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8发布
  • · 774浏览
21 篇游记   3 粉丝
关注
快到夏天了,好久没有去海边看海了,真的会有点迫不及待想要出发的心情!春末初夏的海边城市--珠海,气候非常的舒适,温度湿度都刚刚好,非常适合旅行,那就安排吧!
曾经学习建筑学专业的我,一直想去看看让全世界震撼的港珠澳大桥,港珠澳大桥是世界级海上奇迹,连接了香港、珠海和澳门,是人类建造史上的伟大壮举。
而乘坐游轮,则是观赏港珠澳大桥的绝佳方式。于是这次的海边之旅,就计划乘坐游轮,在海上舒舒服服地欣赏大海与建筑之美!
珠海有游览观光航线的码头主要有两个,九洲客运港和湾仔旅游码头。九洲客运港有两个很值得游玩的航线,就是海上看港珠澳大桥航线,和大桥夜游+海上光影剧航线。而湾仔旅游码头,可以选择澳门环岛游航线,和珠澳夜游航线!
海上看港珠澳大桥
早上到达珠海的九洲客运港,准备搭乘坐海上看港珠澳大桥航线!
航线的购票、检票上船都需要身份证,记得带上!
这次搭乘的游轮是三层的结构,一二层主要是室内空间,环境非常不错,三层的甲板是观赏的好位置!
终于登上期待已久的游轮,开启我的海上观光之旅。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一望无际的大海,这一切都让我心旷神怡。
随着游轮缓缓前行,港珠澳大桥逐渐映入眼帘。这座世界级跨海大桥,宛如一条巨龙,横卧在碧波之上,气势磅礴,令人赞叹。
我站在甲板上,感受着海风的吹拂,听着海浪的声音,欣赏着桥梁的壮丽景色。桥身线条优美,在阳光下闪耀着夺目的光芒。海鸥在桥上盘旋飞翔,为这壮丽的景色增添了几分灵动。
海上看港珠澳大桥,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有幸能这么近距离地观赏港珠澳大桥,见证这一世界建筑奇迹,我会永远珍藏在心中。
美食推荐
午餐的时间,去吃了一家非常有广东特色的餐厅:潮仁御厨!
餐厅主打新鲜食材,现点先做,菜品也很独特,在预制菜盛行的今天非常难得!
点了招牌的潮州鱼生、生腌虾,真的让人味蕾大开;
沙茶牛河、避风塘蒜香骨、肉碎豆腐煲,也做得非常地道,
最后来个广东靓汤,养肝草炖水鸭,真的完美了!
澳门环岛游
下午来到湾仔旅游码头,搭乘澳门环岛游航线,想欣赏澳门与珠海的城市风光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趟航线,也只要带身份证就行,不需要港澳通行证!
之前到澳门,一直都是走街串巷式的陆路观光,而这次坐游轮沿着澳门的海岸线,海上欣赏澳门的城市景色,一定非常特别!
游轮缓缓驶过西湾大桥,洁白的桥身宛如一道优雅的弧线,横跨于碧波之上。
紧接着来到澳门旅游塔,高耸入云的建筑犹如一根银针,直插蓝天,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令人惊叹的高度让人赞叹不已。
在游轮上,能看到很多著名的澳门建筑,比如葡京酒店等等,葡京酒店外观金光闪闪,建筑细节精致入微,散发着奢华尊贵的的气息。
还能看到建筑在海边的澳门科学馆,它是热爱科学和探索知识的游客的天堂。
游轮驶过澳门的友谊大桥,它是连接着澳门半岛和氹仔岛的跨海大桥,一条非常繁忙的大桥!
还可以看到正在建设之中的澳氹第四条跨海大桥,2024年3月26日,这条跨海大桥正式被命名为澳门大桥,这次乘坐游轮近距离观赏,真有种见证历史时刻的感觉!
珠澳夜游
在夕阳西下的时分,也是在湾仔旅游码头,我登上了珠澳夜游航线!
在浪漫的夕阳下坐游轮出发,也正是在这时华灯初上,珠海和澳门两岸的风光变得越来越迷人,想看珠澳两岸夜景的朋友,这条航线就很合适!
西湾大桥的粉色灯光,让城市变得温暖动人,桥梁的设计既恢弘壮观,又秀丽精致,完美地体现了澳门现代化的壮丽景象。
澳门塔在夕阳下,变得美妙动人。
夜色中金碧辉煌的葡京酒店,宛如一座闪耀的宝石,伫立在繁华的城市之中。
珠海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也是高楼林立,灯火璀璨!
真不愧是大湾区,如此迷人的城市景色,让人着迷!
海上光影剧
从九洲客运港出发,坐海上的游轮,吹着海风欣赏港珠澳大桥夜景,来到珠海地标日月贝附近海域,看一场精彩的海上光影剧,真的十分诗意!
《九洲船说·相约大海》光影剧时长约30分钟,以海上丝绸之路,中华民族“一诺千金”诚信品质为主线,讲述了跨越百年三代人、横跨亚欧两洲三大洋的动人故事。
这样的海上剧场,创新性地以广阔无垠的大海作为演出剧场,观众视觉半径300米,舞台延展长度1000米,视觉上空间上都给人一种震撼无比的感觉!
对了,以上提到的每条观光航线,返航的时候都会有精彩的各种表演安排!
有的能听到优美的萨克斯音乐表演,有的能近距离看精彩的魔术表演,还有的可以看到搞笑的小丑演绎,等等,可以在愉快的笑声中结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