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0-27发布
  • · 3290浏览
1050 篇游记   39 粉丝
关注
       大皇宫又称“故宫”,是泰国历朝皇宫中目前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也最有泰国建筑特色的王宫,这里依然是泰国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典的场所,所以到了曼谷,大皇宫是肯定不能错过的地方。甚至有人说,游泰国不游大皇宫,等于没来过泰国。
       大皇宫其实并不特别大,总面积约 218000平方米,但它却是是曼谷市内最大规模、最辉煌的建筑群(古建筑计28座),是泰国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走进大皇宫庭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如茵的大片草地和姿态各异的古树,草坪周围栽有一些菩提树和其它热带树木。大皇宫的佛塔式的尖顶直插云宵,鱼鳞状的玻璃瓦在阳光照射下,灿烂辉煌。
         围墙之内是典型的暹逻式风格建筑群,共有22座建筑,主要建筑是4座各具特色的宫殿,由东向西一字排开,一色的绿色瓷砖屋脊、紫红色琉璃瓦屋顶、凤头飞檐。
        大皇宫犹如童话世界的城中之城,满城尽带黄金甲——滿眼都是一座座金碧辉煌的佛教建筑。整个建筑群镶嵌了大量闪亮的珠贝、彩色玻璃和金箔。尖角高耸的庙宇、佛塔,在阳光的照耀下,玲珑剔透、金玉璀璨。
        大皇宫的那种巍峨的金碧辉煌不同于北京故宫红墙碧瓦的雄壮,更不同于江南园林的婉约,而是焕发着叫人目眩的纯东方色彩。
集体留影
         大皇宫汇聚了泰国的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深受各国游人的赞赏,被称为 “泰国艺术大全”。
        下面请接着跟随我的镜头继续参观大皇宫!
大象雕塑下的卫兵
守护神前
注意卫兵后面的骑自行车者
进出大皇宫的出入口之一
由于种种原因,我在大皇宫拍摄的大部分图片还没时间整理挖掘,还有很多中画幅反转片未去电分,在展示大皇宫的专辑中难免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还请各位海涵!我会在以后恰当的时间里加以整理归类,陆续上传给大家欣赏,敬请关注留意!
【相关链接】
(原创)精美绝伦的泰国大皇宫(2)(组图)
(原创)精美绝伦的泰国大皇宫(1)(组图)
看完了,别忘了做点啥:
点赞,关注,拍砖,分享,交流,赞赏,......悉听尊便!
欢迎关注!
【特别声明】:(1)本图片由新华社签约摄影师郑武华摄影创作,版权所有,请勿侵权!(2)如有转载、摘引和使用本人作品之行为的,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3)部分文字介绍摘编自百度百科相关词条和相关游记,在此鸣谢原作者;(4)上述图片均为缩略图,如需要相关图片的原始文件或有相关合作意向的,请与本人联系。本人联系方式:13902902152,qq:474071092,e-mail:photo0152@126.com;微信:photo0152
微信公众号:yangzhouxiake
头条号 / 独一无二的影像
(长按此二维码一两秒,点击弹出的“识别图中二维码”,进入我的微信公众号首页,再点击“关注”即可。如欲浏览相关文章,请点击我的头像图标进入我的公众号首页,再点击“查看历史消息”,即可查看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