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9-08发布

碎碎念

彩云之南,

七彩炫丽,

天高云淡 云卷天舒。

无法用华丽的词藻修饰高原的神秘与美丽一直吸引着我过去。

在这里有历史悠久的茶马古道,

在这里有花开不败的传说,

在这里有最具特色的民族风情。
丽江古城
热闹的大研古城
被誉为生命的摇篮的拉市海
大理古城
一个有故事的大理古城
宁静美好的喜洲古镇
四季如春的昆明
随手一拍即是大片的好天气
各式音乐如山间云雾般缓缓地从各个酒吧中飘出来,把你包裹其中

关于行程

day1 南京——丽江

day2 拉市海划船+茶马古道骑马+宋城

day2 束河古镇+大研古城+丽江古城夜景

day3 丽江——大理,大理古城

day4 环洱海——喜洲古镇

day5 大理——昆明

day6 昆明正义坊 +南亚风情城

day7 昆明——长沙

关于作者

我是来自湖南辣妹子yumi,典型射手座!爱生活爱旅行爱摄影,旅行即毒品亦是我的解药,希望你会喜欢我的分享,同时也欢迎你来和我交流哦~
图文:yumi

微博:yumi

微信:vyumiko_

邮箱:vyumiko@qq.com

yumi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本次旅伴

阿丽MM

处女座,吃货一枚

旅程花费

交通花费:南京——丽江,JD5260 19:00---22:05 , 990元

丽江——大理,顺风车100/人

大理——昆明,顺风车170/人

昆明——长沙,高铁498.5/人

其他打车费用347/人

交通共花费:2105.5 元

住宿花费:

丽江696+大理600+昆明288=1584元

吃饭花费:这个没有怎么计算过,吃饭花费不多人均1000左右

总:不包括门票之类自己买东西,这一次旅行共花费4689.5/元一人,共7天

行前准备

防晒!!!!

1. 防晒乳液

2. 墨镜

3. 帽子 (50倍高防晒,加帽子不离头,基本上保住脸了)

御寒!!!!!云南昼夜温差较大,一定注意保暖,即使是夏天来,中午穿短袖,早晚都要外套

1. 披肩 (好看的民族风的,红色的最好看!也可以到了丽江等地再买,当地很多特色围巾,薄厚都有.不过肯定比某宝贵啦)

2. 冲锋衣 (冲锋衣可以解决很多冷的问题,尤其是准备去雪山的朋友,若是防雨的最好)

雨伞(云南的天气很不固定,时好时坏,所以尽量带着防晒又防雨)

药品 (

感冒药 、

肠胃药)

证件(

身份证、

银行卡、

优惠证件如学生证)

电子设备(

相机+充电器、

手机+充电器、

耳机)

舒适的平底鞋

(这个对于妹子很重要)

关于住宿

yumi住在丽江喜居别墅

去外面旅游,需要考虑的因素太多,单纯住宿方面就要纠结很久,这次在来云南之前计划了很久,决定第一站在客栈扎堆的丽江体验一次民宿,比起酒店,民宿相对来说有“人情味”。不那么多的条条框框,那么多规矩。在途家上看了好多民宿,最终我们选在了远离喧闹的喜居别墅。
束河古镇
喜居别墅坐落在束河古镇旁的私人高档别墅区,既私密又安静,对于我这种对睡眠环境要求高的人来说非常适合,离束河古镇正门很近,又远离景区的远离喧嚣。
选对了民宿,旅行将非常不一样。如果你跟民宿主人兴趣相投,他给你的意见足够你在这个地方的回忆精彩一生。

