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9-11发布
  • · 35033浏览
50 篇游记   33 粉丝
关注
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咖喱 肉骨茶 印尼九层塔做SPA 放烟花 蒸桑拿Coco Pineapple Mango沙巴 芭堤雅 阳光热辣辣香瓜 啤酒花 风景美如画夜市下 海鲜架 泳池趴嘟嘟 嘟嘟 干嘛干嘛呀咖喱 咖喱 轻轻一加咖喱 咖喱辣咖喱 咖喱 香蕉木瓜榴莲臭臭配香茶咖喱 咖喱 摩托皮卡咖喱 咖喱呀咖喱 咖喱 夜市酒吧热情奔放火辣辣咖喱咖喱刚下飞机,简直就要大唱这首歌《咖喱咖喱》实在太适合泰国的了第二次来泰国,有一种,重见的喜悦之情。对于泰国,真的是太多太多的人都非常的熟悉了,为什么?消费低,服务态度好,水果好吃,风情异域!就单单凭着这几点,难道还不够?哈哈哈!
在泰国!
美功铁路市场
每天早上8点半,会有第一辆火车进过,慢慢的从远处驶来,这时候就有铁路警察,开始指挥交通,而最为神奇的就是两边的小摊贩。在狭小的空间里面,他们不慌不忙的有序撤离自己的摊位,并没有想象中的换乱。甚至,蔬菜和水果摊的老板,仅仅是把遮阳的棚子拉开来了而已,低低的摊位,过车进过的时候,并不会影响到,只需要把铁轨留出来便可以了。于是因为铁道的经过和Discovery Channel的报导美功菜市场便逐渐闻名。
这里的东西很便宜对于游客来说,别的生活用品怕是不需要的,那你来这里可以买什么1 芒果榴莲干  别的不说,芒果干外面买100株,这里卖50株!便宜一半的价格,此时不买更待何时啊!2 水果这里的水果价格也比别的地方要便宜,比如60株一袋龙眼什么的,反正就是便宜就对啦,可以买买买!
哦?这个是西米糕还是?看着有点像,而且觉得应该好吃,可以买一份尝尝的~
这个7 11也有的卖的,颜色看起来粉粉的觉得很可爱。
这里人流涌动,这时候火车还没来,各种有课在拍照,商家们也张罗着,兜售自己的商品。
早上没吃早饭,吃的这个,芝麻花生白糖糍粑,味道还是挺好吃的,但是谈不上特别,我们寻常家里也会做的!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去完了美功铁路市场顺路还可以再去丹嫩沙多水上集市,这是曼谷目前保存比较完好的水上集市。
水上集市基本上你想要在曼谷买的东西,这里都有。但是这里买东西可不像美功铁路市场一样价格公道,基本上你不用杀价,关键是,你杀价也不会杀不了什么价格。但是这里就不一样的,基本上,一些工艺品什么的你可以对半起砍,小伙伴买了一个冰箱贴,200起来卖,砍刀80株成交。大家自行参考!
去这里其实不大方便,距离曼谷大约有80公里的样子,大家可以考虑在网站上报个一日游的团,这样子就可以跟着旅行团的车一起过来了,还有一个可以喂鱼的项目,不在水上市场的一边,在另外的一条河道上,只在那一小片的地方有鱼,而且极为活跃,你一扔实物就会跳起来抢的~
上岸后,由于天气太热,我们去你买了椰子冰淇淋。不得不说,椰子冰淇淋确实是很好吃的,里面有最嫩的椰子肉,然后里面有3个椰子球,价格是40泰铢,觉得可以入手。
T21T21是Terminal 21的缩写,这里虽然是商场,可也算是泰国不得不去的地方之一每一层都以不同国家的元素来设计,据说呀,最特别和惊艳的是厕所,对对对,就是厕所,每个楼层的厕所都是别具一格的。第一站CARIBBEAN(加勒比海岸,楼层L层)第二站ROME(罗马,楼层G层)第三站PARIS(巴黎,楼层M层)第四站TOKYO(东京,楼层1F层)第五站LONDON(伦敦,楼层2F层)第六站ISTANBUL(伊斯坦堡,楼层3F)第七、八站SAN FRANCISCO (旧金山,楼层4F/5F层)旧金山地标——金门吊桥四楼五楼都属美国旧金山风,这里还有一个PEAR 21 就是仿旧金山的渔人码头,我们在这里吃了好几顿,你问我为什么 因为懒得在寻找好吃的地方,当然最重要的是,便宜还好吃啊!!
这里的冬阴功的汤啊,还有什么酸辣面啊,总之比较传统的泰式的美食都可以尝试,最好放点辣椒酱,是那种带有辣椒圈的辣椒酱,哇~爽翻天!芒果糯米饭,吃过几个,还是这里的最好吃,上面有玉米碎,椰汁也很好吃,其实吧,吃到后来,我已经想要单独买糯米饭了,实在是很对我的胃口,很好吃啊~
我们还在里面买了一份肯德基,大概是138泰铢一份吧,总之加上这两杯奶茶,一共是40元!偏不便宜!关键是,推荐大家在泰国多喝泰国的奶茶和各种饮料,反正没喝到难喝的,人家虽然加冰,但是人家不兑水啊,原汁原味,特别是柠檬茶,一级好喝!推荐!
