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1-13发布
25 篇游记   215 粉丝
关注

关于旅程

深秋时节,美丽的北京披上了或红艳或金黄的彩衣,散发出撩人、成熟的魅力,吸引着游人络绎不绝。尤其是帝都的那一抹金黄,是走着路都能得到的浪漫。那金黄的浪漫,是银杏叶散发出来的绚烂色彩,这个时节,一定要去北京感受那湛蓝天空下满地金黄的美景,我们利用周末时间开启了赏秋之旅。
银杏树又名白果树,是世界上十分珍贵的树种之一,被称为植物界的“活化石”,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
北京看银杏的地方有很多,钓鱼台可谓观赏银杏的地标,地坛公园是非常有名的观赏地,此外,北大清华的校园内、三里屯、万寿寺、潭拓寺等都是不错的观赏地。
行程:
D1 石家庄---北京钓鱼台银杏大道
D2 雍和宫---成贤街---五道营胡同---地坛公园
交通:
1.石家庄至北京的交通以高铁为主,每天车次很多,方便时间选择。
2.北京市内以地铁、步行或骑行为主。D2的行程,几个景点很近,骑行或步行即可到达。
tips:
1.完美的赏秋应有蓝天作伴,所以出行前查询好天气预报。2016年的赏秋之行就因为雾霾而取消,今年的天气还算给力。
2.银杏叶最佳的欣赏时间是十月下旬至十一月中旬,我们此次出行时间是十一月初,感觉是最好的时候。
3.深秋的北京,已有寒意,羊毛衫、外套或是薄羽绒服还是不可或缺的。
4.如果在美景下拍美女照,搭配好衣服方可锦上添花。

D1 石家庄---北京钓鱼台银杏大道

石家庄与北京西站的高铁每天近20班次,车票不是很紧张,提前一两天预定即可,当天预定也有很多车次有票,非常方便,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车程约1小时06分至1小时30分之间。

京城里最著名的银杏大道---钓鱼台银杏大道

京城里最著名的银杏大道非钓鱼台银杏大道莫属,银杏大道位于钓鱼台国宾馆东侧的马路,被钓鱼台国宾馆的大门分成了两段,每段长约300米。来这里观赏银杏树,最好的时间是下午的3点钟-5点钟左右,阳光洒在银杏叶上,映出美丽的光影,甚是好看,也很适合拍照。
交通:
此处没有停车位,最好乘公交前往。
1.坐地铁1号线木樨地下车,出西南口,西行几十米至路口北行,至红绿灯处过到马路对面即到。地铁出口处很多共享单车,方便出行。
2.114、102、103、特6、320路等公交车钓鱼台下车。
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
钓鱼台
在北京看银杏,钓鱼台银杏大道最为大众熟知,黄绿相间的银杏树叶,像一群群蝴蝶相拥相舞,地上落满的银杏叶也被保留,别有一番风韵,光影的映照下,银杏树更具观赏。
我们到来时,银杏树已凸显秋韵。
黄绿相间的银杏叶,丰富了这个秋季。
钓鱼台
茂密的银杏树向钓鱼台国宾馆探出枝头。
成熟的金黄在蓝天下更显风韵。
飘飘落落的叶子把大地染成了金黄。
似蝴蝶翩翩群舞
夕阳映照下的银杏叶嫩黄嫩黄的,夺人眼球。
绿色的叶子还在焕发着生机,努力的走向金黄。
钓鱼台
生机勃勃的枝叶,追寻着秋的脚步。
光影斑驳下的银杏叶诉说着秋韵。

银杏树下欢快的人们

作为最著名的银杏大道,钓鱼台银杏大道也是人最多的地方,美丽的银杏树下,汇集了来自各方的游客们,在这里度过美好的休闲时光。年轻的朋友们在这里欢快跳跃,各种POSE引人注目,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恋人们在这里留下倩影,扛着长枪短炮的老少摄影师们在这里专注的记录下美景,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幸福!
钓鱼台
手拿长枪短炮来拍照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了,这里适合一早一晚来,人相对少些,拍出来会更有感觉。
这对母女甚是投入。
幸福的一对新人,收获着秋的成熟。
钓鱼台
这几个美眉也很投入啊。
聚集了众多欣赏者的银杏大道,是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
幸福的一家人
钓鱼台
这两个美女超级嗨皮!
来此的每个人都是满满的愉悦!
一叶知秋,记录下美好。
钓鱼台
黄昏时分,游人渐少,这里更适合悠闲的散步。

美味的阿香米线

长楹天街是北京东部近年新建的大型购物娱乐中心,我们选择在此解决晚餐。这里的餐饮可选择的种类很多,爱吃米线的我们选择了阿香米线,等座了10分钟。
地址:长楹天街B2-05
交通:地铁6号线常营站下车东南口出即到
人均消费:40元
特色菜品:番茄、泡椒等各种风味的米线,鸡腿等烤串,牛排,凉菜等。
北京
鹌鹑蛋、肥牛肉片等各种小料依次放入滚热的鸡汤中,再放入米线,口感润滑美味。一份米线分量不少,建议2人一份足矣。
米线小料
座无虚席

