一个建筑前,我们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好吧还是随缘吧,不要强求。
于是我们开始盲目的瞎逛模式,事实证明,还是乱逛适合我们。
小镇的建筑风格定格在了中世纪后期,不再有现代化建设,除了游客中心那里的扶手电梯。
所以走在托莱多古城,看着古老的建筑以及斑驳的墙壁,仿佛瞬间穿越回了16世纪的西班牙。
看到一家店门口摆放了各式各样的门锁,每个都好别致。
无处不在的伊比利亚火腿
虽说是古老的小镇,但是游客实在太多,走着走着就容易走到一条摩肩接踵的路上,然后我们只能往不知名的小路穿出去寻求人少的地方寻求片刻安宁。
中饭选了一家店吃了烤脆皮猪和海鲜饭。
欧洲人的菜量实在厚道,两个人一份这样的脆皮猪,一份海鲜饭,足够了,再配上啤酒,说真的,当时觉得自己快乐似神仙。。。上一次有这种快乐似神仙的感觉是在越南大叻吃到了觉得是人世间最美味又最便宜的的烤乳猪。
这么总结了一下,烤乳猪是我们的最爱了。
这家饭店的门脸长这样。
具体在古城里哪个地方我真想不起来,整个古城我们都是盲目的瞎逛模式。。。
一切随缘吧,遇到的一定是最好的。
古城里乱步走,总是能一转身就遇到好看的小巷,总是能不经意就走到很特别的路口,邂逅很古老的建筑。或者有那么一扇门,门的另一边是长长的小巷,不知道通向哪里,反正有故事。
时不时的还能捕获年轻好看的妹子。。。
走到圣马丁桥,很喜欢这样的情侣们。
不过回来放大看了照片,嗯,这哥们儿的裤子也太低了,我姑且理解他为太热了吧。。。
其实我还有一张更明显的照片但是我怕放出来小编说有伤风化然后不给我审核通过hhhhhh.....
关于圣马丁桥,是进入托莱多古城的要道,站在桥上看河谷的风景很美。

跟这桥有关的另一个比较沉重的历史故事就是西哥特人当时一位公主因为政治联姻被牺牲远嫁法国但是结局是死的很惨。
因为公主出嫁时候走的这座桥所以导致这座桥的背景多了一份悲凉的味道。但在后人看来,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歪果仁的看来,这真的就是一座桥而已。

谈不上什么美感,不过一个发达的古城必然是有河谷环绕的。
基本上走到最后,已经练就了能找到无人的小路的本领了。
但你千万别问我在哪儿,我也不知道。。。
似乎这种沧桑的看似风化的古老墙壁和烈日是绝配,看了照片我就能感受到当时有多晒了,热到脱水的感觉,像这墙一样。。。
古城里想找到托莱多大教堂还是很容易的。很多角度都能看到教堂的尖顶。
大教堂由主座堂及其周围的22个小教堂组成,内部相当富丽堂皇了。
在遍地都是教堂的大欧洲,没想到一个古城的教堂仍然惊艳到我了。内部华丽的穹顶以及精美的壁画,每个细节都体现了哥特艺术的不凡。
略显年代的墙壁还是能体现历史的悠久和沉淀。
趁还没完全日落的时候启程返回了马德里,因为有人说还想去英格列斯百货看看有什么能买的。。。所以算是错过了传说中的托莱多的美丽日落。
别说男人不喜欢购物,真的碰到喜欢的买起来你都会开始怀疑他的性别。。。不,是怀疑自己的性别。。。
后来事实是某人确实买到了心仪的牌子的皮夹克,而且还是两件!人家没货还请求人家调货,最后几乎是磨蹭到商店关门我们才回去,这执着精神跟我买包时候没什么两样。

