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7-31发布
  • · 18367浏览
162 篇游记   396 粉丝
关注
此篇游记较长,建议在wifi下阅读,土豪随意!
详尽的旅行攻略放在美图之后。
版权声明
本游记文字及所有图片、视频作品之著作权归本文作者雨神Hades所有。未经本人授权,任何个人及组织不得复制、转载本文内容,本人将追究其法律责任。如需刊载或用做其他商业用途,敬请联系作者商讨授权事宜。
航行在茫茫大洋之上,面前的海与天没有变换,没有波折的蔓延让人有些审美疲劳。小睡了一会,醒来的朦胧中,隐约看到有山麓从露台划过。富士山?昨天不是已经去过了吗,天气不好并没有看到啊。起身揉揉眼,窗外的海平面上确实有面火山巨大的身影!
鹿儿岛县,日本九州最南端的县,西南以奄美群岛与冲绳县相对,拥有以世界自然遗产屋久岛为首的各种特色岛屿和樱岛等火山,茂密的森林,丰富的温泉等,具有多姿多彩的大自然风景和个性力的历史文化等得天独厚的观光资源,是日本为数不多的观光县之一,是日本古代文化发源地之一。
看到窗外巨大的火山,立刻兴奋了起来。抓起桌上的漫游宝,看到网络信号是满格,立刻确认我们已经抵达了陆地。在海上漂泊的日子,第一时间用来判定是否临近陆地的最佳方式就是看漫游宝有无信号了。只要靠近陆地,漫游宝立刻就会有网络信号,这个要比手机信号和肉眼识别都要超前都要准确。所以来岛国,乘邮轮,带着漫游宝都是必要的。
又行了一段时间,邮轮终于缓缓的抵达了此行的最后一站鹿儿岛。这座邮轮码头极其的特殊,不仅充满了热带风情,更有巨大的樱岛火山做背景,景色壮丽的让人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樱岛火山是一座活火山,该火山小型的喷发几乎每天都有。在1914年前,这座名叫樱岛的活火山是名副其实的岛,1914年(大正3年)1月12日的大喷发,不仅使没来得及逃跑当地居民不幸丧生,炙热的岩浆还把这座火山与大隅半岛(鹿儿岛由东边的大隅半岛和西边的萨摩半岛构成,萨摩川内市位于萨摩半岛的北部)连接到一起,变成了个半岛。
樱岛火山由北岳、中岳和南岳三个山岳组成。沿山坡堆积了大量火山灰、砂、碎屑,一旦暴雨来临,就可能发生泥石流。樱岛距离鹿儿岛市区仅仅只有4公里,有时可以看到火山口的喷烟景象,而飘在樱岛上空的朵朵白云,就经常是火山云。樱岛火山口每日不断变幻的烟雾是这里最重要的风景,可以说,是樱岛成就了鹿儿岛的美丽。
站在房间的露台上,可以清楚的看到港口中排列整齐的大巴车。这些大巴车都是来迎接我们丽星邮轮的旅客。邮轮靠岸的时候,很多举着中国国旗的人们在码头冲我们招手欢迎,很有舰队归航的感觉。
鹿儿岛不大,到处都可以看到樱岛火山的身影。樱岛火山前有座迷你袖珍的水族馆,这座水族馆虽然迷你,但五脏俱全,很有鹿儿岛特色,尤其馆中有很多鹿儿岛当地特产的水生动植物,所以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运远就望见水族馆白色的身影,看这三瓣式的建筑是不是想起了悉尼歌剧院?但我感觉它的造型更像是日本饭团!好吧,吃货对建筑的审美就这个样子了,见笑了!
一进水族馆,就听到震耳的欢呼声。这里每天都有几场海豚表演。与国内海洋馆的演出不同,这里饲养员与海豚们的互动没有固定的脚本桥段,更像是老朋友们之间肆意的玩耍。感觉海豚们都很快乐,时而跳跃时而出水登岸,萌态可掬又真实自然。好羡慕那位饲养员,有这么多好伙伴不离不弃的始终陪伴。
海豚表演区外有几台纪念币贩卖机,一枚金光闪闪的海豚纪念币折合人民币最贵的大约只要22元,便宜的不到10元,非常的物超所值,而且很有纪念意义,最重要的是,比国内各种纪念币便宜的太多太多!日元现金花不掉,可以考虑在这里集齐套海豚纪念币。
在水族馆一处僻静的地方,有群大家伙!这些家伙身躯庞大,足有2米长,静静的停在那里不是太活跃,开始还以为是古鱼类的模型,走过去的时候看到小孩子们兴奋的拍着玻璃,看着它游来才知道这是活体!瞬间有种穿越回远古时代的感觉,这个大家伙外形原始的像穿越而来的生物!
两头可爱的斑海豹在石缝假山中很是活泼,胖嘟嘟的身体在水中灵活自如。旁边牌子上的证明照拍的可是够黑的,彩色照片愣是拍出了黑白片的效果。
蔚蓝的海底隧道,不长不宏伟却很温馨。鲸鲨馆不大,不震撼,却非常的暖心。
看这鲸鲨一副舒服的姿势舒服的模样,原来是有潜水员在给它做清洁保养,动物们也是蛮会享受的。
不大的水族馆俨然是做慢的世界。这里所有动物都慢悠悠的生活,因为面积小,不用着急赶场,所以参观的民众们的节奏也都很缓慢。在这片蓝色的水生世界中,节奏时间,乃至情绪都被拉慢了。
看着这些美美的动物们,心放松了,眼睛迷离了,不觉间就感觉有些困了。
感觉困乏的时候,可以到水族馆的顶层小憩一下。顶层有处大落地窗,窗外正对着樱岛火山那黝黑硕大的身躯,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火山喷发的火光。落地窗处有很多自动售卖机,单是咖啡就有几十种,可以任性的多喝两杯。感觉燥热,还可以来份抹茶味海豚冰淇淋。这冷热混搭的吃法,回船上就拉肚子了!
