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4发布
214 篇游记   448 粉丝
关注

概序

土耳其后几天的游览更精彩,天然奇景的著名度假区—【棉花堡】;自然奇景的鸽子谷、玫瑰谷;非常显著的笋状石柱和烟囱状的石岩的古罗密露天博物馆;火山熔岩经过风化水蚀形成的高原,有许多不同形状的丘陵的戈雷梅国家公园;土耳其的“天空之境”----【图兹盐湖】;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象征,是全世界最大的清真寺之一的库卡特皮清真寺;奥斯曼帝国鼎盛时期的托普卡帕故宫。举目所见尽是散布着古希腊、罗马文明甚至基督教文明的遗迹,感觉土耳其值得探访的城市实在不少。

土耳其的主要游览景点

鸽子谷
戈雷梅国家公园
库卡特皮清真寺
托普卡普宫殿

第五天:库萨达斯-棉花堡
午餐后参观棉花堡。游览【希拉波里斯(HIERAPOLIS)古城】。参观当地棉纺织店。
第六天:棉花堡—孔亚(车程约4.5小时)—卡帕多奇亚(车程驱车约4小时)。
早餐后前往孔亚,这里是旋转舞的故乡,抵达后前往参观旋转舞的始祖纪念馆—【梅夫拉那博物馆】,午餐后前往丝绸之路上古老的驿站--【苏丹大旅馆】(外观)
第七天:卡帕多奇亚-安卡拉
早餐后前往游览土耳其最著名旅游点之一【古罗密露天博物馆】(Goreme Open Air Museum )前往欣赏当地著名的【鸽子谷】,途径【乌奇萨城堡】,外观拍照留念。随后前往【帕夏贝】游览sentez /matis地毯博物馆
下午前往安卡拉,途径观赏土耳其的“天空之境”—【图兹盐湖】
第八天:安卡拉-伊斯坦布尔
午餐后自由活动,再去老城区,游览老皇宫。晚间集合前往机场搭乘航班飞离土耳其。
第九天:伊斯坦布尔-红海 参考航班:PC620 0030/0210

出行前准备

1、出境旅游带好护照、银行卡,去银行兑换点美金,浦东机场兑换美元人民币用了多,还付手续费。土耳其机场用美金兑换里拉比较方便。当时1美元兑换4.47里拉,备点零钱如厕。
2、中东旅游带好帽子、遮阳伞、墨镜、防晒霜、保湿护肤品及个人洗漱用品及替换衣物还有拖鞋(酒店不备拖鞋),带上防晒衣。
3、带好日常用药及晕车药、感冒药、肠胃药,还有防暑药、防蚊虫的风油精万金油等。
4、带好相机、手机、充电器,充电宝、数据线等。

土耳其签证

1. 土签证有两种基本类别,其一是入境签证:一次入境签证有效期为三个月, 允许签证持有人在三个月内进入土境内一次。多次入境签证原则上有效期为一年。允许签证持有人多次入境并且每次可以在土耳其境内停留一个月。其二是过境签证,过境签证有效期为三个月,允许签证持有人从土过境去其他国家旅行。
2. 持土电子签证入境人员,须同时持有效申根国家或OECD(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国家签证。如上述国家签证为一次入境签证,必须先入境土耳其再前往上述国家,否则将被土拒绝入境。
3. 申根国家或OECD(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国家的签证必须是贴纸签证,目前土机场边检部门不承认上述国家的电子签证,赴土前请务必办妥有关国家贴纸签证。
5. 持土电子签证入境时必须出示电子签证打印件,否则将被拒绝入境.
跟团旅游,我们是团队落地签,到了伊斯坦布尔,大家将护照交给领队统一办理,10多分钟就办好了,每人发了一张纸质签单,过关时,就被收了。

土耳其最佳旅游季节

土耳其的最佳旅游时节是每年的春季(4—7月)和秋季,气候适宜,非常适合出行,而每年的5-10月是到爱情海进行海水浴的最佳时节,这时爱琴海岸、地中海岸和伊斯坦布尔的气候宜人。7月下旬到9月,是土耳其东部旅游的最佳时节。

