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22发布
5 篇游记   14 粉丝
关注

走南闯北 · 错过四川

又是一年走南闯北。这一年去了太多太多的地方,意大利、德国、迪拜、日本、泰国……临近过年后返成都决定好好休整。某天刷朋友圈的时候突然看到邻居阿姨分享了篇文章,说的成都附近能泡温泉的峨眉山七里坪。有点炫耀色彩在里面的,阿姨说儿子回来以后就带着两老去玩了一圈,七里坪空气干净不像成都有污染,泡温泉老舒服了之类的。我看到妈妈在底下评论说,真好。

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心就梗了一下,虽说搬回成都后多了很多时间可以去找妈妈说说话吃吃饭,但是回想起上次带妈妈出去玩仿佛要追溯到几年前。再加上峨眉山去了很多次,七里坪却是一直没有到达过,于是简单看了一下文章的内容立马决定,刚好趁着周末,带妈妈去峨眉山七里坪泡温泉去!

刚好摇摇也从云南来成都,一行四人收拾行囊就出发。
路线上我们选择了成都——眉山——乐山——七里坪,刚好可以逛逛沿途的风景,行程之后再带摇摇在成都逛了一些我的私人珍藏小店。

怎么说呢,一趟玩下来,除了内心的震撼还有很多的思考。旅行了那么多年去了那么多地方,竟然完全不知道家附近就有如此瑰丽的美景,这种感觉就像是执着着寻找着某个宝藏,翻山越岭寻遍各地,某天一回头才突然意识到,

呀,原来你在这里。
原来我一直都错过了你。

夏季避暑冬季避霾,走心推荐【成都】附近,驾车【两个半】小时就能到的【峨眉山七里坪】,是冬季送自己和家人的最好礼物。

峨眉山七里坪 · 冰雪温泉

从成都出发至峨眉半山七里坪,一路平坦顺畅。中途路过柯柯读高中的眉山于是我们在眉山稍作休息吃了个午饭。如果正常行驶的话大概两个半小时便可从成都到七里坪。

清早起来便被朋友圈里成都下雪的消息刷了屏,抱着期待收拾好东西出门的时候却失望地发现雪早就停了,街上四处都没有雪曾到达过的影子。
没想到刚一上山便能看到白皑皑的雪景,到达七里坪后更是不顾形象一路惊叹雪景的美好。脑海中便是突的浮现出一句话来:

“城里失去的,半山都给你”
既然是冲着冰雪温泉来的,趁着柯柯办入住的功夫便绕道前台后面的温泉区探探风。温泉分为室内温泉和室外温泉,下雪的日子自然是要体验冰雪温泉才畅快~ 外边冰天雪地皑皑积雪,里面却是水汽氤氲热气腾腾,要不是还有一箱箱的行李放在车里需要先安顿,早就一鼓作气换好衣服先下池子来泡一泡。
池子边有着各式各样的动物装饰,最喜欢的就是猴子,有种活泼机灵在林间窜来窜去的感觉。泡在池中感受周围的林木和动物装饰,想来也有一种与自然零距离的亲密感。
白天时候的惊鸿一瞥便已觉得心驰神往,到了晚上换好衣服出来的时候却是被眼前之景所惊艳,这才后知后觉“梦幻冰雪温泉”的梦幻之处来。

相较于白天敞开式的通透大气,晚上时候一花一草一池一木都在灯光里隐隐绰绰,平添出多种风情。
一出换衣间就感受到室外的寒冷,嗷嗷叫着要冲进池子里,却不由得地被门口一颗大树和上面的投影吸引住了目光,圣诞树、一池睡莲、旋转木马、飞舞樱花……一棵树和一个投影,却能将人瞬间带回那个快乐很简单的时代。
池子随着灯光颜色的变换而掩映出不同的气氛来,再加上冰雪的点缀更显梦幻之情。想起以前一直都艳羡邻居小姐姐在日本留学经常发冰雪温泉的照片,冰雪温泉在心里就一直成了美好的远远方的代名词,没想到在离成都那么近那么近的峨眉山七里坪就能体验到,自己却白白艳羡人家那么多年。
逛着逛着,又发现这几只小可爱,动作或抓耳挠腮或抬眼望人似讨食,越看越觉得心中欢喜。
有的池子还配了按摩椅,都说人家是舒舒服服躺在沙滩上晒太阳,这边舒舒服服躺在温泉里赏月亮,倒是升起几分异曲同工之妙来。
我和摇摇都是南方人,看到丁点雪都会异常激动,更不要说像七里坪这般的冰雪盛典。白天撒了欢在雪地里到处跑来跑去,冻到鼻子通红也毫不在意。闹到没力气了慢慢走向温泉区,才后知后觉冷起来。