「波尔图」小城大爱,诗和远方

为了节约时间,从马德里到葡萄牙直接放弃自驾选择了飞机。
瑞安航空对于这个价格来说非常友好了,只是别忘了提前买行李额,官网和万能的网上都可以买,价格童叟无欺哦。

对了在马德里把租的车子还掉我得好好的吐个槽,租车行的停车场入口也太难找了我们开了四五圈都开错进另一个停车场,就跟鬼打墙了一样。。。眼看着该去的停车场就在铁丝网对面怎么也过不去,外国的鬼打墙这么厉害吗是因为也是吃牛排长大的吗?关键是眼看着航班时间要到了。。。急的我们一身冷汗,最后问了一圈人总算是找到了。
到了波尔图,酒店还不能入住, 照例在前台寄存了行李。
出门就是热闹的Santa Catarina大街,也是我们酒店所在的大街,应该算是波尔图老城区比较热闹的一处地了,其热闹程度有点类似于上海的南京路,北京的王府井,成都的春熙路这种。。。
走了没几步就看见一家颜值还不错而且门口排长队的甜品店。
网上查了一下原来这就是波尔图那家人人来了都要打卡的大名鼎鼎的Cafe Majestic.
门口的排队程度可见这家咖啡店的火爆程度了。
这家咖啡店是波尔图比较古老的咖啡店之一,并且好像是被评为全世界最美咖啡馆之一。
装修确实非常精致,富丽堂皇,从里到外都很贵气。
当然这么火爆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当年JK罗琳在这家店边喝咖啡边写了《哈利波特和魔法石》。
因为jk罗琳在波尔图教书生活过一段时间,同时也因为这里有她和第一任丈夫的回忆,虽然回忆是苦楚的。
但是对于jk罗琳来说,哈利波特的问世与波尔图也是有不解之缘。
这里虽不是英国爱丁堡,但是也到处充斥着哈利波特的元素,因为jk罗琳,让波尔图这座城市,不光有葡萄酒,还有魔法。
看了一下网上的评论都很诟病这家咖啡馆除了颜值高名气响以外简直一无是处,但我还是选择排了队坐进去感受一下,毕竟到了蛋挞国的第一顿美食我是希望有点仪式感的。
味道其实我觉得还好,大概是真的饿了。
不过蛋挞国的第一个蛋挞吃下去我是有点失望的。。。。
如果能不这么甜就好了,讲真我觉得肯德基的更好吃。。。
不过我同事说,年纪大了的人就慢慢的不爱吃甜食了,这真是个忧伤的话题。。
波尔图与以前到访过的一其他些欧洲城市不同,它并不像傲慢高贵,相反更多了一份生活气息与市井味道。
有的时候甚至要反应几秒,对哦,这是欧洲哎。
这条路上的人群和电车川流不息,真的很像南京路哈哈
遇到了一组非常带感的乐队在演奏。当我想好好的从头录个视频的时候他们竟然收拾家当走了。。。
老城区并不大,走着走着就不知不觉经过了一些景点,无意中就错过了,然后恍然大悟刚才路过的某个建筑竟然就是要找的地方。
加上这里的路上上下下,走着走着竟不知到了哪儿,所以索性又改成了盲目模式。。
很多角度看街景,就像乐高拼起来的玩具一样,层层叠叠簇拥着的建筑,狭窄的上下坡道和川流不息的人车。
经过了一个不得了的麦当劳,据说有着全球最美麦当劳的头衔。
门口观望了一下,emmm,我觉得不如在布达佩斯看到的那家麦当劳惊艳。
“全球最美”这称号,有时候听听就好,别当真。
虽然一直都是晴天,但不知道为什么波尔图的空气总是烟雾蒙蒙的感觉,能见度不是太好,有点轻度污染。
有人说这是因为之前森林大火的原因,哎,可惜了。
背着笨重的相机上坡下坡简直是受罪,尤其对我这种严重缺乏锻炼的人。
感觉每年屈指可数的那么点运动量都得感谢旅游,看,旅游真好,能强身健体!
在托莱多的时候上坡下坡又热又累开始叫苦连天,被某人骂了一顿说你再不平时加强锻炼以后就不带你出来了!这句话着实把我吓得不轻,为了不被他反复拿我缺乏锻炼这事儿叨叨叨,爬坡的时候我算是拼尽全力尽量保持呼吸平稳,表面看起来波澜不惊,然后到了一处平地或者停留下来拍拍照的时候,我就跟到了高原一样开始偷偷的大口大口喘粗气。#机智如我#
葡萄牙人对于建筑的用色很大胆,这个大胆呢是褒义词,这个城市因为这些五颜六色的色彩的碰撞,即使经过岁月的洗礼而略显破败但是依然很童话。
尽管觉得这里的蛋挞有点让人失望,不过走累了热了饿了,还是毫不犹豫的钻进附近的一家小店,来上一杯咖啡和一个蛋挞,这是我对入乡随俗能做的最大努力了。
其实吃惯了以后,也逐渐开始接受这种口感了,毕竟在饿了的时候,能带来一口醇香一点舒心的,那就是成功的美食。
我对老爷车可以说是真爱粉了,不管什么样的老爷车看到就拍,我应该哪天硬盘里搜罗一下到底拍了多少种。。
葡萄牙十月的阳光热情但不毒辣,有一种恰到好处的温柔。
道路上上下下伸向远方,两边积木似的建筑随着视觉越叠越小。
在这里我觉得景点不景点的根本不是重点,风景在每个经过的道路,小店,门面和行人的身上。
路边的小礼品店基本都会有小纪念品卖,明信片啊工艺品啊都很多,看这些工艺品,基本就知道这里的重头戏是什么了。
很后悔没买辆这个车模型带回去。。。
波尔图的住宿直接选了波尔图大酒店,在最热闹的Santa Catarina大街上,酒店的装修风格很是惊艳,不过房间跟意料之内一样,非常小,箱子都摊不开的那种。
不过酒店大堂及公共区域的装修非常精致,从地毯,沙发,墙壁,灯饰都尽显皇室的风采。。。跟房间风格截然相反。
酒店走出去乱逛逛到了一家当地人超市,葡萄酒,水果玲琅满目。
在水果国看到这么多水果酒和水果根本不是什么稀罕事儿。。
临时愉快的决定晚餐直接超市货解决,买了点葡萄,酒精饮料和两份快餐。
主要是抵抗不了这香味以及这么美丽的价格,简直比全家还便宜。
急冲冲的杀回酒店,酒店也没有宽敞地方,于是两个人东西摊在椅子上,蹲在地上两个人抢着开吃,那形象,我都后悔没给自己留个纪念。
还是那句话,没事别老盯着方便面,哪哪都能挖掘到美食的~
话说如果在葡萄牙的餐厅里吃饭,服务员都会端上来一些前菜,比如面包啊或者零食之类的,或者是直接摆在桌子上的,看似是免费的餐前菜,但其实一般这些都是到最后算在费用里的。不确定的话可以问一下是否是免费的,如果不是可以拒绝掉,没关系。
emmmm,波尔图特色但个人觉得不算太好吃的鳕鱼。。
配上一块块不算太好吃的土豆。。。
以及一根根不算太好吃的薯条。。。
昔日的葡萄牙帝国。。。一声叹息
如此破败不堪的建筑在魔都就是快拆迁的宝地,而这里大概没有拆迁致富这么好的事儿。
波尔图的火车站屹立在老城区一个还算明显的地方,经过的话留意一下就会看到,但是不仔细可能也会以为是个什么普通建筑然后就错过了。因为毕竟也没有什么很华丽的外表。
火车站大厅有很好看的壁画和浮雕,想顺便把后天出发去里斯本的火车票买好,一开始没找到然后辗转了好几个地方,问了一堆人,最莫名的是俩人居然都找到马路对面去了,也不知道我们当时是热傻了还是怎么。。最后才发现这个大厅旁边就有个隐蔽的售票厅里面有好几个小窗口不过买的人倒是不多反正不用排队。。。
波尔图是个很不适合购物的城市,可以说是根本没有购物的地儿。。。
奢侈品店?不存在的。。。
不过波尔图好像集中了葡萄牙很多比较好的高等学府,看,别提什么奢侈品了,人家这是文化之地。
没有了购物的负担真的是可以用更多的时间去发现美,所以我到现在还认为整个行程在波尔图我是玩的最投入的。
南欧的十月天气还是挺热的,去年同样是十月在布拉格穿着毛衣冻成狗,这里的十月天还可以穿短袖。

