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8-02发布
  • · 15022浏览
202 篇游记   441 粉丝
关注
阿塞拜疆在半年以前曾经在天上飞过,下面全是起伏的高山,听到有个塞字,就觉得好边疆好干燥的感觉。其实人家颜值很高,也不贫穷呢。只是网上攻略太少,除了首都以外可以看的就是石油冒泡而已,所以促成了这个转机一日游。趁年轻,趁着有时间,专门挑上了这些以后没啥机会去的国家,也是我出行的一个缘由吧~看看这一日游,也算是玩到了精华呢!
实用信息:
巴库机场交通:
24小时运营,十点还是十一点以后就是一小时发一次车了,坐到终点站就距离古城没有2公里了,我是到了终点站然后花了4当地货币到了古城门口,然后进去的。市内交通地铁和走路可以够。
挖财APP
出门旅行记账还是很重要的,拍的像朋友圈一样才好回来给你们分享,
住宿:
Airbnb帮了我很大的忙,不仅联系了当地房东,还安排好了行程
预订或者注册可以点击我的链接: https://zh.airbnb.com/c/af80ee?cdn_cn=1
可以获得¥208的旅行基金哦~
booking的话就是这个链接,赠99¥https://www.booking.com/s/11_6/0778c80a
签证:
阿塞拜疆落地签20美金,当时还有各个国家的价目表,很明确的,这个价格不需要质疑了。格鲁吉亚的工作人员很熟练了,我拿加拿大签证免签进入了格鲁吉亚,俄罗斯出关的时候会问你问题,你就说加拿大签证免就好了,含糊一下就过去了。阿塞拜疆看到有亚美尼亚是不会给进去的,反过来有阿塞拜疆签证是没有问题的。众人亲测,我也问了当地人。
阿塞拜疆。巴库
巴库机场有WiFi,搞出来青旅地址了,然后巴士竟然还有,而且是一小时才会来,我就居然问了,然后就买了,都已经凌晨了,虽然说是有车,然而到了以后再找的士都不知道几点了,虽然气温很好,我也不是很困,但是要找到酒店然后住下来是非常麻烦的。为毛买车票那么容易然后就买了啊!而且全天候运营,如果我走快一点就赶得上了。现在还有半个小时,虽然可以等啦,然而不喜欢这种居无定所的样子。
亲们记得巴士一小时一班哦,赶不上就的士吧。真的是非常多非常多的的士,就是不想给他们赚钱似的(捂脸)还一直问我,我买了车票是肯定不会不要的,而且沟通之后说不可以退,不然不就是傻的了吗。用过以后发现明显是充值卡啊!拿来坐地铁都好的吧。。没有实验过,卡的材质和莫斯科地铁应该是一样的。就算的士司机都开始鄙视我了(我可是客人,不能还嘴动手)最搞笑的是问我是fourseason 还是希尔顿(希尔顿在机场边上),我说just a hostel。
这边很晚都有航班,看见不少人一直在走向机场,我都不记得明天是几点钟的飞机了。先睡到中午再说吧。我只是担心巴士就我一个人坐,还真是有点方,很豪华很新的配置了,其他人都没有过来上巴士,司机看起来就是一个硬汉,然而我胆怯的问可不可以上,他微微点头两次我才进来,然后一亮灯,哇,好新!这个国家该不会和阿联酋一样都是新东西吧。开车的时候司机居然放刺激的古典音乐,真是太屌了!关了灯的车厢里,好享受啊!这个大巴来的时候也是空的,这么多人来机场都不坐的话不知道巴士回到什么地方,空姐说新城距离有点远的,然而机场询问处就说下车再打的士也很便宜,说白了,我应该早点叫了车去酒店的,免得那么担心。断网也即将断电的我(后来发现司机那可以充电,然而我没问了,别人差了手机),表示很忧伤,此刻我本应该洗好澡的,住在一个人的青旅(幻想中)因为这么冷门的地方该没啥人吧。
换了五十美金,汇率损13¥左右还是可以的。他们虽然英语不是很好,但是还是会帮助你解决行程问题的,我没有坐在机场里面蹭wifi,就是怕大巴又跑了。。。机场内部以及外部都非常新,虽然在天上看下来城市不是特亮,但隐隐觉得这里应该会挺好玩的。住宿20,如果打车回机场25,那我还有一两百块。
巴士居然来了,希望提前发车。。。好大的巴士,价格那么愉快。就是六块钱人民币。如果是公共交通都那么划算的话,明天可以买很多东西走了,特产特产!吃的话不合口味也没有海鲜,估计吃不了多少。还是怕青旅打扁我,就这样也不算什么熬夜幸苦诶,原来更怕的是做决定,然后担心自己会后悔痛苦罢了。当你决定好了,出发就好,总是水到渠成的。
