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5-12发布
  • · 19154浏览
86 篇游记   303 粉丝
关注
最近,新西兰开放五年多次往返旅游签证了,听到这个消息很多人都喜大普奔,可是我却哭晕在厕所。因为,我才刚办理好两年多次往返旅游签证,一言不合就五年了,这让我情何以堪?擦干眼泪,始终要保持微笑……哭着也要去新西兰,因为那里是我心中的魔幻大陆。
新西兰的精华部分几乎都在南岛,相较于北岛而言。南岛地广人稀,景色却是非常优美甚至是魔幻来形容,难怪指环王都把这里作为取景地。一般南岛环岛自驾的话需要15天左右,从基督城出发可以选择逆时针或者顺时针。在机场拿到车,一颗紧张的心终于可以松弛下来,回忆下右舵的驾驶习惯,老司机重新上路了,这次行程总共3000公里,都是由我一个人包办下来。从基督城一路向西,经过一天的车程就来到了位于西海岸的霍基蒂卡,附近有一处有名的翅膀岩石。
太平洋的风依旧是这么的凌冽,只是在这魔幻大陆面前也变得稍许温柔了许多。新西兰的魔性更多的是取决于天气,如果天气给力的话这种魔性无疑会更上一层楼。我站在岸边呼吸着久违带着腥味的空气,眼前的潮水不断上涨,仿佛想要把我吞噬。我知道这是一场与时间的竞赛,需要在日落下山还未涨潮的时候,及时的收工撤退,不然等待我的就是被水围困。好在是依旧的好人品输出,太阳终于突破云层来到了地平线附近,最后的一缕金光我知道这是准瞬即逝,我赶紧按下了快门收货满满。
FOX小镇不仅仅是直升机徒步冰川的好去处,离小镇5公里的地方还有一个绝世的镜湖叫做马森湖,由于正对库克雪山所以这里也是拍日落和银河的好去处。
环湖一周需要1个小时,总共有3个机位,顺时针游览的话你会发现一个机位会比一个机位好,直到最后一个机位,我挑到了一个绝佳的位置,然后静候太阳日落,马森湖不负众望变了色彩,绝赞完美的一天。
我站在马森湖的栈桥上,耐心的等待着眼前的雪山。身后的太阳已经被高山遮掩住,一切都是未知。身边不知不觉也被其他摄影爱好者给包围,毕竟这是最好的一个视角。所有人都很沉默,只有时不时的快门声打破着周围的寂静。等待是唯一的过程,这个过程虽然有点漫长但也非常的有趣,因为未知才会有期待,即使结果不尽人意,但我们也好歹尝试过了没有遗憾。当雪山的颜色开始由金黄变成殷红,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上天眷顾给有准备的人,那我们就好好的别放过吧。
瓦纳卡是我此行最喜欢的一个小镇,如果我要给自己选择一个养老地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这里。除了近在咫尺的雪山湖泊,这里仿佛是秋天的童话,时间在这里都想偷偷打个盹,与之相对的这里还是著名的跳伞圣地,这种集各种反差于一身的小镇独此一家。当我在4000米的高空,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被推出了飞机舱门,天旋地转的一刹那我至今仿佛是喝了断片酒一样的记忆缺失,肾上腺素急速的飙高那一刻我真有感觉站在世界之巅的错觉,整整28秒的自由落地失重是我这辈子最宝贵的财富。
孤独的树,无疑是瓦纳卡排名第一的网红景点。世界各地的游客都不远万里跑过来朝拜一番,不过目前是枯水期,孤独的树就这样孤零零的矗立在泥土上。同样周围有着一群拍摄它的摄影师与它作伴,相信它再也不会孤独了。
说起新西兰最负盛名的星空保护区真的是名不虚传,这次全程15天除了2天阴天,几乎天天都与银河相伴入眠。每到夜晚袭来,不需要驱车太远,当你走在四周漆黑的一片陌生环境中,抬起头遥望天穹,相信一种久违的感动会充斥在你每一个细胞。
数不清的繁星就这样悬挂在你的头顶,与北半球不同的是,南十字星是南半球观星特别的礼物。算好时间,银河大拱门如约而至,此时的我内心无比的激动,能拍一次银河大拱门是我久违的梦想,终于在这魔幻大陆梦想成真。
在新西兰奥塔哥,从1999年开始当时4名妇女将自己的胸罩挂在道路边的铁丝网上,后来网上挂的胸罩越来越多,形成了这个胸罩篱笆网。到2000年时,已经有60个挂在上面。在2006,达到了800个。尽管当地人比较喜欢这个地方,但是还是在2006年时移走了1000多条,人们却没有因此放弃这种行为,这种做法反而更加流行成为另一种风景,如今这里的胸罩篱笆网已经汇聚了全世界各国女性的胸罩,真的是艳福不浅啊。所以,胸小的妹子们在这里挂胸罩的时候可千万别暴露自己的SIZE哦。
