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5-09发布
22 篇游记   655 粉丝
关注
开篇语
无国界漫游第四站,来到风情又好玩的普吉岛,
在这次泰好玩的旅行当中,我的愿望清单是——带上五颜六色的漂亮裙子去邂逅这座小岛的新年。
感受一下宋干节泼水的激情、感受一场刺激的泰拳表演、看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人妖秀、
去芭东酒吧街走走、潜到安达曼海里跟珊瑚小鱼来一次亲密接触,要是能遇见海龟那就太完美了。
还要去和大象做朋友亲吻它的背脊、再跑到原始森林扮演一回长臂猴穿梭在丛林里、
最后乘帆出海划破海浪边际......
【所有旅行照片均由自己给自己拍摄】
  自拍方法:
1.微单,设置“10秒”自拍模式,用三脚架摆拍
2.Gopro,设置“延时摄影”或“P+V”模式,用3Way自拍三脚架摆拍

草地软软盈盈,夕阳照射的光芒浪漫得有些发晕。喜欢这画面感
看世界各地的美景,住各种各样的酒店,优秀的酒店在设计上会融入当地的建筑、宗教、民族风情等元素,于是,在入住体验上就可以感受文化。
行前准备篇
----------------------------------------------------------------------------------------------------------------------------------------
行前事项
1.大概做好每一天的行程攻略,说走就走听上去很潇洒,但没几个人真能说走就走,因为说走就走的旅行必然狼狈。
2.如果准备落地签,一定要把酒店入住单以及往返机票打印出来。
3.在你所预定的旅行网站购买相应天数的旅行保险。
4.确保所有电子设备已充满电量。
5.告诉你的家人朋友你要去的地方,如果可以就把自己的行程单以及入住酒店单也给他们一份。
6.关掉家里所有开关插头。
7.安置好家里的宠物,以及花草树木。
8.管好门窗,拉上窗帘。
9.把家里的生活垃圾全部倒掉。
10.换钱,可以在国内换好,也可以去普吉岛机场换取,我推荐去普吉机场换。
文件票据备份
1.身份证、护照、签证及复印件
2.机票、电子机票及复印件
3.酒店预订单及复印件
4.保险单及复印件
5.在国内旅行网站预定行程的,把出游通知书打印出来
6.在国内旅行网站预定了当地玩乐项目的,把旅行社、网上等等发给你的旅行协议的附件打印出来
资金
4.充电宝移动电源
5.万能插头转换器
洗漱化妆品
1.旅行装洗发水+护发素,护发素一定不能忘记,海岛游玩下水后头发的确超级干
2.50+++的户外防晒霜
3.保湿喷雾、护肤霜、粉底、眉笔、口红
4.隐形眼镜、双眼皮胶带、眼药水
5.用来补妆的气垫BB霜,梳子和小皮筋。
服装配饰
1.薄款防晒外套
2.短袖+短裤
3.长裙+短裙,色彩建议鲜艳一点
4.内衣裤,如果你有很旧很旧的内衣裤,那就带上这些将要淘汰的去,旅行完就扔掉了,减轻行李负担。
5.一两双袜子
6.防晒草帽、宽沿帽
7.墨镜
8.耳环、头巾、防晒纱巾
地接
提前联系好你的地接服务,省时不少也不会乱了阵脚。各大旅行网站都有出售机场接机服务。
签证
小贴士:落地签或事先办好个人旅签。
1.如果旅行不着急,建议事先办好签证,泰国签证很好办的,3天左右就出签了。这次出行主要是冲着泼水节去的,泰国新年也是一个超大的狂欢节,全世界各地的人都涌入,怕入境时人太多耽搁时间所以就提前办好了签证。落地签是很方便就是需要排队,人实在太多了,还需给小费才能通行,落地签证费用也比普通签证要贵点。
2.入境单一定要事先填好,在飞机上填好,要不然入境时又得耗费时间了,有的工作人员会让你自己去信息中心填写,你排那么长队伍,再去填了重新排队,太麻烦了。有的工作人员会帮你填,但要出100或200不等的泰铢作为小费。
3.事先办理个人旅行签证必备资料
*护照必须在行程结束之后有6个月以上的有效期。有连续两页的空白签证页,空白签证页不包含备注页。
*递交材料时将护照保护套提前取下,要不然有可能有去无回。
*半年内拍摄的2寸白底彩照两张,照片背面用铅笔签字
*在不是户籍地的城市办理,请提供你在改城市的居住证
4.我在途牛办的泰国签证,邮寄给上海的门市以上资料,第四天就收到护照了,很方便快捷。
行程表
D1:浦东----普吉岛
D2:骑大象----四驱车----山顶大佛----酒店泳池休闲----人妖秀
D3:斯米兰群岛一日游 (4号岛+8号主岛)----浮潜
D4:芭东酒吧街泼水狂欢节----江西冷购物中心----芭东海滩
D5:鸡蛋岛
D6:酒店卡伦海滩----泰拳
D7:普吉岛----浦东
酒店
双海滩入住之---- 芭东海滩:
【格雷斯兰温泉度假酒店五星级】  高级房 约¥600/晚 含早餐
如果你想要住的酒店在芭东海滩附近,想要靠近大海,希望酒店附近也有热闹的商业区,并且离芭东夜市近,那我就推荐这家酒店。以上要求绝对满足,不是吹的,因为都是我靠走的验证出来的。酒店有两个室外泳池,是酒店最完美的地方,房间很大,适合家庭出游。酒店整体是用现代以及泰式风格混搭装饰,在各个客房群之间更有椰树密布,走在酒店里会很自然地感受到热带风情和舒服的体感。酒店每天提供自助早餐,时间在6:30---11:00之间。 被评为15年芭东海滩最热订的酒店之一,在网上的入住评分为7.8,酒店地点评分为8.4。
小贴士:酒店交通路线及到达方式
1.位于芭东海滩中心位置,酒店走出来3分钟就到大海。
2.酒店前面就是大海,而后面就是商业小街,咖啡店、酒吧、超市一应具有,非常方便。
3.从酒店步行到芭东酒吧商业街有两条路,一条沿着大海海滩走,感受大海的沐浴。另外一条沿着市井街道走,体验泰式小巷子的当地人生活。两条路大概步行都在20分钟左右,全程都有看点,不枯燥。也可以在酒店大厅的停车位处打tuktuk,不用10分钟就到芭东。
4.酒店距离普吉国际机场大约40分钟车程
上图是酒店主要餐厅以及餐厅前的大草坪。
格雷斯兰温泉酒店最大的亮点就是它的泳池,泳池太棒了,两个室外泳池都是无边设计,并且由髙至低,平行对称。我在的地方就是酒店三楼的阳台处,图中能看到这两个泳池,并且在这两个泳池的正前方就是大海。这种设计感真的超棒,视觉上仿佛自己就置身与大海之中。
下层的泳池是亲子泳池,酒店会按照排期在亲子泳池设立水上游玩乐园,适合带宝贝的家庭出游。
上层游泳池比较大,水深从120cm至180cm。适合成人戏水,下午五点左右还可以泡在这个泳池里观看日落,能清楚得看到远处安达曼海的海平面,你心动了吗?对室外泳池有高要求的旅行者推荐选择这家酒店,泳池真的超赞的!
