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0-14发布
  • · 20071浏览
21 篇游记   85 粉丝
关注
生活于深圳这个城市中2年了,2年里面,我见过许许多多的人离职,升官,出国,出差海外,支持项目,不少手机厂商倒闭了,不少创业者又失败了,通信行业不景气,安卓的瓶颈到了,众多软件工程师工作1-2年不好找工作,众多硬件工程师的工作被专家认为在未来的人工智能大趋势下会被替代,我------生活在这水深火热的城市里最不起眼的一个角色,在思考-----未来,究竟如何改变才会不至于被淘汰,不至于被替代?
人工智能几乎成为这个时代被神化的一个技术,汽车的无人驾驶,无人超市的诞生,将来也许有一天连加油站都是无人操作的,但是在人工智能的崛起同时,也许会很多人面临失业的风险,就连你我都不例外。社会化大趋势急剧变化。前一段时间找我的一个好哥们出来吃饭,他跟我说身边有一位35岁左右的工程师被炒鱿鱼了,我当时感叹,才35啊,很年轻才对,加上又是做技术的为什么会被炒,他说现在公司的领导都喜欢年轻的,喜欢没对象的稍微有点经验的,这样用起人来给的薪资不用太高但是人家干的活挺多的。我瞬间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人想毕业就去工资看起来并不高的国企央企,原来学问大着呢,因为可以兼顾家国天下,兼顾兴趣爱好和生活,而不是为了多几千块钱而把班往死里家。
然而,不是每个人都会去事业编制的单位,更多人和我一样选择大城市,选择互联网IT,通信,金融行业;对于做技术的工程师而言,每天的工作无非就是和机器和电脑打交道,思维很窄,作为依旧能够实现学生时代梦想的我们,时刻想着去改变,去见识不一样的世界,不一样的人和事。15年初,我踏上深圳这片土地,尽管诸多不如意,和房东因为房租涨价扯皮,遇到工作上不会解的BUG,生活没有以往的多姿多彩......但还是挺喜欢这里,有天有云就够了。相信当工作年限到了的一定的程度,当我们的社保交了足够的时候,房子和我们不远!
前几天和我母亲聊天,她说,你看深圳几乎就没有不工作的人,要不然他租房、物业、就连喝瓶水都要钱,要是不工作他早完蛋了-------富二代房二代例外。我想是啊,在农村的人可能干什么都不需要钱,并且能吃上自己种的米和辣椒,但是他们有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不怎么赚钱。而一线城市分工明细,既然你拿了工资就注定你什么都要买。你我都是世界上最为普通的一员,在现实生活中背负着庸庸碌碌,我们被凡尘所赐,有时觉得自己既平庸又困惑,每天除了重复的机械式工作就没有新鲜的创意,于是感慨我们怀才不遇,觉得自己不应该再坚持了,觉得生活没有办法继续了,觉得暮色沉沉,双眸不再炯炯。
就在这时,有一束光,碰巧照在了我的身上,似圣光披露,满照我身边的大地,重新点燃了我心中的梦想,它让我敬仰又让我欣赏,它就好像一份拯救,仿佛挥手告诫我:你千万别随随便便选择平庸!这一束光就是-----我中奖了,广州威斯汀广交会行政厅豪华住宿2晚,来回包接包送,外加2分自助早餐和一份42层楼的日本料理晚餐,真的是喜出望外,这就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生活只要你坚信,上帝的那双手永远眷顾着你。
交通
临时决定从深圳出发来到广州,没想那么多,想着这里应该是个好地方,来威斯汀广交会真的是个意外,
这趟旅途给了我众多惊喜之余还有就是还没到时间就打电话问我几个人?什么时候到广州?我们可以提供接机服务,需要我们到哪里来接你们?我想都没想就是周末,另外他还给我介绍我们第二天可以专车送我们去某个地方,或者花城广场,或者长隆。没等他介绍太多我就决定周末来,早早的做了交通攻略。
