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3发布
  • · 15753浏览
33 篇游记   181 粉丝
关注
一提到新西兰很多人会第一个想到皇后镇,但是这里却让我觉得人群聚集,商业化严重,如果只有几天的时间,我们要如何玩转皇后镇和它的周边呢~
其实新西兰是个很安逸的地方,即使哪里都不去,只待在小镇上每天发发呆,望望天和湖的颜色也能让人心情大好、沉醉其中~
皇后镇是世界上公认的"探险之都",也是新西兰地势最险峻、最富刺激性的户外活动天堂!蹦极也是从这里起源的,从充满传奇色彩的蹦极到喷射快艇,从漂流到山地自行车,户外探险者见随处可见。
But,对于我这种常年喝着枸杞水、蹦着养生迪的人来说,极限运动根本不适合啊!小心脏受不了~
因此,我特别定制了属于我的“养生路线”,哈哈!也让你们了解一下,不喜欢极限运动的我们要怎样玩转皇后镇呢?
安逸小镇Arrowtown
从皇后镇出发去瓦纳卡湖区(Lake Wanaka),驱车25分钟,会经过这个著名的小镇——箭镇(Arrowtown)。
魔戒里的一个经典场面,精灵女神呼唤万马奔腾的河神来保护她们的画面就是在箭镇外的一个河边拍摄的。所以不难想象,这里是有多仙多美!
这里是早期以淘金发现的小镇,淘金潮过后目前只剩下静谧的小镇了!
高级的酒庄、美味特色的餐厅、安静的街道、coffee shop以及艺术沙龙在这里都可以轻松找到,这个地方宁静到会让人有时间静止的错觉!
箭镇不大,步行游览就是最好的游览方式。
其实每年的3-5月份,这时正值秋季,一眼望去金黄金黄的,犹如油画中的风景。我们来的时候并不是最好的季节。
在这个互联网发达的年代,镇上的邮局、邮筒、邮箱仍在运营,虽然古朴,但我更喜欢这种“从前车马很慢,一生只爱一个人”的写信交流方式,所以每到一个地方我都喜欢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
箭镇的邮局真的非常好看,很适合拍照~
小镇有一条主街就是白金汉街(Buckingham Street),沿街有博物馆、邮局、各种店铺、咖啡馆、糖果店、面包店,餐厅、甚至金店等等。
房屋装饰很漂亮,栅栏、石墙、盆花~~~  爱美的仙女们可以选择在这里拍照取景哦~
如果走累了,可以奖励自己一个冰淇淋!新西兰的冰激凌也是出了名的好吃呦~
Tips:如果时间赶的话,这里花30分钟就可以逛完;但是如果时间充裕,这里完全可以让你花一整天静心品味。
Glenorchy格林诺奇
从皇后镇到格林诺奇一路都是沿着瓦卡蒂普湖前行,诗情画意、风景绝美。
这段46公里的车程被誉为世界上十大风景公路观光线,葱郁的树林映衬着蓝天、白云,大自然的清晰与山水交融,带着一种灵气,让人神清气爽。
湖在公路左边,如果想要拍照的话,最好是在前往小镇的路上拍,这样方便停车。
格林诺奇被人们称为“魔戒小镇”,听说《指环王》三部曲在这里的外景取景数量最多。在这里可以体会到100%纯净的新西兰,每个瞬间,都仿佛行走在电影的世界里~
但是我更喜欢称它为“Gate to Paradise",比起稍微烟火气息比较重的皇后镇,我更喜欢这里。
红色的小房子很受欢迎,吸引了很多人来这里拍照,甚至婚纱照~
镇上的咖啡馆或者餐厅的选择不多,不过薯条汉堡还是随处可见~坐在窗边,晒个太阳,吃个简餐~
雪山湖景,悠闲的游客,组成一幅自然和谐的画卷……
你会不自觉地想在这里坐一会,去亲近大自然,真正感受一下远方的诗情画意~
