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2-12发布
  • · 20018浏览
32 篇游记   67 粉丝
关注

三年又三年,三年视乎是个好玩又特殊的数字。时隔三年,也同样是12月,轮回一样,我又踏入迪拜的国土。
三年后的迪拜,最大不同是:土豪国已经对中国公民实行落地签政策。广州出发的阿联酋航空A380飞行果然平稳,整夜没有被气流颠醒过。睡眼婆娑的拿着护照过关什么东西都不需要另外准备。迪拜海关大胡子帅哥一个问题没问就盖章,瞳模也没有取,直接进关。做梦都没想到三年后的迪拜海关直接就是东南亚海关的待遇,唯一的区别是不用担心被勒索小费。
关于防晒迪拜属于热带沙漠性气候,气候干燥,降雨量少。纬度低,气温高。迪拜全年12月份至次年3月份是最佳的旅游季节。从4月份开始温度逐月递增,至8月温度到达顶点,气象报道在50度左右。所以帽子一定要,雨伞就自己考虑了。雨伞的功能就是遮太阳。迪拜常年无雨,平均一年只在冬季下一两次。防晒霜一定要,否则一定会晒伤,不是美不美白的问题。(但迪拜的商场,酒店,计程车等只要是封闭环境制冷设施非常强大,无论冬夏在有空调的地方最好带一件长袖外套。)最后提醒一句,在迪拜一定要多喝水!这地方太干燥。关于当地货币当地的货币称为迪拉姆(Dirham)。17年参考汇率100元人民币≈53迪拉姆1美元≈3.7迪拉姆与三年前相比,人民贬值了一点点,美金汇率基本没有多大变化,换美金过去就可以了,满大街都可以换到钱的,有些收手续费有些不收,搞不清楚区别。反正问清楚收不收手续费再换。机场汇率会低点。关于服装伊斯兰教的穿着都是比较保守的,特别对于女性。迪拜相对开放,海滩这些地方穿比坚尼还是允许的。但是如果要进去清真寺要求就会高很多。女性不单要长衣长袖包头发,而且衣服绝对不能贴身全都要宽袍大袖的,不能显身材。关于交通迪拜打车不会很贵,跟国内一线城市差不远。迪拜机场计程车:起步价25迪,1.75迪/KM迪拜城市计程车分为:普通的四人座轿车(Car)和家庭厢式车(Van)最低消费12迪,起步价5迪,1.71迪/KM粉色顶的计程车是迪拜另一道风景线,这种专门的女士司机是为女士或家庭服务的。也可以坐轻铁,轻铁的价格跟是否跨区,什么卡也有所区别。迪拜轻轨卡的价格:金卡--价格为25迪,内含19迪可用。3km以内3迪;一区以内(one zone)6迪;一区跨二区10迪;两个区以上(two zones)15迪。银卡 经常乘坐轻轨的人员使用,多为在迪拜的打工族,女士有专用车厢,3km以内3迪;一区以内(one zone)3迪;一区跨二区5迪;两个区以上(two zones)7.5迪。蓝卡 有居留签证人员可申请,有申请人照片。价格70迪,内含20迪可用。3km以内3迪一区以内(one zone)3迪;一区跨二区5迪;两个区以上(two zones)7.5迪红卡 一次性纸卡,多为不常使用地铁的人或旅游者。价格最低4迪,内含2迪可用。3km以内3迪;一区以内(one zone)普通车厢4迪,金卡车厢8迪;一区跨二区普通车厢6迪,金卡车厢12迪;两个区以上(two zones)普通车厢8.5迪,金卡车厢17迪。另外一天通票普通车厢20迪,金卡车厢40迪。BTW 迪拜轻轨上坚决不能抽烟,吃东西,喝水,嚼口香糖,如果遇到检查人员会被罚款100迪拉姆。去几天的人当然是买红卡划算啦,还可以带回来留念。有国际驾照还可以租车租车价格根据车型品牌价格都不一样,一般的小车租金在70-100迪一天的价格;还可以租豪车,法拉利,兰博基尼之类的,一天租金在5000-7000迪之间。油价参考:special 1.72迪/升 super 1.83迪/升
上世纪30年代之前,迪拜地区都是以珍珠出口而闻名,它宽松的自由贸易价格和合理的税制,吸引着来自各个地区的冒险家们相继来到这里寻求发展,迪拜曾是一个吸引(以印度人为主)定居在城市中的外国商人的重要港口,也不是某些人口中的破烂渔村。有了这样的贸易港口为基础,60年代在离迪拜海岸线120千米的地方发现了石油后,才能如此迅猛的发展。如今迪拜拥有众多的世界之最:最高的建筑,最大的购物中心,最大的人工岛,最大的室内滑雪场。超速的发展招来的债务危机也没有把迪拜压垮,精明的迪拜人深知石油不是取之不尽的,旅游业成为了迪拜的主要收入来源,迪拜多年前就转型为贸易和旅游,号称“贸易之都”,是整个中东地区的贸易中心,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高调的迪拜自然成了整个阿联酋的代表。

