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4发布
  • · 13242浏览
149 篇游记   107 粉丝
关注
有人说,即使这里神秘又危险,这辈子也要来这里潜水。
有人说,看过这里的碧海蓝天,便再无法被其他地方的海洋吸引…
其水温终年在28摄氏度
拥有令人惊叹的海洋资源
素有“潜水界的麦加”的美称
湛蓝的海水,质朴的岛民
映衬着这个“纯净”的海岛最重要的是人少!人少!人少!
印尼美娜多!
美景可期,潜入深蓝。
1、签证:印尼对中国公民实行落地签,无需单独办理签证。我们在狮子航空的飞机上,就收到了落地签的表格,填好落地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2、机票:目前国内飞美娜多有两种方式。一是参加旅行社的包机团,长沙、武汉、上海、深圳有直飞美娜多的旅行社包机行程。根据旅行社的套餐,可能6天5晚的话会有2天自由行时间自己掌控。票价目前3000~6000都有。二是,自己找航空公司或者机票代理买票,但是不能直飞,想要通过雅加达或者其他印尼大城市转机。中国飞雅加达的往返机票3000~4000,雅加达飞美娜多的往返机票1200左右。有时候航空公司会有特价票,可以经常关注,早点定一般来说会便宜一些。
3、酒店:可以提前在各大网站上定美娜多当地酒店,价格从几百到几千都有,根据自己需求。通常,市区酒店相对便宜,靠海的度假区较贵,但是环境好。
4、器材:
相机:佳能6D 24-105mm f/4L IS USM 70-200mm f/2.8L IS II U
索尼ILCE-6000L 16-50mm
手持稳定器:大疆Osmo+
水下:运动相机gopro4
航拍:DJImavicpro
DAY 1: 济南-深圳宝安-直飞印尼美娜多;参观世界第二大耶稣像,以及观光游览市区
DAY 2: 出海到布纳肯海洋生态保护体验浮潜,与小丑鱼来一次亲密接触
DAY 3: 白沙岛自由活动,自行安排行程浮潜和出海
DAY 4: 出发前往托莫洪区,途经观景台、山顶集市等城市风光;参观MAHAWU火山、近距离观看火山景色;中午于火山花园餐厅享用午餐,之后前往五色湖,观赏湖光山色美景
DAY 5: 返程,印尼美娜多直飞深圳,结束海岛旅程
1. 需要说明的是,美娜多的插座二眼扁插和我们国内不同,所以记得带转换器。
2. 在美丽的风景里玩耍,很容易拍很多美照,切记带一张或几张大容量的内存卡。水下相机(如有)一定要带着,这里到处是美不胜收!
3. 夹脚拖必备,因为你发现在美娜多,几乎人脚一双。你没必要穿的和别人不一样,穿个凉鞋,其实看起来略别扭的。
4. 防晒服必备,尤其怕晒的MM!可以选择些亮色,主要是不影响拍照。
5. 太阳眼镜、大边沿的帽帽、美美的纱裙、防水袋(或者防水背包)、水杯(建议)。这都是随身需要携带的。
6. 个人洗漱用品、毛巾等带着,用自己的总比公用的要卫生吧
7. 姑娘们可以多带泳装比基尼取代内衣裤,这里是海滩,就算只穿比基尼在路上走都是正常。不过,鉴于国人相对保守,带个罩衫或者短裙会更方便的。
8. 为了干净,浮潜可以自行带浮潜工具。
9. 怕被蚊子叮咬,带着风油精之类的都可以用,怕麻烦的就去当地超市买,也不贵。
10. 常用药品带着,止泻的、感冒的、发烧的、抗过敏药、酒精棉、金霉素药膏、碘酒、创可贴或许你会派上用场的。(我因吃海鲜过多,上吐下泻,多亏了止泻药啊)
11. 保险弄一份吧,记得要把旅游保险单和大使馆联系方式打印一份放在身边,如果有意外事件,可以拨打保单上的紧急联络电话
12. 高指数防水防晒霜SPF50以上,一定要记得没事的时候就涂抹。推荐资生堂的金瓶安稍微有点油,会有不舒服,但是防晒超级好的。
行走30国。资深媒体人、旅行/美食KOL,独立摄影师、航拍创作者、社交媒体达人。自媒体《马玛丽旅行志》作者,与食物、旅行、运动相融的生活方式推荐,全球创意旅居践行者。迷恋各类极限运动,潜水攀岩骑行滑雪,游历数国。新浪微博:马玛丽旅行志/微信公众号:马玛丽