六楼基本上好莱坞电影的周边,竖着一个小金人,这里我们称之为大金人!嗯!
这层是伦敦层里面有很多的带着伦敦气息的标志性建筑。
标志性的双层巴士,随处可见的邮箱,还有英国很有名的牌子boots。
这楼就是东京层啦慢慢的日系少女风格,连衣服的风格也是日系风格的,很可爱~还有很多艺伎的雕塑,还有人行道,仿佛就是置身东京的街头一般。
T21是暹罗商圈的大型商场之一,旁边大概是4站路的地方,我们还去了暹罗广场。相比来说,暹罗广场就会比较大型的纯购物的商圈了,基本上大的牌子都会有,化妆品什么的价格其实比较一般一些,属于可以入手,但是不会比较便宜。
喜茶国内的网红茶,目前在北上广和杭州有分店这里的喜茶根本不用排队,打卡必去啊,关键价格其实也就是国内的价格,然后我们买了一杯芒果奶盖,毕竟她家就是以奶盖出名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值得去喝,但是要是排队很久的话,就看个人啦。
晚上回酒店的路上,看到在拿啤酒瓶盖下棋的泰国人,看到我在拍照,还非要让我给他拍个照片,大概这就是东南亚人的热情吧。
晚上的时候去了河畔夜市想去这里,基本上都是属于一口价,我们从酒店过去4.2公里,还了半天才还价到240泰铢。你出租过去基本上是300起步,更远的除外,他们还会告诉你,说是堵车怎样怎样,是会堵车一点点啦,但是没那么堵车的,但是根据经验来看,基本上杀价可能性不大,回来的时候叫的TUTU便宜一些也要到200泰铢,要知道我们打表18公里才要130泰铢左右,所以是绝对的黑,大家之后去要注意些哦!
河畔夜市是整个曼谷最大的夜市,老城区河边的一处码头仓库改建的,号称亚洲第一夜市。里面有Factory District、Charoenkrung District、Town Square District、Waterfront District四个功能区,各国美食餐厅、创意饰品、酒吧、剧院、各类手信等等应有尽有,还有一座摩天轮,晚上看特别的漂亮。
交通乘BTS、BRT、公交车、公交船在Saphan Taksin Station下车后换乘免费接驳船;乘公交船在Wat Chayawat站下,步行可达。当地名称เอเชียทีค เดอะริเวอร์ฟรอน英文名称Asiatique The Riverfront一般来书 司机都会知道这两个,当地人给他看第一个就可以。
晚上在夜市里解决晚餐,尝试了一下椰子海鲜饭,味道嘛还可以,可以吃到里面很嫩很弹的椰子肉,觉得还算不错,但心底里还是觉得泰式传统的酸辣美食好吃呀~
暹罗广场逛完后,你若是觉得还是没有意犹未尽的话。可以来逛一下曼谷艺术文化中心。
里面陈列了很多弥漫着泰国气息的艺术品,也有一些街头艺人现场帮人作画。
华欣禅意夜市(周末夜市)
曼谷有很多不得不去的夜市在华欣也有哦,禅意夜市我觉得是就是不得不去的也是之一。
禅意夜市里面有很多新奇的小玩意比如 这样的钥匙扣小挂件,比如我们一人画了一件的T恤。这个体恤觉得还是很可爱的,我们给了老板自己的照片,老板画了Q版的我们。
很好吃的冰淇淋,kitkat这个牌子的抹茶威化,你有没有吃过,可好吃了!一级棒!当然这个冰淇淋也很棒的,里面还有一段巧克力威化。
穿上这个衣服,立刻变正妹,哈啊哈!
在华欣的第二天,我们去了爱和希望宫之宫爱与希望之宫由拉玛六世1923年所修建,是为了希望他的爱妃能为他生个小王子。
圣托里尼乐园
圣托里尼乐园是一个仿造圣托里尼而建造的一个蓝白色为主的乐园,很适合情侣或者亲子去游玩。
里面有很多的特色的商品店和吃饭的地方,当然也少不了旋转木马和摩天轮呀!整个乐园里面呈现的都是粉嫩的气息,看着心情就大为舒畅。
旋转木马,是两层的,中间还有一个可以上去楼梯,这个旋转木马是我看过很好看,且很大型的旋转木马了。不过没有上去尝试着坐一下,你们可以尝试一下。
圣托里尼对面就是水上游乐场,可以买套票一起,大约120人民币左右网上的价格。
蓝天白云椰子树,还有摩天轮和小房子。这样的圣托尼里来华欣真的不同错过。
瑞士绵羊农场
刚进去有点像是万圣节的感觉,鬼怪,南瓜灯还有各种动物的墓地,连南瓜也有~看着还有些可爱。
这里还有个兔子小镇,很多小孩子很喜欢去这里,因为可以喂兔子呀~虽然兔子很可爱,但是也要小心哦,他们也是有牙齿的,也要小心哦
这里是一个著名的童话故事 叫做龟兔赛跑!
