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0-12发布
  • · 11472浏览
19 篇游记   25 粉丝
关注
前言:
日本是我一直向往去的地方,樱花、美食、环境、人文都吸引着我,没去之前只有听说这里特别的干净,人非常的礼貌,当然只有听说是不够的,当你身处这里时能真正感受到那不是传说。
初次来到日本只有5天时间,除了玩吃也是够味,因为我不爱吃辣,这里的美食非常适合我,从拉面到拌饭再到寿司,真正体验了下地道的日本美食。
欢迎关注博主微博微信,有问题可以咨询,有机会可以一起结伴。
微博:https://weibo.com/wangshihu
微信:wangshihu520
签证:
出国前签证是大事,首先你的护照要有半年以上的有效期,然后日本签证对于国人来说,准备的资料还是要挺多的,不亚于欧签,但如果你能满足以下其中一项就可以简化材料:1.税单。2.社保。3.欧美等发达国家出入境记录。4.日本自由行记录。5.银行流水。6.国家注册快计、律师、医师。7.著名人士、公务员。
如果满足上面七项中的一项,只需提供户口簿、身份证、护照、照片、签证申请表和行程就行,价格根据你提供的资料150-350不等,另外如果要加急,也是需要加急费的。需要注意的是回国时找办理的旅行社销签。
机票:
国际:从国内直飞日本的航班有很多,比较多的是南航、东航、春秋、日本、全日空,其中日本航空最贵,但服务当然是好了,全日空也不错,机上有娱乐系统,最实惠的就是春秋,开通了上海直飞名古屋、札幌、大阪、福冈等地。提早买的话上海到东京往返含税1200左右,而且以前只能飞茨城,现在开通了到羽田机场的,交通就比较方便了。
国内:在日本国内交通很方便,火车特别的发达,特别是新干线,如果城市之间相隔不是很远的话,情愿选择新干线,比如东京到大阪,新干线2.5小时,从市区赶到机场加上候机还有飞行时间至少要3小时。国内线有日本航空、全日空航空、捷星航空、乐桃航空,后面两个是廉价航空,机场非常便宜,有些要比新干线便宜很多,所以出行前可以对比下,觉得哪种方便再选择。
交通:
首先推荐两个APP,乘换案内和Tokyo subway,前者可以查询全日本的交通,可以显示到达时间、价格、换乘方案等,非常的方便,因为只有日文版,建议查询时用繁体字输入,不然有些目的地打不出来,如果你懂日文输入那就更好了。后者可以查询东京的地铁图,看起来一目了然,支持中文。
东京:机场有两个,羽田和成田机场,离市区比较近的是羽田机场,半小时车程,成田机场离市区有1小时车程,各个机场交通都非常方便,有机场快轨、地铁、大巴、TAXI,要想经济实惠就地铁或者大巴过去,价格便宜。另外在市区通行的话建议买张SUICA卡,类似公交卡,大部分地铁都可以使用,机场大巴不能使用,并且换乘还有优惠,此卡除了冲绳和四国地区不能使用,其他地区基本都可以刷。
广岛:机场只有一个,离市区也比较远,上海直飞广岛的航班只有东方和日本航空的,并且是共享航班,每天一班。机场到市区只有大巴可以过去,终点站是广岛新干线站,车程约1小时,票价1340日币,上车前在机场门口自动售票机上购买好买上车交给司机就行。广岛市区有很多电车通行,乘坐需要注意的是下车投币,使用公交卡的话是上车前刷。
大阪:机场有两个,关西机场和大阪机场(也叫伊丹机场),前者离市区比较远,完全是在海上推土搭建的机场,到市区有地铁,约1小时车程。后者离市区近,都有国际和国内航班,出行前看清楚离哪个目的地近,选择合适的机场。
网络:
现在出门在外没有网络真不行,无论微信还是地图都离不开网络,所以开通国际漫游只用于电话,WIFI是在网上租的,租好后到机场指定地点取还就行,押金500。网络挺好,全4G覆盖所有地区。还有就是电池了,以前有用过别的,充满电不到三四小时就没电了,用了一半我还得用充电宝应急,这个挺好,可以用一天,点赞。
