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4发布
  • · 35767浏览
18 篇游记   60 粉丝
关注

DAY 1【纯干货指导】

【起 始】

日本和韩国,自古以来就受中国文化的影响,有句话说的是唐朝在日本,明朝在韩国,一点也不假。
这次日本之行,看到的古建筑以及园林方面也的确,日本的历史建筑都留有太多唐朝的影子,而文字方面,韩文虽然字形和中文不一样,但是发音却又很多中文的影子,而日文却恰恰反过来,发音不一样,但是文字很多直接用的中文繁体,尤其是在一些路名上,有日文的都用很大的中字写出来,这也正好方便了国人在日本旅行,如果在日本大街上寻求帮助,有时候直接用中文写个字条,人家就能看懂,这就是中文的魅力和影响。
大阪城天守阁
春日大社
千本鸟居

【确认行程】

日本的机票是单点直飞往返,没有涉及开口,所以相对简单。
但是日本国内城市间的交通就比较复杂,有地铁、新干线、各家公司的电车等等,在做行程的时候棘手的很,最后终于理清,其实也没有辣么复杂,后面具体怎么购买以及乘坐我会专门挑出来讲。
行程一共8天(小长假三天+请三天+周末两天),好像我出行一般都是这种模式,最大限度的利用假期。
这次的行程不想很赶,就关西主要的三城玩玩好了,大阪-奈良-京都。
三年坂・二年坂

【日本签证】

日本的签证是分领区的:
北京区:北京、天津、陕西省、山西省、甘肃省、河南省、河北省、 湖北省、湖南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
上海区:上海、安徽省、浙江省、江苏省、江西省
广州区:广东省、海南省、福建省、广西壮族自治区
沈阳区:辽宁省(除大连市)、吉林省、黑龙江省
重庆区:重庆、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
大连区:大连
青岛区:山东省
香港区:香港、澳门
日本的签证是需要严格按照领区来提交申请的,不是户籍所在地需要提供暂住证,本人不可以提交,只能由指定的旅行社提交申请。
像大连区和青岛区是属于敏感地区,办签证一向比较困难,代理商的要求的资料也比较苛刻,价格也是比别的领区贵好几倍。
本人在上海领区办理,用的信用卡金卡,价格299元,虽然贵点,但资料非常简单,省事。但是依然比同行山东小伙伴的便宜。
蟹道乐(道顿堀东店)

【预定机票】

先去中国去日本的机票都超级便宜,廉航有中国春秋、日本春秋、日本乐桃、日本捷星、香港快运等等都超级便宜,经常有几百元的价格,传统航空一千多的价格也是经常有。
奈良公园

【预定酒店(民宿)】

在日本旅行,相比较住酒店,我更推荐住民宿,日本的民宿整体质量比较好,尤其是在京都这样的古色古香的城市,住一间日式的民宿,体验一下当地的榻榻米,旅行也会更加有意思。
第1-4晚:大阪城市道酒店 Cityroute Hotel Osaka
这家酒店提前预订价格还是比较不错的,双人间人均两百多,还有早餐,位置在难波和梅田两个商业区中间,所以去哪里都算方便,具体位置在阿婆座和本町两个地铁站中间,所以下地铁会走办站地,还好,在承受范围内。
价格:450元/晚,双早,位置好,干净舒服。推荐★★★★☆
第5-6晚:京都青竹庵民宿 Aotake-an
这家民宿我是超级推荐啦,我们一行是6人,住在这个两层的日式小阁楼里,不要太舒服,楼下有客厅、餐厅、卫生间、浴室、一个卧室,楼上有两间卧室和阳台。6个人像居家一样拥有整个别墅,简直太爽了。位置也不错,在京都的住宅区,晚上安静,去商业区也很近,过河即到,去清水寺也很近,走走就可以。
价格:整栋3510元/两晚,人均300元/晚,在京都这种住宿价格都很高的地方,整个价格不错了。推荐★★★★★
第7晚:日本桥民宿
从京都返回大阪就一天的时间,主要也是因为第二天要赶飞机,在大阪又住了一晚,正逢周末,之前预订的酒店价格太贵,改住民宿了,这家民宿在单元楼上,三室一厅,也是日式的房间,整体来讲还是不错的额,位置好,就在日本桥附近,去道顿堀步行街、黑门市场等等都超近,适合最后一天购物店血拼。
价格:整栋1559元/两晚,人均260元/晚,由于店家是一次性收取清洁费和预定费,所以预订一天会比多天均价贵些,所以如果时间充裕,多住几天,价格会更亲民。位置好,推荐★★★☆☆