格雷斯兰温泉酒店的第二个亮点就是:房间大。我住的是最基础的房型,一个人住简直太大了啊,依旧适合拖家带口来这里住,东西够你放的,孩子也够你跑的。但是房间内部就刚好达到标准吧,对于爱一个人旅行并且提倡轻奢旅行的我来说,房间内部装饰没有太好但也不坏。就按照这个酒店的地理位置以及室外泳池的优异来说,价格已经非常好了。推荐!
上图是酒店大堂,特别之大!我正在等待出游司机接我。
双海滩入住之----卡伦海滩:
【盛泰澜卡伦海滩度假村】五星级  带私人泳池海景房 约¥1100/晚 含早餐
如果你觉得芭东太吵,也可以像我这样双海滩入住,来感受一下卡伦海滩的优美气质。在这里,不吵不闹,有超级赞的海景景观,仿佛来到另外一个国家的海滩。重点说一下这个酒店,依山而建拥有绿意葱葱的山峦背景,前方就是漫漫大海,我选的两个酒店都是靠近海滩的,而这家酒店享有私人卡伦沙滩,景观实在高分。订的泳池海景房可以直接从阳台欣赏到卡伦海景。
小贴士:酒店交通路线及到达方式
1. 酒店距离普吉镇有15分钟左右车程
2. 距离普吉岛国际机场有45分钟车程
3.距离芭东班赞海鲜市场大约半小时车程
4.距离卡伦镇大约10分钟步行。
酒店内室,饰面材料以大理石和木质为主,热带度假风和现代奢华风相结合。一走进房间,惊喜地大叫,豪华的浴室浴缸、丰富的迷你咖啡吧、并且在客厅内就可以看见大海,而眼前就是我的私人泳池,太完美了!第一次入住这么浪漫的酒店,我全是的细胞都开心到不行,反正就是开心得溢于言表~酒店太美,美到不想出门玩儿了,只想呆在酒店~
酒店外观,粉红色的外墙搭配绿意葱葱的椰林植被,好一个精致又浪漫的酒店外观,在细节部分也融入泰式风格。另外度假村内还有3个成人室外泳池和1个亲子范儿的园林水上公园。光是在酒店呆着就是种享受。
玩乐篇
   普吉岛有的吃、有的玩、有的看、有的做、有的逛,去哪儿都不愁,到哪儿都有会讲中文的人,交通就更不用担心每个景点都有车,旅行中巴车、出租车、tuk tuk车,如果你是第一次出国,那我首选推荐的旅行地就是普吉岛,并且离中国也不远,治安也不错,关键比我想象的好玩太多,我还会再去,因为普吉岛是个大游乐场有太多的体验项目。
骑大象、人妖秀、泰拳秀、丛林飞跃、泼水节、芭东海滩、
卡伦海滩、浮潜、斯米兰群岛、皮皮岛、鸡蛋岛  。
如果你也想体验这样的愿望清单,如果你也想要玩得乐翻天那就按照我的行程游玩吧!
你准备好了吗?
现在咱们一起探索娱乐无极限的普吉岛......
浦东机场至普吉岛机场。
我选择了途牛【机+酒自选】的自由行程,买了往返接机,一个人包一张车,方便又舒服。直飞夜航,凌晨4点到达。出站后在这地方等待地接。
小贴士:换钱
1.在国内中国银行提前换好,不过换泰铢要提前预约,预约后按照人流情况在4到5天后才能换到。
2.浦东机场兑换,全只有1000泰铢的大额钞票,到泰国咱们的花小费,所以不方便。汇率也不好。
3.拿着人民币去泰国当地的各种EXCHANGE钱庄或酒店前台兑换。
4.在普吉岛机场兑换,本宝宝推荐在普吉岛机场换。我出站时候机场换钱的地方居然一个人都没有,队也不用排,现在换了等下什么都不用操心了,万一等下你就会用到钱呢?所以机场,我觉得是最方便、安全和权威的地方了。(推荐)
到酒店办理入住后稍微睡了会儿,check in的是一位泰国大叔,我还觉得这家风格特殊嘛~一般情况下办理前台入住都是姑娘,可后来几天的白天又都变成姑娘了,才发觉大叔其实蛮幸苦,值的都是夜班。
早上7点起来吃过早餐后开始我的普吉探索。
坐着透风的大型tuk tuk开了半小时来到巴东海滩后方的半山腰上,万万没想到普吉的第一天我还没见到大海就开始晒了。还好摸了防晒霜,但阳光充足火热到我只求不晒伤了。海岛旅游,不管是不是海滩戏水的活动都得妥妥的抹好防晒霜,并隔两三小时再补一次。四月的普吉岛,每一天天气都好到不行,湛蓝湛蓝的,火热就避免不了了,人家是热带国家。天气好,就会有好心情,只睡了三四个小时的我见到可爱的象宝宝立马满血复活,来来拍一张!
没错!接下来的体验项目就是下图中牛气冲天的越野车。教练很贴心,知道我一个人来,问我会不会骑,我说我不知道会不会骑,没骑过,不过应该可以骑。他看着我傻笑说他得带着我,我一个人骑第一次骑他不放心,因为这个地方的骑行不只是山路骑行,还有一段公路,公路上来往的车辆很多。好吧!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于是教练带着我开始兜风......
准备工作开始,看我开心滴小样儿~这么炫酷怎么自拍都拍不够。还有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知道今天要来开四驱车,我在我的大蓬蓬裙里穿了个牛仔短裤,本来想着到了开四驱车就把裙子脱掉,"T恤+牛仔短裤" 刚好搭配野外骑行的style,可是当天的日光太充足了,简直一个晒啊,最后裙子没脱,很淑女风地上了四驱车,哈哈哈哈......
    虽然不是自己开的,但依旧开心地快要跳起来了,感觉自己就像一只吱吱喳喳的小鸟,心情这样的欢快。这边是丛林,悬崖那边是大海,我在中间带着小黄帽兜风,闻到了天空中的气味,那种东南亚的、热带的、香水味儿的气味,好happy, 嗨皮ing ......
教练用最快的速度一路开到底,双腿颤抖到发麻,沿着盘旋的山路一直往上,10分钟后,到达山顶大佛观景点。
说到山顶大佛,佛像还是蛮雄伟的,可是周边设施都没完工。水泥墩子还在路面上、建筑的手脚架也还没有拆下来、通向大佛的楼梯处还挂着绿色安全网,影响了整体观感。估计还得一年,明天大家去山顶大佛就会好看一些,能看到远处的安达曼海景以及丛林里的吊脚小木屋。
   在山顶大佛观景点停留了大概半小时后来到这个戏猴的大棚子里,看点在于让小猴、大猴跟观众们亲密接触,然后听着饲养员的指令表演。这个项目比较适合小朋友,小朋友们看到都会很开心的,对于大人来说稍显幼稚。下面几张照片是表演刚开始时与观众的亲密接触,没有人上去,大家都害羞,其实我也有些害羞,但是跟小猴子拍照,现在不拍更待何时,摄影也是如此,看到美景和迷人的光线就赶快拿相机拍下来吧,旅行,就是现在,扑捉现在,享受正在发生旅行的当下......