「波尔图」教堂与海鸥

在波尔图大教堂的门口,一只硕大的海鸥傲慢的走来走去。
很多人都抱着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态度远远看着它,想靠近又怕吓跑这个拍照道具,于是就一点点一点的靠近。
然后这只海鸥就真把自己当网红了,来回踱步,显得十分傲慢,
教堂处在老城高处,所以门前的广场可以俯瞰老城,这样的角度才发现,波尔图其实不是彩色的,是砖红色的。
终于成功的逮到机会和海鸥同框了,而它似乎并不怎么爽。
没事,我爽就可以了。
教堂门口的柱子据说是处决犯人的场所,顶上的吊环是用来绞刑的。
细思极恐。。
相比较其他一些教堂来说,波尔图的教堂绝对是低调中的低调了,时间久远加上罗曼式建筑本身的风格,所以并没有其他著名国家的教堂那么惊艳。
乍一看这教堂并不出色,但是这样一个教堂才符合葡萄牙现在的状态。
但是仔细看了一圈,这个教堂的细节其实十分精致,可拍的角度还是挺多的。

「波尔图」听说有个能通往魔法世界的书店

印象里好像不曾打卡过很多书店,虽然我本身是蛮喜欢书店这种小清新地方的,在上海我也会偶尔逛逛言几又西西弗这种,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以及电商的越来越普及,偶尔买个书我也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网络购书,再后来公司年会中了一台kindle以后,我连网购都懒的网购了。。。哎呀说的好像我现在一直看kindle一样,好吧其实我跟你们说kindle真的非常不错,压泡面不漏气,真的。。。

扯远了,执意要来这个书店除了对书店的情结以外,也因为这家书店确实是一家网红书店,据说是葡萄牙最古老的书店之一,也被lonely planet评为全球最美十大书店之一。

