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3-06发布
  • · 6637浏览
25 篇游记   46 粉丝
关注
临近元宵节,我忽闪着眼睛对老公说:“中国的情人节马上要来了哦”,谁知一旁7岁的小不点马上接了一句“妈妈,你不是有句名言,说自从我来了之后,任何节日都成了儿童节吗”一时让我噎得语塞,本想敲爸爸一份节日礼物的话无从说起了。
于是父女俩人有说有笑地合计怎样过这个儿童节,什么儿童乐园、漂亮酒店、长隆动物园等字眼在我的小情敌口里翻飞,最后房车这字眼不断重复,终于爸爸对被晾在一边的我说:“你去看看有啥适合的房车酒店,最好带儿童乐园的,我们陪小天使去玩两天”。
接到圣旨,不敢怠慢,马上来途牛寻找,好在省内的房车类酒店屈指可数,很快我就把目标锁定到宝苞农场,官网给出的介绍是:“三水宝苞农场占地面积8000亩.以农耕体验为特色,是集亲子娱乐、生态旅游、户外拓展、高尔夫练习、野炊烧烤、湿地景观和商业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区,宝苞农场主打家庭亲子游、团体拓展,鼓励人与自然的亲密接触。对于出行的一家老小来说,在生态农场进行度假式的体验实在其乐融融......”
让我眼前一亮并下定决心去宝苞的,是官网对习耕区的说明:“习耕区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是学习耕种劳作的园地,给您一个亲手扶起犁耙,提起耧柄,体验劳动辛勤的机会。习耕园现场提供作物种子、喷灌水器、锄头等传统农具并有数十年经验老农现场教学示范和指导,无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皆可在此学习使用农具、亲自下地耕种,体验农民之苦,收获之乐,感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珍贵。”
记得女儿小时候,最先会背的唐诗就是“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有一次吃饭时,她竟然嚷嚷“我真的吃饱了,实在吃不下了,这盘中餐吃得我粒粒皆辛苦”,唬得我和她爸面面相觑,之后就忙不迭地正解这首诗的含义。这回,我的小算盘是给“十指不粘阳春水”的小情敌一点罪受,让她扛一扛锄头干农活,好好弄懂这首诗!
爸爸对我的选择也煞是满意,见途牛允许带两个小孩,干脆也拖上我11岁的外甥,一并下放到农场干活去。
途牛订房链接:https://www.tuniu.com/drive/210370059

交通指引:

寒假期间的懒散和昨天长驱直入的冷空气,让我们赖到中午才起床,早午餐合并解决后就出发了。宝苞农场位于三水区乐平镇南丰大道,广州过去仅60公里,GPS定位“宝苞农场”或佛山“广成铝业”,自驾刚好1小时。
背包族可这样乘车:从三水汽车站总站(公交站)过马路,往右走约200米到人民医院站(汽车站),乘坐639路 (坐8站)、642路 (坐10站)、616路 (坐9站)、662路(班次少) (坐18站)到广成铝业站(三水)下,过马路对面,见到红色集装箱货柜即是宝苞农场。

DAY1:佛山宝苞初感觉:好大的农场!

佛山宝苞农场正门入口处
入口处右手边是宝苞客户中心,我们在此办理入住手续,之后凭签字纸可开车进入农场。
入了大门,就是这条笔直的公路,幸亏是开车,想想如果步行的话,娇气的人估计会泪流满面。
田园气息迎面扑来,湖畔肥鸭悠游自在。
空气很清新,小女欢快地腾跃。
今年的油菜花比较早熟,现在已黄灿灿一片了。
终于见到了房车的影子,心中又小激动了一下。

房车酒店,初见时非常满意

凭手续单,在入住登记处这里取钥匙。
从登记处到下榻的房车,起码还有1里地。房车临湖而居,风景极佳。
房车酒店,就是这汽车营地。
营地的房车目前总共不足10辆,旺季时更是一房难求。
每辆房车都有一个小院子,阳光正好的时候,坐在院内椅子上,发呆晒太阳已感觉很写意。
房车的客厅很大,有沙发和餐桌椅。
厨房有两扇窗,阳光撒进来,下厨也是赏心乐事。
睡房有独立的房门,里面也有一扇窗户。
洗手间实在小,旁边的沐浴房更小。参考例子可以想象一下中型飞机的厕所大小。
两个小家伙说要补充一下能量,我利用厨房煮了个他们念叨好久的即食面。