Tips:交通指南
◆小镇距离皇后镇约45分钟车程,一般可以自驾前往。
◆除自驾外,也可以参加Glenorchy的半日或一日游活动,当地旅行公司一般都会提供往返皇后镇的接送服务。
皇后镇
皇后镇是新西兰南岛最繁华的城市之一,从名字上就可以猜到它肯定与皇后有关,其实它是为“皇后量身打造”的美丽小镇。
这里山、水、城很巧妙的融为一体,在每一个细微之处都可以打动到我。深深的历史痕迹和悠闲自在的田园风格给每个人都带来很深的感触~
进入皇后镇市区,一路上都是高耸参天的白扬树,树两旁的山脉可以清楚的看到由片岩所组成,驱车行驶其间,犹如置身世外桃源。
莫尔大道(The Mall)可以称得上是皇后镇中最热闹的街道。这条从湖岸往山区延伸的街道,林立著许多商店与餐厅。
一个人沿着瓦卡第普湖的湖边散步,当夕阳西下,盏盏亮起的灯火倒映在盈盈湖水之上,心情不由自主随著轻轻流泄的音乐翩翩起舞时,你会发现皇后镇也可以是浪漫的!
皇后镇美的干净纯粹,以至于当你置身于瓦卡蒂普湖湖边的时候,感觉时间都会停滞下来。而在皇后镇,我只要做到微笑、放松和充分地感受阳光的亲吻~
绝美风景米尔福德峡湾
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观的米尔福德峡湾,占地一百二十万公顷,展现壮阔又美丽的自然风景。
瀑布从数百公尺的高空落进布满原始森林的山谷,峡湾险峻的陡坡优雅地伸入海中,罕见的鸟类与海中生物在这个近乎完美的世界生活着。
米尔福德峡湾,是新西兰最大的峡湾,峡湾内水面与山崖垂直相交,大小瀑布从数百米高的地方飞泻下来,相当壮观。
乘邮轮巡游是最佳游览方式,船头会直接驶入瀑布中,能直接淋到“让人变年轻的瀑布水”,十分有趣!
这里因为是温带雨林气候,据说是全世界降雨量最大的地区之一,365天中有200天左右都在下雨,但我真的是灰常幸运,晴空万里呀,船上的讲解员都一直不停的夸赞那天的阳光。
不过听说阴天也很美,如果够幸运的话,可以看到雨后彩虹。
米尔福德峡湾可以选择大巴去直升飞机回,或者大巴去大巴回。
我们是包车过去的,想着路上可以停下来拍照,BUT!这里离皇后镇实在是太远,一直都在赶路没什么时间拍照,而且回程的时候天都黑了,所以大巴比较省力,而且听说是观景大巴呢。
下午一点是米尔福峡湾的高峰期,大巴陆陆续续都是这时候到,很喧闹,而其他时段的米尔福峡湾都很安静,住在那里的话可以体会到米尔福峡湾不一样的美。
如果想要游览米尔福德峡湾,我比较推荐的是乘坐游览船观光,这样既安全又可以近距离观察到窗外景色。
另外,飞机观光以及海上划皮艇观光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两种是感受山峰、瀑布以及陡峭山崖的绝好方式。
Ps:在峡湾中还可见到海豚、峡湾企鹅、海豹等水中生物,特别在海豹岬(Seal point)上很容易就看到海豹啦~
wanaka 孤独的树
" 孤独的树 " 是瓦纳卡湖标志性的景色,新西兰著名的 " 网红 " 树哦 ~因为孤零零的在水里,结果莫名其妙就在网络上火了。在 Google 地图上搜索 "That Wanaka Tree",可以找到这棵树的位置。
Ps:傍晚时分,湖边挤满了拍照的人,估计此棵树的内心是:让我静静 .... ( ~_~; )
沉醉沿途的美景去Arrowtown路上
有时候旅行的意义并不在于到达目的地,在路上其实更能收获到美景。
