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02-24发布
  • · 741130浏览
17 篇游记   69 粉丝
关注
每一次出远门都会给丫头留偏游记,记录她成长过程所走过的每一个足迹,记录他成年后所不成记忆的那份童年......
让我们继续开启《飘》游记系列新的一站,这次小丫飘向了一个新的国度,开启了一次拥抱自然、挑战极限的小清新之旅——巴厘岛9天7晚自由行!
大家都知道巴厘岛是蜜月圣地,但我相信大家看完这篇游记,一定会觉得巴厘岛也是一个适合亲子游的地方,在巴厘岛小丫可以拥抱自然和动物们亲密接触,可以在阿勇河见识到漂流的无限魅力,可以在不同的沙滩和泳池尽情的戏水,更可以在茂密的原始森林中开启一段冒险旅程,所有的一切已经足够足够组成一个完美的亲子旅程,如果真的觉得少了什么,那就是在罗威纳追逐海豚的浪漫,相信有机会在更辽阔、更美丽的海域中和海豚邂逅。
一位喜欢自由、喜欢摄影的旅行爱好者,旅行后的游记不仅仅只是保存旅行的回忆,更希望把这段旅行故事变成一幅绚丽的画卷!
更多游记请关注我的微博:@Nazario罗尼     个人微信:nazario2015
微博链接:http://weibo.com/nazarioluoni
行程一共9天7晚(7月24日-8月1日),为了体念不同风情的酒店,除了第一晚在库塔过渡外,我们设计了2晚蓝梦岛+2晚乌布稻田+1晚乌布雨林+1晚金芭兰海滩的组合,景点设计紧紧围绕亲子休闲游的初衷,以娱乐、戏水、动物体验为主,也兼顾了沙滩、稻田、雨林等不同的地貌,更兼顾了在不同的海域观赏日落的想法。原计划并不想跑太远,后来选择去最远的树顶冒险公园后来证明是小丫的最爱!
DAY1  上海—库塔
DAY2  库塔—沙努尔—蓝梦岛
DAY3  蓝梦岛环岛游
DAY4  蓝梦岛—沙努尔—大象野生动物园—乌布
DAY5  徒步线路—圣猴森林
DAY6  阿勇河漂流
DAY7  乌布—树顶冒险公园—水神庙—金芭兰
DAY8  金芭兰—乌鲁瓦图断崖—海神庙—库塔
DAY9  库塔—上海
1、全面的攻略
拖家带小的,安全第一,所以攻略必须做到位,感谢峰友们精彩游记给予的支持!
2、必要的APP
其中地图和翻译软件是必备的。
3、必备的行李
常规的行李我就不多说了,主要为考虑到小朋友再强调几点:
1)巴厘岛植物多,蚊虫也会比较多,尤其是大蚂蚁、蚊子、壁虎、蜘蛛等等,因此防蚊药水必备,小孩子如果皮肤过敏的话,抗过敏药物也一定要带上;
2)小朋友如果喜欢玩水又不会游泳,那自带泳圈,不是每一个酒店都能租到;
3)因为我们的行程有攀爬和徒步,所以夹拖和运动鞋各备一双;
4)如果去树顶冒险公园可以自备手套,景点买的话需另外付费;
5)巴厘岛早晚还是很凉快的,常备遮阳服一件,既可防晒又可防寒。
4、摄影器材
索尼ILCE-6000+ E16-70mm f/4+E50mmf/1.8,微单还是比较适合旅行的,特别是拖家带小便利是放在第一位的,当然看完其他峰友们的精彩大片,刺激了我更新摄影器材的冲动!
5、安全
这次和小丫一起去巴厘岛之前就考虑到安全这方面,小丫喜欢一些刺激的活动,巴厘岛的蚊虫还很多,万一被叮咬就麻烦了,虽然出行的时候带了相关的药品还是不放心,再加上国外的医疗费应很高,总之防患于未然买了美亚乐悠游,保障全面,还包括飞机延误,贵重物品丢失等常规的保障,医疗补偿5万元。完全消除了我的顾虑,这下我可以放心。供参考:http://t.cn/RtdUjsU
1、往返航班——东方航空
去程:东航MU5029|浦东-登巴萨|17:20-00:05+1,回程:东航MU5030|登巴萨-浦东|01:50-8:00+1)
亲子游选择直达航班是为了减少丫头在行程上的颠簸,小丫睡眠很好,上飞机睡到下飞机!
2、酒店预订——VIVIAN自由行+BOOKING
选择VIVIAN主要是看中他们中文沟通以及比较规范的服务,应该说整个行程安排的很顺利。
3、景点预订——VIVIAN自由行+淘宝+EMAIL
代理那能够预定的都在代理预定了,大象野生动物园是在淘宝预订的,树顶冒险公园是通过邮件预订现场付款。
4、地区转移——包车——VIVIAN自由行
几天包车都是同一位司机,非常热情,会一些简单的中文单词,当然主要还是通过英文来沟通。
5、巴厘本岛和蓝梦岛间交通——Sugriwa Express ——VIVIAN自由行
Sugriwa Express快船的船票包括了四程接送,到酒店A接你→送你到码头坐船→下船后送你去蓝梦岛上的酒店B→在蓝梦岛酒店B接你→送你到码头坐船→下船后从码头送你到下一个酒店C,规定时间在酒店等就可以了,附个时刻表:
Schedule Lembongan Sugriwa Express
Departures Morning            Afternoon 1     Afternoon 2
Depart Sanur 09.40 am             01.30 pm         05.00 pm
Depart Lembongan 08.30 am     11.30 am         04.00 pm
6、本地出租:
其中Bali Taxi口碑最佳,在挡风玻璃上标有“BlueBird Group”和蓝色鸟的标记所以也称蓝鸟出租车,司机有礼貌、基本跳表计费,起步7,000卢比/1km,之后3,000卢比/ km
7、蓝梦岛环岛游——摩托车——酒店租
丫头今年8周岁,在孩子的世界里,一个小小的泳池带给他的快乐可能远胜于某些知名的人文景点,为了打造一篇具有参考价值的亲子游游记,我还是更多的从孩子的角度去表达。下面的景点排名是回来后我和小丫一起整理的,所有娱乐性打分完全出自小丫自己的判断,景色的排名是我和小丫共同讨论的决定。我也希望让我的游记更加简洁,让大家能够一目了然。
当然最终的排名大家可以发现我家丫头喜欢刺激和冒险,树顶公园、海底漫步、比海盗船更加颠簸的快船都是她的最爱,阿勇河的漂流对她都太过平缓了!如果家里宝贝年龄较小或者胆子较小的在选择行程的时候要适当考虑项目是否可以承受。