时差

土耳其时间比中国时间晚6小时,每年3月末开始使用夏令时比中国时间晚5小时。

货币汇率

土耳其的流通货币为新土耳其里拉(YTL)。机场各酒店都可以兑换外币。在机场兑换:50美元换了223.5里拉,也就是100美金=447里拉。

关于餐饮

正宗的土耳其料理价格约在8-10美元/人,有歌舞表演的晚餐价格约为30-50美元/人。如果简单一些的只需3-5美元/人。
我们跟团,大多是在酒店,享用自助餐,酒店餐厅有多种水果供应,有多种饮料、甜点+,小菜和中式餐有区别,喜欢吃甜点(零食),应该是蛮好的,有米饭,每家酒店均有一种糊状的我们用来代替汤喝。

关于土耳其住宿

我们跟团土耳其旅游,大多入住华美达五星酒店,酒店环境好、房间设施齐全,晚饭后,酒店周围可以散步、了解土耳其风土人情,棉花堡酒店还有泡温泉。因为土耳其人很浪漫,也很悠闲,基本上每天都很早送到酒店,不能蜗居酒店浪费大好时光。棉花堡的温泉不能错过。
自由行的朋友们还可以寻找其它酒店,土耳其有15,735家优惠住宿可参考,

关于土耳其购物

对喜欢收集各国风情特产,又懂得杀价的人来说,土耳其是个购物天堂。如果看中某件货品,最少要从3分之二开始讲价,付美金现金还可再多要求一点折扣。当然,在明码标价的大商场里除外。在土耳其购物,首选毛毯,陶器,皮革制品,银铜制品和木刻。
行程安排的购物店少数团友买,而大多数景点周围都有小礼品、纪念品购买,想买伴手礼的伙伴可以留心。朋友介绍的玫瑰水,领队确认蛮好。20~25里拉一瓶。
玫瑰水20~25里拉一瓶。

棉花堡

早餐后离开库萨达斯(爱情海),去了皮革店,再坐大巴3小时车程前往土耳其天然奇景的著名度假区—【棉花堡】,到了那里先用午餐。然后去棉花堡。
棉花堡(Pamukkale)位于土耳其代尼兹利(Denizli)以北19公里处,是远近闻名的温泉度假胜地,此地不仅有上千年的天然温泉,更有这种古怪的好似棉花一样的山丘,其实它们就是坚硬的石灰岩。
棉花堡的玩法:跟团旅游,导游安排时间短:进入大门过安检后,即去乘坐景区电瓶车,30里拉/人,中途停留五个地方,先去顶上的希拉波利斯古城;然后再到下面游玩。自由行朋友不受时间限制,可以徒步上山,慢慢欣赏,细细品味。
温馨提示
1. 太阳下山后温泉水还是会凉很多,冬天游玩较冷。夏天站在水里真凉快。2. 可自备一个袋子放鞋子,由于光脚走路可能会比较疼,而且容易滑倒,建议可以带一双棉袜子,实践证明防滑、防疼。3. 可以自带泳衣,泡温泉的话在景区门口也有更衣室和寄存东西的地方,可能需收取一定费用。
门票
棉花堡门票价格为35里拉,土耳其浴与观光巴士另外收费,也可以选择购买温泉联票。
用时参考:建议游玩2-3小时
棉花堡的交通
可从代尼兹利(Denizli)汽车总站76号站台搭乘迷你巴士(Dolmus)前往棉花堡,15-20分钟一趟车,票价约5里拉,从metro车站到棉花堡景区大概走路十分钟就到了,很近。
2. 坐火车,从塞尔丘克坐火车去Denizli。
棉花堡
从上往下看,一方方温泉平台像一面面镜子,映照着蓝天白云。
独特的阶梯状“棉花”山丘棉花堡的景观十分独特,温泉自洞顶流下,将山坡冲刷成阶梯状,平台处泉水积蓄成一个个小池塘
棉花堡是岩石群,脚下是各种不知名的小石头,所以走上去是很咯脚,甚至有些疼痛的,加上各种火山泥和流水,所以石头是非常滑的,走路是一定要小心,小心!穿上棉纱袜好多了。
棉花堡
自拍吧!留下这美景!
有人要合影吗?
尽管道路艰险,但是并不能阻止我们的前进。越往前走,人缺少,景色也就更美!棉花堡景区上面太阳光照射,脚底下白色岩石反光,真的很晒,☀️☀️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棉花堡
看到红线上的人群吗?真勇敢!
体验后,从阶梯上来,往左走,这里风光也不错。
这一边冷清多了,但修护的栈道、阶梯,配置蓝天白云,远处的房屋农田,一幅无比优雅的画面。
上传两张大咖拍摄的美图