喜居的老板和老板娘,来自内蒙古,和所有草原人一样,他们非常热情好客,老板娘吴姐有一手好手艺,在喜居住的每天早上醒来都有不一样的早餐,如同温暖的晨曦,给予满满的正能量早餐。这是只有在民宿才能体验到的。
束河古镇
坐在喜居一角晒太阳,远离喧嚣与追逐,享受惬意与安然。
桌上常备着当季新鲜的水果和花茶,他们家的花茶都是自己采摘自己晾晒出来的。
因为云南天气十分干燥,房间里吴姐还贴心准备了面膜。
束河古镇
房间还有地暖、UBL音响、进口洗漱用品、kohler智能马桶....可以说五星级酒店配置了
房间光线特别适合拍照呀~随便一拍就是写真片了
差点儿忘了说,喜居还有一个萌娃一个萌宠
束河古镇
萌宠维尼,一只快10岁高龄金毛,温顺、友善、沉稳、憨厚,一点都不惧怕生人,你叫一声“维尼”,它就会走到你身旁往你身上蹭,做出亲昵的动作。
萌娃朵朵,十分惹人喜爱的小姑娘,爱好之一就是拿屋旁的小石子丢进水池里,撒手就跑,非常可爱。

Yumi住在大理荷花苑
这次来的时候,洱海正在治理,洱海旁的客栈都停业整顿,所以我们选在了大理古镇附近的荷花苑客栈,荷花苑的公共区全是由玻璃构造而成,宽敞舒适又能够很好的欣赏大理风景。
古色古香房间宽敞明净,中式山水泼墨画木质床头墙的设计很不错,不仅散发着文艺的气息,同时舒适柔软的材质对墙面也形成了保护。
大理荷花苑

好朋友穿上了旗袍与房间是不是很配~~感觉一下穿越到了清朝。
大理荷花苑客栈

yumi住在昆明印象滇池客栈
昆明印象滇池客栈
来到这家客栈的时候,差点觉得自己来到了鼓浪屿,到处盛开着各种颜色的花,香味弥漫在每一条小道上,醉人馨香;再走进幽深的小巷里,踩着水泥路。
沿着狭长的小巷继续向前,墙头的一段时不时总能碰见盛开的一簇簇花,低下头,慢步走过.....
风情小木屋
昆明印象滇池客栈
看着客栈有台湾风情的小木屋,喝一杯椰汁,仿佛生活显得简单,轻松,时光亦是静谧,累了,坐在别墅院里的摇椅上,听鸟儿欢唱几声,忧愁、烦恼都丢了。
客栈的吧台灯光让人恍惚间觉得到了清吧(吧台有个帅哥,要不要去勾搭一下,哈哈)

吃在云南

云南菜系的历史和构成独特,神秘,多元的民族文化,壮丽的自然景观,大自然赋予了云南永恒的魅力。云南菜也称滇菜,由三个地区的菜点特色构成。滇东北地区:因接近内地,交通较为便利,与中原交往较多,与四川接壤,其烹调、口味与川菜相似。滇西和滇西南地区:因与西藏毗邻以及与缅甸、老挝接壤,少数民族较多,其烹调特色受藏族、回族、寺院菜影响,各少数民族菜点是主体。滇南地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自然资源丰富,是云南菜点的本体。

云南菜点特点

选料广,风味多,以烹制山珍、水鲜见长。其口味特点是鲜嫩、清香回甜,酸辣适中,偏酸辣微麻,讲究本味和原汁原味,酥脆、糯、重油醇厚,熟而不烂,嫩而不生,点缀得当,造型逼真。

吃在丽江

其实在云南这三个地方感觉自己都没有怎么吃满足过,毕竟带着一个湖南胃,吃什么感觉都怪怪的,少了什么味道。

在丽江的早餐都是在民宿里吃的,中午老板娘有推荐川菜馆,就在住的旁边,又便宜又好吃,可惜这次行程比较紧张,就没有过去体验了,留一些遗憾到下次体验吧,哈哈,不过在云南不吃云南菜是不是不太好~~~
土鸡火锅

在某宝上面报了一个拉市海一日游的团,包含了拉市海划船,茶马古道骑马,还有中餐土鸡火锅,还不到一百块钱!!!没错,开始的时候我也以为会有购物点啊什么的,但是看了评价后选择相信过去,没想到中午吃的还是乌鸡火锅,也没有传说中的购物店,老板也非常的好~~
鸡翅包饭

这个好像基本每个城市现在都有,朋友在丽江古城买了一个,35一个,里面饭还是馊的,应该是因为太贵了所以买的人比较少,坏了,建议还是少吃路边的小吃摊~~丽江古城里很多,但是价格都比较贵~~
丽江古城的小吃
包浆豆腐

