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8-03发布
关注
关于我
我的名字叫:小肥颖儿
别人说旅行是毒药,一开始我并不相信。但是等到我去了第一次旅行以后,我早已中了旅游的毒,从那以后,旅行就一发不可收拾。
高考以后,18岁的我第一次搭飞机去帝都作为毕业旅行。
后来,在旅行的过程中,我又开始喜欢摄影,开始研究摄影这门艺术。
这三年,走过的地方越来越多,领略了不同的风光不同的人文风情。
而我的脚步却未曾想过停留,
世界很大,你总有去不完的地方
我不愿面对生活的苟且,只愿迈着前进的步伐去寻找诗与远方。
这三年,我所到过的地方。
广东,北京,上海,广西,福建,浙江,江苏,山东,云南,湖南,湖北,香港,澳门,青海,甘肃,四川,重庆,黑龙江,江西,贵州,海南,安徽,陕西,内蒙古,宁夏,河南,山西,西藏,辽宁31个省直辖市。
我的新浪微博:@小肥颖儿
如果你对我感兴趣有关于旅行中的问题想要了解的话可以在微博私信我,我会第一时间答复哟。
【37°的广东,让人焦灼的温度】
前不久,广东高温预警加上雷暴雨预警消息传遍了我国,各地纷纷都拿广东的天气开玩笑:高温天气加上雷暴雨,那天上岂不是要下开水啦?
调侃归调侃,虽然雷暴雨预警过去了,但是高温预警一直没有消失,反倒是气温越来越高,周末的时光更多人选择待在空调房里面吃西瓜,而我却选择离开家在外面浪,一起去玩水,赶走酷暑!上网搜索了一下发现广东很多地方都有玩水的项目,而我最看中的就是东莞一家酒店,听说有半山威尼斯之称,刚好在弄暑期的半山水世界活动,马上定了火车票出发去往目的地。
交通:
广东省省内到达塘厦三正半山酒店非常方便,城轨可以直达。而我是从广州出发的,广州东搭乘去往深圳方向的城轨,中途在樟木头火车站停站下车。
酒店穿梭巴士:
每天酒店都会有免费的穿梭巴士载旅客免费到达酒店,坐车地址在出了火车站往右看到肯德基的斜对面,也会有很大一块牌子写着三正酒店免费巴士站。不过需要看清楚的是要区分樟木头三正半山酒店和塘厦三正半山酒店。附上夏日穿梭巴士的时间表:
【欢快的迎客表演,感受夏日的热情】
坐上酒店的接送穿梭巴士以后没多久的路程我们就来到了酒店。面对高温的天气,这个凉快的地方将会是我周末的解暑圣地。门童会亲切地为你开门,热情地跟你打招呼。
酒店的大堂颇有气势,由地面到达底部有大概4~5层楼高,让人感受到开阔,中央区域空间宽敞,每到周末都会有特殊的表演,为表演人员和宾客互动提供了良好的场所,中间的玉石滚珠球融合了中国的风水特色,使整个大堂看起来气派十足。
一旁还布置展示了暑期特色的装饰区,塘厦三正半山酒店会对应不同的季节和节假日作出不同的主题,更新不同的活动,推出层出不同的娱乐节目。本期的活动主题就是水世界,让人感受清凉一夏。看到许多熊孩子都来到这里玩,小孩子喜欢水,大人也喜欢水,所以这里绝对是周末避暑度假的好地方。
酒店大堂外还有一辆小火车,是最近新开的一个新项目,刚好我们幸运地碰上了它新开的活动,小火车既能够提供给大家拍照,又能够带领大家参观整个酒店区域。
大堂内响起浪漫而有情调的萨克斯音乐,原来是有个帅气的大叔在吹奏舞曲,让宾客都纷纷集中到大堂中央。每周六的下午两点,大堂准时会为宾客提供表演。
那边突然跑来了两个可爱的黄色物体,我一看这不就是我最喜欢的小黄人吗,屁颠屁颠地在大堂跑着跳着,宾客要求合照也非常乐意地摆动作,喜欢小黄人的我也不能错过,赶紧拉上他跟我一起拍照。
