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5-22发布
  • · 400159浏览
2 篇游记   10 粉丝
关注
旅行都过去3个月了,我才有时间提笔记录我的长滩行,也真是没谁了。所以爆发我记忆小宇宙的时刻到了!哈哈哈……`(*∩_∩*)′
大家都说最好的回忆就记录在脑海就行了,但是我觉得青春留不住,记忆不靠谱,还是用图片文字记录一下我那些炙热蹦跶的日子吧。
2015年2月,通过亚航让我穷游了离天堂最近的那片海:风下之乡仙本那(游记网址:http://www.tuniu.com/trips/10017942/),于是乎我对马来西亚的各种海岛依旧恋恋不忘。想着来年春暖花开之时就是我去大小停泊岛、浪中岛、热浪岛的最佳时机。
等待着等待着,大概2015年5月亚航又开始下半年的大促哪,于是机智的我抢了四人2016年2月春节后成都-吉隆坡的来回机票,4人来回8张机票合计大约3000元。心想着到了吉隆坡,买马来国内机票应该都很方便和划算,于是也就没有在意后面的行程。
大概到了2015年的年底,我开始计划马来西亚的跳岛行,但是当我准备定机票的时候才发现,受季风影响,每年的11月-次年的2月是停泊岛、浪中岛、热浪岛的雨季封岛期!!有了这个时间段,马来半岛的水下生态也能得到好好的修养。不过,难道我要跟椰林树影、水清沙幼see byebye了?!可是我的海岛情节抹不去呀。
在仙本那的时候就听说菲律宾的海岛是极美的,梁静茹就是在著名的白沙滩举行的婚礼,我喜欢的陈意涵和张钧甯也是在菲律宾的长滩完成了30岁生日疯狂五件事:梳辫子头、纹身、裸泳、跳海、和陌生人Kiss。满满的少女情怀,又萌发了我转战长滩的念头,不过换了一个国家旅行,之前买的机票又不能作废,我是不是要办理两个国家的签证,还是说过境签就可以了?问题一个一个的来,可是也都柳暗花明又一村。阴差阳错的飞行的战线就被拉长了,其实如果从香港转机菲律宾会近很多!
准备篇
1、当地手机卡,我是没有网络就没有安全感的人,但是成都的机场上又没有针对菲律宾和吉隆坡都能使用的移动wifi租赁,所以我就提前淘宝预定了菲律宾的3G GLobe sim卡(5天不限流量79元),马来西亚的DIGI卡。不过在岛上,很多的酒店、餐馆都有免费WIFI可以蹭。
2、签证(上海泰趣国际旅行社办理),填写范本如下:
3、亚航打印登机牌(中国飞马来需要在柜台办理值机并重新打印登机牌,而且地勤会查看你返程回国的打印机票,但是在国外只要把亚航打印的登机牌和护照带上就能登机了,省去很多值机排队等候的时间)。提醒各位,网上值机开通时间在起飞前14天,是否买行李看个人需要,亚航对每个航班的托运行李重量和随身行李重量有要求,20寸7kg以内的行李箱可以直接登机。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托运、餐食都要额外付费…要购买行李托运的一定要提前在网上把行李买够,否则现场超一公斤35马币,我在卡利博机场就惨被称重收取额外的托运费……不过称重的时候貌似对背上背包查的不严。
4、打印好的酒店入住确认单(都是通过手机Agoda预定)
5、现金、信用卡、银联卡(通过华夏银行或者成都银行的银联卡出国提现非常方便。)
6、运动相机、插座转换器、潜水手机壳、充电器。