【境外保险】

每次出国我都会买境外保险,除了人身安全还有行李延误、丢失等等都可以赔付,保费一般也就30多元,还是比较便宜的,之前去斯里兰行李延误以及后来带我爸爸去泰国玩,回来行李也是延误,保险公司都赔了1000元,一周不到延误赔偿就到账了,所以一定要买!!元旦去的兰卡威天空之桥,小伙伴把脚扭伤了,后来肿了,一跛一跛的回国了,没想到后来打电话问保险那边,竟然说也可以赔。所以保险很重要。
锦天满宫

【汇率与换钱】

在日本的大街上几乎是没有换钱的店面的,如果已经在日本了,只能去柜员机直接取日元,像大街上的银行ATM,7-11和全家便利店里面都有ATM机,但是基本上都是要手续费的,一次取钱的手续费差不多在110日元,所以如果可以的话,尽量在国内换好带去,国内的各大银行都可以换,多的话要提前预约。另外日本的很多店面消费都可以刷银联卡,还有可以刷支付宝和微信的,挺方便的。

【电话卡】

电话卡是提前在网上买的,日本主要的运营商有达摩卡和软银,综合对比,买达摩卡的比较多,最后我也是选择了达摩卡,在日本的几天网速还可以,值得推荐。

【日本交通】

一、大阪关西机场交通(南海电铁)

大阪关西机场到大阪市区一般都是乘坐南海电铁,相对比其他几个公司的电车,南海电铁最实惠,从关西机场到大阪市区终点站难波站是920日元,如果你的目的地不是难波,而是要在难波换乘地铁前往其它地方,就买1000日元的套票,此套票只能在南海电铁的终点难波站出站,再在大阪地铁的难波站进站使用,别的站点上下车无效。
我们酒店位于地铁阿婆座附近,要在难波换乘,所以在机场买1000日元的套票最合适。在南海电铁难波站出站记得取回车票,再进难波地铁站时插进去即可,出站收回。
自动售票机都有中文,很好辨识。
到市区大约历时45分钟,有特急和急行之分,如果你购买的是920日元的车票或者是1000日元的套票,只能乘坐急行,如果不小心上了特急,如果被查票的话,会被要求补差价,所以别上错车,一般在车身会有LED显示,特急是纯蓝色的车身,急行是银灰色加蓝条的车身。

二、大阪城市交通(大阪周游卡)

大阪城市交通主要就是地铁了,大阪地铁最低180日元起步,越远就会越贵,如果在大阪城市游玩的话,超级推荐购买大阪周游卡,大阪周游卡分一日券和两日券,如果直接在大阪购买的话,一日券是2500日元,两日券是3300日元。
这简直是一张神卡,凭此卡可以在大阪无限次的乘坐地铁,主要还包括了大阪几乎所有的景点门票,有名的大阪城公园的天守阁、西之丸庭园、浪速之汤温泉、Hep Five摩天轮、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天保山大摩天轮、帆船型观光船、住之江天然露天温泉等等35个以上的景点统统免费。有了这张神卡,几乎在大阪除了吃饭掏钱,其它都不需要再掏钱了,所以我们直接买了两日券,官方介绍网址:www.japan-osaka.cn/osp/ch/ 网站有详细介绍可以免费参观的景点,已经对应日期是否开放等。
这个卡可以在网上直接购买,国内收货,到日本使用,也可以在国内预订,在大阪机场取货,都很方便。卡使用有效期是以自然日的24小时的,所以要一早开始使用最合适,如果你抵达大阪已是下午或者晚上就不要使用了,第二天再用。

三、大阪去往奈良的交通(斑鸠一日券)

大阪到奈良其实不远,而奈良的景点也比较集中,都在奈良公园附近,所以我们选择住在大阪,当天往返奈良,这样的话省去了搬运行李,比较方便,但是往返奈良的交通费用就要增加。大阪往返奈良主要有JR和近铁,相对于JR站点,近铁奈良站距离奈良公园更近,如果当天往返奈良,在大阪还需要换乘地铁才能到近铁车站的话,墙裂建议购买斑鸠一日券,1650日元,凭这张券,一日内近铁免费乘坐,大阪的地铁以及奈良的公交车也是免费的。斑鸠一日券在大阪的地铁站长办公室都能购买到。

四、大阪去往京都的交通(京阪电车)