货币:
日币在各大银行都可以换到,提前预约就行,如果怕换多了用不掉换回来又要损失汇率,建议在国内少换点,带好人民币在那边也可以换,当然如果从ATM取款也行的,支持银联,但要付手续费,建议购物等消费可以直接刷卡。纸币有分10000、5000、1000三种,因为从颜色和尺寸上来说差不多,所以花前得看清楚哈。
退税:
日本退税不像其它国家那样是离境时到机场退的,和瑞士退税一样。一般情况下只有门口标有TAX FREE的商铺才能享受退税,并且要消费达到一定的金额才可以退税,只要你出示护照,商家就会将商品直接以免税的价格卖给你,所以也不需要再特地去办退税手续。最后商家会贴一张退税明细单在护照上,离境时会由海关工作人员收回,所以退税也非常的方便。
美食:
推荐两家不错的餐厅,广岛和东京各一家,装修都挺有本土特色,关键还是味道正。
一家以鳗鱼饭为主打的餐厅,吃法可讲究了,鳗鱼饭的味道太赞了,并且餐厅的位置很好,在市区的广场内,装修的很有格调。
餐厅名字:月あかり
费用:午餐 1,000 日元, 晚餐 4,000 日元
营业时间:周一~周日 午餐:11:30~14:00 周一~周日 晚餐:17:00~24:00
地址:1-8-9, Otemachi, Naka-ku, Hiroshima-shi, Hiroshima,730-0051
这家餐厅是以铁板烧为主,一桌一个铁板,有服务员帮你现烧,我点了份蔬菜、芝士、年糕和脆面一起炒的,一个人吃到撑,很有特色。店铺在一条小的步行街上全是餐厅。
推荐名字:もんじゃ ひろ 仲通り店
费用:午餐 1,000 日元, 晚餐 2,000 日元
电话:03-6228-2061 (+81-3-6228-2061)
营业时间:周一/周四 17:30~23:00(L.O.21:45, 酒水L.O.22:30) 周二/周三/周五~周日/节假日 11:30~23:00(L.O.21:45, 酒水L.O.22:30)
地址:3-18-4, Tsukishima, Chuo-ku, Tokyo,104-00
行程:
DAY1---广岛
DAY2--广岛
DAY3--东京
DAY4--东京
DAY5--大阪-奈良
DAY1---广岛
这次旅行共5天时间,也是安排满满的,时间利用的非常充分,航班都是早去晚回,白天利用合理的时间在逛,而且为了感受当地街景和文化,暴走了七八公里,感觉把我一周的路走完了,哈哈。不过这种感受也是非常棒的,不仅可以自由拍照,而且累了就找家餐厅坐下来吃一顿,特棒。
来日本第一站放在了广岛,听到这名字我就想到《广岛之恋》,现在回来后还真有点“恋”,恋那的美食和环境。广岛也不大,主要景点还是在市区,只有宫岛离市区远些,其它基本可以步行到达,所以第一天就在市区逛逛。
因为广岛不大,所以交通也不会像东京那么复杂,机场只有一个,位于广岛县三原市,到达市区只有大巴和TAXI,大巴1小时车程,票价1340日币,往返一起买会有优惠,终点停靠广岛新干线站,所以来广岛除了飞机外,新干线也可以到,都非常的方便。
来的第一天虽然看不到太阳,但没有下雨是万幸,因为临海,城市中都被很多支流分开。
出租车的广告也很花哨,很吸引人。
在广岛市区有很多电车通行,不想走路的话可以乘电车,单程票价260日币,注意是下车投币,有公交卡是上车刷,车座下面都有电暖,坐着很热,感觉很人性化,而且人也少。
电车上面都会有个乘务员,不卖票的,如果你没有零钱倒是可以找他换,感觉他的任务就是每过一段时间要整个车厢来回巡查一次,不知道是在做什么。
