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2发布
  • · 17928浏览
90 篇游记   300 粉丝
关注
第二天的一早,在酒店享用了美美的早餐以后,我们一大早便出发了。今日将前往新加坡的美丽小岛——圣淘沙岛。

圣淘沙岛上有环球影城、西罗索海滩、SEA海洋馆等景点,一天玩不完,因此有很多人选择住在圣淘沙岛上。但是岛上住宿都比较昂贵,所以我们选择上岛游玩,当天返回,住在岛外,第二天再上岛,可以节约不少住宿费用。

前往圣淘沙岛,首先要乘地铁到harbour front站,出站便是一个叫vivocity的商场,商场乘手扶电梯前往3楼,便是小岛的入口。去往小岛,需要在门口刷4新币的入岛费,然后在岛上乘坐轻轨往返四站之间,都不需要收费了。
刷掉入岛费以后,我们便乘坐轻轨上岛。轻轨一共有四站,可以免费换乘,每一站之间都很短,一分钟不到便到站了。今日我们前往环球影城,在“滨海”站下车,步行便能前往啦~

新加坡环球影城是除日本大阪环球影城之外、亚洲第二大的环球影城,门票分为假日和非假日,大约70新币,我们事先在网上买好,会便宜不少~

影城早上10点开放,我们去的时候尚未开放,于是我们激动地和universal的大球合影了好多张,哈哈哈!
终于到了10点,乐园开放,我们进入园区。首先是好莱坞大街,和迪士尼一样,是可以购物的地方。我们作为第一批游客,受到了花车的欢迎,还有幸和熊猫阿宝合了影,哈哈哈~

正对面的是环球影城最受欢迎的红蓝过山车,一条道稍缓,一条道巨刺激,但是当天在维修,有不少游客表示很可惜,但我们原本就没有这项行程,所以无所谓。

穿过好莱坞大道,街两旁有售卖小黄人纪念品。当时小黄人动画片刚上映就已经很火爆,园区内纪念品同样很火爆。可惜作为学生的我们囊中羞涩,啥也没买~
新加坡环球影城
前面的好莱坞影区有著名的4D电影——变形金刚,还有变形金刚转转杯。我们去的当天整个园区都没有什么人,去玩变形金刚都不要排队,简直太爽了!变形金刚游乐项目一直是所有环球影城最著名的游乐项目,有的火爆的时候要排队几个小时,我们真的很幸运了~在入口的地方领取4D眼镜,然后坐上战车,和变形金刚一起升级打怪,超级爽的!小姐妹玩完有一点头晕,我们便放弃了再玩一次的念头~出口处的纪念品也超级酷的!
旁边的变形金刚转转杯也很好玩,特别适合我们这种弱得啥都不敢玩的游客~
再往前走是木乃伊专区,这里有火爆的室内过山车,我们也很怂地溜掉了,只玩了旁边一个超级弱的开小车的游戏,在一群小朋友中间,我们和一堆老外笑得最大声......
再往前走,通过一座小桥,便到了我们最喜爱的一块区域——faraway land。这里是以史莱克为主题设计得一块园区,里面有一个小型过山车,我们和一群印度游客一起乘坐,超级好玩,有一点点小刺激,刚好在我们能承受的阈值范围内~在这里还有怪物史莱克的4D电影,当时在炎炎夏日简直是救星,我们连看两场,超级好玩~!整个区域都被一种浓厚的童话气息所包围,超级喜欢!
再往前走便是马达加斯加区域,同样也适合弱弱的我们。我们到达的时候刚好赶上玩偶演出,在炎热的高温下,玩偶们穿着厚厚的演出服,卖力尽责地跳着舞蹈,让人非常佩服!演出过后,由于天气太过炎热,只有5分钟和玩偶合影的时间,我们便抓紧机会,和这些玩偶合了影,非常幸运~合影的时候偷偷摸了玩偶,质量真是太好了,想必演员们会超级热,给他们点赞!
马达加斯加区域的河流历险记和旋转木马都非常好玩。旋转木马里的马换成了电影里的人物,超级有趣!每一个都想合影!而河流历险记则是坐在一条大船上沿河浏览,很像迪士尼的小小世界,悠闲而惬意。而这里商店里售卖的玩偶也是超!级!可!爱!每一个都好像买回家!尤其是奶萌奶萌的河马!
玩了半天,饥肠辘辘,我们便前往侏罗纪世界区域觅食。我们在侏罗纪的餐厅里购买了儿童套餐,用了网上买门票赠送的餐券以后,一套儿童套餐只要人民币50元,和迪士尼相比,物价可以说是非常优秀了。一个套餐包括一杯大可乐和一份炸鸡块,一个人吃饱绝对没有问题啦,吃完还能把餐盒领走作纪念,性价比超级高。仔细一看,炸鸡块都是恐龙的形状,和侏罗纪主题遥相呼应,超级用心!
吃饱啦,继续游玩~!侏罗纪公园有翼龙飞行、雷鸣山探险和一个飞来飞去的大型设施。我们都提前买好雨衣了,但是还是在最后关头放弃了雷鸣山漂流,因为听说有一个俯冲,让人害怕。

