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4发布
  • · 29784浏览
5 篇游记   8 粉丝
关注
无论你是想去摩洛哥摄影,还是想去摩洛哥旅拍,看下去,应该都会有些帮助~

前言

这是第几次到摩洛哥?

第三次?第四次?

虽然因为浮力旅行已经去过摩洛哥很多次了,该去的地方基本都已经走过了。

但每一次去到那里,摩洛哥总会给我一些惊喜,一些始料未及。

说到摩洛哥,大家首先想到的颜色应该基本都是蓝色,蓝色小镇,因为舍夫沙万实在是太有名了。

这座“蓝精灵之城”在国人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其实摩洛哥除了蓝色小镇以外,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去拜访、去探索、去发掘的~

摩洛哥,地处大西洋与地中海之间,与西班牙在直布罗陀海峡遥相呼应,同时又紧邻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撒哈拉沙漠。

奢华欧洲、非洲风情、海洋气候、异域沙漠,世界上没有几个国家能像摩洛哥这般多姿多彩。

此行摩洛哥是在五月中旬出发的,恰好赶上当地玫瑰节的尾巴,全程12天9晚。途径主要城市有卡萨布兰卡、马拉喀什、瓦尔扎扎特、艾本哈杜、梅尔祖卡-撒哈拉沙漠、菲斯、舍夫沙万、艾拉西、拉巴特。

因为我们此行目的是旅拍,边玩边拍,所以照片超多,真的超多,流量不足慎入~

Day1 国内-卡萨布兰卡

对之前没有去过摩洛哥的人来说,对这座城市的认知可能仅仅来源于那部《卡萨布兰卡》,我也是,哈哈。卡萨布兰卡作为摩洛哥最大的港口城市,是大多数人出入摩洛哥的必经之路。这里临近大西洋,气候宜人,风光秀丽,被誉为“大西洋新娘”。

从香港出发,迪拜转机,中午到达卡萨。飞机的伙食不错,而且A380的机型超级大,做起来还是很舒服,长途飞行也没有想象的那么累。对,迪拜机场里面设备齐全,很多东西可以逛的,想买东西的话,建议买了就直接那里邮回家吧,拖一大堆东西总归是不方便的。

这里要吐槽一下,卡萨布兰卡海关真的奇慢无比,或者说是摩洛哥人办事效率都不太高。拿了行李箱后,办卡换钱,也是花了很多时间。

下午四点多的时候放下行李就到了哈桑二世清真寺,结果还是没赶上,里面关门了,建议去哈桑的话,还是早一点,而且早一点的时候人也不多,拍照什么的也容易出片。

我们在门口逛了一圈就出发去鸽子广场,晚餐是在大名鼎鼎的Ricks餐厅,餐厅装修很不错,随处都是电影的海报,电视放的也是《卡萨布兰卡》,氛围不错。但必须要说性价比确实不怎么高,比较贵且不怎么好吃,但把它当做一次体验也还是不错的,毕竟来一次不去还是会很遗憾的。

Day2 卡萨布兰卡

这一次我们终于进去了哈桑二世清真寺,寺庙确实很宏伟,进去里面需要脱鞋。

哈桑二世清真寺位于摩洛哥王国的卡萨布兰卡市区西北部,坐落在伊斯兰世界最西端。其中三分之一面积建在海上,以纪念摩洛哥的阿拉伯人祖先自海上来。整个清真寺可同时容纳10万人祈祷,是世界第三大清真寺,排在沙特阿拉伯的麦加和麦地那清真寺之后。

清真寺分主体大殿和露天广场两部分,全部占地面积9公顷,洁白的大理石墙壁精雕细琢,殿内外回廊玉柱气宇轩昂。

主体大殿屋顶可以遥控开启闭合,25扇自动门全由钛合金铸成,可抗海水腐蚀。正门重35吨,据说只有国王来了才会打开。正门不用钥匙,而是使用一组密码,否则就是撬也撬不开。

大殿内的大理石地面常年供暖,冬季气温降低时,地板可以自动加热;夏季室内温度过高时,屋顶可以在5分钟内打开散热。宣礼员还可以乘电梯直达宣礼塔顶,从这里发出的诵经声可以传到市内的每个角落。