直接定了从深圳北-广州南的来回高铁。这几次高铁很多,随便什么时候都可以定,就这样我们大晚上的来到了广州南。晚上九点抵达广州南之后又专车来接我们,一看是奔驰的,这次赚大了,说实话,我们此行2个人从来没有做过奔驰,我第一反应就是滴滴不是应该有奔驰吗,女朋友直接瞥了我一眼,说怎么可能,我滴滴从来没有滴到奔驰和宝马级别的车,你想多了。于是我们就走向了奔驰。
广州交通:广州的交通我之前是领悟过的,以地铁为主就好了,然后有的地方就以做公交为主,再次是去沙面这种地方可以考虑坐船。
旅途行程
这次行程因为是晚上去的,所以很多项目我们都留在第二天,可以说主要玩的地方都在第二天,去了很多广州著名的景点,能去的基本上都去了,其实石室圣心大教堂不开门,这是我事先不知道的,这个真的不能怪我门吧。这趟旅途真的是我这么多年以来玩的最开心的一次,当然精彩的旅途永远在下一次。
Day1:深圳-广州-广交会威斯汀
Day2:威斯汀早餐-花城广场-海心沙-广州塔-珠江-沙面-上下九步行街-石室圣心大教堂-海珠广场-威斯汀42楼日本料理
Day3:威斯汀自助早餐-返回深圳
开销&酒店预定
旅途的开销因为是中奖了,所以在广州2天的和酒店相关的花销是报销的,自己其实没花多少钱,总的说来就是花销如下:
广交会威斯汀2晚活力套房:3000*2
广交会威斯汀42楼日本料理:价值人均350
深圳-广州高铁:74
上下九步行街逛街于粤式餐点:70
逛街买特产花费:200
广州-深圳高铁:74
总的说来就是这些,自己算吧。
Day1:深圳-广州-广交会威斯汀
从深圳出发来到广州,我们下车的那一刻就感觉开心,因为来到了不一样的地方,到之前酒店给我们打电话说会有人来接我们,当时以为是像总统出差去别的国家那样,有一位人举着一个很高大上的牌子在哪里等我们,结果我们到了才知道不是的,是拿着平板上面写着我们的名字,然后过了一会我们都出来了,没看到人,电话联系酒店人员才碰头,酒店工作人员超级有耐心,态度超级好,然后帮我们拎行李,车停在附近,带我们去奔驰车上,感觉待遇很不一样的体验。路上问我们有什么想问的都可以和他们说,然后我们就自己想知道几点问了下,车上给我们准备了水和巧克力,都没有怎么吃。
【酒店服务】到了酒店大厅,有好几位人员帮我们拿东西,送我们上楼,我们住在35楼,是很高的待遇,送我们上去的经理说需不需要介绍一下酒店的房间,我就让他简单介绍了一下,他出去之后让我们把身份证信息给他登记了下,之后就属于我们的空间了,这里超级大,另外给我们精心准备了巧克力和水果,一些点心,反正超级棒的,对了,还有一段祝福语。是手写的。
对了,这里还有马卡龙,女朋友超级喜欢这个东西,说这里的准备简直是精心挑选过的。还有水果也很棒。
我们当天晚上并没有吃饭,从深圳来到广州之后,其实不是很饿,但是看到这里有这么多水果,然后又尝了一点水果之后,瞬间就感觉今天晚上不用吃饭也值了,而且在这么高的楼层看到这么美的夜景,有这么好的环境的话,其实打心底里我是非常非常高兴的。
【酒店wifi】这里酒店的wifi设计我觉得也很比较吸引我,你是哪个房间的贵客,你把你需要连上wifi之后,还需要用浏览器登录,然后你输入你的房间号,并且要和你的名字的信能够对应得上,才能够上网,我觉得这就这一款设计,就给人的感觉他挺高大上的。房间的钥匙是两张卡,我进电梯的时候必须要插卡,才能够按的上去的那个电梯,我们两个人各一张卡,然后还有一张卡是插在门上,打开房间之后这样才能够有电。
【威斯汀交通】:关于广交会威斯汀的交通,我们如果不是坐车或者打的,或者是专车来接送的话,可以考虑坐地铁,到琶洲地铁站下车,出口出来之后,你就可以看到一个很大的标志,顺着路走的话,只有一百米左右就可以到威斯汀,威斯汀下面的话是一条河。如图
酒店的沙发很软。灯光效果很适合办公用。