大阪到京都也有很多电车可以乘坐,主要看你两头住的位置,我在大阪住在本町附近,在京都住在清水寺附近,根据各家电车的站点,两头的连接京阪电车最合适了,京阪电车在大阪有淀屋桥、北浜、天满桥等站点,在京都有丹波桥、伏见稻荷、清水五条等站点,京都的民宿正好在清水五条附近,所以当天从大阪的本町乘坐地铁,180日元到淀屋桥,换乘京阪电车,在京阪电车的地图上查找去往的清水五条属于多少钱的区间,就购买多少钱的票,查到是410日元,所以就买410元,如下图票面。
淀屋桥站
面座丹波桥
另外根据下图,清水五条属于小站,快速特急、特急、快速急行都不停靠,只有急行、准急、普通才会停靠,所以如果在大阪淀屋桥乘坐快速特急、特急、快速急行要在离清水五条最近的大站丹波桥换乘急行、准急、普通才可以快速到达清水五条,如果时间不赶,那在淀屋桥乘坐急行、准急、普通不换乘,只是慢一点,也能到达清水五条,在这里要特别注意,如果买的是普通票,快速特急是不可以乘坐的,如果不注意上车被查票的话是要补差价的。返程同理,如果需要快速回大阪,也要在丹波桥换快车,不着急就慢车一站直达淀屋桥。

【一切规划妥当,出发】

南航广州飞大阪的早班机CZ389还不错,是大飞机,空客330,有影音娱乐。
广州
三个多小时的飞行就到了,下飞机跟着人流走,乘坐一段轨道摆渡车抵达入境大楼。
大阪
入境排队的人超多,可能碰上高峰时段了,大部分都是台湾人和韩国人,采集指纹然后入境盖章,提取行李,最后一关是抽查行李,有工作人员随机抽查。
大阪
出来后,如果你是在网上预订的大阪周游卡在关西机场提取的话,往右走到HIS窗口凭短信取卡,工作员工是中国人,直接中文即可。
由于小伙伴有从深圳飞的,有从济南飞的,等齐了之后乘坐扶梯上二楼左拐过天桥就到了南海电铁的售票处了。
大阪
左边是售票处,有自助售票机,如果你酒店的位置不在南海电铁的几个站附近,还需要乘坐大阪地铁的话,就购买1000日元的套票,如果不需要换乘地铁就直接买920日元的票,售票机有中文。具体看前面干活部分的解说。
右手边是乘车的闸口,插票过闸,进闸取走票。
大约50分钟到达终点站难波站,难波站非常大,出南海电铁难波站,出闸记得取走车票,然后根据导视牌去乘坐地铁,日文写的是地下铁。
大阪
然后走着要注意看到自己要乘坐的地铁线路,大阪地铁的线路其实挺好认,都有颜色来标示,比如我们要去阿婆座站,就乘坐粉色的千日前线,一路跟着粉色的千日前线导示走,直到走到闸口进站台。
大阪
附大阪地铁地图:大图请点开:www.osakametro.co.jp/library/chinese/img/map.pdf
站台上注意看乘坐的方向
大阪
车身也是粉色的,日本的地铁这点做的很好,同一个线路所有的颜色都统一。
大阪
在谷歌地图上看好离你最近的车站的地铁口是几号,然后就从几号出口出去,比如我们酒店在阿婆座的1号口出,跟着地图就走到酒店了。
大阪
酒店还不错,可以用支付宝支付。第一天大家都累了,到了酒店都不愿出门,在楼下的7-11买了饭就早早休息了,明天开始大阪的第一天吧。
大阪