在儿童游乐场里玩到下班

宝苞农场里玩的地方非常多,且距离比较分散,也分项收费。看来都是承包给私人的。
蹦蹦床20元不限时,我家宝宝喜欢玩这个。
划船也是20元一次。
儿童驾校,6岁以上可玩,10元10分钟,我们订购的套票含免费驾驶一次。这个挺好玩的。
“沙拉拉”沙池,门口写着门票10元一次,可能因为没有其他游客,也没人看守收门票。
单独钓鱼也是20元一次。
机动游戏区相对比较热闹,比较了一下价格后,我们花了70元买了一张亲子套票。
摩天轮
爸爸带哥哥去玩太空漫步。
我带妹妹去坐转转杯。
因为人不多,有种包场的感觉。
其实,碰碰车这里也是我们自己在转。

晚饭只好去镇上解决了

这一玩就持续到人家的下班时间了,看地图,见附近也有吃饭的地方,索去,竟然都关着门。
宝苞农场的确很大,可是因为开发时间不长,且今天是周五非周末时间,客人也不多,我们也理解,因此直接驾车出农场,往镇上找吃的去。
魅力牛香店,这么冷的天来个牛杂火锅不错。
中锅78元,看这份量,的确良心价。

房车入住,晚上10点我们换房啦

晚餐后,回农场,上了房车,才发现大事不妙:客厅和洗手间的灯都打不开。
欲打电话去前台,才发现房车上是没固定电话的。
服务员和电工都来了,我们一家人缩在仅亮灯的卧室里,等恢复供电。
终于客厅的灯亮了,可是洗手间和厨房的灯无论如何也修不好,电工说把手电筒留下,让我们将就一晚。
于是我外甥在手电筒的照耀下去洗澡,过了5分钟就冲了出来,说水好冷。
之前服务员也提醒过我们说,水箱不大,每人洗澡的间隔要15分钟以上,好吧,我们再等等。
就这当儿,一道优美的闪电在客厅里一划,嗞地一声我们面前一片漆黑,灯泡华丽丽滴烧掉了。
复返的电工大手一挥,大义凛然地作出了英勇决策:换房!
于是我们改住B区的集装箱房。

集装箱房给人以惊喜,美美地睡了一觉

集装箱货柜房坐落在花海之间,白天经过时,远观感觉像是土不拉几的民工屋,进去后才发现饶有特色,木墙木地板,有种住在花海小木屋的错觉。
给我们的房是两套相连的货柜房,一边有这种大大的厨房和洗手间,另一边则有客厅和含私家阳台的睡房。
这蚊帐让我理所当然地认为夏天时会有很多蚊子。
货柜房住得很舒服,洗澡间非常大,热水也很足,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有种脚踏实地的自在感觉,一夜睡得香甜。
第二天当我问孩子们对住房车和货柜车的感受时,小家伙总结:住房车是人在车里走,地板会颤抖,不够稳当。并且厕所和洗澡间太小,电压不稳,洗澡水不热,以后再来,只选货柜房。

DAY2:喂草泥马和鸽子,远离那些鸡

农场提供的早餐,只能说好简单好简单。
我们要求也不高,填饱肚子就好,实在饿了,自己车上也有方便面。
昨天玩机动游戏时,在摩天轮上就见到旁边的学农牧场,两个小家伙还商量着要去玩捉鸡。一早刷新闻,见H7N9来袭,爸爸告诫孩子们:远离那些鸡。
好在除了鸡外,还有大把动物等着你去亲近。
喂羊驼和山羊。
喂奶牛。
好胖的孔雀。
因为人少,今天的小猪跳水没表演。
喂鸽子,10元3包鸽粮。