本游记图文均属马玛丽原创,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任何网站、媒体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复制,或利用其它方式下载使用。
说到美娜多,可能很多人并不是很清楚,毕竟在印尼更有名是巴厘岛。从地理位置上来讲,美娜多是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首府,位于该省的东北部。曾被世界五大潜水机构共同评委潜水第一圣地,所谓“潜水界的麦加”。位于亚洲与大洋洲的交汇点阳光艳丽,美娜多终年水温保持在摄氏28度,加上极少开发,让美娜多的海洋资源十分丰富,因此这里的海洋生态相当多样。
作为一个北方人,想要去美娜多只能先飞岛深圳。近4个小时的飞行,从城市到海边,生活的模样被迅速切换。在飞机上,我看到了无数棉花糖般的云朵,偶尔经过不知名的海边,一切都是想象中的样子。下飞机,呼吸一口来自印尼的空气。哦,显然是纯氧。顺便看了一眼这个略寒碜的机场,自然跟我天朝是没办法比的,小的可怜。然后过境,等行李。到处都是乌泱泱的中国人。好亲切啊,又没有在国外的感觉了。
趁着时间还早,我和小伙伴先去市区逛。首先打卡的就是世界第二大耶稣像!
如果说巴西的耶稣像是世界第一,那么在美娜多这里的这座飞天耶稣就是世界第二大耶稣像。高达60多米,建于2010年的基督像,也是目前作飞翔状的基督雕像,前倾的硕大身躯似乎是想拯救世人升天,也更像是在欢迎着远道而来的客人。媲美巴西里约热内卢的耶稣像雄伟壮观。
向导跟我们讲,这尊耶稣像所在的区域是美娜多的富人区,嗯,不出意外,这里住的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及其后代。
环境很棒,空气也很干净,是很有生活质量的地方。
对于吃货来说,这里卖的冰激凌球不要错过哦!除了好看,味道也不错,可以当拍照的道具,拍点小清新感觉的照片。吃起来跟中国的冰激凌不一样,只需要1万印尼钱就够了。
第二站,我们去了美娜多最大的教堂。
在美娜多这个小小的地方,有尽170多座教堂呢,大部分都小小的,并不会像欧洲那样气势恢宏。有的对外开放,有的是不对外开放的。
我们去的这个是美娜多最大的教堂,里面外面都可以拍照。不过进到里面还是要保持安静,不要打扰当地人的宗教活动。
教堂外面是红白相见的色调,在蓝天白云下面,很是好看。
旁边是正在建造的另一处建筑。都说印尼人很懒,这个要建完估计还得等个几年吧。
在美娜多,中国文化的踪迹在唐人街也绽放出它的魅力。所以,当地很有名的关公庙也不要错过。
与之毗邻的万兴宫是当地华人祭祀活动的主要场所,关公庙则是为华人在当地做生意保驾护航的精神象征。
在这里可以了解中国文化在印尼的传承与演变,感受历史、文化与传统的相互交融。
需要提醒的是关公庙的里面和外面都是可以拍照的。进到里面要脱鞋,尽量保持安静。
逛到中午的时候,去班达尼莫公园活动中心吃午饭。
班达尼莫公园坐落于美娜多市区的西部,从市区乘车大约20分钟左右,就会来到美娜多最大、也是唯一的班达尼莫公园活动中心。
这里班达尼莫公园,班达水上乐园,班达海鲜餐厅,班达特产商店所组成的和这个地方汇集了各个团的团友,可以吃到巨大的深海鱼肉。
吃饭的地方海鲜是可以自己选的,在印尼吃海鲜还算便宜的。因为没在这里吃,具体价格就不是很清楚了。看到这里活蹦乱跳的螃蟹、龙虾的有点期待晚上的饭了。
班达尼莫公园的外面风景很赞哦,小花小草长得也是茂盛,在阳光下,有点像花园的感觉了。
波澜壮阔的大海就在目光所及之处,海的颜色被清晰的划分出不同的层次,非常漂亮。每次遇到如此令人心动的美景,我都会感受到自己的词穷,一时间也想不出特别花哨的词汇,恩,就是单纯的觉得很漂亮,很好。
远处是蓝的发光的海水,阳光下真是美极了,更远处是火山哦!