迪拜的后花园,不只有漫天黄沙

迪拜市区其实不大,都是沿着海岸线发展。往内陆稍微走走,就是无边的沙漠。这里是迪拜的后花园,也是迪拜最原始的样子。黄沙漫天的迪拜,也是美不可言。是不是觉得,接下来,我要给你们炫耀迪拜沙漠冲沙的刺激行程咯?不嘛,我从来不按常理出牌。三年前冲过了啊。我们这次可是开着敞篷车出去的。不过,出发前,还真有酒店的客人问我们是不是出去冲沙。亲爱哒,记得,下次看着有人开敞篷车出去沙漠,千万别问是不是去冲沙。开敞篷车……那得叫吃沙,我可没有这样怪诞的癖好。
我们的吉普车才开出去不久,离开公路往沙漠里开一两公里,就忽然看见前面有一小群羚羊,看个头应该算是跳羚吧?这群沙漠精灵回头看见我们的车,立马就往反方向奔跑撤离。
被圈养起来的大羚羊,回头看到我们,确实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大概是因为无论咋整,也跑不了路吧。
见到这么美的沙漠绿洲不要太惊讶哦,毕竟这边已经是沙漠的边缘。这是这段沙漠之旅我最爱的一部分。
水中有没有鱼我就不知道了,反正岸上鸟很多。
如果单独拿上面这几张图出来给你们看,还以为是哪里的湿地公园嘛。对不?这是风沙没有被刮起来风和日丽时候的景色。
一阵风沙刮过,远处雾霾一片,只是这雾霾是黄色的。如果你这个时候张嘴,一会说话吃饭都能有自动磨牙的功效。
这附近的绿洲应该是当地比较受欢迎的地方,偶尔能看到其他当地人拖家带口的过来游玩,很有小时候春游的节奏。
沙漠里的绿洲之后,就是整片整片的枯黄的沙漠了。偶尔看到远处的高压电线,提醒着你,这里还只是沙漠的边缘。
运气超好的我们又遇到另外一群被圈养了但是出来放风的大羚羊。他们在沙漠中奔驰玩耍,但是好像都没有要走远的意思,大概他们都懂得,这荒漠里没有嫩绿的青草等着他们。
远远的我就惊叫,咦,我发现稀有物种了!然后它慢慢走近才发现,原来还是羚羊,只是发型比较前卫一点。
不要问我这羚羊的头是怎么回事,要问,问它的发型师去。
我惊叫的时候其实并没有人理我,小伙伴们都忙着拍沙漠大片呐。我们的敞篷陆虎是不是很拉风?回去酒店之后才发现我的发型跟刚才那只羚羊有得一拼。而且,怎么抖都还是有沙掉出来。
所以嘛,拉风归拉风,还是这种老实的车型比较实在呐
最后应题。。。。这里真的不只有漫天黄沙。。。