这个挺好吃的,在束河古镇吃过,味道不错~~10块一份,毕竟豆腐很便宜~~
丽江古城的小吃
纳西烤鱼

这个烤鱼我觉得是不错的,两个人吃得干干净净,大概是因为和湖南口味有点接近了,有辣椒,哈哈,所以吃的不错,算是在丽江最满意的一顿,里面还有土豆,魔芋,洋葱.....吃起来很香
丽江玫瑰酒

听这个名字是不是觉得应该很甜,至少会很好喝???nonono!别被这个名字欺骗了,本来以为是果酒类,但是一口下去,我的天~~·分明是白酒,建议酒量不是很好的朋友放弃它,不要尝试,当然,想要喝白酒的朋友,咱们一口闷了吧~
丽江粑粑

丽江粑粑有甜的有咸的,我们点了一个甜的,豆沙的,外面酥脆,很好吃,香糯可口,可以打包做主食吃~~
纳西小炒肉

我觉得和湖南辣椒炒肉没啥区别,区别是,肉比湖南多,哈哈哈,应该叫做肉炒辣椒~~~下饭!

吃在大理

在大理下了两天雨,点了一天的外卖,环洱海时在喜洲古镇吃了一顿又便宜又好吃的饭!五六个菜才一百多~~平均一个菜25大洋,这在旅游景区实在是太便宜了四舍五入算不算不要钱吃了,哈哈~~
银鱼煎蛋 30元

银鱼煎蛋有肉有蛋,没有骨头~~
喜洲粑粑 10元/个

喜洲粑粑和丽江粑粑差不多,但是要厚实一点,里面还有玫瑰+豆沙,软软糯糯的。
老奶洋芋 15元

在云南,人们说这是老奶奶吃的洋芋,故得此名,口感绵软无需费牙力。
洱海虾 30元/份
喜洲酸辣鱼 10元/条

可以来一条,没有大理酸辣鱼的腥味,而且真心便宜,酸酸的,不过也不辣啦~
大理酱汁豆腐

豆腐配上了皮蛋和生胡萝卜和肉松丝十分有创意,豆腐也很鲜嫩加上酱汁,仿佛入口即化
霸王鸭
大理纳西酸辣鱼

前面说了,我觉得没有喜洲的好吃,那该是没有找对店,有很大的鱼腥味。
云南米线

在大理路边随意进的一家小店吃的,味道不错,很大一份,才8大洋~~

吃在昆明
汽锅鸡汤

在昆明吃的很多都不是当地菜,因为,啊哈哈哈还是因为吃不惯,虽然说,到一个地方要品尝当地的食物,不过天天吃,还是受不了的,会饿肚子
老昆明粉蒸肉

粉蒸肉香糯可口,肥而不腻,味道比较清淡,里面不知道放了什么菜,不认识~~
水煮肉片

下饭!~
凉菜
昆明
在昆明的一家蒸汽海鲜馆吃了一次海鲜,第一次这样的模式吃海鲜,进店自己挑选海鲜,然后清洗处理后,服务员会端上桌,直接放锅里蒸,这样干净透明的用餐环境,保证了海鲜的原汁原味,还节约了厨师成本。
昆明
所有的菜品都是直接蒸,锅底煮粥,很特别。
红糖糍粑

Yumi玩在丽江

拉市海

如何到达拉市海?

去拉市海现在还没有公交车开通线路,所以去拉市海一般要包车,跟旅行社报团,骑自行车三种。当然也可以搭私家的车去。包车的话费用就很不划算,自己包车去,当地的师傅会跟你推介骑马,划船之类的,你要是一时的心动,你就上当了。有些师傅不要你车钱,只要你骑马划船,你一旦骑马划船了,他就有收入。所以,在丽江 的大街小巷里你都能看到免费送你到拉市海游的广告和拉客大妈。如果你只是想去看看拉市海的风景,建议还是租个自行车,自己骑着去就可以。
或许,我没有见过真正意义上的大海,没有见过大海那波澜壮阔,浩瀚无边的壮丽景色。