DAY 2【春色大阪城】

酒店的自助早餐还不错,这样的价格还有早餐在日本实在难得。吃完早餐,要开始大阪的经典一日游了,第一站不用说当然是大阪城公园。
根据导航从酒店附近的本町站乘坐绿色的中央线到森之宫站下车即到,用昨天在机场取好的大阪周游券,插卡进闸,然后取卡,超级方便。
出站往东北方向走,导示也很明显,就到了大阪城公园了,进来首先是一个喷水池。
大阪城公园地图:
郁郁葱葱的日本春天
先看到的最外围的护城河,标准的日式城墙。
路边的樱花都落了,只留下满园的春意,绿意盎然,充满生机。
路边有售卖各种小饰品的小店铺
从樱门进入
已经可以看到天守阁的屋顶了
门口有洗手用的水池
进入豁然开朗,大阪城的核心:天守阁,标准的日式阁楼。
先说一下大阪城,日本有名的三大名城之一,另外两个是熊本城和名古屋。
大阪城由丰臣秀吉建造,是丰臣氏的本家所在,后来德川家康以两次大坂之役(冬之阵、夏之阵)消灭了丰臣家,此后大坂城成为德川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据点。大阪城被认定为日本国家特别历史遗迹。
大阪城公园
绕到一个水池后面拍天守阁会更加好看。
近看天守阁,巍峨宏伟,镶铜镀金,十分壮观。不过真正的天守阁在饱经战乱后,又在1665年被闪电击中烧毁,自此以后并未重建。现在的这个是复制品,是1931年由民间集资重建,外观5层,内部8层,高54.8米,7层以下为资料馆,8层为瞭望台。
进入天守阁是要收门票的,600日元。不过凭大阪周游卡,可以免费进入一次,赚回600日元是不是超级划算。
大阪城公园
天守阁内部基本是钢架加木质结构,楼内基本都是参观的,三楼有几处盖纪念戳的地方,喜欢盖戳的不要错过。
木偶再现了当年在大阪城的几场战役
上到8层,是一个瞭望台,可以看到整个大阪城公园以及周围的大阪建筑。
从天守阁下来回到刚才的广场,中间是1970年日本大阪世博会上,在大阪城公园埋下了一个内径一米的圆球形时间胶囊,定于5000年后打开。
1970年1月20日上午10点,在日本大阪城公园,一个总重量60吨、被混凝土严密包裹的不锈钢容器,被起重机高高吊离地面。人们把它叫做“时间舱1号”,在其不锈钢质地的表面上,印着其截面图和“TIME CAPSULEEXPO'70 NO1”字样。8天后,另一个与“时间舱1号”长得一模一样的“时间仓2号”,也被埋设在这里。内部分为上下两层,“时间舱1号”被放在最底层,它要等候6970年的人类来开启。而“时间舱2号”,将在2000年时进行第一次开封,此后每隔100年将开封一次,方便人们查验被埋入物品的状态,同时也是为下一个世纪的人们提供试验参照。
大阪城公园
出小广场不远就是西之丸庭园,门票200日元,凭大阪周游卡免费进入。
西之丸庭园应该是在樱花开的时候最美丽,偌大的草坪,四周都是樱花树,在樱花烂漫的时候这里一定是一片花海,可惜我们已经错过了,不过绿油油的一片,也还不错。好在免费,进去打个卡。
在西之丸庭园里面看天守阁,也是极美的。
大阪城公园
西之丸庭园的最边上是栋建筑,里面有一个拍照的布景,也可以坐在长凳上休息。
有新人在草坪上拍婚纱照。
从西之丸庭园出来,右手边就是大阪城橹,主要作用是发挥监视、防御作用,同时还用作武器库的设施现对外开放。
主要有三个建筑:多闻橹、千贯橹和烟硝藏。三个建筑由城墙连城一体,每个建筑都需要拖鞋,门票:700日元,凭大阪周游卡免费进入。
最后到烟硝藏,烟硝藏其实是位于西之丸庭园内部的,如果你没有大阪周游卡,而是买票进入的话,可以直接买大阪城橹的票,最后进入到西之丸庭园,这样西之丸庭园的门票就省了,不过有卡也无所谓了。
大阪城公园
最后我们在大手门出来,整个大阪城公园就参观完了。
出来大马路边是大阪历史博物馆,门票600日元,凭周游卡免费,不过我们时间有限,没有进去,另外大阪城公园还有护城河游船,船票1500日元,凭周游卡也是免费的,所以要在一天内逛完所有的免费景点和项目,那真是不可能的,所以要有取有舍。
大阪历史博物馆
中午吃饭的时刻到了,大阪的第一个正餐,我们选了100日元回旋寿司——矶野渔太郎,在大阪也算比较有名,在谷町四丁目乘坐紫色谷町线到谷町九丁目换乘粉色千日前线到日本桥下,走到千日前中央通里面,全部都是吃饭的地方,日本的店招设计也真是五花八门,新奇的很。
矶野渔太郎在一个楼的二层,有醒目的店招,很好找。
店里的回旋寿司基本统一价100日元,不含税,含税应该是108日元,也有几个价格不一样的,在轨道上会有标示,盘子也不一样。如果在旋转轨道上一直没有想吃的,也可以通过座位上方的显示屏点餐,服务员会送过来,也会有汤之类的。桌子上有免费的开水水龙头,自己接即可,调料,茶包等等都有,很方便。
战斗力不太行,结账的时候在显示屏上呼一下服务员即可,服务清点盘子后,会在单子上划价,然后自己去吧台结账闪人。
矶野渔太郎(难波店)
吃完饭,我们直接乘坐地铁奔向了梅田,在大阪,主要有两个商业区,一个就是难波心斋桥这一片,另一个就是梅田了。
来到梅田的第一站,HEP FIVE 摩天轮,这个摩天轮和一般的摩天轮还不一样,它是建在购物商场的楼顶的,全身红色,在大楼的顶部很是显眼,如果是买买买之余再去摩天轮上休息休息也还是不错的。
门票:500日元,凭大阪周游卡免费。
在摩天轮上可以俯瞰整个梅田区的高楼大厦
‍‍一圈下来,时候还早,不如去泡个温泉吧,在梅田不远有大阪有名的天然温泉浪速之汤,乘坐地铁再走一段路就到了。
在大阪有名的温泉估计都要去比较远热海、有马等等,向我们这种初体验,在市区感受一下就好,浪速之汤是一个在大楼的楼上的温泉,一般温泉都是地热,这在楼上的温泉该是什么样的呢,难道温泉的水是从地下抽上去的?这就不清楚了。不过话说回来,在日本,温泉实在是太普遍了,就有点类似国内的澡堂了。
浪速之汤在8楼,进门门口有鞋柜,自助存起来,需要100日元,回头取鞋退回,然后进入里面买票,有自助售票机,也可以人工,票价800日元,如果凭大阪周游卡,需要去柜台验票,免费进入。
tips:日本温泉是禁止有纹身者进入的,男女分开,全裸,可以在前台买一条小毛巾,自带也可以,进入温泉先要在洗澡区洗澡再泡温泉。
天然温泉浪速之汤
在楼顶的温泉比我想象的要好,也是亭台轩榭的,泡着泡着也就忘了在楼顶了,水温很舒服,抬头望天还能看见飞机来来去去。
因为里面不能拍照,所以也没有啥照片,这是网上找的,凑活看吧。
泡完温泉,我们又回到梅田步行街。
路边买的章鱼丸子,超级棒
梅田商业区
在步行街看到了下午上的hipfive摩天轮,一个立在楼顶的摩天轮,比较新奇。
摩天轮不远有大阪有名的高楼展望台——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园展望台,票价1000日元,凭大阪周游卡免费。日本建筑师原广司先生的设计作品,两栋超高层大厦之间被刚性的连接起来,是空中庭园展望台的一个特色。
梅田空中庭园展望台
登上楼顶,除了乘坐电梯外,还要乘坐这斜跨在两楼之间的扶梯,长长的犹如时光隧道。
楼顶用荧光灯照在地板上,闪闪发亮,白色的都被照成荧光色,像天上的繁星似的,挺有意思。
环形的观景台,可以360度俯瞰大阪梅田的繁华夜景。
梅田空中庭园展望台
转了一圈,我们便乘坐地铁回酒店了,晚安,OSAKA。
大阪