不多说,继续用排名的方式:
雨季结束后的一个月(4月)是巴厘岛最热的季节,5月到9月比较凉爽,这时是前往巴厘岛旅游的最佳季节。这也是今年暑假在几个海岛游之间选择巴厘岛的原因之一。
巴厘岛因历史上受印度文化宗教的影响,居民大都信奉印度教,是印尼唯一信仰印度教的地方。居民主要供奉三大天神(梵天、毗湿奴、湿婆神)和佛教的释迦牟尼,还祭拜太阳神、水神、火神、风神等。教徒家里都设有家庙,家族组成的社区有神庙,村有村庙,全岛有庙宇12.5万多座,因此,该岛又有“千寺之岛”之美称。
1、出入寺庙不得着短裤或短裙,需在寺外免费租件沙龙及腰带。
2、在祭祀庆典中拍照,不得站在跪拜祈祷的人群前,也不得以闪光灯拍摄祭司。
3、印度教阶级制度在巴厘岛虽然并不严格划分,但为避免因阶级不明而触犯祭司阶级,请勿任意触摸孩童头部。
4、拍摄当地人最好先得到许可,一方面表示尊重,再则也避免事后索取费用的争议。
5、左手被视为不洁,因此与人接触时尽可能使用右手。
6、进入寺庙需脱鞋,不可露出手臂及腿,生理期的女生,莫进入寺庙;
7、若有人(尤其是祭师)坐在地上时,千万不可站在他的右手边。
飞机上会发放报关登记表,除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外,其他选项全部勾选'No',取完行李出机场时会有人在门口收表,直接交给他们就可以了。其他注意事项:
1、没有入境卡、离境卡了,只需填写海关申报表,1个家庭一张;
2、海关柜台的工作人员如果向你索取小费,不用搭理他,装听不懂就行;
3、取完行李后,一定要走左侧无申报的通道呦;
4、机票已含离境税,按正常流程办理登机手续即可,不需要预留任何费用。
巴厘岛的货币为印尼盾(Rupiah,简称Rp),面额有1000、5000、10000、20000、50000、100000Rp,在岛上美元使用也很普遍,可提前在国内换好美元去巴厘岛兑换。实际汇率美元优于人民币,机场兑换率一般比市区低,大面额美金比小面额的兑换率高。人民币兑印尼盾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去掉三个0除以2!
汇率换算APP:Currency
推荐使用“TELKOMSEL”公司的“simPATI”卡。
Simpati卡使用方法:
拨回国:拨打方法及资费:
拨打中国手机:01017+86+手机号
拨打中国固话:01017+86+区号(去掉0)+座机号码
拨打中国:首分钟900Rp,之后360Rp/分钟 (首分钟约合0.5元人民币,之后0.2元人民币)
拨打当地:30Rp/分钟
我买的折合人民币35元的卡含25分钟通话和1.5G流量,反正旅程结束也没用完。
巴厘岛是小费国家,许多场合都应该给予服务人员小费,当然大多数情况下服务人员不会主动索要消费,我们只是在入关的时候碰到入关人员索要小费(还是用中文),对于主动索要的我硬是装没听懂也过去了。其他床铺整理、行李员、包车司机、漂流教练等等,都是给1美元或者10000Rp。
去程是东航MU5029|浦东-登巴萨|17:20-00:05+1的航班,实际起飞时间晚了1个小时,到巴厘岛国际机场已经是7月25日凌晨1点多了。拖家带小忙着行李、出关和找接机司机,没有拍照!
初到巴厘岛,就碰到入关人员索要小费(还是用中文),我硬是装没听懂就过去了,接下来取完行李到了接机处,因为酒店的司机同时要接三对客人,碰头时间足足花了15分钟。这么晚的时间加上小小的不顺利,小丫表现出的冷静和沉着让我非常意外,对于小丫来说又一次飘向一个新的国度,充满了无限的新鲜感和神敏感,这些足够让一些小小的烦扰烟消云散!
第一晚是过渡酒店——巴厘岛库斯特酒店(Quest Hotel Kuta Bali ),和国内如家一个档次,我住的房间卫生状态一般,地面没有打扫干净。巴厘岛的酒店好像至少能带个公共泳池,已经属于标配了!太晚了,没有拍照,用一张官网的图片:
全新的一天崭新开始,在巴厘岛的第一晚除了小丫,我和飘妈都没睡好,当然在巴厘岛的每一天清晨基本都是让小丫睡到自然醒,让行程休闲惬意这是必须的。
拉开窗帘,阳光洒落在天地之间的每一个角落,好久没有看到如此透明的蓝天,整个大地充满着无限的生机和活力。
今天就一项行程——逛街,为整个行程做一些基础的准备,包括换钱、购置电话卡以及买些小丫喜欢的零食。因为下午快船接送地点约在了酒店,因此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的前台。
小丫是这次行程的主角,所以必须穿美美的才能出门。
库塔是巴厘岛游客集聚最多的热闹地区,过去只是巴塘至布吉伯宁苏拉之间的一个小村子,现在已经成为繁华的旅游胜地。现代化的商业味已经盖过了原有的文化,不过在很多十字路口还是可以看到很多这样的雕像。
在行进的过程中,我们购买了电话卡并更换了当地的货比。整体汇率差异并不是很大,实际汇率美元优于人民币,大面额美金比小面额的兑换率高,我们分别在库塔、乌布、金芭兰的换钱都很顺利,街道两旁有很多换钱的地方,当然有些小弄堂里较高汇率的换钱点还是免了。我买的电话卡折合人民币35元,含25分钟通话和1.5G流量,反正旅程结束也没用完。
今天的第一站——Discovery Shopping Mall,上午到这里并不是为了购物,只是为了找一个理想的位置,静静地聆听大海的声音!
直奔商场三楼,当临近库塔海滩的那一刻,真的让人眼睛一亮,心情豁然开朗!
在巴厘岛每天必不可少的就是果汁了
果汁还没喝完,小丫已经按耐不住一颗去库塔沙滩戏水的心。库塔海滩平坦、沙粒细腻,但海滩风急浪高,不适合游泳,但却是冲浪的好地方,深得寻求刺激的年轻一族的青睐。在Discovery Shopping Mall后面的沙滩上有一条长长的堤坝,刚好围拢后形成一片平静的沙滩,这是小丫接触过最为平坦和细腻的沙滩。
冲浪的小朋友,学习能力真的很快!看着他在教练的帮助下学习冲浪!
