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8-05发布
21 篇游记   85 粉丝
关注
【序】
工作两年了,从离开武汉来到深圳工作两年了,两年间去遍了深圳的大多数景点,直到有一天,我下意思的认识到这里和香港很近,在以往,总觉得香港这个地方遥不可及,因为太远,或者这个被世人冠名的“购物天堂”和我没有半毛钱关系。有一次同事突然说要去买洗发水,我说我也想买一瓶试试,因为初来深圳感觉太闷热,头皮不舒服。结果一来就不可收拾,我就知道这是我喜欢的地方。因为除了买买买,还可以逛逛逛!
然而,每一次去香港我都有一种罪恶感,因为花钱太多,就连香港的车费几乎每次去都是上百(注意,我每次去都是做公交或者地铁),有人说香港就连一个扫地洗碗的大妈都比普通深圳的工程师要高,后来一问我香港工作的同学,我才知道这绝逼是真的,你看,人与人之间,一出生就决定了起点有没有?
其实这是没有道理的,因为我时常也能看到香港旺角尖沙咀一代也有很多穷人,也有很多人为了谋生而捡垃圾,也有很多流浪汉乞讨,当然也有很多人为了兴趣在地铁口开演唱会。。。。。所以我在想,即使出身在香港,尽管只要一个房子就也许身价好几百万甚至千万,但是房子本省不值这个价的,只是和香港身处的国际地位以及他的发展产业决定了一个住的地方的价格而已。有一天有人介绍我去香港著名的很多邨看看,然后我去了,我走过了很多各种各样的邨,才知道这里面住的都是申请了香港的公租房的人,可见,香港不是人人都有房子,如果人人都有,这么小的面积很难容下这么多的人,香港越来越多的房子将成为“共享”。
人都追求一个新鲜感,在内地呆久了,就觉得香港的高楼大厦,晚上灯红酒绿很迷人,而当香港看久了,反观内地,我更喜欢西藏的无人之境,内蒙古的浩浩草原,黑龙江的冰雪皑皑,还有我大湖南的辣椒。
总结一下我去香港的过往,逛过很多地方才知道更好的将来。
去香港的时候我平时除了喜欢买流量套餐之外另外免不了用信用卡消费,但是为了存钱,为了将来老了不用担心没有钱花的危机,我用了一个比较方便的软件,叫做挖财记账理财,这个软件还不错,可以用来记录你的消费,不管出去玩也好,都能随时掌握自己的花费动态。另外该软件还可以理财,新人可以送理财基金,收益还可以。
【签注】:分为L签和G签,港澳通行证必须看清楚了,深圳湾公交处下车之后很多人拿着L签的牌子在那里说需不需要L签,建议你别去,因为他们爆出来的价格可能比较贵,如果是L签建议去X宝买个跟团的,很便宜只要5块左右,就在深圳湾口岸领取就行;如果是G签不需要跟团,直接进去就好了,第一次的话不能走自动通道,需要走人工审核通道登记e信息,第二次就可以走自动通道了。省会城市一般都是G签的(但大部分省会城市有G签有次数限制);深圳的话可以一年多次,每次时间7天。每周一次。
【通信】:我强烈建议买虚拟卡,现在很多手机都支持,及时付钱,及时开通,我用的手机有一个国际漫游,是红茶移动弄得,在卡设置里面直接微信付款香港就行了,到了香港激活就行。或者第一次去香港的话建议先到网上买一张香港卡,毕竟没有网络可能路找不到,我买的电话卡18块不限制流量,2天!过境之后可收到激活短信。你知道的,现在的手机带来的安全感很强大的。
很多人也会在深圳湾买个电话卡或者开通港澳的国际长途和流量(电信一天25元并且必须有500元话费余额)-----不是我黑运营商,但是这个真的不推荐。
Day 1:深圳湾-屯门-尖东-维多利亚港-尖沙咀钟楼-天星小轮
Day 2:铜锣湾-金紫荆广场-赤柱沙滩-赤柱集市
Day 3:旺角-女人街-九龙-SKY100-柯士甸