 观看完猴子表演,上午的行程结束,在基地等车的时间买了一只当地小贩在移动冰箱里卖榴莲冰淇淋,一个40泰铢,合约¥7元。找了一颗大大的椰树,站在下面看着身旁摇曳的鸡蛋花幸福又满足的把它添完。
旅途建议
景点项目:骑大象、ATV越野车、山顶大佛、戏猴【美拍:缅茨沐】
营业时间:每天两场;
         上午场:8:30
         下午场:13:00
费用:我在网上购买了这四个体验项目的套餐,四个体验项目+来回接送,一共¥170元左右。大家可以按照喜好,在淘宝搜索【普吉岛巴东骑大象】来购买自己想体验的项目,项目不同价格不同。比如骑大来说,骑30分钟¥50块左右,骑45分钟¥90块左右。
交通:套餐包含酒店往返接送,建议购买套餐。
美食:椰汁、榴莲雪糕
注意事项:
1.一般情况下,骑大象早上人数少一点,下午时段排队的人多一些。
2.骑大象可以看到海景,但是在半山腰上观看,遥远地眺望,不在海滩边。如果想看日落的朋友建议购买下午场。
3.一头大象承载2-3人,像我一样只身去的会安排小象。
4.骑大象散步会有些颠簸晃动,建议老人小孩要有人陪同入座。
5.骑大象结束后,会存在要小费的情况,建议提前准备好50-100泰铢,支持一下辛苦的象夫和大象宝贝
6.骑大象过程中,会有管理人员为你拍照,之后做成相框向游客售卖。如果不需要可以拒绝,但我买了,就为支持大象宝宝。
7.山顶大佛直到2016年4月还未修好,暂时不推荐去,2017年以后,大家可以去感受下。
 一整个上午都那么忙碌的游玩,下午就在酒店泳池度假,下午2点至5点我要穿上泳衣自在地游弋在对着大海的格雷斯兰。
你能感受那种一个冬天没有游泳然后现在能泡在水里,听着前方大海浪淘声的那种快感吗?泳池简直太棒了!中午时候人非常多也不好拍照,等到玩到下午4点左右,人流逐渐散去,我就开始架起相机拍照。躺椅上坐着一对老外情侣,看到我一直在拍,也被我感染在那花式秀恩爱拍照,出来玩本该如此嘛~用照片去记录,用心感受。
下图有没有一种包场的感觉,现在太阳快落山了,大家都去换洗准备出门吃饭,我把相机摆在岸上的中间,自己跑到泳池中间拍了一张,不是那么的好看,但是自己也很喜欢~拍照是我的乐趣,旅行中的一部分,我把在架好相机和10秒自拍快门的这个过程也当做玩乐,并为之沉迷~
今天在上层的成人泳池玩,这个大泳池旁边还有一个给5岁以下小朋友游玩的圆形贝壳泳池,特别漂亮。内部全用贝壳建成,有太阳光的时候闪闪发亮,我这个巨型宝宝也去感受了下,哈哈,有趣的泳池,还有些隐蔽,也是小情侣们的福利场所~
暮色降临,穿上我心爱的旗袍去酒店转转,顺便期待一下今晚的人妖秀,长这么大还没见过人妖,只从新闻里听说过,太想一探究竟了,因为人妖的存在让我觉得东南亚是一个很神奇的存在。最纳闷儿的一件事就是,人妖因为贫穷才变性成为人妖,那变性手术不是更昂贵么?再说了,变成人妖也没见的生活变得有多好,还不是跟普罗大众一样,跳舞赚钱演出小费,成明星赚大钱的屈指可数~嗯!没有冒犯。这是一个意味深长的话题......
酒店大堂的室内装饰是现代的结构,中式和泰式的混合软装。坐在沙发上等到司机来接我的间隙,拍一张自拍照,顺便记录大厅样貌。
从格雷斯兰酒店驱车15分钟到达巴东西蒙人妖艺术团,人妖秀是提前在途牛网预定好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票价的相应编码,按照编码到窗口check in 取票,在外面的排队大厅拍了一张西蒙人妖秀的票根。买了VIP位置近距离观看人妖。
表演开始,大屏滚动注意事项,最重要的就是全程不能拍照,既然规定不能拍照,也是对人妖们幸苦表演的尊重,我们游客就一定要乖乖遵守规则噢!拍完这张收起相机,开始观看表演!
表演时间1小时20分钟,全程无尿点,即使是节目与节目之间的转化都安排得很紧凑,这个节目结束了,还没缓过神,1秒后下一个节目就开始。看得我目瞪口呆,姥姥进大观园了,凭良心讲,这钱花得太值了啊!表演相当精彩,相当相当精彩!!!满分10分我给9.9分。
西蒙人妖秀以歌舞表演为主,灯光效果、演出华服、音响设备共同打造的视觉盛宴。每一个节目都有不同的主题,并变换成该主题的布景。开场超级隆重,音乐响起舞台的大红布慢慢打开,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吊威亚飞在天空中、坐在地板上的,依次布满了今晚的演员,超级漂亮的,看到这一幕鸡皮疙都出来了,然后就是大型欢乐海洋,算是与观众的见面首秀!之后的每一个节目,有泰式风情的、印度风情、中国古代皇宫主题的、美国西部牛仔主题、阿里郎朝鲜主题、埃及狮身人面像、魔幻电影主题、60年代电音舞曲主题......目不暇接太震撼了,中间还有一些肥肥胖胖的可爱人妖来调戏观众,来不来就先亲上男观众一口,逗得哄堂大笑,颇有趣味。
人妖秀我个人特别推荐,去泰国、去泰国普吉岛一定要看一场人妖秀,太值得看了!表演精彩不说,还非常专业,实打实的真人秀!!!
在场内不能拍照,表演结束后人妖们都会在场外依次站好,跟游客们合照,需有小费100泰铢,合约¥20元左右。跟一个人妖拍要100泰铢,跟三个人妖拍一张,也是需给这三个人妖每人100泰铢。
人妖是泰国的“特产”,也是旅游行业的支柱之一。既然都在身边见到了,那依我的风格绝对要去拍一张的呀,现在不拍,等回国又要觉得可惜,所以在游玩当中我总是有什么就是尝试什么,该拍的毫不犹豫,现在就拍,就在此刻呀,记录下此刻,要不然更等何时?
景点:巴东西蒙人妖秀
                       第二场:19:45
                       第三场:21:30
         表演时间:时长为1小时20分钟
小费:观看演出不用小费,只是和人妖拍照是需给100泰铢小费,合约¥20元左右
交通:VIP套票包含接送,买了不包含接送的朋友们可以乘坐出租车或tuk tuk到达。西蒙人妖艺       术团门口到处 都有车,不必担心交通。
地址:位于热闹的芭东海滩,8 Sirirach Rd,Patong Beach,Phuket83150
关于斯米兰之行额专题我给它起了个性感的名字——情迷斯米兰。
今天一整天都献给斯米兰,属于普吉岛当地玩乐项目的推荐一日游项目,斯米兰群岛离普吉岛有些远,所以预定项目的司机早上6点就来酒店接我了,从格雷斯兰出发,驱车1个半小时才到达LOVE船公司。我这次在途牛预订的是LOVE ANDAMAN俱乐部的【斯米兰群岛快艇一日游】。快艇为小型清新的白色船只,能容纳30人左右。
下图为公司check in的地方,用编号check in,工作人员发放给你相应颜色的手环,带上手环你的导游就会找到你,交代等下什么时候出发,在哪里集合等等。接下来的空隙可以享受一下这里的自助早餐,水果面包和饮料果汁,很丰富。餐食已经包含在总费用里了。这里还有一些小商店,供应人字拖、潜水衣、救生圈、长裙、太阳帽、防晒霜、浮潜设备、等等出海游必备的东西,大家按需购买。
时间已到,跟着导游上船咯~~~开心的一天来啦,本宝宝最爱的就是出海,出各种海~
船上有免费的冰水可以饮用,上快艇后又开了将近45分钟,可见斯米兰有多远了吧!大家来斯米兰建议可以考虑在这儿住一天,要不然一天之内来回,太赶了!
