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9发布
  • · 12462浏览
44 篇游记   108 粉丝
关注
十岁很快过,又似不快过,转眼间我们已相识十年。 我们不像夏天,也不像秋天,但关系却一直那么密切。
想和你背包走遍天南地北,去东京看樱花秒速飘落。
嗨,陪我去日本吧!
掰手指算算这已是我第五次去日本了,不要问我为什么又是日本,春有樱花,秋有红枫,还有夏天的冲绳,冬天的北海道,这里的风景,感觉怎么样都看不够。所以趁穷游活动,干脆办了三年签,128元,比单次划算的多。然后就是计划去哪里了,是冲绳还是东北三省,这倒不犹豫,冲绳我和好友都去过,于是仙台成了这次我们的刷签目的地。
Day1:上海—茨城—东京—东京铁塔—惠比寿横丁
Day2:东京—日照—东照宫—中禅寺湖—仙台
Day3:仙台—仙台城遗址—大崎八幡宫—冰川神社—川越—东京
Day4:东京大学—上野公园—浅草寺—新宿—目黑川
Day5:东京—茨城—上海
【三年签攻略】
1.       首次赴日必须以观光为目的,并在冲绳或东北三县(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任意一处住宿至少1晚,需要提供真实的机票及酒店信息;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三年多次签证不是必须要冲绳或者东北三县入境的,只要在这些区域内住宿1晚即可!
2.       至于经济证明的话,若近3年内曾赴日过,提供年收入10万元的税单或流水单即可;如果近3年未曾赴日过,则需提供年收入20万元的税单或流水单。
3.       三年签办的话必须承诺要在3个月内出行,所以要算好出行的时间和办签的时间。
4.       首次回来后记得提供住宿证明(纸质版)激活三年签
【行前准备】
赏樱+三年签,我们为什么会选择去仙台?虽说当年沸沸扬扬的核电站事情已过去很久了,但总是心里有阴影的避开了福岛县,岩手县和宫城县我是纠结的,毕竟这两个都有吸引我的地方。不过因为交通的原因,想在仙台更方便些,所以定了宫城县的仙台。
1.       交通:上海→茨城,茨城→东京,东京⇋仙台
①  飞机:上海直飞东京的话基本都是红眼飞机,且机票偏贵,于是我们选了飞茨城,相对来说便宜很多会。
②  巴士:茨城离东京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在关东铁道官网上提供茨城⇋东京的巴士预定,单程500日元。https://kantetsu.co.jp/bus_reserve/巴士预定首页是日文的,可点击中文链接切换到熟悉的中文界面即可。
点击“空座查询,预约”按键来完成预约选择要乘坐的时间点。此处需要注意的是只能提前一个月预定座位,所以如果离你到达的时间超过一个月请暂时退出到时间再订。
至于乘车地点是到达大厅外向左走20米左右有人排队处即是。
以下的表格仅供参考,以官网时刻表为准。
③  包车:出行前中了lonely planet和皇包车的合作租车券3000元,于是东京⇋仙台,我们考虑了包车,这样也很方便,路程行李都不用自己操心。皇包车的司机小刘师傅人超好的,全程热心服务,还帮我们介绍了景点和历史,这样的包车体验很不错。
2.       酒店:我们订东京的酒店原则就是离JR近,这样方便出行,订仙台的酒店原则就是可以开宿泊证明,毕竟三年签需要这个纸质证明。
于是我们的酒店最后定在了
①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パティオ大森,亲测酒店虽小,但五脏俱全。
②  仙台皇家五月花酒店,酒店设施比前一天东京的稍差点,但第二天包早饭的。
③  日本丰岛区民宿,airbnb上订的,嗯…日本,我还是喜欢民宿的感觉。
3.  其他:
①东京一日券,46元,24小时可用。当然,网上还有48小时,72小时的,大家可以根据需求选择。
②西瓜卡,机票送的,内含2000日元(500押金+1500现金),用的地方很多,除了交通,还可以在便利店使用。
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
说到东京,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不是浅草寺,不是筑底市场,而是红白相间的东京铁塔,不知是年少时看东京印象的缘故,还是因为想追随着梁静茹的歌中所唱,反正东京铁塔成了我们此行的第一打卡点。从增光寺边上的小道通幽取径,沿路上的樱花开的正当时。
看樱花真的需要些许的缘分,本来以为不一定能看到,可能还得去寻找早樱。没想今年的樱花提前一礼拜开放,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满开状,有种捡到宝的暗喜感。所以樱花季还是随缘吧,谁知道老天爷会给你什么惊喜!