盛装打扮的比基尼女郎,有点像维多利亚的秘密秀,给宾客展示了夏天的热情。
最后一众演员合影留恋,给宾客带来了完美的欢迎演出。
酒店的入住时间为下午三点,在等待Check in 的时候可以到大堂的休息吧享用下午茶,为了迎合热辣辣的暑期,还特意推出了夏日冰凉水果茶,不得不说这里的水果茶大杯而且味道好,喝一口直接能赶走身上的暑期,比外面的奶茶店做得都要好。
【一跃泳池,池畔亲水房冰凉透心】
酒店内一共有502套客房,主楼区216间,亲水区141间,半山亲水区136间,别墅区9栋,各类房型满足了各类人群的需求。像夏天的话亲水区的池畔亲水房是最受亲子家庭和情侣客人欢迎的,从阳台可直接入水,室外泳池和水上欢乐堡营业时间到晚上10点。这次我特意预定了池畔房,能够随时玩水。Check in以后酒店会有专门的电瓶车送客人到不同的住处,在酒店不同场所之间穿梭是非常方便的。
房间宽敞舒适,低调的设计风格,没有过多的奢华装饰,中式的设计风格更符合亲子系列的人群。床铺也有独特的叶子设计,跟我们平时睡的纯白色床铺完全不同,有花纹的设计反而给人更加贴近生活,给你家一样的温暖。
下午时分,阳光正好透过白色的纱帘摄入房间里面,使整个房间都充满了温暖。
这时候觉得安安静静待在房间里面思考人生也是一种惬意的事情,房间的空调非常自动人性化,必须要把阳台的窗户关上空调才会打开,这样可以节省用电。
床头柜边上提供了一些杂志,介绍了当地的美食旅游攻略,为游客提供了一些出游的信息,到这里度假不只是在酒店享受,还能够在东莞附近的景点转一转。
Mini吧提供齐全,咖啡和茶包多种选择,免费提供了两瓶矿泉水。衣柜里面浴袍拖鞋配备齐全,因为酒店以水上娱乐为主题,除了提供布拖鞋以外还提供了消毒干净的可湿水的拖鞋。
浴室的空间宽敞舒适,洗澡间和马桶间各成一区域,互相不干扰。洗漱用品配备齐全, 用一个红色的类似女性化妆包的一样的装着,配备了许多生活用品。
沐浴露洗发水和护发素都配备了一大瓶,绝对够用。
浴室里面的浴缸能够泡澡超级舒服,隔壁还有提供泡澡用的浴盐和香皂,闻起来就非常香。让我惊讶的是浴室与房间之间不需要浴帘,用的是高科技的镜子,只要按一下开关就自动会有浴帘的效果。
最喜欢的就是房间里面的阳台,一出阳台就能看到酒店的不规则泳池,清晨的时分太阳不猛烈的时候可以坐在阳台的休息椅上聊天喝咖啡,度假的生活似乎漫长而有趣。
一楼亲水池畔房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从自己房间的阳台直接下到泳池里面去,而且每间房都会配备一个小钥匙,你可以挂在手上离开自己的房间直接跳入水中。这样的体验我是第一次的,房间外面就是泳池,可以随时随地地跳入水中,这样的尝试对我来说新鲜至极。隔壁房间的小朋友看起来就是跳水高手,一直上演各种花式跳水姿势,两个男孩互相打闹跳水,夏天就应该带上自己的熊孩子玩水啊。
【半山威尼斯,乐享欢乐堡】
下午时分看到时间空闲,换好泳衣以后,恨不得迅速投入到酒店的戏水项目中。酒店特有的1.2万平方米大型露天泳池,环绕泳道,各类水上活动都正式上线。
泳池之间相互打通,你可以从泳池的这个区域游到泳池的另一个区域,自由开放的环境让天生好动喜欢自由的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酒店还免费提供了一些水上的充气玩乐的泳圈,例如可爱的海龟,独角兽等等,这些可以提前向酒店预订。