但是,我也曾看过大海的缩影,虽然浩渺,却少了一分波涛的汹涌,少了一点海天相接的魅力。

但是,这也足够让我充分享受到大海的味道。
拉市海
在去拉市海之前,我年初曾阅历过滇池、洱海这样的知名内陆湖。

印象里,滇池的华丽已经成为了昔日骚人墨客的诗联,如今留下的只有满目疮痍、让人无法直视的污染。

而洱海却依旧保持着原有的浩渺与清澈,仍然独有那高原湖泊“风花雪月”般的美丽,但年年的游历也已经审美疲劳了。
拉市海
而对于拉市海,它没有滇池、洱海那般博大及响亮的名气,也没有洱海那般“风花雪月”的醉人景色。但是,它还是召唤着我对海的向往与探索的强烈愿望。
拉市海距离丽江市区有12公里,全程都是盘山的公路。

为了方便,我在某宝上面报了一个拉市海一日游的旅游团,现在到拉市海的旅游团价格高低不一,有几十的一百多的,还有近三百的,了解了一下一两百的都是到拉市海骑马划船,至于三百的都是到拉市海的另一边,一个新建的高端会所,在网上都说的是:你可能去了一个假拉市海,其实没有啦~~~都是拉市海,只是一个有会所,一个更加原生态。

假如想要去那里坐钢琴边和透明摇椅上拍照可以报高端路线,不过假如你也要去大理洱海的话就没必要~~拍起来和在洱海差不多。
束河古镇
提前一天店家就联系了我们,让我们在束河古镇门口九点半集合,今天天气还不错,阿丽和我讲我们是幸运的 ,

前几天的丽江一直在下雨,阴气沉沉,出来整个人心情都不好,没想到今天蓝天白云。
拉市海
我们坐在车上悠闲自得的看着窗外的景色,美丽的景色总是稍纵即逝。一幕幕的自然美景有如幻灯片一样快速的从眼中闪过,无意间我们就错过了多少美丽的瞬间,层层叠叠的青山相互勾连,延伸着向天的那边,郁郁葱葱的植被,给座座山峰披上了嫩绿的新装。还有一群群的飞鸟,在天际里自由翱翔,借着山谷回荡着一曲曲清脆的歌声。山路曲曲折折、蜿蜿蜒蜒,让我看不到尽头。
来到拉市海的游客,必定要在拉市海里泛舟,并尝一尝这里的土鸡火锅,其次是骑马,去体验感受被历史风沙遗忘了的茶马古道。师傅让我们向着一个湿地上的码头走去,诺大的湿地上长满了清清的野草,马和牛在这里尽情的自由吃着、戏水,享受着这里的一切。
我们乘坐的小舟比不上洱海里载人的客轮,但坐在这样的舟上,你却可以与“海”有近距离的亲密接触。小舟划过水面激起一层层的浪花,水质清澈透明,可以看到许多的小鱼在水草之间穿梭。微风一过,水草就像飘带一样在水中招摇,仿佛欢迎我们的到来。
拉市海
在师傅的建议下,我与阿丽两个人分开来,和另外两个一起前来游玩的男生一起组了队,男生划船,女生只需要负责美哒哒拍照~~~
给我们划船的是两个男生都是95后,十分憨厚,他们都来自北方,他一边划船,一边和我们一起聊天。
船停在“海”的中心,有水天交融的美。我产生了错觉,不知自己是遨游在漫无边际的天空,还是置身于广阔无垠的大海。
拉市海
拉市海的中间有一个休息处,可以品尝了拉市海的烤鱼,也可以在上面穿本地民族风的衣服拍照留影。
划船的时间由我们自己决定,想要划多久就多久,我们还划了一个多小时,太阳也有点大了,辛苦小伙子给我们一直划船,还谦虚的说自己喜欢划船,挺有趣的。船渐渐靠岸,师傅已经等待多时,下一站我们要去茶马古道,去体会千百年来被称为南方“丝绸之路”的崎岖山路。
拉市海养马的人家特别多,这得利于拉市海的大片湿地,这里的马都十分的壮硕,而对于我们这群对骑马不是很熟的游客,或许心里都会有一些恐惧。