先来看几张预告片:
维多利亚港
金钟附近
深圳湾
很多人和我刚开始一样,去香港第一次只为购物,特别对于女生而言,基本上只要是去买东西,就很开心,并且可以不吃饭,不喝水,只为购物,这女生的购物欲望我们时无法理解的-----我是男的。
对于我而言,香港最适合购物的地方当属屯门时代广场,而去屯门时代广场最近的口岸是深圳湾口岸。
【交通】深圳湾口岸可以乘坐M299,245等公交车抵达,另外,这里没有地铁,如果从这个口岸回来最好早一点,因为晚了这里滴滴都打不到车,有一次我们两从这里回来,11点才到,那个时候299已经没有了,滴滴搭车好久都没有人接单,后来来了一位司机,说不用滴滴了,现在的司机都不想用滴滴,我问他为何,他说滴滴这个平台会收相对比较贵的金额(必须客户搭车花了50块,司机肯定没拿这么多,可能就拿了30多块,滴滴平台赚了10多块。)这么一说来,感觉滴滴平台有点坑啊,这就是垄断的结果,以前滴滴,快滴,还有易到。竞争导致的结果是各种券。平时搭车只需要10块就能走很远,并且一下子很多人接单,因为平台有补贴,现在搭车成了噩梦。最后我们花了50大洋叫了个私人的丰田,其实也没走多远的路,平时正常滴滴搭车估计就30左右吧。-------说了这么多提醒你这个口岸回来尽量晚上10点之前,要不你就叫你男朋友开车来接你!
值得说明的是,当过了海关之后,你必须乘坐B3X到屯门,其中经过深圳湾大桥,没错,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深圳湾大桥,如果碰上太阳的话会让你体会意外中的惊喜,因为有太阳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大步朝前的去香港
我们终于到口岸了
乘坐B3X到了终点下车就到了屯门时代广场了。
到了屯门之后我们因为刚到,计划着最后回去的时候再买东西,不然难道提着直接去玩吗,那不累死个人,这也是我建议大家的地方。因为有一次,我带着我奶奶来这里玩,结果她老人家想买各种东西,结果我们就买了各种各样的药啊,膏药啊,很重,然后就这样提着这么重的东西直接去了维多利亚港,最后她回来把我说了一顿,我找人诉说去啊-------让我哭会。
尖东
【交通】:从屯门地铁站乘坐西铁线到尖东下车,从J口出来,往前走一会就到了星光大道,很漂亮可以看到维多利亚港,对面可以看到紫荆广场。
这老人家快80了,看起来却只有60.哈哈哈。
我们从尖东地铁站出来之后就想着往维多利亚港的方向去,刚一走出来就看到一个竹篮,另外很多人在卖东西,有人在雕刻,有人在演戏,还有人在耍酷。各种各样的人和物,是我们来此地的目的,只为了感悟世间一切生灵。
尖东站是西铁线南端的车站。位于中间道儿童游乐场和永安花园地底,占地约三万平方米。车站共分为月台和大堂两层,站内设有商店和客务中心。尖东站设有行人隧道连接地铁尖沙咀站及邻近商场。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尖东和尖沙咀是挨着的,都是在同一个地铁站。
维多利亚港
走出尖东我们就来到了维多利亚港,来到这个我很多年前就经常听我同学朋友说的这个神奇的地方,今日一见,果然不同凡响。当看到这里的时候,身边的人都欢呼雀跃,都说,好,一个字!
一年四季都可以自由进出。早年就已经被英国人看中有成为东亚地区优良港口的潜力,后来从清政府手上夺得香港,发展其远东的海上贸易。维多利亚港一直影响香港的历史和文化,主导香港的经济和旅游业发展,是香港成为国际化大都市的关键之一。
带你回顾一下历史可好?
