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3发布
  • · 23643浏览
11 篇游记   39 粉丝
关注

以梦为马,趁诗酒年华

【三亚,只为再次与你相遇】
2010年的夏天,我第一次来三亚,那时候刚刚大学毕业。
时隔今日,再次踏上这片岛屿,已匆匆七年。
我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女生,到一个两岁孩子的妈咪。
感慨时光,你都去了哪儿!
无论愿意与否,时间总是在年复一年,不知去了哪里。
我们唯一能做的也许就是,活在当下。
不让梦在黎明前没有结果,不让苍寂的岁月悄然殆尽。
走,去看遍世间所有的繁华,再甘于柴米油盐的淡然。
【七年时光,时光七年】
四年上市公司培训师,四年空中飞人
走过30个省,70个城市,3个国家。
轰轰烈烈用飞机航班交织的中国版图,构建了整个青春岁月。
三年辞职创业,三年结婚生子
辞职旅行,走完我差旅未曾走过的青藏高原后
致力于旅行周边创业,热衷于日本收纳文化。
这次是一个特别的日子
这一天,孩子终于满两岁了。
这两年,脚步变得很慢,很慢
除了创业,我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来亲自养育孩子。
时光在慢慢流逝,生活也是,旅行也是。
对自己,说一句,加油!
未来还在继续,愿所有的努力,总会有回报的一天.......
2010年4月17日,摄于三亚仙人掌酒店,同事抓拍了一张
2017年9月27日,摄于三亚香格里拉,时光啊....
阳光、微风,四面而来
春光淋漓,春色正好
每一个阶段,有每一种美好
时光啊,请你慢一点,再慢一点。
2012年,摄于深圳,那几年培训师的岁月,流连于世界各地

海边微风起,等风也等你

三亚,北纬18°的优雅与美丽。
_
大自然把最宜人的气候、最清新的空气、最和煦的阳光、最湛蓝的海水、最柔和的沙滩、最风情万种的少数民族、最美味的海鲜…都赐予了你。
七年后,我一家三口,来赴一场生日之约,curry两岁了。
看着大海,心胸似乎也变得开阔了。在这种景里,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海水涨潮了,海水中的波浪一个连着一个向岸边涌来。有的升上来,像一座座滚滚动的小山;有的撞了海边的礁石上,溅起好几米高的浪花,发出“哗……哗……”的美妙声音!
这里是三亚,北纬18°,一个日照充足,三角梅和扶桑花盛开的地方。

喜欢三亚的各种植物和花,仙人掌,鸡蛋花,扶桑花,梧桐花。
梧桐。
仙人掌。
薰衣草。
扶桑。
鸡蛋花。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我们坐在斜阳浅照的草地上,
望着你尽情的奔跑,嬉闹
在妈咪眼里,
你就是最好的风景。
孩子,你慢慢来,
生日快乐,
我们等你慢慢长大。
写信告诉我今天
_
----张惠妹《听海》

关于行程与花费

行程】亲子游,主打悠闲轻松
Day 1:郑州--三亚海棠湾
Day 2:海棠湾泡酒店一日
Day 3:蜈支洲岛一日
Day 4:免税店购物一日
Day 5:三亚--郑州
【总花费】共1万左右,一家三口,人均3000+
酒店住宿:3600元 4晚
机票:郑州-三亚 2100元 三亚-郑州 1330 人均往返1140
蜈支洲岛:600元
吃饭:1500 元(酒店自助餐+外卖+海鲜排挡)
购物:1000元
打车:500元(机场到酒店单程150)

关于孩子什么时候可以旅行

看过世界的孩子更强大。
他不怕黑是因为你曾在漆黑的夜里带他看过最亮的星
她更有主见是因为你带她发现过的世界比课堂大得多
他比同龄人更爱问为什么是因为你早就为他打开了好奇的大门
在出发前孩子还小你可能会听到很多质疑声大部分是
“她这么小能记得住吗”
“出门在外遇到问题和困难怎么办”
“这么小带出去大人小孩都遭罪”
“以亲子游的名义绑架了大人。。。”
“不就是有钱吗。。。”
curry两岁整这是我们第十次坐飞机了。第一次旅行的时候是8个月去的杭州后来去了桂林、南宁、厦门、杭州等地。所以对带孩子旅行我的小小看法是看过世界的孩子更强大就算她还小记不住什么没关系我们需要是在一起的快乐和陪伴而已。
只要决定出发旅行中最大的困难已经解决了。带孩子旅行但并没有你想象得那么辛苦。我可以你也可以只要你想稍微注意一下就好了。
hi,我叫curry,他是多多,我们第二次见面哦~
我来三亚是过两岁生日呢~~多多比我小一个月,那我是哥哥了,我拉你往前跑吧。
多多弟弟,你小心点,这里好像有个小虫子哦~~
多多,比curry小一个月,她妈妈更加厉害。
跟着妈妈去了很多很多地方,宁夏,台湾,各种爬山,全程都是爸妈背着出发。
这次,在我们出发的前一天,告诉我,一起出发吧,就定了机票和酒店与我们汇合了。
亲子旅行,如果有一半伴是最好的,这样两个人可以玩会轻松很多。

关于孩子机票的如何购买

婴儿票是一折,儿童票是五折,或者儿童购买成人票,看哪个便宜买哪个。
curry一共飞了10次,行程算下来也有几千里程。之前一直都是享受航空公司婴儿待遇1折机票,这次来三亚过2岁农历生日,阳历已经错过了几天,就多花了1000多的机票钱, 买的是跟我们成人一样的机票价格,这次比较亏。
分享我最雷人的一次是在厦门,去办登机牌才发现没有给宝宝买票,然后赶紧电话官网去购买,差几分钟就买不上了,好惊险,所以一定要记得提前安排孩子的票。我这妈妈有多心大啊。因为这个航班是要自己电话购买的,我们成人的是在去哪儿上买过了,我就忘了。
购买婴儿机票推荐这三种方式:
一、平台上提前购买。
在ota平台购买成人票的时候,首页直接勾选携带儿童或者婴儿,票价就会显示相应的宝宝机票价格。有些航空公司是没有显示的,那就电话去航空公司官网购买。
二、航空公司官方电话购买。
这个只要百度到官方的电话,打通电话后,话务员就会让你提供你的相关信息,直接银行卡支付即可,信用卡和储蓄卡都可以。银行卡的信息:卡号、后三位、到期日期等重要信息都要提供,支付成功了会有短信提醒。
海南航空:95339 深圳航空:95080 厦门航空:95557
东方航空:95530 南方航空:400-669-5539
三、现场航空公司柜台购买(不是换登机牌的地方哟,是该航空公司的售票柜台),带上出生证明和户口本就可以购买了。
注:婴儿机票是有行李额的哟,每个公司不一样,可以关注一下。