从下面看棉花堡

去了购物店回来,经过棉花堡的下方,导游停车让大家再次 从下面观赏棉花堡,奇特的大自然,白色的棉花堡下方碧波荡漾着小船,还有喷水。从希腊时代起就是温泉疗养胜地,传说埃及艳后也曾经在这里泡温泉。从下往上看,像刚爆发完的火山,白色的岩浆覆盖了整个山坡,颇为壮观。

希拉波利斯

希拉波利斯位于棉花堡之上,建于公元前190年,因当地有丰富的温泉资源,古代罗马、希腊的贵族将这里当做疗养胜地,而繁荣的城市。在古代,温泉连同山脚雪白的石灰石被人为具有神奇的魔力。遗址面积不小,古代公墓、大浴室、集市、拱门、圆形剧场、阿波罗神庙遗址。
温馨提示:喜欢研究历史的伙伴,进入景区大门过安检后,先上山游览希拉波利斯,然后下去观赏棉花堡。跟团旅游。建议乘坐景区电瓶车,30里拉/人。
棉花堡
山上的圆形剧场,前面白色便是棉花堡
由石头砌成的几座相连巨型拱门是典型的罗马建筑。
里面展示了大量遗址里出土的雕像和石棺,包括古希腊古罗马的雕塑艺术品、大量古币及金银首饰等,非常精致优美。
棉花堡
棉花堡博物馆入口处,门票20~50里拉。

棉花堡酒店

去了购物店回来,经过棉花堡的下方,导游停车让大家再次 从下面观赏棉花堡,围绕棉花堡开车,经过棉花堡另一扇门,导游说,这里入内到景点更远,而这扇门靠近我们入住的酒店,有团友戏说,到酒店后,再去棉花堡。话是这么说,开车刻把钟,走走还是很长一段路,再说到了酒店,有泳池、有温泉、还有酒店花园。
晚饭后(8点多)出酒店大门,拍照天色有点暗。
酒店太大,拍照指引。
房间也不小,有电视机,从未看过,放下行李,赶紧去泡温泉。
棉花堡
室内温泉泳池,左侧里间有个小温泉,可以水疗。

棉花堡酒店晚餐

棉花堡酒店餐厅好大,可以办理婚庆酒席,水果、甜点,还有看不懂的各式果酱。
酒店餐厅超大,可以同时摆放几十桌酒席。
这个花型好看,但吃不来,也不知柠檬嵌进啥东东。
还是吃点甜点吧!注意:患糖尿病者慎用。

服务区美食

今天主要时间都在大巴上了。棉花堡—孔亚(车程约4.5小时)—卡帕多奇亚(车程驱车约4小时),早餐后前往孔亚,途中休息了两次,到了两个服务区。导游介绍这里的黑蜂蜜特好,团友买了大家尝尝。
团友们下车向服务区走去,主楼高挂土耳其国旗。
这位土耳其朋友展示他的蜂蜜,天气太热,还有好多天才回国,不买蜂蜜,买小吃。
就是小盘子里的白色酸奶,加上黑蜂蜜,另外又撒了一粒粒的像胡椒籽,吃在嘴里不辣,有点芝麻香,问了店家告知是罂粟籽,哇,领队解释不会上瘾。
一会又到第二个服务区休息。