维多利亚港的名字,来自英国的维多利亚女王。她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在位长达64年(1837—1901),她在位期间是英国强盛的「日不落帝国」时期,英国的经济、文化空前繁荣。女王登基仅三年,英国便在1840年发动第一次鸦片战争,同年强迫清政府签订了不平等的中英《南京条约》。1841年,英国占领香港岛。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后,清政府与英国签署不平等条约《北京条约》,1861年1月,英军占领九龙半岛,同年4月,将香港岛与九龙半岛之间的海港,以当时的女王而命名为维多利亚港。
一百多年来,维多利亚港的角色远远超越了一个普通的港口。维多利亚港一带,在位置及地貌上来说都是香港的中心,它是香港重要的天然资源,也是香港市民生活的一部分,每天数百万人次跨越南北两岸;经济上,它拥有世界上最繁忙的集装箱港口,见证着香港的商贸、经济和旅游业的变迁;文化上,维多利亚港以及维多利亚港两岸的建设、发展、花絮、新闻、是是非非和喜庆盛事影响着香港的历史和文化内涵,为香港这个国际大都市不断增添华彩和魅力。
在维多利亚港,你可以看看很多位形形色色的人,而每一个人,都有每一个人的故事。
当所有的故事汇聚在这里的时候,遍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
What is a journey? 何为旅行? A journey is not a trip. 旅行不是一次出行, It's not a vacation. 也不只是一个假期。 It's a process. A Discovery. 旅行是一个过程,一次发现。 It's a process of self-discovery. 是一个自我发现的过程。 A journey brings us face to face with ourselves. 真正的旅行让我们直面自我。 A journey shows us not only the world, 旅行不仅让我们看到世界, but how we fit in it. 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
在这里,我遇到和很久以前在这里遇到的很多的他们一样,他们不知道为何总是蒙着脸,后来我才知道,这是因为信仰,他们有着他们的信仰,我们必须尊重人家。
后来我明白,她们大部分来自于中东国家,认为脸只能自己的丈夫才可以看到,所以在公众场合一般都是遮脸。他们也有不穿罩袍的时候。一是在家里,穿居家便服,但若有男性亲属在场时,仍须包戴头巾;另一是在纯女性(不可有任何一名男士)的聚会场合中,可以脱下罩袍头巾,露出庐山真面目。若是出席纯女士们的正式晚宴,这将是女士们亮出美貌、身材、名牌服装、珠宝首饰的难得机会,穿着各式晚礼服不管是无肩露胸或露背及腰,加上彩妆发型、首饰配件,这时的妇女令人惊叹!原来黑罩袍之下的她是如此美艳动人。
但在一般有男有女的公共场合,女士们几乎是黑罩袍从头包到脚,不管你是身着华美礼服还是休闲服也没人看得到。但是,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比美更是女人的本性,虽然都是黑色罩袍,若经过仔细挑选、精心设计,一样可以让你光彩夺目。
尖沙咀钟楼
尖沙咀钟楼为香港的地标,靠近尖沙咀地铁站并且面对着维多利亚港,在此处很多游人拍照,上楼梯即可看到维多利亚港。
位置就在维多利亚港口的旁边,如果你要去做天星小轮,一定会看到他,因为标志就是标志,它必须是显眼的地方。
尖沙咀钟楼于1915年落成,1990年起被列为法定古迹。钟楼高44米,主体由红砖砌成,四角镶嵌大理石,楼顶装有7米高的避雷针。钟楼面临维多利亚港湾,原来设有大铜钟,每到夜间,大铜钟报时声可传达数里之外,清越悠扬的“维港钟声”曾为香港一景。
给老人家在钟楼前面拍了张照。
钟楼的黄昏时刻。
天星小轮
来了香港必须体验下天星小轮,来了维多利亚港更得体会天星小轮,因为这船就在你旁边。
【费用】天星小轮可以刷八达通,也可以现金买票,3块左右。
【交通】在维多利亚港做小轮有好几条路线,推荐直接到中环的路线。带你体会一下海上的感觉。
