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10-21发布
  • · 27498浏览
200 篇游记   710 粉丝
关注
【前言】也许你不会爱上这个城市的每一面,
但是总有一面,会让你觉得如此亲切与熟悉。
——————武汉
武汉是一个走出机场就热浪阵阵的城市,曾有人跟我说:
我想和你一起去过武汉的夏天,用炎热告诉我,这是这座城的热情;
想和你一起去看西北湖,看晨练的人群跑跑步;
想和你一起去磨山,看樱花也好,踏青也好,坐索道缆车也好,逛楚城也好;
想和你去汉街,在黄昏的时候,这样既可以照到白天又可以拍到夜景;
想和你去光谷,逛街吃饭看电影,怎么样都好。
而这次,独自一个人,从杭州坐上了开往武汉的高铁,没有去过武汉的夏天,没有去看西北湖,没有去汉街,更没有去光谷,我只是去长江江畔的洲际酒店滚了一夜床单,你信吗?
喜欢旅行的原因,可能只是因为在前行,有目的、没目的,随遇而安,又一路前进,可以迷茫地在大街上游荡,可以无知问的随意,可以无畏地去解决一切,可以不管不顾等到天亮。
一场秋雨过后,气温骤降,叶子也黄了,深秋时节,我们相伴一起去长江畔吹吹江风可好?
“像阅读一样旅行,像电影一样拍照”是一直践行的旅行理念。
其实走完一段之后回头看,真正能被记得的事真的没有多少,真正无法忘记的人屈指可数,真正有趣的日子不过是那么一些,而真正需要害怕的也是寥寥无几,其实,你什么都不用怕,走着走着就又到了下一个回头看的日子。
【个人介绍】
爱旅行爱摄影爱分享的江南女子
微信公众号:记忆中的橡皮擦
微博:Miss-沈小娴
【行前准备】
1、身份证 :这个万万不能缺,走到哪里都是离不开它的。包括买火车票、网上预定门票、入住酒店、租用自行车等等都是要用到身份证。
2、钱包:出门尽量少带现金,带信用卡和储蓄卡就已经足够。
3、换洗衣服:冬季主要是内衣为主了、夏季主要是以换洗的内衣与短袖服装了。
4、洗漱用品:去旅游洗漱用品哪能缺少呢。尤其是个人脸部护肤用品,必须要携带的,另外有洁癖的同学还要带着各种毛巾睡衣之类的。
5、相机:尼康D800E,镜头14-24mm,24-70mm,50mm定焦、微单佳能
旅行对于我,不只是为了欣赏沿途的风景,更在于遵循内心对宽广天地的向往。而酒店是旅途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每一次的停留,都是为了开启下一段美好的旅程。
常常会因为看到一家非常有特色的酒店而特地安排一趟旅行,也常常会把酒店入住体验作为分享攻略的重要部分。在体验消费时代,酒店将不再是出行当中的附属功能性消费,而是通过不同的格调、独特的体验来满足消费者情感需求,就像买衣服不只是为了遮蔽和保暖,上餐厅不只是为了填饱肚子,住酒店也不只是为了睡个好觉。
探访一座陌生或熟悉的城市,住哪里其实很重要,完善的度假设施、舒适的住宿环境、齐全的娱乐休闲设施,而能将这三者完美结合的当属武汉洲际酒店了。
【独特外观】
洲际酒店作为全国最大的奢华型酒店连锁品牌之一,在大中华地区遍及主要的大、中型城市,但是每座城市的洲际酒店都有着它独特的特点所在。
当酒店映入我的眼帘时,我还是比较惊喜的,它竟是如此的唯美,柔和,冰冷的钢筋水泥和玻璃幕墙,用柔软的线条来展示,显得更加温暖与柔情,形象而生动的建筑结构是武汉洲际酒店作为长江北岸最具有代表性的标志性建筑物了。