故乡孔亚

孔亚是旋转舞的故乡,它土耳其最古老的城市之一,12-13世纪曾为塞尔柱帝国的首都。抵达后,我们来到故乡孔亚的一个小街,午餐是在孔亚当地的土餐店吃的,午餐后出来溜达,细看,白墙红顶黑门框的二层楼的房子,街面像我们上海的弹格路,路旁一盆盆绿树相间,路上除了我们团友,很少有行人来往,很安逸。
餐厅对面有个商铺和小摊
修鞋匠前的工具很有特色,放了两双拖鞋,方便客人,服务很周到。
商铺门前马路边放了一个货架,任人挑选、欣赏,均一价10里拉一个,我们团友挑了一个翡翠大戒指,套在手上蛮好看的。

【梅夫拉那博物馆】

午饭后步行前往旋转舞的始祖纪念馆—【梅夫拉那博物馆】,了解土耳其伊斯兰教的圣人--梅夫拉那。梅夫拉那博物馆(Mevlana Mausoleum)其实就是一个清真寺,里面有梅夫拉那的墓以及他家人的墓,土耳其人对梅夫拉那很尊重,清真寺里有很多朝拜的人,每个来寺里朝拜的人都面带虔诚。梅夫拉那的墓很漂亮。
世界上最大的可兰经和最小的可兰经,就在这里面,不需要脱鞋进入,门口有鞋套,免费提供,旁边有一圈副楼,里面摆放这,很多纪念品,还有使用过的器皿。
门票有时免费,但要安检,才能入内。
我们从【梅夫拉那博物馆】正门,绕一圈到博物馆的入口处
这里是一个广场,【梅夫拉那博物馆】正对着四岔路口。
梅夫拉那博物馆是一幢独立的建筑,我们来回绕了一圈。
在梅夫拉那博物馆外面,咱也来一张留着纪念。
旁边有一圈副楼,里面摆放这,很多纪念品,还有使用过的器皿。这里转弯一排,一个L型的建筑,一个个门洞就是博物馆藏品
梅夫拉那博物馆收藏有许多价值连城的古兰经手抄本和散文诗集
有点类似我们的青花瓷。
我们入内,正好有一批当地同学进来拍集体照,我们团友纷纷挤进去合影。

【苏丹大旅馆】

游览完梅夫拉那博物馆,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苏丹大旅馆】。它是现存于土耳其境内最宏伟的一座驿站,距安塔拉40公里。自古是安纳托利亚地区商旅必经之地,亦为丝路的中继站。驿站的功能则如同今天的饭店一样。餐厅、休息室、医疗室、清真寺等商旅所需要的设施一应俱全。卡帕多奇亚至孔亚这条路也是古丝路的一段。
门票价格:20里拉。
这段辉煌时期遗留至今的建筑代表作莫过于宏伟高大的驿站。
看到孔亚苏丹大旅馆,建筑代表作已经没有了当年的繁华,只能通过自己的双眼努力寻找着想象着当年这一路上的建筑是何等雄伟的光景。
当年客栈内部结构。
去苏丹大旅馆路上,景色像不像新疆的景色。

卡帕多奇亚酒店

今晚团友分两个居住地,一部分升级入住洞穴酒店,明天清晨直接搭乘热气球俯瞰卡帕多奇亚奇貌全景。大部分团友入住本酒店。今天坐车时间最长,到酒店很晚了。明早还有不少团友去乘热气球呢!洗洗弄弄早点休息。
导游和领队在办理房卡。
酒店房间简洁大气。
卫生间简单、干净

鸽子谷

今早部分团友去坐热气球,等大家回来,一起出发驱车半小时后来到鸽子谷,鸽子谷(Pigeon Valley)是一个自然奇景,在一个峡谷地两旁,有数不清的大小鸽子洞,鸽子对卡帕多奇居穴居居民来说,不但有传信的意义,也是营养及肥料的来源,所以在洞穴社区内或附近,都可发现大量的鸽子洞,但像鸽子谷这样规模的鸽子洞谷却是卡帕多起亚地区绝无仅有的。
鸽子谷无需门票
鸽子谷位于格雷梅镇入口处,可步行到达。从卡帕多奇亚其他地方前往建议租ATV自驾。或者出租车。
这里是一个很优美的山谷,到处都是石头,石头上有许多密密麻麻的洞眼,几乎走到跟前才能看清石头上的这些洞眼竟然全部是鸽子洞。
在登上山谷前,首先看到的是一大片蓝色的如眼睛状的物件挂满了树枝头,这就是土耳其人最喜爱的护身符和吉祥物“蓝眼睛”了。
另一棵则是当地最著名的陶器制品。
上传一直坐热气球的图片,场面壮观!