由于是阿丽第一次骑马,连上个马都十分的费劲。马夫说:“要踩着马镫才能够上去”,勉强上了马,

结果还是一直调皮的马,差点吓哭了阿丽,师傅给她换了马才好。
拉市海
虽然已不是我第一次骑马,但是还是有点担心这边的马不够温顺。

坐在马上我还在想是不是要让我自由的骑,要怎样骑才能安全的?我开始想象古装片里那些英雄骑马的造型,于是,我开始拉住缰绳,生怕马一脱缰就驮着我跑了。但我的顾虑似乎是多余的,马夫们开始牵着马,然后马也有节奏地匀速走着,坐在马上的我也跟着节奏一摇一摆的。

不过我的马比较老实,后面不要马夫牵着也十分乖巧,只是这只马总想做第一,一直坐在马队前沿。
拉市海
茶马古道是古时候连接云南、四川、西藏及中原之间的古代贸易通道。由于用云南、四川的茶叶与西藏的马匹、药材交易,以马帮为运输工具,故得名“茶马古道”。
路上会遇上很多来茶马古道体验骑马的游客。骑完茶马古道整个过程需要一个多小时,这些马夫和马,无论刮风下雨,只要有客人,每天都在这样的路上来来回回反反复复的行走着,真心辛苦,但是又有什么活不辛苦又赚钱呢?
路边的建筑很有云南的感觉,骑在马上的我,一手死死抓着马鞍一手按下了相机的快门记录下来
拉市海
这一条茶马古道似乎很难行走,全程都是爬陡坡,而且路非常的陡峭和狭窄,由于前几天一直下雨,许多路都是泥水烂坑,马驮着人似乎很吃力,我的手更加不敢松开了。
中途师傅带我们短暂休息,将马栓在一旁,拉市海在这里一览无遗。
我和阿丽在这里买了喂马的豆子,10大洋一袋,来来回回背着游客走,每天如此,挺让人心疼,让人不禁想到了泰国的大象......
下了马后,随之而来的是屁股上的一阵阵酸痛,由于在骑马的过程中,人是跟着马摇晃颠簸的节奏而摇摆,结果屁股就磨得疼痛。虽然这段旅程是短暂的,但我的心里却是很舒坦。或许,我开始迷恋上了这里的山水,这里的马群,但这只是一种不切实际的奢望。
丽江宋城旅游区
我们报的团是包来回接送的,从拉市海回来还早,又不想这么早回客栈,就来到了丽江宋城景区,到时下午五点,在网上买的套票,不贵,据说里面还有游乐园,早知道早一点过来了。
丽江因茶马古道而立、因茶马古道而兴,丽江千古情景区打造了一座活着的茶马古城:穿过茶马古街、马帮广场、傈僳村、傣寨,一路上酿酒坊、豆腐坊、烤烟坊、茶坊、打铁铺等作坊林立。悠远的马铃声、马掌铺的打铁声、茶马互市的吆喝声不绝于耳;飘香的酥油茶、外焦里嫩的烤肉、甜美的鲜花饼等美味扑鼻而来……
有人这样做过比喻“丽江对于旅行者来说,就像《罗马假日》里的赫本至于男人一样,是一个无可规避的梦。”是那么的静谧,娇艳中不失温雅,薄暮中略带着深邃,许几个时日,在这里住个不长不短的日子,紧闭双眸,用心去听梦的风铃吹碎一地,就像那跌落在地板上的水晶杯子,折射出的光线温柔的照耀着关于丽江的梦。
丽江宋城旅游区
风铃伴随着风慢慢摇曳,特别好听~
阳光透过经幡,映照在我的脸上静静感受着丽江阳光恩赐我的灿烂,冲淡了净白世界里的那张阴郁,享受前几天因为台风持续阴雨未曾有过的快乐。
景区里很多云南特色小店,傍晚了有点凉,可以带个外套披肩。
丽江宋城旅游区
景区里面还有游乐园,阿丽很喜欢玩刺激项目,拉着我玩跳楼机和大摆锤,一圈下来,我是整个人都晕啦
傍晚的夕阳真美
你敢上去玩吗。。。。我看着就怕了,看来我是老了,以前觉得刺激,现在不敢上,都是阿丽拉着我
丽江宋城旅游区
从远处看,像一个彩色大风车
跳楼机,在丽江上天了~~
在我看来,丽江不仅仅是个艳遇之都,更是伸手能够触摸到阳光,离天堂最近的地方。这个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小镇,在被城市和生活压力反复碾压的人们心中,仿若救赎。
丽江宋城旅游区
坐在宋城景区沙滩上,晒晒太阳,好舒服,朋友圈顺便假装了一把三亚。
瞧阿丽开心的。。。
马帮广场,两边都是云南特色小吃,琳琅满目
丽江宋城旅游区
吃货阿丽,一直抱怨景区吃得不够填满她的肚子
在来丽江火车上,热心的云南人就推荐我们来看千古情,演出我们选的是下午四点半的场次,暑假场,人比较多,场场爆满,幸好预定的早
演出非常精彩,引人入胜。而且这种文化植入的形式可谓老幼皆宜,孩子们觉得欢乐有趣,大人则欣赏演员们扎实的杂技功底。
丽江的姑娘一个个好美,身材好~
两小姑娘的腰力让人佩服不已
在旷远原始的洪荒之域、在泸沽湖畔的摩梭花楼、在挟风裹雨的茶马古道、在金碧辉煌的木府、在浪漫凄情的玉龙第三国、在世外桃源般的香巴拉相约一场风花雪月的邂逅,感受一个美丽的夜晚。
看完表演,打车到大研古城享受夜景,这个时候过去的刚刚好,丽江的夜生活也刚好开始
有人是这样形容云南丽江的:“不一样的生活节奏,不一样的美景,睡睡觉,喝喝酒,听听歌。” 去过丽江的人都这么说:“那是个适合发呆的地方。”
街上来来往往的少男少女众多,可惜大部分都是手牵手,虐死单身狗的我了,时不时还有蹦出来个帅哥,你以为你有了“艳遇”,其实是招揽酒吧生意
我们爬到了古城最高处,随意找了一个清吧(古城很多清吧都写着观景平台),点了两杯蜂蜜柚子茶,49一杯(好吧,买的就是情怀)
49一杯的情怀蜂蜜柚子茶
帮阿丽拍照,笑的可开心了
阿丽不会用相机,我只好自拍了,感觉怎么样~~

