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2发布
  • · 19061浏览
14 篇游记   130 粉丝
关注

Summer,跟妈妈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2018年1月22日,
今天朋友圈已经被大家期待的北京初雪所刷屏
1月18日完成这篇游记,
好像从那之前所有人都在期待北京的初雪
在这个时节,
全国好像都被大雪覆盖
而惟独北京缺迟迟不下
大家对雪的爱慕真是难以言表呀。。
我想说大北京别再等雪啦,这家民宿每天给你冰雪童话
哈哈哈,说的很文艺,但是真的我提前在这里看到了北京雪景
这是小summer第二个冬天,
去年他还在襁褓中,不怎么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眨眼间一间活蹦乱跳,
简直一个小大人,麻麻应该带你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啦
今天麻麻带你去看雪景
说的就是这个地方,黄栌花开
开始时被名字吸引
去过很多南方的民宿都是比较精致
而在北方缺很少见到,北方的院子多数比较大气
极少见大气又精致的北方院落民宿
黄栌花开就是这么一个
在大山中的院落
在这里你可以独享私家庭院的静谧
在乡村剧场,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画皮影、看皮影戏,和老艺人上台进行互动体验;
逛乡村市集,你可以在这里吃到爆米花、棉花糖、冰糖葫芦、烤红薯等小吃;
你还可以围炉而坐,吃一顿完美的老式火锅

寻一处院落--黄栌花开

这处院落就是“黄栌花开”
据说它是以黄栌花命名的
而冬天的黄栌花开时什么样的呢,真的很好奇
周六,中午出发,导航显示有73公里,
走六环还是很快的,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
黄栌花开民宿散落分布在北京房山区黄山店村,沿村中幽长寂静的巷道南北而建,共有十栋小院。
每个小院均保留老房子的格局和外部建筑机理,经过改造、修复与整合,保有并传承了过往岁月的痕迹和温暖人心的温度。
黄栌花开时一个院落的集合,不光这一个小院子,我们一家四口所以入住的是3号的两居室
当然还带一个院子
进院后发现别有洞天
3号院并不是一个很大的院子,但是一家四口业绰绰有余
院子不大,但是很适合拍照,如果是夏天院子是非常适合小憩的
超喜欢他们落地窗的设计,两个房间,包括客厅都是落地的窗户,阳光可以肆无忌惮照进来
房内的设计也让我大吃一惊,真是好喜欢,立即想拥有这么一个家,妈妈也极爱这个大大的卧榻,一直说咱家也是这样的该多好,你们家沙发真是太软了一类。我真是哭笑不得,人家专业设计师设计的好嘛。你女儿我还没有那个能耐。
难得简约的设计老人家的喜欢,这个季节进山本来怕很冷,结果管家阿姨已经提前开了地热,非常的暖和。
最重要summer童鞋也好喜欢,来到了新的地方一点也不觉得陌生,玩的不亦乐乎。
房间里有很多小朋友可以玩耍的东西,之前管家有打电话沟通,
了解到summer童鞋只有1岁多,所以放了好多的玩具
这个小黑板summer就很喜欢,一直画画写字跟爸爸互动
贴心的放了四个玩具,让我们的互动更加有乐趣,爸爸拿着小动物们跟summer玩起了捉迷藏。
屋子内干净整洁,特别喜欢他们的被褥,非常柔软,清香有余。非常的舒服
浴室干湿分离,最喜欢他们的牙刷梳子等用品,都是木质,比得上五星级酒店,感觉真是非常用心。
没一会,管家就送来的下午茶,对了忘了说,来黄栌花开不用担心吃不好,如果你只住一晚的话,是包括下午茶,晚餐以及第二天一早的早餐的。每一餐都很不错。
下午茶就很丰富啦,这可真是老北京的下午茶,吃多了三里屯咖啡奶茶甜点,是不是合喝一个当地的茶叶,来吃个地瓜红薯也不错呢,这个下午茶得到了全家人的一致好评。
这个一定要大大推荐,特制玉米糕,玉米发酵制成。
除了玉米糕,还有红薯,南瓜,都是现蒸的,热腾腾的端上来,小summer已经吃的不亦乐乎了。

