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4-05发布
  • · 174094浏览
142 篇游记   155 粉丝
关注
大家都说在西亚阿拉伯半岛波斯湾畔崛起的一颗璀璨的新星——迪拜值得一游,通过途牛的限时秒杀成功,2014年11月11日迪拜6天旅行团终于成行。
     11月11日晚上23:30我们乘坐阿联酋航空公司飞机从上海浦东起飞,到达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是当地时间12日早晨6:30,出关后,当地导游接机。这是阿布扎比机场候机大厅,好有民族特色的图案。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下简称阿联酋)位于阿拉伯半岛东部,北频波斯湾,西北,西南,东北分别与卡塔尔,沙特阿拉伯,阿曼为邻,海岸线734公里,面积83600平方公里。公元7世纪,阿联酋隶属阿拉伯帝国,自16世纪开始,葡萄牙,荷兰,法国殖民主义相继侵入,19世纪初,逐步沦为英国的保护国,1971年3月1日,英国宣布同各酋长国签订的条约于年底终止,同年12月2日阿联酋宣告成立,由阿布扎比,迪拜,沙迦,富查伊拉,乌姆盖万和阿治曼6个酋长国组成联邦国家,1972年2月10日哈伊马角加入联邦。阿联酋本地居民为阿拉伯人,信奉伊斯兰教,盛产石油,有“沙漠中的花朵”美称。
    接着,我们坐车前往迪拜(Dubai),迪拜是阿联酋第二大酋长国,面积3885平方公里,占阿联酋总面积5%,人口120万,经济实力在阿联酋也排第二位,阿联酋70%左右的非石油贸易集中在迪拜,被称为阿联酋的“贸易之都”,它也是整个中东地区的转口贸易中心。源源不断的石油和重要贸易港口地位,为迪拜带来巨大的财富,如今的迪拜成了奢华的代名词。
   第二天 我们到迪拜后的第一个景点是【迪拜博物馆】,该博物馆有两百多年历史,由阿拉伯式堡垒改建而成,是迪拜最古老的建筑物。博物馆最精彩的部分在城堡底下,有和实际尺寸一样大小的古集市,栩栩如生的铁匠,珠宝商,裁缝师,还有像好莱坞一般的场景:真实大小的骆驼,绿洲,营火,从中可以了解阿联酋的建国和发展历史。
    第二个景点是外观【朱美拉清真寺】
    接着参观【朱美拉海滨浴场和朱美拉海滨酒店】,海水,阳光,海风,浴场,极致的休闲。
    旁边就是【七星帆船酒店】——22吨黄金铸起的阿拉伯神殿,极尽触手皆金的豪华奢侈,以及“务必让房客有阿拉伯油王的感觉”尊贵的服务宗旨,使其不仅成为迪拜的标志和骄傲,也是建筑的奇迹。它屹立海边跃跃欲试扬帆远航的雄姿。
    接下安排乘坐【单轨列车】外观世界第八大奇迹——棕榈岛,全新角度饱览全球瞩目号称“世界最大人工岛”也有“世界第八大奇迹”之称的棕榈岛秀丽景色,使你亲眼见识这项突破人类工程史的伟大工程和奇迹,耗费巨资打造的人间乐土。
    新近落成的亚特兰蒂斯酒店
    参观完毕,入住五星梅丹酒店(Meydan  Hotel),此酒店建在赛马场边。
    下午自由活动,我们结伴去迪拜新落成的最大最现代的【Dubai Mall】,拥有各色世界品牌
    【Dubai  Mall】边上就是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塔前的人工湖,大家都在等待晚上正七点的世界最大的音乐喷泉
音乐喷泉
水族馆
     第三天清晨,打开阳台落地窗,太阳正从赛马场方向缓缓升起。
    太阳升起来了,骑士们跨上赛马开始训练,赛马场热闹起来。赶紧换上长焦。
      长焦镜下迪拜市中心的高楼群。
    今天全天自由活动。早餐后,我们先在宾馆顶楼的无边游泳池游泳。