但是所有的冷意和不适感都在下水的一秒钟被驱散。被暖暖的温泉水包围,身体的舒适让人马上喟叹出声,

冬天,还是来泡温泉最合适。
泡温泉时候还赶上了表演(每周末晚上八点半),好可惜人在池子里没法拍照,不过视频里有噢~ 两个女生跳起我最喜欢的凉凉的时候,我们都忍不住在水里都跟着音乐一起合唱。

峨眉山七里坪 · 森林禅道

七里坪森林禅道的好,其实早有耳闻。前两年朋友夏天到七里坪避暑,回来之后便盛赞森林禅道里空气格外清新。烟雾缭绕时仿佛仙境,“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不过就是这个感觉。于是心下一直惦念着这仙境般的禅道。

这次来的时候,听闻冬天没有烟雾缭绕的环节,心中不免有些失望。但既来之则安之,还是要来感受一下。然而推门而进刚踩上第一个台阶,心中的失望便马上消失殆尽。

是的,夏天的烟雾缭绕恍若仙境是很美,但冬天时候冰雪皑皑却是传递了另一种恢弘大气。
庆幸的是来得比较早禅道里略显空旷,每一个台阶都还未有人踏及,一步一步都像是走入画卷中,又不忍打扰这美景所以一边惊叹一边小心翼翼。
日本柳杉威威严参入天际,禅道一步步向上逐渐悬空。登高之后望上仍不见尾端的柳杉木,再回头望望下方的来时路,倒是真的生出几分“禅”的感觉来。人总是最容易在与自然的相处中达到最深的和谐。远离了都市的喧嚣与冬日的雾霾,而在这半山七里坪的禅道里,在冰雪皑皑的柳杉林中,我仿佛只能听见我内心的声音。
回头时看向另一边,仿佛是通向另一个仙境的入口。我想,人在广阔的大自然面前最容易产生的心情便是敬畏。
走过半我跟我妈说,这里夏天肯定超凉快又美,还是有点遗憾没有看到夏天烟雾缭绕的感觉。我妈说,现在虽然冷但是却有别的季节不可及的别样的美。说的也是,当下即生活,当下即风景。倘若一直抱着遗憾旅行,那该是错过多少美好呀。
在禅道上行走的时间越久,越发感受到禅道的好来。清新的空气仿佛源源不断地在给予人能量,上行了很久即使我妈也丝毫不觉得累。几个没怎么见过雪的南方人,在雪地里又跳又闹,还一起做了雪球尽全力扔向远方,仿佛这样就能把所有的不愉快给丢得远远的。
白天森林禅道散步感悟人生,夜晚到梦幻温泉放松身心,即可谓是极致有趣的半山生活方式

峨眉山七里坪 · 古风小镇

路过半山康养小镇七里镇时,本想该是个充满商业气息的小镇,踏入时却是为此景而震撼。“红楼隔雨相望冷,珠箔飘灯独自归。” 从前诗句中想了又想的画面,却是这般真真实实地出现在眼前。
积了雪的屋檐,随风飘动的红灯笼,远方渐行渐远还生的雪山与森林……仿佛从前爱不释手的故事在眼前重现,那红楼里点烛开窗的红衣少女,遥望着那远方打了灯渐行渐远的身影。

我不禁喟叹出声。

怎么会有如此美景,只是静默地立在那里,就已经讲完了一个故事。
我想我是偏爱七里镇的,从前读到这里的时候便遥远地臆想着书中的世界,时代更迭却从未试图在现实世界中寻找书中倒影。直到这一幕不期然间就撞入眼帘,才发现心中对于书中的世界、对那一袭白衣的少年的想象其实从未停止。
就连小镇里的饭馆等商铺,都是古色古香的模样。路过看到小镇里的住宿,有点可惜之前不知道小镇的美所以没有选择在宿七里镇,不过也算留个遗憾,下次有机会再来圆梦。
既是康养小镇,必然是少不了康养主题。七里镇入口便可看到体检诊疗中心,在镇里四处闲逛, 不一会儿就能看到中药博物馆、中药房和国医馆。