在樱花的相伴下,东京铁塔在黑夜中也不觉孤单,在塔下仰望,也能看到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我们这次没有登上铁塔的顶端,据说六本木是晚上看东京塔的绝佳地点,如果喜欢上帝视角看全景的话可以考虑去六本木。
东京铁塔内还有海贼王主题公园,喜欢二次元的小伙伴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哦!
“深夜食堂”这部剧让人对日本美食充满了期待,来东京,慢下脚步,像当地人一样去寻味横丁(胡同),探寻真正的深夜食堂吧!东京铁塔下来,我们决定去涩谷的惠比寿横丁觅食,这个横厅与别地不同,是开在大楼里面,向横丁深处走去,一排排小餐馆鳞次栉比,布满极具特色的店铺!嗯…和我印象里安安静静的深夜食堂不一样,反而是那种大家围坐一起,热闹温馨的感觉,这样的居酒屋我很喜欢。据说惠比寿横丁可是单身男女搭讪率很高的地方哦!
喜欢日光的阳光和雪
第二天的目的地是仙台,也是这次旅游的重头,刷三年签。网上查了东京距离仙台400公里左右,坐JR的话需要2个小时10000日元左右,而且拖着行李也诸多不便。这里十分感谢lonely planet和皇包车赠送的租车券,让我们可以无后顾之忧的一路玩过去。司机小刘师傅是在日本生活多年的北京人,他也乐于探索日本的小众玩法和美食,一路闲聊,感觉收获颇多,大家来日本也可以来找他。
在日本,有这样一句名言「日光を见ずして结构と言うなかれ」,意思就是说:要是旅游的话,如果不去日光就感觉差了很多。日光,以其精美绝伦的雕刻艺术和壮丽的秋日景色使得其在日本闻名遐迩,所以我们离开东京的第一站就是前往日光东照宫。
东照宫外有座朱红色神桥,是日光的圣地,属二荒山神社所持有,被列为了世界文化遗产。这座桥早在奈良时代末期就已经建成,与山口县锦带桥、山梨县猿桥并称为“日本三大奇桥”。桥下的流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不同颜色的光泽,煞是好看。
东照宫平日里人气也很旺,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日本江户时期最精致的木工雕刻艺术品,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雕刻在木梁上的,那三个用爪子捂着嘴、眼、耳的猴子,这取自论语“君子非礼勿言、非礼勿视、非礼勿听”。就连这里的御守挂件,也是这三只可爱的小猴子。
东照宫除了这个鼎鼎大名的三猿外,还有个如雷贯耳的镇宫之宝——眠猫。和招财猫不同,这个睡猫很小,不留意可能会走过忽略了,这个憩于房檐上的木雕睡猫,凸显了其与众不同。
吃过三文鱼刺身,牛肉刺身,但是生豆皮刺身倒是闻所未闻。日光盛产豆腐,东照宫出来后,小刘师傅推荐我们一家可以吃豆皮刺身的日料店。这家店以荞麦面出名,可以点上一份豆皮荞麦面和一份生豆皮刺身,荞麦面中的豆皮是厚厚的,口感比国内的豆腐皮要更嫩点。不过说起嫩,这个生豆皮刺身简直入嘴即化,凉凉的口感特别适合夏天。
出发前因为网上的一张图让我把日光划进了这次的旅途中,图中便是日光国立公园内的中禅寺湖。而前往中禅寺湖,会经过一个险峻又不失风韵的“伊吕波坂”山道公路。这个公路有48处弯道,刚好符合“伊吕波歌”的48个字,上坡的第二伊吕波坂的弯道对应的是“い”〜“ね”,下坡的第一伊吕波坂的弯道对应“な”〜“ん”。盘旋在这曲折蜿蜒的山路上,算是真正体验了把头文字D中的小刺激。据说到了秋季,山路周边的树叶就会被染成美丽的红色,是赏枫胜地。回来网上找到一张秋天的伊吕波坂,果然是惊艳的很。