皇后镇,听着这名字就知道是一个逼格很高的地方。皇后镇在南岛绝对算不上大城市,但是其旅行地位却是非常的高,以至于很多游客都是直飞皇后镇,为的就是欣赏这里最美的依山傍湖之景。想要欣赏整个小镇的全景,天空缆车skyline的机位真的是一个不二之选,但同时也是一个超级难拍的地方。
首先你要在层层的法师阵里占到一个位子,其次你会发现视角非常的局促,想要拍全景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再次你需要一个神天同时你会发现镇上还没亮灯很难看,综合上述…可想而知我这两张真的是太不容易了,且看且珍惜。拍完后,山顶的自助餐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要知道这里号称南半球最佳的景观餐厅确实不是浪得虚名的。晚餐一个人250元人民币虽然东西不是很多,但是要知道在物价远高于国内的新西兰相比,这个价格算的上性价比较高的了,肥嫩厚实的海鲜三文鱼和青口贝,以及醇香的冰激凌,这都是我大力推荐这里的理由。
夜深人静,银河大拱门又如约而至,拱门下两片迷雾般的区域就是大小麦哲伦星云。在这里除了要适应天天满天星之外,更多的还是要把一切记忆在心里,这是宝贵的记忆财富。
新西兰的蒂阿瑙湖虽然不同于瓦纳卡,蒂卡波这些湖有名,但把它形容为“南阿尔卑斯山的珍珠”最恰当不过了。这里是全新西兰第二大湖,也是南岛的第一大湖。虽然没有钻石般耀眼的光芒,却有珍珠般淡淡的光彩,让人心生宁静。早上刚出房门就看到远处的彩虹横跨在湖上,来不及懵逼赶紧拿起相机就跑到了湖边,趁着彩虹还没消失,按下了这一张。
努盖特角是沿奥塔哥海岸上最独特的地貌之一,在其陡峭的山岬上设有一个灯塔及散布着多岩石的小岛。在这里可以看到海岸线两端迷人的风景。从灯塔向下看去,会看到众多的海豹,有的懒洋洋的躺在地上,有的在礁石间游泳嬉戏,有的则在那里自娱自乐。这里也是遥望南极大陆非常好的一个点,我站在这里享受着狂风的洗礼,等待着一束久违的神光。
在奥马鲁附近,一只归巢的企鹅让我们欣喜不已。这只企鹅个头明显比我在澳洲企鹅岛上看见的要大很多。只见它拖着笨拙的身躯小心翼翼的在岩石上走着,时不时停下来打量着我们这些不速之客,粉嫩的小脚蹼,洁白的腹部要不是有栏杆围起来,真的有冲上去熊抱的冲动。
海豹们可就没那么温顺了,虽然一个个趟在草地上睡着大觉。但是只要一有人靠近,就会抬起头警觉的盯着你,甚至还会凶猛的发出吼声。
奥马鲁的夜晚,一边是城市的灯火辉煌,另一边依旧是南十字星的高高悬挂在天上,周围一片万籁寂静。在这个黑灯瞎火的地方,想要完成一张银河大拱门下的自拍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来回折腾许久,不过也圆了我多年的自拍梦。
奥马鲁附近的东海岸有个叫Moeraki的地方,每当海水退潮时,就会看见有50多个巨大的圆石头露出海面,说他们是石头,不如说它们是巨型石蛋更为贴切。它的形状之圆,内结构之神奇,使每一位见到这些石头的人都不得不从心底感叹。
据考察,这些石头的形成,来自四百万年前。经过数百万年的风化,有的已经自然裂开,或里面是空的,或里面是非常坚硬的化石网状结构清晰地向人们展现出来。
拍摄这些大石头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首先需要挽起裤脚管,赤脚踏入冰冷的海水中。当双脚被冰冷海水淹没的一瞬间,一股刺骨的寒冷通过脚底板传了上来,整个人都禁不住打个寒颤,渐渐的脚会越来越没知觉,说实话真的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看着这些趟在海滩上的石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只剩下这片海于它们相伴。
库克山位于南阿尔卑斯山脉纵向贯穿在南岛的中部,许多山脉被白雪覆盖,延绵几百公里。早年的航海家库克船长驶近南岛东岸时,放眼望去看到一列高耸入云的雪峰,即定名这里为“长白云之地”。这里聚集着雪山、冰川、河流、湖泊、山林,以及动物和高原植被等,给人们的惊奇是其它地方所无法比拟的。
也许你是着迷梦幻的鲁冰花海
也许你是向往浪漫的好牧人教堂
也许你是期待世界上第一个“星空保护区”......