-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
网红就是网红,所以书店是收费的,也好,我对于收费能控制人流这事是举赞同票的,虽然人还是会很多,但是如果不收门票肯定会更多。。。
门票在书店前面街角的商店里购买,4欧一张票,如果买书了的话是可以抵扣掉门票的。
趁老朱去买票,我先排好队了,趁机拍拍周围。
视野旁边就是一个类似于集市的一条街,卖什么的都有。
而我就在人群里到处搜刮俊男美女,此刻觉得自己像极了狗仔队。
警察伯伯看上去年纪不小了但是依然帅出天际的感觉。
但我总觉得看上去跟我上班状态挺像的,一本正经的外表下透露着心不在焉。。。
早饭吃什么
中饭吃什么
下午茶叫点什么
哦也下班了肥家家~
排在我们前面的一对广州来的夫妇跟我们攀谈起来,对于我们跳过西班牙重心放在葡萄牙这事他们表示非常惊讶,可以理解,然后热情的跟我们推荐了西班牙很多地方,我印象很深的是格兰纳达,我对名字好听的地方一般会产生先入为主的盲目好感,嗯嗯,以后一定会去。
这书店之所以人气这么旺还有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JK罗琳住在波尔图的时候经常光顾这里构思写作,所以哈利波特的魔法楼梯也是灵感来源于此,并且电影也有来此地取景,感觉来了趟波尔图全程都笼罩在哈利波特的光辉下,哈迷别再只知道英国了,这里也不错哦。
进了书店就开始了天旋地转的颈椎修复模式,店比想象的小,人比想象的多,刚进去简直到了摩肩接踵的地步。
虽然一定会有人吐槽这种书店不好好卖书而弄得像个景点一样人挤人,这样就失去了书店本身的意义啊balabala。。。但是这年头颜值高又出名就能红这事儿还真没地方说理去,还是那句话,存在即合理。
上了二楼人会少点,要趁人少抓住在魔法楼梯上拍照的机会实在不易。。。
这次逛书店和以往不同的是,语言不通看不懂,所以文盲+装x模式开启了。
楼梯两边的帅哥们看到我在拍照就自觉停住了,有时候觉得国际之间的友好就这么简单呢~
拍照这种事真别在乎那么多别人的眼光~
事先特地看了一下书有没有拿倒。。。

「波尔图」酒庄赋予的仪式感

对于葡萄牙这样一个国家来说,顾名思义葡萄酒也是举世闻名了,在波尔图的杜罗河两岸,经营着不少酒庄。
我们略微做了一下功课,选定了一家叫Taylor' s酒庄的,从热闹的城区走到酒庄,花了不少时间,还好可以一路走走停停看看风景。
路易斯一世大桥的上层可以过车可以走人,俯瞰杜罗河风景很美~
酒庄在山上,沿着上坡的小路,会发现不少19世纪的庄园。
找到这家泰勒也是花了不少力气爬了不少坡。

门口竟然惊现孔雀?
第一感觉这一定是哪个经常来酒庄的有钱人养的宠物吧?
贫穷使我嫉妒,嫉妒使我丑陋。。。
关于泰勒酒庄,摘抄一段来自酒庄官方介绍:
泰勒公司多年来一直由家族经营,不仅拥有自己的葡萄园,而且还从世代有合作关系的酒农处购买葡萄。该公司最好波特酒所用的葡萄都来自于杜罗河谷陡峭而多岩石的山坡上,其葡萄的种植历史可上溯到罗马时代。泰勒公司在创立后的第4个世纪,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波特酒公司之一,产品销往全球共54个国家。

门票是包括参观,讲解器,以及最后有个品酒环节。

感兴趣的还有个酒庄官网:https://www.taylor.pt
全程跟着讲解器以及参观编号一路浏览就好,整个路线还算是清晰。
总的来说基本上就是讲解波尔图酒的类别、酿制过程和储存方法,以及各个品种的来源及特点。
作为一个没有酗酒习惯的伪酒鬼来说,看到这么多的酒桶还是很兴奋的,突然觉得酗酒真是一件听上去高大上的嗜好,emmm,有钱人真好,烦恼的时候可以开瓶82年的红酒,然而他们好像没有烦恼~
泰勒酒庄是有自己的葡萄庄园的,产量很大,看这存储量就知道了。
看到了视频介绍以前的葡萄酒制作方法,竟然都是靠一排人站好用脚踩出来的?
我承认我看到这里竟然有点觉得反胃。
但是搜索了一下资料以后就释然了,网上截了个图。(侵删)
最后的品酒环节算是重头戏了,每人一杯红葡萄一杯白葡萄,白葡萄很对我的口味,入口清新有回甘的那种难以言表的醇香口感。
背了两瓶酒回来我们也算是很对得起这次酒庄之行了,事实上酒庄会把酒包装的非常好所以其实扛回来并不用担心。
酒庄坐拥比较好的view,品好酒出来走了一圈,可以看到一定角度的杜罗河。
不走出来还好,一走出来被小风一吹发现竟然有点上头,莫名兴奋,于是决定去杜罗河边走走。
下山的路自然是比上山轻松了很多。
还邂逅了一只很特别的巨型兔子,这座城,一切都可爱的恰到好处。

「波尔图」杜罗河与酒桶们

每个浪漫的城市都一定有条美丽的河。
就像法国的塞纳河,布拉格的伏尔塔瓦河,布达佩斯的多瑙河。
这些河不是自己熠熠生辉的,他们有个共同点,河两边都有美丽的建筑而且河水在阳光下一定是蓝色的~
对我来说,杜罗河也算是走过了为数不多的国家后,算是比较喜欢的了,没什么惊艳但是真的很舒服。
对于常在河边走走看看发发呆能使人幸福感倍增,对此我是深信不疑的。
两个女生出来吃饭逛街看电影那叫闺蜜,但是两个男生出来无论做什么哪怕吃顿饭都显得基情四射,这感觉是不分国界的。。。同情全世界的男人们。
河上很多船都是运酒桶的,可以说是非常可爱了。
关于杜罗河上的路易一世大桥,远看比近看更美,这座桥由埃菲尔铁塔的设计师的徒弟设计,为纪念当时的国王路易斯一世而建。
虽然说住在河边的人们很是幸福啊,不过想想应该也会有太冷,风大,湿气重这种烦恼吧。。(年纪大了真烦,啥都能想到养生)
果然师徒同门,走到桥下一看,真的是埃菲尔即视感,不光远看很应景,近看也很有建筑美感。
从波尔图前往里斯本的火车已买好,但是需要先乘一小段路后然后换车,人超级少啊,据说欧洲人乘火车的少,因为火车票并不便宜。