我妈边走边念叨着七里坪的好,来这边后睡觉都安稳了很多。传说中的五宝(薄荷空气、不老山泉、千年净土、阳山、适宜温度)再加上医疗资源丰富的七里镇,无论春夏秋冬来这边都是康养放松的好时机。
摇摇和妈妈尤为喜欢七里镇,在这里笑着闹着拍了很多照片。
趁着柯柯操纵无人机也给他来了一张

峨眉山七里坪 · 汽车营地

汽车营地的野奢篷房特有意思,屋里暖烘烘,喝一杯茶,透过360度的落地窗看外面下雪。仿佛是住进大自然里一般。
夏天的时候营地里大片大片的绿草地可以搭帐篷、踢足球、钓鱼、野营,想来又是一番不同的光景。
到汽车营地的其他地方四处走走,发现了一些造型别致的林中小木屋,好像国外电影中时常出现的林中小屋。

峨眉山七里坪 · 随处是风景

七里坪就像个巨大的宝藏,朝着没走过的方向去,准能找到一地又一地的惊喜。
下图的【溪谷栈道】就让我们惊喜不已。相对于其他的几个地方,这里人少而安静,饭后总喜欢一家人一起过来走一走。
夜晚的【五显庙】,冰雪地之间的一抹暖意。
景观大道上的【欧洲风情风车】,一秒钟就可以把人带到荷兰风车村的美景里。天气好的时候,还能从景观大道看到后面的云海和金顶。景观大道路两旁种满鲜花,待天气暖和一些两旁便是生机盎然充满各种鲜花的风情。

虽然现在看不到,但是听到这点的时候脑海中便已止不住地浮现出春暖花开时候的美丽情景。

最起码还有等待和希望呀。
嵌入式的3D Cave剧场,肉眼便能体验到3D感,视觉效果非常震撼。全屏沉浸式效果,让人有种身临其境可上天入地的震撼感。

峨眉山七里坪 · 吃

来七里坪的第一餐,便是吃的【吊锅鸡】,饭馆委实有意思,冰天雪地里搭个篷房,拉上帘子便是个隔间,本想着在里面坐一会儿可能就要冷到打哆嗦,谁知桌底放个烤盆,整顿饭吃下来都是暖融融的。
吊锅鸡名副其实的是“吊锅”鸡,锅里满满地煮着来自半山的土鸡和有机蔬菜。还没开动就香气四溢勾得人饥肠辘辘。

好吃,一口就能吃出半山土鸡肉和寻常鸡肉的区别来。兴许是平时喂得五谷杂粮又能漫山遍野的跑,土鸡肉吃起来口感鲜香又非常有嚼劲。

里面各式半山有机蔬菜,连挑剔如我妈都一吃一个赞。
再配上一些小菜,一顿饭吃得更加有滋有味~
第二顿品尝的是七里坪的【黑树庄西餐厅】
餐厅装饰很用心,很多细节都非常可爱。
点了两份沙拉、蘑菇汤、三分牛排、一份羊排和一份洋葱圈。
每个菜品的味道都非常好,颠覆我了“景区只能凑合着吃吃”的观念。
最后一餐吃的是【有机中餐厅】
点了几道家常菜,分量刚好够四个人。最喜欢的是爆炒腰花,几个人三下五除二就空盘后意犹未尽又再加上盘宫保鸡丁和炒回锅肉。

菜品都是来自于半山的有机农场,每一口都是吃得出的新鲜~

峨眉山七里坪 · 住

第一晚宿【禅茶酒店】,还未入到房内便被入口所吸引,像是在林子里随意闲逛,误入某个隐居的诗意人家这般。
一进房内便是被窗外美景牢牢抓住眼球,尖叫着冲到阳台迫不及待拍下许多照片。阳台望去七里坪的美景尽收眼底,那层层叠叠又古风满满的房屋,再加上上面落满的洁白雪花,恍然间仿佛回到了那些个诗句里的年代。
兴奋劲过来才依依不舍从阳台出来细细打量房间。刚入房门便有种说不出的舒服感,参观一圈后才后知后觉,这种舒服的感官体验来自于每一个细节上的精致。地热供暖完全不觉得干、每个充满了设计感的角落、无比和谐的配色……
桌上的茶具精致得像是一套工艺品。房间里有很多让人爱不释手的小细节。