水花飞溅,我们启程!
小贴士:斯米兰群岛
位于泰国普吉岛西北方向的安达曼海上,车程约90公里,由一群大大小小的岛屿组合而成,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岛屿之一,也是世界上未损毁的岛屿。这里是泰国的国家公园,只有每年12月至次年4月份开发。这里更是世界级的潜水天堂,拥有蔚蓝的大海和广阔的沙滩。
斯米兰的确漂亮,是人间仙境,但是人出乎意料的多,并且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在我心里也有小岛的排行榜,斯米兰上榜,但不是第一,目前去过的小岛中,最最漂亮的就是毛里求斯的鹿岛,鹿岛不是人间仙境了,它是梦幻的天堂。
收回心思,来享受当下的人间仙境吧!蒂芙尼蓝色的海水,心动嘛?这样不用点缀的大自然是真正的上帝的馈赠!
像画布上的天空和大海,我正享受着呢,一边拍照一边享受着呢~
礁石长满了青苔,我小心翼翼走在上面,索性坐下来看大海,炙热的太阳把海水照得好蓝好蓝~
身体靠着巨大的海石,接受日光浴的洗礼,对岸有很多人在看我,稍微有些害羞,但是享受和拍照都不能错过,我的相机指示灯还在闪烁,我让自己舒服的呆在阳光下,用最舒服的方式记录下照片。
在山间、在大海,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女人,有时候觉得自己很爷们儿,东西自己拿,拍照自己拍,没有叽叽喳喳而是干脆利落。
闭上眼睛一小会儿,慢慢深呼吸。渐渐地听不到周围游客的叫声,渐渐地只有大海的声音,只有海浪在呼唤~
喜欢世间万物的风景,没有两件相似,并且件件美好!
一出发就有五颜六色的回忆,就像今天的回忆,这个四月下午的回忆,我被棕榈叶包围着~
美丽的斯米兰,所有的美都来自大自然的血液,大自然的灵魂~大海丛林,空气中的味道流露出难以忘记的芬芳~
我离开沙滩,走进这段绿色的深处,植被压满千树万树,头上远远近近的椰林,像翠绿的大伞,生机勃勃。每天的阳光照耀都给它撒上了迷人的光彩。午后时分,枝叶两边泛着金色透明的光。啊~~~就这样美下去吧!
小船员有种痞痞的的帅,他一直看着我笑,我问他什么事那么开心可他还是看着我笑,后来才知道他只会听英语但不会说,平时都只用泰语交流。语言不通,没事呀~微笑是最美丽的语言,我同样笑着问他,那能跟你合照吗? 他笑着贴过来~
现在前往下一个岛,去浮潜啦~
今天在船上遇到了一个同样独自旅行的青岛姑娘,她属于镇定勇敢的性格。在海滩上不穿救生衣自己跑着跑着就游进大海里。去浮潜,大家在船上排队都走船梯,她对我说“走!咱们从这儿直接跳下去”她是我遇见胆子比我还大的姑娘,我心里懂她有多么自由畅快,很佩服这个自信有感染力的姑娘!经常听到有女孩自称是爷们儿,自称是很洒脱是男孩子性格,我只想说,你若敢一个人出国旅行,那我敬你是条汉子!
下面这张水花爆炸的照片,就是我和青岛姑娘一起从船上跳下去的那一瞬间拍下的,自个儿超级喜欢~
浮潜,即使不会游泳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带上面罩,扑在海面上向下看,有的地方是深水浮潜所以都要穿上救生衣。泰国政府为了保护斯米兰群岛的生态环境,不允许游客喂食小鱼,因为一旦喂食小鱼,小鱼不吃珊瑚,珊瑚就死掉了。所以因为不能喂食,小鱼们都没有近距离跑过来,我没有拍到小鱼的照片,但是我看到了,那么清晰那么美轮美奂,那是另外一个世界,那么多漂亮的珊瑚,蓝色的大鱼,黄色的小鱼,还有非常多荧光色的长条形鱼。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见到海龟,与海龟的邂逅要等待下一个海岛行了,有生之年,一定要见一次海龟~
登上斯米兰群岛的另外一座小岛,休闲开始,你可以去游泳、去浮潜、去拍照、去日光浴,去享受吧~
下午4点左右,我们启程回码头,我依旧坐在船头的位置,任凭强烈的海风吹打着我,因为这就是海岛风情的一部分啊......
回到码头在等司机的间隙,我没有在人群噪杂的俱乐部,而是跑到没人的五彩船只附近,晒晒夕阳,看看这些漂亮的小船~
晚餐是回到巴东街上吃的,点了菠萝饭非常合胃口,掏空后的菠萝焗着鸡蛋炒饭,一些香料和小虾,斯米兰一日的确消耗体力,吃了个精光。今天算是泰国的除夕夜,明天就是泰国新年了,街道已经开始预热,老外们全坐在酒吧,身体面向大街,见一位路人洒一位路人,使得我稍微有点激动,因为想象到明天的场景,哇!我就超级兴奋!!!
吃完晚饭,自个儿慢悠慢悠地走回酒店,心里还在想象明天泼水节的场景,不料,一盆水就浇过来了,我滴那个天哪,防不胜防呐!都还没到新年呢,先给我来了个那么大的见面礼。呵呵呵,今天一天都在海里,好不容易干了的身体又湿了。明天好玩了!明天真的好玩了!!!
景点:斯米兰
费用:LOVE船公司,快艇一日游,包早午餐、往返接送,总共¥480元左右。
游玩项目:快艇、游泳、浮潜、日光浴
美食:泰式自助餐、椰汁、季节性水果
注意事项:
1.泰国游付小费的习惯,大家提前准备好一点20泰铢、50泰铢等面值的零钱。
2.一定一定要带好高倍防晒霜
3.带上泳装、凉鞋、浴巾、替换的衣服
4.浮潜设备公司有免费提供,不过也建议自带。
5.手机、相机注意防水,买个防水袋装好。或者直接带个水下相机去。
6.注意补充水分。
7.斯米兰为生态保护的岛屿,所以上岛必须拖鞋,并禁止吸烟。
今天是泰国一年一度的新年宋干节。早上起来酒店超级热闹,还有僧侣在酒店大草坪上进行佛事活动,祈愿来年幸福平安。这两天都玩得太猛,感觉自己每天都处于饥饿状态,本宝宝得多吃点!吃完这一盘又吃了一盘面包和糕点。
小贴士:宋干节
宋干节是泰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泰历新年。每年自公历4月13号起直到4月15号,为期三天。节日为了祈福新年开始,所有斋僧都要行善沐浴净身,洗去身上的罪恶。人们之间相互泼水祝福,用泼水的方式给他们洗罪。以及进行放生、游街、表演歌舞游戏等等。
作为云南人,没有在西双版纳过过傣族泼水节,也是机缘巧合,准备出国旅行发现泰国新年快到了,于是风风火火专程来到普吉岛过泼水节。第一次的感受献给普吉岛。在网络上看到过泰国泼水节最热闹的地区是清迈,但因为想看海,还是来到普吉岛。有趣的是,普吉岛也一样热闹啊,如果还比这个都热闹,那是要出事的呀,普吉岛的泼水节简直太热闹了好吧!