Day3 卡萨布兰卡-马拉喀什

上午十点半乘车前往马拉喀什,大约三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安顿好后就出发前去走马观花的参观了一下库图比亚清真寺和巴西亚宫殿,真正的贵族豪宅。

其实每到一个城市,我最喜欢逛的是当地的市场,在市场,你可以看到当地人最原生态的样子也能以最快的速度了解到当地生活,烟火气极浓,也是极其的有趣。德吉玛广场,又叫“与死亡会面的广场”,这里表演的人很多,但是拍照都是要收钱的,恩,我花了150da,就为了拍人文,有点心痛。

下午进入逸夫圣罗兰花园,花园真的超级漂亮,有很多漂亮的角落,非常适合拍照,而且可以拍到下班后,也不会赶人。花园里面据说有100多种仙人掌,我这辈子看过的仙人掌估计都在这座花园里了。

旁边还有个YSL博物馆,我们没有进去,对YSL感兴趣的可以进去看看。花园里面还有它的第二任主人——圣罗兰的目的,墓志铭只有一个单词——“Silence”,看到这个词,瞬间就觉得自己的进入打扰到了老先生,便匆匆退下了。

Day4 马拉喀什-瓦尔扎扎特

吃过早饭,我们便出发去了本哈度,一路走了5个小时,还是山路,晕车的话记得带好晕车药。到本哈度古城的时候已经中午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饿了的原因,神奇的觉得午餐的塔吉牛肉锅超好吃。

因为本哈度其实离沙漠已经不远了,所以当地很干,要注意喝水,在外面拍照的时候也要注意别中暑了。

本哈度影视城作为好莱坞大片的御用场地,1987年被列入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但不得不说这个景点适合拍电影,但不适合我们普通人拍照,轻松游览一下还是可以的。好在浮力旅行在本哈度安排的酒店还不错,有泳池,有庭院,环境相比外面的土墙黄沙那叫一个天壤之别。

Day5 凯拉玫瑰小镇

一早我们便换了四驱车出发前往凯拉-姆贡纳小镇,这里是摩洛哥著名的“玫瑰谷”起点,盛产摩洛哥千叶玫瑰。

这里每年五六月都会举办玫瑰节,当地的柏柏尔族人也会跳起热情奔放的民族舞蹈,并选出玫瑰小姐。

我们在这里买了一些玫瑰精油和香膏什么的感觉还不错。想了解更清楚的可以关注公众号“浮力旅行”。

Day6 梅尔祖卡-撒哈拉沙漠

今天大半天都在赶路,路上经过一处山高点,风景还不错,就下车拍了几张。路上还有一个大峡谷,下车步行了十几分钟,感觉风景一般。

摇啊摇啊,终于下午四点多到达了沙漠,大家都很兴奋,但太阳还是很大,大家就在帐篷酒店的大厅休息。我跑出去本来还想放一下无人机,结果不被允许就下来了。

五点的时候,大家都在等骆驼,和几个酒店服务生搭讪之后,给他们拍了几张人像,然后大家开始玩起鼓来,气氛不错。玩着玩着眼看太阳就要落山了,骆驼才回来,我们就匆匆忙忙上了骆驼,但因为天气多云雾霾,阳光不是很漂亮,没怎么拍到满意的作品,后来天快黑了,时间不够,我们就匆匆下山了。

回来后,准备吃晚饭,突然有两位同伴掏出一堆泡面,哇,我们一伙人可乐坏了,吃多了外国的菜真是无比的想念祖国的味道,此时的泡面就是人间美味!!!
晚上的时候开始了篝火晚会,气氛超级棒,恰好同酒店的有个西班牙妹子过生日。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围着篝火跳舞,不同种族、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人,却都有着相同的笑脸,第一次在异乡有了一丝家的感觉,真棒!