一千米高空,看一场沙漠的壮丽日出

五点三十出发,我们的车子朝着沙漠深处奔了四十分钟,赶在天亮前到达了迪拜的自然保护区。远处的热气球已经缓缓升起,天边开始泛红。
我是最后一个爬进热气球的篮子里,才刚站稳,热气球已经开始离地。本来以为,沙漠的清晨会很冷,其实并不会,身后的热气源源不断,暖炉一样的哄着,特别舒服。迪拜目前热气球并不是太多,全场大概升起来的三到四个吧。一分钟不到,热气球已经远离了我们的出发点,宽敞的公路变成细线,感觉下一秒就会被沙漠吞噬掉。
先起飞的气球已经飘远,成为我们镜头中的风景。热气球的飞行高度是1300到1400米左右,一下子就穿过了清晨沙漠上空的云雾。我趴在热气球的栏杆上,看着远处的热气球发呆,仿佛还在梦中。
除了看日出,热气球上还有训鹰表演。训练有数的沙漠雄鹰,展翅离开教练,一圈圈的绕着我们的热气球翱翔。
有雄鹰的沙漠日出画面,比只有热气球的单调画面更有动感。
随着太阳光线的强度变化,整个天空的颜色都在变,整个天空就是一个正在调色的色板吧。
这一望无际的沙漠其实是阿联酋几个国家共享的,飘着飘着,你可以就已经跨越了迪拜的国境。
我们上气球之后我们的船长就一直说,今天风比较大,降落的时候可能会比较颠簸。可是我在气球上呆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感觉非常的平稳舒适,也没感觉到什么风,至少对拍摄来说没有一点影响,当然啦,脚架是不能带的咯。
我们的热气球颜色最好看,也是别的人的一道风景吧。
确实到了最后降落的时候我们才能理解船长说的毕竟颠簸是怎么回事,整个蓝子90度侧倒之后,还拖行了好几十米。等整个篮子停下来之后,才感觉好像梦醒了一样。一个小时的梦,美得像天堂。
迪拜热气球是行程还包含沙漠帐篷里的当地特色早餐哦。
由1950年款陆虎一路沙漠飙车送到营地想用美味早餐,我不会告诉你鱼子酱不限量提供~

整个行程大概一千五人民币左右,某宝就可以直接预订。
上帝的角度,领略非凡迪拜
迪拜是一座需要从特殊角度去欣赏的城市。当你从更高的角度、上帝的角度,去看这一座城,你才能理解,哈利法塔其实还不够高,迪拜一直在建,一直在变,变得。。更加独一无二。
25分钟的水上观光飞机,让我有机会换一个角度去欣赏理解这座城。
迪拜被称为土豪国,是因为太多人以为他们有取之不尽的石油资源:这一半是海,一半是沙漠的过度除了石油,什么都缺,迪拜靠着石油撑起整个国家的经济,意味着这是一个靠榨取地球资源不劳而获又挥霍无度的国度。骄傲的迪拜人不会告诉你,迪拜的石油资源早就耗尽。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差点就因为09年金融危机,资金跟不上成为世界上最高的烂尾楼。
在飞机上才能看到全貌的棕榈岛。
独特的帆船酒店,依然是迪拜不可取的的标志。
晨光中的哈利法塔,已经成为迪拜的新地标。
迪拜今日的发展,靠的是迪拜人的智慧,而不是已经枯竭的石油井。第二次来迪拜,我才体会到这点。
水上飞机小tip:乘坐水上飞机需要带上护照。水上飞机一样需要安检,程序要求与乘坐普通民航飞机一样。需要拍摄建议坐在飞机最后的两个位置,而不是副驾驶位。
朱美拉海滩
如果想跟帆船酒店来个合影,朱美拉海滩就不能错过。
那天的日落并不惊艳。
帆船酒店的入口。

住宿
迪拜范思哲宫殿酒店被誉为“16 世纪的意大利皇宫”,要住出女王范,就非这里莫属了。迪拜范思哲宫殿酒店是范思哲世界第二家(第一家是在澳洲的黄金海岸),也是中东第一家“范思哲宫殿酒店”。这家坐立在沙漠边上融合阿拉伯建筑风格充满异域风情的意大利皇宫,让人充满好奇以及期待。在迪拜的几天,都住在这里。
酒店大堂内又见大理石马赛克制成的范思哲logo美杜莎 (Medusa) 头像。马赛克都是工匠手工打造,独特而奢华。
整个酒店,每一件家具和织物,都由Versace Home Collection为酒店量身打造,完全高级定制。套房的空间足够宽敞,自动窗帘一打开,整个套间明亮起来。迪拜常年阳光明媚,阴霾天气?都抛之脑后吧。
我特别喜欢这KING SIZE 大床,床垫柔软舒适,但是承托也非常饱满,不会让人觉床垫过软而不舒适。整个房间偏粉的色调,非常衬托女王气质嘛。
客厅餐桌上的水果,入住的几天每天都保持新鲜饱满。餐桌后面的门,其实是mini吧。这mini吧一点都不mini。
胶囊咖啡三个口味,无限量供应。
单是喝水的水晶杯子都让人爱不释手,晶莹剔透的杯体,倒满清水,喝完最后一口水,杯底的磨砂范思哲logo就凸显出来。那么精致细腻。听说这杯子国内还真能买到,单价四位数。
每天的睡前甜品也不一样。
独立的衣帽间,宽敞明亮。保险箱,吹风机,烫衣板这些设备都非常齐全。
化妆间以及洗手间在衣帽间的对称边上。
套房单是洗手间的面积,已经比不少酒店的房间还要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