关于孩子坐飞机的常见问题

1.多大的宝宝能坐飞机?
从医学的角度上说,出生后15天的小宝宝就可以坐飞机了。不过从安全的角度上讲,一般在宝宝满月后坐飞机比较好。curry是8个月第一次坐飞机从郑州飞杭州,已经全程很听话,毫无压力了。
乘坐飞机对宝宝的耳膜是不会有任何伤害的,只有在起飞和降落的时候因为气压原因有可能会造成宝宝耳朵不舒服,但不会有害。可以用喝奶喝水来解决。如果宝宝睡着了,也不用刻意叫起来喝水。但是不要用棉花球之类的物体塞住宝宝耳朵,这是有害的。
2.宝宝坐飞机需要买票吗?
是需要的,2岁以内是全价的1折,不占座位。只要提前给航空公司打电话即可。去杭州全价是900,curry是90元,电话预定可以信用卡支付,很方便。2岁以后是全价的五折,需要占座位,如果票价折扣低,也可以像成人一样直接购买登机即可。
3.宝宝带什么证件乘机?
带户口本或者出生证明,预定机票的时候即可告知带什么证件,还可以先把位置预留好,一般是提前三天可定坐。建议靠排位置,这样方便进出。
4.宝宝在飞机上怎么睡觉?
2岁以下的宝宝没有座位的,需要抱着睡。如果是时间超过5小时的国际航班,建议可以提前3天致电航空公司预定一个婴儿睡篮。2岁以上宝宝有座位则不用担心。
5.可以带婴儿推车吗?
可以带可折叠的伞车,yoyo的那种就可以,宝宝坐推车还是轻松不少的。推车可以放在入口前仓的位置,交给空间保管,也可以放在行李架上。我们去的时候空姐让自己放行李架,回来空姐帮放前仓保管更轻松省事。
这次我们带的这个遛娃神器就不能,购买的时候客服说可以登机,我才购买的,结果要托运,而且郑州机场特别严格,登机口都特别远,默默哭泣一分钟。
6.飞机上怎么保证宝宝的安全?
空姐会给你一条单独的婴儿安全带。将婴儿安全带上的单独小环穿进成人的安全带里,形成一个8字,再把婴儿安全带绑在宝宝身上就可以了。2岁以上的宝宝有位置就席上安全带了。
这是第一次坐飞机的时候,八个月,胖嘟嘟的。

我的行李打包妙招

说起旅行打包,每个要出门的小仙女都会认为换洗衣物是整理的大头难,这么多的衣物不知道如何下手,真是想拖延到最后一刻。作为资(自)深(封)的旅行达人+,整理收纳一定要是我最拿手的能力之一,分享一下我的收纳整理神器。
【1】出行用收纳袋整理,瞬间可以让箱子整齐起来。
旅行收纳一定要叠整齐才放得多,越整齐越好,它的容量会超过你想象。
怎么样算利用到位了,就是收纳包可以立起来,边角都出来。
重要的秘诀就是卷,卷,卷起来特别省空间,而且不会皱方便找东西,不易散落。
带了一堆酒店卫生产品,前段时间被五星酒店卫生曝光的新闻刷屏了,这次勤快一些再也不敢偷懒了。
以下所有收纳物品都来自某宝金冠店铺,梧桐安安旅行收纳
只要把衣物叠整齐来,整个包就会撑出棱角,这个时候说明你利用到位了,你会惊讶容量之大的。
我是24寸的箱子搭配了5个袋子,衣物L+衣物M+衣物S+洗漱包+鞋包。这个颜值,这个质感,绝对会征服你的强迫症。
【2】打包的步骤:
第一步:看我收拾,先把所有东西拿出来,放到沙发上;
第二步:分好类别,大人的,小孩的,洗漱的,酒店的等;
第三步:叠整齐来,越整齐越好,这样容量才会很大,包能撑起来;
第四步:使用收纳袋,按类别放在不同的袋子里,旅行套装一般都有很多个。
【3】如何挑选旅行收纳袋:
1)材质要柔软,这样才能撑起来,这是与家居收纳最大的区别,才能增加容量。
2)一面要为网状,这样挤压出多余的空气,才能增加容量。
3)拉链要好,打包衣物基本是使劲撑使劲塞,拉链不顺就很难合上,或者容易开裂。
4)颜值,颜值,漂亮是关键,才能提升收拾的积极性,和打包欲望。
5)做工材质细节完美,因为用它的人都是强迫症,所以要选品牌,不要贪图廉价货。

