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4发布
  • · 31001浏览
63 篇游记   75 粉丝
关注
前言
我们所能有的最美好的经验是神秘的经验。它是坚守在真正艺术和真正科学发源地上的基本感情。谁要是体验不到它,谁要是不再有好奇心也不再有惊讶的感觉,他就无异于行尸走肉,他的眼睛是迷糊不清的。——爱因斯坦
最初被美娜多吸引就是因为潜水,在台湾澎湖有过一次美好的浮潜体验后,我突然开始向往起神秘浩瀚多姿的海底世界。
当我知道世界潜水圣地大堡礁排第二 ,然后是帕劳, 马尔代夫 及 红海 ,而被多个潜水机构评为世界第一 的竟是从前毫不知名的美娜多 ,哦不能说不知名,因为《前任3》里,林佳去的“治愈疗伤”圣地,并追逐海豚的小岛就是那。
这里据说拥有太平洋70%以上的生物种类,在这里浮潜,不需要像在帕劳和塞班一样,去到固定的潜点。大大小小200多个潜点,感觉随便一处海域,你跳下去就有惊艳的景观等着你。
总之,这种既神秘又熟悉的感觉一下击中了我。冲动之下我接受几个小伙伴的邀约一起报名狮航假期的美娜多之旅,为此我还浪费了一张飞日本的机票。
不过结果证明,一切都是值得的,那清澈的海水,那色彩斑斓的水下世界,真不负美娜多“上帝的金鱼缸”、“潜水界的 麦加 ”的美称。当然美娜多不止有这些,这里拥有一半火山一半海水的难得奇景,这里每一天的日落像上帝输写的情书,这里人们的笑容海和海一样纯澈和迷人……这里很难让人不爱它。
现在就跟着丫丫我一起探秘北纬1度的风景线,开启活力美娜多之旅吧!
精彩预告
Day1 深圳机场-美娜多抵达接机—耶稣飞天像—教堂—关公庙—万兴宫——深潜理论教学 入住酒店休息Day2  布纳肯国家海洋保护区浮潜(2 个潜点每次 45 分钟)深潜一次——打卡网红日落
Day3 自由行程 白沙岛
Day4 火山——火山花园餐厅——五色湖——恐怖市场美娜多——机场深圳
【大交通】:
目前美娜多开通了广州、深圳等多地直飞的航线,由印尼的狮航来承运。没有直航飞机前,国内前往美娜多要13小时以上。现在有了直航航班,广州深圳直飞美娜多只需要4h,比起以往省去十几个小时甚至更长的转机时间,深圳飞美娜多的线因为是红眼航班,所以上飞机睡觉就好了,需要注意的就是,由于是飞东南亚的国家,所以飞机上的冷气还是很足的,一些怕冷的人务必要自己多带一件衣服,因为飞机上目前暂不提供毛毯的。
航班信息:
深圳-美娜多JT2724 5:50-9:50
美娜多-深圳JT2725 0:40-4:40
温馨提示:因为飞往东南亚飞机上冷气很足,且没有毯子,所以大家一定要带个披巾或者外套,不然真的会冷。
【小交通】:
如果是报团的话有统一巴士,如果是市区的话,其实美娜多并不大,可以选择自己步行随便逛逛也可以选择乘坐当地的公交车(车身蓝色),基本上一个人也就4000当地币,相当于2块钱人民币
关于作者
嗨,我是彭博丫丫!全领域旅行自媒体人,国家地理风景评审师,旅游界冉冉上升的博主,人气自媒体作家,直播界的网红哎呀名头太多,以下省略1千字……
总之丫丫卖瓜关注我你不会失望哟有趣的灵魂总会相遇,希望我们能在最美的风景里相遇:)
微信:pyaya11 微博@彭博丫丫游世界
微信公众号【丫游记丫】 今日头条【丫游记】
收起初抵美娜多
美娜多 ,又叫万鸦老,这里是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首府,来到当地听导游说,才知道美娜多除了引人入胜的海底世界外, 也号称“ 和平 之城”。
这座早在16世纪就被 荷兰 殖民统治的小城,是当时荷兰人殖民时最后放弃的一座城市港口。留下了许多天主教、基督教的教堂,这里超过90%的人民信仰基督教,是印尼唯一不以伊斯兰教为主要信仰的地方,这里是被上帝眷顾的城市。
所以我们的第一站就是美娜多的“地标”,那座世界第二大(仅次于里约热内卢的耶稣像)的耶稣像。高达60多米,硕大的雕像向天空张着双臂,做出“耶稣保佑”的动作,似乎想要把所有的子民都保护在怀中,以此保佑着整座万鸦佬城。站在这里俯瞰美娜多,可以看到这里的建筑风格和文化深受荷兰 和 西班牙 的影响。