晚上伫立在酒店外,在璀璨花灯的照耀下,酒店的外观和它的名字一样气派,灯火通明的时候,酒店的大楼被灯火装饰的靓丽无比,时刻变幻着灯光,人生最美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和从容,平淡对待得失,冷眼看尽繁华。
【华贵大堂】
走过旋转门时,笑容满面的礼宾已经等在大堂,温暖人心,巨大的落地窗,接受着阳光的普照,有时候直射进来的光线清晰可见。
步入酒店大堂,设计上庄重华贵,整体宽敞大气,精致无比,一组错乱排序的水晶吊灯,设计感十足。
而这里和其他一般酒店的不同之处在于进入大堂展现在眼前的不是前台登记处,而是一个富有艺术气息的公共区域,自然光与灯光完美结合,透过玻璃与室内空间感融为一体。
大堂的左边是宴会厅、咖啡厅、行政酒廊的通道处,右边则是酒店办理入住的前台,同时这里也是婚宴的首选之地,在武汉洲际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若你想要在大堂吧休息一会,还可以坐在沙发上喝杯茶上上网,挑高的屋顶下是巨大的吊灯,整个酒店WIFI覆盖,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流量了。
【细致服务】
酒店有自己的专车若干辆,可以根据客人的需求与方便会酌情安排接送机(站)服务。快到站时,酒店公关就发来信息告知司机师傅已经在出站口等候,从武汉汉口站到酒店不堵车的情况下30分钟左右的路程,坐着酒店专车抵达门口时,工作人员就迎面上来为我开车门拿行李了,每个细节都做的非常到位且热情,初次印象极好,今日的武汉凉气逼人,但是酒店温暖的人文关怀瞬间让人心生热火。
整个酒店,从经理、到礼宾员、到前台、到客房服务员,态度都相当好,很热情的指引,很淳朴的问候,很真诚的笑容,让你感受到真真切切的贴心服务与家的温暖,从进入酒店check-in整个过程就几秒钟时间,灿烂微笑、姓氏称谓、双手递物,谦卑得宜。
前台办理登记处的设计很精致,特别喜欢工作人员的服装,看得出来整个酒店都是非常有品味的。
一旁还设有了休息区域和艺术区,在等待亲朋好友亦或是等待办理入住之时,还可以在此休憩一番,暖黄色的基调给人一种非常温馨的感觉。
整个过程有条不絮,好的酒店于人,是一间美学课堂,都是人生中不错的体验。
【会议中心】
会议室的大堂非常富丽堂皇,奢华与舒服的气场让人感觉身处贵族皇家。
酒店的会议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采用仿生学景观设计,形似贝壳,新颖独特兼具美感与视觉震撼力。
堪比足球场地的无柱大宴会厅,移动式开放空间,可同时容纳4,000人以上会议与用餐,并可根据不同会议需求分隔为6间宴会厅。
酒店还拥有800平方米专业阶梯演播厅,能够容纳446人出席会议。
以及武汉独一无二的全落地玻璃江景宴会厅,可灵活分隔为3间宴会厅。
另有65间面积从85至800平方米不等的多功能厅,为会议或活动提供多种选择。
水晶灯美轮美奂,明亮的灯光照在浮雕装饰画和精致的雕塑上熠熠生辉,与大理石地砖延伸的柔和曲线相得益彰。
【酒店套房】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酒店的套房更是豪华大气,起居室宽敞别致,既可在会客室和独立书房娱乐消遣,也可在主卧内享受妙不可言的舒适睡眠。
大理石浴室内搭配圆形浴缸,别具特色的装饰艺术风格与长江的深厚底蕴搭配的惟妙惟肖。
【美食盛宴】
早在之前就听说武汉洲际的餐饮方面很有特色,作为一个吃货怎能错过呢。这世间,唯有真爱和美食不可辜负也,在物质生活丰富的今天,食物的作用不再停留于满足口腹之欲,味觉可以唤起很多曾经的回忆。
