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1-06发布
  • · 2634浏览
74 篇游记   26 粉丝
关注
2013年1月28日,今天晚上要乘飞机离开普吉岛,前往清迈。几天的海岛之旅就要结束,总体感觉很尽兴,很值得,虽然没有去成皮皮岛,也没有什么遗憾。上午有些时间,再到江西冷看看,买一些需要的东西。下午3点半,送机的汽车来酒店接我们去机场,晚上19点15分亚航的飞机按时起飞。我们是网上订的机票,到机场有亚航的自助值机台,上面有中文界面,按提示输入机票预定编号,机器自动吐出值机条,完成值机。不需要办理柜台值机手续,据说,亚航柜台值机要收手续费呢,不知真假。如果没有托运的行李,可以直接进入候机大厅。第一次乘亚航的飞机,也没有像网上说的那么玄乎,又是称重量,又是量高度,超重量体积的包也看见上了飞机,没有那么严格。晚上9点左右飞机在清迈机场降落,机场有统一安排的的士,到酒店一般是120B,可是不知为什么给我们四人安排一辆180B的的士。到酒店已近10点,街上饭店都已关门,只好在超市买些吃的回酒店。
第二天,1月29日,夜里下了场小雨,早晨空气很清新,清迈比普吉岛要凉爽很多。我们住的酒店离塔佩门很近,城内有小吃店,随便吃了早餐,就去距塔佩门不远,网上介绍的500大拿免费中文地图。门口已有人在等待,一看就知道是中国人。由于要等9点开门,索性我们两人沿着塔佩门正对的大街往前走,过了一个路口,看路南有一家租车行,两个老外正退还自行车,我们过去用手比划租车需要多少钱,店员拿计算器显示60,我伸出5个指头示意50,她点头同意,每辆50成交。有时无语交易比语言交流更加简单。选了两辆自行车,我们押了一个护照,押现金需要1000B。店员告诫要靠路左行,因为泰国交通规则是左行车道。可我一上车道,就不自觉的走到右边,几次差点和别人撞车。要慢慢适应。我们骑车返回到500大,正好开门,拿了地图,顺便询问怎么去素帖山,500大是中国一位台湾人开的旅行社,店员会中文,她告诉我们,可以骑车到清迈大学,将车放在那里,乘红色双排车,每人40B,到素帖山,然后返回到清迈大学。我们按图索骥,从塔佩门往北,沿着护城河,再往西,走北门过河,有一条往西北方向的马路,直走就到清迈大学。泰国开车都很文明礼让,包括在普吉和后来到曼谷,我们多次碰到汽车给行人让路,在我们中国汽车抢道闯红灯比比皆是。几公里的路程,骑车也很快,不到半个钟头,我们就赶到清迈大学。将车放在大门里面,有停车位,正好碰见两个中国女孩,也准备乘车去素帖山,在学校大门外,截了一辆双条,每人40B上山。
素帖山距清迈市区16公里,山上有素帖寺,建于1383年兰纳王朝时期,是泰国最神圣的寺院之一。传说当年一头白象驮着佛祖的舍利子走到这里倒地而亡,遂在此建寺。寺前的登山道上有两条盘卧的长龙,所以也叫双龙寺。泰国的龙,头像蜥蜴,龙身虽有鳞甲,但五颜六色,不像中国龙的黄色,这大概就是地域的差别,也是民族的差别,中国是黄色为主调,黄土文化是中国的传统,而东南亚沿海一带民族繁杂,风格各异,也显得色彩缤纷。这也表现在佛教寺庙的建筑风格上,佛教虽然同是印度传出,佛教庙宇的样式各领风骚。中国的庙宇深沉内敛,沉稳大气,泰国的庙宇开阔张扬,金碧辉煌。双龙寺就是一个典型代表,它尖尖的寺顶,金光闪闪,门和墙上的雕塑与壁画色泽艳丽,里面的佛像金身闪亮,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和信客前来参观、膜拜,香火很旺。素帖山上可以遥望清迈城区,在山顶照过像后,就可以下山了,一样40B坐车到清迈大学,结束了素帖山的游程。蒲屏行宫由于距素帖山还有一段距离,我们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