去Arrowtown的路上,真应验了“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那句话,而且是越原始的路风景更美。不多说~上图~~
好在新西兰的公路上有很多观景台,当我们驾车从图画里穿越时,有一些特别好的视点处建有停车点,让我们可以下车驻赏拍照。
Tips:这些观景点都有标识,公路上会有棕底白字的旅游指示牌提醒指引。
去glenorchy的路上
在去glenorchy的路上景色超级美,路旁不时会出现美丽的草原、宁静的湖泊、奇异的山丘、壮观的河床。根据不同的季节,不同颜色的花儿遍野。
秋天的时候天际远处会是白雪盖顶的山峰,公路尽头会是充满质感的云朵。忍不住在这里停留,拍下美景与大家分享~
米尔福德峡湾开回来的路上
往返米尔德福峡湾的路被人称为全世界风景最好的高地公路之一,风景壮丽,有最佳世界地理教室之称。
观赏方式有很多,可以步行、海上行舟、划船来欣赏峡湾国家公园的风景,或是搭乘飞机从空中赏景。
皇后镇出发过去大概120公里,后一段路风光无限,值得你沿路慢慢欣赏。
《孤独星球》整页就有介绍这条公路,牧场、镜湖、森林、群峰、峡谷、瀑布溪、隧道一应俱全,还有长短不等、各具特色的步道,单单这条公路,就已值得为米尔福德峡湾而去。
在路上我们还看到非常有名的kea叫做“啄羊鹦鹉”,据说嘴巴非常厉害,可以把摩托车的皮座椅全部咬烂,一路上跟着我们要吃的~
新西兰驾驶小Tips:
① 在新西兰,行人过马路的横道线与斑马线是有区别的。一般而言,横道线设有交通信号灯,斑马线没有交通信号灯。只要斑马线上有人,车必需停在线外等候。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不能与行人抢道。
② 行驰中,无论驾驶员,还是乘客,都必需系上安全带。
③ 如果路口没有标明“TURN LEFT AT ANY TIME WITH CARE”,红灯时不允许小转弯。
偶遇目的地打卡内衣墙
一次性看到这么多bra还蛮壮观的,听说一开始是因为几个女生的恶作剧,后来越来越多人加入,被司机投诉了,说开车看到分神好危险。政府就索性把它移到安全位置,然后利用起来,呼吁关爱女性健康,重视乳腺癌。
这里已经成为新西兰名副其实的网红景点。很多妹子不远万里来到这个地方,就是为了一睹内衣墙的风采。
现在数量太惊人了!在内衣墙众多的bra里还看到了中文~勇敢!加油!~
Cardrona Hotel百年咖啡馆
从瓦卡纳(Wanaka)出发,路过这家百年咖啡馆,咖啡厅历史悠久,而且环境和氛围都非常好。屋内的壁炉很漂亮,但是因为光线比较暗我没有拍照~
咖啡馆里面隐藏着一个小花园,很适合在这里坐坐,喝一杯咖啡、晒晒太阳、发发呆。
皇后镇民宿
民宿其实已经火了一阵,一般去旅行,如果发现特别好看或者是有意思的民宿,我还是首先会选择民宿的。
这次决定去皇后镇可能就是一瞬间的事儿,出行前三天才开始订机票,民宿都是到了奥克利以后才订的。
90%的房子基本上都订出去了,没想到会选到这么美的,在屋后的房顶上还可以俯瞰皇后镇。
客厅的窗外就是美景,每天在这样的风景中迎接新的一天,这不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么~
来到皇后镇度假,每位游客都能找到一种自己喜欢的方式来享受一段美好的时光,其实在这样的民宿待上一整天,我也不会腻,正好符合我养生保健的原则……哈哈
民宿唯一的缺点就是在半山腰,山上风景虽好,但每天都要徒步20-30分钟到市中心,虽然不算太长,但是上坡下坡真的是很心累!如果自驾的话就非常轻松啦。