而三百多座风格各异教堂遍布于 美娜多 ,坐车随便抬眼很容易就看到教堂的身影。因此美娜多也被称为“小耶路撒冷”。于是旅程第二站则同样是美娜多最富标志性的 “世纪基督教堂”,于17世纪建筑,可说是美娜多最早的教堂建筑,古老的红色教堂旁是巨大的十字架。
大概是因为信仰如此有力,导游说当地民风特别淳朴,治安也很好,如果你嫌普吉岛、巴厘岛等度假小岛太商业化的活,美娜多则是一个能令人暂时摆脱尘嚣的小而美的度假胜
岛。
由于在美娜多30万的人口当中,中国人就占了约 75000人,这里亦有一座当地华人的信仰中心万兴宫Ban Hin Kiong寺。庙内供奉妈祖因此又称为“妈祖庙”。今天打卡的最后一站,就是这座始建于18世纪最古老的寺庙。这里保持了中国寺庙的主体风格,而且香火很盛。旁边还有关公庙。不过对于我们来说,却是反而一点也不稀奇了。匆匆扫过就离开。
午餐则是在布纳肯的潜水基地顺便上课。印尼餐的味道就那样,很多人吃不惯,不过这里特别的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现场切割生鱼片。
吃完饭就直接教学第二天的浮潜和深潜知识。比如注意事项,救生衣如何穿戴,氧气如何使用,如何适应海底的水压等等。整个讲解过程大约持续半个小时左右,主要为视频演示+导师实地示范,帮助游客加深潜水理论知识。不过我表示一点没怎么听进去哈哈,注意力都被外面海的正午蓝给吸引了哈哈。
这里据说以后也会成为网红打卡景点。
毕竟坐了一个红眼航班,今天的行程还比较简单,下午两三点就结束行程回到酒店了。
最佳西方酒店
入住的这家最佳西方酒店Best western 又称小帆船酒店, 2016 年 6 月开业后成为美娜多最高的建筑之一。酒店地处市中心,周边商业配套十分完善。距离机场20分钟车程,距离当地最大的商场步行也只需20分钟。并且楼下便货币兑换店,多家美食餐厅与商店,还有FRESH MART当地较大型超市,可购买生活用品及食品。地理位置超级方便不说,最棒的是还坐落在海边,近观海景,远观布纳肯。
大堂位于建筑的二楼,一走进来就被扑面而来的蔚蓝大海吸引,接下来的每天早晨都在这样洒满阳光海景餐厅享受自助早餐,开启活力满满的一天。据说这里拥有的良好视角,也是观看海上日落的好去处。
酒店的豪华舒适度虽然不能跟国内的高星酒店相比,但却是当地五星级,已算是当地最好的酒店之一。还配有露天海景泳池,健身房,餐厅等设施设备,同时提供免费WIFI与免费洗簌用品。
入住面海的房间,虽然房间不算大,整体内饰简洁大气,而且每天早晨拉开窗帘就是阳光大海,心情美美的。
而我最喜欢的就是酒店6楼的海景泳池了!虽然不大,但视野绝佳。阳光满满的下午,在这里躺在躺椅上晒着太阳,欣赏着远处美丽的小镇风情和海洋,边凹凸着造型。等到没那么晒了,开始下水游泳。
因为第二天要深潜,还想在海里拍美美的照片,于是跟着同行伙伴中的潜水大神锦字学习并练习自由潜,这还是我第一次带上脚蹼游泳,并且拥有了自己第一次水下美照。感谢大神昂贵的水下相机设备和杠杆的技术出品!
等到日落时分这里一切都被染上了金光,一切美极了。然后我向着大海的方向追逐着日落游去,仿佛幻化成了心中想象的童话美人鱼。不知不觉居然就这么在泳池度过了一整个下午的时光。
对于我来说,每当奔波了一天的身心回到酒店,只要一头扎入泳池游上两圈,整个疲惫就一扫而空。而夜晚的泳池更是我承包的专场哈哈。
晚餐和小伙伴一起到导游推荐的附近著名的日落餐厅去吃,因为我游泳太嗨,错过了在这里拍美美的日落照片。这里人气很旺,上菜比较慢,大厅有歌手驻唱,还可以自己上台唱歌,氛围还不错,点了堪比手臂的两只龙虾,还有皮皮虾,一条鱼,炒饭和小菜,一顿饭花了2K多人均200多,性价比就soso了……
回到酒店,世界杯时间,没想到泳池这里还变成了酒吧。我们则拿着从附近超市买来的零食和啤酒,边喝着小酒扯着谈边躺在泳池边边看世界杯,简直爽就一个字!