关于出行物品清单

【衣服类】
孩子衣服多带几套,天气热换得勤,我的原则是NX2原则。大人的衣服我是N+1原则,多带一套备用。 记得放长袖长裤在随身包里,不然飞机上的温度,那就得冻感冒了。平时出门,一定有一套备用的衣服在背包里,他们会有各种情况弄脏衣物。帽子,绝对是遮阳利器,如果不想小孩子回家后被晒成黑团的话。也推荐使用资生堂的蓝色儿童安耐晒,感觉效果挺好的。
海边非常重要的泳衣别忘记了。curry喜欢小猪佩奇,我泳衣和泳圈买的都是佩奇的。感觉所有的小孩都喜欢佩奇,100多集的佩奇是不是每个妈咪都跟着看吐了,每句台词都清清楚楚了。捂脸,哈哈。 佩奇的颜色比较鲜艳,拍照比较好看。
1、睡衣一套,袜子、内衣几套(根据在外天数),服装几套(凹造型、休闲、保暖、防晒等),鞋至少两双,衣物整理袋(分类装),有条件的准备亲子装,非常拉风,而且好认,我觉得随身带个轻薄外套、开衫很实用。
2、伞、雨衣(提前看下当地的天气预报)
3、帽子,墨镜,小饰品(尽量不要带贵重),凉鞋(是否需要下水),运动鞋
4、孩子睡眠安慰物(玩具之类的)
5、要带上薄毯子、小被子,路上睡觉的可以盖着。
6、小手绢两条,擦汗洗澡都能用得着。
【洗漱用品类】
1、牙刷、牙膏(含大人和孩子)
2、梳子、头绳头花(凹造型,可以带多点)
3、护肤用品旅行装,如果夏天带防晒霜、驱蚊水,秋冬带护手霜、唇膏
4、孩子的洗发水、沐浴露、洗手液
5、备用塑料袋若干(晕车呕吐、存干湿衣物)
6、干湿纸巾、孩子的指甲刀
7、孩子还小,要带上足够的纸尿裤
8、孩子的玩具,让他自己选择几个喜欢的,海边玩沙的工具。
【药品类】
我把所有的物品装在一个收纳包里,平常在家也是拿来做药包,所以出门的时候不用收拾,拧着就出发了。感冒和拉肚子绝对是最常见的药品,带上有备无患。至于到湿热的地方去,怕因为天气原因长湿疹,还得带上湿疹喷雾或者是擦液,免得一时不处理,慢慢就长满全身了。
1.退烧药,退热帖,创可帖,维c,益生菌,防蚊虫,柴黄颗粒、思密达,防晒霜。
2.耳温枪,我们带的是德国博朗的,很方便,滴的一声即可。
3.防蚊虫叮咬喷雾,止痒膏。
4.吸鼻器,我们带的是日本红点获奖产品,这个是神器。小宝宝感冒不会吸鼻涕特别难受,配合法国生理盐水喷雾用。
5.液体创可贴, 小孩子喜欢动,贴上普通布的马上就被撕掉了,这个是神器。

关于酒店卫生类清单

前段时间被五星酒店的卫生新闻刷屏了,xx酒店不换床单不擦马桶垫等等。各大头条报道了几天,你还敢偷懒不愿意带这些嘛!!更重要的是带孩子出来,卫生很重要,怕生病。
我是属于勤快型的,常年出差+旅行达五年之久,对酒店卫生清单,还是有点小心得的,安利下下我的旅行住店神器们。
1. 洗漱杯:创意洗漱杯,一个可以拆分为2个.4个,可以分别用来喝水刷牙,一家人都可以用。
2.折叠水壶,这是硅胶材质的,食品级别比较安全,还配全球通用的转换插头。因为要给孩子泡奶,所以我比较在乎烧水壶。(有看到说酒店水壶煮内裤的新闻,泪奔!)
3.洗漱分装瓶:用的是硅胶分装瓶,可以吸在玻璃上,特别好玩。透明分装瓶装洗面奶太好用了,还有几个装护肤这样的小瓶子忘记拍了。
4.一次性内裤:生孩子在医院的时候就用这款,纯棉的,每次出差旅行必备,再也不用担心内裤不干而且有味道了。
5.泡澡袋:这个是度假酒店或者五星级酒店必备的,没有这个东西你敢泡吗?不泡又好浪费,这个3块钱。
6.一次性浴巾:酒店的浴巾是不敢用的,尤其是快捷酒店,这个一次性浴巾很厚,可以用3次左右,划算。
7.旅行隔脏睡袋:这是可以把酒店的床单和被子隔开,非常卫生。像A4纸大小,大概1斤多这样重。
以下所有神器都来自某宝金冠店铺,梧桐安安旅行收纳

关于小月龄孩子物品清单

curry8个月第一次旅行的清单,供带小bb的妈咪们参考。
1. 吃的:
奶粉一盒,奶粉格装满三次,方便路途吃奶
保温杯2个,分别放热水和凉水方便兑水冲奶
奶瓶2个,喝水和喝奶的,不方便清洗路上有替代
安抚奶嘴,宝宝飞机上会哭闹帮助入睡
各种碗勺子,辅食面条水果泥,小包装方便携带,焖烧杯等等。
2.穿的:
根据天气情况及变化,最好准备各种衣物
睡袋,宝宝睡个好觉很重要
毯子,睡觉的毯子和飞机上或车上的小毯子
小马甲货小外套,需要随身携带,根据温度及时添加减少,车上空调比较凉,比较方便。
口水巾、鞋子,帽子,都是凹造型的必备,可带花俏一点的拍照美丽。
3.用的:
尿布要带足够,临时买会不适应,还容易是假货
玩具带两个喜欢的,小宝宝带咬的那种方便啃
浴巾、沐浴露、身体乳等。
4.推车:
推车一定得带伞车,才可折叠托运那种。curry从小喜欢坐车,所以我哪里都会带着车,省力不少。在厦门的时候还推着推车,骑了环岛路,我跟爸爸轮流推和骑,哈哈。不喜欢坐的推车的宝宝可以带腰凳,这样轻松特别多,不然得累惨,无论是机场行走还是游玩。
先了解每个机场的标准,就像郑州特别严格,进安检之前有个小铁框,必须符合长宽高的要求才能放到框里,超出就不能带了。我的遛娃神器就不能带,只能托运心累拉。

关于孩子吃饭的大事

小bb的时候,我们是锅碗盆瓢都带上的,几乎没有让孩子吃外面的实物,孩子泡奶的水用的是婴儿水,也会自己会带一壶家里的水过度一顿,来适应当地的气候。所以行李特别多。另还一定会带折叠烧水壶烧水泡奶,这个是必须带的。
焖烧杯特别好用,每天早上起床就给他做好中午这一顿餐,一般都是细软的饭+各种蔬菜的小颗粒+瘦肉末,有时加一个鸡蛋。早上做好,放进焖烧杯,带出去