对面的小朋友会热情的打招呼,用他们的方式欢迎来自各地的客人,真叫人开心。
吃完饭以后去酒店办理了入住,这次住的是一家市区的酒店Best Wind ,紧邻家乐福,非常方便买买买。美娜多地方很小,我们全程就住这一家酒店,省去了换酒店的麻烦。
经过酒店大堂,我到了客房。
酒店客房布局比较简单,是简单的黑白色调,冷气很足,进去就不想出门了。
这是美丽的看得见风景的房间。从窗户望出去,每个角度都有好看的城市风光。
酒店的三楼有一个很赞的高空泳池,在这里可以拍美美的照片。
也可以俯瞰整个美娜多。老外喜欢花很多时间泡在泳池里玩耍,国人一般会晚上去游泳,白天的宝贵时间怕是不会耽误在这样的泳池上。
早上人少的时候,就可以一个人承包一个大泳池了!
酒店的自助餐厅也不错,有巨大的落地窗,吃个饭的时间就可以欣赏美妙的海景,让人心情无比愉悦哦。如果是傍晚的时候,夕阳西下,光线柔美,这里的景致简直会美的令人窒息,可以感受片刻的宁静和舒心。
在客房睡了个午觉,身体很精神都很放松。我期待的海鲜大餐正在召唤我。
第一晚,没经验看大家都去落日餐厅,我和我室友也跟风去了。额,说实话,这日落餐厅真的一点也不高大上,就是一个带棚子的大排档而已。
落日倒是很美。你会看到即将燃烧的天空,晚霞映红整片天空,像是要把世间最美的瞬间留给这片天与海。然鹅,餐厅并不是很浪漫。应该大部分人都会挺失望的。
吃的倒也很接地气,各类美味的东南亚风情料理, 新鲜的鱼和蟹之类。我们六个人,点了石斑鱼,两只龙虾,还有海鲜炒饭,还有几个青菜和果汁,他们做的少油少盐,用料讲究,吃的非常开心。最后结账,人均200多。
看了账单,其他都还好,唯独啤酒,一瓶合人民币40块钱,好贵。
餐厅的驻唱歌歌手也特别应景的,会在这里唱起歌,美妙的音乐伴着这迷人夜色,大概每一刻都是醉人的体验。
布纳肯海洋保护区是1991年正式建立。这里共由Bunaken、Manado Tua、Montehage、Nain 和Siladen5个岛屿组成,整个海域面积共75265公顷。世界上已经发现的8种砗磲蚌有7种落户在这里,至少有70种珊瑚在这里生活和繁殖,在这里还能看到西印度洋-太平洋中70%的鱼类,各种软、硬珊瑚和丰富的海洋生物让这里成为世界级的峭壁潜水地点。
我们上午去的是Manado Tua。一路上都是天美水美的景色。
由于路程较远,为了让大家不无聊,潜导还拿出了尤克里里弹唱,在大海上听着欢快的音乐,心情巨好。
在岛上可以找一个阳伞,欣赏幽蓝美丽的海水,可以在树林茂密的林间小路散步,可以在红嘴鸥栖息的地方看他们觅食,最最好玩的还是浮潜,观赏美丽无比的珊瑚海。
天气好的时候,隔着透明的海水,底下便是五彩的鱼类和缤纷的珊瑚,各式各样,眼花缭乱。
清澈透明的海水与热带鱼类、海龟和珊瑚,洁白细腻的沙滩,就像是上帝珍藏的礼物。
需要提醒的是最好自己携带浮潜设备,岛上的租赁不是很方便。还要记得穿长袖的浮潜衣服,避免被尖锐的珊瑚划伤。
中午在休息区吃饭。小孩子们在海里玩耍,一个个都晒成了小黑孩。
远处都传安静的停在海里,看起来就像是一幅画。巨大都棉花云朵,让人看了都想咬一口。
下午的时候换到了另一处潜点Bunaken。
有人说,即使这里神秘又危险,这辈子也要来这里潜水。有人说,看过这里的碧海蓝天,便再无法被其他地方的海洋吸引…这便是我最爱的布纳肯,我在布纳肯的这几天,天气很是给力,天空蔚蓝,海水层次分明。
布纳肯被誉为“潜水界的麦加”“上帝的金鱼缸”。来这里不潜水就算白来了,浮潜深潜都可以约,注意要有当地的潜导带下去才安全。我很幸运潜到了断崖,还看见了萌哒哒的海龟!