下面是小丫无拘无束的戏水时间,提醒下巴厘岛真的很晒,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
其实上堤坝拍照的人并不多,小丫主动提出来要去堤坝,虽然堤坝的石头有点搁脚,但小丫还是很喜欢那种挑战的感觉。
结束库塔海滩的行程,我们去往计划中的午餐地点Kori Restaurant ,步行差不多20分钟,路上买个冰激凌给丫头,小丫只要有的吃有的喝,她就不会觉得路程的辛苦。
巴厘岛无处不在的石头雕像
巴厘岛水上乐园,距离Discovery Shopping Mall2分钟步程,如果在库塔时间充足的可以到此一游!
水上乐园对面有个卖当地特产的超市,考虑大丫头不喜欢逛街,因此这次行程安排购物少之又少!
当我们赶到Kori Restaurant ,才发现并不是营业时间,回看了Tripadvisor的营业时间显示并没问题。这边提醒下,在旅游旺季很多大家一致公认的餐厅都需要提前预约,原计划中好几个用餐地点我提前半天都没预约到。算了,随遇而安吧,就在隔壁的一家汉堡店开启了我们巴厘岛的第一餐。
两份汉堡套餐+两杯果汁+一瓶啤酒,折合人民币差不多100元,汉堡好像都是一样的味道!
啤酒瓶的保温套很有爱!
餐厅周边的街道很有特色,有点类似于上海的田子坊,充满着小资情调。当然在这迂回曲折的街道,GOOGLE地图的导航是必须的!
大街小巷有很多卖帆板的小店。
随处可见的三角梅和鸡蛋花,后来问了我们包车司机,鸡蛋花是全年常开,有三种颜色,黄色、暗红和浅红色。
在下午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回到Discovery Shopping Mall买了些吃的喝的,一楼有小型的商场可以买到水果、饮料和零食,还有面包新语,巴厘岛的物价我觉得还是略微低于国内的,买了三个面25 000rp。
下午去蓝梦岛的快船时间是5点,按照接头时间提前回到了酒店,接车师傅也早早到了!我们奔向了我们去蓝梦岛的经转地——沙努尔海滩!
本来没有对沙努尔海滩有太多期望,但来了后发现沙努尔海滩很平静,景色还是很美的,海水也是那种透心的蓝,棒!人也不像库塔海滩那么多,很多当地的年轻人在海中玩耍,也有人在海边垂钓!
沙努尔海滩
面对湛蓝的海水,小丫的心情很好!非常配合我的拍摄要求,要知道越往后的几天,想让丫头配合你拍照变得越来越难!
又有新的发现,清澈的海水里游动着一群自由自在的小鱼。
看着远方,蓝梦岛离我们并不遥远!
这是我们去蓝梦岛乘坐的快船Sugriwa Express,照片是在蓝梦岛拍的!
快船还是比较准时的,以前做过小型的快艇,总以为船越大应该越稳定,但我忽略了我们横跨的不是湖面,也不是海峡,而是需要足足半个小时的大海!
注意:虽然船很颠簸,但基本没有晕船的,不过有晕车晕船历史的还是带上晕船药吧!
迎着夕阳,我们的快船向着蓝梦岛出发,大家要注意了,抓紧扶手,起航!
小丫还真是喜欢刺激,随着快艇在海上的飞驰,浪越大她越HIGH,直呼游乐园的海盗船可以OUT了!
我们的船在海中驰骋,看着夕阳让我想起了一首歌——红日!
命运就算颠沛流离
命运就算恐吓着你做人没趣味
别流泪 心酸 更不应舍弃
我愿能 一生永远陪伴你
我们赶在太阳落山前达到了蓝梦岛,这个时间的海水缺乏太阳的直射,并不是特别蓝,但阳光透过云层散射出一缕缕阳光,把整个海面照射的金光闪闪,真的很美!
上岸后,有专车接我们去酒店,司机师傅当然不会等我们看完日落再走,幸好我们在蓝梦岛住两晚,隔天我们看到了完美的日落!
注意:如果真的想赶上蓝梦岛的日落,又只在岛上住一晚的,一定要坐再往前的一班船。
岛上的两晚我们住在蓝梦保护区别墅酒店,酒店的入口很不起眼,但酒店房间能够看到整个大海,而且能看得很远,房间很大,工作人员很客气,各种设施介绍得很详细,到海边就3分钟,很方便!而且有厨房间,如果想自己做饭的可以提前在库塔买好材料!
酒店不供餐,需要步行到海边,沿海有很多餐厅和酒吧,第一晚我们就在海边听着海风享受着温馨的烛光晚餐!
晚上问小丫,今天可以给巴厘岛打多少分,丫头说库塔海滩30分、海盗船30分、其他20分,总分80分!看来第一天的巴厘岛对小丫来说还是稍许显得有些平淡!
继续睡到自然醒,我们基本每天10点过了才能出门,早晨的蓝梦岛天阴阴的!今天的计划是摩托车环岛游,主要的景点有红树林、水上项目以及下午到日落海滩看日落!后来日落海滩因为时间关系取消了。
在酒店租的摩托车,好像折合人民币是35元/天,汽油约10-15元/升,记不大清了。
在蜿蜒的蓝梦岛一家三口共骑一辆摩托车的旅程真的让人难忘!岛上的路很窄也很破,当地没有过度的开发,基本处于原生态!巴厘岛行车和国内是相反的,都是靠左行驶,因此,一家三口骑摩托车安全肯定要放第一位!当然我们一家三口的块头都不大,一辆摩托车还是可以稳稳的坐下!
我们的摩托一路向北,朝着小岛北部的红树林迈进!小丫坐在摩托中间,很开心,一路给我当小小报路员!时而报告新发现了某某不明生物,时而提醒我注意前方的坑坑洼洼,时而唱起了小调:这里的山路十八湾.......时而又提醒我要休息了,小屁股颠的受不了了!
真的很感谢小丫给我们带来了如此快乐的时光!
按照小丫的要求,我们在一片开阔的海岸边稍事休息!
继续前行,来到一个十字路口有很大的红树林(mangrove)标识牌,有一位老人在收过路费,10000rp!看来不管在哪里,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钱!
过了路口,会发现有很多私人承包的红树林游船点,有手撑船也有电动船,我们还是觉得手撑船更有意境,三个人船票一共是250 000rp,游船全程时间约一个小时。
去往乘船码头的小树林!