7、卡利博机场-渡口-长滩岛酒店(southwest车船联票接送),淘宝预定提供的接送确认单
8、长滩岛娱乐项目:跳岛、滑翔伞、落日风帆、香蕉船、陆上半日游(奇遇旅行打包购买)
9、货币:1人民币=0.6林吉特,1人民币元=7.1122菲律宾比索;时差:无,菲律宾、马来西亚与北京时间相同
10、长滩岛全年高温,热季为每年3-5月,天气炎热;雨季为每年6-10月,多阵雨;凉季为每年11-2月,气候舒爽,降雨少,是最佳旅游季节。
以下是长滩-吉隆坡7天6晚的行程费用清单:
DAY 1   2016.2.16 星期二
D7327 (成都 CTU- 吉隆坡KUL)(23:55-04:45)
坐着亚航的红眼航班来到了吉隆坡 KLIA2机场,当晚的住宿都省了,达到大厅在二层,下机后有明显的提示标志,跟随指示前往即可前往转机大厅(Transfer),
在二楼的餐厅解决了早餐,就开始注意留意两边平板液晶的航班信息,看一下航班在那个登机口;由于没有行李托运又打印了登机牌就省去值机托运的步骤。
前往海关接受边检,出示护照,过安检;出发大厅在三层,拿着登机牌拖着行李到国际出发(International Departure)那个通道,找到登机口。
ADAY 2   2016.2.17 星期三
AK608 (吉隆坡 KUL-卡利博 KLO)(10:50-14:45)
起飞那
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单和入住酒店的相关信息给你填写。
登岛:经历了将近24小时的折腾,两趟飞机+壹趟长途汽车+壹班渡轮+壹轮摩的……总算成功抵达传说中的长滩岛。沿路最大的感受是“饥寒交迫”飞机上和候机厅的强力冷气把东南亚的体验降到冰点。
到达kalibo机场,接机的southwest大巴就在机场门口候着
大约两小时就到calticlan的渡口
长滩岛上岛必须乘坐螃蟹船,约10分钟就可达到岛上码头。
长滩岛上有码头,上下船要走窄木板,可以花20比索请人提行李。刚下螃蟹船,我还以为到了城乡结合部。
其实刚坐上TUTU车,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因为是晚上,周边黑漆漆的,登岛的码头刚好又是在沙质较差的S3区域,道路周边的建筑还很破旧,而且还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
不过出了入住的酒店大门才发现,原来酒店就建在沙滩上,长滩岛的夜生活别有洞天。
如今长滩岛上度假村和酒吧星罗棋布,商业设施非常完善,拥有着洁白沙滩和清澈海水的长滩岛是海岛度假的首选。
Boracay?不是应该叫Long Beach吗?费劲周折:经历灰机,大巴,螃蟹船,TUTU车后,在城乡结合部的第一晚。期待明天放晴的一天吧。
DAY 3   2016.2.18 星期四
香蕉船-越野车登卢霍山顶-puca海滩-west cove西湾酒店下午茶-日落
长滩岛是菲律宾最有名的旅游胜地之一,整座岛长7km,而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的白色沙滩就长达4公里。长滩岛的形状如同哑铃,曾被选为世界最美沙滩和世界一流的热带海滩。
酒店出门就踏入S1的白沙滩,果然雨过天晴后的天特别的蓝