吃完早餐,出发!酒店外面就是海滩,现在还早,先去海滩溜达溜达~
泼水节现场视频,请搜索 【美拍:缅茨沐】
街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水枪和防护眼镜~
到达巴东酒吧街,异常热闹啊!平时到了夜晚才是它真正显现魅力的地方,可今天是新年,早上10点就已经人流涌动了。
开战!!!不要小看普吉岛的泼水大军,千万不要小看他们!!!疯狂的简直要上天啊~
别问我有多好玩,从来没有这么好玩过!!!
巴东很有名的酒吧俱乐部tiger,你不妨也来这里喝上一杯吧~
午餐我在江西冷吃的,泼水节期间要吃饭和上厕所就来这里吧。酒吧街简直没有容身之地。江西冷的泼水大军没有巴东酒吧街疯狂,但是也很热闹,本地人较多。今天的江西冷不叫购物中心,叫泼水中心!
大家自己感受下这个宏伟的阵仗吧!喷的喷、洒的洒、泼的泼,简直睁不开眼。哈哈哈哈...
当地居民喜欢一家人租一辆翻屁股车,游行在大街上,然后站在上面向人洒水,只要经过游行车队的路人躲都躲不掉~疯狂的洒!!!
自己看图感受下,人满到快爆炸的酒吧街和巡街洒水的车队~
泼水节现场视频,请搜索 【美拍:缅茨沐】
疯狂到一定程度也觉得不疯狂了,既然都玩成这样了,那就让凉水来得更透彻些吧!浇吧浇!快来浇我!把我的灰尘、和不好的东西全部浇掉!!!
I'm cool but not enough......
普吉岛太好玩了呀,泰泰泰好玩了。泰国新年第一天,我脸上涂满了mai thai 粉,湿身在巴东街头~
景点:巴东海滩  【美拍:缅茨沐】
项目:宋干节(泼水节)
时间:每年4月13号——4月15号
地点:集中于巴东海滩以及巴东酒吧街
交通:各大酒店都有去巴东海滩的tuk tuk;住在巴东海滩区域的朋友可以步行前去,那里人多往那里走。
购物:江西冷购物中心;巴东海滩集市
注意事项:
1.如果说泼水节也需要攻略,那就是泼水节当天一定要穿泳衣,全身湿透的时候入股有必要就直接脱了外衣继续打。中国人含蓄,其实玩到最后,外国美女几乎都上演比基尼湿身大战!!!
2.眼睛有疾病不舒服以及佩戴隐形眼镜的朋友可以在街边买一副防护镜。到处都有卖的并且很便宜。
3.最后,要有一颗娱乐的心,随时迎接挑战!
从酒吧街一直延续到海滩上~ 泼水节的狂欢无处不在!!!
我在街边买了一杯超级好喝的芒果摇,现在来休闲一下看看大海吧~等一下就要换酒店离开巴东去卡伦了~
每一天的天气都好到令人发指,天空不算蓝,但是爆纯净,一丝一丝、一卷一卷的白云,你觉得风景美吗?
儿是在画报和杂志上看到椰树和大海,我心里就怀疑世界上真有这种地方吗?好美好美的画面。椰树一直给我一种远方的感觉、美女的感觉、财富的感觉、那个世界我只能向往的感觉。长大后,我见到了椰树和大海,也特别喜欢拍椰树和大海,就像接近天边,美梦成真。
你看,只要是热带植物就尤其钟爱,回酒店拿行李出发下一个酒店,看到这片热带植被,拍照怎么都不够我拍的~
今天在巴东的行程结束,自己在酒店门口叫了tuktuk,出发盛泰澜卡伦酒店~
本来我是坐在车厢上的,但是因为泼水节,人们已经疯了,不能错过一丝一毫地掀开我的车帘子洒我,师傅说坐副驾,要不然车厢要被淹掉的~哈哈哈哈.......
出发咯,还是很期待下一个酒店的,很期待卡伦海滩的芳容~
从巴东到卡伦,半小时车程,下图是酒店大堂,稍微休息下,办理入住。
大厅设计得很精美,粉色的外墙,窗外就是高山流水的小瀑布,第一眼印象,哎哟,不错喔~
稍微休息一下,工作人员递来了欢迎饮料,是菠萝姜汁儿~
递上了冰凉清新的毛巾,瞬间爽快了~
你看,今天玩的的确有些疲惫,泼水节泼的双眼皮贴都掉了一只,这张照片里的我眼睛一单一双,表情略显呆滞~~哈哈哈
办理好入住后工作人员带我去房间,房间内部我在文章的开头全贴出来了,现在来介绍一下房间内的软件配套。当我走进房间的那一刻,傻掉了,房间怎么这么美,超极美的!!!看到小泳池我开心地情不自禁大叫,带我过来的美女员工被我的笑声感染,一直附和着我在旁边看着我笑。我应该是她见过的第一个这么不矜持不淡定的女客人吧~简直太美了!!!!我的船在房间的中心,前方就是汪洋大海,而脚下就是私人阳台上的泳池。够了够了,值了!!!再累都值了!!!
小冰箱bar里装满了各种饮料,每次遇上啤酒一定开一瓶~
几包咖啡和糖包、茶包一起装在这么大的盒子里,装饰得挺好,瞬间感觉酒店细节品味之高~
每天的咖啡和四瓶水是免费的,其余的按个收费~
每天回到酒店就会收到一封信,里面内容主要是问候、以及介绍酒店的餐厅和娱乐设施。
洗浴产品的供应,除了经典的洗发水、护发素、沐浴液、乳液以外,酒店还免费供应漱口水和20倍的日常防晒,其他都可以在线用,就是防晒霜才20倍在海岛国家可根本不够。就带回国内用吧~但是人家准备防晒霜我还第一次见,是很贴心呢。另外还有香芬泡泡浴。看着所有依次排列的产品就超级舒心,给酒店点个赞!
介绍完这些酒店的细节部分。我已经迫不及待换上比基尼享受自己的独立泳池,正前方就是大海,自己就像在空中,心里的状态就是一切尽在不言中,你们都要自己来感受,这里太美了~想看视频的来美拍找我吧~【美拍:缅茨沐】
泡完泳池,跑到楼下的海滩逛逛,刚好到点观看日落。这么形容吧~巴东海滩热闹喧哗像个大叔,特别慷慨健谈地接受着所有前来拜访的游客。而卡伦海滩就是另外一个世界了,没有那么多噪杂的人群,卡伦海滩它像个活泼害羞的女人,气质里又有点高贵。
日落看一万变都看不厌,精神粮食~
轻轻哼起~~~
小雨点 放心洒
早就决心向着前
-------邓丽君《漫步人生路》
今天是新年,晚上酒店餐厅有新年歌舞晚会,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吃顿异域晚餐去~
mojito !美女们都爱吧!!!这些年各种各样各色的mojito都下肚了,若不是大爱决不拥戴!本人不抽烟,但小酒还是超级迷的~只是唯独不爱喝白酒!除此之外红酒、啤酒、鸡尾酒都是我的好朋友~
晚安咯!爱正在看游记的你们~
早晨5点,楼下的泳池里已经有老外在游泳,大家都玩得那么积极。今天的行程是去皮皮岛和鸡蛋岛。如果不是提前预定好了,我今天一定不想出去,因为眼前的酒店风景就已经美到不可方物。自己在泳池边玩了会儿,拍了个脚丫,吃早餐去~
司机准时在酒店大堂接上我,开了45分钟车程才到码头,等我们到码头分了队,就开始在安达曼海上前行吧!出过很多次海,坐过大大小小的船,最爱的就是船舱外面吹海风看大海的位置,接近海浪和阳光的位置,茫茫大海我与你邂逅......