Yumi玩在大理

从丽江到大理,我们选择坐顺风车过来,两个人一起拼车130,不贵,和坐火车差不多,而且也要便捷,从丽江住处送到我们大理的客栈,开始在网上约的车前一天晚上还放了我们的鸽子,所幸晚上重新约车遇到了一个超热情的师傅
大理古城自古以来,慕中华文明而来的游客,流连忘返的老外,除了已被商业化的主街,作为旁街的洋人街似乎正渐成一道新的风景。

石块堆砌的路面,青瓦石墙,古朴,优雅,自有一番深沉。
这个清吧是街道上的一道美丽风景
云南的天气很奇怪,一会儿下雨,一会儿天气,我们两个没带伞出门,便随意钻进了一家DIY陶瓷店,90大洋烤单色,烤好包邮寄回去。
大部分的人都是想做心形的,阿丽也不例外,做了一个心形的烟灰缸。。。
从制作到晾干再到收货需要半个月的时间,虽然湖南也有这样的店,但是人就是很奇怪,想要在外面体验不一样的感觉
游客制作的陶瓷,正在晾干中
大理古城,暑假的人自然不少...
每年,每个季节,每天,每分钟,总有人匆匆地来,总有人悄悄地离开,总有人悄悄地离开了又匆匆地来,像候鸟一样在这里留下一些若有若无的痕迹
在五华楼上看大理古城人来人往,进城的人和出城的人,都迈着悠闲的脚步,没有一个人匆匆忙忙。
大理古城,摄影:yumi
洋人街,摄影:yumi
大理古城一个晚上就溜达的差不多,最近天气预报一直下雨,不过当地人和我说云南的天气预报一直是下雨的,但其实只是小小阵雨,很快就会过去,来之前假如看到天气预报一直是下雨的,不要惊慌,但还是要带好雨具。
到大理的第二天一早,在大理古城边上租了一辆超级可爱的小绵羊,粉红粉红的~~