最为喜欢的地方还是地热供暖,总是外面冰天雪地,房间里还是温暖如春,赤脚踩上地面也不觉冰冷,反而脚底暖暖的,心痒痒的。
第二天醒来窗外又给人一个惊喜,下了一夜积雪仿佛又厚了一点,重点是天气终于放晴,明明外面冰天雪地白皑皑一片,却莫名给人一种明媚感。让人迫不及待想投入冰雪世界的怀抱。
本着想体验这边不同房型的心态,第二晚改宿【熊猫主题酒店】。
怎么说呢,好像一进来就被带回童年那个纯真时代,大片大片的纯绿配色像极了小时候经常去嬉戏的小树林。

上下床的床铺可爱至极,拉着柯柯的手说以后生了孩子也要带他们过来这里,让他们睡上下铺。

柯柯顿时笑我道明明自己也像是个长不大的孩子。
房间里的各个角落都有熊猫元素,连我都觉得异常欢喜,更不要说小孩子~
【梦幻公主与王子酒店】两天半的行程,可惜没有多余的时间宿这里。酒店外观便是个巨大的城堡,一秒钟就能满足每个女孩子的少女心。

室内也采用了很多粉色的公主元素,嗨,哪一个女孩子心中,没有住着个粉粉嫩嫩的小公主呢?

峨眉山之巅 · 金顶

从七里坪去金顶很方便,毕竟是峨眉半山,于是第二天退房后我们决定下山前先去一趟金顶。

金顶去了很多次了,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感受,当然内心的震撼都是相通的。可惜这次去的时候天气不好拍不出好看的照片来,又担心放不好看的照片出来是某种对这四川圣地的不尊敬,所以这里放一下好友Nic的照片给大家欣赏。

乐活成都 · 吃串串

来成都的第一站,自然是要推荐给大家最成都的饭馆菜系串串,借用之前游记里的话,串串是地地道道的四川发明。串串像是火锅的“轻松版”,因为想要三五朋友聚会,吃不了那么多菜,但又想把每种味道都感受一下,于是就把菜弄成小分量,串在竹签,放进翻滚的红汤中,几分钟后捞起,用筷子轻轻一捋,菜就纷纷掉落香油碟中!吃起来没有火锅那么气派,但是却是可以吃的更悠闲。

串串分两种,热锅串串和冷锅串串,热锅串串和火锅差不多,都要自己煮,但是身上会留下很多味道,于是“为了吃喝玩乐操碎心的四川人民”发明了冷锅串串,就是选好菜不用自己煮,老板煮好了给你端上直接吃的这种冷锅串串吃法~
蜀国之行第一站,推荐给你最成都的串串店【吃铲铲串串】,不仅串串正宗味美,连碗碗菜都是由他家创始的。
地址:青羊区奎星楼街29号附二

在四川话里面,“吃铲铲”指的是吃不到的意思。老板是个美画师,哪知撸串手艺比画技更为人认可。一开始只是分享给朋友,来家撸串的朋友越来越多,串串越来越不够吃,所以“今天早点去哦,不然来吃铲铲”成了约串的暗语。

去的那天刚下过雨天气阴冷无比,本想着出来觅食的人应该会因此少一点,没想到店内仍是坐得满满当当,还有许多人冒着寒风也要排队,也不知他们会不会担心真的“吃铲铲”。
店内装修很好玩,墙壁上老板娘手工绘的两个民间神上挥舞着铲铲,墙壁上满满地挂着铲铲,就连盛调料的碗也是铲铲状。

又想起老板娘撸串的手艺比画技要好,于是平白来的就多了很多期待
刚落座就迫不及待先去挑选串串,老板大概是和我一样有强迫症,专门安排一个员工在这个区域整理串串。每次上一个人挑选完便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把串串都挨个放好理齐看起来工工整整。

荤的素的随君喜好任意挑选,一边挑一边咽口水在我眼里什么都好吃。
挑好之后就可以把串串送到厨房,厨房是公开型的,一直对这种类型的厨房比较有好感,送菜、准备、烹饪、出锅、上菜各个环节都透明有序,吃起来的时候莫名有种安心感
等串串准备好还需要一点时间,先点一些碗碗菜开开胃垫个底儿,满满一大桌,还没开吃就已经有了满足感。看起来辣得要冒火,但是并没有灼烧感。你们知道的,我是不能吃辣的成都人,很多川菜吃起来都辣得眼泪直流,但是吃铲铲家的辣吃下去,满胃满脑子都是,