玫瑰谷

看完鸽子谷坐车一会儿来到玫瑰谷,玫瑰谷位于格雷梅北部的国家公园内,初看和鸽子谷相似,细看形状不一,有锥形、金字塔形,也有被称为“精灵烟囱”的尖塔形岩体组成。玫瑰谷周围层峦叠嶂,怪石嶙峋,据说到了傍晚日落时,夕阳的余晖给山谷镀上一层玫瑰色,景色格外动人。
玫瑰谷距离格雷梅镇不远,可以坐ATV或骑马前往山顶。
长时间的流水、洪水和霜冻使这些岩石裂开,其较软的部分被侵蚀掉,结果留下一种奇异月亮状的地貌,令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精美礼品铺

在各个景点旁边均有小礼品售卖,鸽子谷、玫瑰谷均有,小饰品非常漂亮。买来送人、自己用即可。一般3~5里拉一个。
这应该是杯垫,好看不?
哦,这是冰箱贴吧。
我们美女在欣赏热气球。

土耳其冰淇淋

据说玫瑰谷这里的冰淇淋最好吃,手工羊奶(开心果+抹茶),5里拉一个便宜吧!我们领队连吃2个呢!我们就吃一个品尝一下,确实好吃!
朋友们来玫瑰谷不要错失机会哦!
玫瑰谷的手工羊奶(开心果+抹茶),5里拉一个。

地毯博物馆

游览了鸽子谷和玫瑰谷后,乘车来参观sentez /matis地毯博物馆。
地毯博物馆建筑,让人感觉庄严。
进入地毯博物馆参观,里面有工人现场操作织地毯,一针一线来回织,还要看花纹,真的不容易。
随后来到一间大房间,有华人妹子介绍一块块地毯,旁边的男士一块块捧出来,摊在地上大家观赏,有看中的可以带走,也可以空运,当然价格有所不同。

古罗密露天博物馆

地毯博物馆出来,一会来到一个平地上有着许多形状奇特的小山峰拔地而起的地方,哦,这就是古罗密露天博物馆,造成这地区奇特的地理环境,据说在公元6世纪时期基督徒为了躲避穆斯林的迫害而逃到这个地方,建房屋、建教堂,经过十多个世纪的风化和天然侵蚀,形成一种非常显著的笋状石柱和烟囱状的石岩,所以一般人称为“奇石区 ”。
古罗密露天博物馆的交通信息:
开塞利机场,这是距离卡帕多西亚最近的两个机场之一,Atlasjet公司在开塞利机场有提供免费穿梭巴士,可以乘坐Atlasjet公司的免费巴士抵达格雷梅镇。古罗密露天博物馆(格雷梅镇)包车前往乌希萨尔城堡(30里拉)。
环绕着古老的村庄和一系列的山脉,蔚为壮观。特殊的人为与自然相配合的现象,成为了一奇妙的建筑世界,
奇形怪状,有的像蘑菇、有的像烟囱,还有的像带帽子的人。
这些代表拜占庭艺术精华的稀世奇迹,使我们眼花缭乱,留下难忘的印象。
大太阳照射下,有两位艺人弹唱,也有卖冰淇淋的。
游骑骆驼,30里拉