【客厅感觉】让我最感兴趣的这个酒店的床,后来我还特意到网上查了一下,据说这个床它是两米的,这个床的价值是两万多,我在京东上搜了一下这个床,叫做天梦之床,他是那种乳胶的垫子构成的,而且上面有四个枕头,
在网上的话
头都是900块钱一个,旁边还有一堆灯光,还有它的地毯式的设计,都非常的让我震撼,另外据说这个房间有50平米,我感觉是不止50平米,因为有写字台,有台灯,还有浴缸,有两个卫生间,还有一个梳妆台,还有一个洗手间,另外还有一个按摩机,这个按摩机它是可以你把两只脚伸进去之后,可以让他尽情的在帮你按你的脚,很舒服,但是我的脚太大了,我伸进去之后,他把我的脚搞的好痛,我就马上出来了,没怎么用。
【浴缸】房间里面有很多洗发液,还有洗澡的,据说他的用的牌子都是欧舒丹的,是比较好的牌子。还有一些刮胡须的刀片,还有那些喷墨的刮胡子的。牙刷都有好几个,以前去别的酒店像如家或者七天那种的话,他是一小盒小盒,然后到这个酒店,它的牙膏就是一盒一瓶一瓶的,我基本上就是用了几天都用不完,还放了两瓶,那个比相对比较大,我基本上就是用不怎么完。走进浴缸,里面的水很清澈,而且可调节它的浴缸水的温度。如果在别的酒店的话,我就觉得浴缸可能不怎么干净,但是看到这个酒店的话,我就觉得这个浴缸很干净,我就使劲的往里面放水,放了一大桶水,然后就洗了一个澡,很舒服,然后又比较热,我在里面泡了澡,将近泡了有一个小时左右。房间里面的毛巾非常的多,还有睡衣,就是你洗完澡之后穿的那个白色的睡衣也有很多,你基本上随便怎么用,随便怎么吃。
【夜景】我不得不说这个35楼的广交会的酒店,他有着他另外一个神奇的魅力之处,就是你把所有的总开关给断了电之后,你看外面的景色基本上不会有光污染。我又是一位摄影的爱好者,所以当我关掉其他灯光的时候,我就进行了曝光,发现可以对面看到广州塔,还有广州塔上旁边的一珠江,对面可以看到广州比较高的建筑叫做西塔,海心沙了一块我是看不到的,因为前面有建筑还是能够把它挡住,我依旧很开心,因为能够见识这个城市中的繁华,毕竟让我,觉得很新鲜。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广州如此的灯火通明。
【酒店设备】这个酒店很特别,他我一推开门之后,有酒,还有咖啡,有饮料,还有咖啡机,另外再让我注意的是他旁边还有个密码箱,我刚进门的时候有一位前台经理说一句需不需要给我介绍一下,我就让他简单的介绍了一下,他跟我说这里有密码箱,我们如果有比较相对贵重的命东西的话,可以放密码箱里面,然后他还告诉我们怎么使用它。整体来说,我觉得这个房间是非常大,而且又非常的安静,睡在床上基本上我听不到任何的噪声,当天晚上我直接睡到了第二天的早上9点钟,就是没有人叫醒我,中间也没有任何的打扰的声音,这是我觉得他最成功的设计之一。
【洗水台】威斯汀酒店的洗手台,有一个非常耀眼的设计,就是在这里前后八方四面都是镜子,我也挺喜欢照镜子的。他的洗手台有是双面的,除了可以调节温度之后,洗手台上真的是放满了毛巾,并且随处可见的就是水,在这里我觉得它的设计如果说整体的设计给人感觉很温馨的话,那么他最让人感动的一处就是随处都可见矿泉水,而且还是那牌子是相对来说比较好的,你不会感到渴。
【卫生间】该酒店的卫生间显得气氛也很好,他旁边两侧有光,而且是那种黄色的,暖黄色,一看就觉得很温馨的那种感觉,并且墙面上面贴了一张图画,显示这是广州的某一处景色。最人性化的设计里面,我觉得还是因为有一个电话机,就假如说我在上洗手间的时候突然有什么事,我还可以给前台打电话之类的,我觉得最牛逼处的设计
就是
给我很温馨的感觉。
这一天我睡得很死,感觉很久都没有睡过觉似得,平时在深圳的话我还能体会到做噩梦的感觉,但是这次来到广州不知道怎么了,也许是它的床的关系,毕竟是价值2W的天梦之床,所以感觉昨晚没有做梦,好神奇,睡眠质量急剧上升了,就是这个道理。当天早上拉开窗帘,看到外面的广州塔以及白天的景色,让我洗出望外,知道今天赚了,因为天气。