走到后来,一直都是司机高品位音乐,这氛围简直就是五星级酒店的休息室之类的,司机不会打瞌睡吗。。司机到了第一个地铁站停车了,而且发现都有人在车站等,啊,这些蹲点的的士司机不狠狠赚一笔不就很不值得?然而我酒店不远了呀。虽然昨天晚上一口气就写了这么多,但是整体来说就是很方便而已,找不到路直接还有热心肠的人帮忙,下了机场大巴,车上的唯一一位乘客带我找了一个不会乱收费的司机,人民币大概20 块带我去了几公里以外的老城入口。下车以后被干净明亮的古城惊到了,剩下最后1%的电我居然拿来拍照。最后在古城里迷了半小时路,google map的地址我也没有好好核对一下,但是这次出来还是觉得出门不用电话卡都是没问题的,接下来要去泰国我已经不打算买电话卡了。然而格鲁吉亚也许还是要的,那时候在马达加斯加其实根本就没信号,买了基本上没啥用,但是因为三个人所以比较安心吧。要不,格鲁吉亚我也不买电话卡了,在青旅用wifi就好了,地图也离线就好了。毕竟城市不会太大吧~
说了这么无关阿塞拜疆的话,飞机上电视正在放着巴库的景色,有超级多的景色系列,不得不觉得今天的阿塞拜疆一日游真是精华,感觉我的巴库攻略可以成为中文攻略里面最多内容的了。接着放了阿塞拜疆的其他视频,竟然还蛮好玩的,有冒泡的石油潭,还有山谷溪流,可能这一切就靠以后的各位发掘了,最近南航邀请了一些人去格鲁吉亚和阿塞拜疆采风,十五天的行程,估计能够好好的出攻略了呢。
没有攻略能告诉我完整的信息,至少一句话跟我说请放心的玩嘛。取的钱有点多了,麦当劳是正常的价格,地铁和机场大巴士是超低的价格,的士是北上广的价格。一天除去住宿一百多就好了。好在我剩下的也不多,留作纪念吧,连机场巧克力我都没买。maybe以后的人生再遇到阿塞拜疆。
因为最近都累,昨天可是在莫斯科跑了一个郊外镇,我的24小时都是跳着时差过的,所以没人吵我的话我是不醒的。睡到八九点,有人入住了,德国人还不少,不知道什么原因咯。一早起来就等早餐,先把自己飞机上的面包吃掉了,然后准备走的时候煮早餐的人来了,昨天接我的小哥去古城里卖东西了。
早餐泡有一杯茶,在阳光下显得超级悠闲呢,早餐有面包和煎蛋,对于吃了那么久麦当劳的我来说已经很满意了。天气很晒,看了看居然会有三十多度,自己去旅游固然是累的,同学告诉我这是一种修行。也许是吧,在没有人需要照顾自己健步如飞的时候,所有的记忆都是我专属的呢。
阿塞拜疆位于外高加索的东南部,东临里海,南邻伊朗,北靠俄罗斯,东部与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隔海相望,西接格鲁吉亚和亚美尼亚。湖岸线长456千米[1] ,其西南部的纳希切万隔亚美尼亚与本土不相毗连。在苏联时期,阿塞拜疆和俄罗斯是仅有的两个不需要中央财政补贴的共和国。
据资料记载,巴库城附近自旧石器时代开始就有人类在此居住了。2000年,巴库塔墙及城内的希尔凡王宫和少女塔作为文化遗产被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
从俄罗斯过来,没想到这里的阳光居然如此的猛烈,直接跨越到了另外一个气候带,而阿塞拜疆的文化也是特别不一样了,也是外高加索三国里面最不一样的。很有西亚的感觉。
巴库城历史悠久。现存老城格局是12世纪席尔旺沙王朝定都后形成的。主要建筑则是更后来修建/重建的。主要景点有席尔旺沙宫、处女塔、“布哈拉”及“木尔坦”两处商栈,若干古清真寺,双门洞的北面正门沙马赫门等。城北的巴库主干道——独立大街,城南里海海滨,也分别是建筑、风景集中地。2000年老城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单。
火焰塔(FLAME TOWER)是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的新地标建筑,屹立在巴库里海边的高地上,在巴库的任何角落几乎都能看到它。三座火焰状的塔体用蓝色的镜面玻璃做外装饰,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晶莹剔透,熠熠生辉。在老城里面都能看到它的踪影,觉得十分神奇。
土耳其也有这样的屋顶
三只小猫和小孩
喷泉广场
古城不算特大,近一个小时就可以四处转完,由于太阳猛烈,我的活动都是不超过一小时的,然后回到青旅上网躲太阳。第二次出门本来是要去博物馆的,结果好像关门了,就是在购物街逛了一下,不算特别大也没有什么好买的,但因为有喷泉点缀,所以还是比较好看的,吃的有烤肉或者西餐,或者麦当劳,咖啡店不少,可以吃点甜点咖啡之类的。
后来住进来的德国背包客,居然随着带这些中国都灭绝的搪瓷杯
火焰塔2007年开始建设,2012年竣工, 耗资3.5亿美元. 楼体设计成曲线优雅的火焰状, 据说是为了展现巴库历史上对火的崇拜.