戈雷梅国家公园

我们又来到大同小异的戈雷梅国家公园。这里要买门票才能进来。土耳其戈雷梅国家公园和卡帕多基的岩洞建筑,是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据查1985年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里是死火山熔岩经过风化水蚀形成的高原,有许多不同形状的丘陵。古代在这些丘陵崖面上开凿了许多洞窟,有住房、商店、粮仓,也有教堂和修道院,保存了许多壁画。这些穴居式村庄和地下城重现了传统的人类生活习惯。
门票:露天博物馆门票15里拉,其中黑暗教堂另收8里拉。
戈雷梅国家公园交通信息:
古罗密露天博物馆(格雷梅镇)包车前往乌希萨尔城堡(戈雷梅国家公园)30里拉。
博物馆依山势展开,路高高低低,走起来有点累。里面也有可以让游客休息一下的小花园和小商贩。
许多岩洞虽然开凿于古代,我们看到仍然在使用。由于是岩洞,绝大部分建筑保存得相当好
到了 9 世纪,有许多基督教徒来到此山中凿山居住,并将洞穴粉饰布置成教堂,在墙壁上画上《圣经》中的人物画像,至今仍色彩鲜明,清晰可见。(可惜不能拍照)
戈雷梅的古老建筑是在崖壁上雕凿而成,岩洞内建有各种教堂,这些都是罗马帝国时期人们宗教活动和生活的罕见证据。
洞穴教堂里有着精美壁画,但风雨侵蚀和人为破坏,今天保存下来的已经不多,黑暗教堂就是其中最精华的一座。不过参观教堂内部不允许拍照,这让拍照控的我们颇感郁闷。

洞穴瓦罐餐

享用洞穴餐厅特色美食。
大门像延安窑洞
洞穴餐厅有好几个房间。
汤、米饭不够,可以再添。
餐厅工作人员正在打开瓦罐牛肉。
瓦罐牛肉为我们平常菜增加了一道美味。

【图兹盐湖】

傍晚来到土耳其的“天空之境”----【图兹盐湖】,它 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西南50多公里、位于小亚细亚半岛上阿那托利亚高原,海拔925米、湖面面积约1,500平方公里,它不但是土耳其的第二大湖,而且是个盐湖,湖水的含盐量高达30%,同时是土耳其最浅的湖,据说土耳其全国70%以上的食用盐都出自这里。
门票免费;
【图兹盐湖】的交通信息:
安卡拉往返格雷美的大巴都经过【图兹盐湖】的,车站距离湖挺近的, 中途有30min左右的休息时间。
下车穿过狭窄的小路来到盐湖。听说盐湖每个湖泊的色彩不尽相同,根据盐中所含的矿物质不同而呈砖红色、绿色、青绿色或银灰色等多种色彩。
脱鞋踩在盐滩上,盐粒好粗,足底受刺激。往当中走,盐粒也很大,考验脚底板的时候到了。
就是这块牌子指引去盐湖,不注意的话,不知道从哪走呢!

安卡拉夜景

夜晚到了土耳其的首都安卡拉,放下行李,在酒店餐厅吃了点,赶紧外出往左走,安卡拉的街上蛮热闹的,水果摊,往前走走,有大型商场,名牌商店,巨幅广告。乘坐电梯上了商场顶层,看到远处有教堂,顺着教堂方向行走。
安卡拉的晚上玩法:晚饭后看看市中心的夜景,然后去库卡特皮清真寺,它是安卡拉必去的旅游景点,清真寺是不收门票的。可以坐地铁前往。
从酒店往前走,约10多分钟,有大型商场,名牌商店,巨幅广告。
名牌商店.它以时尚、摩登、流行、大都会感的服装设计成功赢得全球女性的一致青睐。
大型商场。
在商场顶层,看到远处有教堂,顺着教堂方向行走。经过安卡拉的美食街。
美食街上,家家食客满座。

库卡特皮清真寺

距离我们入住酒店近千米的库卡特皮清真寺。回来查阅资料才得知:库卡特皮清真寺是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象征,是全世界最大的清真寺之一。外观看它并不是古老的建筑,却是按照古老的建筑风格而建,由四个高耸的尖塔围着白色清真寺,外形更显宏伟。
地址:
Kocatepe Cami, Kültür Mh., 06420 安卡拉/安卡拉省土耳其(查看地图)
开放时间:白天
交通:位于地铁站 kizilay附近
门票:免费
我们去了巧了,正碰上开斋节,人们要去清真寺作礼拜,所以晚上大门洞开,让我们大饱眼福。
库卡特皮清真寺由四个高耸的尖塔围着白色清真寺,外形更显宏伟。
清真寺的正面,可以从两边的楼梯走上去,也可以从左边侧门乘电梯上去。
这个清真寺非常大,天花板的设计很美丽,进入其中像进入了天堂。
清真寺内部装饰精细,巨大的开放式祈祷大厅里铺着漂亮的土耳其地毯,地毯踩上去很柔软,在南边装饰了漂亮的彩色玻璃,那硕大的球型灯饰更是明亮耀眼。我们返回途中遇见团友,告知他们再去清真寺,看到寺内有许多人在作祈祷,安静而肃穆。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安卡拉酒店。