在广岛TAXI和公交也很多,日本TAXI太贵没有尝试,公交线路和电车都有重复,除非很偏的地方没有电车,所以乘电车比较好找而且方便,在广岛市区大约有6条电车线路连接市区各个方向,唯一一条特别长特别远的线路是宫岛线,乘时要看清方向,不要乘反了。
广岛的出租车有很多种颜色,根据车型不同,起步费有520、720日币的,白色车型要便宜些,无伦什么车型唯一不变的是门自动的,不需要你关的。广岛的电车也很多,而且都由不同的公司经营,所以车型外观也都不一样。
本通,这里是广岛市中心的一条步行街,顶上设计有点欧式,人流也比较多,步行街上以服装店、餐厅、咖啡厅为主。
月あかり ,这家餐厅也是在本通内的一个小巷子里,竹子配合餐厅的环境显得非常恰当,中午吃饭的人不多,如果人多的话也有包厢。因为逛了一上午,正好中午了,所以选择了这家餐厅来吃饭,我选了对面有棵树的位置坐了下来,感觉这样会很有食欲。。哈哈。。。
这就是包厢了,适合四五个人就餐,要是我的话好不习惯盘腿坐地上,时间久了酸。
纸巾和筷子的包装很简洁,店名翻译过来就是月光的意思。
吃鳗鱼饭也很讲究哦,可以先吃点尝尝鲜,吃到一半的时候可以用小碗盛点,然后倒茶进去拌一拌,这样吃起来更香。
点了一份清酒,味道有点偏甜,度数不高,最后没有喝完。鳗鱼饭,随饭会配些小菜,另外还有芥末,口味重的可以尝试,味噌汤也是日餐里必不可少的一样东西。
鳗鱼很好吃,很香有点偏甜,而且饭不是单纯的白米饭,感觉像是烤过然后加了一些酱料。
吃完饭后去了广岛和平纪念馆,步行过去约七八分钟,是在和平公园内,人非常的少。
广岛和平纪念馆陈列了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留下的物品和相关参考资料。这段惨痛的历史留下的无数资料向参观者诉说着和平的重要性。全馆分为东馆和西馆,东馆以模型、影像、相片等为游客讲解被爆前后的广岛,另外还展有市民笔下原子弹爆炸题材的绘画。通过走廊进入西馆,烧焦了的饭盒、白色墙壁上黑雨的痕迹、被热线烧得残破不堪的死难者遗物,这些都在重建原爆时间的一切。
营业时间9:00-17:30,门票很便宜,成人50 日元,学生30日元。不过这种宣扬和平的地方应该免费才对。哈哈。。。
原子弹爆炸圆顶屋是在和平公园河旁边,步行过去约四五分钟,如今就是一个废墟放在那里纪录历史。
原子弹爆炸圆顶屋由于正处于原子弹爆炸中心,虽然被焚毁,但没有受到冲击波的影响,所以是爆炸中心唯一没有倒的建筑,保留下来作为原子弹爆炸的纪念物,目前顶架上居住着许多乌鸦。看来没有放射性的残留。
从和平公园步行到广岛城约15分钟,旁边就是中央公园,无需门票,不过里面的博物馆想参观的话要收门票。
广岛城四面都有护城河,只有两面有路通向里面,当日不知是何节日,前来烧香的人很多,而且都是全家出动的。
对当地文化不太熟悉,就看到很多人进来前会在这里打水洗个手。广岛城位于太田川的三角洲的平地上,广岛市南方面向濑户内海,形成了广岛湾。在市中心部流动的太田川河口上冲积而成的三角洲上,形成了广岛市区。而这个太田川的三角洲中心亦成为了广岛平原,其四周就成为了该市的西部及北部,东部则成为了丘陵地带。
广岛城天守阁,也就是一个博物馆,门票370日币,高中生以上180日币,中学生以下免费,营业时间9:00-17:00。
广岛城的主路是从这里进去。
四周都由水相伴,城内没有人居住,基本是做为景点和做礼拜。
晃悠一下午发现肚子又饿了,然后路边随便找了家餐厅开吃,刚上桌我就想日本人身体真好啊,怪不得那么冷还有女孩光着腿穿裙子,也是从小锻炼的吧。主要是他们大冬天上一杯加了冰的水给我,我有点惊讶,观察下来这也是日本所有餐厅都提供的服务,想要热水的话只能看运气 ,不过你可以喝热汤。。。哈哈。。
点了份大虾饭,750日币,还是很实惠的,适合我的味道。这小食其实就是饭团,外面是甜甜的一层蛋皮。饭团配冰水,绝不绝?