痛快!
最喜欢的一道菜:爆浆鸡肾

一直很喜欢吃鸡肾但是基本上很难在串串店里吃到新鲜的鸡肾,于是点菜的时候发现他家有确实是个大惊喜。口感非常嫩,轻轻一咬鲜美的味道就在嘴里爆开。鸡肾每天都限量供应,一听还剩七个我们就都要了,旁边桌后来的小妹妹一听没有鸡肾了就直怪男朋友动作太慢来晚了。

是很想分给你几个,但是对不起啦小妹妹,对于成都人来,美食当头道义只能放两边啦
还要隆重推荐一下他家的鸭头,虽说也是卤过,但是吃起来完全没有其他家的中药味。脑壳后方有一刀划痕,轻轻一扳就能打开。虽说看起来满满都是辣椒花椒,吃的时候却不觉得火辣冲天,反而是左翻右翻完全停不下来。
酸辣粉和鸭肠两道菜我也非常中意!
碗碗菜还没有吃完,串串就上来了。虽说吃了碗碗菜已经不是很饿,但是一大锅串串抬上来的时候还是闻到香气便觉得饥肠辘辘胃口大开。

郑重推荐一下小排骨!
嫩,第一口咬下去就觉得无比的嫩,加工过之后调料的味道都满满渗入排骨里,每一口咬下去都鲜香四溢。一边说着好饱好饱真的吃不下来一边冲着厨房吆喝,

“老板家,再给我来十五串小排骨,谢谢啦~”
“好嘞!”

乐活成都 · 吃蛋烘糕

都说女生有至少两个胃,一个胃负责正餐,另一个负责甜点。刚刚才吃串串吃到肚子撑得站不起来,隔壁【蛋蛋果果】的店员来问需不需要甜点的时候眼睛一转还是毫不犹豫地,

“要!”

糖油果子自然是万万不可少,糍粑冰粉吃下去刚好可以爽爽口缓和一下,蛋烘糕居然有好多个味道,白糖芝麻、大头菜、肉松……

由于每一个甜点都太好吃实在是忍不住于是真的每一个都尝了一下,最后撑到歪歪斜斜站不住身扶着墙出店。

我想,那么多的七情六欲五感里,
只有吃最能让成都人满足。

乐活成都 · 喝咖啡

在成都,带摇摇来了我最喜欢的咖啡店【The Place Party】
地址在锦江区大慈寺路3号朗御大厦,电话028-86940525,营业时间为14:00-22:30(周六、周日及节假日延迟半小时打烊)。

这里很安静,因为在朗御大厦内刷卡才能使用电梯,需要提前与店里的员工打电话沟通,到达朗御大厦后再等他们下来接你上去。正因不是寻常咖啡馆那样随走随进,这里的人流量稍微少一点。

但是从店里可以直接看到太古里全貌,形成一种奇异的对比,楼下是成都最为繁华的太古里,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店内却是安安静静时间淡淡流淌。
点了饮品搭配甜点的套餐,人均40+
我和摇摇都是抹茶狂热者,两个人都对抹茶布丁和抹茶小蛋糕赞不绝口

特别是摇摇,因为之前在英国生活,英国那边做得好的抹茶比较少。她一边吃一边感叹,在伦敦时候去了类似的可以看到市景的高空酒吧,但是人均1000+,没想到在成都收费如此感人。
我有私心,这里于我而言就像是我的秘密花园,偌大成都里属于我的一个小小角落。
失意的时候会来这里读一本书,迷茫的时候来这里看楼下车水马龙,
当然也会在心情好的时候来这里一边工作一边和咖啡,和友善的店员说笑聊天,再一个人静静地在这精致的小店里待一下午。

吃货乐山 · 板栗鸡

柯柯是乐山人,本想在乐山只是稍作停留,但又忍不住多待一天,因为乐山的好吃的实在是太多了,一两天根本就没有办法体验完。

若是想一家人其乐融融吃得开开心心,那这家【世和板栗养生鸡】绝对是首选!