农场体验,小家伙最喜欢割菜

灿烂的油菜花海让人挪不动脚步,空气中弥漫的香气让人陶醉。
终于到了我期待的干农活的时候,套票上可种菜或摘菜,种菜就是给种子种上即可,摘菜可带一斤回家,超出的按10元一斤计算。
出于性价比的考虑,我们选择割菜心。
这里的菜心有虫眼,证明没农药无公害。
旁边还有草莓园,爱吃草莓的小家伙可不会放过,割完菜后马上来草莓园了。
自行采摘30元一斤,大众价格。
我见他们到现在没扛过锄头,不甘心,摘完草莓后特地带过来进行教育。
我外甥还装模作样拿了一下猪八戒的耙子,我的小情敌扫了一眼,笑嘻嘻扭头就走。种田的再教育活动宣告失败。
我跟在他们后面,一同走进了玫瑰园。
徜徉在玫瑰园,香气扑鼻,感觉好美妙!
闻着花香,晒着太阳,小不点今天好开心呢。
今天是元宵节,因此入住时,农场额外送多一张体验票给我们,说可以在玫瑰园领玫瑰。
我兴冲冲地奔过去,满怀期待,想着他们仨起码会把玫瑰花送给我。
一问,一张票仅可领到两朵玫瑰,爸爸申请要三朵,说这样才能凑成“我爱你”,但农场说今天节日,必须按规定只给两支。
爸爸一思忖,觉得两朵玫瑰花没一斤菜心来得合算,于是冲我坏坏一笑“还是去摘菜那里,弄斤菜花给你吧”
我去!
玫瑰园内香气扑鼻!
闻着花香,晒着太阳,好不惬意。

我迫不及待要打道回府,小家伙扭捏着不肯走。

既然菜花送给我,因此当他们乐呵着到处逛时,我只好提拎着一袋青菜跟在后面当女佣。心理巴不得早点回家。
但他们没回家的意思,在农场里到处溜达。
烧烤区很规范干净。
这里还有淘气堡,收费不便宜。好在他们平时玩这些较多,今天也没进去玩的意思。
花海很美。

后记: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两个小家伙叫嚷肚子饿了,我趁此机会赶快连哄带骗把他们抓离农场。
陪太子公主玩乐的两天,让我的内心有些小煎熬:我原期盼的中国情人节啊,又被篡改成了不折不扣的儿童节!
但无论如何,见到宝贝们在这现实中的QQ农场内开心玩耍、赏花,逗动物,又体验农耕之趣,这种丰富、健康的遛娃方式,我是百分百喜欢!

游览TIPS:
1.开放时间:08:30-17:30 ,下午16:30分后免费入园。
2.门票价格:门票种类较多,可参考下表选适合自己的套餐:
3.各区域设施组成:
接待中心:内设农展馆、货柜餐厅、单车及钓虾工具出租等设施
高尔夫球场:内设高尔夫球练习场、钓虾亭、天鹅台等娱乐设施
戏水区:内设儿童戏水池、水车等娱乐设施。
拓展区:内设水上拓展、陆上拓展、射箭营、风车等娱乐设施。
亲子区:内设生态餐厅、淘气堡、动漫、机动游戏等娱乐设施。
垂钓区:钓鱼、钓虾
观鸟区:内设观鸟台、望远镜、码头、皮划艇等休闲设施。
赏花区:内设花田、玻璃屋、花道游船、岭南小景等休闲设施。
习耕区:有专业老农教授专业耕作知识,并为游客提供种子及小工具。
一亩空间:设有货柜客栈样板屋可供参观游览。
百果园:内设多种果树,可进入参观,但禁止采摘。
番茄大战:在标准军事对战训练营地,以番茄为炮弹,攻守营地;等等
4.建议游玩路线:
游客中心——钓鱼区——接待中心——野炊区——亲子区——驾校练习区——高尔夫练习场——习耕区——赏花区——耕地宝——百果园——纪念树——观鸟区——学农区——戏水区——汽车营区——拓展区——一亩空间——货柜客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