DAY2---广岛之宫岛
宫岛离广岛市区有段距离,车程要1小时左右,而且还要轮渡过去,约10分钟。从市区出发可以乘广岛电铁宫岛线坐到终点站,单程票260日币,下来后对面就是码头,分别有两家公司运营到宫岛的航线,价格都差不多,成人往返360日币,小孩往返180日币。
今天天空不做美,下了一天的雨,显得码头也格外冷清,本来还想到了宫岛去山顶玩的,也只好取消。
在日本也许是人工很贵,很多地方售票都是自动售票机,甚至有些餐厅都是。上面票价也写了很清楚,包括成人单程、往返、人数都可以在售票机上完成,如果你是自驾到岛上则要付更多的票价。售票机只支持面额为1千、2千、5千、1万的。
在日本的名胜古迹中,日本的三景一定要去看下,宫岛、仙台的宫岛松岛、宫津的天桥立。 这次来到三景之一的宫岛,心情很激动哈。。。已经在船上了。。。
宫岛的标志性建筑已经映入眼帘,说明船快靠岸了。
岛上有严岛神社,待会会介绍,在神社前200米的海里矗立着约16米高的红色大牌坊,退潮的时候可以步行到这个大牌坊下面玩。
船靠岸后从码头出来就是一片广阔的地方,会看到很多鹿在悠闲的逛着,纳尼?鹿不是奈良的特色嘛?原来宫岛上面也有,不过为啥我觉得像傻狍子?
来,卖萌三连拍。。。
瞧这笑的。。。很得瑟的样子。。。发现这货喜欢吃纸。
这两货在调情?还是晒幸福?
路过一片广阔区域后就是宫岛的主商业街了,这里销售着很多本土的特产和手工艺品,当然餐厅也是必不可少。
因为下雨逛的人不是很多。
一家以鱼为主的特产店,各种吃法,看着新鲜。
这里也有HELLO KITTY店哦,也只有女生喜欢吧。
这只鹿很可爱。
餐厅为了招揽生意 ,门口的招牌很吸引人。
这些鹿一点也不怕人,它们也会溜达到主商业街上来,也许是找点吃的。
这货就在一家餐厅门口蹲着不走了,然后又是找到吃纸。
严岛神社是一位于广岛西南部宫岛的古老神社,以建在海上的神社建筑与鸟居而闻名。于1996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神社大部分建于12世纪,建筑风格庄严华丽,布局考究,20多栋建筑物以红色的回廊连接,将正殿围在当中,耸立在海上的“大鸟居”是日本的著名景点。红柱、白壁的神殿与高山大海融为一体,被称为日本的三景之一。
神社营业时间6:30-17:30,成人门票300,高中生200,中小学生100。
神社后面有很多居民区,生活在这的人很惬意。
这时的神社下面海水已经退潮,有很多鹿在下面寻食。
进入的走廊很宽阔,还有工人在搭建着什么 ,可能需要改造。
大牌坊正对着的就是这里的神社,一眼望去很远。
在这里避雨了很久,也不下小点,反而下的更大,只能撑着伞玩了,就是拍照有点不方便。
建筑都是以桔红色设计,而这座小桥并不能通行。
可能是因为下雨,这里的游客也非常少,不知道晴天会不会多,不过作为日本热门旅游地来说,这里算不上很热门。
神社后面小山上的一座塔,可以登顶,但是我没上去,下雨也看不到什么 。
评论宫岛上除了可以买到当地特产,还可以看到一些小鹿,然后就是观赏一些神社了,另外还可以登山,可以坐缆车上去,夏天来避暑很好,秋天来的话可以欣赏到满山的红叶,因为是在海边,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美丽的夕阳。
DAY3---东京
广岛待了2天很快就结束,比起东京来说广岛显得很安静,没有东京人那么多。从广岛到东京很方便,每天有很多航班到达东京,1小时可以到。新干线也可以到达,全程约4.5小时,不过相对来说廉价航空机票很便宜,而且时间短,所以新干线空座率好多,一般短途适合坐新干线,长途的话价格没有机票有优势。当然如果你买了JR PASS那另当别论。
东京塔也是东京的标志性建筑,来这可以乘JR山手线至滨松町站、日比谷线至神谷町站或都营大江户线至赤羽桥站下。东京塔下面也不大,随便看看可以,楼下周边卖些纪念品,另外也可以上到塔上面,大展望台成人900日元,儿童500日元;特别展望台成人700日元,儿童500日元;联票成人1600日元,儿童1000日元。营业时间9:00-22:00。