DAY 3【春色大阪城】

昨天主要往北转,今天往南,酒店的早餐之后,便乘坐地铁来到四天王寺前夕阳丘站,绿色中央线倒紫色谷町线,在天王寺下车就到了。
四天王寺是日本佛教最早的寺院,因此它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官家寺院。四天王寺是许多日本人特别喜欢的一座寺庙,并且被佛教徒们视为大阪的佛教祭坛。每年都有许多活动在这里举行,包括像Doya-Doya祭,圣灵会和四天王寺Wasso等,这些活动充分体现了这座寺庙的悠久历史和它在大阪人心中的地位。
寺庙中间的水池里超级多的乌龟
这个应该是四天王寺的正殿,很多人在这里烧香。
四天王寺景色一般,可能樱花的时候回好一些,估计来这里主要还是烧香祈福的吧,匆匆的走了一圈,小伙伴的意思是都想购物了,然后我们便直达心斋桥,买买买吧,话说我也背了很多代购任务呢。
出地铁便是优衣库,满额也是可以退税的,总的算下来比国内还是便宜不少。各种药妆店,满大街都是啊,鹤羽、太阳、松本清等等也是满额退税。
心斋桥
中午在神座吃了份拉面,味道超级棒,神座的座位是吧台式,门口有售卖机,需要门口投币购买好,持券进去落座,把餐券给服务员即可。
神座(道顿堀店)
提了太多东西,吃完饭就回去休息了。
这一休息忘记了时间,错过了天保山的帆船型游船,这是在大阪比较后悔的一件事,功课没做好,忘记看游船时间了,最后一班船是16点。
大阪海游馆
天保山这边出了有帆船型游船,还有个摩天轮也是很不错的,可以俯瞰整个大阪港,另外住之江温泉也在附近,所以尽管晚了,我们还是来了。
天保山的海游馆
帆船型游船应该是这里登船的,没有船,显然来晚了,那就看看大阪港的日落吧。
大阪港
天保山摩天轮门票800日元,凭大阪周游卡免费,摩天轮的小仓室有普通的,也有全透明的,不过全透明的很少,需要排队,好奇我们也是排队排了很久,但是体验感很差,因为地板都磨花了,没啥看头,所以如果人多排队的话,建议不要排了,太浪费时间。
由于昨天泡的温泉,大家一致感觉还不错,就想再体验一次,正好凭大阪周游卡,在住之江天然露天温泉也是免费的,去的路上路过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又忍不住去看了看,不过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比较一般,虽然比梅田的空中花园高,但是它是全玻璃的,拍照效果不好,有倒影。票价:700日元,大阪周游卡免费。
从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看天保山摩天轮。
匆匆的拍完几张照片就赶去住之江天然温泉了和小伙伴汇合了,在住之江公园站下车时顺便问了问站长室可不可以买斑鸠一日券,明天去奈良可以用,没想到运气不错,有售,1650日元一张。
住之江天然露天温泉
泡了住之江与浪速之汤,整体比较的话,住之江会更好一些,可能心里作用也有一些原因,因为住之江是地面上的,而浪速是在楼上,还有就是住之江是晚上去的,室外的小景通过灯光效果更加漂亮。
票价:650日元,大阪周游卡免费。
泡完住之江,差不多也该回酒店了,不然就错过末班地铁了,在大阪地下铁官网查了一下,最后一班地铁住之江公园(Suminoekoen)发车时23点53,到达酒店附近的本町站(Hommachi)是0点9分。
住之江公园

