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1-12发布
21 篇游记   85 粉丝
关注
[说说这次旅行]
穿越绵延的山丘,只为寻找故乡的田野,泥土的芬芳。什么时候开始,夜深人静时,我眼睛一闭就能回忆起儿时的情景,甚至可以加以演绎,形成新的场景与记忆。
来深圳工作的这一年多里面,圈子越来越窄,生活不再像以前那样多姿多味,没有波澜撞破的旅途,但是小资小味的周末短途还是必须要有的。回想起这几个月里面,每次出远门几乎都是周末,或香港,或广州,或澳门,或珠海。。。
然后,每次旅途不能如曾经那样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也无法像当年那样体会“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亦不是当初在黄鹤楼上感叹“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而工作后的旅途更多的则是逢场作戏,来去匆匆,以至于都没有用一个慢节奏的心态去欣赏这一刻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哪怕有大雁归来亦不会去体会“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情景。其实,我多么希望那些远去的故事,消逝的容易,能随时和我在路途中相遇,谁有可以断定这些略显匆忙的周末短途不是心灵洗礼的扩展和延续呢。
不过,最终还是得出一个结论-------青春,兵荒马乱!
[交通]:
深圳到较场尾的选择挺多的,如果是深圳的,那好说,最常见的办法有两种。
方案一:如果你闲麻烦,不妨各大旅游平台找下周边游,其中就有到较场尾的,典型的那种就是只包车来回,只有车费的那种,大概60元左右。上车的地方一般有好几个,当然深大北门肯定在里面的。
方案二:自由行,可以先乘坐地铁到翠竹地铁站下车,在留医部2乘坐e11路或者H92旅游专线抵达大鹏中心站,再直走200M在大鹏王母站乘坐M471到大鹏所城下车。总的说来就是翠竹地铁站->H92/E11->m471.这个方案是可以说走就走的,也是最省钱的,车费加起来15元,历时2个小时的样子。
当然,如果你是广州或者深圳周边的城市的,那么可以坐车都深圳北站然后乘坐地铁选择方案二,或者也可以自己导航前往。
[住宿]:
说到去较场尾,总来来回就得花4个小时,如果赶时间可以直接回深圳,但这个适合于本来就是深圳的,如果是在周边来的,不妨到这里住一晚,这里的房子大体分为两类。
一类:在大鹏所城,离海边远一点,但是房价总体美有海边那么高,环境看起来有点像大理。周末价格集中在150左右,建议提前订。
二类:在较场尾海岸线旁边,这里大多数为海景房,可以出门看到海,相对于大鹏所城要安静些,另外听着海水的声音有可能能够更睡得着。周末价格集中在200往上走,提前订会便宜些。
我们当时住在大鹏所城里面,选择了一家毛驴客栈,外面坏境看起来挺好,就是到了晚上有点吵,并且12月份的当晚还有蚊子,这个有点让我不能接受。
所以说到住宿,我还是推荐去较场尾海岸线的海景房,推荐住宿有一品寒舍以及其他你能看得上眼的就行,这一带房源不会很紧,不必担心找不到住的。
当时住宿的毛驴客栈
说到吃的,既然前面都说了,这里有点像厦门鼓浪屿又有点像云南大理,那一定会有大理的气味,出了住的,怎能少了吃的。
既然是海边,当然海鲜是少不了的,来这里2天,总共体会了极佳餐厅,其中在大众上看到了虾说这家餐厅分数最高。但是可能他不是我喜欢的风格。另外价格偏贵,人均消费120,我旁边那哥们说,没吃饱。我就晕了。
不管是大鹏所城还是较场尾海岸,吃的都是数不胜数,不一一列举。
既然是出门,必要的东西怎能少?
再次列举下:手机,相机,移动电源,充电线,如果是冬天没必要换洗衣服的,另外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带卡或者钱喽。记得带身份证。
另外走前建议做个简单路线规划,别到时候找不到地方,不过我相信,只要你有一颗去的心,一定安排的妥妥的。只要你是地球人,地方还是挺好找的。
到了大鹏所城之后,有必要介绍一下行程:
瞎逛大鹏所城->东山寺->东山寺顶峰俯瞰较场尾->较场尾海岸线->划船。
花费:
住宿:150.
划船:30每人
吃饭:虾说&其他忘记名字的店总共差不多300元。
来回车费:35元。
总共费用:500元可以搞定。
不上几张图你们怎么会相信我说的
[Day 1]大鹏所城+东山寺+较场尾
大鹏所城:
较场尾是个好地方,深圳的大理!颇有丽江和凤凰的风格,建议不用跟团,从深圳作地铁到黄贝岭或者翠竹下车,这几个地铁站有到大鹏的专线,十块搞定,住宿客栈这里周末一大把,价格适中。晚上八点天就黑了。隔着海水透过空气可以感受那种静静地时光。
《一世温暖》温暖,一直在我心中,从未离开!