D2 雍和宫---成贤街---五道营胡同---地坛公园

殿宇崇宏的雍和宫

作为北京地区的宗教活动场所和著名旅游景点,殿宇崇宏的雍和宫是游客的打卡景点。这里曾是雍亲王的行宫,又因乾隆皇帝诞生于此,雍和宫出了两位皇帝,成了“龙潜福地”,所以殿宇为黄瓦红墙,与紫禁城皇宫一样规格。乾隆九年(1744年),雍和宫改为喇嘛庙,是清朝中后期全国规格最高的一座佛教寺院。该寺院主要由三座精致的牌坊和五进宏伟的大殿组成。
时值金秋时节,来此的游客更是络绎不绝,这里的香火极其旺盛,在虔诚祈福的同时,还可欣赏雍和宫核桃银杏果实累累的秋景。
交通:地铁2号线或5号线雍和宫站下车即到。
门票:25元
建议游玩时间:3小时
雍和宫
经过一座精致的牌楼进入景区,首先是一条银杏大道,黄绿相间的两排银杏树交织在一起。也只有在京城,可以拍到大红墙下的景致。
经过这座高大的牌楼进入景区
茂密的银杏树交织在一起,黄的正艳。

成贤街上的景致

成贤街紧邻雍和宫,从雍和宫出来,过马路即是,路口矗立着高高的过街牌楼。游客去往成贤街,主要是因为这里坐落着国子监和孔庙,在街道中部的位置,有两座过街牌楼,分别位于国子监的左右,横额上题“国子监”,两侧路北均有石碑。
一眼望去,成贤街上绿树成荫,沿街行走,路旁的大红墙泛着光影,琉璃瓦当泛着光晕,一旁的胡同窄窄的悠长,给人以宁静。
成贤街景区
泛着光影的大红墙诉说着过往,也只有古老的北京才有如此景致。

火爆的路边店---张妈妈特色川味馆

其实经过成贤街,就是为了去往这家张妈妈特色川味馆,这里尤其是年轻人聚集的地方。躲在胡同里的这家餐馆据说是网上爆红的苍蝇馆子。我们到来时,已经有很多人在外面等座了。里面也是需要拼桌就餐的,面积不大的地方几乎没有一点儿多余的空间,真正的火爆。菜品也是很地道很美味,值得一去。
地址:安定门内大街分司厅胡同5号
人均消费:60元
推荐菜品:钵钵鸡,宫保鸡丁,火锅鱼,伤心凉粉,香辣肥肠、双椒鸡丁等
北京
钵钵鸡的这些串串味道很棒!凉粉上的红椒辣辣的,方知为何叫伤心凉粉了。那道香辣肥肠被炸的酥酥的,只剩下香气了。最正宗的当属宫保鸡丁,与峨嵋酒家的看家菜有的一拼。双椒鸡丁中的藕丁相当美味!

文艺小资的五道营胡同

五道营胡同,紧邻雍和宫,与成贤街平行,据传此地为明朝守城的兵营驻地,如今已成为文艺小资的代名词。
不少老外都钟情于北京的胡同文化,在这里总能见到老外,有的是悠闲的游客,有的是投资的店主,不少的年轻人也很喜欢这里的氛围。个人觉得,这里还没有类似南锣鼓巷、烟袋斜街那样的熙熙攘攘的人群,窄窄的胡同里,每个店面都装饰的很文艺,闲逛于此,很是惬意。
午餐结束,我们经过这里,去往地坛公园。
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
五道营胡同
心悦目的小店,文艺小资的装饰,这里是年轻人喜爱的地方。

京城里最古老的银杏大道在地坛公园

地坛公园的银杏大道是北京最古老的银杏大道,这里的银杏看上去似乎比钓鱼台的更加古老,据说有些在建地坛的时候就种上了。公园内古建优美凝雅,此次由于时间紧,都没来得急细细品味。
周末的下午,公园内的游人超多,有很多摄影爱好者们聚集着拍摄,还有摄影模特配合。公园内看到三条银杏大道,其实园外的景致本人更加欣赏,东门外可称之为银杏树林,落下的银杏叶铺满了小路和草地,远远的望去真的是“黄金满地”。北门外的银杏大道分设在道路两旁,黄绿相间的养目,偶尔还可看到夹在其中的柿子树,每到秋日都会吸引周边很多市民前去拍照赏秋。
交通:
乘坐地铁2号线或5号线雍和宫站下车,步行几分钟即到地坛公园南门。或乘坐104路、108路、124路电车地坛站下车即到。
门票:2元/人
建议游玩时间:4小时
地坛公园
枫叶红了,银杏黄了,金灿灿的黄色“蝴蝶”摇曳着秋之美丽,风情万种的姿态,地坛公园也到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
在这么美的小路上散步,你能拥有的是那份悠闲、从容和幸福。

台式甜品---鲜芋仙

一直以为这样的甜品店只适合年轻人,当我下决心走进这家店时,我发现我的决定是正确的,这里的甜品很美味。香Q的芋圆甜品口感很Q很爽滑,没有想象的那么甜,恰到好处,风味的选择也很丰富,店内环境现代清新舒适。
地址:北京市长楹天街F5-27
人均消费:30-40元
推荐菜品:鲜芋仙,芋圆,Q麻薯,茶饮,点心等。
北京
浇汁牛奶的芋圆甜品更香糯爽滑,口感超棒!

此行感受

两年前曾去欣赏过银杏,此次新添了长焦镜头,以此拍摄为主,再次前往,同样兴奋。北京可以欣赏银杏的地方很多,也许明年会去三里屯、潭拓寺等地方。北京的秋天是多彩的,也许将来会去香山或坡峰岭欣赏红叶。
成贤街上的国子监和孔庙,此次由于时间紧,未能成行。安排好时间,可以在雍和宫、地坛公园区域内游玩1天半到2天的时间,美景加美食,不亦乐乎!
世界上很少有城市能像北京一样具有无穷的历史魅力,市井的胡同、宏伟的宫殿、辉煌的楼牌......这座城市的历史痕迹无处不在,这里的四季各具风采美景无限。整装待发,去追寻下一季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