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8发布
44 篇游记   108 粉丝
关注
题记:
你是怎么知道清迈的?
是因为前两年大火的《泰囧》,
还是因为这里有邓丽君讲不完的小城故事。
我,是被各大旅行杂志上的万人放天灯的壮美景象所吸引,从而开始向往这个小清新城市的!
不管怎样,萨瓦迪卡,这个夏天,清迈,我们来了!
今年上海的夏天有些热,有些长,当初秋的凉意刚抵达,我们便向南2663公里,飞往泰国清迈,让夏天在异国延续。这里路途不远,政局也算稳定,佛教文化更是让当地民众都拥有一个不紧不慢安然若素的好性格,再加上免签证费延长到了八月底,泰国,真是个让人忍不住一去再去的国度。
【行程安排】
Day1:到达—双龙寺—王府风味餐—长康街夜市
Day2:清莱—白庙—黑庙—珍宝餐厅—夜市/BIG C
Day3:大塔寺—嘟嘟车古城之旅—园艺博览园—清迈手工艺村—宁曼路—Wishing Tree餐厅—夜市
Day4:塔佩门—Time to Massage—回程
【酒店】
Suriwongse Hotel(110 Changklan Road, Muang, Chiangmai, 长康, 50100 清迈)
我们公司住的是长康街上的四星酒店,环境还可以,只是有些房间里没有脱鞋,需要自备。还有必须要注意的小贴士:每天要在床头放20泰铢作为小费。当然,除了小费,你还必须自己留意下,比如我们有遇到过,房里付费的泡面被打扫的人吃了,毛巾第二天就没给我们(可能看到我们自己带了),房间房门打扫好忘记关了,还好我们是公司跟团,泰国导游在。如果是自由行的务必注意了!
【交通】
1.双条车
清迈的双条车主要分为两种,固定线路和非固定线路的。非固定线路的基本都是红色的双条车,当然也有其他颜色,街边随处可见,招手即停,这个就比较容易坐到的,价格也不统一,20铢到100铢都有,可以酌情还价。
2.出租车
清迈的出租车有计价表,但司机几乎不打表计价,以趟计价,一趟150铢。深夜时车费会涨到400到500铢。如果乘客说服司机打表,则起价为30泰铢,行驶2公里后没公里价格为4泰铢。通常情况下,乘客和司机会实现商定好价钱。
3.嘟嘟车(Tutu车)
Tutu车是一种小型的三轮摩托车,是清迈最常见的交通工具。体积很小,适合两人乘坐,车费是需要在乘坐前跟司机讨价还价来商定的。短途乘坐大约需要30至40泰铢,游客最好准备零钱,以防司机没有零钱找给你。
这次旅行感谢途牛赞助的漫游超人wifi,信号很好,而且电量很足,用一天完全不用中途充电哦!
【金碧辉煌的初见】
双龙寺,位于素贴山上,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之意,寺庙建在高台上,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故称为双龙寺,可以选择搭乘电梯上,也可以选择拾级而上,如果时间允许,建议电梯上,楼梯下。
参观寺内的舍利子塔,需要脱鞋,这里除了用金碧辉煌四个字来形容,我再也想不出其他词了。
而在素贴山上的观景台,你可以在至高点看到整个清迈的美景,我们去的时候虽然有厚厚的云层,但丝毫掩盖不了阳光微微透过云层的风光。
夜晚的泰国往往是最迷人的,更何况清迈还有那么多好玩的夜市,有幸公司的酒店选在了夜市中,随着夜幕降临,街两边会支起小摊,售卖各种泰国特色的小物件和美食,当地人也会用中文和你讲价,热闹的让你挪不动脚步。
小鱼轶事:在双龙寺看到很多狗狗,对于怕狗星人来说,这里的狗狗很温顺,而且有很多白色的狗狗还“纹了眉”,看上去很是喜感。
【白与黑的艺术迸击】
如果说前一天的双龙寺是金光闪闪的泰国庙宇代表,那第二天清莱的白庙和黑庙更是像赴一场艺术盛宴。去清莱的路程差不多要3个小时,途中会在一个温泉站,可稍作停留。
白庙,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或白龙寺。这座惊世骇俗的宗教建筑居然是始建于1998年的现代建筑,泰国著名建筑师Mr Chalermchai耗尽毕生心血创造了他人生中最伟大的作品。
这纯白的寺庙,白色的屋顶、墙壁、基座,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光泽,和蓝天碧水相映成辉。白庙的主建筑是一座奈何桥之隔的地狱和天堂,奈河桥下有无数只手在挣扎呼喊,像是堕落于地狱的狰狞面孔,这是对世人的警示。踏上桥,从地狱走向天堂,便不能走回头路,一心向善,不入地狱!