如果你是从滨松町站步行过来,会经过增上寺,不防在寺里逛逛再去东京塔。
日本的街道非常干净,车轮上居然都看不到太厚的灰,感觉从不用洗车的。在这样的小巷里溜达心情很愉悦。
图上有亮点,慢慢找哈。。。
以代官山命名的餐厅、酒吧在国内有很多,但都和代官山没有任何关系,在东京代官山是个地方,整条街很有文艺范,以服装店、咖啡店为主,有很多时尚青年在这里出没。
路过一家日料店。。。
地铁、电车是日本的主要交通,到处都可以看到,所在在城市中行走会有很多天桥和地道。
在东京乘地铁真的像迷宫一样,来之前一定要将地铁线路图研究一下,还好常年主攻上海的地铁,不然真的方向都摸不着。地铁只有大站会有播中文,其它都是日文和英文播报,不过日本地铁标识很清晰,看日文也了解大概的意思。其实在东京有很多站都离的很近,建议也下个GOOGLE MAPS测下距离,如果遇到换乘只有一站还不如直接步行过去,还要快些。
去歌舞伎町可以乘地铁在新宿下,歌舞伎町是东京的娱乐中心之一,电影院、电玩舞厅、酒吧等等,从深夜到黎明,人群络绎不绝,是个标准的不夜城。 歌舞伎町位于东京都繁华的新宿区中心地带,分为一丁目和二丁目,即一条和二条。这里紧挨交通枢纽新宿车站,是饮食店、游艺设施和电影院等集中的欢乐街,新宿区政府就位于歌舞伎町一丁目内。
逛累了该吃午饭了,点了一份猪排饭和一杯黄桃汁,一共930日币,这样的餐厅是需要在门口机器上点好付好款后把小票给服务员然后再给你做饭的,又省了收银的人工费。
看起来是不是很诱人。
在日本餐厅,除了吃面,饭类都会配味噌汤,还有芥末和茶,反正芥末我是不会尝试。。。
拉面店在日本到处都是,价格根据配菜不同,一碗拉面价格从600-1500日币不等。不喜欢吃葱的要提前和服务说不要加哦。
吃完饭浅草寺走起,来这可以乘浅草线或银座线在浅草站下。从雷门进入后会有一排商业街,有和服出售还有很多纪念品和商品,来这的人非常的多,挤不开。一直往里走会有烧香和求签的地方。
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
浅草是东京的发源地。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也叫浅草雷门观音寺,该寺正式名称为金龙山浅草寺。在门的中央有一下垂的巨大灯笼,上面写着“雷门”二字,已成为浅草的象征。据传公元628年,一对以捕鱼为生的兄弟在隅田川中发现了观音像,认为是“观音显灵”。于是,人们在当地修建寺院,供奉观音。
刚入大门后看到的就是人人人人人。。。毕竟是东京的著名景点,而且都是冲着这的求签来的,还有很多人在这穿着和服拍照,所以这的人气很高。
根据东京观光财团的资料,把观光者的人数也算在内的话,一年人次有3000-4000万人。按照寺院、神社的参拜、观光人数排行,这里是日本第一。主参道上游人终日络绎不绝,元旦三天的参拜者达到百万人以上。每月一八日的吉日或“茶汤月参讲”的功德日之时,大殿内信者云集,祈祷声充耳不绝。
抽签是100日币,投币进去就可以抽,虽然抽签的地方很多,但人也很多,要排队。
评论这算是日本的特产吧,不过穿着很不舒服,可以当手信买。
DAY4---东京
这几天都处于暴走模式,所以今天睡了个懒觉,腿力基本恢复,我又可以暴走了。东京有太多的大街小巷非常适合慢慢逛,如果只靠地铁直达目的地看不到什么,但你是为了购物而去的话,那么还是直奔几大购物区域就好,如银座、池袋、涩谷。
这里推荐一家餐厅,叫もんじゃ ひろ 仲通り店,可以乘大江户线或有乐町线在月岛站下,步行过去约六七分钟,餐厅很有特色,以铁板烧为主。
每桌有单独的铁板烧,墙上贴的都是产品的价格,一排的锅铲显得很专业。
点了一份神奇的铁板烧,以白菜、芝士、干脆面等配料放在一起烧的主食。
厨师开始烧了,看着很新奇。
碗底是种调料,又有点像某种汤。
最后大功告成,洒上干脆面香香的,吃起来也是脆脆的,感觉有点像芝士味的粥,里面加了些蔬菜,因为还点了橙汁,这顿花费1800日币。