DAY 4【奈良一日游】

今天的目的地是奈良,有人选择拖着行李来奈良,然后直接去京都,后来我考虑觉得麻烦,最终还是选择奈良一日游算了,其实也很方便,大阪到奈良往返可以买斑鸠一日券,往返坐近铁以及大阪地铁和奈良公交都是免费的。
具体关于斑鸠一日券的好处在前面干货部分有详细介绍。
拿出昨天在住之江公园地铁站站长室买的斑鸠一日券,在酒店附近地铁站乘坐地铁就可以直接开用了,超级方便。
近铁在大阪市有难波站和日本桥等站,考虑到难波站太大,线路复杂,我们乘坐地铁在日本桥下的车,然后换乘近铁线路。
抵达地铁日本桥站,出站记得拿走斑鸠一日券,再进近铁日本桥站。
近铁不分快慢车,来车就上就行,注意看好方向。
半个多小时就到奈良了
在奈良出站后,就有公交站牌,当然也可以走着去,我们有斑鸠一日券是免费,上车直接出示给司机看一眼即可。
在公交上看到奈良的马路上特殊的标识,就是注意有鹿。
我们在春日大社下了车
奈良公园
一进园子,草坪上好多鹿啊,这就是传说的奈良鞠躬鹿啊,哈哈。
奈良的鹿不怕人,如果你喂东西,它们会蜂拥而至,所以要谨慎,如果运气不好,还有可能被小鹿顶撞,是很危险的。
继续往里走,就到春日大社了。
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是为了守护平城京及祈祷国家繁荣而建造。是藤原氏一门的氏神,由武翁槌命乘鹿而来的传说,把鹿作为神的使者。建于和铜二年(710年)。建设者为藤原不比等。为当时的掌权者藤原家族的守护神而建造起来的神社,神社内也因藤而出名。社内供奉的神明包括武瓮槌命、经津主命、天儿屋根命和比卖神。神社例祭日为3月13日(春日祭)。
春日大社所在的春日山有很多各种寺庙,慢慢走的话可以逛很久。不过不懂日本历史,我们也就拍拍照走走就好。
在另一个门下了山,正好中午,路过一家私人饭馆,看里面很多人,应该味道不错,我们也排队等着。
吃完饭顺着路边一直往下走,一幢幢的私家民宅,门口一点点的小空间,都做出小景。
走到奈良公园,人多了起来,各种美食扑鼻而来,俨然一条美食街。小鹿也在路中间肆无忌惮的讨食。
路的尽头是东大寺,是728年由信奉佛教的圣武天皇建立的,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与奈良的其它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佛寺东大寺是全国68所国分寺的总寺院。因为建在首都平城京以东,所以被称作东大寺。又称大华严寺,金色光明四大天王护国寺。
中国唐代高僧鉴真和尚曾在这里设坛授戒。
东大寺前面的牌楼全是木头做的,油漆都已经脱落,巨大的柱子都已裂开,足以说明历史悠久。
东大寺
门口的门神
东大寺正殿
东大寺很大,山上还有很多小寺庙,天气不好,我们决定返程了。
在路边乘坐公交去奈良近铁站,依然是凭斑鸠一日券免费。
在奈良公园那边没有找到大佛布丁,运气还好,在奈良地铁站看到了,排队的人超多啊,景色不重要,吃货才比较吸引人啊。
奈良
橱柜里摆着各种口味的布丁,没有吃过,所以都买了小罐的,后来都后悔买少了,哈哈。
打包带走还贴心的给袋子里面放了冰袋
奈良
付钱都是自助投币,自助找零。
奈良
买完提着就回去了,继续斑鸠一日券近铁到日本桥再换地铁回酒店咯,如果还想继续在大阪逛的话,斑鸠一日券还可以继续使用,如果想去心斋桥血拼的话,正好可以好好的利用一下这张券。
回到酒店开吃
大阪