瓶瓶罐罐主要是这些:1煮饭电锅,2零食碗,3饭碗,4奶粉盒,5餐具盒勺子叉子辅食剪筷子,6吸管杯,7榨汁杯,8凉水杯,9大焖烧杯,10奶瓶,11小焖烧杯,12保温杯,13开水杯。
孩子现在大了,基本是跟着大人一起吃了。但还是会带一个插电小锅,可以煮面条吃,这是为了避免没有适合孩子吃的,或者不卫生担心孩子在外闹肚子。带了一包小面条和2个番茄,也可当地买,先备1-2顿的。但三亚海棠湾这里就没有超市,只要酒店有个小卖部,价格你懂的。
如果在外面吃,点餐原则:饭要细软,菜品无味精,寒性不重的海鲜食材,大量的蔬菜和水果。我们一般都点一些清淡的菜,夹给他,例如某一顿我们给他点的是象拔蚌煮粥+海胆蒸蛋,或者象拔蚌煮粥+白灼虾。如果饭太硬了,就泡了一点点汤水。除了米饭,还可以吃抄手和饺子。

关于北纬18°的三亚

虽然三亚自古以来是贬官谪宦流放之地,可这段悲怆的历史留给后人却是耐人寻味的历史遗迹。伴着不息涛声的历史名人雕塑群的天涯海角;诉说“鹿回头”美丽爱情故事的鹿回头山顶公园;传播佛教文化的南山文化旅游区;“东方夏威夷”亚龙湾;“水暖沙白滩平”的避寒胜地大东海;神秘浪漫的蜈支洲岛…文化和自然的完美结合更增加了三亚深厚的底蕴。
三亚地处热带,属热带季风气候区域,终年气温高,几乎没有四季变化,年平均气温25.5度。三亚一年300天以上都是晴天,阳光明媚,气候温和适宜,永远都是出行的首选。6月到8月来三亚,游玩要避开中午12点到下午4点最晒的时段,这时候出门,被紫外线灼伤的可能性很大。每年10月是雨季,台风多,来三亚前需关注海南天气,以免被台风破坏行程。三亚没有明显的冬季,所以冬季是到三亚旅游也是最好的时候,因此三亚最旺的旅游时间是从10月份到农历春节,这个时候的人特别多,房间也不好订,建议一定要提前订机票和酒店。
我们就是9月份来的,赶在国庆之前,人少酒店便宜,我们走后几天的就上涨了2倍。原来900+的,涨到1700+。强烈推荐9月份来,天气也没有那么炎热了,暑假也结束了人少了很多。9月刚刚好!

关于哪片海的选择

三亚市区有四个海湾:亚龙湾、海棠湾、大东海、三亚湾,周边陵水县有石梅湾。度假酒店基本围绕这些海湾而建,给大家整理了这几个海的优缺点:
1.亚龙湾:水质和沙滩最好,酒店密集配套成熟,人最多消费也高;
2.海棠湾:人最少最清静,酒店很新比亚龙湾便宜,但沙子粗一些,周边配套不成熟;
3.三亚湾:在市中心,去海鲜市场吃海鲜方便,但沙滩很差,酒店便宜但很旧,旅行团多。
4.大东海:离三亚湾很近,也在市中心,水质和沙滩一般,离鹿回头公园比较近;
5.陵水县石梅湾:是非2的取景地,未被开发的美丽海湾,附近景点有分界洲岛和南湾猴岛,但离机场员,人少偏僻;
如果第一次来三亚,可以到亚龙湾,泡酒店逛景点吃自助餐玩沙滩,都可以满足你。 在飞回去的前一天,到三亚湾红树林定个房间,去海鲜市场吃吃,逛逛市区公园;
如果希望交通便利,可以选择住在大东海,安静,有沙滩有海景,附近有鹿回头公园,离各种海鲜广场也近,大东海酒店性价比高些。
希望安安静静泡酒店,感受三亚的大海沙滩海岛,可以选择海棠湾;也可以去人更少的陵水香梅湾,去分界洲岛看海豚,或者看猴子;
我们是亲子游,主要以悠闲的为主,泡在酒店的时间居多。 三亚最舒服悠闲的方式就是泡酒店,在酒店吃自助餐,带着孩子海滩边走走。如果想去感受一下海岛风情,有三个海就近选择。住海棠湾可以去蜈支洲岛,住陵水去分解州岛。
时间比较充裕的话:
泡酒店+逛沙滩+附近景点(1-2天)
上海岛(1天):带小孩主要还是玩沙子,大人可以潜水
水上乐园+传统景点(1-2天)
比较常规的路线有:
(西线)西岛
(东线)海棠湾免税店

关于酒店的选择

三亚的酒店怎么选,要看你想看哪片海,就住哪片区域。我入住过三个酒店,亚龙湾的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和仙人掌酒店,这次是海棠湾的香格里拉酒店,我会重点介绍一下,这几家都非常值得推荐的。
1.亚龙湾区域的酒店
亚龙湾是最美的一个海湾,海水颜色有层次感,沙滩更洁白,也可以拾贝壳,晚上的沙蟹好多。但亚龙湾酒店的消费相对也是最高的,离市区很远(20多公里),购物、吃饭、出行都不方便。亚龙湾以五星级酒店为主,沙滩和环境很好,好的酒店很多。我们强烈推荐鸟巢和仙人掌,鸟巢2000+,在国家森林公园里面,很漂亮。仙人掌,个人觉得亚龙湾性价比最高的,离海有点距离,但才400+。如果有钱的土豪,可以选择口碑比较好的丽兹卡尔顿、瑞吉这些超五星的。