好啦~我的新西兰皇后镇“老年养生路线”就到此结束!但我的新西兰之旅还在继续进行中~
顾城(曾在奥克兰激流岛生活过的著名诗人) 曾说过:“我多么希望,有一个门口,早晨,阳光照在草上。我站着,扶着自己的门窗,门很低,但太阳是明亮的。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巴黎也许是爱情之都,而奥克兰则是情人云集的城市,从它的毛利语名称Tamaki Makaurau 中可见一斑(毛利语的中文意思为“纯洁的少女和一百个情人”)。
事实上,只要来过这里的人,都会无比钟情于这片美丽的土地。
奥克兰是新西兰最大的城市,约有120万人口,占新西兰全国人口的四分之一以上。
在这座城市,海水总是近在咫尺,无论是险峻而美丽的西岸冲浪海滩,还是闪着金光、岛屿无数的豪拉基湾,以及宛如童话仙境的霍比特人村庄,都能让你流连忘返,久久不忍离去。
虽然在奥克兰停留的时间不长,但还是想写出一篇来跟大家分享~
周边必去目的地打卡霍比特村
对于电影迷来说,来到新西兰,最不能错过的就是童话般的Hobbiton。
橡树、草木、圆拱门、磨坊、双拱桥……倘若在傍晚,夏尔郡应该是炊烟袅袅,勤劳的霍比特人披着暮色,回到温暖的家中。
当彼得·杰克逊大神在新西兰各地寻找《指环王》取景地时,他一眼相中玛塔玛塔(Matamata)的Alexander Farm,于是半身人的家乡便在此诞生了。
由于版权原因,在新西兰搭设的《指环王》以及《霍比特人》的布景必须在拍摄结束后拆除销毁,但是霍比特村的所有者经过协商,保住了袋底洞并对其进行修缮,所以我们现在才可以看到这动人的童话世界~
小巧精致的袋底洞、绿巨龙客栈、磨坊和宴会树,这些电影中出现的场景吸引了很多人,当然也包括我咯~
新西兰的大多数农场风光淳朴自然,毫无雕琢的痕迹。
霍比特人住的村庄是经过精心打造过的童话世界。剧组为了更能还原原著效果,在电影开拍前一年,就在这里种花种菜了。
其实,游览霍比特村的最好方式是参加Hobbiton Movie Set & Farm Tours。
这里不能单独行动,必须要跟着导游,首先坐着巴士穿过面积达1250英亩、在风景如画的牧羊场,沿途欣赏一直延伸到卡迈山脉的。
然后参观袋底洞、绿巨龙客栈、磨坊和宴会树,导游会给大家讲一些有关霍比特人来历的故事。
多少人也曾梦想着在这样的美丽家园里生活!我就不想走啦,想当一个开心的霍比特人~~
参观结束之后每个人可以领一杯啤酒或者ginger beer。
Tips:霍比屯位于罗托鲁瓦镇,距离奥克兰市区大约有200多公里,如果会开车的小伙伴可以自驾前往,车程需要3小时左右。
地址:
501BucklandRd,Hinuera,Matamata,New Zealand
开放时间:
10:00-16:30 (参观游览时间)
16:00-20:00 (夜游+晚宴时间)
游玩时间:建议4小时
推荐美食The Occidental Belgian Beer Cafe
推荐指数:★★★★★
这家餐厅可是奥克兰大名鼎鼎的网红店,跟国内一样,也是需要排队的!有时候需要排队1小时以上才可以吃到,可见这家店的超高人气。不过我去的那天不但没排队,还没什么人哈哈!
我手里就是超好喝的ginger beer,虽然叫做啤酒,但是不是啤酒~去新西兰的一定还要尝尝。
餐厅的地理位置不错,在昆街的一个小巷子里,西餐与酒吧混搭风,招牌是黑色的,不是很明显~
网红店的镇店之宝就是“青口贝拼盘”!!!