DAY 5【出发京都】

今天要出发京都了,早上早餐后退房,提着行李乘坐地铁去乘坐京阪电车。
京都
清水五条出站后,直接步行就可以到民宿了。
京都
民宿是超级棒啊,二层小洋楼,一楼客厅卫生间厨房,还有一个小房间,二楼两间房,里面什么都有,在京都入住民宿体验日式生活,简直太棒了,关于这件民宿的预订方法我在见面干货部分也已经说了
来的有点早,还不能入住,我们只好通过密码锁打开门,把行李放下,然后去逛逛。
京都
京都的住宅区主要在鸭川河的东边,商业区在西边,我们过河就到了商业区了
京都的步行街上一个有名的寺庙——锦天满宫,香火很旺。
锦天满宫很小,但是很精致,日式的灯笼很有特点,逛完大家又开始买买买的节凑了,一头扎进药妆店出不来。
京都
京都的第一天最终以买买买结束。

DAY 6【文化京都】

‍清水寺离民宿不远,早上用微波炉热了一下昨晚买的便当,就出发清水寺了。
大谷本庙
路过大谷本庙
沿着大谷本庙一直往山上走,路过一片墓地,就到了清水寺了,这其实并不是去清水寺的正道,但是阴差阳错的参观了大谷本庙也是不错的。
清水寺,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古色古香的京都,太多的游客都穿着和服在街上走来走去。
清水寺
从山上下来,这才是清水寺的正街,路边小卖铺售卖着各种伴手礼,人群熙熙攘攘。
下山一直走,路过二年坂、三年坂
路上还有这种类似国内的黄包车的人力车,车夫都是年轻的小伙子,背上写着一个很大的“京”字
清水寺
偶遇两只装扮最全的和服美女,连脸都上装了,在京都遇到太多的穿和服的,但是这个才是地道的日式装扮吧,很多人要求拍照
下到山底大街上,饥肠辘辘,发现我对日式拉面依然情有独钟,吃了一碗王将家的,味道也还不错,相比较还是神座的好吃。
吃完饭不远就是八坂神社,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
八坂神社本殿
八坂神社
正逢八坂神社有人结婚,也算运气不错,可以看看日式婚礼的什么样的。
从八坂神社出来沿着大路一直走,就到花见小路了。花见小路,一条一公里长的充满江户时代风情的小街,南北横贯衹园地区。因为有艺妓出没,而诱惑着所有游人都来走走逛逛,期待着能和传说中的艺妓打个照面。
真艺伎没见到,假和服倒是不少,许多游客会选择来此过把和服瘾以应景。不过一街的五彩缤纷中,是游客还是本地人,基本能一眼看穿,毕竟那低眉顺眼的小碎步姿态是人家从小就熏陶出来的。
花见小路
京都除了清水寺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景点就是伏见稻荷大社了,最有名的就是其中的千本鸟居。
伏见稻荷大社距离京都市区有点远,可以乘坐京阪电车往大阪的方向,在伏见稻荷下车即可。
在京阪电车车站看伏见稻荷属于210日元的区间,投币210元即可。
京都
由于我们现在位于的祗园四条属于大站,而伏见稻荷是小站,所以要看好了,只能乘坐急行和普通电车。
很快就到了,出站往人流方向走就对了,一路都是买各种小吃。
京都
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
密密麻麻的鸟居一直排列到了山顶,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我们只要放弃登顶,下山了。
伏见稻荷大社
继续京阪电车回市区了,最后一次买买买了。
返回民宿的途中在一家特色的小馆吃了饭,老板是一对老夫妇,人超级的好。不过呢,是全日文的菜单,根据自己这几天对日文的理解,点了份日式拉面,感觉还不错。
出饭馆,捉住一只真正的艺伎,可惜太腼腆,正相迎的时候不好意思拍,这才拍了一个背影。
京都

DAY 7【返回大阪】

今天要返回大阪了,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准备出发,依然是老路径。
由于之前在大阪入住的酒店今日价格突然贵了很多,我们便放弃了,今晚改住民宿,在日本桥附近,而过日本桥的地铁线路堺筋线和京阪电车在北浜站有交集,所以我们乘坐京阪电车在北浜下车最方便。北浜站属于410日元区间,自助售票机投币410即可,如果看错了区别,投少了币的话也不要紧,在出站口有精算机,插入票,然后补钱即可。
京都
清水五条是小站,只有急行、准急、普通才会停靠,快速特急、特急、快速急行都不停靠,所以如果想快速抵达大阪的话就要到最近的丹波桥站换车,但是可能在丹波桥换车就会没有座位,如果不着急的话,坐个急行或者准急慢慢的也能到大阪。
北浜站
小伙伴买错了区间,在北浜站出口的精算机补票,很方便。
出站后根据指示换乘地铁堺筋线去日本桥
日本桥出站后根据网站发来的预订确认单,找到了名宿,在一个公寓楼的7楼,还没有到入住的时候,我们只好先打开密码箱拿到钥匙开门把行李先寄存上。
日本桥
这家民宿其实也还是不错的,相比较比原来住的酒店的位置好,日本桥离心斋桥、黑门市场、道顿崛、难波等等都很近,特别适合买买买吃吃吃的童鞋。
第一站,黑门市场
黑门市场
道顿堀
日本的商业街的店招设计的实在是创意,值得设计师借鉴。
终于见到了传说的蟹乐道,虽然没吃,店招还是可以拍一下的。
道顿崛戎桥,最著名应该就是这里了吧,除了刚才那个大螃蟹,还有这个惊安殿堂摩天轮。
道顿堀
最最出名的应当是这个格力高的霓虹灯看板了,一个奔跑者的形象。格力高glico是一个糖果公司,这个广告牌挂到至今已经八十多年了,这已经换了第6个版本了。在2003年,该广告牌被认定为“大阪市指定景观形成物”,可以说是城市的代名词。
道顿崛水上观光船,凭大阪周游卡是免费的,可惜我们那天买买买没有坐。
大中午又遇见神座,投币赶紧。。。
今天是在大阪的最后一天,买买买的任务还没有结束,所以下午又是继续买。买完回民宿休息休息。
日本桥
晚上依然是继续扫街
晚安,大阪。