第一站,玛雅湾。很喜欢这个名字,有一丝古典神秘的感觉。海滩非常小,但很特别是夹在两座山之间,很个性独有的海湾。人太多了,我要往丛林走走看。【美拍:缅茨沐】
不走寻常路一直是我的风格,所以有很多朋友都会评论问我“你的照片怎么都没人?”你想想看皮皮岛怎么可能没人,反过来可是人山人海啊~~~只是我去的地方都是别人不去的地方,比如很遥远的角落、最看不到路的地方、没人去的丛林,我喜欢往人少的地方跑,每次都会遇见意想不到的好风景。然后等到经典景点人流慢慢散去才去游经典景点。
下面这张的大椰树丛林也在玛雅湾附近,不过大家都跟着人流往左边走,但我就想先去看看右边,于是发现了新的小天地,好像这片椰林就是我的,我洋溢在其中欢快自由~大家也可以寻找一下经典景点以外的地方,说不定会有惊喜发现噢~
在椰林逛荡了一会之后,爬上小楼梯跟大家伙儿来看看玛雅湾,一座一座的海上小山丘,相隔而望。
玛雅湾后前往皮皮岛,天气那个好呀!!!奇山峻岭实在太美,相机绝对拍不出它的美。我爬到船头上,旁边的老外肯定在想“这中国姑娘such顽皮”哈哈哈,去了那么多地方,接触了那么多人,脸皮也是越来越厚了。我拍完后,大家一一效仿,不得不说,坐船头是个拍照的好角度。
发自肺腑地说,个人觉得皮皮岛非常美,非常有其独特个性的美,去了那么多海岛,没有像皮皮岛这一款的。无数座小山丘矗立在海面上,似画非画。只是现在去皮皮岛的人太多了,挡住了它美丽的海岸线、挡住了这些傲慢多姿的海上丘。如果在天刚亮的早晨来,或者在空中俯瞰皮皮岛,那简直美极了!!!这儿的海滩、山丘、丛林,那真的不得了!!!
爱拍照的我总是在乌央乌央的游客群中寻找一块人流少的地方。别说岛上没人,你看后面多少人,若跟他们站在人群里拍照,绝对出不了好照片。即使是下面这张照片,我也离得远远的再拍。不喜欢风景如人,喜欢风景如画,我要离开这里。
我跑到远处的山下,离开中间的人群,与这番美景合照,我敢说,现场观看比看照片美100倍,这个小岛我喜欢,太特别了!
我在这里呆了很长时间。既能乘凉又能概览全景,还能趁这边人少给自己拍会儿照片。
小贴士:维京洞穴
维京洞穴也称“燕窝洞”。在皮皮岛山丘下方有很多洞穴,这些洞穴都是石灰岩洞穴,上面栖息着很多海燕,盛产燕窝;不同的洞穴还有非常多野生小猴。为了保护生态环境,维京洞穴和观看野生小猴子都在船上,不靠岸。
下图就是燕窝洞。
阳光炽烈,皮肤好像开始黑了。
有没有发现皮皮岛很漂亮呀?翠蓝的大海,上面漂着大大小小的山丘,一种完美和宁静的和谐感。我心满意足,身体转向这边又转向那边,小山丘包围着我,也欢迎着我,美丽的地表装饰着我的贫瘠的眼光,嗯!心满意足。【美拍:缅茨沐】
下午3点多,我们的小船继续前进,开往鸡蛋岛。
小贴士:鸡蛋岛
顾名思义,鸡蛋岛就是因为它的外观长得像一面半熟的煎蛋,中间的沙滩是乳白色的,相邻的海水是浅蓝色,之后逐渐变成深蓝色。还没来到之前,就在网上看到有这么个小岛,超级向往就决定要踏上此地。
鸡蛋岛有三个岛屿组成,我来到有太阳伞的这个,它比我想象的要小得多,上岛后围绕小岛的海浪走一圈,10分钟就走完了,就因为小反而觉得鸡蛋岛更可爱了。这里的还说非常适合浮潜,水质很清澈,站在海滩上就可以看到里面的小黄鱼,爱浮潜的朋友直接走到大海里就可以了。
今天我没有去浮潜,因为人简直太多了,并且气温突然升高,的确有些累了,现在我只想喝一瓶冰啤酒然后在太阳伞下休闲。
鸡蛋岛上的太阳伞躺椅很小清新,午后十分,阳光阵阵,躲在小房子内和晒在人群里都不是好玩法!一定要来躺椅感受,我睡了好大一会儿,舒服极了~美好的时刻总是短暂的,旅行的时候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我醒了,我们也要上岸返回啦~
旅途建议
景点:皮皮岛、玛雅湾、维京洞穴、鸡蛋岛
费用:皮皮岛+鸡蛋岛一日游,套餐¥260元左右;
交通:包船快艇
美食:早晨在码头有免费的面包、咖啡等茶点。午餐是自助泰式餐,在游玩中途有水果和饮用水供应。
注意事项:
1.海上出行,浪大。晕车、晕船的朋友记得吃晕车药,在船公司的码头有免费提供晕车药。
2.浮潜提供免费一次性咬嘴,不过脚蹼要额外租用。
3.在鸡蛋岛上,躺椅是个亮点,一定要躺下来感受下,不过一顶伞两个座位要收100泰铢约¥20元,不限时。
4.带好换洗的衣服,以及比基尼。
5.从酒店出发就要抹好防晒霜,并在每小时补抹一次。
6.太阳帽和墨镜也是必备品。
晚上回到酒店,来享受一下纯正的thai马杀鸡!此时,我已经累到不行,躺下来全身都放空了,泰式按摩的关键词就是按压。力道一个足,对全身的关节和穴位进行按压,我只记得舒服和飘飘然,特别到最后按到头部的时候,哇!全身有一股温柔的疼痛,爽快而又彻底。
美好的时刻总是稍纵即逝,在普吉岛的这几天,每天都是从凌晨5点开始,早上零点结束。每个小时都在发挥它的魅力,一点一点吸收到我的大脑和心里。感觉时间都不够用,感觉都在用小时计算着,感觉花在路上坐车的时间都是奢侈的。我还没有玩够,可是时间已经到达。自己给心里一个假设,假设上帝在给我添加一点时间和金钱,来把旅程延迟一周,我愿意吗?我的回答是“我要睡一个好觉,然后继续......”但是话又说回来,延长旅程一来可能性不大;二来,或许这种意犹未尽的、刚刚好的体验是最棒的体验,时间短了体验值不够,时间长了却用力过度失去美丽。
今天是旅程的最后一天,早上我选择在酒店和卡伦海滩休闲,下午要去体验丛林飞跃的刺激,晚上咱们去现场感受一下荷尔蒙的泰拳秀。
早上5点我伴着海浪声起床,穿上睡衣给自己泡上一杯咖啡,站在泳池前享受此刻。风轻轻地吹着,周围的绿色植物沙沙作响好像在对我说“早上好!”远处有小鸟叽叽喳喳的叫声,一会又飞走了,一会儿又飞过来了。嗯!我现在生活在别处,就是现在!快感受现在!早安!普吉!
