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5发布
  • · 4784浏览
22 篇游记   2 粉丝
关注
总感觉这几年越来越少一家人坐在一起,聊聊天看看电视,有时间看海有时间游玩。
所以这次就打算和家人一起去三亚。

提前两个月做功课的好处,就是比临时定优惠很多,无论是酒店还是机票,都剩下好多了!

第一天 北京--三亚
早上7点半飞机✈️,早早到了南苑机场,办理登机手续过安检顺利登机!
这里还出点小插曲!航空公司托运行李时拉杆箱杆给我们弄坏了,不过到是很痛快直接给我们换个新的,质量还不赖!Ps本来这小行李箱也快不行了,坏的很及时完美完成它的使命。
亚龙湾的这家酒店满足了我们所有要求,说是酒店其实更像民宿,对于服务要求不能像星级酒店,但小服务生很热情态度也很好。小区离海边10分钟的样子!低密度的洋房套房,小区配有儿童游乐和泳池,还有个大大的院子,家人可以坐小院里聊天、打打牌,晾晒衣服!总之个人感觉性价比很高。
我公公和婆婆——辛苦大半辈几乎没有机会游玩。现在我和老公条件好点了,有机会就带他们出去走走,让她们也玩玩也乐乐享受生活,老两口超开心每每拍照都笑的合不拢嘴
安顿好老人,我跟老公开车去周边探路,采购食材之类的。
三亚深度游之居家男人三亚的一天,真心是大采购。顺利完成任务,装满后备箱。好好休息,明儿带家人去南山寺。
第二天 南山文化旅游区
南山风景旅游区位于海南省三亚市西南40公里处,是中国最南端的山,5A旅游景区
必逛景点:南山寺、海上观音、不二法门、三十三观音堂,吃缘起楼素斋。
其中,108米海上观音是当之无愧的亮点之一,是世界首尊金玉观世音菩萨塑像,闻名全海南的镇岛之宝。
南山被称为吉祥福泽之地,有一句名句“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说明了南山与福寿文化的渊源,带着家人面向南海万顷碧波,在这里享受阳光、碧海、沙滩、绿树、鲜花、热带雨林!
这次没有去“抱佛脚”而是去33观音堂静静的抄抄心经,把心经供奉于观音积福积德
素斋楼位于南山文化苑内,是海南省最大的素斋餐厅
第三天 海棠湾免税店
三亚除了看海还有一件事就是买买买
虽然海淘可以让我们全世界买买买,甚至可以代购任何你想吃的,想用的,想穿的,但是商场那种用力刷卡,手上提满购物袋回家的满足感是网购无法给予的!
三亚国际免税店应该叫三亚国际免税城,位于海棠湾,商场三层分A区和B区!
免税店购物小tips
1购买资格
年满16岁周岁,乘飞机或火车离开海南本岛但不离境的国内外游客!也就是说自驾来海南不可以购买!
2免税额度
非本地人,单价¥8000以下商品,¥8000以上商品每年限购2件,每人每次限购一件!每年累计不超过¥16000。
3数量限量
*12件 💄化妆品(套装算1件)
*8件 🛍香水、保健品、小家电
*6件 💍首饰、⌚️手表、👔服装
*4件 🕶太阳镜、丝巾、领带、鞋帽、箱包
一次性把一个人一年的三亚额度全用完,厉害啦是吧,果断入手,买买买的一天好开心

第四天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三亚千古情
时隔六年重走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它是电影《非诚勿扰‖》在海南的主要取景地,园中各种热带植物,遮天蔽日,虫唱鸟鸣,极尽野趣。
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位于我国最南端的国际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市东南方向25公里处,即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两侧山体,总面积1506公顷,分东园和西园,犹如伸展的双臂环抱着"天下第一湾"。
山顶公园的拍照圣地,婚礼殿堂,运气好的话你能在那里看到新人在那里拍摄婚纱照哦
兰花谷,主要以展现原生态的热带雨林特色景观为主,在谷内长达1000多米的回形步道上藤萝密布,溪水潺潺,数十种兰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
非诚勿扰2里面舒淇走过的吊桥,我们也去体验走了一次。这个是另外收费的哦。
这条吊桥也叫过江龙索桥,桥飞跨两山之间,长达168米,悬空数十米,为海南第一铁索吊桥。两头有林间石径,东面石径之后是有"爱巢"之称的鸟巢度假村(西区),因而又有情人桥之称。
贺岁电影《非诚勿扰2》的海报上,舒淇赤脚走在吊桥上,葛优在她身后远远观望。山间风景如画,草木繁盛青翠欲滴,烘托出电影的浪漫气氛。
烟波亭紧岭过江龙索桥,与百年古榕树相伴,近有青山绿树,远有碧波浩渺,是位置极佳的观景平台。 置身此处,既能欣赏过江龙索桥全貌,又能一览电影《非诚勿扰Ⅱ》主景地鸟巢度假村西区全景。
带着老人重看“三亚千古情”,360度全景剧幕,更直观了解三亚的发展史以及三亚的文化,一场视觉与听觉神经的大型歌舞!PS“鹿回头”剧情跌宕起伏,看的我鸡皮疙瘩掉一地,真心震撼。强烈推荐
第五天 度假休闲,奥特莱斯
今天天气好,阳光明媚。不用滤镜拍照照也是棒棒哒!气温极好,决定就在酒店附近转转,游游泳,休闲度假。
这是老公提早就买好放在我车的后备箱里的礼物,只是我迟钝没去翻,是超惊喜哒我人生第一只香奈儿
这个海鲜广场里面的海鲜品种挺多的,海鲜价格也实惠,加工费用也还行,都是明码标价的,在接受范围,市场管理很好,算是比较正规吃海鲜的地方,吃海鲜话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我们自己去买好了海鲜,旁边就是海鲜加工店,不用担心没有地方加工海鲜。
那家海鲜加工店的用餐环境很不错,有好几桌人在吃海鲜,看人家吃的津津有味的。很快我们的海鲜也上桌来了,开始我们的海鲜大餐咯。
椒盐皮皮虾,又香又脆特别好吃
辣炒芒果螺和蛏子螺,炒的味道真的很不错,让人吃了感觉辣么爽~~
开边蒜蓉大龙虾,虾肉很鲜美很嫩
香辣和乐蟹,果然不愧是海南的四大名菜之一,味道特别好呢
白灼基围虾,好吃,因为他们家有特制的酱料,沾上一点还挺好吃的呢
吃海鲜必少不了的四角豆,这个是海南才有的,味道很清香
吃饱喝足了,我们之后就在小镇里面逛逛,因为奥特莱斯壹号小镇里面还有服装购物店,海南特产超市,电影院,儿童游乐场,星巴克这些,走走停停,吃喝玩乐购享不停,吃海鲜的话奥特莱斯海鲜广场就更值得一去。

第六天 休闲度假
心念念,前年在三亚的一家酒店泳池,今天算是如愿了,PS三角梅这会来已经掉光了
阳光、椰子树、海滩,PS :酒店有恒温泳池。还有儿童嬉水泡泡池🐳~小朋友会玩得很开心!酒店前的沙滩人也超少,在过年这时段能拍到无人的整片沙滩,实属难得
第七天 返程
七天的三亚度假时光即将结束,住得舒服,自己做饭吃的也是香香哒,空气湿度温度🌡️刚刚好,在北京天天敷面膜都觉得脸很干,在三亚感觉皮肤润润滑滑哒,真心是养人的好地方,难怪老人都喜欢来三亚养老。
提货,回家了😘
这已然是我不知道第几次来三亚,还是玩不够,期待下一次的重逢!再见👋美丽的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