给我们撑船的老师傅!人不错,很热心,提出来要去入海口也爽快答应了!
小船从密林穿过,静谧清凉得让人心醉!海水平静得象一面镜子,衬着蓝天白云,满眼的翠绿,让人心旷神怡,同船还有一对外国情侣!
沿岸有很多这样的小白船,都是用来接揽游船生意的!
看着老外们在清澈的湖水中自由滑行,真的想亲身体验,一定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非常安静的地方,我们都不由地降低了音量,不想打扰这份宁静。
从红树林出来,有种不舍,不舍这一片宁静而又美丽的世外桃源
结束完红树林的行程,风吹云散,海水蔚蓝,不愧玻璃海的美称!
中午,我们在海边随便找了一家小饭馆,饭菜都是当地口味,飘妈评价这里的口味是本次行程中最棒的!我们三个人三份套餐+两杯果汁+一份冰激凌一共260 000rp,忘了拍照了!
午饭后,我们赶往海上项目的出发点!主要是为了去体念一次在海底行走和小鱼们亲密接触的旅程!
中午时分,太阳直射,还是找个地方躲一躲!
坐上快艇前往我们的水上项目平台!如果要在蓝梦岛体念水上项目一般有两种办法,一种是直接通过代理或淘宝预订海上项目一日游的活动,会包括从乌布、库塔、沙努尔等地的全程接送;二是像我们这样住在岛上的,也可以到海滩边上的一些当地代理点去预订。
淘宝租了个水下相机,上船了工作人员通知海底漫步谢绝自带相机......
因为他们免费赠送三张海底漫步照片,其他你懂得!问题是他们的破相机画质真的是跪了!
其实一开始一直犹豫要不要让小丫参加这个项目,虽然小丫已经符合参加这个项目的年龄要求!最后我还是决定让小丫体念一次,毕竟每个人都有一对一的教练作为安全的保障!
小丫很勇敢,下水下的比飘妈都快,随着小丫的深入,我和飘妈一直为她紧张,当我们都接触到海底的那一刻我当时认为小丫应该适应了,我和飘妈逐步的走进鱼群,教练会给我们饵料瓶用来吸引鱼群,在这迷彩神奇的海底世界里,穿行于五彩缤纷的鱼群中,我无法用一两句话来表达我此时此刻的愉悦。
可就是这个时候,小丫按照教练一开始指导的要求,做了一个向上的手势,看着教练陪着小丫不断的上升,我们俩刚刚平静下来的情绪突然又紧张起来,这个时候再美的小鱼儿都不抵不过对小丫的关心!我们俩也跟着小丫上了平台,上平台问小丫情况,小丫觉得海水太冷了又或者是第一次在这么陌生的环境中小丫肯定赶到了一丝畏惧!
但这次并不完美的海底旅程后来一直是小丫津津乐道的,因为这是小丫和大海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看到小鱼儿围绕在她身边的那样一刻让她终身难忘!
结束了海底漫步,时间已经过四点了,原计划的日落沙滩、蘑菇海滩还是放弃了,因为蓝梦岛的山路晚上漆黑一片,拖家带小的安全第一!
酒店边上的一处观景平台,可以瞭望整个海岸!
小丫一直凝视着今天下午海底漫步的那片海域,可能还在回忆在海底漫步的那一刻!
临近黄昏,继续沿海找地方吃晚饭,有个沿海而建的餐厅THE DECK环境还是很不错,我们第二天的早饭也是在此。
刚好碰巧有一对新人在此举行落日婚礼,真的太有感觉了!我和小丫说,以后找个老公也要到这里办婚礼......
在岛上第二天我们邂逅了蓝梦岛美丽而又浪漫的日落!
新的一天开始了,趁着母女两还没醒,一个人迎着朝阳来到海岸边上,来几张清晨海岸的随拍吧!
这个小丫头起的好早,我们家的还在睡梦中!
上午11点将会有车来接我们去码头,我们也就把蓝梦岛最后的美好时光用来看着大海发着呆吧。我们在昨天用晚餐的餐厅继续今天的早餐,餐厅的位置真的很好,非常适合发呆!
红色的三角梅衬托着蓝梦岛蔚蓝的海水,真的希望时间停止,不想离开!
点了三份早餐和两杯果汁,一共220 000rp
两天蓝梦岛的行程即将结束,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
我们将继续我们的行程——返回巴厘本岛,前往大象野生动物园,开启一段难忘的大象骑行之旅!
回到沙努尔海滩,在那里和我们的包车司机顺利碰头!从沙努尔沙滩到大象野生动物园差不多有1个半小时的车程,但是沿路独具巴厘岛风情的地貌风光,让时间过的飞快!
我们是在淘宝预定的大象野生动物园骑行之旅家庭套差,其中包含了自助午餐!下面是活动的时间,我们是参加下午的行程,上午应该也有一次!具体行程时间如下:
14.00到达大象野生动物园注册过程-14.15自助午餐-14.45参观大象博物馆-15.00喂大象和大象宝宝-15.15野外大象骑行之旅-15.45观看大象表演-16.30离开公园
完成行程单的确认后,首先进入的是大象博物馆,虽然面积不大但充满神秘感,各种象的化石和大象的雕塑。
这是很多名人到此旅游的纪念照。
公园的自助餐很不错,简单吃完午餐后,一家三口迫不及待的前往大象喂养区。
园内有为游客准备早已片好的甘蔗,很短的一截一截可以拿上几截,慢慢的喂给大象,体验下面对面与大象互动的乐趣。小丫很喜欢这里的大象,耐心的给大象们喂食!工作人员也都很友善,耐心的给大家拍全家照。
大象很友好,小丫一开始面对这么大的动物还有点害怕,在逐渐适应后已经可以轻轻的摸摸她,呵呵,象皮很厚、毛毛的......哈哈!
喂完大象,准备开始我们的骑行之旅,继续往里走,整个大象公园就像原始森林般,空气新鲜,满眼热带特色的美景映入眼帘,如果不说这是大象公园,一定以为误入了当地的某座植物园之类的!
我们等来了我们的大象,小丫的那头大象叫Cathy(凯西),她的象夫很健谈,一直和小丫愉快的交流着,在30分钟的骑行旅程中,象夫还教会了小丫一首当地的童谣。骑着大象唱着小调,我相信大象也被我们的快乐所感染!
还有拍写真的!小丫看到了一直嚷嚷那阿姨拍照怎么没穿裤子,哈哈!
