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9-02发布
  • · 24426浏览
43 篇游记   158 粉丝
关注
2016.8.26-28日,来到了千岛湖,目睹了沉睡水下半个世纪的狮城,文渊狮城,这座深藏于千岛湖水之下半个多世纪的千年古城,以自己保存完好的神秘姿态,给世人带来一次次的惊艳,吸引着世界各地的瞩目和探知。
行程安排:
8.26日杭州东站集合,乘坐中巴前往千岛湖文渊狮城铂瑞酒店。
8.27日铂瑞酒店早餐,自行体验千岛湖文渊狮城景区。
午餐文渊狮城内的十八碗餐厅。
下午入住文渊狮城内的童玩艺宿,自由活动。
晚餐文渊狮城十八碗餐厅。
8.28日铂瑞酒店早餐
午餐十八碗餐厅。
大巴车送往杭州东站,返回温馨的家。
交通:
去程:北京-杭州东高铁,返程:杭州东-北京高铁
杭州东乘坐大巴至千岛湖文渊狮城。
                       半个世纪前的一城好奇
    1959年,新安江水电站兴建拦坝蓄水,狮城被万顷碧波淹没,汇集成今天秀美的千岛湖。半个世纪以来,清澈无波的湖水悉心将这座千年古城照料完好,成就了它的罕见与珍贵。
  2002年央视新闻追踪报道藏在千岛湖底的千年古城,将亿万惊叹的目光牵引至这里,在美丽的千岛湖底,竟沉睡着一座拥有1400年历史的古城。
  一座座古牌坊毅然立起来了,他们是新旧交织的作品,这座古牌坊上面的圣旨部分,据说是今年五一刚打捞上来的,我专程寻找拍了下来。
  我没有详细的探寻这些牌坊有多少部分是新建的,有多少部分是打捞上来,反正他们立起来了,重见天日,真是件可喜的事。尽管文渊狮城是一座新的集
镇,但它修新如旧,每一处建筑,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着狮城的历史厚度,或许是新安江水的连年滋养,或许是古徽州文化的历史积淀,它给人的感觉并不是一个新集
镇。
  如今,在狮城旧址的淳安县姜家镇,在国家5A级景区千岛湖度假区的核心,一座复制的“文渊狮城”再现水下千年狮城的原生景象,重现浙西小天府的传奇生活。
  跟着好奇走,畅游古狮城,在真实与虚拟之间,唤醒内心的好奇,体验一场奇妙的景彩之旅。
  沿着狮城的东大街望去,不得钦佩狮城的塑造者,不知道费了多少心血,唤醒了那个熟睡的狮城。
  景区中那些穿着长袍马褂的演员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以旧时的迎宾方式恭迎来此游玩的人们,并带领着游人沿着东大街参观狮城的各个景点。人群簇拥着演员或在街道上缓慢的前行,或和他们拍照留念,或和他们聊天,这便也是这座城的一道风景。
  我也要拉着妈妈去逛狮城,看这对母女开心的。
  在主街的两侧,有好多精美的店铺,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充分的展现了淳安人民的质朴与勤劳。
  狮城内有非遗舞台演出、有皮影戏吸引了众多游客的观看。
  徽派的马头墙在幽蓝的夜色下显得那么的宁静优雅。夜的渴望狮城知道,千年前,淳安的夜,因狮城闪亮。千年后,千岛湖的夜再次被狮城点亮。
  夜晚的狮城在墙上放着大银幕电影,你可以边看边吃小吃、边聊天,在这暖暖的夏夜别有一番情趣。
  登上奎文塔放眼望去,一边是狮城博物馆小桥流水环绕,一边是美丽的千岛湖,一边可以看到狮城的全貌。
  湖底有一座沉睡的狮城,湖岸有一座崭新
  最好看的是在城墙下,360度水下古城VR全景体验,带你全方位探秘沉睡在湖底的千年狮城,穿越千年的繁华,让人震惊。
古城里的十八碗
  走进狮城的十八碗,身着旗袍、马褂长袍的服务员,复古的装饰与摆设,宛如走进了明清时代的酒楼。
  十八碗只是个店名,不是一桌有十八个碗,但菜品丰富,既有浙菜的质朴,也有大鱼大肉,你可以大块朵颐的敞开了吃,味道保你满意。
         身着旗袍的服务员轻盈的走来,提着青花瓷老式茶壶斟上一杯热茶,一道道美味上桌,瞬间忍不住的诱惑涌上舌尖。
     麻辣小龙虾辣的够味,清炖鱼头汤简直就是美味佳肴,既感觉清淡幽香,又觉得醇香浓郁,让人欲罢不能,喝了一碗又一碗,一桌人直到喝的见了盆地才算罢休。
               古城里的铂瑞你让我一见倾心
  水下古城文渊狮城的再现为现代人提供“度假、休闲、宜居、商务、餐娱”的丰富主题,浩然开启千岛湖异彩纷呈的文化之旅。
  铂瑞酒店是文渊狮城景区内第一家五星级酒店,是一个集徽派建筑、养生度假、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别墅群。酒店打造尊贵的私人管家服务, 并精心为每位宾客量身定制养生套餐。真想常住这里,享受千年古城徽州风。
  跟着管家来到我入住的房间一下就惊了,门口挂的红灯笼上赫然显示着郑府,天哪!居然这么贴心,人未到就已经布置的妥妥的了。
进入小院,打开房门客厅的茶几上摆放着温馨的迎宾果盘,心里顿觉暖暖的。
  卧室在二楼,走上楼梯是一大大的写字台,有连接wifi 的小工具。
  进入卧室的通道左手是一柜子,摆放着小冰箱,里面的饮料可是随意自取,不收费的。还有好多挂衣架和烫衣板鞋拔子等物品,好贴心!
  超宽大的卧室,窗前有大沙发和茶几,舒适的床褥糖上去就不想起来了,哈哈
  窗外的凉台可以看到铂瑞酒店的景色。
  洗漱间更是想不到的宽敞,一边是洗漱台、卫生间,一边是独立摆放的大浴缸和淋浴间,中间是一面大镜子,真的是第一次入住这样宽敞的房间,心里好舒爽敞亮!
  清晨来到凉台,美丽的景色映入眼帘。