天星小轮是香港维多利亚港著名的拥有悠久历史的渡海交通工具。天星小轮是与香港电车、太平山山顶缆车齐名的拥有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交通工具。
穿梭于维多利亚港的天星小轮不单是香港与九龙之间的渡海交通运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乘搭天星小轮亦是香港本地其中一项最质优价廉的观光旅程。亦是访港旅客游览维多利亚港首选的行程,《国家地理旅游杂志》曾把乘搭天星小轮游览维港两岸誉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之一。
门票
尖沙咀/湾仔往来中环航线收费:平日下层港币2.00元、上层船港币2.50元,3至12岁小童收费分别为1.40元和1.50元;周六日及公众假日下层港币2.40元、上层船港币3.00元,3至12岁小童收费分别为1.70元和1.80元(湾仔至尖沙咀航线统一按上层收费,无下层收费)。 红磡往来中环及红磡往来湾仔航线收费港币6.30元。(小童收费为3.20元)(已停航) 65岁以上人士出示长者卡或香港身份证可免费乘船。 另有月票及四日旅游票出售,红磡航线可运载单车,费用为每辆13港元,门口会有自动售票机。
当然,门票时刻在变化,具体的请以实际为主,但是总的说来,这船票的价格相对于香港来说真心便宜。
铜锣湾
最近我总是喜欢看电视剧,从原本我以为最后的结局应该是一统江湖谍者的楚乔最后统帅万军大破燕北,到结局令人费解的小三没有离婚的<我的前半生>。生活总是这么曲奇,我们的前半生都已经快过了,但我想,咋们的后半生,希望能放荡不羁,做一个不用理会一切的人。
这一天又是好太阳,第一站便来到这举世闻名的铜锣湾,想必很多看过香港TVB港剧的人都知道,在这里,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都是引人注明的焦点,没错就是她,铜锣湾!
铜锣湾是香港著名的街道,也是香港的主要商业及娱乐场所集中地。如果你想看叮叮车,最推荐的地方就是铜锣湾了,如果你想感受高楼伫立。也推荐这里。
【交通】地铁铜锣湾站下车。
【美食】铜锣湾下了地铁后随便走,就能看到很多吃的,很多百老汇化妆品之类的东西。
【建议】铜锣湾也算是很经典的购物中心,但是香港也有很多非专卖店卖的过期的东西,需注意!
铜锣湾是香港最繁忙的购物和饮食区,也是香港不夜市区之一。入夜后,铜锣湾避风塘显得热闹而繁忙,只见船只灯火通明,穿唐装衫裤的艇妹摇橹,接送游客往来于海鲜艇、酒吧艇及歌艇这间。游客在船上品尝海鲜的同时,也可一边观赏海港夜景,一边领略舢舨风光,别有风味。所以夜游避风塘是游客晚上观光的理想安排。此外铜锣湾有许多很好的中西菜馆。
可惜铜锣湾的夜色我没有太多缘分来到这里,但是白天的景色倒是看过了。很是欢喜,因为很密集,也能看到一种美。
香港的铜锣湾并非《古惑仔》所描绘的样子。她不仅拥有着迷人的维多利亚公园和赛马场,同时它还是一个繁华的不夜城。这里的购物营业时间永远是全港最晚的,除了时代广场、利园以及多家日式百货之外,还有年青人追求的前卫时尚服装和奇趣玩艺儿的大众露天市集--渣甸坊。另外,此处的金百利、百德新街、霎东街、罗素街等,也都囊括古今、变通中外,欲在香港购物的浪潮之中拔得头筹。
香港商业繁华至极,购物在香港旅游之中就显得尤为重要。在香港购物,不论是商品的品牌、种类、数量、价格还是服务,都会让人深深地感受到"购物天堂"的迷人魅力,体味着与世界同步的时尚购物浪潮。至香港购物,常人首选三类商品:服装、化妆品和电器。香港汇集了全球各大知名品牌,虽然比原产地稍贵,但与内地相比却是便宜不少,而且香港各大商家经常折扣;化妆品由于免税,在香港一些著名品牌的化妆品甚至比原产地更加便宜。
在铜锣湾,看够了高楼大厦,我们也是看到了很多的电视剧才能看到的叮叮车,于是我们顺便问了下,价格不贵,可以刷卡,但是当时不知道去哪里,我们本着试一试的态度,于是直接上车了,管他去哪了呢,于是一路跟着叮叮车,但是感觉很佳,不愧是香港。跟着我来看吧,哈哈哈哈。
我们几位一起坐车,以往没尽的心愿如今都见到了,也算了了心中的一个心愿,但是,人,永远都是不知足的。看的这山高,忘得那山高。所以梦想还是有的。也许我想去南极呢?