酒店的餐厅也是绝赞,拥有包括全新“中西方美食交融”概念的漢全日餐厅和悦阁中餐厅供选择,无论是海鲜自助还是精美的中式菜肴,无论是豪华婚典还是商务简餐,总有一款适合你。
和小伙伴们约好时间,中餐定在了悦阁中餐厅,餐厅的环境不得不给100个赞,不仅可以品享到精美的新派粤菜,湖北菜及精致淮扬凉菜,更可将一线江景尽收眼底。
巨大的落地窗,接受着阳光的普照,小娴在吃饭这件小事上,相比食物的味道来说,我更看重的是就餐的环境,倘若在很脏的环境下就餐,即使再美味的食物到我嘴里也是索然无味的。
吃过很多家五星级酒店的菜系,但是武汉洲际在菜系中融入了自己的特色,采用当季新鲜食材加上独特的烹饪创意,呈现出健康养生的理念,胃和心,总有一个要先得到满足。
让我来放放毒诱惑下各位吃货,“食不厌精脍不厌细”,当精美的食物不再是果腹充饥之物,应该是一种愉悦身心的艺术。
开胃菜:海蜇搭配核桃仁,荤素搭配,鲜美可口
武汉老鸭汤:它是四川、湖北、安徽和江苏沿江一带的汉族传统名菜,亦是川菜的一种,汤汁澄清香醇,滋味鲜美,鸭脂黄亮,肉酥烂鲜醇,是一种集美食养生,传统滋补,民间食疗为一体的大众消费型汤锅食品。
明虾球:虾仁的营养丰富,虾仁中含有20%的蛋白质,是蛋白质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加上甜酱作为伴侣简直移不开嘴。
南乳猪:新鲜烤制酥脆,去骨的拼盘,色香味俱全。
辣酒煮贵妃蚌:湖北口味,食材来自长江的江鲜,酸甜可口。
丁桂鱼:武汉拥有丰富的长江水资源,拌以豆酱入食,新鲜美味。
冬瓜煮太子蟹:此蟹长江水系产量最大,口感极其鲜美。
粤式点心:精、美、新、巧,种类繁多。皮薄馅饱的点心吃起来是松软细嫩,鲜香可口。
蔬菜面:谁说来到了武汉一定要吃热干面才算来到了武汉呢?这是武汉另外的特色面,用蔬菜的汁液加入面粉里做成的面条,Q弹口感,劲道爽滑,色彩鲜艳。
杨枝甘露:与小巧别致的天鹅造型酥皮,惟妙惟肖的核桃酥的完美结合。美味得让人欲罢不能,趁热味道最佳。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哪怕称上的数字蹭蹭蹭上升,这一刻的嘴依旧不舍得停下来。
从酒店大厅通往五楼的行政酒廊,洋溢着美轮美奂的欧式风情,极富艺术气息,在舒适怡然的氛围中,伴随着旋律优美的乐曲,享用精致考究的英式下午茶,馥郁浓香的咖啡及琳琅满目的红酒,尽享旅途时光的惬意悠然。
在静谧的夜晚,随伴着轻松的爵士音乐,在豪华舒适的雪茄吧享受欢乐时光。坐在酒廊里,看着窗外模糊的景色,思绪都会飘向远方,感觉时间都停止了,悠然自得。
总会有那么一刻,会想一个人静静地享受属于自己的时光,而行政酒廊就能给你这样的邂逅,陪伴你度过温暖的时刻。
试着放下旅行中所携带的电子产品,脱离纷繁复杂的网络时代碎片化的“浅阅读”,在茶香中洗净浮躁。在这里还可以品尝到传统的下午茶,在匆忙的摆钟下偷得浮生半日闲,慢享惬意时光。
这里还有小型的会议室,是休憩放松,商务洽谈的首选之地。
早餐和晚餐则选在了一楼的漢全日餐厅,橘黄色的灯光下,尽显欧式气派,环境极其好。
设计感十足的餐厅,头顶玻璃苍穹顶,在这里可以享受自助餐的盛宴。
早餐类各种丰盛,提供各类风味美食早餐,玲琅满目。
饮品不仅各种鲜榨果汁俱全,在侍客入桌时服务员罗列了从美式、意式浓缩、拿铁到卡布基诺等等各种不同的咖啡或者茶供我选择。
秋天需要热量,我们需要美食。丰盛的早餐让新的一天显得格外美好,坚持做个晨型人,在世界尚未苏醒,日光渐进的时刻。