服务区

今天上午从安卡拉开车返回伊斯坦布尔,下午自由活动,晚上去机场,明天凌晨飞埃及红海。所以今天一早7点出发,让大家早点到伊斯坦布尔,多点时间自由活动。
早上7点出发,8点多到了一个服务区,超赞!确切讲:应该是酒店餐厅。
从店内走到后面,原生态的树林,湖水里鸭子成群戏水,远处还有小羊呢!
回看服务区的建筑,相似一家私人花园。

服务区餐厅

土耳其长途驾驶有规定,驾驶员必须每行驶两个小时,要休息20分钟,正好团友们也需要方便。一个多小时到了第二个服务区,直接用中餐。除了米饭以外定量供应,就像国内的快餐。
除了米饭以外,小菜自选定量供应,就像国内的快餐。
这个服务区比刚才服务区大多了。
大家休息一会。继续向伊斯坦布尔靠拢。

老城区玩法

靠近伊斯坦布尔市区有点堵,还要找有吃有喝的地方让两位不去市区兜玩的团友下车,到了市区,一部分团友去第一大道,另一部分团友要去老城,导游考虑方便大家,把车停在了加拉太塔”大桥上,这时2点半了,大家自由活动4个小时返回桥上。
老城区玩法:在加拉太塔”大桥,下车往前(南)走,走到加拉太大桥的桥头,左手方向,可以过桥洞跟随百度导航,也可以沿着海边,随着地面有轨电车线路往前走,那里古迹连连。;更省力的就在桥上下车的地方乘T1电车前往,但车上只刷卡,不收现金,备好零钱,车上当地人会热情帮你刷卡,你可以将零钱付给人家。如果你是漂亮妹子,莞尔一笑便可。
独立大街的玩法:有团友要去独立大街购物,大巴下车往回走,走一段就来到独立大街。独立大街是一条商业步行街,两旁店铺林立,也w'm有电车往返塔克西姆广场。

托普卡普宫

托普卡帕故宫是奥斯曼帝国鼎盛时期,25 位苏丹寝住过的宫殿,1478 年建成,作为皇宫达 400 年之久,是奥斯曼时期宫殿建筑的杰出典范。土耳其共和国成立以后,将这座王宫改为博物馆。
我们跟随百度导航,经过地下水宫,看见左前方是第一天来过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沿圣索菲亚大教堂侧墙,往海边走几十米就到托普卡普宫第一道大门。
托普卡普宫的交通信息:伊斯坦布尔的托普卡帕宫就位于圣索菲亚大教堂的对面(东北),所以到这里和到圣索菲亚大教堂的交通线路是一样的。
可直接乘坐伊斯坦布尔有轨电车T1在Gülhane站下车。
门票:40里拉,
开放时间
周二休息;夏季9:00-19:00;冬季9:00-17:00
建议游玩:3个小时,很多精品、国宝展馆值得细细观赏。
托普拉帕宫最大的城门就是帝国门(the Imperial Gate)(巴布-伊-胡玛云)(Bab-ı Hümayun),它面向阿亚索菲亚广场(the Ayasofya Square),帝王之门的上方有一个木制的楼阁。
老皇宫第二扇门:崇敬门
老皇宫第三扇门:吉兆之门。通过吉兆之门后便是第三庭院,又称为内宫,是托普卡帕宫的心脏地带。出来时补拍一张。
在崇敬门,亦称中门,是第二庭院的入口处与骑马军人合影一张。
托普卡帕故宫博物馆分瓷器馆、土耳其国宝馆、历代苏丹服饰馆、古代刺绣馆、古代武器馆、古代钟表馆等,还有一座图书馆及书法展览室。
注意:里面展馆均不能拍照,入乡随俗,遵章守纪。
进入皇宫花园,盛开的玫瑰吸引了美女纷纷上前合影。
宫殿因为是依山傍海而建,站在高处还可俯视大海和山脚下古城墙的断壁残垣,有悲壮之感。
宫殿外侧是绿木葱郁的第三庭院;
帝国后宫是苏丹私人寓所的一部分。后宫也是苏丹的母后苏丹皇太后、妾、家人及侍从的家园。后宫由一连串的建筑物组成,它们之间以走廊及庭院连接。在后宫居住的每个服侍队伍及每一阶级都以一个庭院为中心划分生活空间。
观望亭
站在这可以看到我们刚刚下车的加拉太塔大桥,俯瞰马尔马拉海(the Marmara Sea)和博斯普鲁斯海峡(the Bosphorus)。
托普卡普皇宫全部用彩色瓷砖和彩色玻璃相配,托普卡普皇宫室内。
进入托普卡普皇宫参观的华人不多。
托普卡普皇宫
有团队进来参观。