呼吸完早晨的空气,我打扮滴美美的决定好好地吃顿早餐,再逛逛酒店。酒店本身就是座度假村,怎能不来享受一番。第一站,自助餐厅。依旧是粉红色的外墙,面对着大海的座位,这才是生活。
餐厅不仅有室内自取的食物,也有室外现场制作的摆点。据说在外面现场制作的才是最当地的精华特色菜肴,下次去其他酒店入住,一定要尝一次现场制作的美食。
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开动!!!
酒店美吗?太美了对不对!我都快融化了。整个上午都在酒店大大小小的房子上溜达,晒着35度的阳光,我仰着脸面向远方的天空的大海,或者又走进一条两排长满树的小巷子里,或者我脱掉了鞋子向着沙滩奔去。
正午时分,火辣辣的太阳正在顶上,我在室外的小酒吧喝了点东西,眼前看到的全是坐在沙滩上的人,架好三脚架拍完这张照片我决定躲避人群跑远一点,去看看酒店海滩最那边的尽头还有什么。
走向远处的海岸边,光脚踩在沙滩上一直向右边走,这片沙滩有一座小山,这座小山上就是酒店的别墅区,听说超级美的,可那是私人境地了,那我来感受下远眺大海的感觉吧!
越高的地方空气越好,绿色的养分让我很舒服,风不知从哪个方向吹来,全身畅快,这里是避暑的好地方。
慢慢走下来,一小片荒草一颗独树。我也是一个人,我要和这颗漂亮的树拍照。
再走一段,就是这片私人海滩的尽头了,我爱去远一些的地方拍照,因为人少,因为在大自然中人少景多更美。在这里,我是一条分界线,身后是山坡礁石,前方是大海,海浪向我拍打过来,还风呼啸地吹着,我快乐地在礁石上蹦蹦跳跳,一会儿踩这个石头,一会儿踩那个石头。出生在山区的孩子从小见过了山就无比向往远方的海。如今,海就在脚底,我心底幸福地东张西望,生怕看不够它。大海!我好爱你啊~看了多少遍却怎么也看不够,我会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来追随你,追随汪洋之中的朵朵浪花,我会来追随你,渴慕你的飘荡舞姿。我在这里踏浪嬉戏,就在这一刻,咱们是融为一体的。
逛累了就到酒店的水上乐园休息休息,估计这两天玩太累,躺在垫子上就睡着了,不知道睡了多长时间,只记得这个下午睡地好浪漫~
一觉醒来后变这样,发现挺性感,啊哈哈哈哈哈......【美拍:缅茨沐】
下午三点,另我期待已久的丛林飞跃终于到来,今天我要做一只长臂猴在原始森林里飞跃。好激动啊!!!司机很准时来酒店接我,是拼车前行所以大约花了40分钟左右到达俱乐部。拿出你事先预定的单子,或者预定该项目的编号check in,工作人员会以你预定的项目来发不同团队的手环,以及下面的生死状,签了名后就可以在园区休息下,等到教练统计好人找到相应颜色的手环一起向丛林出发。
俱乐部有专门为你制作丛林飞跃视频的服务,大家可以按需购买视频和照片。我没有买,自己带了gopro去,简单拍了一些。想要观看视频的朋友去美拍找我。【美拍:缅茨沐】
喝个coconut,超级新鲜,还附有勺子,里面的椰肉就像果冻一样可以舀着吃。喝完出发~
跟着你的教练,他会给你发头巾和安全帽并帮我们穿戴好安全锁戴,并讲解飞跃中应当注意的事项。都特别简单,大家记住两条就好。第一,不要把链接在滑索链上的安全扣打开,不要打开安全扣,打开你就掉下去了啊。第二,手不要抓在滑索链上以免划伤,手直接放开了会更爽更安全。
穿戴整齐后向第一个平台出发,看我这开心样。超级激动呀,丛林飞跃虽不是极限运动但它也刺激好玩,你看我的每张照片都是笑着的,可见我多开心。到最后根本玩不够,平台全飞完了依旧意犹未尽。
飞咯~就像荡秋千一样荡下去了,毫不夸张全程尖叫,或者说整个丛林都在尖叫,因为除了我们还有不同团队和他们的路线,各种尖叫,好玩极了。自从上回高空跳伞后我又飞了一次,旋转着的飞了一次又一次。泡在这整个原始的大氧吧里,呼吸着绿色清新的空气,享受着自己血液心跳的脉搏,我又get了一项超酷的体验。【美拍:缅茨沐】
欢呼吧,森林!欢呼吧,兴奋的人类。头脑也膨胀了、眼睛鼻子耳朵都清醒了。此时此刻,什么都比不过在从林间飞行的我的灵魂。欢乐在四面八方,在这个地方每一个人都是开心的,都是热情的,都是享受这份刺激狂热的飞行者。
飞行结束,介绍一下我的飞行套餐。
1.16个平台、8条高空滑索、一个自由降落点、一条天桥、2个螺旋楼梯、20分钟荒野远足。
2.飞跃前的一瓶小瓶矿泉水、结束后的水果拼盘(西瓜片+菠萝片)
3.飞行时间1小时
4.往返酒店接送
5.头巾和纪念T恤一件
景点项目:丛林飞跃 【美拍:缅茨沐】
费用:按照飞行时间和平台站点来算,时间有1小时、2小时、3小时飞越,平台可选择16或28站。
我的套餐为1小时16个平台,大约为¥230元左右;
2小时28个站点,大约为¥330元左右
3小时28个站点,大约为¥380元左右
(在各大旅行网站预定的价格都有所出入,我在途牛订的,价格不错。也可以在国内网上、当地入住的酒店大厅里预定)
专属视频:1人 1700泰铢合约¥320元左右
          2人 1900泰铢合约¥360元左右
          3人 2400泰铢合约¥460元左右
          4人 2800泰铢合约¥530元左右
          5人 3000泰铢合约¥570元左右
营业时间:每天早上8点---下午6点
美食:季节性水果、新鲜椰子、俱乐部小cafe店
交通:一般情况下预定都包含往返拼车接送
地址:89/16 Moo 6,Soi Namtok katu,Wichitsongkram Rd
注意事项:1.服装以轻便为主,鞋子最好穿有鞋带的运动鞋。
          2.俱乐部有寄存东西的地方,不允许带大件包包飞跃。并且建议把戒指、项链、手表            等首饰取下。
          3.建议携带gopro等可以穿戴的小型运动相机;一般微单卡片机和单反都不建议携              带,估计不能带,即使带上了,那也着实费气。万一一个不小心掉入丛林里,不容            易找回来,找回来也不能用了。再或者建议买一个小腰包或运动臂包,飞的时候把            手机放进去。
          4.防晒霜和驱蚊露
丛林飞跃结束,身体还是蛮累的。接下来休闲一下,司机先生把我安全送回酒店,时间刚好可以观看落日。
下面分享一组我的海滩落日自拍作品。【美拍:缅茨沐】
从现在起一直到夕阳落下,我需要一支没有歌词的纯音乐,音乐是有关海滩、有关海浪、浪漫的、豪华的演奏,最好有些爵士飘渺的意味,很恰好地配合现在,在洒满金色余晖的沙滩上,在波涛喧嚣的海平面上,我在澎湃幸福的内心当中......