篝火晚会结束后,躺在沙漠里,与一旁原本不相识的旅友,一起看星星,谈一些无关风月的事情,讲讲自己未曾说出过口的故事。夜深人静,万籁寂静,只有漫天的星光和身下柔软的黄沙,所有人都沉醉在了沙漠的浪漫中。

然后,没有过一个小时,我们就被风沙吹得滚回帐篷里睡觉了......

Day7 菲斯

菲斯,整个小镇号称拥有90000多条小巷,且巷子都非常的深,没有向导带领的话,一定会迷路,因为手机在里面没有信号,GPS完全没有用。我们是傍晚到的古城外面,需要人力车把行李拉进古城。

晚餐在菲斯的长城中餐厅吃的中餐,大家都满足了自己的思乡之胃。

吃过晚饭到了酒店,大家都开心的不行,典型摩洛哥风格的精品传统酒店。 大堂内“回”字型的庭院建筑,中间还有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小泳池,炫目的马赛克贴满了玻璃和墙壁,具有摩洛哥传统宫殿式建筑的调调,像是进入了天方夜谭 。

超美的酒店与墙外曲折的让人心慌的巷道总让人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同行的美女们都纷纷表示更愿意待在酒店里面,也不愿意出去。

Day8 菲斯

一早穿过古城坐车,出发去行宫,还去了犹太区、蓝门和神学院,一路有很多精美的小店和非常别致的小作坊,看着一件件原本朴实无华的小东西经过当地工匠的手摇身一变就成了艺术品,也是极有意思的,有时间,真的可以坐着看一天。

吃过中饭后,出发去了菲斯的特有景点——皮革广场,虽然进去前,人家给了我们一人一把薄荷叶,但当我们靠近里面的时候,还是差点就臭晕在里面了,真的超级、超级、超级臭!

提醒你们一下,古城区异常混乱,对游客来说并不安全,没有导游的情况下千万不要深入古城里面,更不要单独外出,治安非常乱,容易出事。

Day9 舍夫沙万

摩洛哥网红中网红,蓝的无可救药,上帝的蓝色颜料盘肯定在这里被打翻过。错落有致的阿拉伯“蓝精灵之城”与上方的蓝色天空、远方的青山,交相辉映,入目成画。

舍夫沙万街道曲折,峰回路转间兴许还会迷了路。随性慢走,也许会惊异地发现某个精致的小店,转个弯,调个头,也许就来到了繁华的广场。

布满阳光的墙边时不时还会发现一只慵懒的精灵般的猫,让人恍惚进入了梦境。

Day10 舍夫沙万

夜幕降临,蓝色的小镇在点点灯光的映照下,美的就像加了滤镜!

虽然舍夫沙万确实很美,很适合拍照,但舍夫沙万城镇却不是很大,拍照的话,其实一天的时间就够。

如果你们想深入当地了解小镇人民的生活,也可以在这里多停留一会,每天从早到晚悠闲的踩在细碎不规则的鹅卵石路上,醉在蓝色的梦幻中……

Day11 艾西拉涂鸦小镇、拉巴特

艾西拉涂鸦小镇,始建于15世纪,被誉为大西洋边的“艺术之城”。到达艾西拉时,阳光很好,一个安静的小镇,涂鸦小镇,人很少,可以拍一些涂鸦背景墙。

下午乘车前往拉巴特,乌达雅堡为一古城堡建筑群,始建于12世纪柏柏尔王朝,乌达雅堡内保留着柏柏尔民居和街道,别具风格。城堡靠海,在高地上,外表看起来没什么特别,但当海风吹过来时,让人很有精神,因为特别喜欢海边。只要在海边就能让我很放松。

再往里走,可以看到一家书店加画廊之类的东西,可是很匆忙,没怎么仔细看。一直走,来到城堡靠海的岸边,这里的楼梯很漂亮,我们在这拍了很多照片。

写在后面

人们总说旅行有什么什么意义,我觉得旅行的意义就是在路上,就是在路上认识的那些人,在路上遇上的那些事。

而旅拍意义就在于记录,记录这一路看到的风景、见识过的事物,留下那一刻的美好。

啰啰嗦嗦说了一大堆,终于写完啦!

ps:大家如果对摩洛哥还有什么想问的,欢迎在评论留言哦,保证知无不言,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