2.海棠湾区域的酒店
海棠湾是近几年开发的区域,人最少,五星的亲子酒店很多,价格也相对于亚龙湾便宜很多。缺点是距离最远,机场打车过来1个小时,150+。国家级的旅行度假开发地,沿着海岸线各种大牌星级酒店。其位于三亚市东北部海滨,距三亚市区28公里,南面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毗邻。与亚龙湾、大东海湾、三亚湾、崖州湾并列三亚五大名湾。海棠湾风光旖旎,沉寂异常。与亚龙湾、大东海相比,这里还没有染上城市的喧嚣与繁闹。
3.三亚湾区域的酒店
三亚湾开发最早,离市区最近,酒店最便宜,但是区域内规划较乱,海水和沙滩不如亚龙湾,酒店价格相对亚龙湾要便宜,餐饮较方便。三亚湾的夕阳是最美丽的,金色的沙滩,金色的海面,美得金碧辉煌。唯一的缺点就是不能游泳,除了酒店自己划出的一块安全地带能游以外,其它地方建议不要擅自游泳,因为没有安全措施.
4.大东海酒店
三亚的家庭旅馆主要集中在三亚湾和大东海,大东海的海湾不仅白天黑夜都挺热闹的,有许多游客及市民都喜欢在那游泳、嬉戏、在海边的排档吃吃烧烤、晚上还有美丽而妖绕的烟花绽放在夜空中,在那里感觉丰富而充实。大东海的优势是离市区近,购物、吃饭、出行、娱乐都方便,晚上沙滩上有烟火,闹中取静,经济实惠。

三亚香格里拉度假酒店

海棠湾的香格里拉酒店,位于海滨海棠北路,是其香格里拉在国内的唯一度假型酒店,主打亲子概念,综合评分特别高。此次入住,总体还是非常满意的,值得推荐。
酒店算很大了,占地18万平方米,共有五百余间典雅宽敞的客房和8栋融合现代与传统设计的别墅。是一座花园式酒店,紧邻大海,后门出去就是。共有三个餐厅,三处游泳池,一处森林公园,一块超大草坪、六处室内亲子区、还有游园小火车、水上乐园。
我的感受总结如下:
tip1:大草坪,小植物园,水上乐园,泳池,小动物园,宝宝游乐园,一切都很美好!
tip2: 酒店巨大草坪是别的酒店不多见的,适合大孩子玩飞盘、打羽毛球之类的。
tip3:酒店早餐有儿童餐吧,尺寸适合小孩子,这点还是很NICE。还有专门给小朋友准备的小拖鞋,小朋友专用的沐浴乳,润肤霜、牙刷牙膏等。
tip4:酒店附近没有餐厅,只能外卖和在餐厅吃,餐厅自助餐200多一位味道还可以,也可以点餐送到房间味道我觉得不错。
tip5:国庆前我们预定顶级海景房是868,园景房是720。机场打车150左右,距离免税店打车15元。到市区大概1个多小时。建议错峰出行,9月的人是非常少的,餐厅和服务人员很nice。(国庆和春节期间上涨,海景房是2000+,园景房是1500+)
tip6:缺点是海棠湾是新开发的,比较偏暂时还没有任何商场餐馆等,一切只能在酒店或者是免税商场。价格比较贵,可选择性少,但可以叫外卖。

三亚亚龙湾凯莱仙人掌度假酒店

这是我在亚龙湾入住过性价比最高的酒店,很喜欢住一楼,推开门就是热带花园,满园的仙人掌,还有薰衣草,也有亲子房间。它距离海边有点距离,外国旅游团居多,游泳池很大有三个。孩子的淘气堡也很大,亲子首选,价位400左右。入 住 60%以上是俄罗斯团体游客,入住率高比较热闹。 具体的酒店感受如下:
酒店优点有,内部设计新颖,视野开阔,花园设计简约大方,整体一目了然。虽然不是5星级酒店,不过服务是5星级+的水准,值得表扬!自助早餐中西结合品种较多,补菜速度快就算起得晚也无须担心没得吃。 晚上池边有BBQ和老外驻唱,很多住别家酒店的住客也到仙人掌来吃晚餐。酒店还设有中西韩餐厅,虽然共用一个餐厅和一个菜谱不过也算多项选择。
泳池很不错的,超大泳池分4个区,3个深水区1个潜水区。泳池旁边还有免费亲亲鱼池。泳池天天换水消毒,所有泳池躺椅消毒刷洗(AM 7:00~AM8:00,9点开放 )儿童娱乐设施齐全,多处设有淡水冲洗处,还设有自行车租赁处。指定点有电瓶车接送,自带酒店浴巾或浴袍,沙质尚可,不过沙滩到时间就关闭。沙滩对面的马路有公交车站点,酒店后面就是蝴蝶谷,徒步10分钟到海底世界。
缺点是房间设施陈旧,酒店沙滩面积较小,人比较多,沙滩躺椅是铁质的也没有软垫不太舒服,沙滩不提供浴巾需自带。

三亚亚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

我们住在这里的大雁房31号,七年前还没有非诚勿扰,当时人不多。我最喜欢酒店吃早餐的位置,下面就是整个山谷,旁边是泳池,空气好极了。缺点是虫子会爬进房间,被子会潮湿。酒店在国家森林公园里,可免门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亚龙湾,山里空气很好。大雁价位2000+左右。

她与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相互依偎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游览区内。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位于三亚亚龙湾旅游度假区两侧山体,分东园和西园,犹如伸展的双臂环抱着“天下第一湾”。所有鸟巢客房栖居于丛林之上,云雾袅袅,眺海水连天,晨聆窗边虫唱鸟鸣,夜望脚下密布五星级酒店灯火通明,使您尽享私密空间。
住鸟巢选房间是很重要的,因为有的房间会被树遮的严严实实,什么也看不到。经过看大量点评,总结出大雁区以下房间号的风景比较好:10,18,20,21,22,23,31,(19风景也很好,但点评上有人说泡池比较脏,不管是真是假,还是别选的好,毕竟泡澡也是很重要的项目啊)。当然还有很多其他风景好的房间,只是住客点评时没说罢了。以上房号也只限于大雁区,其他区就另当别论了。
鸟巢入住都是下午3:00以后的,早到也很难提前住上,只能先办理入住手续再寄存行李到前台,然后去玩森林公园(千万记得管前台要免费门票,他们有时会忘记,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人家就是不愁客源啊,这就是冯小刚电影的效应。 住鸟巢是可以免森林公园门票的,等于免了300多的门票,而且过过江龙索桥时还可以凭房卡免费过,普通游客还要另交20元过桥费。