上山后,便见湛蓝的中禅寺湖,因为海拔1272的缘故,山上还有些许的积雪,不过阳光依然灿烂,水质也很清澈。中禅寺湖又称幸之湖,原是“男体山”火山喷口,现已积水成湖,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高山湖泊。这里的游客很少,你可以静静的看看湖水,踏踏白雪。
到了仙台,当然不能错过这里有名的牛舌,离我们住的地方步行5min有个利久牛舌。牛舌是厚牛舌,经炭火烧烤,入味且很嫩,和国内的薄牛舌口感是不太一样,值得一试。
逛学都仙台,拜川越神社
仙台,有鲁迅生活过的痕迹,也有伊达政宗的轶事典故。而来仙台,不得不来仙台城遗址看看日本人眼中的伊达政宗。事实上,仙台城遗址最引人注目的,就要算是伊达政宗这个骑马铜像,从骑马像的威武风姿,大概可以感受到当年伊达政宗想雄霸天下的野心。
除了伊达政宗的骑马像,我还想去看看受伊达政宗之命兴建而成的,仙台第一守护神社——大崎八幡宫,于是我们又驱车去了靑叶区八幡4-6-1。印象里日本神社里的巫女是身穿白色上衣及红色绯袴的传统形象,而在大崎八幡宫里看到的巫女却是身穿墨绿色的裤子,这个倒是难得一见。喜欢旅游的朋友,可以在这里求一个“旅行安全御守”,小鱼我也私留了一枚。
每每到一个城市,我都喜欢去当地的市场去走走。仙台朝市,又称“仙台早市”,被称为“仙台的厨房”,位于仙台站前的一个小巷子内,约100米长的街道两旁商铺林立,十分热闹。和当地人一样买一块热腾腾的土豆饼,挤进小小的屋内,吃一份份量超足的朝市定食,满足感便会油然而生。
回途中,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盛开的樱花了,川越的冰川神社也是我出发前就私藏的一个点,作为琦玉县川越市总镇守,其在恋爱结缘方面十分的灵验。而我不知的是神社门口的一条路上,樱花开的竟如此之美,关键人也少,我们驻足了好久,风吹樱花飘落,好一副如画美景。
其实之前也去过很多日本的神社,求过签,而冰川神社的求签方式很特别,可以自主花300日元钓求姻缘的鲷鱼符,新颖且有趣。而且这里的御守也好看的很,会有巫女帮你摇铃祈福。夏日,这里还有限定祭典「結緣風鈴祭」,届时五彩的风铃被挂在走廊上,清亮的音色与鲜艳的色彩,吸引了不少来此求缘的朋友。
川越的街道也是很古风的,有种小京都的feel~
每当樱花飘零,都有无法传达的思念
回到东京,便开启了赏樱路线,怎么样,也得好好的把这初春的美景看在眼中,记在心里,才不负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
好友想看看日本的大学,于是我们起早去东京大学打卡。东京大学又称东大,是日本创办的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亚洲屈指可数的大学。东京大学有好几个点,我们这次去的是赤门,“赤门”为御守殿门的俗称,依古代日本习俗,御守殿门一旦损毁便不能重建,而东京大学的赤门是唯一留存下来的御守殿门,已有百年以上的历史,殊为难得。东京大学也有樱花道,且相对于热门景点,人要少很多。
作为东京最著名的赏樱胜地,上野公园,也是我们的打卡地之一,目前公园已有1300多棵樱花树,其中发掘自上野公园的樱花名品“染井吉野”尤具代表性,据说樱花的预期都是根据这颗树来的。建议可以在上野站领取公园地图,园区特别大,由于樱花季的关系,人也很多,我们走着走着就晕了。不过樱吹雪的美景是真的有惊艳到,风吹过,伴随着樱花飘落,秒速5厘米,粉白色花瓣便落了一地,这个时候,你想起了谁?