《一次相遇》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一路风尘》始终相信,保持逆流而上的心态,人生才可以行云流水!
《一叶菩提》简单生活,半夜做攻略,不走寻常路。
远离那个城市中的喧嚣,拥抱海上生明月的海岸线。
这里先解释一下,到了大鹏所城之后,总共有2大部分需要走完的,缺一不可,如果那里不去说明你白来了。
1:大鹏古城,这里有太多好吃的好玩的,当然还有美女,只要你有搭讪的勇气,绝对可以成功。别告诉我交你的。哈哈哈。大鹏古城很小,当然他无法和大理媲美,但是小有大理的调调。说不准你就喜欢了。
2:看到那条常常的海边较场尾没?我猜他之所以叫做较场尾就因为这里像一条常常的海岸线的尾巴,有那种渊源而流长的感觉。这里也是必须要去的。好,来先看图。
从大鹏所城公交站小有下了车,直走左边拐,进去之后150M左右就到了之前预定的客栈,小有大理的风格,看起来还不错就是有点吵,毕竟不是真的大理嘛。一走进去客栈,觉得这风格还不错。
我们坐车到大鹏所城下车,下车之后然后直走一会左拐进去之后150M处可以找到他们家。他们家总共有3楼,房间不是很多,但是里面很文艺。看起来像大理的感觉,我们去的的时候人不多,当天晚上没住满。
【服务】服务还是可以的,基本上你问啥他有什么就给了,最主要的是当我打电话问他在哪里的时候表示可以来接你。这点感觉还算不错。另外当天晚上我们还加了1被子,于是去2楼拿了。
【 硬件设施】:硬件设施算欠缺了一点,我们住的3楼,房间虽然小了点,但是阳台比较大,可以看得算是比较远吧。另外就是洗手间里面设备太少了,没有看到吹风机,这个感觉不是很方便。另外墙壁上面可以看到细小的裂缝,以及被什么东西擦过的一坨黄色。另外我们住的3楼和隔壁的3楼阳台是相通的,以及门外面总感觉也是可以进来的。说到安全性,觉得缺了点,但是毛驴前台以及院子里面的风格有点大理的感觉。
【外观】 外观:外观没得说,这简直就是深圳的大理,房间价格比大理可贵多了,哈哈哈。
【个人感受】个人感受不佳,因为被蚊子咬了一个晚上,并且晚上在三楼一直有外面的车的声音,到了白天6点多的时候太阳出来了,太阳可以直射房间,这个也还好,但是随着白天的到来,外面各种割据的声音,想睡都睡不着了,结果第二天起来脑袋基本上不听自己使唤。 总体感觉还好吧。就是有点吵。
他们家的阳台
公共区域
之后我们沿着大鹏古城走去,看到那热闹而繁华的被称为深圳八景之首的古城景象,不经感慨一番。
因为年代久远,古城里许多东西都会自然腐蚀。有人住进去,其实是更好的保护文化遗产。当古城开始出现腐蚀的征兆,人们就会及时发现,及时保护。而如果不住人,古城就会慢慢地腐蚀,后果可想而知。
买的这个10元3串
他们为梦想而生
城平面呈不规则四边形,城内有三条主要街道,分别为东门街、南门街和正街,主要建筑有左营署、参将府、守备署、军装局、火药局、关帝庙、赵公祠、天后庙等。原有格局基本保留,东、西、南三城门仍保存完好。
这帅哥坐在这城墙上,仰望着天空,我猜他心中一定有梦想。
他也有梦想。就是画美女
之后我们在被人的介绍下去了东山寺
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这样古色古香,颇有云南风采的建筑和客栈。 我当时就后悔可以订房间了,因为你总是可以看到比你定的房间更想让你入住的地方。
似曾相似
东山寺:
东山寺为混凝土结构建筑,清水石外墙,黄色琉璃瓦屋檐,依山势从低到高分成四进,前后进之间有天井隔开。
我们离开大鹏古城,大概走了500M的样子就来到了东山寺,加上蓝天白云的衬托,寺庙显得格外雄武端庄。
门前是一个小铜人,我还遇到一个小孩纸,刚开始还以为他是个小和尚。结果搞错了。
感觉很霸气
我佛慈悲。
之后因为看到山上还有路可走,就必须走上去。
于是来到了这个石头上
俯瞰群雄
再次下山看到了这东山寺。
还是挺辉煌的
走的时候看到前面很多这种小合适,来了一张。
【较场尾】:
终于来到了较场尾:
她是深圳唯一一条有海岸线的村子。较场尾沙滩比较狭长,沙滩分为几个层次,接近海的地方沙子很粗很扎脚,上面一点的沙子很细很软。因为我是12月份一起去的,所以有点冷,不好下水,请理解。
然而,在这个寂寞的夜,听歌咆哮的海水,兜兜转转,邂逅了东山海天相连处的大鹏古城与较场尾客栈群。