之后,我们顺着叮叮车来到了湾仔附近,看到这里和金紫荆广场很近,就下车了,靠着导航直接去了金紫荆广场。
金紫荆广场
金紫荆广场遇到太阳的魅力绝对不是阴天能够比的,我们当时3个人一起去的那里,在湾仔地铁站下了车之后直走就到了紫荆广场,那里人超级多,另外有很多团,还有15块一跟的冰淇淋,虽然是最贵的,但是感觉还是不太一样,毕竟香港嘛,另外走在大路上会看到很多平时在国内看不到的东西。最喜欢这里的一个广场了,居然有直升飞机!只为接送有地位的人吧。
【交通】:乘坐港岛线在湾仔下车,从A1出来走300M左右达到紫荆广场,对面和维多利亚港遥遥相望。
【娱乐】:到了这里一定推荐你去旁边坐轮渡,不仅便宜而且还能直接去对面的维多利亚港。
金紫荆广场(Golden Bauhinia Square)位于香港会展中心的新冀海旁的博览海滨花园内。"永远盛开的紫荆花"雕塑-金紫荆雕像矗立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新翼海旁的博览海滨花园内。金紫荆广场位于香港会展中心旁,是为纪念香港回归祖国而设立。金紫荆广场位于香港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新翼人工岛上,三面被维港包围,在维港的中心位置,与对岸的尖沙咀对峙,是观景的好地方。
在金紫荆广场飘扬着中国国旗及香港特区区旗,每天上午8时举行升旗仪式,晚6点举行降旗仪式。每年的7月1日香港特区成立纪念日和10月1日中国国庆日,这里都会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特区行政长官率领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出席,飞行服务队的直升机方阵低飞过广场上空,消防船还会进行喷水表演,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
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的小娃娃,很喜气,我很是喜欢这里,看着对面的高楼大厦,包括天际100。
甚是安慰,对面可以看到前段时间去过的维多利亚港口,还有钟楼。
这里有小船,有飞机,这里是私人飞机。
一望无际,在波光粼粼的照耀下,更显得深圳的美好,让我们吧回忆永远留在这里吧。
回望来时的路,一步一个脚印,让自己成龙。
我好想回到生我养我的那土地,去种田,种田,方知乐趣。
香港再繁华,我们终究还是过客,于是我们又匆匆离开了这个代表香港回归标志的金紫荆广场。
飞机来了,亲眼看到私人飞机下来一个人,然后她从台下走出来,我在想,这老人肯定身价不菲,断定在越繁华的地方贫富的差距越大,说到这里,我特别不想待在这个可能画上家里爸妈所有的积蓄以及十年的时间也很难买房的城市。
金紫荆铜雕有6米高,在设计方面,金色的紫荆花坐落在圆形暖红色花岗石的基座上,基座的形状以城墙作为设计,城墙代表中国的万里长城象征祖国,基座的形状呈下方上圆,寓意九州方圆。而紫荆花则代表香港,整个设计象征香港坐落于中国疆土之内,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
这一天的天气真好,抓拍了哥们,这哥们真的是再用生命在调高啊,哈哈哈。