这种大型的皮划艇则是需要收费的,但是价格不贵,50元就可以租借得到,自己划着皮划艇玩乐其他特别有意思,可以促进彼此之间的感情。酒店特有的环绕泳道,滑一圈你会感觉到特别过瘾,有点像威尼斯的感觉,自己划着小船还可以随时下水,看玩皮划艇的他们多么尽兴。
而每天的水上项目都是多种多样的,今天周六项目自然就会比平时多,正好我们碰上了水上项目,此时正在进行激烈的水上毛毛虫比赛,还有水上篮球比赛。在水里活动消耗的脂肪要比在岸上消耗得多,而且还不会出汗明显,踊跃参与的人非常多。所有人围成一圈,互相加油打气。
露天泳池区域还有一个小小的水上按摩池。这里的游泳池水不深,非常适合小朋友在这里学游泳和玩水,平均的水深1.2米~1.3米。
可以看到许多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玩水学游泳。
水上欢乐堡最高处达14米面积超500平方米,配备有封闭螺旋滑道、敞开螺旋滑道、双道小滑道等共六条滑道,还有水枪、水炮、风水轮、旋转托盘、方形漏斗、卫星式雨伞喷嘴、方向盘控水等众多新奇刺激的武器,是儿童消暑玩乐的乐园。
孩子在欢乐堡玩得开心,家长也看得安心。孩子们来到这里,暂时抛开了手上的暑假作业,尽情地感受夏天,玩水晒太阳。
【种类丰盛的海鲜自助,大饱口福】
沙利文自助餐厅位于酒店主楼三楼,拥有270度无敌湖景,环境优雅,有菲籍乐队驻唱,提供早、午、晚三餐,各种亚式菜肴、时令菜式及精致欧洲风西点在此碰撞。每天下午五点半餐厅就会准时开放自助晚餐,来这里享用晚餐的人特别多哦,所以一定要早点进场啦!
酒店的海鲜非常新鲜,而且种类丰富,鲜虾,海螺,长脚蟹,而且周边还有一些装饰品让人很自然地欣赏到海鲜的摆盘,用冰雕雕刻成的海豚形状,让你在取餐的同时能够欣赏到酒店带给你的一细心之处。
当你以为西餐厅只有海鲜满足你的味蕾的时候你就大错特错了,生鱼片刺身同样也是受大家欢迎的一道菜式,厨师会现点限切,生鱼片种类丰富,除了有大家最爱的三文鱼还有八爪鱼,红色金枪鱼。平时我们在外面吃自助餐总会担心生鱼片会不会没有,有生鱼片几乎都要抢着去排队,抢了结果才那么薄薄一两片,但是在这里的自助餐你完全不需要担心,你想要多少,切鱼片的师傅都会满足你,不怕你不吃,只怕你吃不完而已,满足了生鱼片控能够吃刺身吃到饱的愿望。
烧烤区域的人气似乎是最旺的,这里除了素菜可以烧烤,肉类也是重头戏。炭烧生蚝和炭烧大虾每次都要排长长的队伍,而想要等到完全是靠运气。特别推荐的是烤羊排,肥瘦适中,火候刚好,没有一点羊肉的膻味。
东莞有特色的中式菜就是东莞烧鹅,而且看起来这里的烧腊也做得不错,白切鸡东莞烧鹅也很受欢迎。
特色饮料随意拿,除了我们平时看到的较为普通的一些果汁以外,这里还有提供啤酒和红酒,外国友人们最喜欢就是喝啤酒了,我们隔壁一桌的外国游客就喝得格外尽兴。
最后,饭后来一点甜品,这么多的美食要是每一样都试一点,那一定会吃一点点就饱了。
【熊孩子,你们的场地你们做主】
带上孩子去旅行也许你会头疼,孩子的精力往往比大人充足,也许你会觉得很累需要时间休息,但是你的孩子却执意想要玩耍,这时候,儿童乐园就是大人能够安心把孩子“寄存”的地方。
缤纷的色彩,各式各样的儿童娱乐项目活动,还有一些挑战的项目,有效锻炼了孩子的运动细胞。