火焰塔由三座独立的大厦组成, 南边的大厦是住宅楼高190米, 39层楼里有130套豪华公寓,它是三座楼里最高的建筑,可俯瞰里海以及跨越巴库市区以外的景色;北边的大厦是一座五星级酒店--火焰塔费尔蒙特巴库酒店,33层楼里有250间客房和61间服务式公寓;而西边的大厦则是一座面积为33114平方米的办公楼。
第三次出门直接前往火焰塔了,这三栋建筑是巴库的地标,近看远看都是有意思的,但是因为人气不旺我就没有走进去了,因为太晒走路我都打伞,怕太晒到时候又继续脱皮,不曾想到火焰塔在山坡上,所以一路上是走得大汗淋漓,只好买了雪糕和汽水消暑,之前都是万万不敢喝可乐汽水的,然而今天破戒超级多。
三座大厦的底部是零售空间,2014年兰博基尼在阿塞拜疆首次开设了一个分支,其经销店位于火焰塔的一楼。
火焰塔的照明由欧司朗子公司设计和提供技术, 夜晚,三个火焰塔的外观变成了巨大的显示屏,使用超过10000大功率LED灯具把火焰塔装饰的富丽堂皇,美丽动人。
到了晚上,建筑披上彩衣会更加的动人。
也正因为有这么陡的山坡和急弯,这里也是赛车比赛的举办地,如果碰到有比赛那应该很刺激呢路上你还可以看到里海,这时候你才会发现这里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海滨城市呀,不过大概是没沙滩的了。
【泉水】
第四次出门那就是要去机场了,不过在这之前肯定是要去巴库文化中心呀,如此惊骇世俗的建筑怎么样都要参观的。超级简洁的外观以明亮的内在,到处都充满弧度设计。真是“圆形属于上帝呀”,让人感到舒适亲切。当然,这么白在外面可是要付出代价的,在这里就要被太阳晒死了,只好躲到阴影下。
阿利耶夫文化中心位于阿塞拜疆共和国首都巴库,这一哈迪德的最新力作无疑成为了当地的城市新地标。整个设计包括一个博物馆、一个图书馆和一个可容纳1000人的会议中心。这一综合性项目围绕中央广场将这一区域的住宅区、办公商业区和酒店等设施统一起来。
在附近公交站旁的地下通道过对面就是机场方向13块,大概五十多人民币不到半小时就是机场啦~阿塞拜疆转机一日游完美结束。
这座流线型的建筑不断从地面向上延伸,曲线形的外观表皮将建筑各空间的功能区有效分割并很好地保留了其各自的私密性。
另外,这一流线型和实际由地形自然延伸堆叠而出,并盘卷出各个独立功能区域。所有功能区域以及出入口均在单一、连续的建筑物表面,由不同的褶皱堆叠呈现。这种流线的堆叠有机地连接了各个独立功能区,并与此同时,不同的褶皱形状也赋予每个功能区以高度的视觉识别性和空间区隔性。
巨大开窗为文化中心带来稳定的自然光,同时保持中心与景观的呼应。建筑的外形清晰的界定了阅读资料和剧场区。室内各个空间被系列坡道联系。
博物馆的内部设计同时也与外部景观环境相呼应,为参观者提供相对开阔的参观视野。玻璃幕墙表皮给室内空间带来了充足的自然光。朝向北面的图书馆区域可以有效的控制自然光照射。一系列坡道设计连接了室内各个区域空间,并形成了一个连续的交通回路;空中通道连接了图书馆和会议中心。
在苏联时期,阿塞拜疆和俄罗斯是仅有的两个不需要中央财政补贴的共和国,也是前苏联地区的第四大经济体。
1991年独立后,从综合国力看,阿塞拜疆在中亚五国加外高加索三国中,实力仅次于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居第三位。为了摆脱前苏联式规范化的建筑设计风格,政府决定以极具现代感的设计对首都建筑进行彻底改造。
在此项目中赋予哈迪德以罕见的创作自由度,保证任何外部因素都不会左右她的设计,并寄希望这个建筑能够成为巴库的文化中心,真正为国家民族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巴库老城的地铁站入口
处女塔
火焰塔
机场
古董车展览
文化馆酒吧
背后灰色的建筑是一个会议中心
在文化馆对面马路往机场方向打车,很快就到了机场,神奇的阿塞拜疆之旅就这样告一段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