头天晚上一直下雨,以为隔天天气很差,还在郁闷,醒来看见蓝天白云就笑了……
门口可爱的沙雕,每天都会变换不同的造型
长滩岛上的消费应该说在菲律宾排的上前列了。大名鼎鼎的白沙滩吸引了世界上各个国家的游客蜂拥而至,慢慢的哄抬起了物价,坐完香蕉船去DMALL集合参加今天的半日游行程,在兑换中心拍到的实时兑换价。
骑山地车登上第一高峰卢霍山观景台,一览长滩美景;
卢霍山闺蜜秀
最萌身高差:)
长滩岛全景,这个地方小得只有7公里,两边是山地,中间的平地,不仅外形和构造都像一个小骨头。
15:00  puca海滩:
满满的大片风:)
大海边蹦哒的我们
Puck合影,普卡沙滩沙子虽然没有白沙滩细,但是海滩景观很美(特别是弥补了白沙滩3、4、5月绿藻情况)
大海呀,你全是水……
长滩岛的陆上活动并不逊色于水上项目,在静谧的Puka Shell Beach享受休闲时光后再到童话世界般的West Cove喝杯茶看日落。
Boracay west cove(西湾海景别墅)位于长滩岛最北边利用天然洞窟环境所设计而成,走上开凿在岩壁上的楼梯,穿过山洞,再爬上一段山 路,大约15分钟进入度假村。纯白色的建筑与椰子叶当屋顶,正西边是欣赏日落的好地点。
美如画卷的落日风光
海平线日落,West Cove酒店是个享受暮色的好去处
West Cove酒店是长滩岛独一无二的特色建筑,在落日美景中结束这天行程真是完美。回去的突突车上听同车小伙伴说Tailipapa海鲜市场的海鲜比起过来说,简直便宜到爆。于是乎,我兴奋到居然忘记了头天晚上预定了长滩岛丽晶酒店自助餐。
四个人就直奔Tailipapa去杀价啦
在网友推荐的福建人在长滩加工我们购买的小青龙、大螃蟹,龙虾,大概一共花了人民币1000+左右。
吃到一半的时候,我翻看微信,才发现我当晚又预定了丽晶酒店!!……啊啊啊,怎么破,于是乎我们迅速解决完上半场,为了不浪费花掉的400大洋,又在接近八点的时候赶去下半场的丽晶厨师跳舞自助餐~~也真是够拼的!
长滩岛丽晶酒店的每天晚上8点整,所有厨师会一起随着音乐跳舞,也会邀请大家一起加入!现场非常热闹,很有代入感,以至于我忘记拍照了。大家可以去搜索一下视频,很值得观看。
DAY 4   2016.2.19 星期五
水晶岛-浮潜-滑翔伞-落日风帆
CristalCavelsland
因岛上有水晶洞而得名,以石子为主题,搭建各种建筑,非常有特色。因为是私人小岛,所以上岛门票收200披索/人。
水晶岛是一个方圆不足一公里的人工小岛,岛上有迷你的沙滩和成排的棕榈树。因为海岛上有一些天然的小洞,洞下水质清澈,与海水相连,看起来就像一块一块浑然天成的水晶,故得名“水晶岛”。后来修建了许多文艺且有个性的建筑,像草房子,石头房子之类,就逐渐开发成跳岛必去的一个小岛。
水晶岛上最值得一去的当然是水晶洞,洞内就是有成堆硕大的水晶原石。
水晶岛,大概是遗落海上的天使之泪吧
不想过冬 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我们不是因为年老而停止玩乐,我们是因为停止玩乐才会变老……同行的一个小伙子也跟这来了一个后空翻
独木舟贩售椰子价格:通常情况下100比索/3个,如果砍价功力过硬,可以砍到25比索/个。
拖拽伞
拖拽伞最高可以升到500米的高空,观景视角完爆所有其他项目。天气好的话,整个长滩岛的海景风光尽收眼底!