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恍然间,就工作快两年了,时光如梭,我多么害怕有一天我们容颜不再。在这古城小巷间,隐匿着多少失落的历史光阴;就像那些如花儿一般绽放在海岸线上的客栈们,又绽放着怎样的独特风格和婉转故事。在此刻,我隐约能透过海水看到山的那一头,清晰的印着四个大字---天水一色!于这里,我开始相信,对于旅行,迷恋是眷恋的开始。眷恋,只期望时刻拥有。而生活碌碌,又真能如愿。
较尾场不长,总共也就几百米,但是兜兜转转,大概也要花上你半天的时间才能独自品味完。
这里有太多的吃的,喝的,玩的,特别是海边的客栈足以在深圳让你很难找到这种风格的。百闻不如一见,跟着我看图吧。
黄昏时候了
一来到这里,很多拉客的让我们坐船,30元一位,没去,因为实在有点凉快。或者说没有那种冲动。
海鲜还是挺不错的。
这个一片房子都是这种五颜六色的风格。
我惊讶的不仅仅是这里的天气。
而是情怀。
看到这房子我忍不住把她睡了。
路边的小吃。
五块的,八块的。
看到海边的帅哥
终于
到了该吃饭的时候了。
找到了虾说,这家人均消费有点高的地方。
人均120吧我记得。性价比不高,换下次应该换家地方吃饭。
有演唱的
海鲜一直不是我喜欢的。 但是拍出来的效果还好
吃完饭的情景
看到一长发美女
路过
生活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刻发生什么。
遇见你的较场尾
这里很多这种酒店,叉叉纳里,翠鸟,都是很有风格的店。很想一一体会。
路过类似的这种小酒吧
这才是生活原来的模样
【Day 2】较场尾
第二天,天空划过一丝阳光。
充斥着我们的梦想。
很晚才起床,起床时候都快九点半了。太阳好大。
于是我们再次来到较场尾。
一览这海天结合的情景。
海边的游人
早餐在这里吃的,2人的赞餐很简单。
包子,肠粉,价格38.出来的时候我问对面那哥们。
这里的肠粉是金做的吗。这么贵。
深圳吃一碗才4块啊。
我感觉没到啥东西。
凭什么这么贵?比丽江还贵。天又没有那里的蓝。
后来我明白,这是市场的规律。
我有这么愤愤不平?
这地方是昨晚来过的
都是昨晚来过的,
但是白天景色不一样了。
在太阳和月亮的对比下景色也有了鲜明的对比
走进一家冰淇淋店。
坐看庭前花开花落
又来到海边
这张图好。
之后往回走了。
天蓝的好啊。
跟什么似得
抓拍的小帅哥
路过的书店。 换以前,我就不走了。 留下来和老板闲聊。
又看到画家, 这次还是个女的。
之后我们回到了深圳,在会展中心下了车。 找了一家叫做鲈鱼的餐厅。 觉得很不错。 味道可以推荐。然后就回家了。感觉有点累。但是这鱼必须推荐给大家啊。记住了,会展中心--鲈鱼!
回家路上又看见一家小馆子,叫做,南小馆,虽然吃饱了。 不好意思再进去了,但是这里却为以后的聚会埋下了伏笔。 因为我放眼望去,觉得里面一定很有情调。 是我喜欢的风格。下次必须来!
旅行的意义
总是有人无意中问我,人在路途的意义是什么,我想不出来。但是最近深思了一些,如下:
20岁的时候,我们满腔热血,对世界充满好奇;
20岁的时候,我们爱疯爱玩,勇敢挑战未来;
20岁的时候,我们有时茫然,但依然相信自由;
不忘初心,王者归来!
人在路途,希望我们永远20岁。
当你爬过雪山,走过沙漠;
看过常人不曾见过的风景;
领悟过常人不曾感受过的天地;
便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的脚步。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即使走再多路也不能为你整个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所以,当你重回自然生活,请记得兢兢业业,按部就班!
生活在深圳这个似家非家的城市,工作之余别忘了放松自己,有的时候旅途虽然很累,但是却倍有滋味,他不同于工作,也不同于电脑!世界晚安!!
======================================================
版权声明:本游记所有图片均属原创,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任何网站、媒体或个人转载、复制,或利用其它方式下载使用。
媒体采用或商业用途请用以下方式联系:Email:trandy@foxmail.com
作者:90后工科男,动能上天入地,静可在家做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