在这里要说一下:大理很多租车的地方,环洱海有些的电动车需要150,不过这种在路上没有油老板也会去接的。

我们租的是30一天,没有电的话老板不会去接,不过环洱海完全足够了,还在喜洲古镇开了个来回。假如在路上没电可以中午的时候在餐馆吃饭和老板说一下然后充电,在去喜洲的路上很多餐馆都打出充电的牌子,所以不用担心啦,我们没有充电,但是电力都没有用多少的。

只是没想到在喜洲摔了一跤。。没能玩太久,欲哭无泪。
到喜洲差不多要开四十分钟的车,跟着导航来就可以了,中途我们没有在洱海拍照,因为这个时候洱海正好在治理,特别特别的丑!!连举起相机的勇气都没有了。

导航到了喜洲古镇牌坊下,找了地把小绵羊停了下来,结果到门口,说喜洲古镇要收费,咦,我记得网上说不要啊。。。于是上车开小绵羊转悠,原来那个喜洲古镇并非真的喜洲古镇,应该算是个“游客拍照地”
真的喜洲古镇,从这里开始,里面非常多的市集,都是一些小巷子,还有一些小商贩摆摊,阿丽笑称:这是来了个农贸市场
喜洲古镇许多小巷,我们来时还是暑假,但也基本上没有什么人,比起丽江和大理,这里更适合来散心
看旧日的屋檐在阳光里闪烁古老的记忆,听风拂过青苔绿瓦,奏响生命的进行曲演绎不老的传说,心就这样,在温暖和煦的阳光里,在湛蓝如洗的晴空里,慢慢的沉淀,这便是生命最好的享受。
大理白族居多,白族民居是很讲究装饰的,特点注重门楼,一般都有飞檐翘角,斗拱彩画。
学校的建筑也是十分具有民族风特色的
墙壁上的绘画,让人眼前一亮
来这里度假的情侣,一起穿着情侣装,好浪漫
喜洲古镇,图文:yumi
之前一直想要一块这样的扎染布,但是在大理问的都要一百多一块,平时看惯某宝价格的我,觉得太贵了,就没买了,但是真的很好看呀~客栈的老板说买这个也有学问,有些的布料很容易掉色,如果不懂,不要轻易买。

要是有买了还不错的,告诉yumi哈~
在一个街角,偶遇到的花,盛夏的味道,真好
喜洲古镇,图文:yumi
来云南,穿好看的裙子,对于妹子们绝对是必备长裙啊!又防晒又好看!当然,你还差一个会拍照的YUMI,哈哈~~
给阿丽一拍一张写真~

Yumi玩在昆明

原本在旅行计划里,是没有昆明的,只是觉得还不错(好吧,因为大理机票太贵了),恰好,去年昆明开通 直达长沙的高铁,只需要五个小时就能到达,所以我们两个决定从昆明中转,返回长沙,夏天的昆明并没有什么景点,这次说实在,来的时候都不是很好,洱海和滇池都在治理环境,都没有办法玩,在丽江和大理走累的阿丽和我以及几天没能好好吃个饭的两个人,在昆明,这个并不是很云南(古镇)的现代化城市,两个人的胃得到了救赎。
住的客栈门口马路,一排超赞的枫叶林,有点小浪漫
到昆明的街上走一走,逛一逛,吃个麻辣菜,买点鲜花饼回去
蓝天白云,阳光也不是很晒,天气也不热,真舒服
逆光下的阿丽是柔情的(平时就是个女汉子,不过心好的汉子)
昆明街头许多这样的小吃车,在湖南比较少见,挺有特色的
一面可以假装自己来到了故宫的墙,貌似是个宾馆外墙,在北京路上,不如摆拍几张,发个票圈~~
一到拍照,wuli阿丽就兴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