其实如果有多的一天可以安排我会把这一天匀给波尔图,因为听说早上到杜罗河边的餐厅边看风景边吃早餐喝咖啡感受会非常难忘,而且咖啡价格非常感人。

当然,没有遗憾的旅途就不叫完美的旅途了~
到了这个站头后换车,觉得好陈旧的感觉,那感觉像日本某部旧电影里出现的车站。。
老朱非常应景的买了包火腿味儿的薯片,emmm...还是喜欢烧烤味儿,黄瓜味儿也行啊。

以一包薯片以及乘着火车去远方的好心情离开波尔图,希望里斯本依然晴。

「里斯本」偷不走的旧时光,愿岁月安好

到了里斯本出了火车站没多远就走到了酒店,抱着得意的心态一路都在问老朱“我聪明吧?我订的酒店很好吧?我是不是特别机智?还好我做过功课。。。”喋喋不休直到看到了个坡戛然而止。

什么?要上坡。。。?我还拉着箱子,上坡的话拉不动啊。。。
大概是受不了我的啰嗦。。他拉着两个拉杆箱一路小跑上去了。。。。
仿佛传来嫌弃的叹息声~
这家酒店很有仪式感的提供了welcome drink.
我不记得是什么酒但是超级好喝,尤其在帮朋友买好宝格丽包包回来又累又渴又嫉妒的时候。。
对了里斯本有奢侈品了,不过依然没看到chanel,其他牌子还是挺全的,退税和西班牙差不多,当然脱销款该没有的一样也没有,千万不能小瞧了世界人民的购买力~
也不知道香奶奶跟葡萄牙到底什么仇什么怨,还好我反正买不起。。。
里斯本看上去没有波尔图那么破破旧旧的味道,也许因为我住的地方比较热闹且奢侈品云集,大概是比较中心的地带。
随处可见的有轨电车是里斯本最大的特色了,给这个自带丰富色彩的城市增添了一份呆萌。
你永远都是看见它们不紧不慢的进站不紧不慢的上客不紧不慢的开走
能对我一直友好的保持蓝天白云的国家不多,葡萄牙算一个。。。
这里华人特别多,直接标语贴中文也不算稀罕了,还这么露骨哈哈哈。
为了买个拉杆箱的捆绑带跑了很多家杂货店,要么是语言不通的要么是没有这玩意儿的,最后也是在一家台湾人开的杂货店买到的,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能买到已经是谢天谢地了。

乱步瞎逛的时候还听到一位大哥操着非常标准的广东普通话在大声讲电话“喂!我在华达利额~!”(这里的喂是第四声)。顺着声音望过去,华达利是一家小杂货店没错了~一看名字就知道是广东人开的也没错了~
前两天还在跟同事讨论,现在都是男人喜欢开这种很骚气的颜色的车,回来写游记看到这张照片特地看了一眼,确实是男人没错。。。
在等一家饭店开始营业的空闲时候,和隔壁店门口的大金毛玩了一会儿。真的非常非常乖,全世界的金毛都很有爱~
这份海鲜饭颜值比马德里吃到的份要高多了,味道也毫不逊色。
话说吃这种墨鱼汁海鲜饭的时候千万不要露齿笑,少说话,赶紧吃完是王道,这是无论对情侣还是朋友间不影响感情最有用的一条忠告了。。。
强烈推荐葡萄牙的章鱼腿,无比肥美,很粗很大一条,配上小土豆简直是完美搭配。
对了别忘了来上一大杯冰啤酒。
边写游记边看2018年的世界杯葡萄牙和摩洛哥的比赛简直不能再有意义了。
刚刚,6月20号8点的比赛开始刚刚5分钟,我大c罗进球了!

是不是我只要一写葡萄牙游记c罗就能进球,这么看来葡萄牙队提前淘汰出局可能都怪我后面几天太懒了。。。
里斯本,即使是在这样一个比较市区热闹的地段,建筑也都是会略微显得老旧,和一些欧洲知名城市比如巴黎啊维也纳相比,这里的建筑可以说是渺小又普通,甚至不值一提,但是啊,这才是葡萄牙该有的味道,她不屑和谁竞争,也不屑吸引众多慕名而来的仰慕者,就静静地呆在这个大欧洲的角落里,等岁月流逝,洗尽繁华。
天气太好,里斯本的街头也是不乏悠闲慵懒的人们。
不知道他们知不知道这种融入生活的理所应当的闲散对于远在地球另一个角落的习惯了快节奏生活的人们来说是多奢侈的一件事情。
对了里斯本的英格列斯百货里面的tom ford柜台的小哥简直帅出天际,故意上前去问了一个口红色号,竟然没货,不过这不重要,我就是想近距离看看这位小哥。
远远的偷偷拍了一下没抓拍住小哥最英俊的一面。。。真的,千万不要近距离看他的眼睛,连老朱都说差点要爱上他了。。。。
不太明白为什么无论是波尔图还是里斯本,脚手架无处不在。。。