晚餐还有缤纷的国际菜肴,特色小吃供自助选择,外地来的朋友,足不出户也能品尝地道武汉特色美食,比如金灿灿的豆皮,松软酥脆的面窝,热气腾腾的热干面,令人回味无穷。
种类繁多的海鲜,现场制作的鲜活刺身和铁板烧烤,健康的果蔬沙拉,造型精巧的蛋糕甜品,从日式海鲜、中式炒饭汤面到西餐,应有尽有,还有琳琅满目的精美法式甜品,忍不住饕餮一番。
各种饭后甜点,长相好看都是其次,主要还是好吃,在深秋时节,再来放肆一把,赶紧收入胃中。
各种新鲜的肉类,大概吃一口就能咀嚼个一分钟用来回味,没有套路,属于实诚与美貌并存的那一类。
小龙虾、大虾、螃蟹、贝壳类应有尽有,在这里你只会有一个烦恼,那就是怪自己的胃不够大。
来自长江的超级大龙虾,肉多味美,口感很好,来武汉洲际酒店吃自助晚餐,这大龙虾可以好好的尝一尝。
还有缤纷多彩的儿童游乐区,小朋友们置身于天真烂漫的童话世界中无可自拔。
【健身房】
吃美食的时候,永远都是盲目快乐的,但吃完的那个瞬间,看看盘子中空空如也,就开始后悔,为何自己不知不觉吃了那么多!!吃完这么多美食怎能不去运动一番,锻炼是为了更好地吃,快换上你的运动装跟着一起来运动吧
谁说美食与瘦身之间不可兼得!美食不是身体的负担,有运动技能发动,想胖成毁容的模样也很难啊
坚持健身是一种很好的生活方式,如果你坚持了自己的梦想,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这里还设有瑜伽房,提供瑜伽球、运动踏板等辅助器械。
健身房旁边还有个休息区,健身这条路注定很艰苦,但回报你的将是一辈子!
【客房体验】
最后来看看我今夜要滚的床单长啥样!
酒店给我预留了一间视角极佳的行政江景客房客房,窗外就是长江,从打开房门的一刻起,我就深深感受到了IHG这个词在酒店精神中的蕴含,足足有5平方米大的门厅只是摆放了一幅画,对于IHG酒店而言,空间有时比一些硬件更能体现出价值,也是因为有了这个门厅使整个客房都与房门不在一直线上,充分营造了私密感。
富丽堂皇优雅静谧之感油然而生,房间的空间非常大,每间客房配有两张房卡,插卡取电,通往卧室的走廊两侧分别是卫浴和步入式衣帽间。
衣帽间用了镜面设计,一方面可以让房间看起来更加通透,另一方面也方便客人在更衣后照镜子,浴袍、拖鞋、雨伞、衣架等物品一应俱全。
洗手间空间很大,装潢很精致,它没有采用开放式的设计来营造足够的空间感,淋浴间与浴缸则是在一个空间区域里面,而厕所则是在另一个空间。
淋浴间拥有热带雨林花洒、独立浴缸和奢华卫浴用品,足以看出酒店非常注重品质感。干湿分离的浴室,泡一个温暖的热水澡,洗去一身的疲惫。
洗漱台上放有非常齐全的洗漱用品:擦手小方巾、漱口杯、肥皂、剃须刀、漱口水、洗浴用品等等一应俱全,台面下面还配备了吹风机和体重秤。
对于酒店而言,卫生间的整体设计、环境以及配套设施的细节工作是衡量酒店好坏的重要指标之一,而武汉洲际无疑是做到了。
房间的光照特别充足,对于互联网时代,酒店在高科技的运用上也绝不含糊,4种简易情景灯光控制系统配合柔和而恰到好处的布灯位置,营造了绝佳的照明效果。
轻轻触摸电动窗帘的开启开关,全幅的露台美景就这么展现在了眼前,窗外的美景一览无遗。
站在阳台上眺望远处的长江大桥,生机勃勃的江景映入眼帘,泡一杯暖暖的茶,可以让你消除一天的烦恼,愿你我可以带着最微薄的行李和最丰满的自己在世间流浪。
微风轻拂江面,水波起起伏伏,时不时传来轮船的鸣笛声,这里幽静,远离市中心江滩的喧闹。
这里更像独享的景致,十分安静,眼界稍稍抬起,不远处法国梧桐传达出历史的厚重,时光仿佛带我穿越千年。