原来我入住的是雨巷,多么诗意的名字,我站在小院门口,给自己留了张影,真的好喜欢。
  走在美丽的徽派建筑群中,踏着长满青草的石板路,尽管天气不好,但心情也是满满的惬意。
  铂瑞酒店的餐厅在一楼,环境宽敞安静,服务员很热情。
  餐厅刚开门我就到了,哈哈 餐厅有一好大的天井式鱼池,两边摆放着餐桌,太美了,就在这里享用早餐了。
  早餐的品种很丰富,有热菜、凉菜、水果、甜点等,反正会让你吃的美美滴,还有我爱吃的生鱼片呢。慢悠悠地泡一杯咖啡,看着鱼池中游动的锦鲤,原来铂瑞酒店的早餐也可以这么浪漫啊。
                        室内恒温泳池,怕晒的同学可以在这里自由玩耍。
  三楼的茶艺更让我们喜爱,在古城游玩累了,坐在这里隔着窗户欣赏千岛湖的美景。一众好友喝茶聊天,多么的惬意!

在这里,抬手端起一杯香茗,望着窗外的美景,时光不动神色地蹑足前行。自己的身体细胞似乎也与自然合为一体,住而忘忧。
  这里还有一大特色,无边游泳池,泳池和千岛湖连接,水深1.2米-1.6米,水温恰到好处,椭圆型的泳池游一圈得有100多米,人不多,健将可以欢畅的游。但不管你是否会游,都可以下到水里尊享这美丽的时刻。

住在这样的度假酒店,晨起湖边散步,午后养生小膳,或茶道或欣赏美色,享受着世界级风水的熏陶,放松着紧张的心情,尊享这样的服务,你是否和我一样不想离去呢?
  温馨提示:
  在风景如诗的千岛湖畔,千岛湖文渊狮城铂瑞酒店是您首选的养生度假福地。
  铂瑞酒店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姜家镇狮城路88号 。
  (门市价格:1200元/晚)
                 文渊狮城的童玩童趣
  文渊狮城,这座深藏于千岛湖水之下半个多世纪的千年古城,以自己保存完好的神秘姿态,给世人带来一次次的惊艳,吸引着世界各地的瞩目和探知。文渊狮城内的童玩艺宿,就在这座神秘的古城内。

这家民宿没有装饰豪华的门脸,在狮城内一条胡同口,进入小门里面布置的很有特色,一个不大的前台,几张桌椅,博古架上摆放着儿童书籍和玩具,带着小盆友来一定会惊喜。

桌子上摆放着花瓶,架子是摆放的老物件。这里的水果放在前台的厅里,想吃坐下来随时可以享用,有苹果、梨、葡萄,还有大个的很好吃的黑李子。
  服务员很热情,会带你到房间。我入住的房间是红桃3,房门上很醒目画着扑克牌上的红桃3,房间不大,靠窗户是一张榻榻米,进屋头顶上是一个麻绳吊床。
  床边的台子上放着小物件,还有一套蜘蛛侠的道具,原来红桃3是蜘蛛的住处啊!难怪有一绳索吊床呢,难道夜晚会有蜘蛛侠光临吗?
                  洗漱间不大布置的很紧凑,也算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吧。
  老式的窗户临着东大街,很热闹,晚上街上放电影,打开屋里的窗户即可观看。即使你累了躺在床上不想起身,也可以听着那音乐阵阵飘来。
  躺在床上仰望屋顶,吊床在灯光的照映下,满墙都是好看的方格的影子。我想象着如果真的有个蜘蛛侠落在上面,也是很好玩的吧?
  楼下是海洋球乐园,不仅小朋友喜欢,你看大朋友也在玩呢。
             出门不远就是十八碗餐馆和城墙,反正文渊狮城也不是太大,去那里都很方便的。

是现代还是那个年代?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你回到了家园?还是我在穿越?
                                  温馨提示:
艺宿酒店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姜家镇文渊狮城内
关于作者:雨萍 空谷幽兰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首届中国园林摄影大展金奖获得者。搜狐自媒体认证专家,微博旅行玩家、微博美食点评团成员,同程网特约旅行家、签约验客达
人,携程网旅行家,乐途旅游专栏作家,驴妈妈旅游达人,去哪儿网高级试睡员,途牛大玩家。中国图库等多家图库签约摄影师;多家摄影网站版主。
  新浪微博:@空谷幽兰jj 公众号:kongguyouljj 微信:15660475
声明:
  本文图片和文字所有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署名,未经许可请勿用于商业用途。如有其它需求请与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