美娜多潜水
DAY2,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去布纳肯潜水!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即使是找死,潜水者也要去Bunaken”。布纳肯海洋公园就是 美娜多 潜水的精髓所在。布纳肯位于亚洲与大洋洲的交汇点,是由5座小岛组合而成的珊瑚礁岛群,周围是深度陡降号称海底长城的的珊瑚礁墙,几乎未被破坏的原始礁石上的各种软、硬珊瑚以及丰富的海洋生物让这里成为世界级的峭壁潜水地点。
阳光艳丽,永远保持在28摄氏度的海水清澈而温暖,超过300种珊瑚与3000种以上各式形态各异的热带鱼,除此之外,各类海底生物,隆头鹦哥鱼,海龟,曲紋唇魚是这墙壁的常客,令人叹为观止。这个个美丽而不知名的地方,就像一颗未经雕琢的蓝宝石。只有真正懂得宝石魅力的潜客才会不远万里来这遨游。
起来吃完早餐就坐车出发去昨天教学的布纳肯基地,从码头到布纳肯海洋保护区,时长约一个小时,出发前在船头凹了个造型。
远处还有人在玩托伞。
坐在船上吹着风,所见都是深深浅浅的蔚蓝海域,蓝得纯净澄澈,而远处是不知名的半山。船上的小哥似乎也心情大好,拿出吉他在船头哼唱着印尼小调。
到了潜水地,海水明显由蓝变成了绿色。远处就是布纳肯5座岛屿其中的一座,也是我们午休的小岛。稍作热身,穿戴好救生设备便开始体验浮潜和深潜。先是浮潜,船员事先在海里放下浮板,让我们下水后抓紧浮板边沿的绳索,然后船员拉着浮板将我们带到潜点附近的珊瑚礁。
或许水平面以上的布纳肯,除了湛蓝的海水外,一切显得有点平淡无奇。但当你探入水下,却仿佛进入了另一个奇妙世界!各式各样的珊瑚群,数不清识不尽的鱼儿穿梭其间。这里海底生态异常丰富,浮潜便能看到海龟、 狮子 鱼、扳机鱼鱼群、小丑鱼、鹦哥鱼、刺豚、海豚、软硬珊瑚、海星等各种海洋生物,同时这里也成为了自由潜水员乐此不疲的水中秘境。
午餐就在岛上吃,酒足饭饱稍事休息后,继续我们的潜水之旅。
我的第二潜是海底深潜。这时候教练再次给我们讲解了一些关于潜水的知识,比较着重讲了一些沟通的手势,水底排压方法和设备意外应急的处理方式。
深潜是一对一的教练,完全不用担心,换上了潜水服,绑上了沉重的铅块,穿上脚蹼带上蛙镜,背上是氧气瓶然后按照教练教的扶住潜水镜背身下水。随着慢慢潜入感觉耳压太大,有点刺疼。于是做多几次排压,并且减慢了下潜的速度后便开始慢慢适应。呼吸也慢慢调节的比较均匀。
布那肯有着许多的水下断崖,远处游出不到几米,一个凸现眼前的海底大断层,让你有一种如同伫足悬崖眺望深不及底的山谷的感觉。深潜所见的,一边是深不见底的蓝,一边是悬崖峭壁的五彩斑斓,阳光在深不见底的海水中形成一道道光束。
随着下潜深度的增加,珊瑚景观不断变化,艳丽的鱼群不断穿梭其间,如梦如幻。
这样的美景我只恨自己一瓶氧气罐的气不够用,还有对水压的适应不够,下到10米就到极限了,盗几张大神的水下照片,看看人家的姿势和我的,差别还真是不是一般大囧!
未完待续
关于美娜多的精彩太多
梦幻拍照圣地白沙岛
迷人的火山之旅,
瞠目结舌的恐怖市场
为你书写日落情书的网红打卡点……
后继关注 ——一半火山一半海水,潜入上帝的水族箱美娜多北纬1°的深蓝【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