【康体中心,让小鱼亲亲你的脚丫】
酒店除了室外泳池以外,室内泳池也有配备。所以对于喜欢游泳玩水的人来说,来到三正酒店,无论下雨还是晴天,无论白天还是夜晚,室内外的泳池项目都能够满足你的需求。
别具一格的康体中心,有多项世界顶尖技术的水疗项目,水柱温柔的冲击,配各色香露,对脖子肩膀腰部以及臀部进行按摩,让你的几乎在短时间内恢复暂离与弹性,消除疲劳。
温柔而带点浪漫的蓝紫色灯光,能够放松舒缓你的神经,让你不仅是身体上得到了放松,还能够在视觉与精神上得到抚慰。在这里你能够全身心地忘掉那些烦恼之事。
虽然这里的水疗池子不多,但是每个都有其特色,做到了完全不重复。除了水疗按摩池以外,还有药浴池,冰池和鱼疗池。
药浴池的颜色呈现玫瑰红色,还能够闻到淡淡的药味。而冰池的温度则保持在10°左右,用手放进去浑身颤抖,听说这样还能够刺激毛孔的收缩与打开,达到别样的强身健体的效果。
而最有趣且必须要体验的就是鱼疗池,刚把脚放进去的时候不过三秒就会把脚迅速拿上来,那种麻麻的刺激的感觉会让人受不了,小鱼将人体的新陈代谢的死皮并且残留在人体表皮毛孔中的垃圾和细菌吸出。
【夜色,恬静而迷人的三正半山】
夜晚的露天泳池区依旧让人留恋,褪去了白天的热闹,嬉戏与欢乐的声音消失,此时的露天泳池区给人是恬静温文尔雅的感觉。如果说白天适合亲子家庭玩乐的话,夜晚则适合小情侣恋人之间谈情说爱。
晚上更多人选择的是在房间休息,但是喜欢浪漫的情侣则喜欢这种夜色的自然月光,两个人可以说说悄悄话,玩玩水,聊聊心事,更加甜蜜。两个人拿起手中的水枪打水仗还能够增进感情。
而且晚上的太阳没有白天猛烈,所以许多怕黑怕晒的美女更喜欢在太阳下山之后玩水。晚上的室外泳池人不多,所以不会有人山人海人挤人的感觉,偌大的泳池就我一人,感觉我就是泳池的主人啊哈哈。
【乐享户外世界,与阳光追逐打闹】
虽然37°的夏天让人宁愿待在房间里面休息,但是得知三正酒店的户外活动如此精彩之后,我决定放弃舒适的空调,投入到户外的活动中去,阳光啊,大自然啊,通通都投入到我的怀抱中吧。
酒店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80%,并拥有万亩城市生态保护林和40万平方米的天然水库,空气纯净,清新宜人。逛一逛公共区域,可以感受到绿色植被带来的舒适感,什么都不做单纯是散散步也会让你感受到内心的那份宁静。
三正酒店的泳池数量很多,果然是以水为主题的度假酒店。除了昨天的亲水区泳池以外,户外体育中心还有一个深水区游泳池。这个游泳池可以达到1.7m,深度足够成人游泳,另一边还是人造的沙滩。
这个区域同样有按摩池,而这个按摩池要比亲水区的更大,可以容纳的人数更多。
三正户外运动项目种类丰富,这里独有的赛艇项目可以让你尝尝鲜,因为这一带面对的就是一面湖,背靠山,地理环境独特,为水上运动项目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自从划艇项目被纳入了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后,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尝试并且热爱它。听说世界划艇冠军是这里的教练,可惜当天我们没有机会见到他,下次有机会再去希望自己能够那么好运吧!