我们首先去玩了翼龙飞行,就是在一个个恐龙上面转几圈,弱智,我们很喜欢。然后我们去玩了一个大型设施,有很大的轨道,人坐在上面,会在天空当中飞一大圈再下来。这个还蛮刺激的,很好玩,为自己的勇气鼓掌!
玩累啦,我们来到失落的世界,观看未来水世界演出。演出剧场很大,观众济济一堂。整个演出非常有好莱坞风格特色,里面各种英雄救美、爆炸、跳水等特效,看了非常过瘾,强烈推荐。
新加坡环球影城
整个景区至此,除了我们不敢玩的项目,基本上我们都玩过了。时值下午三点,我们不禁感慨,出来玩还真要趁着淡季来玩,省却很多排队的苦恼,也节省了好多时间啊!出园的时候,在好莱坞大街的商店转了转,里面的商品超级多,还有奥斯卡小金人等等,好喜欢~
除了环球影城,正对面便是我们的下一站——亚洲最大的糖果店 candilicious。门口有几个巨大的MM豆,店铺顶上挂满了糖果,超级美好,大家争先合影~一进门,首先就能看到小小的迷你购物车,是专门给你购买糖果装的哦,到这里妹子们就已失去理智了。再往里走,有各式各样的棒棒糖,从上到下有一整条,简直幸福得想哭!这里的MM都品种都超级多,各种散称的、装在好看瓶子里的,甚至还有MM豆耳钉,少女心炸裂!特别喜欢看人家从MM豆“饮水机”里打开开关,巧克力豆倾泻而出的场景,好爽!(虽然自己买不起,看看也是好的)
整个糖果店最著名的、必须要合影的地方,就是最里面的一整面糖果墙。这些糖果从上到下、从左到右,足足铺满了一!整!面!墙!一点不夸张!童话气息扑面而来,让人想哭!好想在糖果里游泳~
在糖果店出门的地方,还有卖冰激凌的店面。这里的冰激凌口感超级好的,不愧是糖果店里的冰激凌商店哟~~
圣淘沙岛
从糖果店离开,我们又乘坐轻轨离开圣淘沙岛。返回酒店附近用了晚餐,早早地休息,为第二天的再次上岛打好体力上的基础~

第二天的一大早,我们就坐地铁前往新加坡植物园。事先我们计划的是要去小印度,但是在新加坡的几天,被印度群众的体香熏陶地有些受不了,我们便搜了下景点,发现这里评价非常好,便决定改行、前往这里。地铁直接坐到植物园站下车就行~

