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8-07发布
  • · 3725浏览
16 篇游记   9 粉丝
关注

马德里到巴塞罗那最方便快捷是当属高铁(ave)

马德里到巴塞罗那最方便快捷是当属高铁(ave),3小时多一点可到,票价100欧左右/人;若是晚上坐夜间火车(只有1班)晚上10点多开,早上六点多到,票价49欧,性价比较高,也有卧铺。如果乘坐大巴也可以,30欧左右/人,约5小时可到巴塞罗那。如果乘坐飞机的话,票价大概40欧的样子,耗时约80分钟可到,最方便快捷是高速火车,机票一般都比较便宜。萨那戈萨往巴塞罗那也是非常没有意义的一段路程,大巴一路往东南奔驰,中途停车吃饭还挺麻烦,我们的行程花了两天时间,整个没有太多意义,说实话,如果是自己旅行,可以压缩这段时间,无须到萨拉格萨,直接到巴塞罗那就可以了。
7月31日一天几乎全耗在路上,下午到达巴塞罗那市郊的一座购物村,我对购物无兴趣,只在村里面转了几个来回,面积不是很大,比起浙江义乌的市场小了几十倍,品种价格都不如义乌。在地图上搜了一下,附近没有什么可以去的地方,甚至都没有大点的村庄。随便向外走了一些,有几个专卖店,卖儿童玩具,汽车用品,耐克体育用品商店,还有一个麦当劳,再往外就到了农田,地里种的牧草,远处有一个农庄,烈日炎炎,走近一看,古堡式的院子里面种着一些花果植物,停着一些农业机械,铁门紧锁,悄无声息,荒郊野外这么一座古宅,确实有点诡异,更远的地方也不想去了,折返回购物村,等到五点半离开。
导游决定把次日行程中的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主会场参观提前完成,大巴停在奥运会主会场附近。蒙锥克体育场位于巴塞罗那市蒙特尤克区,曾作为第25届奥运会主场馆,经过修饰后的新体育场保留了原来古朴典雅的外貌,内部设施焕然一新,气势恢宏、雄伟壮观。其体育场的主席台顶,是一个40米宽、130米长的大穹顶,是世界上最大的主席台顶盖之一。正门入口两侧树立着希腊雕塑复制品--骑马者,骑士身下的坐骑前蹄跃起,好象要作势奔向陡峭露台前方的广阔空间。而它们的对面则是巨大的电子记分牌,传统和现代的两种形式遥相呼应。奥运会的火炬台安装在奥林匹克体育场北侧入口处,市内任何地方均能看到它,这座大型火炬台造型奇特,其形状为地中海帆船船舵式样,高约18米,重约11吨。
火盆部分和主体部分分别采用钛和不锈钢制作而成。当1986年巴塞罗那获得第25届奥运会主办权后,为保证奥运会的体育场馆数量,组委会专门制定了《蒙特尤克体育设施发展计划》,奥林匹克设施将在蒙特尤克方圆5公里的范围内,分成4个各具特色又有机联系的部分,即蒙特尤克、迪埃戈纳尔、巴尔德黑勃龙和海洋公园,占地面积有200公顷。这4个区由新建的海滨线路、环形路和地铁紧密地联系在一起,4个区之间的交通只需20分钟。组委会共投资3.5亿美元,改造和兴建了37个比赛场馆。本届奥运会除划船比赛安排在离巴塞罗那120公里的班约勒斯湖上进行外,其余各项比赛主要分布在巴塞隆纳市周围的蒙特尤克、迪埃戈纳尔、巴尔德黑勃龙和海洋公园等处。
巴塞罗那奥林匹克体育场
参观完奥运会场馆,去餐馆吃晚饭。导游说餐馆老板曾经上过非诚勿扰,老婆就是在那认识的,由于咱是南京的团队,团友们都很好奇非诚勿扰的嘉宾了。老板除了餐馆,还在旁边开了一家购物店,估计生意还不错。
酒店在巴塞罗那近郊,旁边有几家大的超市,最近的一家欧尚跟我们的酒店连在一起,非常便利,于是大家都为最后一程蜂拥去逛店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