有蒜香和芝士口味!青口贝很新鲜,有一点甜甜的味道,完全没有腥味,突破了之前我在各地吃过青口贝的味觉体验,一口一个过足瘾,海鲜爱好者一定会吃到High!
薯条汉堡也很好吃~我跟妈妈都太爱汉堡薯条三明治了,怪不得辣么胖。
GIAPO
推荐指数:★★★★★
这次也是凑巧搜附近的美食,发现网红冰激凌店GIAPO离酒店就几步之遥~听说这家店即便是晚上九点多过去,还是会有很多外国人在排队,可见是有多火爆了!
GIAPO家的创意冰淇淋早已名声在外,新西兰名人美食家、好莱坞明星甚至连意大利德高望重的美食家Antonio来奥克兰时也亲自坐在店外吃上一个Giapo量身定制的冰淇淋,可见他的魅力非同一般。
排队的时候会有店员出来发巧克力,而且不停的发,请问吃完巧克力我已经饱了的话,可以直接走了么。。。
进去以后呢,店员会把所有的口味都拿出来让你尝一遍,然后选你最喜欢的口味,请问尝完我饱了,可以直接走了么。。。
为了拍照我本来想买俩,结果踌躇了半天就买了一个,真的是正确的选择!!一个吃完,我晚饭都没吃。上面加了个甜甜圈还留到转天当早餐了。
真的是超好吃,甜而不腻,但是多了真的是吃不下。
住宿分享Grand Windsor MGallery by Sofitel
当初选住这呢,完全是被房间的照片吸引了,感觉很宫廷风。
酒店位置很好,就在市中心Queen Street大街上,出行、购物、餐饮及到邮轮码头登船都很方便~
我定的时候也没想到位置这么好~随便一搜网红餐厅、网红冰激凌~竟然都是步行几百米就能到~
整个酒店的调性就是白色的性冷淡风,但也不失高雅,旋转走廊、蓝色沙发、灰色墙面等,都炒鸡适合拍照!
一进屋就被蓝色的沙发和红色的茶壶吸引了,想着一定要凹个造型~
Tips:推荐几个拍摄技巧
楼梯:站在楼梯的台阶上或者从旋转楼梯假装下楼
灰墙:以灰墙为背景拍侧颜照或者全身照
杂志:坐在沙发上假装看杂志或者用杂志挡住脸
茶杯:拿着杯子或者放到嘴边假装喝下午茶
前期准备:
签证:
目前中国大陆居民可凭有效证件提前办理新西兰旅游签证。旅游签证停留期为30天以内,办理周期为15工作日内。
货币:新西兰元
天气:气候温和多雨,四季分明,全年气温在6-28℃之间,所以奥克兰的气候是相当舒服的。
语言:英语(98%)、毛利语(4.2%)
电压:230v-240v,频率是50Hz,插座为人字形三头插座。可以带转换插座或到当地购买。
注意事项:
*打哈欠的时候,务必要捂住嘴。
*新西兰酒店多数不提供牙刷、牙膏、拖鞋等相关洗漱用具,需要自行准备。
*在新西兰,当众嚼口香糖或用牙签被认为是不文明的行为,所以有需要时,要注意场合。
*在社交场合新西兰人与客人相见时,一般惯用握手礼;和妇女相见时,要等对方伸出手再施握手礼。
*给别人拍照,特别是给毛利人,一定要事先征求同意,不能随意拍照。
*受基督教、天主教的影响,新西兰人讨厌“13”与“星期五”,要尊重习俗。
*新西兰当地没有收取小费的习惯,旅馆和餐厅也不会把小费计入帐单。给小费与否,由个人决定。但是为了表示对服务的满意和感谢,建议可以给予适量的小费。
奥克兰短暂停留的不完全攻略,希望给出行的你一个参考~
新西兰真的是一个风景优美、民风淳朴又安逸享受的目的地,即使对于惊险刺激的项目没什么兴趣,也可以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清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