植物园超级大,不收门票,园内景色很美,有很多可以拍照的点,还有不少情侣在这里拍艺术照、婚纱照,超级赞!强烈推荐!
下午我们再次原路上岛,前往岛上的S.E.A海洋馆。上岛后,同样乘坐到“滨海”站下车即可。这里的海洋馆虽然不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却因为有着世界上最大的玻璃水幕墙而闻名。水族馆门票29新币,我们同样事先买好。

进入水族馆之后,首先看到的是鲨鱼区,都是一些小鲨鱼,萌萌的~
前面有一个很高的水族桶,里面有好多尼莫,超好看!
下面有一大片水母区,形态各异的水母千奇百怪,真看不出是剧毒的呢!
发现一只萌萌的偷偷摸摸的小海星~
S.E.A海洋馆
走着走着,突然眼前豁然开朗,突然出现了一大片水幕玻璃墙,里面全是鱼儿,周围的人们在观赏,显得是那么渺小,让人肃然起敬。我们在这里静静地呆着,由于疲惫、甚至睡着了一会,什么都不干,也觉得非常幸福和美好~
从水族馆出来,我们乘圣淘沙上的捷运前往底站——西罗索海滩。西罗索海滩是圣淘沙岛上的一处海滩,虽然海滩并不大,但是沙质细腻,海水清澈,在这里晒晒太阳,看看夕阳,泡泡海水,实在是很舒服的~!
到了晚上,期待已久的珍宝海鲜餐终于来到了!我们提前在珍宝的官网预定了位置,到海鲜坊的时候已经要排队了。我们在已预订的队伍里排了不久,就可以入座了。我们和其他三对国际友人一起拼了8人桌,真是够火爆哦~新加坡国菜——辣椒蟹肯定是要点的,我们还点了麦片虾、一个蔬菜和两份果汁,在上菜之前,会给你水洗手,用过餐之后也会给柠檬水洗手去腥。

菜不一会就上了,辣椒蟹很大一只,光是蟹钳就有我们的手那么大,真的吃的很过瘾。我们不太会使用吃蟹的工具,而邻桌的日本人吃得可干净了!和我们拼桌的有一个新加坡本地人,他一个人吃了一盆蟹,惹不起惹不起。在新加坡蔬菜很贵,珍宝海鲜舫的蔬菜做得也很好吃,麦片虾同样美味,虾很大只,炸得酥脆~这一顿饭我和小姐妹吃了大约人民币1000元,但是感觉很满足,很值!
最后一天,我们决定去新加坡的知名学府进行参观。新加坡虽然不大,但是这里的几所学校在亚洲都是顶尖的。我们原本准备去南洋理工大学看帅哥,结果发现比较远,我们便选择稍近一些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在几年前的QS世界名校排名里,国立大学还排过亚洲第一呢~好厉害的~

整个校园非常!非常!大!里面的宿舍还分为山景房和海景房,可以说是很高级了。学校里居然还有一个自己的医院,太高端了吧!!学校大到校内通公交车,很贴心~而且学校有好几个食堂,我们挑了医院旁边的食堂吃饭,品种非常多,干净、价格合理,很赞!
下午我们去乌节路购物,乌节路相当于南京的新街口,上海的南京路,非常繁华,整整一条街从同到尾都是高级店铺。当时年幼的我们钱包羞涩,仅仅因为买到30新币的大嘴猴T恤就高兴了好久,那时候真是单纯美好的小幸福呀~!在乌节路的商场里我们还迟到了心心念念的吐司工坊,它家的叻沙很好吃,很推荐~!
乌节路
傍晚时分,我们乘地铁回到樟宜机场,结束了新加坡的旅程,继续回香港当一只论文狗。这五天里,充分感受到这里的现代化与淳朴民风的碰撞,也遍尝了新加坡美食,超级愉快。回去的飞机上看到了美丽的夕阳,还有美丽的小姐姐给我们发冰激凌吃,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狮城新加坡,花园之地,下次再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