知道为什么丫头和她妈妈笑的这么开心吗?因为走在前面也就是我骑的那头象,突然停下来便便了,象夫说用印尼语发“噗噗”,小丫对大象尿尿的评价是犹如观看了一场小型的瀑布,那至于大象便便,那就......哈哈!
我们围绕原始雨林行进了30多分钟,小丫和凯西建立了良好的友谊,以至于回家了丫头还和我说:“爸爸,上次你说要给我取英文名的,就叫凯西吧!”
我们一家三口在树荫底下度过了快乐的下午,最终来到了大象们洗澡纳凉的水池,在这里你可以把你的相机调好参数递给服务人员,他们会耐心的帮你拍摄合影以及大象喷水的照片!
小丫也摆了个大象的姿势合影一张!小孩子喜欢动物是天性,所以这次两个动物园都是小丫比较喜欢的景点。通过这次巴厘岛的行程,我们发现对于大块头的动物丫头都满适应,就是一看到虫子、蚂蚁,那立刻是一声惊叫"妈妈......这里有蚂蚁....."
大象公园上下午各有一场动物表演,来这里的游客并不多,差不多也就一百号人左右吧,表演场地也没有固定的座位,大家围着场地站成一圈,我觉得比国内人山人海围观动物表演的感觉好多了,因为我们会感到我人和动物之间是更加平等的,大家之间的距离也更加亲近!
两个外国的小朋友进场地和大象们互动!
大象画画,抽象派!画完后的画也都裱起来放在园内的工艺品店中售卖!
虽然在国内的景点到处都能看到很多红鲤鱼,但在这里,这一片池子专属于小丫一个人,小丫从背包里拿了些饼干喂给它们,一个人独享这喂鱼的快乐!
经过大象工艺品店,帮小丫买了个小象玩偶,很喜欢!
原计划在大象公园两个半小时的行程我们足足待了三个小时,小丫舍不得离开这片人与动物能够如此祥和共处的地方。
结束完大象公园的行程,我们前往本次行程中时间最长的一站——乌布,路经德格拉朗梯田,下车拍照到此一游!梯田真的很小,但是在周边有很多梯田群,行经的路程中随处可见!
晚餐是在Pundi-pundi restaurant吃的脏鸭和猪肋排!环境和口味还行!两份套餐+两杯果汁+水果沙拉 250 000rp
吃完晚饭,我们的司机把我们送到乌布下榻的酒店——巴厘岛卡简尼莫酒店,酒店的门面很小,但走进去发现别有洞天,虽然天色已黑,但能感觉到周边潺潺的溪流声和雨林特有沙沙的树叶声,从前台到我们的房间走了好大一段路,趁着一丝月光,我们能确定的是在我们别墅边上有成片的稻田!
酒店的服务非常贴心,虽然不是蜜月,但房间的布置很用心!小丫也很是喜欢,催着我快点把床上的心形花环拍下来!酒店服务员送来了欢迎的点心和饮料,小丫也很开心!
每天睡觉前,小丫已经习惯给每天的行程打个分:海盗船今天的更刺激40分,大象公园50分,梯田5分,酒店的欢迎饮料和点心也不错,20分,一共115分!
我:怎么能这样,满分100分好不?
小丫:打分我说了算......
清晨,我一个人又出来溜了一圈,这是挨着别墅的稻田!没有想象的开阔,但也能满足我住在稻田边的心愿了!来之前和老爸老妈说挑个酒店住稻田边上,他们还笑我,你小时候没住够啊!
酒店环境一流,完全是个热带森林公园!工作人员也相当友好,每个人的笑容都很美,都主动跟你打招呼!
我们别墅的房间号,上下两间公用一个很大的泳池!最主要的是我们入住的第二天楼下没有人check in,这样整个泳池就完全成为我们的私家泳池!
小丫一个老早就吵着要游泳,巴厘岛早晚的温度还是比较低,还是等中午再游吧!
早餐品种丰富,味道很好,可以在餐厅也可以送到房间阳台!
吃完早饭,我们漫无目的的开始了我们在乌布街头的游荡!
酒店对面的餐厅,进门口的台阶上布置了朵朵黄色的小花,很温馨!
路经巴厘岛的一所小学,今天前前后后经过三个学校,我们发现巴厘岛学校的硬件比我们这差多了,但孩子们的校服都很漂亮,孩子们脸上永远洒满了温暖的微笑,让我们感受到巴厘岛人民的友好!后来问了下司机,巴厘岛的学校暑假放一个月,我就和小丫说你是多么的幸福了!
乌布不亏是巴厘岛绘画和艺术重镇,遍布大街小巷的工艺品商店和多个著名的博物馆,通过绘画、雕刻、音乐、舞蹈、纺织、摄影等多种形式,向世人彰显着巴厘岛数百年来的文化传承和艺术底蕴。
这是在巴厘岛人们常见的搬运方式!
小丫对逛街真没兴趣,但只要买个甜筒.......
经过的第二所学校,应该是所高中了!我们上去看了下,学校没有门卫,也不会拒绝游客进入,每一个人的笑容都很真诚!
时间很快,我们来到了我们今天的第一站——Campuhan Ridge Walk,一段乌布山脊徒步道路!
在正式进入徒步道之前经过一座寺庙,寺庙中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呈现出了一副历史沧桑感,意境远好于后面的水神庙!
这是一条号称在国际上排名前3的徒步道路,可以看到丛林、草地、山脊、峡谷、稻田,美到极点!这里真的很少看到国人,更多的是一些国外的徒步者,还有三三两两当地恋爱的青年!
这里没有城市的喧闹,没有穿梭不停的人流,有的只是绝美的景色和心灵的洗涤!
因为出门太晚,我们到这里已经快11点了,太晒!建议大家可以趁早清晨到这边来走走,感觉一定更棒!
中午是小丫的休息和游泳时间,必须回酒店!酒店里也有小型梯田!
别墅前面的泳池,干净漂亮,而且还都提供泳圈!
下面是小丫开心的戏水时间,我们每天都给她的泳圈少吹点气,希望回去后能把游泳早日学会!
游完泳,酒店把下午茶送到了我们房间的阳台,小丫觉得很享受!
时间过的很快,已近黄昏,我们还是在晚饭前抽时间去了趟圣猴森林!酒店位置很好,走到皇宫和猴园都很近,酒店到附近的免费接送都没用,反正好近,走走更有意思!