有个地方因来往和服着装而红极一时,那就是浅草寺。而我,却被门口的人力车小哥吸引了眼球,很有日本民间特色,浅草寺一带的人力车俨然已成一道风景线。浅草寺的象征是入口处的风雷神门,大门上挂着写有“雷门”两字的巨大红灯笼,非常气派。入口便是长长的仲见世商店街,两边的店铺摆满了各种日本手信,是东京最热闹的购物街之一。
鳗鱼饭是我这次旅行的执念,于是拖着好友去浅草附近的宇奈とと。中午时分等待不算太久,鳗鱼饭真的是超级实惠,才500日元一份,味道也是一碗见底想再来一份的美味。
由于浅草寺的商业街牵绊住了我们的脚步,赶到新宿御苑已过16:00,就差5分钟,我们与新海诚的动画《言叶之庭》取景地失之交臂,只能委屈的和门口合了影。算是这次旅行的小小遗憾吧。
既然进不了公园,就逛逛新宿的繁华商业区吧,顺便领了大江户的旋转寿司券,可以免费吃7盘,值得一提,日本的回转寿司是真的便宜,而且不会因为价格的优势,新鲜度就打折,品种和口感还是优等的,这就是为什么每次来日本,我都想来吃吃回转寿司,性价比超高的。
晚上,我们把赏樱路线进行到底,依旧是人气颇旺的目黑川,日剧《最完美的离婚》就是在这里拍摄取景。沿着河畔,夜樱在灯光下和白天相较之又是不一样的风景。周边还有许多小吃和烧酒店,限定的樱花小酒拍照也是极美的,当然这里的人和上野公园有的一拼,用寸步难行来形容也不为过。
东京,待来年再见
伴着清晨的微风,道路两旁的樱花,再有不舍,也要和东京说再见了,待来年花开时,还想与你再相约此地。
和大家分享下这次日本之行的美食。
【神桥庵】
地址:1024 Kamihatsuishimachi, Nikko, Tochigi Prefecture 321-1401
营业时间:11:00-16:30 注:不定休
人均:1500日元
推荐生豆皮刺身,可以尝试。
【利久牛舌】
地址:仙台市青叶区中央4-9-7
午餐:1000~1999日元
晚餐:1000~1999日元
主营炭火烧烤,主打炭火烤牛舌,各种蔬菜沙拉也很受欢迎。
【宇奈とと】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花川戸1-5-2
交通:浅草駅(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東武線、都営浅草線)
人均: <999日元(午间),1000-1999日元(晚间)
日本连锁的,最大的特点是又好吃!又便宜!
【大江户回转寿司】
地址:〒160-0023 Tōkyō-to, Shinjuku-ku, 新宿区Nishishinjuku, 1 Chome−1−3−1 新宿サンフラワービル
位于新宿西口站附近的「大江户新宿西口店」。这里的寿司采用筑地市场直送的新鲜食材,每盘售价分成140 JPY、220 JPY、325 JPY三种,比较常见的寿司大多都是140 JPY,相当划算。
这次小鱼尝试了手绘穿搭风,也和大家分享下这次日本之行的穿搭。
灿烂的樱花雪在落叶树下花前,守着你最爱的季节。
落花吹雪铺满一条街,愿做你的余晖。
东京,初春,樱花,这个季节最美好的回忆,愿与你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