这一天我早早的就起来,我觉得此处应该有掌声,我们生活在广州这个相对来说节奏没有那么快的城市,早上我九点多才起来,打开了三脚架,我就知道今天任务很重,因为基本上要把广州大部分的地方都逛完,而且还要一块去花城广场,觉得今天应该是很幸福的一天。
对了,这里要提一下,酒店它是有那种免费的洗澡的游泳池,早上的话如果你想活动一下的话,可以去。还有一个活力跑,但是当天早上我们睡的确实太死了,所以那个活力跑的活动错过了,也不想那么累,所以就想着轻轻松松的直接睡到自然醒,但是我之后直接去了游泳池,我只看到了男女是分开的游泳池,我自己带了泳裤,如果要去买的话,好像在上面的标价是400多一件,我当时就没有去了,再加上当天也不想把时间浪费在酒店,想在外面出去玩一下,酒店的游泳池的性价比还是蛮高的,总的来说,我觉得这确实是个休闲的不二之选。
【自助早餐】酒店提供自助早餐,因为我们订的房间是活力套餐,而且是具有行政房的级别的待遇的,所以我们住在35楼的客户的话,可以在一楼餐厅用餐,也可以在楼上的42楼有个小餐厅用餐。一楼用餐的话,主要是因为菜的种类比较多,在42楼的话总得相对来说比较少,但是高层他的风景呀还有式样跟一楼是不太一样的,所以我个人建议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考虑去42楼用一下早餐,因为视角完全不一样,我们当时因为想着一楼的东西吃得多,而且我俩都是吃货,所以呢就直接去了一楼吃。
因为我们定的房间是活力厅,所以我们去吃早餐的时候,服务员会问,我们是哪个房间的客户?我们直接报了35楼的数字的时候,他对我们是格外的尊重,还替我们安排了位置,并且我看别人的桌子是他是没有给牛奶,然后服务员会给我,35楼的客人额外提供一瓶牛奶。
餐厅的种类太多了,有肉,培根,还有各种奶酪,还有酒,喝的水果,果汁,还有菠萝西瓜以及各种各类的饮料,其中还可以下面,当时看着别人很多人在排队等那个面,我就排了一个队,将近排了三分钟到五分钟左右,还可以叫他帮我下了一碗面,面里面的配料可以我自己挑选。但是我女朋友说我在这里吃面简直就是有点浪费,因为面很快能填饱肚子,而他这里有别的比较珍贵的很多东西我却没有尝试得到,所以觉得,我有点不值得。但是我确实很喜欢这个面。
我们将近把能吃的东西都拿来一一品尝了,期间还拍了不少的照片,服务员看到之后说不可以拍照,我也是服了他们了,就这样,还是拍了很多我认为值得拍的照片。
吃完了早餐之后,我们就回到了我们住的35楼,看了周边的风景,还有收拾了一下行李,带上我的三脚架,我当时说难得来一回,42楼的行政厅对我们是开放的,我就想上去看一看,行政厅他到底长啥样?我上去了之后,服务员一听说我们是35楼的,然后就极其恭敬的引导着我们上去,我说我们可以坐一下?他说ok,随便我们怎么坐,并且问我们需不需要喝点什么或者吃点什么,我们谢绝了之后,就在旁边看风景,他这里有很多的书,我看很多人也在这里观看的书,另外他这里的风景比35楼的还要好,因为更高,周围我感觉是一个很有情调,但是又很豪华的地方。
看完了42楼的风景之后,我们又回到了酒店,这一次打包收拾我们的东西,我提前给前台打个电话,让她帮忙预定车,我们去花城广场,最终在他合理的安排之下,我们收拾东西,带上我的三脚架,还有包包,另外再加上我的相机之类的,就出发了,一起坐上车去花城广场。那个司机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广州哪些特色,还有说广州有一条酒吧街,让我们晚上有空可以去玩一玩,到准时把我们送到了花城广场。
走之前我多么舍不得这里啊,感觉好像不会回来一样的。
这是之前说的保险柜,旁边还有熨斗。
真是什么样的酒店就有什么样的设备。很喜欢。
一个洗水间也有很多镜子,