去猴子森林不要带吃的和矿泉水,因为猴子会抢,景区内有卖香蕉的用来喂他们,总的来说猴子森林的猴子确实比情人崖的猴子文明,时不时的看到猴爸爸,猴妈妈护着一只小猴子,享受着人们递过来的香蕉。猴子森林里的树木高大,典型的热带雨林氛围!
这里的猴子已经习惯面对镜头,没有半点的躲避!如果有时间,真的好好可以抓拍到猴子不同的表情!说到拍照,小丫是越来越不配合了,再加上我又要兼顾行程安排,所以基本上也是随手按按了!
表情好统一的一对猴子!
这里的猴子都是这么散养的,如果小孩子怕小猫小狗的还真是不建议来这里。
看到小猴子依偎着猴妈妈,我们小丫也忍不住和妈妈来一次爱的抱抱!
结束完猴子森林的行程,我们步行到离猴子森林很近的Bebek Bengil餐厅吃晚饭!
餐厅整体的环境不错,我们座位后面有一片开阔的稻田,食物味道也不错,比昨天在Pundi-pundi 的好吃,三个人又点了脏鸭+猪肋排+菠萝沙拉+两杯果汁,一共450 000rp,不过在这里我们第一次发现了账单和实际单价不符的情况,请游客还是认真复核下你们的小票!
猪肋排的味道比昨天的好吃!如果不是收银的问题,这个餐厅我还是要推荐下!
餐厅边上有个乌布最大的购物超市COCO,有时间可以逛逛!
小丫今天的打分:徒步20分+酒店游泳50分+下午茶30分+猴林50分+晚餐20分,一共170分,哈哈!你们说后面最高分会有多少呢?
来巴厘岛之前就一直关注巴厘岛的天气,也希望处于旱季的巴厘岛能够少一些雨,减少对行程的影响!为此手机用墨迹和2345天气两个APP看天气预报,其实发现像巴厘岛这样的海洋性气候城市,天气预报有时真的不准!
晚上巴厘岛迎来了一场暴雨,直到清晨雨还是下的很大,我开始为今天漂流的行程担心起来!
因为下雨,我们让服务人员把早餐送到了我们的阳台!真心感谢服务人员冒雨给我们送来这么丰盛的早餐!
早饭吃完,雨也基本停了,发现我们还是很辛运的!后来问了包车师傅,巴厘岛基本上都是晚上一阵大雨,白天还是少雨的!
特别喜欢下雨过后的空气,带着丝丝飘香的泥土的气息,深深吸一口气从心底感到一阵凉爽!
雨珠落在稻叶上是多么的恬静,放眼望去,就像一幅幅巨大的画卷,那么宁静,那么安逸。
花盆上的青苔也格外翠绿,充满着生机和活力!
最后我们离开酒店的时候,酒店还给我们送上了感谢信和两份小礼物,真的感谢酒店两天来给我们提供如此细心的服务!
今天只有一个行程——阿勇河漂流,整个行程是代理帮我们预订的,负责来回程的接送,同时也完成了今天酒店的转移!
我们今天参加的是SOBEK公司的漂流,从后来的过程来讲,这家公司的漂流还是很规范的,和其他公司同等大小的皮划艇加教练最多一船是6个人,有些小公司一条艇上多则7-8人!
在前台的接待处你可以更换下泳衣,非贵重物品可以直接存放在前台,他们会统一送到下游的结束点,贵重的物品可以随身携带,教练会每个人发放一个防水包!中途有休息点,可以买些饮料和水果,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带些钱在身上!
这次巴厘岛的行程,小丫对漂流其实最为期待!因为在去年的夏天,我们一家三口曾经在去千岛湖游玩的途中尝试过来一次山间的漂流,但因为小丫的身高和年龄受限制未能如愿,为此这次特地安排了漂流的活动!当然小丫在来之前一直和我念叨:老爸,你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我符合参加漂流的要求?生怕又不能参加!
我们在前台换好了漂流的装备,小丫也冲在了最前面,不过要到漂流的地点,要走不少的山路,大家有个心理准备!
终于来到了漂流的地点,皮划艇很宽敞,漂流之前教练会教导我们最基本的指令,教练会一些中文,但小丫为了保持她的国际范,也开始跟着学起简单的英语单词!
Forward、Back、Get down......
同船的是一对瑞士的情侣
这是我们的教练,一路上可把我们小丫逗乐了!对了,到这里我才发现我租的水下相机派上用场了,当然在激流中,拍照也是要很小心的,教练直接把相机栓我身上,想拍张像样的照片也不容易!
我们的皮艇穿梭于热带丛林中,对我们来说还是第一次,有一种探险的感觉!阿勇河有很多暗礁、急流,溪水时而湍急、时而平缓!很多人漂一阵之后就放松了警惕,其实还是要注意安全的,我们船头的老外一不小心就在一个旋转的暗礁处落水了,幸好水不深,没有太大的损伤!
途径的休息点,一个大椰汁10块钱,这里可以接受人民币!
在船上没给小丫划船,现在停下来过把瘾吧!其实后来回想还是应该在有保护的前提下,给小丫体念下自己划船的感觉!
再次行进,我们经过了一个大大的瀑布,教练给我们一家三口拍了张合影,非常棒!
我们的船直接停在了瀑布的正下方,那瀑布直接的冲击真的是从来没有过的凉爽!
我们还经过了下午我们即将入住的皇家彼特曼哈度假村,从阿勇河的角度看建在半山腰上的酒店还是蛮宏伟、壮观的!
整个漂流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最后一段平缓的河段,大家可以下水游泳!到了结束河岸,我们又经历了15分钟的山路才到达最后的用餐点,中午的自助餐质量一般,能吃得饱!
用完餐,找到我们的司机,直接奔向了今天的落脚点——巴厘岛皇家彼特曼哈度假村。
当我们进入度假村前台时,就发出赞叹了,非常精美的石雕,完美的设计,艺术氛围很浓。
整个度假村的电气设施都给精美的石雕所装饰,更本看不出任何现代的气息!
我们预定的是阿勇河畔的希林别墅,每一扇窗和门的雕刻都是如此的精美,真的不愧皇家建造的称号!
推开房间的门,才更惊叹了,超级大的床和泡池,泳池,院落的私密性非常好,阿勇河从脚下流过,还能眺望远方的山谷,晚上看星星,早晨听着布谷鸟的叫声,看着对面山谷中袅袅升起的雾气,真的像世外桃源。
酒店为我们准备中文翻译的欢迎信还有小礼物——两条沙龙,飘妈说质量比后面店里买的质量还好!
面对如果环境优美的私家泳池,小丫已经不淡定了!先试试水温怎么样,又是开心的一下午戏水!
