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07-19发布
  • · 7941浏览
2 篇游记   3 粉丝
关注
一次水墨画的出游浙江嘉兴的桐乡乌镇座落着一条古街。如今,光阴流逝,岁月更替,留下的只有悠悠岁月风吹雨打过的时光长廊。漫步挂满灯笼的古旧长廊下,只见沿街的商铺冷冷清清,房檐屋瓦斑斑驳驳,小桥流水,屋舍俨然,青山延绵,古木苍劲,孩童追逐打闹其中,恍惚间,还以为是误入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中。冥冥然,曾经那段商旅来往不绝的繁华景象依稀可见,曾经的市井热闹貌似就在眼前。如此景象之中,或小坐于廊下,喝喝茶,发发呆,听听溪水潺潺,廊下流淌,看看小鱼水中嬉戏,清澈见底,刹那间,古朴沧桑彷佛连同黑瓦小窗倒映其中,如明镜一般,上下天光,交相呼应,让人心境悠然,沉浸其间。远山依旧,绿树盎然,继续漫步于古街的时光长廊中,品味着历史岁月的沧桑,享受着江南水乡的宁静,山美,水美,意更美。徘徊在这岁月悠然的时光长廊,此情此景之中,举目远望,眼前豁然开朗。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正在候机大厅兴奋的小家伙!途牛网上的订票,很方便的电子客票,到达机场后,直接拿身份证领取登机牌就👌啦!
爷俩都对数码感兴趣!
宝贝和长颈楠!
为了行李奔波的爷俩!
我等…我等…我等等等
看着看着就来了………
萧山机场到乌镇的大巴车补给站
补给站
安安家主题客栈,先看好了攻略,大家都建议去景区的民宿住宿,但是我们综合考虑了银子,还是预定了在景区门口的主题酒店
安安家主题客栈大厅
蜜月大床房,可是我们是一家三口人的蜜月旅行哦!
房间一角
白莲塔
京杭大运河
京航大运河
这个是乌梅汁,很解暑的
太好吃了,吃了一个才想起来拍照,很粘很糯
糖果🍬瞬间吸引了小朋友
糖果
民宿
民宿
歇歇脚…喝杯茶…听一曲…生活如此和谐惬意
漫不经心的儿子,出现在画面里还挺美
老邮局,我们在这里买了明信片,也盖了邮戳,但是没有舍得邮寄
好奋进的小伙
最爱的人和最爱的风景融合在了一起
小桥流水人家
看到也就开心啦!
白水鱼,河虾,笋,豆腐
水很清,鱼很多
这里的河灯节家家户户都会做灯
这个书院坐船的时候也看到,另外一边的风景很美
这个院子里看到了染坊
新房和嫁妆
喜欢这样的窗户
看到好多的新娘服
儿子兴奋的说妈妈你也去当回新娘吧!
儿子很兴奋
我觉得这个景很适合拍电影
这张应该算最好的水平了
很难取到空无一人的景
风景如画,确实很美,茶水费也确实不亲民,不愧是5a景区
我们在边休息边讨论对面喂鱼的游客,还说花自己的钱,买人家的吃的喂人家的鱼,和借钱打麻将的差不多
儿子在发狠的教训着🌽
儿子在发狠的教训着
名气真的比味道大的多
味道确实一般,不如民宿家里的味道好
我们吃的有名的白水鱼
刚刚还在讨论,分分钟爷俩就加入大众的行列了
爷俩又在大发善心了
攻略上看到的,味道确实不错
有肉的粽子,在配上一杯花生酱洛,绝了
乌镇,来过,未曾离开
梦中水乡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上爷俩的背影
5:30已经开始夜景了
夜景就是这样任性的美
儿子的处女作
爷俩在互相给拍照
我要求儿子给拍上牌子上的几个字
儿子在给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大声的喊:“爸爸你不能搂住点妈妈吗?”把路人都笑坏了
儿子的作品,连续逛了九个多小时,除了小家伙还有精神外,我们都累趴啦!