吃完饭继续扫街,又找到一个不错的小巷,不仅人少,而且建筑也很特别。来日本也有好几天了,这几天观察下来让我感叹日本的文明,小路口红灯没有车辆行驶的情况下,行人绝不闯红灯,还有说话也非常的有礼貌,动不动就鞠躬,这种文明实在是敬佩,也让我感叹下。。。。
每家小店设计的都很文艺,路过都会多看一眼。
在日本街头到处都是贩卖机,无论这条路有多偏僻都会设置一两台机器在那,而且有些地方的贩卖机各种颜色,很吸引人,所以买饮料除了便利店,路边买也特别方便,易拉罐装的饮料都是热饮。
买了瓶奶味的咖啡,味道像是奶味过多的拿铁,很甜。
无论在哪里,地铁都是东京的主要交通方式。
去上野公园的桥上可以看到繁忙的地铁来来往往,每隔几分钟就有一班。
旧书店,懂日文的话可以去看看,我就算了,路过而已。
咖啡厅一角。。。
晚上吃了顿牛丼饭,还有炸鸡和啤酒,纳尼?这不是思密达的标配嘛?感觉全球都有,就是要肥一圈的节奏。
因为晚上要去大阪,所以一早去了机场,去程选择了飞机,回程选择了新干线,买的是捷星航空,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都在成田T3航站楼,而且登机口设计的也很廉价省钱,这么大的厅都不看到几个人。从市区过去大巴1个小时,可以在東京駅八重洲那里乘大巴去机场,只要1000日币,网上提前预订的话是900日币,比机场快线要便宜很多。
DAY5---大阪、奈良
因为只有一天时间,想把大阪和奈良一起玩个遍是不可能的,所以只能舍弃大阪去奈良了,大阪只有经过而已,其实大阪的环球影城也想去,只可惜时间来不急。
从大阪到奈良也很方便,车程约1个多小时,如果是从关西机场出发,有直达的大巴,如果是从大阪市区出发,可以在大阪上本町駅乘近铁奈良线直达奈良。
奈良地铁站出来的楼梯就设计了很大一幅画宣传画,当然奈良这里也有很多以鹿开发的周边产品,无论是吃的还是用的,应有尽有。
从奈良地铁站出来笔直走可以到达奈良公园,到达奈良公园的一条街都是卖鹿周边产品的,给朋友带手信很好。另外也有一些餐厅。
奈良公园没有门票,里面很大,而且到处都是鹿。
用来骗鹿的饼干,150日币,哈哈。
这些吃货看着你有饼干了都会追着你要吃的,都挺温顺的,绝不会攻击你。
奈良公园位于奈良市街的东边,若草山、东大寺、春日大社、国立博物馆等奈良的名胜古迹大多在这里。在明治21年(1888年)成为了县立公园,是日本现代公园的先驱之一。大正11年(1922年)被指定为日本的国家名胜。
临近中午随便在周边找了家餐厅吃饭,虽然是景点,但味道做的是个赞,点了一些寿司、小火锅和饭。
生鱼片配饭团,很好吃。
吃完继续逛,看这货又来找我要饼干了,哈哈,最后一块饼干了。。。我不想给它。。。
鹿已经习惯了人群,从不怕生,这些吃货舌头都伸出来准备好了,看到前面有人给饼干。。。
鹿都在人群和寺庙中随意的穿梭。。潇洒的很。。
这只鹿很孤独,在地上不停的寻找美食。。。这时可能季节不对,来这的人也很少,等到樱花开时,这里估计是人生人海。
奈良玩了一天也差不多要回东京赶灰机回国了,因为要在大阪乘新干线,在新大阪新干线站内逛了逛,发现一家装修风格很吸引的店,有点像理发让,哈哈,但卖的是酒和一些汉堡还有炸鸡之类的。这家店叫JIM BEAM,就在新大阪站里面,那块其实还有好多其它装修风格的餐厅,不经意的发现。
这凳子、这镜子、这地面是不是很像理发店?
这种装修风格我倒是挺喜欢的。
这个色拉和香肠挺好吃的,而且消费也不贵,这些主食加上2杯酒共2380日币。
喝完这杯酒旅行就要结束了。
大阪到东京的新干线全程要2.5小时,沿途停靠京都、名古屋、新横滨、品川,票价13620日币,比机票要贵一倍,不过既然来了这也要体验下。大阪到东京的距离类似我们国内上海到合肥的高铁,距离差不多、车程也差不多,但票价相差很多,谁让日本物价高呢。。。
评论因为日本新干线比较早,很多车厢都是比较老,比如窗户像飞机窗户一样,非常的小,不像我们国内窗户设计的很大,观景比较爽。而且新干线不能网上订票,只能现场买,随买随坐,车上人非常的人,我坐的那节车厢不足10个人,另外车票有分指定席和自由席,自由席价格便宜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