有人说“白庙代表天堂,黑庙代表地狱”,也有人说白庙和黑庙象征着生存和死亡。而我,只爱这纯粹的黑与白。黑庙其实是泰国艺术家Thawan Duchanee设计建造的艺术收藏博物馆,以黑色为基调,所以也叫黑屋,是他私人放古董的地方。这里有很多珍稀的动物标本,而我更喜欢他那诡异的画作,这位鬼才般的画家,把他心中的地狱画在了纸上,诠释到了现实中……
晚饭是一个旅游圈的朋友推荐我的餐厅,是一个泰国妇女和她的中国丈夫经营的一家非常棒的餐厅,离清迈古城还是有些距离的,很泰式的装修,在河边,风吹着很舒服,半开放式的环境很好!这家店的菜量很大,我们也没怎么研究菜单,照着我朋友的推荐菜来了份,完全没有地雷,每个菜上来都被一扫而光,好吃的不得了。最后店家还帮我们叫了双条车,服务好好。
Wishing tree
地址:46/2 Wangsingkham Rd. | Patan Subdistrict, Chiang Mai51000, Thailand
电话:+66 84 170 7715
营业时间:17:00 - 22:00
【文艺清新网红探店】
大塔寺,又称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在1545年发生大地震,塔顶被震毁。
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在1545年发生大地震,塔顶被震毁。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常年的风吹日晒使大象的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参观完大塔寺,我们坐着泰国有名的tutu车,绕着护城河游了一大圈,欣赏清迈的古城风光。和双条车不一样的是,tutu车只能坐两人,速度极快,很刺激,只是四起的灰尘和一路伴随的汽油味,还是带个口罩比较好。
行程中的园艺博览园和清迈手工艺村等,展示有泰北纸伞、泰丝及银器、木雕,工艺品琳琅满目,做工精致,让我们看到了泰国的能工巧匠,他们能即时为你画一幅世上独一无二的纪念品让你带回家。
傍晚时分,来到充斥着网红店的宁曼路,来一场文艺小清新的约会。
宁曼路在古城西北,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是横竖交错的一片小区域,有各类店铺、咖啡馆、酒吧、饭馆,设计感强,很夺人眼球。用一个下午,在街角的咖啡店,享受时光的蹉跎,让一切都慢下来……这就是泰国人的生活哲学:宅炎炎!
我们吃的宁曼路网红店:
1. Local coffee
地址:HuaykaewRd,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人均:30元。
在Maya商场的对面,小清新的环境,关键是知道的人还不是很多。价格也比较合理,推荐草莓西瓜冰沙,又好吃又适合拍照,小西瓜的造型,一口咬下去像把夏天都吃到了嘴里。这家店的泰式奶茶也好好喝。
2. Mango Tango
地址:12Moo 5 Nimmanhaemin Road,Soi 13,chiang Mai营业时间:11:00-22:00人均:30元。
这是家芒果主题的网红甜品店,网上推荐的很多。130铢一份芒果糯米饭,70铢芒果西米露。芒果糯米饭比夜市的好吃,但没有我们曾在华欣吃到的软糯。
3. Iberry
地址:NimmanhaeminRoad Soi 17, Chiang Mai, Thailand营业时间:10:30-22:00
人均40元。
Iberry是宁曼路上的一个明星网红店,大部分游客必到的地方。其已院内的雕塑闻名,枚红色的雕塑尤为显眼,推荐抹茶千层,酱是淋上去的,味道甜而不腻。
【文艺清新网红探店】
走在清晨九点的清迈大街上,一切都还是未睡醒的模样,当下的清迈有一种美好的宁静,我们踏着阳光前往清迈古城。
古城建于1296年,呈四方形样式,外围由护城河环绕,内城为砖墙,但随着岁月流逝,如今只保留了内城四角的砖墙及五座城门,我们要去的是其中的塔佩门。这座拥有历史风貌的城门,以及广场上的鸽子,会不由自主地吸引着经过的行人。
在清迈古城享受完最后的马杀鸡,就到了要和这个城市saygoodbye的时候了,感谢我们在清迈的当地向导,是两个泰国壮小伙,小白和小华,他们带给我们一路上的欢声笑语,让这次旅途变得有趣而多彩。
清迈,这朵清雅的泰北玫瑰,绽放了无限的魅力,让我们对这个城市念念不忘。
2017年的夏天,在异国他乡无限延长,承载了太多的回忆。
如有机会,愿回到这里,看看鲜花般的春天,以及天灯照耀下的秋日!
【实用攻略】
1.出入境卡填写
2.入住酒店不要忘了20泰铢的小费,但也需留意房间每天的roomservice,若少东西及时和前台联络。比如我们有遇到过,房里付费的泡面被打扫的人吃了,毛巾第二天就没给我们(可能看到我们自己带了),房间房门打扫好忘记关了,还好我们是公司跟团,泰国导游在。如果是自由行的务必注意了!
3.我当时的夜市整理,希望对大家有用:
【长康夜市】ChangKhan Road
长康路夜市主要是针对游客的,商品喊价都比较高,一定要砍价。除了工艺品、纪念品、服装饰品外,夜市也有许多小吃摊、大排档和按摩店,逛下来也需要1-2小时。时间充裕可以去瓦洛洛夜市。
【周六夜市】
在古城南边的Wualai步行街!一条街上都是小摊位和在中间路上的卖艺人!夜市上有卖衣服裤子的、有卖小吃的、有卖手工艺品的。在这里,你很难找到一模一样的东西,所以你看中什么一定要下手,周六夜市就一条街,比较容易从头走到底再回来,彻底兜遍。
【瓦洛洛夜市】(Warorot Market )瓦洛洛夜市,也是清迈的手信采购地,东西很多,各种鱼干鱿鱼干,对于喜欢吃辣的人来说,带点泰国的辣椒、辣椒粉也是个很好的选择。有点像国内的批发市场,可以在一层买一些干货,比如芒果干,榴莲干之类的,买的多还可以讲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