房间的大床占据了整个屋子的一半多,窗外的阳光照射在大床上,让人有一种立刻想躺床上睡觉的冲动。
床上放置了两个酒店的吉祥物——江豚,很可爱,特别符合酒店的环境。
孙燕姿在《完美的一天》中唱道:“我要一所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户,阳光洒在地板上,也温暖了我的被子……”而武汉洲际实现了落地窗、暖被子、满屋阳光,度过完美的一天。
俗语说“爱屋及乌”,爱上一张床,醉心一座城,总有那么一瞬间会让你有那么一种情怀,
你可以在这里舒坦地睡上一整天,也可以窝在阳台晒晒太阳喝喝茶,或是听听音乐看看书发发呆,怎么舒服怎么来。
柜子上提供了新鲜的水果拼盘、原装雀巢Nespresso?胶囊咖啡机、茶水饮料、免费的mini bar、保险柜等。
书桌上整齐摆放着欢迎水果和刀叉,对商旅客人来说,舒适的工作空间是极其重要的,这里是区别一个酒店的实用设备和智能设备的分水岭。
放置在床头柜的这台时钟是智能化的,可以设置叫醒服务。
白天的时候,阳光洒进来照在整个房间非常舒服,到了晚上灯光亮起窗帘拉上,关上了闹钟,关上了手机,舒服睡个安稳觉。
最好的生活无非就是白天有说有笑,晚上还能睡个好觉,所以舒适优质的床品,合适的软硬度,窗帘是否智能化控制以及遮光效果都至关重要。
我们都渴望有那么一张床,自己爱上,别人也爱上,不是么?与其试爱,不如试床,一间舒服的房,一张缠绵的床,还有什么可求呢?
在如此舒服的床上忍不住和同行的姐妹一起拍了很多房间内的自拍照,走走停停,聊天嬉闹,浪费点时间,你收获的不仅是风景,更是轻松的心情。
哈哈,穿着浴袍的我们有木有赤裸裸的诱惑与羡慕!
那么,还等什么呢?快来武汉洲际一起“滚床单“吧!
【周边景致】
在清晨万物苏醒十分,可以在酒店租一辆自行车,在江边骑行,呼吸着大自然的味道,在一个世外桃源里,远离网络信息的狂轰乱炸,真正来一场放松身心的旅行。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一路与江景相伴,与负氧离子为友,满山蓬松的绿意随风起伏,吸收去了路过的声音,车的呼啸、犬的吠声、人的交谈……
亦或是窝在酒店附近舒适宜人的长椅上,边品茗边赏风景,让身心得到彻底放松,享受一段不被琐事打扰的宁静时光。
离城市不远,离大自然又很近,阳光、美食、江景,一样都不缺……自然界的声音纯净而真实,在辽阔的江边,闭目倾听,风声、水声、蛙鸣声,声声悦耳。
《志明与春娇》里有句台词:有些事不用一个晚上都做完,我们又不赶时间。当生活的脚步被固定的路线规划好,简单的事反而变得珍贵起来,什么才是真正的度假,不是赶时间去跑景点的走马观花,而是放慢脚步的闲适,随遇而安的心胸。
浮游一日的生命也能有最绚烂的光彩,武汉一日岂止24小时那么简单。找个周末,一起去武汉的长江边吹吹江风,何乐而不为呢?
【酒店坐标】
武汉洲际酒店坐落于武汉市汉阳区的长江北岸口,具体的地址是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晴川大道666号,从市区可以乘坐公交727路、704路、728路、61路或554路公交车直接达到酒店附近,对面就是长江。
【交通信息】
从酒店驱车前往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仅需35分钟,距武汉火车站40分钟车程,距武汉天河机场45分钟车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