工作人员利用降落伞与另一艘快艇的连接,通过快艇在海面快速行驶的速度带动降落伞在天空中飞翔。
落日风帆
如果问我最爱哪个时刻的长滩岛,我一定告诉你,是黄昏。在经过一天阳光和风浪的洗礼后,你需要做的只是放松心情,乘一叶帆舟,游无涯之海,看着夕阳渐渐染红目能所及的一切,在霞光的笼罩下静心感受落日带来的震撼和洗涤。落日时段大约有15-20分钟,对应的活动时间会在4:45pm-6:00pm之间,项目具体的开始时间都会根据当季当天落日时间而灵活调整。
落日风帆是无动力风帆,没有汽柴油发动机或者其他的动力传动装置,在海面上的一切行驶全靠风速,经验丰富的船家拉动这帆布的绳索掌控方向和速度。
从白沙滩出发,静坐或仰躺在菲律宾特色的帆船上,享受着一路上阵阵海风的吹拂,观摩着船家高超的风帆操纵技术,优哉游哉地品赏西边那一抹绚丽的金黄。此情此景,只愿时间就此凝结,让心再多静片刻,让美再多停留刹那。一次落日风帆,遇上最美的夕阳才不虚此行,把长滩美好的一天用醉人的日落画上句号。
热情似火的夜长滩
DAY 5   2016.2.20 星期六
willy's Rock 圣母礁orDmall-球道和蓝水度假村(Fairways and Bluewater Resort)
被绿色海藻占领的白沙滩。有人说,这沙滩原本是纯白色的,现在变绿真可惜。我说这样生机盎然沁人心脾的绿沙滩才真是一道绝美风景
圣母岩礁(Willy's Rock)矗立在海中,当地的居民在上面供奉了一尊圣母像,所以取名圣母岩礁。礁石位于S1,退潮时候,可以直接走到礁岩处。
蹦跶的青春
Cocomangas Shooter Bar著名的小酒吧,只要喝完这家的镇店之宝15杯特制混合酒(售价1280P)不倒,就可以得到一件T恤以及把你的名字写到荣誉墙上。
很多的韩国人来长滩度假,所以也孕育了很多的韩国餐厅和餐饮文化
长滩岛多数交通工具是三轮摩托车tricycles,就是在摩托车旁加挂座位,每车内外均有车牌号码。在各个海滩间往返约50-100比索,再远一点则根据距离议价。坐着摩托车来到Fairways &Bluewater 球道和蓝水度假村
Check in时送的碧蓝碧蓝的饮品
象鼻山&无边泳池
因为明天就要离开长滩了,除了保留每人700比索的离境税,我们把身上钱都拿出来吃了大餐。
在成都真的看不见这么通透的星空,甚至能看见北斗七星啊!!
DAY 6   2016.2.21 星期日
AK609 (卡利博 KLO-吉隆坡 KUL)(15:15-19:00)
双峰塔苹果精品酒店(le Apple Boutique Hotel KLCC)
早起,凌晨五点来到海滩,期待海上日出,然而太阳被远山遮住了凑合拍点吧,也算是看到了潮汐退去后的海滩……
踏上离开卡利博前往吉隆坡的飞机
办理过境签的流程出奇的简单,沿着提示标志来到过境签柜台,注意看标志Foreign Passport,来到TRANSIT PASS 120 HOURS。
将下一程的回国机票、护照交给工作人员就等着,一般10来分种就办好了,也不用填写入境单,直接按手指取指纹就可以了。免费的过境签证有效期为120小时,但到达和离开的当天也算在内。
因为预定的酒店在双子塔附近,所在的机场又在郊区,如果人少最方便快捷的方式是在机场底层1楼坐机场快线KLIA Ekspres到市中心KL Sentral大概半小时,成人单程RM35。到了市中心再转地铁LRT到双子塔。
因为我们四个人,于是选择坐出租车到酒店楼下更为便宜快捷,合计RM102.9。
大家一定不要在机场内换钱啊,价格一点都不美丽!
夜幕下的双子塔
DAY 7   2016.2.22 星期一
D7326(吉隆坡 KUL-成都CTU)(18:15-22:40)
独立广场-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嘉美清真寺-国家纪念碑-国家清真寺-KLCC旧火车站-茨厂街
本来之前想选择 LRT快铁到独立广场周边的景点逛逛后就直接坐飞机回国的,结果在酒店楼下刚好遇上开出租车的师傅是一位热心华裔,我们谈妥180马币的价格包市区景点接送和机场送机。一下子我们行李不用担心没地方寄存了,吉隆坡市内的景点也能走马观花的大概看一看,这估计是对只有一天行程又不浪费时间的最佳解决方案了。
双子塔
今天刚好是国内的正月十五元宵节,吉隆坡市区独立广场也热闹非凡,当地的华人还专门摆设酒席给游客免费品尝中国特色的美食。
独立广场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最高法院所在地)
嘉美清真寺
国家纪念碑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裙子颜色太艳丽了,居然被两个印度阿姨要求合影:)
国家清真寺
KLCC旧火车站
茨厂街
Se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