已经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形容这些建筑精美的雕刻!
喜欢坐落在丛林中的泳池别墅,放眼望去一片绿,整个度假村依山而建,山顶隐约可见一个个茅草屋顶环绕在阿勇河流边,简直就是仙境!
不停的可以听到漂流的人群从此经过,发出阵阵的呐喊声!
小丫可没心思看景色,早点换上泳衣游泳了!
我们在别墅整整泡了一下午,临近6点,我们起身前往酒店的餐厅!
整个酒店比我们想象的大,漫步在山谷之间,丛林环绕,有如置身仙境!
酒店内部的小型滑行道,可供旅客进行小段的滑行和漂流!
看样子小丫对上午没有划船很不爽,自个拿起船桨在划着!
阿勇河畔的餐厅!
用另外一个视角俯瞰阿勇河!
酒店中心区一个建在半山腰上的无边泳池!
我们在酒店三楼餐厅享用了今天的晚餐,就餐的时候又是一阵大雨,待我们用晚餐,雨也停了!我们点了4个餐点+3杯果汁,一共720 000rp,在这么好环境的酒店,用餐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
我们的房间含有两人SPA项目,酒店的SPA也非常地道非常好,景色也超级怡人!当然,小丫因为年龄太小没有参与,不过服务人员还是很放心的让她和我们待在一起,小丫一声不想看着我们的按摩步骤,以至于我们回房间后,我们两个帮她补上了全套的SPA,哈哈!
自从这次以后,小丫回家后对我们按摩的要求是越来越高标准了!!!
本来今天小丫的分数最多也就150分,但因为我们帮她补上了全身的按摩,当然分数也就创了新高+200分,哈哈!
新的一天,真心希望能在酒店多待一会!
别墅的清晨,阵阵鸟鸣声配合着潺潺的溪流声,真的犹如一阵美妙的乐章!
在酒店里你可以看到很多植物,菠萝蜜、木瓜、香蕉、柚子......
这个可不是简单的高塔,而是一个直行的电梯,真的是太原生态了!
换个角度再拍一下酒店的无边泳池!
依山而建的一排排茅草别墅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独居原始风情!
今天在阿勇河畔要举行婚礼,这是给来客的指路牌,是不是很小清新!
在享用完酒店的自助餐后,我们的司机也准时来到了前台,我们即将开启一段在原始雨林中的冒险旅程!
这一站是我为小丫专门设计的——巴厘岛树顶冒险公园,这个公园很少有中国的游客,在蚂蜂窝也很少有游记在此留下记录,希望能给喜欢冒险的小朋友和大朋友们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攻略!
巴厘岛树顶公园位于水神庙正西方的一片雨林中,在往北就到双子湖了,时间充裕的可以把树顶冒险公园+水神庙+双子湖安排在同一条线路上,因为我们想赶回金芭兰看日落,因此我们并没有设计双子湖的行程,从乌布到公园大约车程1.5小时。
树顶公园深处一片茂密的雨林中,越深入道路两侧的树越来越高大!
树顶冒险公园国内很少提供代理,我们是通过EMAIL进行的预订,上午10:30前入场家庭2大1小的套餐是49美金,10:30以后是57美金。入院时间是2个半小时,其实我们最后超时了,也不会有工作人员赶我们走。公园的人并不是很多,现场订票应该也没有问题!门票不含午餐,公园有自己的餐厅供游客点餐。
注意:
1、因都是高空攀爬和索道滑行,所以手套是必须的,在景点买的话是10 000rp/副;
2、一双耐磨和不容易打滑的运动鞋是必备的;
3、景点提供包裹寄存的箱子,但有时候大箱子数量有限,小箱子不能存放过大的行李或双肩包。
巴厘岛树顶冒险公园
为什么带小丫来这个公园,因为小丫日常特别喜欢运动,在小区和公园的健身广场上,爬单杠和双杠基本无人能敌,女汉子一枚,哈哈!事实证明,小丫来到这里完成了在她年龄段全部的探险路程,包括我都觉得有点难度的第五段!
进园前我并没有和小丫描述过公园的情况,小丫其实对公园一无所知!当小丫看到漫步在树林间的索道后,应该是充满了新鲜感和挑战的欲望,你看她在木蹲蹲上练起平衡来,我问她为啥这样,小丫:先热身下,为高空平衡做准备!看样子她真的是跃跃欲试了!
在正式参加项目前,会有教练给每个人穿戴好安全保护的腰带以及用以安全保护的扣环和滑轨,并对使用要求进行简单的培训。
在正式探索之旅前,我反复交待小丫,一定要确保两个安全扣环必须有一个是固定的,绝对不能两个同时脱开!在探索道上,有很多红色的标识,这里都是用来固定安全扣环的,而蓝色标识是用来安装滑轨的!
一共8个难度,前5个难度可以提供给8岁以上的小朋友参加!先易后难,我们一家三口开启了第一段的探索旅程!每一个探索道都分行进道和保护绳,只要确保扣环安全的锁扣在保护绳索上,是绝对安全的!第一段的探索道,离地面很近,差不多也就1-2米吧!
圆木桶的穿越,对大朋友来说最难受的行进路线,膝盖磕得疼!
简单的攀岩至中间站,所有的中间站都设置在设立在原木上的圆形平台上!
忘了说了,这个公园的树都已经百年以上的树龄,每一棵都是挺拔耸立,枝繁叶茂,在阳光的照射下树影斑驳,很是阴凉!因此,在小丫的景点排行榜上,我毫不犹豫的给这里的景色打了5分,在国内很少有机会看到如此参天大树林!
难度在不断的增加,当然我还是跟随在小丫的身后,确保一切的安全!
这已经是第四难度段,高度离地差不多有5-8米,小丫一点都不畏惧!而且还老催着我快快快!恨不得要和男生女生向前冲一样,来个计时赛段!
这一关有三段较长距离的滑行索道,小丫是乐此不疲!每一次滑行,我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词语——风一样的女子,哈哈!
飘妈也不错,一直跟着我们的步伐!
这是第五段探索道,高度已经离地10米以上了!我觉得如果不是一步一步适应,直接上这一段,多少会有一些恐高!
换个角度拍下这里的大树!
小丫的身高125cm,在完成这个项目的时候着实让我紧张了一把,勉强够到保护绳,还要维持在探索道上稳定的行进,真的是有一定的难度!