除了划艇以外,还有电动船和脚踏船,另一边还有画舫游湖等特色,特别是中秋佳节期间,游客还可以乘坐画舫在湖中央赏月,又是另一种情调。总之在这里度假的项目丰富多彩,只怕你没时间玩耍。
除了针对亲子类的游客以外,年轻群体也能够在这里解放天性。酒店特别为年轻人安排了摩托艇的项目,特别适合年轻人玩。
上演一段花式摩托艇给人感觉超级酷炫,岸上的人看到了也很想下去体验一把刺激,看到人家在玩自己也恨不得尝试,溅起一身水花,记得玩水上摩托会湿身哦,记得带换洗的衣服啦。
【追寻贡多拉的歌声,圆了自己的威尼斯梦】
提起威尼斯,我们想到的就是贡多拉,但是这里威尼斯还是有段距离的,如何能够在中国也圆一下贡多拉的梦,让自己也能够幻想去了威尼斯呢,在三正半山酒店就可以。得知酒店里面有坐贡多拉的项目,我兴奋不已,而且体验不贵,我立马就想尝试。
从小就喜欢威尼斯,大概这是一座水为主的城市,想象着坐着小船穿梭在城市的悠悠河道,那座城市,有我向往的贡多拉,船夫还会为你歌唱当地的名曲。
而此时此刻我就坐贡多拉上,虽然环绕的并不是威尼斯,但是也算是有了贡多拉的体验。漂浮在三正酒店的环绕泳道上,体验是新奇的,除了我在环绕泳道以外,还有其他玩橡皮艇划船的游客,我们一同漂浮在同一条河道上,相互嬉戏。
而且环绕河道的风景迷人舒适,小小的河道人不多,三三两两会经过几个人,坐在贡多拉上聊聊天,想要唱歌的愉悦心情油然而生。河道两岸种植着密密麻麻的绿树,种类丰富,偶尔头顶上还有搭了几座小桥,河道会有制造出不同的效果,看前面好像有一片浓雾遮住了视线,雾气特别大,给人制造了一种神秘的探险气氛。贡多拉体验一次有30分钟,完全够时间给你一次过足瘾。
【情迷爱多河巧克力,空气中都是甜蜜的味道】
在酒店的大堂旁边有个看起来充满着甜蜜气氛的小屋,那里是爱多河巧克力制作坊,展示柜里面展示的都是这里制作的巧克力,有女人梦想的高跟鞋,还有手提袋,就像女人穿上的这身衣服,都是纯手工巧克力。
实在是太漂亮了,我都沉醉在这些逼真的巧克力里面,这么漂亮的巧克力看到就不忍心吃了。橱窗里面还有其他样式的巧克力,中式的茶具看起来逼真至极,没想到巧克力是这么精致的艺术品。
除了精致的巧克力以外,还有一些手工的曲奇和一些饼干,都是装在透明的罐子里面的,无论是送人礼物还是自己带回家做手信都是棒棒哒。
眼睛看到的吃不到有点可惜,其实这里除了眼睛能看到都能吃到,像冰柜里面的这些好看的巧克力不仅能够看还能够吃哦,有不同口味的,价格平均在10元一颗左右。在巧克力坊休息休息,吃吃巧克力,稳着空气里的甜味,感觉到幸福极了。
两天一夜的玩转半山水世界之旅就这样结束啦,在炎热的夏季能够和自己的家人朋友一起玩水,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喜欢玩水的我在这个夏天爱上了半山酒店的泳池,放飞自我。下一次还要带着家人朋友过来,体验不一样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