板栗鸡煮好前锅边馍馍先来一篮子,一人拿一个刚好分完。其他的小菜也每份都尝一尝,不一会儿板栗鸡就开锅啦。

一家人的饮食习惯难免会有所偏差(比如我就不吃辣!),板栗鸡咸香带股清甜谁都爱吃,又补气养生适合各个年龄段。刚吃下肚只觉得甘甜好吃,越吃越发现停不下来只见鸡骨头在碟子里越堆越高越堆越高。

喜欢吃辣也别着急,他家专门配的豆瓣酱简直一绝,本想着甜味和辣味会不会有冲突,但是豆瓣酱味道和板栗鸡搭配起来正正好,越吃越好吃,摇摇吃饱还觉得不过瘾直接和店家买了两罐豆瓣酱千里迢迢打包带走回云南。

吃货乐山 · 跷脚牛肉

跷脚牛肉是实打实的乐山料理。

传说以前在四川乐山有位老中医,看到一些大户人家把牛杂扔到河里后觉得很可惜,于是他把牛杂捡回洗净后,放在有中草药的汤锅。结果发现熬出来的汤味甚是鲜香。因味特汤香,又有防病治病的功效。所以,特意来饮者络绎不绝,堂堂爆满。其间没有席位者,有的站着,有的蹲着,有的就直接坐在门口的台阶上跷着二郎腿端碗即食。久而久之食客们便形象的起了一个“跷脚”牛肉的别称,且流传至今。

多少年下来,跷脚牛肉的味道经过一代代的改良,越来越受人喜欢。

若是想来乐山品尝这跷脚牛肉,一定要来这家当地人非常爱吃的【易老八跷脚牛肉】

吃货乐山 · 甜皮鸭

吃过午饭后在街上闲逛路过的这两家甜皮鸭店。
当时吃得太饱了没一点食欲,柯柯非要买一点甜皮鸭带走,我还埋怨他吃不了老浪费。

后来在茶室坐着休息了一会,两家人聊着天,坐着坐着老闻到旁边那袋甜皮鸭的香味,不禁有点被勾得心痒痒,于是打开了袋子挑支鸭腿出来啃。

谁知道这一吃就停不下,味道实在是太甜美,本来鸭子肉就非常鲜美,再刷上酱料之后真的是吃完都恨不得把手指都舔干净的好吃。

吃货乐山 · 烧麦

虽说烧麦并不是乐山特产,但是这家【海汇源】烧麦在乐山实在是太出名了,总有种不来吃一次有点可惜的感觉在里面。大概也是吃货本质了,景点逛不到没关系,吃是一定不能错过的。

到的时候已经一点多,早就已经是过了饭点的时间,可在排队的人还是密密麻麻围得水泄不通,上一桌明明还没有吃完,下一桌已经在不远处守好了座位。

好不容易等到了我们,几笼烧麦几笼蒸饺,浩浩荡荡摆了一大桌子。

皮薄馅厚特别好吃,烧麦不是糯米的,可以一连吃好几个都不用担心消化的问题。吃的时候有好几个背包客带了单反慕名来打卡,看到排的长队后又怏怏离开。

吃完再给自己盛一大碗海带汤,畅快!

吃货乐山 · 钵钵鸡

叶婆婆是四川的老店了,很多成都人专门从成都开车来乐山就是为了叶婆婆家的钵钵鸡。

形式和成都的差不多,钵钵鸡分为藤椒的和红油的,红油的不算很辣,藤椒麻麻的,两种都非常好吃。

叶婆婆家很火爆所以我们只能和两个女孩拼桌一起吃,刚点了坐下来两个女孩儿就热情地招呼我们一起吃,然后瞬间就聊开了。两个女孩子也是附近城市过来旅游的,第一站就是叶婆婆家的钵钵鸡。虽然钵钵鸡都是随便吃,吃完之后数签子,但是两个女孩子把锅子放中间,

“喏,等菜的时候我们先一起吃就好啦”

还是觉得心里暖暖的。

眉山一瞥 · 漂汤

柯柯之前在眉山读高中,我们也会时不时过来眉山转一圈,每次还没有到我都会无比期待,

“我们要去吃漂汤吗要去吃漂汤吗?”

满满一大锅什么都有,想吃清淡的可以直接空口吃,口味重一点的话可以蘸取配好的调料。酥肉总是最受欢迎三两下就没了。
总是有颗不安分想要出去玩的心,躁动不安又难以平复,以至于忽略了身边的人和美好。

嘘,静下心来,耐心一点,有一场有关梦幻冰雪温泉的美好已经等了你和家人太久太久,随便找个周末就可以出发。

一直觉得很难用言语来表达对一个人的喜欢,但是和家人一起旅行的满足,比我喜欢火锅串串蛋烘糕凉糕糍粑钵钵鸡都要多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