以及灯光想过都很棒。
到了花城广场之后我们就到处转了转,但是感觉没什么东西,就直接考虑去海心沙。
在花城广场坐上了去海心沙的地铁,这个地铁只有2节,感觉很奇葩,而且进去的时候直接把卡币丢进去,出来时候直接走出来。
我们终于来到了海心沙。
海心沙岛是珠江新城核心区轴线的端点,作为珠江仅有的几个小岛之一,海心沙一直被定位为生态和休闲之岛。另外,海心沙岛也是广州城的一个交点:东西向是珠江这条见证广州两千多年古城风雨的历史轴线,南北向是广州面向未来发展的南北向新城市中轴线。向北延伸,是西塔、省博物馆等广州新标志性建筑、一直向北是2010年亚运会的主会场天河体育中心,犹如一个高脚的奖杯形状。
可惜很不幸,当天白天我们碰到了海心沙做一个活动必须要买当时的门票才能进去,我们下了地铁之后被工作人员给拦下来了,之后我就想着,既然市里面也没什么东西可玩的,我们大家都看过,干脆就去广州塔吧,之后我们又往回走,坐了地铁一站到广州塔。
除了广州塔之后随便都可以看到这里。广州塔昵称小蛮腰,位于广州市海珠区(艺洲岛)赤岗塔附近,距离珠江南岸125米,与珠江新城、花城广场、海心沙岛隔江相望。广州塔几乎就是广州的标志,但是上去的门票太贵了,400块,我感觉性价比不高,不如香港迪士尼,之前去的香港迪士尼还完了很多项目,去广州塔观光就看一个高处景色,觉得太划不来了。
之后我们打算你去沙面,这里去沙面的最好的方式就是坐船。
船票:2元
建议:在广州塔附近导航可以看到上船的地方。
可以在沙面下船。
在船上将近有20多分钟的样子,我们就到了沙面,在沙面下了车之后能够闻到一股很臭的味道,就像那种鱼的尸体味很难受,很难受,当时又渴,又想在这里喝点水,但是这气味真的很难闻,所以就一鼓作气直接走向了沙面,直到走上沙面这个岛的时候,我们才在上面喝点东西。
到了沙面我们就用手机扫描了一辆ofo
骑得可开心了。
沙面
给我的感觉就是这里很适合拍婚纱,我们当天去的时候,是太阳很棒的天气。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他们用的相机基本上都是佳能。然后我们俩就带着三脚架,摆了一个姿势,在这里选一些好的景色,拍了照片。也很开心。
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历经百年,曾有十多个国家在沙面设立领事馆,九家外国银行、四十多家洋行在沙面经营,粤海关会所、广州俱乐部等在沙面相继成立。沙面见证了广州近代史的变迁,留下了孙中山先生、周恩来总理等伟人的足迹,沙面已成为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沙面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
沙面星巴克
太阳很大,这家星巴克在沙面算是唯一的一家,也很有人气和名气,当走进去的时候,外面有很多人坐在亭子下面歇息或者是喝饮料,我们一进去的时候排了一个老长的队,点了两杯星巴克,我就寻思着在下面找一个比较安静的位置,但是在下面人很多。很难找到位置,就到楼上去转了一圈。结果发现他的二楼里面人气比较少,外面又是比较热,所以还是下来了。
结果在一楼的一个比较偏的地方,呆了半个小时。
【服务】服务员的态度挺好的,而且我注意了一个细节,就是有一些外国人也来这里买星巴克,而这里的服务员基本上可以用流利的英语跟他们交流。这一点我自愧不如,都怪小时候不用心,英语老师拉我后退。
【环境】这里的环境很棒,很有艺术的感觉,起码适合我们这等文艺范的人,情侣更是推荐来这里,因为在沙面没有吃的东西,喝一杯饮料也是很不错的。
【消费】人均消费35
离开星巴克之后我们一直往前面走,看到了一个教堂。
但是到这里之前我知道,沙面有2个教堂。这次我们来的是哪一个?
