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7-03发布
  • · 7584浏览
19 篇游记   4 粉丝
关注
前言:
喜欢看山山水水,喜欢大自然的万物,喜欢有水的地方,喜欢大海的胸怀。如果有人问我,最想去的旅游景点是哪,我会告诉他,我喜欢看高山,看大海,看草原,看大雪。如果有人问我,你到过的那些地方,哪里是最值得回味的,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人间天堂--马尔代夫。
马代本就是适合度假的地方,在岛上的几天,你只需费尽心思的想,怎么玩,怎么吃,怎么high就足够了,根本不需要设计很复杂的行程,所以本次游记内容会围绕选岛篇,准备篇,住宿篇,美景篇展开,给大家展示一个全方位的欢乐岛。
选岛篇:
普及一下基本知识先,首先马尔代夫它不是一个岛,而是由许多岛屿组成的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马尔代夫,总面积9万平方公里(含领海面积),陆地面积298平方公里。南北长820公里,东西宽130公里,位于印度 南部约600公里和斯里兰卡 西南部约750公里。由26组自然环礁、1192个珊瑚岛组成,好似上帝抖落的一串珍珠。独特的地理环境,赋予马尔代夫宛若天堂的美。拥有热情的阳光、缤纷的海洋、梦幻般的沙滩。其中200多个岛屿有人居住,尤以是被开发的岛按照“一岛一酒店”的模式开发成度假酒店闻名于世,设计师们在方寸之间发挥无尽想象,设计出美轮美奂的花园和梦幻般的水上屋。几乎与世隔绝的环境和舒适的酒店设施,众多的娱乐项目,无微不至的服务,吸引着那些只想抛开一切纷扰度过一个纯净假期的游客。由于位于赤道附近,具有明显的热带气候特征,无四季之分,年平均气温28℃。
对于第一次到马尔代夫的朋友们来说,这里的每个岛屿都有着天堂般的美景,这确实让人十分纠结。到底什么样的岛适合自己呢,岛屿有三星,四星,五星,六星等等,其中又分浮潜A级,B级,C级等,然后上岛的方式又分水飞,内飞,快艇,房型又分沙滩屋,水上屋等。住水上屋和坐水上飞机是马尔代夫的亮点,所以来马尔代夫坐过水上飞机和住过水上屋那就算真的来过马尔代夫了。
由于心里有大致的预算范围,岛屿的选择就变得不那么复杂,看到欢乐岛的浮潜是特别棒的,有着超大面积浅滩珊瑚礁,鱼群种类和数量也超其他浮潜优质岛屿2倍以上,前面说了我特别喜欢海,自然是想在海底畅游一番,选定途牛的一条线路,入住海景房,并且早午晚三餐全含(之前一直听人说,马代吃饭很贵,很多人是一日2餐,并非一日三餐,所以三餐全含的线路非常划算),而且这条线路正在搞活动,9元即可出海游,还可以免费观看魔鬼鱼喂食表演,并与其同游。我们很快就锁定了途牛的这条快乐岛的线路。欢乐岛,英文fun island,虽然是四星岛,不过在我看来已经很美腻呐!顶级白金拖尾沙滩,近距离接触最唯美印度洋,具体美景看下面的片片哦。
准备篇:
去麻袋之前,千万要做足准备,到了岛上一切都是美金呀。这里的准备我也参考了一些其他人的游记,具体准备分享如下:
1. 证件类:护照,酒店预订单,机票行程单,结婚证复印件(申请蜜月服务用),出入境单填写的模板(对于英语不好的来说,有模板简直就是福音啊)等。酒店预订单和机票行程单要打印出来,方便随时核对查看。酒店预订单是你登岛的唯一凭证,机票行程单在填写入境单或是出境单,以及购买免税店物品的时候都可以用到。
2. 货币:马累是美元通用,出发前记得带上一定数量的美元,不用太多,但是1美元的要多兑换一些,因为马尔代夫是小费国家,给小费会用到1美元的,岛上消费用信用卡也可以结算。