老皇宫的穹顶

老皇宫内有众多的漂亮的的穹顶。
圆形图案的穹顶
四方平顶的图案。
四方聚中的图案。
漂亮的穹顶
五彩客厅
这是旁边博物馆内的一个像深井的顶。

托普卡普宫殿长廊

从第三扇院门出来,进入左侧,看见长长的走廊和里面的弄堂,原来这里还有展馆。
看见旁边长长的走廊
看见长长的走廊和里面的弄堂,椅子旁一扇扇门就是一个个展馆。
走到尾部,忍不住拍了一张陶瓷展品。
见有人再拍,咱又拍了一张茶具精品。这里展示了不少收藏瓷器。
黄金制作的各式各样的座钟很漂亮。

老城区街景

从老皇宫出来4点半了,再去地下水宫,怕时间不够。于是往右顺着有轨电车线路往下走,漫步在大桥上可以看到繁忙的金角湾、钓鱼的人群;前方山坡上的加拉太塔与回头眺望同样是山坡上的苏莱曼玛尼耶清真寺。
因 不认识土耳其文,也不知这是啥东东。
这就是T1电车,顺着轨道,走到海边。
路边有艺人表演。
海边有多家游轮招揽生意,15里拉坐船游览一小时,那时已经5点半,返回6点半不行,只能遗憾婉谢了。图片这家是水上巴士。
三个小伙很有趣,见我们挂着相机,要求帮他们拍照,拍了如何看到呢?但愿有缘!
走在加拉太桥上可以很好地眺望前方山坡上的加拉太塔和后方山坡上的苏莱曼清真寺。
加拉太大桥上有许多钓鱼者,两位小孩正在分享钓鱼者的成果。

再见了伊斯坦布尔

我们等团友到齐,差不多晚上6:50开车去接两位团友,到机场刚过7点半,飞机要到凌晨近1点才起飞呢!近5个小时呆在机场内。
机场大厅外面空空荡荡。
这是我们相聚多天的土耳其导游,大家叫他:奥匈。再见了!
进机场安检,办理登机牌入关,兜兜商铺。
找个位置坐下,看看登机牌,时间还早着呢1
望窗外,无限风光尽在眼前。8点多了,天还亮着呢!再见了伊斯坦布尔!再见了土耳其!

旅游建议

1、建议自由行伙伴参观圣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后,勿忘对面去参观地下水宫,圣索菲亚大教堂后面的托普卡普宫殿(老皇宫)值得一去,准备半天时间好好参观。
2、土耳其的长途巴士车票不能在异地提前购买,建议通过土耳其巴士公司的官方网站订购,通过信用卡支付。
3、卡帕多奇亚乘坐热气球,建议在国内网上预订。这次途牛网上预定,就比当场250美金/人预定便宜多了。
4、去棉花堡带双棉袜,防滑、防脚底板疼。

再见了土耳其!

再见了伊斯坦布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