    接着,我们搭宾馆班车去迪拜【世界贸易中心】。
     回来参加自费活动——【冲沙】(乘坐越野车在沙丘中急驰)惊心动魄,尖叫不断,太刺激了。
    太阳下山了。冲沙结束后,有骑骆驼,看民族歌舞表演和品尝当地特色烧烤等食物。
     第四天我们乘车前往临近的酋长国沙迦,沙迦是中东地区的文化名城。参观了【古兰经纪念碑广场】,它是·沙迦的文化中心,这是为了纪念阿联酋7个酋长国当年建国时签署联合协议而建造的一个纪念建筑物,建在街心花园中。
       纪念碑的左 面是费萨尔国王清真寺。
     后方的白色建筑是酋长办公室。
     右面是文化宫。
    正对 面 是大会堂。
                                                                                                                                                                                                  参观了著名的【火车头黄金手工艺品市场】,可能碰巧遇上斎日,大部分商户不营业。
     市场周边的环境。
     沿途外观了沙迦【酋长皇宫】,欣赏了阿支曼海滨美景。
    随后返回迪拜前往有阿拉伯度假村之称的“朱美拉古城堡”也称【运河酒店】(旅客必须乘坐酒店的小船才能进入客房),颇有威尼斯的韵味。在有浓郁阿拉伯风情的古堡酒店内集市自由购物,欣赏小木船悠扬穿梭于古堡绕城河之间的闲情惬意。
     午餐后乘坐阿拉伯特色水上(【迪拜河】)巴士,欣赏迪拜金色海湾的美丽风景,之后前往当地著名的【黄金香料市场】参观。
     当晚入住阿布扎比的yas island人工岛上新落成的亚斯总督酒店。酒店外观类似2个小型的鸟巢,位于法拉利f1赛道上。超五星。我把它称为“小鸟巢”。
      阿布扎比酋长国是阿联酋最大的酋长国,阿拉伯语意为“羚羊之父”,面积67340平方公里,其中包括大约200个岛屿,占全国总面积的86.68%,人口160万约占全国总人口的39%,首府阿布扎比。酒店夜景,变色的外围护网架结构。
    阿布扎比的清晨。
    早餐后,出发前我们随酒店班车去【法拉利主题公园】。
     第五天上午是我们期待参观的最主要景点——中东最大的【扎耶德清真寺】,该清真寺是世界第六大清真寺,可同时容纳四万名信徒,耗资五十五亿美元,整个建筑群都用来自希腊的汉白玉包裹着,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无缝手工波斯地毯及最多吊灯的清真寺(仅施瓦洛斯奇吊灯耗资800万美金),建筑与设计典雅肃穆,壮观华丽,无与伦比的美丽令人惊叹!
     下午我们前往【民族村】,了解阿联酋发迹的历史,远眺【海湾的曼哈顿】
     外观了老酋长曾经居住的【皇宫】,外观了八星级的【酋长皇宫大酒店】,这座与阿联酋总统府仅一街之隔的宫殿式饭店,远远看去像一个巨大的城堡,拥有1300多米长的黄金海岸线,这座用30亿美金堆出来的皇宫式酒店,其奢侈程度,大概是除了富得流油的阿拉伯人外别的人都难以想象的。
     返程前,我们来到阿布扎比最大的【海滨购物中心(Marina  Mall)】,它位于酋长皇宫酒店附近,占地122000平方米,集时尚,休闲,娱乐,购物一体,不仅提供奢侈品牌和家居生活体验馆,还有高档咖啡馆和一个顶部旋转餐厅;不仅有多元化的电影院,还有娱乐休闲的保龄球馆和溜冰场。
     晚上10点多的航班从阿布扎比直飞上海。第六天上午平安到达上海结束了迪拜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