赤柱沙滩看着天色还早,临时又想法,从这里直接去赤柱的沙滩,因为深圳的沙滩看多了,感觉人太多,想找个清净点的地方,于是想到了这里,但是很多人说赤柱虽然好,但是赤柱最有名的地方居然是赤柱监狱,这么名字不好听。哈哈哈,以后不来了。
我们又乘坐地铁来到中环。
很多人都说在香港赤柱监狱很出名,但是却不知道赤柱的海滩其实更有名。因为人少,天蓝,花费低,我去的时候有人在拍婚纱。
【交通】在中环交易广场乘坐城巴260到赤柱村道站下车,车途中你就可以看到海景。
赤柱位于港岛之南,半个岛屿平缓地滑入太平洋中,无论朝晖夕阴,都以这里的美景胜出一筹。关于赤柱名字的由来有个很美丽的比喻,据说从前这个小渔村里有一棵巨大的木棉树,每逢木棉花开的时候,远看便如一根赤红的木柱,故而附近的人都以赤柱为村名。展转几十载,赤柱却已成为闻名遐迩的海滨胜地。
我在赤柱广场下车了,然后沿着导航走就来到了这里,看到了一对情侣。估计也是来玩的,但是我还看到这里,人少得很,于是我就在这里拍了很多照片。就这样了,哈哈哈。
幸福就是重复。每天跟自己喜欢的人一起,通电话,旅行,重复一个承诺和梦想,听他第二十八次提起童年往事,每年的同一天和他庆祝生日,每年的情人节、圣诞节、除夕,也和他共度。甚至连吵架也是重复的,为了一些琐事吵架,然后冷战,疯狂思念对方,最后和好。
对于我而言,就是将来,开着车,带着心爱的老婆孩纸,驰骋在未来的古格王朝的土地上,见证我大千中国五千年的文化。
有时我们选择改变,并非经过深思熟虑,而更像是听见了天地间冥冥中的呼唤,呼唤你前往另一个地方,过上另一种生活。你并不一定会从此拥有更美好的人生,可你仍然感谢天地和人世所带来的这些变化和发生。不然你大概会一直好奇和不甘吧——家门前的那条小路,到底通向了什么样的远方呢?
经过赤柱这个小房子的时候,记得当时我表哥给我打电话,说他每天干很久的活,但每个月拿的钱仅仅够养家的,现在的经济,不如我父辈那一带,我在想,到底要怎样,才能很好的规划人生格局。
于是,我们这一辈,在经济互联网急剧发展的同时正在一步步摸索,养家糊口以及未雨绸缪的能力。
路上还看到一群孩纸在嬉戏玩耍,我在想,我这个时候可不敢想香港这种地方玩啊,我那会估计在老家和我的小伙伴们打板吧。
可惜,童年就是童年,一去不复返的东西太多了,我们追随的不过是时间背后留下的雕刻。
我在想,我了下一辈,以后生的孩纸一定要多带他去看看,只有这样,才让他能在有有更大的见识,创造更好的将来。
赤柱市集
从赤柱沙滩回来之后,在路上就看到了赤柱市集,看着不知道怎么坐车,于是来这里逛逛逛。哈哈哈
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它还是一种传染病,最后你可能把这种病传染给其他人而你自己根本就不想从中解脱出来!
我感觉这段时间自己是得病了,前段时间朋友圈有人辞职了,去全职当旅行家,接各种单子,虽然每天在路上,但是却要时常写攻略,做游记,但也许这生活也是我喜欢和追求的,但是却不能选择,因为我要赚钱,赚稳定的钱,以便更好的维持生活。当然,也许将来我成为百万富翁的时候,我也许就辞职了,然后也选择去当全职旅行家。
我们来到了这个市场,赤柱市场是到赤柱旅游最不能错过的地方,因为那里有贩卖各式各样物品的档摊和店铺,而且有不少中国传统的工艺品售卖,还有古董、藤器、书画、丝制衣物及布料,较现代化的物品有运动服装、明信片等等。绝对是一个买手信及买纪念品的好地方。逛完这里之后我们就考虑撤了。