DAY 8【再见,关西】

由于日本桥离难波也就一站地,可以购买关西1000日元的通票去关西机场,后来考虑到地铁难波站到南海电铁难波站,要在地下走好久,而且大阪市的地下道路全是一块块的瓷砖地面,拖起行李箱来及其的吵,索性我们直接从民宿走到南海电铁难波站算了,在地面上走,至少路面很平,好拖。
走起来也快,超不多十来分钟就走到了,购票,920日元。
大阪
四五十分钟抵达关西机场,南航CZ390,(14:10-17:05)
大阪
出境时,需要将在日本购买时商家贴在护照上的小条交给出境大厅的一个专门设置的柜台,有个工作人员在哪里收集,不过人家也不看,扔在那里就完事,之前一直担心在日本购买的免税物品是不是可能拆包,事实证明,完全是想多了。
大阪
see u,OSAKA~

实用攻略

行前准备:
1、关键词:提前预定之酒店
这次自由行的民宿主要都是在网上预定的,价格还不错,如果连住的话,会更划算。
2、关键词:提前预定之机票
现在去日本的机票基本都在千元左右,尤其是大阪、东京、名古屋这样的主流城市,航司开的航线不要太多,竞争力强,只要提前买,价格优势很多。
3、关键词:各种公交卡
日本的交通复杂,如果购买各种卡券的话,会超级划算,比如大阪周游卡,有一日两日可选,根据自己情况选,国内网站都可以预定,在大阪直接取,炒鸡方便。
6、关键词:纸笔
随时备一支笔在包里,因为出国经常会涉及到填写一些东西,比如在飞机上就要填写入境卡,没有笔会比较麻烦。
7、关键词:换钱
日元在国内各大银行基本都能兑换到,有些需要提前预约,基本境内的便利店,像全家、7-11里面也有柜员机,都可以取到日元,一般要收110日元的手续费,根据情况,尽量一次多取一些。
8、关键词:签证
日本签证相对于发达国家来讲,稍微简单点,资料真实,在职,出入境记录好的话基本没问题。

=============================================================
关于机票:
广州-大阪往返:1980元
关于酒店:
大阪城市道酒店 Cityroute Hotel Osaka 472元/晚 双早
京都民宿 Aotake-an 青竹庵 3510元/2晚/整栋(三室一厅)
大阪民宿 高津3-2-28日本桥#703 1559元/晚/三室一厅
关于公交卡:
大阪周游卡两日券 185元人民币(有需要的可以找我代买,打折)
斑鸠一日券 1650日元
关于去京都的京阪电车:
淀屋桥-清水五条:410日元
清水五条-北浜:410日元
关于门票:(凭大阪周游卡均免费进入一次)
大阪城天守阁(门票600日元)
大阪城西之丸庭院(门票200日元)
重要文化遗产大阪城橹(门票700日元)
天保山摩天轮(票价800日元)
大阪府咲洲行政大楼展望台(票价700日元)
天然露天温泉SPA住之江(基础费用650日元)
梅田空中庭园展望台(票价1000日元)
HEP FIVE 摩天轮(票价500日元)
天然温泉浪速之汤(基本费用800日元)
四天王寺(票价各300日元)
关于准备费用:
达摩电话卡:53元
签证费用:300元
安联境外保险:35元
具体可以看下图表,我在出发前都会做一个表格,大致的行程会根据表上来,有时候也有特殊情况,会随时调整,这个表格也是回国之后按照行程重新整理的,可以说是非常详细了。后面是每个人的价格。
关于游记作者:
微信:hu115796 新浪微博:mr微风去旅行
游记所有图片、文字均为原创作品,请联系邮箱hu115796@163.com
本人很乐意在被告知且被允许的情况下分享所有文字与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