终于完成了第五段的探险旅程,来到了最后一段的绳网。
一个小小的插曲,飘妈本来一直跟着我们,后来因为我们的速度比较快掉队了,后来误打误撞上了第六段难度,这可把飘妈给急了,因为难度确实已经大到需要消耗很大的体力才能完成这个赛段,最后我上去追上飘妈充当了一把护花使者!
小丫也不错,还不忘给我们拍照!
小丫在终点等待飘妈的安全到来!还一直叨叨到:妈妈、妈妈,我们刚才的那段难度也可大了,你要勇敢些!
小丫和完成第五难度段的标牌合影留念!小丫你真棒!
结束完树顶冒险公园的行程,我们赶往下一站——水神庙,旅程中,司机师傅给了我们一些当地的点心给我们充饥。我们教会了司机师傅用中文称呼这个点心——粽子!
当地的粽子是水果味的,很美味!
结束树顶冒险公园的行程我们很快来到了附件的水神庙。
水神庙又称乌伦达努寺,是巴厘岛上最具有特色的寺庙,完全建造于水面上的一座神庙建筑。它也是来巴厘岛必看的一座寺庙,是五万面值印尼盾的背景图案,这里景致极美,经常出现在风景明信片或是摄影作品中。在浓雾的覆盖下会显得格外宁静。
寺庙位于布拉坦湖(DanauBeratan)畔,半印度教、半佛教风格。由于布拉坦湖是附近农地的主要水源,该寺庙顾名思义,供奉和祭奠湖泊女神黛维达努(Dewi Danau),由于火山喷发后的土壤肥沃,加上高山气候极适宜种植水果蔬菜,而且质高量多,所以该处又有水果宝库之称。
拿张50 000面值的卢比合影一张!
公园的某个角落发现有几头小鹿,鹿是小丫比较喜欢的一种动物,家里面的床单、玩偶很多都是小鹿的造型!
水神庙不是很大,20分钟可以结束,结束完水神庙的游览差不多2点半了,为了确保看到金芭兰的日落,我们马不停蹄的驱车赶往我们金芭兰的酒店。下面是途经的一片大型的梯田!
巴厘岛金巴兰蝴蝶度假酒店,门口看起来很低调,但是里面却很精致,酒店下面就是一家商场,出门一分钟不到就有换钱的地方,附近的便利店都是好几家,工作人员很热情!
我们定的是玛雅套房,房间里宽敞、明亮,非常舒适。尤其是大大的浴室,干湿分离。更棒的是,用的都是欧舒丹的洗护用品!
简单安顿好以后,我们给小丫换了身行头就奔向金芭兰沙滩,酒店有自己的小车子免费去金巴兰的沙滩看日落,如果步行的话时间也就3-5分钟!
金巴兰海滩(Jimbaran Beach)位于巴厘岛机场南部,海滩狭长,是世界十大最美落日海滩之一,金色的余晖洒满海面,显得格外温馨和浪漫,可以一边欣赏落日,一边品尝海鲜BBQ。
我们的运气一直很好,在水神庙还是乌云密布,到金芭兰就已经烟消云散了!
我们亲眼目睹了金芭兰日落之美,那一轮落日,此刻就停在海平面的上方,将原本灰蒙蒙的海水,照得粼光闪闪!
欣赏完日落,我们在海滩随便挑了一家餐厅享用了丰盛的BBQ,因为有很多餐厅同时烧烤,环境不是很好,有点烟!BBQ的口味还可以,但性价比不高!
今天因为树顶公园的冒险之旅,小丫的打分基本属于爆表了,200已经成为历史,哈哈!
今天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了,因为回程的航班要过了凌晨,因此我们把今天的出门时间也放到了下午1点。上午按照小丫的要求,两个字——玩水!
先到沙滩玩水,再到酒店泳池玩水!小孩子喜欢水看样子都是一样的!
清晨的金芭兰海滩,云层很厚,有很多当地的年轻人和游客已经开始冲浪了!
沙滩上时而会爬过一些小螃蟹,小丫自己不敢抓,但又觉得很可爱!
酒店有两个公用泳池,一个在一楼,一个在三楼!下面是在我们房间门口的泳池!
前两天忘了给小丫拍泳装照了,泳装这次就带了一身,下面是小丫的泳装秀!
结束完上午的戏水,我们中午在酒店用了午餐,海鲜拼盘+披萨+3杯果汁280 000rp
今天下午我们分别安排了两个景点,这也基本上是很多旅行团到巴厘岛必到的景点,情人崖和海神庙!不管怎样,我们还是到此一游,也算没白来巴厘岛吧!
乌鲁瓦图悬崖是位于巴厘岛西南海岸的一座断崖,又被称为情人崖,传说有一对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到巴厘岛的情侣都会在此合照,以期待爱情的美好长久。
关于断崖的形成,也有一个传说:古时有一艘船上的水手触怒了海神,海神掀起巨浪把船掷向岸边,就形成了船头形状的悬崖。
乌鲁瓦图当地还有许多可爱的猴子,非常机灵调皮,游客需注意佩戴的饰品以及包和相机的安全,我们的包车司机也一在提醒我们要当心这里的猴子,这里的猴子可没有圣猴森林的猴子那么文明!
这是一个比较神圣的地方,要进入的话,有要求不能露腿的,如果是穿短裤短裙的客人,会按照男女的不同分给你一块salon要你把自己包好
湛蓝的海水,巨大的海浪,望下去确实也很震撼!
在断崖我们待了差不多40分钟,就赶往巴厘岛的最后一个景点——海神庙!
旅途过程中成片的梯田,美不胜收!
海神庙始建于16世纪,供奉着巴厘岛诸神,是巴厘岛三大神庙之一,也是七座濒临海岸的庙宇中最著名的。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海神庙旁边连绵矗立着巨大而奇形的灰黑色岩壁,沿着岩壁一路往前走,可以看到蔚蓝色的大海卷着海浪一次又一次冲击着半圆形的沙滩,翻滚着重重地拍打在礁石上,发出阵阵巨响。
我们去的那天,海神庙里聚集着很多做礼拜的人,他们多信奉印度教,有别于常见的佛教徒礼拜!
小丫本来对海神庙的景色并不感冒,可是沿海的礁石里有很多小鱼、小虾、小海星!这可提起了她的的兴趣,我们足足在海边玩水玩了1个小时。以至于包车司机都很惊叹,我们居然能在海神庙待如此之久!
结束完海神庙的行程,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库塔,知道我们需要购物就把我们送到了家乐福!至此,我们在巴厘岛的行程接近尾声!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谢谢你们的陪伴!再见巴厘,巴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