3. 浮潜工具类: 麻袋是浮潜胜地,无论是哪一个岛的浮潜,都会给你一种置身于天然鱼缸的感觉,所以浮潜三宝是必备的。在麻袋消费的都是美元,虽然大多数岛可以租赁,但是租赁的价钱肯定要比自己买的贵,并且呼吸管是要用嘴咬着的,可能相对也不那么卫生。所以如果时间充足,一定要自己买好带过去。浮潜三宝只的是浮潜镜+呼吸管+脚蹼,并且注意一定要买全干式的浮潜镜和呼吸管。脚蹼是非常非常必要的,脚蹼的推动力很大,游走起来比较有助力,比水鞋要专业很多,对于浮潜来说,真是极其需要的。
4. 衣服类:麻袋是纯粹的休闲度假,如果不想有额外消费的话,每天就只是浮潜发呆看天空,拍拍美照可以打发很多时间,对于爱拍照的人来说也是极大的乐趣。所以爱拍照的可以多带几件衣服。泳衣泳裤比基尼是必备的,爱美的MM们一定要多带几件长裙短裙哈,沙滩帽也是必须的哈,人字拖也是少不了的哈。在飞机上空调吹着会凉,带一件长袖长裤也是需要的哈。
5. 饰品类:海星+鸡蛋花+牡丹花+热带风情的耳环等各种发饰首饰,太阳镜,印花贴纸等。
6. 药品类:感冒药+拉肚子药+防暑药+创口贴+胃疼肠炎药+发烧药+皮肤过敏药+芦荟胶等。
7. 化妆品,洗漱用品类:爱化妆的MM,根据自己的需求化妆品一定要带全哈,最最重要的是防晒的一定要带足。还有就是卸妆的别忘记带哦。根据酒店的情况适量选择需要携带的洗漱用品。
8. 食品类:马尔代夫的淡水资源很宝贵,所以饮用水很贵,可以适量的带一些水,岛上的自来水都是淡化的海水,有热水壶,不介意的同学可以自己烧水喝,岛上的纯净水是4.08美元一大瓶2L。我们定的线路也是早中晚三餐全含,包含豪华国际美食自助餐,对于那些舍不得在岛上吃午餐,靠泡面小零食解决的,也是美腻了啊。
9. 电子类:单反相机,水下相机(水下拍照太方便了),三脚架(拍合照比较方便),手机(防水袋),各种充电器,数据线,移动电源,英标转换头(最好带),自拍神器,手电筒(晚上在沙滩上捡贝壳,看螃蟹啥的很有趣)。
10.网络:出发前先开通国际漫游功能,到马尔代夫后,拨打,接听都是2.9元一分钟,流量一定要关掉,要不指定破产。可以在国内租个境外WIFI,35元一天,不限流量,可以同时连接多台数码产品。到当地机场办当地卡也可以。
住宿篇:
去海边度假怎么能不住海景房!到了码头之后,接我们的是我们的中文管家,带着我们上了车,直接酒店开去。一路上你会发现,沙滩随处都是很白很细腻的,整个人的心情都好啦。
到啦,看我们海景房的外景,蓝天白云,郁树葱葱。
床头放了一些遥控器,有电视机的,还有窗帘和灯的。对,窗帘是遥控的,灯也是遥控的。灯的话,很high的。可以遥控调不同亮度的灯光,亮一点,或者是柔和一点都完全可以的。
看着大床,看着不躺也是美腻了。
很有家的感觉有没有
穿过卧室,我们到达了bath room 。bath room 的进门左边是淋浴室,右边是洗手间,很干净。
出门有躺椅,可以看风景。
餐饮篇:
这是沙滩晚餐,虽然价格不菲,但是到了马代这样的地方,银子就不要考虑啦。
Farivalhu主餐厅全日提供早午晚三餐美味佳肴。
以西餐为主。包括各式各样的冰淇淋、卡普契诺咖啡、特浓咖啡及新鲜果汁,营业时间从早上10时起直到晚上最后一位顾客离开为止。
这是酒吧,营业时间从早上7时半起直到晚上最后一位顾客离开为止。同时于晚间欢乐时光(18:30-19:30)所有鸡尾酒提供8折优惠及免费小吃。在国内的时候其实很少去酒吧,在这里相互举杯,听歌手驻唱,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美景篇:
纯天然,没有角度,随便拍都能拍出美景的马代。
欢乐岛,我们来啦~
大爱海景,只愿化身其中的一抹蓝。
海上帆船,乘风破浪!
这是spa的地方,身心的全方位放松!
岛上的商店,价格不菲哦!
夕阳西下,欢乐岛say good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