亚龙湾国家森林公园

最喜欢森林公园里的梧桐,因为我叫梧桐吗?哈哈!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位于三亚市东南方向25公里处,即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两侧山体,总面积1506公顷,分东园和西园,犹如伸展的双臂环抱着“天下第一湾”。园区尊重自然与生态,强调个性与特色,高端规划,高端建设,高端管理,斥资19亿元打造成海南省第一座热带滨海山地生态观光兼生态度假型森林公园,是第三代精品景区的典范之作。1506公顷的城市绿肺,1500余种热带植物,190余种野生动物,182栋山间别墅客房,数座独具风格的山顶餐厅……丰富多彩的资源,使其集登山探险、野外拓展、休闲观光、养生度假、科普教育、民俗文化体验等多种活动于一体。

开放时间:7:30-18:30
门票价格:成人淡季(5月1日-9月30日)100元,旺季(10月1日-次年4月30日)120元。老年优惠(60岁以上半价,70岁以上免费)如果你住在鸟巢度假村里,门票是免费的,还有里面的一些点也是免费的。
游览车:50元(与门票捆绑销售)
公共交通:15路、25路、27路
兰花谷是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的特色景点之一,在目前国内对外开放的兰花观赏园中,是面积最大、收集品种最多的兰花观赏园。在兰花谷你还能欣赏到“空中花篮”的奇特景象,它起因于禽鸟的杰作,是它们在不经意中把兰花的种子带到了高大的乔木树冠上,并在那里生根、开花就形成了空中花篮奇观,为热带原始森林增色不少。门票包含在亚龙湾森林公园门票内。
过江龙索道飞跨两山之间,长达168米,悬空数十米,为海南第一铁索吊桥。两头有林间石径,这个桥在悬空中,走起来刺激感十足,可以体验那种惊险的感觉,站在索桥上望出去,可见山间风景如画,草木繁盛青翠欲滴。同时,在桥上还可以领略周边的自然风光。层层叠叠的树木,翠绿深邃,配合着有时会飞过天空的飞鸟,十分惬意。山林间风景如画,是一个感受大自然的可去之处

关于大小交通

【大交通】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是海南南部最大的国际航空港。目前已开通上海、北京、天津、广州、港澳、西安、乌鲁木齐、重庆、成都、贵阳、桂林、哈尔滨等地的航线,并与境内外63个城市通航。
机场交通:
三亚机场有机场大巴可到大东海、亚龙湾,运营时间9:00-24:00,每天首航、末航均有班车机动保障。机场也可乘坐8路公交车到市区。坐出租车从机场到市区需时约25分钟,车费约50元,机场到大东海约60元,机场至亚龙湾约100元,机场到海棠湾150元。
租车:三亚有许多提供租车服务的公司,可以在了解这些公司资质的情况下比较价格,再作决定。租车需提供押金,同时提供身份证、回程机票和驾驶执照就可以了。所有公路包括高速公路都不收费,车也没有养路费,都体现在汽油费中。另外,三亚的许多酒店也提供租车服务。

【小交通】
出租车起步价:起车里程2公里8元,不足2公里按2公里计价;公里运价:超过起步里程2公里后每公里2元。每500米跳表一次,每次跳表计价1元;回程空驶费:单程载客里程超过10公里以上的,每超1公里加收回程空驶费1元;等候费:停车等候5分钟之内不计费,超过5分钟的,每分钟收取0.4元的等候费。
三亚的公交车很多,各个景点也有公交可以到达,公交车票价采取梯级票价,也就是基础票价2元,按路程增加,市区线路在2-12元不等,为自动投币,要注意备好零钱。运营时间一般在6:00-19:40左右,具体根据不同公交有所调整。另外,私营的专线中巴也很多,不少酒店(度假村)还有开往市区和景点的免费观光车,非常方便。
三亚很多岛屿上都有一日游的户外活动,需要到不同的码头坐船或快艇前往,一般都包含在景区门票内或者包含在一日游的产品中。其中:往返西岛是在西岛码头坐船、往返东岛是在鹿回头码头或者港务局码头坐快艇、往返牛车湾是在后海码头坐快艇、往返蜈支洲岛必须在蜈支洲码头坐船。
评论