沙面岛在历史上曾是英、法两国的租界,1860年代第二次鸦片战争前后,英法两国选中了这块珠江中的小沙洲(距离清朝闭关锁国时期中国唯一的的外贸区“广东十三行”相当近)作为租界地址,填筑成岛,并于1861年签订租约。
岛上西部4/5划为广州英租界,约264亩,东部1/5划为广州法租界,约66亩。各有一桥与广州河北(华界)相通。
在之后的大半个世纪里,英法两国取得了在沙面岛上的许多特权,政府相关机构与企业大量移入,主要的领事馆和政治、金融组织都建立在此。
基于这么多原因,英国人在沙面的西部盖了基督教的沙面堂,法国人在东部盖了天主教圣母堂。
之后我想起来了,因为外面写了,我有印象记得,这里是天主教圣母堂。
里面进步让进去看情况,有时候看见你们不像是礼拜的人他不会让你们进去的。
但是我们当时运气好。
可能被人觉得我们像是去礼拜的吧,就直接进去了。
我的神,愿你保我们一生平安。
之后我们离开了沙面。
朝着上下九步行街的大道走去,当时不知道怎么走,又不知道公交车去哪里做,然后就百度地图导航着,因为我知道这里离上下九步行街不是很远,结果我们穿越了很多大街小巷,就感觉有一点像北京的老胡同那样的味道。天气又很热,太阳很大,在阳光的照射下,这里所有的花草树木都格外的明朗,让我想起了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之后我们又看到很多广州人,他们的生活真的很惬意,很多的当地人就在这里卖狗啊或者鹦鹉或者是小毛之类的东西,还有卖那种乌龟寄生虫之类的,反正我是对卖寄生虫比较反感。鹦鹉的话,以后如果有机会来这里生活,可以买两只鹦鹉到家养养,看一看,这样心情也会大好。
上下九步行街
走了一会儿,终于我们来到了上下九步行街,来这里的第一感觉就是,两边都是街铺,还有卖东西的各种卖衣服的卖饼的,还有卖广州特产的,最耀眼的就是前面有一排的灯笼,灯笼前面给我有一种感觉就是他很大气,我们就在这里一起瞎逛,还买了鞋子,在旁边买了吃的喝的,然后就一直走,到了我之前就计划好的要去陶陶居。
上下九步行街地处广州市荔湾区(俗称西关)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之间,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全长约1237米,共有各类商业店铺238间和数千商户。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逐步形成了当今商业步行街中西合璧的四大西关风情特色,并构筑成一副独特的、绚丽多姿的西关风情画,营造出亮丽的旅游风景线。
陶陶居
据说广州的上下九步行街里面的陶陶居是非常有名的,我们下午去的时候是三点钟,所以人不多,不需要排队,像以往的话,你如果中午12点钟来的话,准让你排上一个小时,你才能够吃到广州这么精彩的粤式餐点,但是我女朋友她就觉得这里很low啊,因为我们早上吃的早餐可能相对来说比较丰富,然后所以他就觉得,来这里味道不怎么样,而且又相对来说性价比不高,我们其实都吃不惯粤式餐点。
人均消费:50
之后我们做地铁到了石室圣心大教堂。
下了地铁之后还是走了一会,穿过了广州的老胡同。
感觉也是别有风味一番。
至少让我们感受到原来生活在城市里面不是之前电视剧里面看到的那样。
西装白领,金融大厦,原来还有这样的小巷子,这也许才是大多数人的生活。
石室圣心大教堂简介
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坐落于广州市区中心一德路。圣心大教堂于1863年6月18日圣心瞻礼日正式举行奠基典礼,故命名圣心大教堂。历时25年始建成,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石室圣心大教堂由法国设计师设计,中国工匠建造而成。
交通:地铁6号线到一德路站A出口步行470米即到;地铁2号线到海珠广场站B2出口步行590米即到。
不完美的是我们当天去的时候因各种原因关闭了,不让进去,我们只能在外面拍拍照得了,但是我们在外面拍照也很好啊。一万毕竟外面的视角是很大的。
找不到路人帮我们拍照,还好我们带了三脚架。
于是用起了三脚架。
设置好参数,延时10秒。
摆好位置。
咔擦。
之后我们来到了海珠广场,这里应该就是海珠广场的标志吧。觉得也很有意思。
上面是一个石像,具体什么意义我也不太清楚。然后就交了司机来接我们。
因为我们也知道,应该打道回府了。
司机让我们在这里附近等我们,他来接我们会广交会威斯汀吃晚餐了。