寻找童年时光—看大戏,吃糖葫芦

吃完下午茶,下午我们安排去乡村嘉年华。入住黄栌花开,是送乡村嘉年华的全家套票的,“乡村艺术嘉年华”狂欢盛宴,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周末:
民宿所处的风景区是坡峰岭景区,就位于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境内,距离黄栌花开民宿大约3公里,山体平缓,海拔落差370米,上下山环形步道全程6千米。如果是春天或者秋天这里的景色是极美的,遍山的秋叶,仿佛身于一幅巨大的红色水墨画中。
冬天的景色自然要差些,不过乡村嘉年华也会让你过一个非常愉快的周末。这里有乡村剧场,亲子手工坊,乡村集市。
老式爆米花我是多久没见过啦,小summer好奇的不得了,一直要凑近,小男孩胆子就是太大了。拉也拉不住,爆米花出来,小朋友们一拥而上,大家抢起来。
皮影戏是嘉年华的重头戏,很多小朋友都在等着这场精彩的演出,来自“河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青龙县,著名皮影戏表演世家的两位老艺人,为孩子们献上了两场精彩的皮影戏表演《武松打虎》,《小羊过河》。小summer实在是太小了,也许他看不懂,但是热闹的场景也是让他很开心,拿着棉花糖满场的跑呢

围炉而坐—来一场豆腐盛宴

玩累了,走几步又回到我们的温暖的小屋,不一会就要吃饭啦。早就听说房山的豆腐很好吃,今天晚上要吃的就是豆腐宴。
管家阿姨一会就布置好啦,小马扎让小summer觉得很新奇,非要自己坐坐。
管家阿姨端上了炭火,真是很原始呀,这就叫围炉而坐。土盆火锅真心没吃过,这是一个素锅为主的特质土锅,其实非常鲜美,本来以为素锅会很清淡
这个山楂汁一定要推荐,是它们自己做的,保质期只有三天,喝起来真的非常的纯正,毫无添加剂。
吃完晚饭就是亲子时间,爸爸平时比较忙,陪伴summer的时间比较少,难得有这么好机会,陪着summer看熊大和熊二。
美美的睡上一觉之后,第二天一早,管家阿姨就送来了丰盛的早餐,小米粥,鸡蛋,还有馒头,管家阿姨还特地给我们炒了2个菜,很清淡的,配合早餐刚刚好。
走的时候,管家阿姨特地给拿来了她们的暖冬大礼包,里面有我们昨天吃玉米糕,还有花生汤,腊八蒜,还有玉米棍,真的有新年礼包的感觉,非常贴心噢

赴一场“冰雪奇缘”的约定

不同的季节在这里都有不同的玩法,黄栌花开所在的是房山的坡峰岭,秋季看红叶是个极好的地方,而现在这个月份本以为没什么好玩的。没想到看到这么一个冰雪游乐园,从花栌花开过去不过5分钟。
这个地方叫冬趣坡峰岭,最近在做活动,主题就是“冬趣坡峰岭 乐享冰雪季”
时间是到2约28日,这里是个冰雪乐园,很多游玩的项目,但是不能滑雪噢
门票:15元(原价好像是30,现在在做活动)包括3个免费玩的项目,还有很多收费的项目
小summer是第一次看到雪,虽然是人造雪,但是也掩饰不住summer童鞋的兴奋,跟爸爸玩的不亦乐乎。
游乐园除了有很多又累项目,还有适合拍照的背景,例如这个小火车,2列小火车当背景,给宝贝拍照实在太棒啦。
免费项目之一:雪地转转
让你在冰天雪地中体验极限速度的魅力。在与时间的对抗中,雪地转转让你充分领略在雪原中风驰电掣呼啸而过的快感。
哈哈,拍照圣地,如果是圣诞来,是不是更有气氛。
这个是收费项目,雪地小坦克
30元10分钟,爸爸带着小summer,玩的很开心
虽然这里不能滑雪,但是作为小朋友的游乐园还是非常适合的,小summer在这里玩了一个上午,萌萌哒,然后我们就准备打道回府了。
这是summer第一次的亲子之旅,虽然没有去很远的地方,
只有周末的2天,但是多多孩子出来接触大自然,玩玩雪 也是非常好的
黄栌花开是个非常不错的民宿,想着等到春天我们一定带着summer再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