站在船上,就可以看到海里的珊瑚礁,能见度很好!美妙又丰富的珊瑚和五彩鱼依旧没让我们失望。
Bunaken是最受潜水者欢迎的潜水点,它不仅拥有平坦的沙滩,还有着岛上最大的断崖。在Bunaken可以看见成千上万的小动物,比如成队的隆头鱼、蝴蝶鱼、刺尾鱼以及诸多其他生物。
对于珊瑚一定要非常非常小心,当地的生态维持的特别好,岛上的人们非常珍惜这片美丽的珊瑚海,所以,即使珊瑚就在肚皮底下,你也不可以站起来走到深水区,一定要小心翼翼的游过去,避免任何破坏珊瑚的行为。
返程的时候,遇见了大乌云,很有层次的那种!
晚上在无边泳池,看了绝美的夕阳!这是一个网红拍照点哦!
遇见了此行最壮美的晚霞。
生活在满是污染的城市许久,几乎已经忘记了火烧云的模样。霞光铺满海面,云层呈现多样的色彩,金黄、火红、鱼肚白… …层次分明,交互变换,仅仅十几分钟,就上演了令人惊叹不已的光与影变换之美!
然而,在无尽深蓝的美娜多,这样的美景几乎在每一个不下雨的黄昏都会上演。
DAY 3: 白沙岛自由活动
美娜多之旅必不可错过白沙岛。毫不夸张的说,没有去白沙岛,就等于没有真正到过美娜多。
讲真,作为初次到达美娜多的我来讲,在出发之前,听到“白沙岛”这个名字的时候,就已经在脑海里勾勒出美好的画面了… …相信,大多数没来过这里的女孩子们,都有这种感觉,,那一定是一个水清沙幼的好地方。
这大概是我去过的最路途遥远的小岛了,要坐车走近两个小时的颠簸弯曲小路,再乘半个小时晃晃悠悠的小船,才可以到达!
这也大概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浮潜圣地!沙子细细软软,闪着白光,海水层析分明,蓝的耀眼。最重要的是人少!人少!人少!
我一秒钟就爱上这个地方,白沙岛!美景可期,潜入深蓝。
白沙岛玩法NO.1 自带装备肆意浮潜
出发之前,做了大量关于白沙岛的攻略,也因为是自由行,所以选择了“上岛一项”,自带了浮潜装备。如果,你体力OK,这里可以体验的项目非常多,基本上在东南亚海岛可以玩的香蕉船、拖拽伞、直升飞机等等都可以体验的。
作为一个珊瑚岛,白沙岛的海底珊瑚很美很美的,步行入海,在安全区内,小孩子们都玩的很嗨,这里一点也不恐怖,3米之处就有各种漂亮的小鱼游来游去的。
附近海域都是珊瑚礁,透过清澈的海水可看到色彩缤纷的热带鱼游梭其间。
整个海岛被银白色的沙滩所围绕,外围布满珊瑚礁的海水经过阳光折射,变幻着奇幻的色彩。
白沙岛玩法NO.2 白沙滩拍超美大片
这是姑娘们最爱的“项目”了吧。准备的美裙们终于可以说上场了。白沙岛的美景也绝对不会辜负你的美颜,所以,造型尽情的凹起来吧。
说起拍照,这里的场景也十分丰富,不光有海天一色的背景,细白的沙滩,还有各种枯木营造的荒凉感,随意摆个“腰疼腿疼”就是不落俗的大片!