关于海鲜美食

海鲜市场就是买海鲜去加工店吃,有几个地方:
。第一海鲜市场,离大东海近去的人也比较多;
。春园海鲜广场,靠近市中心交通方便,缺点是贵一些用餐环境一般;
。万人海鲜广场,没有第一市场拥挤,优点是海鲜品种齐全新鲜,缺点是位置偏海鲜贵;
。友谊路下岗职工海鲜广场:这个不推荐,虽然离三亚湾近,但是拉客妹多容易被宰
第一市场是许多游客吃海鲜的首选之地,这里的海鲜新鲜又便宜,在集贸市场里买了海鲜之后就近找加工店加工,比去大饭店吃要便宜很多,而且市场内外也可以买到品种多样的水果以及海南特色小吃。第一市场一带的海鲜加工店非常多,竞争很激烈,所以这里会看到很多拉客的。除了海鲜,在第一市场还可以品尝到好多海南的特色小吃,如海南粉、椰奶清补凉、糯米糕、椰子饭、山兰酒等各种地方小吃,还有各种鲜榨果汁等,其中以鲜榨的芒果汁跟椰子汁最为诱人。
以下是建议下想去一市场吃海鲜的朋友,在购买海鲜时候的一些注意事项:
1.货比三家,多询价,多对比,心中自然有数。
2.很多人对称不放心,这个简单。你准备一瓶500ml的矿泉水,直接放到他称上就可以知道称准不准,这是最直接有效的办法。
3.在称重前一定要把装海鲜的塑料袋下边用手抠个小洞,让海水能够流出来,以免买了海鲜加海水的分量,买了螺类的,特别是基围虾,可以边挑拣边放在可以漏水的小塑料筐里,让鲜活的螺自己把海水吐出来。买螃蟹,一定用手用力按住团脐,这样可以挤出螃蟹身体内饱含的水分。
4.盯住了商贩的手,他们多年修炼出来的手法,可以在瞬间将你挑好的活蟹换成死蟹。买其他海鲜和水果也一样,他们的手法不次于刘谦!特别是在买龙虾的时候,买的时候是活的,一回到加工店究就死了,千万要多些心眼。特别是在买龙虾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点,被掉包就亏大了。
5.也是最最重要的一条!在你全神贯注挑海鲜的时候,别忘记了自己的包,防盗是出门旅游第一要务!
1.和乐蟹”
和乐蟹是海南最负盛名的传统名菜之一,与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并称为“海南四大名菜”。和乐蟹产于海南万宁县和乐镇,以甲壳坚硬,肉肥膏满著称。
店铺所在地:河西区河西路283号(春园海鲜广场马路斜对面)
2.清补凉
海南清补凉是风靡热带海南岛的特色冰爽甜品。其主要原料是以红豆(绿豆)、花生、椰肉、红枣、西瓜粒、菠萝粒、鹌鹑蛋、凉粉、椰奶等多种配料炮制而成的冰爽解渴饮品。推荐一家我之前看到过的小店,味道确实很地道。人均消费:10元
店铺所在地:三亚市 河西路 一市场正门左侧十几米
3.海南抱罗粉
抱罗粉是一种米粉,因盛起文昌市的抱罗镇而得名,在吃的时候加入炒花生米、炒芝麻仁、炒笋丝、炒酸菜、特制牛肉干丝、炒猪肉丝以及蒜香熟油、香菜、葱花等。网上最火的小正抱罗粉来一探究竟。人均消费:10元
店铺所在地:三亚市河西路33-34号(第一市场靠近三亚河畔的路边)
4.海南文昌鸡
文昌鸡是海南最负盛名的传统名菜。号称“四大名菜”之首,是每一位到海南旅游的人必尝的美味。“正宗谭牛文昌鸡”,是比较有名气的一家隐藏在巷子里的小小店,其实就是一个小摊位,但味道很正宗,人气爆棚。不算难找的,导航到一市场路口,是在一市场对面那个站台,绕到站台后面就可以看到了一个小巷子,走进去就可以看到摊位了。

Day 1 出发| 郑州-三亚

下午的飞机,到达机场已经4点多了,下飞机后整个热浪扑来。凤凰机场是新建的,比之前大了很多,我记得7年前就像一个小车站。滴滴司机已经在等我们了,到海棠湾40分钟,走了高速,是150元。一路上,云层压得很低很低,像棉花糖一样的云朵,好大好大一块。孩子飞机上一直没睡,上了车终于睡着了。碧海蓝天,心情也变得开阔起来。司机是东北人,后来发现三亚东北人好多,遇到很多司机都是,真的是三亚省黑龙江市吗,哈哈。
到了酒店,不一会就天黑了,我们叫了外卖吃了东西,就去海边散步了。

Day 2 亲子游就是泡酒店

【酒店游乐园】
香格里拉酒店,分室内和室外儿童乐园。有水滑梯等各种娱乐设施 还有儿童探险乐园,里面有淘气堡, 还有儿童托管服务貌似要额外收费。
有丛林探险、有小火车环游,有水上乐园,有泳池,有玩沙的地方。海边有栈道,有吊床,小朋友可以上面玩沙。傍晚可以在海边玩沙玩水。室内的可以晚上去玩,有小电玩,有大滑梯,还有陶泥手工,挺多项目的,但也有收费的项目。晚上沙滩上偶尔会有篝火晚会,领舞的帅哥热情洋溢,带动大小客人舞动起来!
【自助早餐】
酒店早餐有儿童餐吧,尺寸适合小孩子,这点还是很NICE。
【海边玩沙】
酒店的后门就是海边,从房间出来,穿过泳池,穿过草地,走500米就到沙滩了。也可以坐小火车到达,小火车绕酒店一圈是35元。海棠湾的没有亚龙湾那么蓝,沙子也没有亚龙湾细,但人少,这是关键,人特别少,而且近,适合带孩子来玩。
【小火车游乐园】
小火车,32元一个人,绕着酒店内部兜一圈,孩子很喜欢。
【酒店游乐园】
有丛林探险、有小火车环游,有水上乐园,有泳池,有玩沙的地方。海边有栈道,有吊床,小朋友可以上面玩沙,有丛林探险,有动物,有很多玩的地方。
【酒店餐厅】
酒店拥有三间不同风格的餐厅。全日制餐厅厨艺舞台,主打东南亚风味的熹餐厅,以及波利尼西亚主题餐厅康提奇。
tip1:自助早餐都是在3号楼的厨艺餐厅,如果住3号楼就很方便了。早餐的丰富程度和口味服务等都不错,还专门设计了儿童取餐的地方,还有儿童休息区域,有很多懒人沙发和电视给孩子们。9月的人不多,但是早餐厅还都是满的。
tip2:中餐和午餐,都有自助餐,也可以点餐,也可以在房间叫餐收取服务费。我们叫了一次,送过来的分量还是很多的。也叫了几次外卖,但酒店不给外卖送进来,需要自己去路边拿,不想去拿的话可以提前问好他们可以自己开车送吗,美团小哥是骑摩托车都不让进的,但有些店自己开车送就可以送到大堂。
tip3:如果要吃自助餐可以提前预定,会有优惠。自助餐以海鲜烧烤为主,品类很丰富的。孩子生日的那晚我们是在熹餐厅吃自助餐,原价好像是288,我们提前订是238一位。这个季节人少,当晚还是孩子们玩得特别开心,有乐队表演,给我们唱了生日歌。两个外国歌手唱得很不错,亲子酒店都是孩子多,所以孩子们都在跳舞,curry和多多他们玩得很开心。
tip4:我们提前在厨艺餐厅预定了蛋糕,198元包含了服务费,酒店只有在这里可以预定,外面的因为太远没有送的。如果孩子生日过的是身份证的新历,酒店可以送个小小的蛋糕,提前一天通知前台。我们过的是农历,前台说不送。
【泳池戏水】
香格里拉有好几个泳池,开放到晚上11点,泳池中间有一个更衣室,装修得还是非常精致的。
9月人特别少,泳池的人也不多,可以随意玩。各种卡通的泳圈都可以出租,我们是自己带的,大堂有个便利店也有卖。
童泳池是早上酒店才开放,成人的随意啦,儿童泳池有几个滑梯,每个都有专人看管。水上乐园的项目适合大一些的小朋友玩,小bb就玩玩水了。
我们就在泳池玩了一下午,一直玩到天黑才结束,亲子游就是这样,比较悠闲。