西栅大剧院
爷俩的晚餐
野生乌梅,味道好的没话说
红烧羊肉,梅菜烧肉,农家螺丝
竹林七贤
儿子摆的爱心造型
药馆
药馆
喜欢这样的古老
百床馆
一线天
三白酒:白水,白面,酿成的白酒
随处可见的蓝花布
最早的消防栓
似水年华
木雕
木雕
乌镇停留的最后一顿晚餐了,喝了当地的特产三白酒
是时候该说再见了,老板人很好,我会为你点赞的
候车室里的爷俩
儿子和老子在谈条件
终于逗哭了
在路上,乌镇到杭州
我们的酒店就在河坊街上,窗外就能看到楼下的景色
房间楼下的花鸟鱼虫市场
河坊街
河坊街位于吴山脚下,是清河坊的一部分,属于杭州老城区。东起江城路,向西越南北向得建国南路、中河中路、中山中路、华光路、劳动路至南山路,路长18000多米。吴山广场至中山中路段为步行街,青石板路面,路宽13米,其余路宽32米。 旧时,河坊街与中山中路相交得“清河坊四拐角”。自民国以来,分别为孔凤春香粉店、大昌烟店、万隆火腿店、张允升帽庄四家各踞一角,成为当时远近闻名得区片。杭城闻名得“五杭”(杭剪、杭扇、杭粉、杭烟、杭线)也出与此。 这里特色小吃、 古玩字画、商铺云集,老字号、杭州特色各类店铺约有一百余家。 改建后的河坊街展现了清末民初风貌,保持其历史的真实性、文化的延续性和风貌的整体性。河坊街是目前最能够体现杭州历史文化风貌的街道之一。它的修复和改造,再现了杭城历史文脉,为杭城留下一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
吴山广场
杭州吴山广场占地8万平方米,1999年9月建成。南缘与吴山山趾相间。吴山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湖东南。山势绵亘起伏,伸入市区,左带钱塘江,右瞰西湖,为杭州名胜。吴山广场按观瞻、功能划分为几个参差起伏的区块:主广场区块、绿茵区块、下沉区块、公益区块。广场上常举办大型集会、演出,地下辟有大型停车库。
宋城千古情
Songcheng eternal love
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是你读懂杭州的窗口
钱塘江
钱塘江位于安徽省、浙江省,古名“浙江”,亦名“折江”或“之江”,钱塘江潮被誉为“天下第一潮”。在钱塘江下游杭州市西湖区六和塔附近,建有著名的钱塘江大桥。
钱塘江大桥夜景
虎跑山(虎跑公园)
位于虎跑公园内 ,虎跑之名,因梦泉而来。虎跑泉为杭州名泉之一,水质纯净,甘冽醇厚。用虎跑水泡龙井茶,清香溢口,沁人心脾,被誉为“西湖双绝”。 这里群山起伏,峡谷深长,不但是幽壑古洞、佛寺遗迹较为集中之地,而且是“龙井茶叶虎跑水”的源出之处。据说济公就是在虎跑寺圆寂。园区还有纪念济公的济颠塔院一座,以及一些生动的生活浮雕,李叔同纪念馆也在园内,很值得一看。
钱塘江
雷峰塔
雷峰塔,曾是西湖的标志性景点,由吴越国王钱弘俶因为王妃生子而建。我们之所以知道雷峰塔更多的却是因为《白蛇传》。旧时雷峰塔与北山的保俶塔,一南一北,隔湖相对,有“雷峰如老衲,保俶如美人”之誉,西湖上亦呈现出“一湖映双塔,南北相对峙”的美景。每当夕阳西下,塔影横空,别有一番景色,故被称为“雷峰夕照”。 现在塔内唯一保存的古物,是在台基二层内,用玻璃罩着古塔残存的塔砖,还有原来遗址上出土的文物,除此之外,塔内布置都颇有现代风。
白堤
白堤原名“白沙堤”,是将杭州市区与风景区相连的纽带,东起“断桥残雪”,经锦带桥向西,止于“平湖秋月”,长可2里。在唐即称白沙堤、沙堤,其后在宋、明又称孤山路、十锦塘。早在一千多年前的唐朝,为了贮蓄湖水灌溉农田而兴建的,以风光旖旎而著称。后来,人们以为这条堤是白居易主持修筑的,就叫它“白堤”。实际上白居易任杭州刺史时,曾在旧日钱塘门外的石涵桥附近修筑了一条堤,称为“白公堤”,如今已经无迹可寻了。白堤旧日以白沙铺地,今已改为柏油路面,两侧花繁树茂,有绚丽多彩的碧桃,有婀娜多姿的垂柳,明代王稚登的《十锦塘》诗,将堤上景色渲染得十分热闹:“湖边绿树映红阑,日日寻芳碧水湾。春满好怀游意懒,莺撩吟兴客情闲。波中画舫樽中酒,堤上行人岸上山。元限风怀拼一醉,醉看舞蝶绕花间。”
白堤
断桥残雪
离开平湖秋月由西向东走过白堤,堤的那一头就是断桥残雪。桥堍有御碑亭等亭轩建筑,面临里西湖,与宝石山、保俶塔隔湖相对,山、塔、湖、亭、桥与湖边桃、柳组成一幅如画景色。断桥是通往孤山的必经之路,孤山与里西湖银装素裹,格外动人。 断桥享誉天下,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白蛇传》几段重要故事情节就发生在这里。所谓断桥残雪不是站在断桥上看雪,而是在对面的高处(包括山上)看整条堤,断桥比较凸出,上面的雪化了以后,远看就像断了银链一般,所以才有断桥残雪这个景。