「里斯本」关于艺术与神学的碰撞

似乎是第一次在欧洲逛修道院,因为做了攻略发现这家叫热罗尼莫斯修道院的修道院在里斯本很是有名。
特地选择了上午前来心想可能人少点不过排队买票的队伍还是吓到我了。
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说内部不如外部好看,内部明明很精致啊。
还算来的早,虽然排队人多,但是进来地方大,人就显得不多了,可以在走廊里尽情的拍拍照,不过也可能因为除了我没什么人会在这个走廊里多做停留吧,很多人就是直接走过了而已。

对了完全不用纠结上午来还是下午来才能有太阳照进来的角度,这个走廊是四面都有的,所以无论上午还是下午来都可以。其实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纠结这个问题,反正我自己来之前就纠结了很久并且查了很多资料但是并没有人提到过。。。
修道院里的大教堂是免费的,我们选择了直接在楼上观看教堂,好吧其实我也不知道怎么走到楼上的。。

据说在1755年的大地震时整个里斯本毁于一旦但是唯独这个教堂屹立不倒,厉害了,怪不得这个修道院和教堂对里斯本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整个修道院可以说是属于360度无死角的好看。
买了个纪念币作为纪念。。。

「里斯本」以大航海之名

葡萄牙还有个特色-好看的地砖!!
从修道院走到航海纪念碑不远,走过了一片很好看的几何图案。
提到葡萄牙很多人第一想到的不是蛋挞,而是大航海时代的起源。
所以大航海纪念碑是葡萄牙的标志了,纪念碑造在海边的广场上,其中头部一部分已经伸出去了。
纪念碑为纪念航海家亨利王子逝世500周年而建。碑上刻有亨利及其它80位水手的雕像。
据说碑前的地上刻有一幅世界地图,上面刻有发现新大陆的日期,关于这个我没看到,可能错过了。。。。
感叹一下昔日大航海帝国,昔日的荣耀。
沿着大航海纪念碑往后走,这里阳光明媚凉风习习然后和三三两两的行人一起感受美好~~
在波尔图吃了蛋挞多少让我有点失望,不过听说里斯本有一家不会让人失望的百年蛋挞店。
吃货的本质必然是不会放过任何一家美食的,况且这家就在修道院附近呢。

看到有人排长队的基本就是这家贝仑蛋挞店没错了。整个店是蓝色的风格,门脸不大,找人头比找门脸方便。。
人很多但是其实排队并没有太久,等了一会儿就进入了小小的门,往里面豁然开朗,里面别有洞天。
等了很久都没有位子,打包了一些带走。

偷偷的告诉你们,其实可以到马路对面的麦当劳点点东西然后光明正大地坐下来开始品尝蛋挞。吃不下麦当劳的话点杯咖啡也好啊,毕竟麦当劳是全世界最友善的餐厅了。
贝伦蛋挞点的蛋挞不愧是百年老字号,真的比之前吃到的好吃。
本身相对港式蛋挞我就是更喜欢葡式蛋挞的,这里还会给包巧克力粉,根据自己喜好撒上去吃。
麦当劳门口的行为艺术,着实吓我一跳,而我就比较厉害了,惊吓之余竟然还不忘咔嚓了一张。。。

「里斯本」关于那辆蠢萌的28路电车

里斯本有一辆明星般有名的28路有轨电车,路线经过里斯本大部分景点。
当然我也没有为了景点而乘这辆车,只是单纯的觉得这车蠢萌小可爱,就像在布达佩斯时候心血来潮跳上一辆tram 2但是并没有什么目的地一样。
我们去的终点站,排队也是等太久了,车子就停在后面一条马路上但是不到点就是不发车。。。。这遵守时间的态度也是非常蠢萌了~
车厢非常复古仿佛穿越置身于欧洲老电影场景。
车窗可以全部打开,途径一些比较窄小的路时伸手就可触及外面的墙壁。
车速全程不快,所以车窗这么大不会有什么危险。
据说28路会经过一个至高点有观景平台,但是呢我又不确定到底哪一站时至高点。。。
于是机智如我们啊,一边开着google导航看录像,一边看到车子开始有下坡的趋势了,就跳下了车。
确实有个观景平台,但还不是最高,最高的视野最好的那个还要再回去一站,还要走很多上坡路。。
欧洲人对建筑的色彩总是很大胆的,相比而言中国人在这方面显得过于含蓄。
邂逅了一只看上去有故事的喵,和它对视了半天,气场和颜值都敌不过它,我输了,我走~~
还邂逅了一对似乎在打kiss的鸽子,被撒了一把鸽子饲料,我也走~
没错,就是这么莫名,第二天我俩又跑去乘28路了。。。说好的深度游呢?我没见过我这么肤浅的深度法的。。。
让我再看你一眼,从南到北。。。