Day 3 蜈支洲岛游玩

蜈支洲岛,水清沙白,不愧于国内的马尔代夫,在那里我觉得身材好的美女帅哥好多,身材超级好,让我们生过小朋友的人羡慕呢。
蜈支洲岛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北面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亚龙湾。蜈支洲岛距海岸线2.7公里,方圆1.48平方公里,呈不规则的蝴蝶状,东西长1400米,南北宽1100米。
蜈支洲岛,又名情人岛。蜈支洲岛四周海水能见度在6~27米,拥有无数色彩斑斓的热带鱼以及迷人的珊瑚礁,是三亚乃至全国的“最佳潜水基地”。岛上还拥有全三亚最洁白的沙滩和丰富的热带植物,恐龙年代的龙血树是迄今为止地球上留下的最古老的树木。这里是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的拍摄地。
蜈支洲岛门票168元/张(含往返船票),入园时间:8:30~16:00(最晚上岛一班船是16:00,最晚一班船离岛时间为17:30)在网上预订的取票地点是,游客中心二楼网络预订窗口。岛上有环岛观光车,80元/120元/150元价格不等 ,根据去的地方不同价格不一。如果麻烦也可以选蜈支洲岛一日游,一日游门票一般是包含:导游接送+上下岛船票 RBM145。
我个人觉得蜈支洲岛,可以安排在旅行的最后~
tip1:蜈支洲岛不是玩的,是观赏,是看的~岛屿确实很美~当然,商业化也是最严重的~
tip2:蜈支洲岛上看看风景~随便走走看看~不需要浪费太多的体力,很悠闲的感觉~当然岛上处处都是骄阳~无处躲避~
tip3:在离开三亚之前,来一趟蜈支洲岛,会让你的心情特别美好~这一天,你在静静的欣赏风景,会让你心情情绪有一个高低起伏,这是最好的旅途感觉~

Day 4 三亚免税店购物

从海棠湾香格里拉酒店打车过来15元,十来分钟就到了免税店,非常近,我们在免税店吃了午饭,人不是特别多,买了科颜氏的一些东西,相当于专柜7折,然后在机场提货,很方便。但有一些东西还是没有便宜的,比如我想买的韩国的几款面膜就很不划算,还有coach也是比美国贵好多,要买什么对比一下再下手以免后悔。
三亚免税店是全国最大的一个免税店。 它是集免税购物、有税购物、餐饮娱乐、文化展示于一身的旅游零售高端商业综合体,拥有7万平方米的商业中心,汇聚了近300个国际知名品牌,涵盖了服装、服饰、箱包、香水、化妆品、手表、太阳镜、小皮件等21个品类,是目前中国汇聚国际顶级品牌最多、档次最高的大型免税购物主题商场。
附上一些实用的小信息:
1、营业时间:10:00-22:00
2、场馆设置:分为AB两个馆,中间是一个中庭,化妆品在A馆1楼,名表在在B馆1楼,吃饭的地方在B馆3楼,吃的东西并不多,选择性很少。
3、免税政策:
1)离岛购物者需年满16岁
2)从海南乘坐飞机离开海南本岛但不离境的国内外游客,包括海南省居民(以身份证签发机关为认定依据)
3)限次:海南省居民每个公历年可以享受1次免税购物,非海南居民可以享受2次。
4)离岛旅客(包括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金额暂定为人民币8000元以内(含8000元),即单价8000元以内(含8000元)的免税商品,每人每次累计购买金额不得超过8000元,购买免税商品种类及数量如下(不能超过):8件以内:化妆品、 糖果;5件以内:香水、首饰、笔、服装服饰、玩具(含童车)、体育用品;4件以内: 箱包、皮带、手表、鞋帽、丝巾、眼镜(含太阳镜)、领带、小皮件、美容和保健器材、餐具和厨房用品、工艺品、毛织品、棉织品。
4、提货方式:机场提货,在免税店购买之后,需要过了安检到机场候机厅内的提货点提货。为确保商品准时送达机场提货点。从海口美兰机场离岛的旅客至少于航班起飞前一天完成购买,从三亚凤凰机场离岛旅客至少于航班起飞前6小时完成购买。
附: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免费穿梭巴士站点及时间:
大东海线:鹿回头广场——大东海——红沙——吉阳镇——东线高速——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
亚龙湾线:亚龙湾广场——亚龙湾区域内各酒店——吉阳镇——东线高速——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
蜈支洲线:蜈支洲景区——海棠湾喜来登度假酒店——海棠湾免税购物中心

Day 5 回程 | 三亚--郑州

早上9点的航班,我们6点就起床了,收拾下行李退房,约了滴滴司机,还需要机场提货,就提前2个小时出发了。大概7点40到达机场,办登机牌的人已经很多。过了安检,免税店提货处,人不是很多,出示登机牌、身份证,免税订单票据领取商品。

写在最后的最后

深深地话我们浅浅的说,长长的路我们慢慢的走。
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海平面的时候,回眸深处,再见了。
每次重逢,每次告别,我都想听听你的预言,时间都去哪儿了。
三亚,下次见面又是何时呢?
一切都是以情的名义。
一切都是以爱的名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