白沙岛很大,岛上满是浓绿的热带植物,进入岛中央,感觉就像个与世隔绝的小宇宙。
白沙岛玩法NO.3 我就想安静的吹吹风
这么美的地方,即使什么都不干,只是安静的吹吹风都是超级满足的。
由于白沙岛被土豪买下来的,所以,在岛上除了上厕所,就没有免费的… …所以,自带沙滩垫很有必要。阳伞也是需要租的,而且十分不便宜。简直没办法跟东南亚海岛的免费阳伞比呀… …比较实用的办法是,选一棵枝叶繁茂可以遮太阳的树,铺好垫子,这就是你的地盘了。
风景不要钱,你可以尽情的欣赏。看图吧,我怕太美,我说不出话来。
这里不仅有美丽的沙滩和清澈的海水,还有众多美女…
DAY 4: 托莫洪区MAHAWU火山、恐怖市场、五色湖、火山花园餐厅
MAHAWU火山其实是去参观火山口。
在上山之前有穿着土著衣服的“演员”,可以拍照,消费10000印尼币,他们很乐意摆各种pose哦。
从简陋的台阶爬上去,大概需要十几分钟。
爬到观景点就可以对着火山口各种拍照了,这火山口看起来很是壮观,经历好几个世纪的地质演变才形成的。
双脚所站立的这片土地早已幻化成为火山石,尽是粗糙的颗粒。山连着山,无尽绿色在此蔓延。
从炙热火山到蔚蓝海岸,自然的力量在此交锋,一寸又一寸,岛在生长。为什么在这里有那么多山脉变成了现在的模样?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海底丰富活跃的地质运动。
像所有的火山一样,MAHAWU延伸到地球的最核心,发源地有许多炙热愤怒的岩石,这里是冷又硬的岩石,凄凉、危险、贫瘠。不过,拍照很美哦。
远处是有云朵飘荡的高山,风景很棒。
爬完火山,喝了两瓶水,出了至少三瓶水的汗… …心满意足的离开。
恐怖市场实际上就是一个菜市场。
看到林鼠、蝙蝠、蟒蛇像土豆白菜一样摆着卖的时候,我心里在想广东的朋友来到这里不知道是不是会见怪不怪,后来我广州的朋友说,他也有点吃不消。ps:只是参观并尊重当地文化,请爱护保护小动物哦~
恐怖市场也是一个非常热闹的地方,聚集了众多当地人,蔬菜、水果、新鲜的海鱼、日常生活用品都有的卖。跟国内的综合市场一样,也是一个个的小的摊位,店主和客人也叽叽喳喳的砍价。
我们见到了卖香蕉的老妇人,她指着绿色的超级粗的香蕉让我们买,一群人简直被这夸张的香蕉惊呆了,这哪是我们见过的香蕉呀,感觉像是长肿大了,有西胡那么大小了,老妇人见我们夸张的表情笑的合不拢嘴。
我们还见到了卖小鱼的小女孩,瘦瘦小小的,把鱼的整整齐齐,真是太讨人喜欢了。
各种当地的东东,了解一下。
这里的摩托车也很多!
逗留了许久之后离开。前往五色湖。
五色湖是天然的火山湖,不过是属于私人的。
这个色彩斑斓的五色湖在阳光照耀下显现不同的颜色,根据季节及阳光不同,湖面折射的颜色就不一样,运气好的时候能看到五种颜色哦可惜我们去的那天天气并不是很好,只有一种绿油油的颜色。
不过坐在湖边喝着包含在票价里的咖啡,看着平静的湖水和远处的火山,幸福指数也是很高哒。
此行的最后一站火山花园。
美丽的私人庄园gardenia restaurant 内种植了各式各样的草药及野生植物,花卉,花园餐厅优美,此处也是欣赏罗肯火山的最佳位置哦!
步入花园,首先映入你眼帘的就是那片清脆的绿植,它们就像守护花园的卫士一样守在那里,绿油油的草坪充满了生机,好像每根草上都有一个生命在跳动。
各式各样的花争先恐后地尽情开放,有黄色的,红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争艳,五彩缤纷。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眼睛不会放过任何花开的细节。
它们争芳斗艳,芬芳吐香,亭亭玉立,婀娜多姿,使花园花香袭人,十里飘香,让人流连忘返,感到心旷神怡。
园内拱桥、流水、凉亭、枫红与草木,处处陈列的非常和谐。整座花园有一种宁静的禅意。
还有一池睡莲也不容错过。
这里的花艺,不是奔放鲜豔的,而是很有意境的.。在这里边吃饭边欣赏美景,感觉非常的惬意呀。
饭后,走在小径上,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茵茵的草坪。
这是一个由植物、水平台、水景的多样组合的休闲式庭院,给人一种自然,舒适的的体验。
这种小园子,在我看来简直就是人间天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