在海滩偶遇一对银发老夫妇举办婚礼,应该是金婚了。布满皱纹的老公在黄昏的夕阳下亲吻着他的姑娘,旁边有他们的儿孙,幸福的生活还能是什么样子,有一个一辈子爱你到老的人,有温暖的拥抱,曾经爱过,现在爱着,将来永远在一起,好感动啊~热泪盈眶......【美拍:缅茨沐】
我独自一人走在沙滩上,轻快地走在沙滩上,追着海浪跑了很远,海浪又来追我,我躲得很远。欢乐而又自由地在沙滩上看大海,一步一步地踩着棕褐色的沙子,它印出了我的脚印,又被海浪冲淡的脚印。在这里呆了很长时间,踩着软软的沙滩,它在按摩我的脚底,我舒服地快要飞起来,即便是太阳落下去了,我也依旧沉醉于海滩上,今天我不需要再寻求幸福,因为现在我便是幸福。【美拍:缅茨沐】
晚餐时间,我在酒店的意大利餐厅Mare点了一块超级巨大的披萨,这几天总是水果蔬菜小虾,我已经明显感到饥饿的摧残,今天来点实在的补补,正好也想吃大饼了,嗯!满意!好吃!量太足了,一半都没吃完于是打包带走。钱,我舍得花,可就是舍不得浪费,咱们要做一个爱环保的、倡导光盘行动的乖宝宝。
小贴士:泰拳
   泰拳,发源于泰国,也是泰国最激烈、攻击力最凶猛的搏击运动。泰拳的传奇格斗不能说残忍但也的确原始粗狂,我还是推荐大家去现场看,现场看比转播更有视觉冲击。泰拳被称为“八条腿运动”,哪八条呢?分别是双拳、双肘、双膝、双腿。在泰拳格斗比赛中,用这“八条腿”进行格斗。
夜色降临总会有迷人的感觉出来,五彩霓虹灯,惊爆欧美乐。来到泰国,当然要来感受一场本地本国家最出名、世界独一无二的纯泰式搏击运动,这几天都在看海浪漫休闲,那今晚决定来个大反转!我提前在途牛上预订了今晚的泰拳表演,并且是“VIP位置+来回酒店接送”。但有趣的事情发生了,说好司机晚上8点来酒店接我,可是等待了一个小时,司机依然没有出现,无奈之下联系预定时留下的当地中文客服,哈哈哈!居然说把我给忘了,也不知是途牛工作人员忘了记录还是泰拳中心工作人员忘了记录,没辙~那就自己打车去吧!从酒店打车20多分钟就到泰拳中心了,我把预订单出示给工作人员看,他们付了出租车费,我问他们为什么不来酒店接我,他们含糊其辞,躲避我的眼光,不正面回答只是一直说等一下看完泰拳在这里等待,他们会送我回去。我懒得较劲,反正已经到达了,他们不精彩,楼上的泰拳才精彩,我上楼了~
   泰拳比赛,由体重限制来,从轻到重,从小至大。10岁、15岁、25岁...越往后越精彩~实力越强,观众观看的荷尔蒙越强烈。中间还有一场女生之间的较量,没有柔情似水依旧铁血女汉子。比赛开始前还有祈祷仪式,泰国是千佛之国的宗教国家,泰拳也沿袭了佛教传统,在走进擂台上会有祈祷仪式,以求赢得比赛。上场时很有气势,伴着音乐、身披鲜艳的战袍、头戴马鞭花环,分别向观众致礼。有的选手双拳以搏击状态放在身前或者往前往上挥舞、有的分别向四面擂台下跪叩头、有的跳起拳舞随着音乐浮动、有的向擂台四周打转,并且每到一个角就要挥拳向护栏和天空中、有的则看着擂台上空默默祈祷。仪式都非常神圣,对于我们这些外国人来说也是个看点,一个晚上看了大约7、8轮比赛,每一轮的选手祈祷方式都不同都有看点。
图中一起留影的是其中一场的拳王,在看比赛时,我旁边坐着一对老外哥们儿,要我跟他们一起赌这场谁赢,这位拳王就是我赌赢的。旁边老外说,ok!这次你赢了,想要跟他拍照吗?我说不了,人太多了。可他硬要让我和我赌赢的拳王拍照,顺手拿过我的手机,把我推倒前面拍照。哈哈,现在想想,嗯!拍了真好!留个念想。【美拍:缅茨沐】
现场人爆满呀,并且还是欧美人多,亚洲面孔及其之少,像我这样一个人去看人打架的中国女孩挺少。不是我口味重,而是我没口味,没风格,啥都想看想尝试,轻的重的、甜的辣的我都爱。如果说一个人旅行是风格,那除此之外,本宝宝的风格就是没风格,哈哈哈...
景点项目:泰拳 【美拍:缅茨沐】
费用:
      现场购票(无接送)
      stadium座位1700泰铢合约¥320元左右
      ringside座位2000泰铢合约¥380元左右
      VIP座位2500泰铢合约¥480元左右
提前预订(酒店接送)
      stadium座位¥270元左右
      ringside座位¥310元左右
      VIP座位¥370元左右
(备注:综观一看,提前预订会比较便宜,我提前预订了VIP接送票,可是最终没来酒店接。不过也有可能概率很不给力地出在我身上,大家依照自己的具体情况来选择吧。)
营业时间:当地时间每周周日、周三、周五的晚上9点到11点半。
美食:泰拳馆对面就是班赞海鲜市场;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也会有小贩前来供应啤酒饮料。
交通:从芭东海滩步行10分钟左右;从卡伦海滩有30分钟车程;
行程:可以提前预定座位,购买酒店往返接送的票。也可以在去逛巴东夜市的同时,玩到晚上顺便去看个泰拳,然后晚上搭tuktuk回酒店。
地址:巴东tiger酒吧楼上。198/4 Ratautit Road,Patong Beach,Kathu,Phuket,Thailand,83150
结束语
在旅行的小路上,遇见的陌生面孔、山川和大海,离开了熟悉的地方,离开了各行各业的制式化的工作规范,喜欢一个人旅行,自己打tuk tuk讨价还价,跟别人讲着自己都能把自己逗乐的英文,随意溜进一家热闹的餐厅,看着菜单上的图片点菜,想吃啥就吃啥,炎热的午后,在路边买到一杯超级好喝的芒果摇,哇!太好喝了,我要对着大海先把这杯喝完,然后再买一杯继续走,
这个地方叫什么呢?怎么旅行攻略上没有,可是我好喜欢这个地方,我要多呆一会儿,我觉得这里更舒服,这么晚了,该回酒店了吗?不!我不回,我觉得芭东的夜晚更有魅力,再晚也要去感受酒吧街道的热情,停下来体验和感受当地人的真实生活,去聊天去沟通去驻足和迷路,去到意外惊喜的地方,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寻求未知......
人活在片刻的回忆里,而这种做一回当地人的体验让我着迷,这是珍贵又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