旺角
旺角是集商业,购物,逛街于一体的地方。这里人群十分秘籍,交通相对拥堵。来来往往的人让你感觉生活节奏很快。另外加上这里摆摊的,买东西的,感觉很乱,但是又很有规律。
这一天我们计划着来这里,天气显得一般,早早的出门了,直接地特来到了这里,走出地铁的那一刻,我发现,以前看过的铜锣湾不算密集,因为这里才是密集聚集地,真的很多人,很多种故事。我看到很多人来这里买东西,很多镜头,都是我喜欢的,可惜身上钱不多,不然我又去买镜头了。
【交通】乘坐地特到旺角站下车。女人街和庙街和这里很近,推荐去这2条街走走。
《旺角黑夜》
我第一次接触到旺角和很多人一样,是这部电影,那个时候的张柏芝,我同学小强很多次和我说,她很有气质。哈哈哈。
新移民来(吴彦祖饰),为了寻找失踪女友素,来港工作,经神秘的老六介绍下,找到第一份差事,怎料却是被骗当杀手,从此被卷入两黑帮社团的仇杀中。事实上,老六暗地里亦是警方的线人,以提供黑帮仇杀的情报获得报酬。来得知成为老六的代罪羔羊,在黑白两道的追追缉下,带着老六给他的酬劳和手枪,踏上亡命之途。期间,来遇上内地来港妓女丹(张柏芝饰),丹初时只是想对来的金钱打主意,后来两人得知对方背后的故事,互相同情,并决心一起追寻素之下落。在港当舞女领班的素,因一次黑帮仇杀车祸中重伤,步向死亡。
走在旺角的街上,我有一种感觉,感觉这里和我们家的镇上差不多,很乱,啥都有,但不一定是真的,但是整体来看他很乱,真的。
但是当我回来看照片的时候,我找到了感觉,这里还是不一样的,因为人,因为很多事,有在街头卖艺的,有卖专辑的,有发床单的,有很多形形色色的人,他们做着不同的事情,却构成了效率最高的运作。
旺角的交通相当的便利,地铁、火车、小巴、巴士,条条大路通同旺角。逛旺角很容易迷失方向,旅客朋友在游走的时候不妨多注意下街道名称,对辨认方向十分有用,其中一条就是弥敦道,它竖直穿过九龙半岛的中央地区,将半岛分为东西两边,是九龙半岛南北走向最主要的通道。
女人街
旺角最有名的街道就是这里了,女人街。从旺角出来之后绕了一圈,再来到女人季,感觉还是繁华。
女人街,最著名是街道中心的合法摊档,小贩通常用铁枝架起蓝白帆布,然后在小贩车上摆卖各色各样的货品,小贩一摊接一摊,布满整整一条长街。
这些小贩仍以女性顾客为主要对象,货品主要是各种成衣、配饰、家居用品等,全都价廉物美,另外也有为了吸引游客而设的纪念品如T恤、仿古玩等。提醒大家小心货品的真伪,如果打算购买大量货品,谨记要跟档主讨价还价。
走到这里的时候,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出现了,看到一位演员招募的,其实我小时候也还有一个演员梦,我突然很想去,但是自己是内陆的,恐怕自己不方便,就像这给他们留一张影,结果这位招募的小姑娘也看到我了,很配合,很感谢她,哈哈哈。
九龙
旺角来到九龙,地铁不是很顺,我当时导航的。九龙的命名,源于这样一个典故。相传从前有一位天子出巡,来到九龙时,举目四望,但见八山环抱,便欲以“八龙”命之;随从提醒皇帝,他自己即是人中之龙,应该是九条龙,于是皇帝命名该地为“九龙”。
先来听一首歌。
《七子之歌.九龙》
我的胞兄香港在诉他的苦痛,
母亲呀,可记得你的幼女九龙?
自从我下嫁给那镇海的魔王,
我何曾有一天不在泪涛汹涌!
母亲,我天天数着归宁的吉日,
我只怕希望要变作一场空梦。
母亲!我要回来,母亲!