不同的原因,不同的季节,我们来到同一个地方--特卡波湖Lake Tekapo。
美丽迷人的特卡波湖,四周围绕着被金色灿烂的阳光笼罩的树丛和白雪皑皑一望无际的雪山。新西兰的夏天最美的地方应该就是Tekapo的鲁冰花花海了,想象一下白雪皑皑的雪山和高山莽原,一望无际的绚烂鲁冰花花海呈现在眼前。可惜的是我去的时候,鲁冰花已经凋谢了,只剩下已经枯萎的树干。
上天还是非常的眷顾我,虽然没有鲁冰花海,但是少见的飞碟云被染成了金黄,这一切也是近乎完美。
牧羊人教堂可以说是特卡波湖的标志。这个地方几乎成为了新西兰排名第一的网红打卡景点。牧羊人教堂以一只牧羊犬的雕塑而命名,是对过去帮助开创农田和Mackenzie地区的牧羊犬们的歌颂,十分有纪念意义。这座漂亮的石教堂位于新西兰的特卡波湖岸边,由著名建筑师本杰明·伍尔菲尔德·芒福德于1935年建造,其独特的哥特式木石结构建筑在新西兰独一无二,加上这里美丽辽阔的山水风景,从教堂圣坛的窗口望去,还可以看到南阿尔卑斯山最壮观的景色,吸引了许多新人选择在这里办婚礼。
如今这里成为了一处拍摄星空的圣地,每当夜晚时分就有很多摄影爱好者相聚于此,甚至还会有为了抢机位上演一处全武行,又或者是为了灯光而争吵一番,一时间你能听到全国各地的骂人方言,实在是一出绝佳的好戏。
面对如此场景,这个夜晚只用来拍摄的话实在是太浪费了。众人皆醒我独醉,和小伙伴抄起啤酒,星空下干杯真的是人生最爽的快事之一了。
再来说说这次拍摄的器材,非常鸣谢民族企业中的骄傲~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对我这次新西兰之行的器材支持,我这次体验的是OSMO手持稳定器,非常棒的记录下了全程陆地上的视频,再加上大疆创新最新的便携式无人机MAVIC PRO的航拍,相信这次的旅行视频能达到我个人作品中的巅峰。
OSMO标配手机支架,通过螺丝以及卡口和手柄连接,即使是5.5寸的PLUS也能非常容易的固定住。为了能拍摄充足的4K视频,我另外配了一块64G的高速卡给OSMO,这样就不用担心手机内存空间的不足。因为OSMO没有取景器,手柄上只有几个基本的按键,所以参数调整、拍照以及回放等大部分操作都要在手机的 DJI GO 客户端完成。手柄的按键分别为拍照按钮、录像按钮、云台摇杆、开关以及模式切换键。在正常的持握姿势下,拇指负责控制摇杆、拍照、录像按钮,食指负责切换云台模式,操作熟练的话很快就能得心应手。
跟无人机相比,OSMO的操控更加简单,通过摇杆可以让镜头进行 360°旋转。我在全程环绕海豹的同时,手持灵眸拍摄了一段视频,视频画面非常稳定,如果没有三轴云台的话,用同样的方法手持人肉云台的话,拍摄的画面抖动恐怕会让观看者晕乎。视频地址在下方……
​https://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jc1OTYxNDE4OA==/v.swf
接下来我们看看OSMO的照片效果,1240W的像素目前对于普通用户而言真心足够,因为只需要发发微博和晒晒朋友圈,上图我是用OSMO在新西兰南岛的库克雪山前拍摄的,可以看的出OSMO的色彩还原和解析度足矣满足绝大部分用户的需求。
利用 DJI GO 内置的全景照片拍摄功能,只需要单击拍照按钮,相机会自动拍摄并拼接 180°的全景照片,即使面对大逆光高光比的极端情况,也能足够应付。
仅仅是陆地拍摄这个魔幻大陆是远远不够的,这片中土大陆的美更需要上帝视角来锦上添花。使用大疆创新最新的便携式无人机MAVIC PRO,更能让我们的作品质量提升一个层次。