到了海豚湾,满街的棕榈树,让人误以为到了热带。完全没有想过,日本这座岛国居然还会有一袭热带风情的城市。鹿儿岛这里所处的纬度与上海相仿,又受到暖湿气流影响,所以热带风情浓郁。夏季这里天气也较为湿热,但温度还算舒服。
离水族馆不远,就是当地著名的海豚湾。站在海豚湾,樱岛火山就在海湾的正对面。据说运气好的话,在海豚湾可以看到粉红色的白海豚。哥运气一向不佳,这种奇景瞅了半天都没看到,抬头看看火山,一半都已淹没在了云雾之中。
鹿儿岛给人的感觉是所有人工的建筑、设施都很小,都很迷你,自然的火山、树木都比较巨大,形成了强烈的对比。鹿儿岛是日本第二大农产品基地,依靠肥沃的火山灰,这里出产的农产品品位上乘,享誉日本。当地最有特色的是一大一小两种果蔬,小的是金橘,好称世界上最小的橘子;大的是2米高的萝卜,号称世界上最大的萝卜。哥一米八,比哥高20公分的萝卜是个什么鬼,敢咬它一口吗?又从何下口呢?好奇中!
感觉这里的人民生活很安逸,遛弯的小狗都满脸笑意,想必是个幸福指数很高的地方。
街边停着的车子超卡哇伊,很想开个回去!
不管是东亚还是南亚,作为一个超市控和吃货,711一直是最喜欢逛的。日本景区附近的711店铺不算少,但里很多紧俏商品的面货架上长长是空空如也,实在是太佩服国人的购买力了。最受欢迎的抹茶商品,这次旅行居然全然没有看到!入眼的只有空空货架!
吃的既然抢不到,那就钟情饮品吧。说实话,日本饮料大多偏向于功能性,口味并不是很出彩,倒是包装很让人喜欢,尤其这种铝制瓶子手感很好,咖啡味道一般,苦而无味是最大的感触。
各种便当鳗鱼饭、牛肉饭品相都很不错,价格也不是很贵,很想带回邮轮慢慢享用,但按邮轮的规定,这种半密封性的食品貌似严禁携带上船,我了避免麻烦,还是放弃了。
在鹿儿岛,这里的牛肉牛奶都很出名。据说神户的牛从小都是在鹿儿岛繁殖的,然后送到神户饲养长大。这里的牛肉和牛奶制品是当地的一大特色。这个高千惠牧场冰淇淋很出名,挑支最贵的才不到20元人民币,好大只!吃起来味道醇厚,奶相肆意,非常过瘾!
吃过高千惠牧场冰淇淋,我们下一站天文馆!在往天文馆走的路上,可以经过很多有干净整洁的小巷子,很有当地味道。
街边有很多牛肉店,专门出售鹿儿岛牛肉,很多餐馆也都以鹿儿岛牛肉为主打,喜欢吃牛肉的驴友可以过把瘾好好品尝下。这家都店的名字亮了,是下流吗?
街头的老式电车一道靓丽的风景。晚高峰十分,可以看到很多下班的民众飞奔着赶电车。
所谓的天文馆并不是看星星的地方,而是座大型步行街。非常适合中国人的胃口,因为在这里可以吃吃吃,买买买!这里物价比东京、大阪低很多,所以大家采买购物更加的疯狂放纵。
天文馆冷清的角落里也有作画、看相的。好想上去卜上一卦,不知道看相的大师会不会跟我说小伙子,我看你印堂发黑,看似有血光之灾之类云云。
虽然这天文馆是个购物的步行街,但好歹街上还是有些象征性的星座图文,这个天马座的不死星矢就很招人喜欢。圣斗士可是我小时候的最爱啊!不觉中又暴漏年龄了!
鹿儿岛的白熊超级大刨冰可是当地重量级的美味!看这巨大的体量,绝对对得起这个价格!无奈哥水族馆、海豚湾冰激凌吃多了,实在是无力下去这么大一碗,只能看看解解眼馋了!
“无料”在日本语的意思是“免费”,“案内所”的意思是“介绍所”,无料案内所就是指日本国内常见的性服务介绍所。不要以为在无料案内所行风流之事真的免费!无料案内所只是一个纯粹介绍性质的地方,本身并不提供性服务。所内的工作人员相当于国内当“扯皮条”的,他们事先会跟若干“夜店”联系好,通过介绍客人到特定的“夜店”从中牟利。所以说,无料案内所并不是真的免费让你去爽,而是真正的先免费后收费。
这些看图大家都懂的,就不用我多介绍了。
天文馆无数巷子里有无数的居酒屋,性格各异,种类繁多,总有一款适合你的胃口!夜色渐浓,吃顿正宗的日餐,喝点小酒聊聊天,温馨惬意的结束这段岛国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