九龙下了地铁就很繁华,感觉上辈子见过一样的。
在这里,很惊讶,因为看到了一群西班牙的演员,他们在演唱,
SKY100
天际100是目前我发现的香港2大高处,一处是太平山,另一处就是这里了,第一次去这里就能感觉到君临天下。适合看香港全景和拍夜景的地方。
【门票】168港币,老人和小孩118港币。我是提前在旅游网站上买的成人票,98人民币。
【交通】地铁到九龙地铁站下车,然后跟着指示牌走就行。
天际100拥有全港最快的高速电梯,60秒钟可直达100层。电梯内灯光交错,顶幕电子屏会随着电梯升降进行计时,更有一块小屏幕提示所处高度和气压。电梯地面新铺上了立体画,为游客营造悬空之感。
今日遇到一看起来像中国人的小伙问:can u take a photo for me.然后我用英语回了句,结果人家说:sorry,I can't speak chinese.他以为我在说汉语呢。
这个是刚进去时候的一个柱子。很漂亮。
你我都如普通人整天周旋于这世间的喧嚣与纷杂,他们都说你很浪,我把这归结于生活与工作之间的平衡,平衡的目的就是为了找乐子。
travel 本身就是没有意义的,时过境迁它并不会给你的工作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这肯定是错的.不然哪有那么多人依旧喜欢与坚持。
时间这东西,有时又很可怕,年过70奶奶脸上的皱纹是它无情的吞噬,金碧辉煌大厦出现裂痕是它的作品。它雕刻着过去,雕刻着现在,唯有未来是它还不曾占据的领地。年轻,如我们。
有时候出去浪就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未来很长,时间很贵,周末也很贵,下班后的时间我从来不看无聊的电视剧占据青春,就是希望未来的日子能越来越幸福。
柯士甸
离开天际100的时候,我们打算休息了,天色也不是很晚,但是下车之后觉得刚才是九孔过来的,这次不从九龙回去了,下面看到这个地方,柯士甸。于是我们踏上了去柯士甸的地铁。
九龙站与本站并非东涌线与西铁线正式的转车站,乘客若在两站间转乘,无论使用八达通还是单程车票,均需当作两段车程处理,并缴纳再入闸收费;乘客须于南昌站转乘,方能享有再入闸收费调减。不过港铁安排机场快线的“免费港铁接驳服务”扩展至九龙站及本站之间,乘客可于本站出闸后经B5出口步行前往九龙站;如果持有承认乘搭机场快线的有效凭证,亦可乘撘机场快线穿梭巴士K1线于九龙站转乘机场快线。
柯士甸附近的建筑。之后我看天色已晚,就打道回府了。
花销:整个行程中住宿是最贵的,可以提前在去哪儿网上定好房间,但是根据经验,旺角尖沙咀一带的房间虽然很多,但是都还比较贵,便宜的一般500左右,而且地方很小,毕竟香港寸金寸土对不对。另外吃的话到哪里就看看哪里人多吃的应该不会太坑,其中天际100上面有些小吃,另外大的地铁站口里面和商场是挨着一起了,所以说找到了地铁站就等于找到了吃的,这在香港看起来不会错。总共花销在人均2000左右。购物另算。
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 凌晨,随着滑轮接触地面,飞机一阵抖动,我终于说出了最后一句再见。
旅行的意义
总是有人无意中问我,人在路途的意义是什么,我想不出来。但是最近深思了一些,如下:
20岁的时候,我们满腔热血,对世界充满好奇;
20岁的时候,我们爱疯爱玩,勇敢挑战未来;
20岁的时候,我们有时茫然,但依然相信自由;
不忘初心,王者归来!
人在路途,希望我们永远20岁。
当你爬过雪山,走过沙漠;
看过常人不曾见过的风景;
领悟过常人不曾感受过的天地;
便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的脚步。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即使走再多路也不能为你整个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所以,当你重回自然生活,请记得兢兢业业,按部就班!
生活在深圳这个似家非家的城市,工作之余别忘了放松自己,有的时候旅途虽然很累,但是却倍有滋味,他不同于工作,也不同于电脑!世界晚安!!
======================================================
人生旅途,我们碰到很多迷离,很多坎坷,很多欢笑,而更多的是回忆。愿我们一生被爱,一生努力,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愿我们万里归来,仍是少年。
版权声明:本游记所有图片均属原创,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任何网站、媒体或个人转载、复制,或利用其它方式下载使用。
媒体采用或商业用途请用以下方式联系:Email:trandy@foxmail.com
作者:90后工科男,动能上天入地,静可在家做饭。
游记行程或者有任何需咨询的可任意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