一想到这个日本料理我们就很开心。
回到酒店之后,看时间还很早,加上日落的天气肯定很美。
所以就直接在酒店的活力厅拍起了照片,因为这里是我们住的地方,所以随便拍。
晚霞真的很给力。不得不说。
日落的那几分钟,我们抓住了。
留下了很多背影和背景。
这次日本料理给我的印象就是生活,一定要精致。
总共6道菜,看上去很少,但其实每道菜都是经典之作。
并且我们居然吃饱了。
很奇怪,我算了下,按照大众点评的价格来算,估计人均350往上走吧。
菜包括:牛油果、刺身、铁板烧、汤、主食、冰淇淋
每个菜都是精品,绝对的。服务态度绝佳。
Day3:威斯汀自助早餐-返回深圳
总结与感悟
        这些年我走过许许多多同龄人没有到过的远方,体验过西藏藏族文化的背景,也徒步过呼伦贝尔那荒无人烟的公路,也曾在学生时代欢笑,哭闹,然后离别的时刻来到。工作这几年,见证了平时嚣张霸气的人混的并不好,也有平时低调收敛的人发了二十多万的年终奖,也有人放弃了前途一片光明的工程师而选择去做一名和7年专业所学完全不相关的记者。这2年有人结婚,有人生娃,有人还没有找到对象,又有人回到老家过起了陪伴父母的安逸生活,还有睡同一张床长大的哥们为了钱背井离乡离开女朋友去了菲律宾做售前技术;也有哥们放弃了待遇绝佳的海外工作岗位回国找了一份相对没那么多钱但是有时间赔新女朋友的活,人际关系里面的圈子太多样话,谁又能说的清楚对与错?
我们二十岁的这个时候总会在工作或者生活中存在一些困惑,或工作不顺心,或感情不顺利,或没有实现当年那个千万富翁的梦想,但千万别随随便便放弃了,万一哪天运气来了呢。你不是发达了吗?
其实说实话,我挺喜欢广州这个城市的,房价不高,人文气息很重,而且生活节奏很慢,我有一个同学在这里的广州汽车研究院工作了3年之后完全靠自己的工资在这里买了房子,后来一交流他跟我说还不是全部攒钱的那种,是那种平时周末回出去到处浪到处花钱的人。可见,广州很适合年轻人在这里拼搏,终有一天你可以是本地人,而受益的是你的下一代。
我时常有一个困惑,到底要不要继续呆在深圳,在这里生活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如果说像朋友圈的人一样说不定我更加期待成为一名专职的旅行家,既看尽了世间繁华同时也涨了见识还能赚钱,这世界上最靠谱的职业就是这种了。
可我多年所学的IT行业,自己不想放弃,因为总感觉到后面,身为党员的我们,可以掌握着这个世界,将来有一天,银行行长是我们90后,中科院院士是我们90后,就连国家主席也会是我们90后,未来,我们90后的天下。
------贵在坚持!
本次旅途中奖了,很开心,真的。当天我中奖的时候还是朋友圈一位好友发给我的,她经常参加活动突然看到我中奖了然后告诉我的,感谢,感谢威斯汀,感谢大千繁华世界的每一位生灵。
总是有人无意中问我,人在路途的意义是什么,我想不出来。但是最近深思了一些,如下:
20岁的时候,我们满腔热血,对世界充满好奇;
20岁的时候,我们爱疯爱玩,勇敢挑战未来;
20岁的时候,我们有时茫然,但依然相信自由;
不忘初心,王者归来!
人在路途,希望我们永远20岁。
当你爬过雪山,走过沙漠;
看过常人不曾见过的风景;
领悟过常人不曾感受过的天地;
便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的脚步。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即使走再多路也不能为你整个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所以,当你重回自然生活,请记得兢兢业业,按部就班!
======================================================
版权声明:
本游记所有图片均属原创,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任何网站、媒体或个人转载、复制,或利用其它方式下载使用。
媒体采用或商业用途请用以下方式联系:Email:trandy@foxmail.com
作者:90后工科男,动能上天入地,静可在家做饭。
游记行程或者有任何需咨询的可任意留言。
希望我们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将拥有,得不到的都能释怀。
我是騎迹,愿我们相识不晚,欢若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