「辛特拉」陪你到欧亚大陆的尽头走一走

从里斯本到辛特拉只要从Rossio火车站乘坐一班小火车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买票的时候可以买好往返票,车次不少。终点站就是sintra。
辛特拉的火车站很迷你,一出火车站有条主路,对面还有游客中心,要乘什么车到什么景点可以咨询游客中心顺便拿张地图。
我是买了12欧/人的巴士通票,任何车都可以乘,不限次数。
路过一个小可爱。
如果非要让我用一种颜色来总结葡萄牙,那么就是黄色。
黄色的建筑黄色的点缀黄色的外墙黄色的电车黄色的蛋挞,还有大名鼎鼎的黄色佩纳宫。

乘公交车到达陪佩纳宫这站后,还需要步行上山才能到达宫殿,也有小巴士可以送上山,来回3块一个人。
毫无疑问的我当然是选择了巴士。。。
佩纳宫是葡萄牙国王的离宫,当国王真开心啊,外出巡游时还有这样一座非常童话色彩的住所。

从下往上看,这座建于19世纪的宫殿真的非常非常可爱。
既然没空去摩尔人城堡,站在宫顶眺望一下也是不错的。

这座看上去像长城一样的城堡是8,9世纪的时候阿拉伯人占领伊比利亚半岛时建立的,如果时间有多的话我觉得过去看看还是值得的。

但是很惭愧的说我连北京长城都还没去过呢。。。。

从火车站到罗卡角的公交车上,司机是个幽默的汉子,路过摩尔人城堡的时候他向我们介绍说这是他的house。。。这司机跟我很像,每次经过豪宅的时候我都会说是我的。。
城堡内部的教堂虽不及很多知名欧洲大教堂那么富丽堂皇,但也算是中规中矩的标准教堂了。
墙壁上的彩绘雕花很美,有点让我想到伊朗的清真寺。。
葡萄牙对我非常友好,天气全程很给力,包括辛特拉,艳阳高照,使得整个佩纳宫显得更加的梦幻,仿佛置身童话世界。

个人非常非常喜欢的角度。

「罗卡角」你好啊大西洋

来到辛特拉,如果时间不是太充裕也不想很赶的话,个人觉得一定要选两个地方重点玩的话那就是佩纳宫和罗卡角了。

罗卡角是地理意义上的欧亚大陆的最最西端,在解锁过太平洋和印度洋后,解锁大西洋无疑成为了来到罗卡角另一个很有诱惑力的理由之一。
罗卡角的山崖上有一座灯塔和一个面向大洋的十字架,属于标志性建筑,非常显眼好找。
碑上写有著名的一句话:“陆止于此、海始于斯”(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
这次来罗卡角属于天气运好到爆棚。
看过很多其他人的经历,这里经常是风大到站不稳,或者阴雨天气居多。
而我们到来的这天不光阳光很好甚至丝毫没有风。
听说有三大知名海角:南非的好望角,智利南部的合恩角,还有个就是葡萄牙的罗卡角了。
哎呀前两个都没去过,世界很大愿望很多~

对于罗卡角,曾经有葡萄牙诗人用一句“海草满头,海欧在肩”来形容它,曾经,几百年来,这里是大航海家们梦想的起点,而此时此刻亲自站在这里,心有澎湃。
人生第一次亲眼看见大西洋,没有惊喜没有意外,和所有的大海一样,蓝的漂亮并且神秘,但和度假胜地的印度洋不同,大西洋多了一份狂野和自由,深不可测。
从不高的悬崖上俯瞰下去,海浪不紧不慢但是有力的拍打岸礁,心里升起一阵敬畏感。

你好啊大西洋。

「阿布扎比」转机带来的彩蛋

早有耳闻阿提哈德五星航空,于是在订欧洲机票的时候特意选择了阿提哈德航空,也就是来回都要在阿布扎比(阿提哈德的基地)中转,正好2016年底阿联酋国家正式对中国免签了,想着虽然转机时间长了点,但是不用另外花钱办签证就可以出去浪一圈打个卡诱惑还是很大的。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土豪国了,2012年蜜月时候去马尔代夫选择了阿联酋航空,在迪拜转机了15个小时,土豪国的那满是金钱的味道至今似乎还闻得到。。。