瑞士绵羊农场其实特别是和拍照,小清新之余又带着农场很可爱的感觉,里面还有很多的小动物马呀,绵羊啊,兔子呀都是很可爱的小动物。
里面还有一个3D的馆,那些年全国很火的3D馆,这里也有。
怀旧街
怀旧街里面,有很多小时候的玩意儿,其实就是上个世纪90年代末,00年初的一些我们曾经玩儿过,吃过的东西。现在看着其实还是很有感触的,毕竟那是属于电子化的童年。
老火车站
站牌上写着华欣站,老火车站设施简单,人也比较少,但是却有老火车站独有的感觉。
关于住宿
我们在曼谷住在了 ibis的河滨店早之前就在网上看到别人评价,说在这家店的入住感受很棒,而且据说虽然人家也是经济型连锁酒店,但是比国内的一些连锁品牌可是好多了,标配游泳池,早餐也很丰富,从这里直接可以看到湄南河。入住:交通:去河畔夜市:大概坐船只要15分钟的路程哦,很方便的!去到暹罗广场:乘坐BTS在通布里站上车往国家体育公园的方向 坐6站到Siam站,就到暹罗广场啦酒店会有到BTS的接驳车, 走路也大约1公里的样子。到T21的话需要你可以再从Siam站坐轻轨素坤线路到ASOK站下,就到T21啦。酒店设施酒店附带泳池和酒吧和餐厅,有SPA房在泳池旁边,还有电脑房可供上网。房间里面提供咖啡洗发沐浴等,但是不提供拖鞋和牙刷哦,需要自己自备哦!周围设施周围不远的地方有2家711便利店,在门对门,很多吃的,我们第一晚去就吃了很好吃的 noodle,酸辣的,也是看到网友的推荐而来的哦,出了酒店门之后直走左转然后就能看到这家店了 基本上是10元一碗的价格,便宜又好吃,但是泰国的这种料都很少,基本上2碗3碗才够吃啊~想起来了,裸条 广东那边经常吃这种食物,很是好吃。在华欣的时候,我们也住了宜必思酒店,宜必思专业户哈哈~华欣的宜必思离汽车站很近,下了车后过马路往右边走,1.4公里,随便走走就到啦!更加方便!
我们定的是大床房,房间很整洁,窗外就可以看见湄南河,右边是衣柜,里面有保险箱,你的贵重物品可以放在里面。对了泰国是不用转换插头的,可以免去转呗装换插头的困扰。
早餐的种类面包比较多,也有炒饭蔬菜和粥类在酒店入住的欧美人比较多,他们比较喜欢吃一些面包类的作为早餐,于是相对来说早餐的面包品种比较多。
每一个桌子都有这个小菠萝,好像是长不大的,小小的特别可爱。这个面包布丁,我很是喜欢吃,比较甜但是也不会齁,是那种恰到好处的甜,里面满是奶味我是可喜欢了,一下子吃了2大块。
酒吧的话基本上是晚上的时候,有很多的客人,会坐在河边,三三两两的边喝边聊。夏日的微风轻幅,再惬意不过的了。
要是你白天不出门,在酒店戏水也挺不错。
早上起来吃早餐的时候,就看见有父亲带着小朋友在在泳池游泳,玩的特别开心,小朋友不仅可以玩泳池,还可以去这个专门为儿童准备的小小游乐场玩乐。
夜晚晚上的宜必思
东南亚国家很多的蚊虫鼠蚁,酒店除蚊虫这方面做得很好,基本上房间还是大堂没有蚊虫,在外面草坪上的时候也是很少有被叮咬到。
晚上的泳池比较没什么人,这时候来游泳也是可以的,安静而且没有太阳,有时候会觉得反而比白天的泳池更加的好看。
实用攻略
泰铢:基本上现在的泰国,大型商场都可以用支付宝和泰铢了,但是!还是要带现金,因为汇率的关系,还是在中国的银行换钱,汇率最棒。交通:机场到酒店:我们由于怕麻烦直接包车,基本上是50元人民币一个人,我们第一天到的比较晚,就直接从机场包车回的酒店,大约40分钟的路程。华欣到曼谷:曼谷到华欣汽车南站北站都有车,在网站上查好班次过去就可以乘车,但是,问题来了华欣到曼谷可不是的,我们回去的那天是周日啊,妥妥的没车在华欣汽车站,后来去做的私人小巴,价格不算太贵180,比大巴车155的价格要多一点点,但是缺点是座位非常的不舒服,而且我们两个人的行李又收了一个人的座位钱。这点大家要注意一下,华欣去曼谷的大巴不是每天都有的哦,但是也没什么关系,可以去做私人小巴,提前做好攻略就可以了。
泰国还是很值得去的,如果你想度假,如果你是第一次出国,泰国一定是你最好的选择哦~
当然我这次住的酒店宜必思 在泰国也有很多的连锁,华欣也选择了宜必思,也很棒。去泰国吧,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