不过在新西兰,无人机只能在白天使用,同时不能飞出操控者肉眼视野范围之外,且不得超过120米的垂直高度。
而且无人机必须为其他飞行器让路,不得在机场附近4公里范围内活动。操控无人机飞越私人土地或房产需要征得所有权方同意,飞越公园等公共空间也需征得土地所有权方允许,但已在新规定下获民航管理局批准的活动除外。
很多公园和著名景点也许会有禁止无人机的标志, 如果看到的话就安分点。不然热心的新西兰朝阳群众肯定会报警,到时候真的就吃不了兜着走了。
当然,掌握一定的规则话。使用无人机进行拍摄还是非常的爽的,一些独特的视角等待大家的发掘。
这就是我们这次四个人的新西兰南岛自驾15天之行的简要概述。
说说机票:这次全程我订的是新西兰航空,上海-奥克兰-基督城来回的航班,总计费用为5500元左右,对于新西兰这种五星航空而言已经算是比较低的价格了。我强烈推荐大家尝试一下新西兰航空的服务,真的是物超所值。仅自助点单系统,就让你值回票价。
除此之外,天津航空,海南航空和南方航空也有不少价廉物美的航线,我一个朋友竟然买到了广州-奥克兰往返1990元的超低价,真的是涨姿势了。
如果你打算自己飞过去彻底自由行的话,我推荐一个超级牛B的机票网站“iGola”。我这次新西兰航空往返5500元左右的机票就是在这里订的。这是一个国际机票的智能搜索和预订平台,能搜索一千多家航空公司的上百万条航线组合和报价,其实时比价功能帮助用户找到最低的价格,其独创的辅助订购则帮助用户使用熟悉的语言和支付方式快速便捷地预订国际机票。首创“神奇运价”系统,能跨航空联盟和跨全服务航空与廉价航空飞行组合,等于全球最低国际票价。如果哪天你突然想出去玩,却不知道去哪儿,输入出发城市和往返日期,后台将自动为你筛选出最具性价比的旅游目的地。看下界面,一目了然非常的高大上。
自2017年5月8日起,前往新西兰旅游、探亲和商务活动的中国游客可以申请最多5年多次往返签证。新西兰签证可以在线申请(电子签)或书面申请(贴纸签)
请注意,在线申请签证时必需:
有一张银联、银联、维萨卡或万事达卡
以单人申请而不是和家人一起或作为团签的一部分
以PDF的形式提供文件材料
申请流程:https://www.immigration.govt.nz/audiences/chinese/evisa
申请通过:签证通过的话 你会收到《签证批准通知》
该通知涵盖有关签证的重要信息:包括签证的起始日期,过期日期以及各项旅行条件限制。出行时,打印出来和护照等一起携带。
关于路线:这次放弃了凯库拉,因为经常会封路所以直接就放弃。一般都是按照上面的大环线选择逆时针或者顺时针走,不少人喜欢顺时针走,因为都能靠海一边开。不过我还是喜欢逆时针走,没有什么理由哈。
说说租车:要知道在新西兰自驾最重要的就是选择一辆好车。新西兰的租车公司有很多,大牌的还是有AVIS,HERTZ,JUCY等等。我个人还是推荐HERTZ公司,因为之前有澳大利亚自驾的经历,HERTZ给我体验的感觉非常好,还车的时候仅仅把钥匙还了就OK,实在是太方便了。
这次因为有四个人的行李,所以预定的是汉兰达,事实证明车子大虽然油耗高了点,但是坐起来舒服宽敞,行李空间大真的是非常有必要的。
一些tips:建议大家在国内换好新西兰元过去,因为新西兰虽然都能刷卡,但是会收取3%的手续费,这在部分的酒店,药妆店、租车公司都会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