这次在阿布扎比转机时间长达20个小时,一开始还怕不够,事实证明,转机时间千万别过长啊,除非你够年轻,几天没睡好觉后面几天全是痴呆状。。。
所以看完清真寺后什么法拉利主题公园啦其他景点啦通通抛到脑后,老夫只想在星巴克躺尸。。。
40度下的高温,多走一步都是泪,别笑我,谁走谁知道!
关于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
整个清真寺汉白玉建成的,统一白色色调,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虽然这是可以对非穆斯林开放的清真寺,但是进这个清真寺也要遵守风俗和规则,门票免费,但是进去要脱鞋,戴上头巾,也可以在清真寺外租借黑袍,建议不要嫌麻烦还是借个黑袍吧,拍照挺好看的,像我穿个牛仔外套在里面那感觉简直就是包工头在清真寺维护嘛!
白色建筑配上湛蓝天空,看上去更加奢华。
我记得我po图到朋友圈,好友让我把上面金叶子给她拔下来带回去
emmm....
我的朋友果然像我,你怎么知道我也这么想!
在这里碰到几个旅拍的,旅拍在这个圈子里也算是很常见了,不过碰到几个大男人不停变换姿势被拍的,还是第一次,于是我看了很久很久。。。有毒
当然,也是因为这个地砖真的很清凉。。。
走过长廊,进入清真寺内部,其实吧,个人觉得外部的视觉震撼更加强烈。
但是细节真的很精致,从壁画到吊灯,处处尽显土豪国的精(you)致(qian)
本来还计划了去法拉利主题公园等,在高温的威逼下,我统统放弃了。。。找了商场直接吃东西喝饮料。
天黑了,回到阿布扎比机场,又度过了难熬的几个小时等待。。。
不记得那里的麦当劳有多辣,只记得,那天是中秋,徒手拍了个满月,纪念一下又一个异乡的佳节。
绕着地球跑,看的还是同一个月亮的感觉,真好。

– End –

关于机票

选择机票,最好提前三个月到半年以上,没事多刷刷。
以 上海 为出发地的话, 欧洲 热门城市的机票,往返4000多绝对属于比较合算了,基本可以下手了。
3000多又中转时间可以接受的话,那还犹豫什么啊,不下手后悔好几年。

不过事实证明中转时间太久已经不适合我这种中年少女了,分分钟累趴,回来又是大病一场,下次非直达不可。。。

关于行程

规划好行程是整个出行的最纠结最关键最重要的一步,当然这个适用于我这种年假有限时间不充裕的上班族,时间大把大把可以浪掷的幸福宝宝们除外。
有些地方停留时间太短,加上天气又不好的话,难免会留下不少遗憾。
可是,旅行总不可能是完美的不是吗?完美的话,就很难为了下一次再来找借口了不是吗?

递交签证的行程单最好也是细化到日期,天数,行程安排,交通方式,住宿信息等。而且要make sense,否则签证官会毫不犹豫的拒签哦。
我可是亲眼见过我一个同事因为随便写了个行程交签证然而被发现有bug所以在出发前一天拒签了。。。

所以对行程单,我详细到交通所需时间,行程做的准确,对自己后续的攻略也会方便很多。

所以有时候确实会产生一种做完行程就像已经旅游完了的错觉。。。

关于申根签证

决定 申根 签证的签发国家的方式:
首先看停留在哪个国家的时间最长,就选择哪个国家作为 申根 签证签发国,如果时间一样长的情况下,选择最先入境的国家作为签发国。
我的行程里,停留在 葡萄牙 的时间是最长的,同时也是最先入境国,所以自然就选择了 葡萄牙 作为 申根 签签发国。

下载好签证申请表后,按照资料填写,其余的还要准备如下材料 (适用于在职人员)
上海 的现在基本都是到签证中心递交材料的。

关于住宿

这次除了睡了一晚阿布扎比机场以外,其他都睡的还不错。。

★马德里:弗朗西斯科 I 酒店 Hotel Francisco I,地理位置非常好,房间小。。

★波尔图:波尔图大酒店, 地理位置非常好,离地铁站300米,出行热闹,房间小。。

★里斯本:雷斯陶拉多雷斯特里姆酒店,TURIM Restauradores Hotel ,也是地理位置好,离地铁和火车站超近,房间算是大的,还有welcome drink 呢~

至于价格就不写了,不同的时间去价格差别很大,没事多刷刷,提前订可能有折扣呢~

关于行李清单

每次出行都会根据这份行李清单来准备,再根据目的地微调。

关于网络

wifi
各大旅行平台或者淘宝都可以租,35一天,事先将要去的以及要经过的地方地图离线下载,就ok了。以防万一网络不好用造成的麻烦。

手机卡:
各大平台或者网上都可以买,比租wifi要方便且便宜。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天数和套餐

购物及退税

首先,一定要在可以退税的商店购物
其次,一定要满足最低购物金额,达不到是不能退税的哦。
买好东西后,店员会要求提供护照,还会要求填上地址,护照号码等信息。(所以出门护照一定要带在身上)
退税单上每件购物商品都会显示。
然后最后店员会将退税单,购物发票,一个信封一起给你。保存好就可以了。

到机场办理退税
在托运行李前,一定要先去办理退税。
因为海关会对照退税单抽查东西,然后他们会在申请表上盖章。(盖章是必须的,不能漏掉,否则不能退税哦)
虽然我们碰到的海关没有要求检查我们的物品。

关于退现金还是退信用卡
如果离境的国家不属于欧元区,申请现金退税是有折损的,退卡上,损失小点,但是听过很多关于退税没退下来的故事。。为了不冒这个风险,我们还是选择了现金退税。

「后记。」

关于我。

微博: ccerzhang
微信: ZhangCissy
公众号: 二月时光机

一个有深度社恐深度拖延症的8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